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首页 >
医疗健康
精神心理科

我朋友得了精神分裂,我不知道还该不该继续帮她???!!!!

我的朋友确切的说不是我的朋友,是我最要好的朋友的朋友,她叫银儿她家里很穷,但是她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的理想,她在补习,准备今年再参加高考。她的弟弟12岁出去打工赚钱供她读书,她没有父亲,母亲多病而且在农村,一个女孩子读书,而让自己弟弟去打工是很难让人理解的,她的精神压力太大了,所

查看全部>>

我的朋友确切的说不是我的朋友,是我最要好的朋友的朋友,她叫银儿她家里很穷,但是她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的理想,她在补习,准备今年再参加高考。她的弟弟12岁出去打工赚钱供她读书,她没有父亲,母亲多病而且在农村,一个女孩子读书,而让自己弟弟去打工是很难让人理解的,她的精神压力太大了,所以顶不住,一个女孩子就这样败给了自己的心。她很苦,但从来不说,每天在学校只吃的上一个馒头,她的苦不是很多人可以理解的。她甚至饿晕在教室;(

她得了病以后,被查出是狂躁症,有很强烈的自杀倾向,发作的时候好可怕,要咬人,抓人,踢人,打人,但是就是这么一个人,她会用残留的意识,对着所有人下跪,求他们送我那个最要好的朋友回家,因为怕她一个女孩子回家不安全,她对着所有人磕头,把头磕得流血,我的好朋友用手去垫,她每个头都磕在我好朋友手上。。。。为了这一跪,为了这次让我好朋友永生难忘的磕头,她下定决心要救银儿!每次银儿发作,都没有意识的咬人抓人,我的好朋友抱紧她,不放,怕她用头去撞墙,于是我的好朋友身上有了很多淤青和抓痕。送银儿去医院,班上所有的同学都去看她,148个同学,有些站在医院露天大坝里,有些站在病房外,那是1月,气温是3度,没有人离开,都固执的站在那里,医生和护士都哭了,都让他们进值班室坐,没有人动,每个人手里一把小手电筒,把光束对着银儿的那间病房,很多人都是眼含泪水的坚定的站着,银儿自己也知道自己的病,她很多次都想放弃,但是我的好朋友一直鼓励她,支持她。可是我们都是学生,而且家里人都不理解我们,为什么要把自己的零花钱甚至是生活费用在一个“生命的过客”身上。我们花光了身上的每一分钱,也许我想的太多,我没有我好朋友的坚定和执着,我一直在想,我们这样下去什么时候会撑不下去呢?我们也是消费者,我们怎么去负担那些医药费呢?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放弃,我不敢想,每次一想到放弃我就忍不住骂自己没有良心!!我不想放弃,因为银儿很想活下去啊,她是一条生命啊!很多人不理解我们的做法,我曾经问自己做错没有,我自己也不知道,只知道撑一天是一天,在道德和现实的天平上,我左右摇摆,我会为了我好朋友的眼泪和自己的心疼而选择继续,但是家长的反对,那些流言飞语的攻击又让我模糊了自己的选择,我不知道还该不该帮她???该怎么样帮???有没有人知道得了这种病的康复几率是多大???复发率有多大??我听说有个女研究生得了和她一样的病,在有了一个很爱她的男朋友,家人很关心她的情况下还是选择了自杀,我不想看着银儿死,我想知道怎么样才可以治她的病??怎么样才可以让她恢复到从前?和死神抢一个人的生命,我们这群人会赢吗?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要我看着她这样而我不管,我会一辈子良心不安!谁可以公司我,我该怎么做呢。。。。。。。。
我愿意拿出我所有的积分。只要有人可以帮我想想我该怎么做,谢谢大家。很多人会觉得这是假的吧,但是请相信我的人给我你的建议好吗?再次感谢!
容妙 | 2005-06-07 17:30:41

好评回答

2005-06-07 19:09:29
火冥 |2005-06-07 19:09:29 107 44 评论
  这是由于她内心强烈的自卑感和过度责任感导致的,由于自卑她在你们面前抬不起头来,你们的做法是出于人道主义的,但是你们的行为有失偏颇。这样的做法只会令她的内心更加的痛苦(看起来像是一种施舍)。虽然这是无奈之举(我也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毕竟我还是个实习生,但从理论上讲你们应该让她拥有独自的空间与时间,先让她从精神崩溃中缓过劲来(之前她是因为过重的心理压力中,得不到有效的缓解,以致于要通过崩溃,发泄过多的心理压力)不过一旦一个人精神崩溃,那她可能会对世界存在一种恐惧心理(心理阴影),很可能她开始对世界绝望了。
  现在的你应该把她当作一个对人怀有极度警惕的陌生人,每次在她有点冷静下来时跟她沟通一下(在她的发泄之后会有一小段的冷静时间),要拣一些她比较能接受的东西和她谈心,记住是她比较能接受的,而且要有比较平和的方式对她沟通,对她的心理进行软着陆,可能要一段时间打破她的心理防线,让你进入她的内心世界,然后再挑一些她还是能接受的但现在很难接受的东西,对他进行试探型接触,这里要注意,你要小心点,千万不要使他有过激的反应,一定要慢慢来,注意他的动向,这点是最难的,一不小心就会出事,最后你还是要对他...

查看全部>>

  这是由于她内心强烈的自卑感和过度责任感导致的,由于自卑她在你们面前抬不起头来,你们的做法是出于人道主义的,但是你们的行为有失偏颇。这样的做法只会令她的内心更加的痛苦(看起来像是一种施舍)。虽然这是无奈之举(我也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毕竟我还是个实习生,但从理论上讲你们应该让她拥有独自的空间与时间,先让她从精神崩溃中缓过劲来(之前她是因为过重的心理压力中,得不到有效的缓解,以致于要通过崩溃,发泄过多的心理压力)不过一旦一个人精神崩溃,那她可能会对世界存在一种恐惧心理(心理阴影),很可能她开始对世界绝望了。
  现在的你应该把她当作一个对人怀有极度警惕的陌生人,每次在她有点冷静下来时跟她沟通一下(在她的发泄之后会有一小段的冷静时间),要拣一些她比较能接受的东西和她谈心,记住是她比较能接受的,而且要有比较平和的方式对她沟通,对她的心理进行软着陆,可能要一段时间打破她的心理防线,让你进入她的内心世界,然后再挑一些她还是能接受的但现在很难接受的东西,对他进行试探型接触,这里要注意,你要小心点,千万不要使他有过激的反应,一定要慢慢来,注意他的动向,这点是最难的,一不小心就会出事,最后你还是要对他施行这样的方法,让他渐渐的认同和接受现实,对次我见意你再给她一段生活适应期,让他慢慢的回到生活中。
  (注意:除了上述的要做外,还要求你或者医生对他不断的使用暗示和催眠,这样他才会有更好的效果。) 如果你觉的这太麻烦的话,你还可以直接通过不断的暗示和催眠让他忘记以前的一切(如果你希望),让他从新开始他的人生,不过你要给他一个新的身份和生活,让他彻底的告别从前的一切,据说这样有过先例是比较快捷的方法,不过耗资很大。
  我还是希望你慢慢来。
0/300

其他答案(共64个回答)

    2005-06-10 11:14:12
  • 你加油吧 别放弃了     爱是不需要理由的
    
    halong110 | 2005-06-10 11:14:12 74 52 评论
    0/300
  • 2005-06-09 23:54:00
  •   首先,“银儿”很庆幸有您和您的朋友以及许许多多关心、爱她的同学们!
    其次,我要说,您们肯定能实现愿望!只要您们从内心里愿意帮他,帮助别人其实就是给自己高尚的机会!在救助一位确实需要救助的好友的同时,您们已经获得了精神上的宝贵财富。
    精神分裂,起因于现实生活中的种种矛盾和冲突,正因为其内心里有着较高的愿望和追求,而现实中又遇到了难以逾越的障碍和阻力,所以心理上常常承受着难...

    查看全部>>

      首先,“银儿”很庆幸有您和您的朋友以及许许多多关心、爱她的同学们!
    其次,我要说,您们肯定能实现愿望!只要您们从内心里愿意帮他,帮助别人其实就是给自己高尚的机会!在救助一位确实需要救助的好友的同时,您们已经获得了精神上的宝贵财富。
    精神分裂,起因于现实生活中的种种矛盾和冲突,正因为其内心里有着较高的愿望和追求,而现实中又遇到了难以逾越的障碍和阻力,所以心理上常常承受着难以忍受的煎熬。
       “银儿”现在最需要的是接受专业医生的治疗。对于她的家庭和您们这些未成年的同学来说,医疗费无疑是巨额的,但对社会来说,对真正富有而又有爱心的人来说,可能是小事一桩。医疗费的解决有如下途径: 1、发动您们的家长捐献! 2、让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求助。
       3、向民政局、残疾人联合会、妇联等相关社会组织申请救助! 4、申请医院减免费用。 在得到社会的援助,进行必要的治疗后,肯定能重新回归社会!美国有位著名的总统,也曾经因为事业、爱情等等的接连不顺而不幸在年轻时罹患此病,但这并不妨碍他日后成为美国最伟大的总统之一,他就是成功解放黑奴并领导北方在美国“南北战争”中获胜的林肯! “银儿”回归社会后,最好能继续获得社会的捐助,能继续她的学业。
      我深信她有足够的智力完成学业!从她的行为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她的和林肯一样博大的爱心,正是这颗爱心征服了您的朋友、您、还有她的无数的同学!而爱,永远是人类最感人、最伟大的力量!!! 可以告诉您的是,我身边就活生生地存在着一个完全康复、甚至病愈后更为健康地融入社会生活的事例。
      我以我们全家人的幸福向您起誓:这完全是真的!!!。
    智多星 | 2005-06-09 23:54:00 104 46 评论
    0/300
  • 2005-06-09 16:52:40
  • 可以说每个人都有一个不幸的遭遇,她是我们的朋友,我们要支持她,帮他、照顾她,但是我们的力量是有限的,只要我们做了,努力了,就不会亏对自己的良心。给她你能做到的,也是你都她最打的帮助。
    不要管别人怎么想,怎么做、重要的是自己怎么做。世界上不会有两个人的想法是一样的,不管别人是赞成好,不赞成也好,都不应该去怪谁!
    我们尽力了就行了!明白吗??
    菜叶子 | 2005-06-09 16:52:40 104 46 评论
    0/300
  • 2005-06-09 00:53:14
  •   确很感人。我现在就是精神病人,还不是活的好好的。
    本人的经历是,别去医院。当初我去医院就是没怎么疹断,也许是医生怀疑吧,
    让我吃点药试试,结果我吃了,给医生说有效果。你们想想再正常的人吃了哪药也会有反应,当时正确地说应是有反应,我就认为是有效果,是得了哪种病,结果这一治就是近十年,人也给整治得不象人了。
      我的经历是:心理治疗最关键。当初可...

    查看全部>>

      确很感人。我现在就是精神病人,还不是活的好好的。
    本人的经历是,别去医院。当初我去医院就是没怎么疹断,也许是医生怀疑吧,
    让我吃点药试试,结果我吃了,给医生说有效果。你们想想再正常的人吃了哪药也会有反应,当时正确地说应是有反应,我就认为是有效果,是得了哪种病,结果这一治就是近十年,人也给整治得不象人了。
      我的经历是:心理治疗最关键。当初可能我是有点病,主要还是只是心理问题而已。不过在哪种环境是越治越糟。千真万确!我单位上的一个同事,领导说他有精神病,送到了医院,原先还能上班,现在连班都不能上了,见到了他给人的感觉不是精神病才怪。在现阶段医院很少给病人主动做心理帮助(我进的医院就是这样的,还是省级大医院)而且我对有些心理医生也讨厌,哪次去看心理医生,不但没得到帮助,哪医生还不停看表,催我走,哪医生迟到了不说,和他聊天还不断的打电话。
      所以后来我都是自已找心理书来看,再也没找过心理医生了。(我的意思是并不是不找心理医生) 心理治疗,安慰最重要。
    清风 | 2005-06-09 00:53:14 104 46 评论
    0/300
  • 2005-06-08 18:17:14
  • 看了你說的故事, 忍不住哭了. 
    在香港, 這裡有?可以在短期?瓤刂撇∏? 
    然後再做長期心理輔??但完全痊?的?C?芪? 
    一定要找医生.  
    你??那?也?有?可以控制這種病. 
    至少可以消除自??A向, 再慢慢治. 
    有什么可以?偷蒙? ??絡我, 找人?兔?  
    email: info@  
    princess | 2005-06-08 18:17:14 104 46 评论
    0/300
  • 2005-06-08 18:15:55
  • 呵呵~ 心理学爱好者~谈点自己的看法,可能不专业哈~
    她心中的结,她心中的结就是钱,告诉她(善意的欺骗),钱已经解决了,她们家不用受苦挨饿了,她的学费有着落了,弟弟也要开始上学了,不用再打工了,弟弟祝愿她高考成功,要她不辜负弟弟的辛苦,她们家的贫困不是她造成了,家人爱她需要她,她是家里的希望,不要因为自己是家里最大的开销而内疚,要消除她的伏罪感,现在一切都好了,要她放松,放松来体验和享受这柳暗花...

    查看全部>>

    呵呵~ 心理学爱好者~谈点自己的看法,可能不专业哈~
    她心中的结,她心中的结就是钱,告诉她(善意的欺骗),钱已经解决了,她们家不用受苦挨饿了,她的学费有着落了,弟弟也要开始上学了,不用再打工了,弟弟祝愿她高考成功,要她不辜负弟弟的辛苦,她们家的贫困不是她造成了,家人爱她需要她,她是家里的希望,不要因为自己是家里最大的开销而内疚,要消除她的伏罪感,现在一切都好了,要她放松,放松来体验和享受这柳暗花明的又一个村庄。
    她为了自己和家里的前途她必须上学,但上学的费用又会给家人带来巨大的痛苦,她认为自己是个罪人。(活人祭祀你知道吗? 用自己的身体洗脱世人的罪恶,他们同时是罪人和救世主,晕~ 我扯哪儿去了)
    这个是我猜测的她的心里。
    
    stendhal | 2005-06-08 18:15:55 104 46 评论
    0/300
  • 2005-06-08 18:14:23
  •   人的一生,并不市只有通过参加普通高考才能够拥有美好的前程,现在教育的方式很多,可以先工作,再学习,也可以边工作边学习,有很多国家的栋梁都是自学成材的。以下介绍的方法主要是调节人体免疫里,疏通身体气路以达到强身健体增长智慧的目
    建议采用以下方法,去病建身,延年益寿。
      祝身体健康。 1、通周辅助法 体态、呼吸、意念:采用高位撑的体态,在沙发...

    查看全部>>

      人的一生,并不市只有通过参加普通高考才能够拥有美好的前程,现在教育的方式很多,可以先工作,再学习,也可以边工作边学习,有很多国家的栋梁都是自学成材的。以下介绍的方法主要是调节人体免疫里,疏通身体气路以达到强身健体增长智慧的目
    建议采用以下方法,去病建身,延年益寿。
      祝身体健康。 1、通周辅助法 体态、呼吸、意念:采用高位撑的体态,在沙发扶手、桌子、床头等两尺高以上的地方均可以习练,开始只做简单的机械运动,不管呼吸,不加意念,待两臂感到微酸,累的时候,开始加意念并配合呼吸。身体向下时吸气,用全身的毛孔往里吸,要吸满。
      起身时,双手支住身体,全身放松,不要急于做连续动作。在支起的过程中休息一会儿,起身时呼气,意想体内的真气顺尾闾往上走,经督脉,百会降入下丹田、会阴。一呼呼一圈,连续撑一阵后放松站立一会,便可收功。 功效:1、增强内气,经常练这一式,会感到内气沿着后背一片片地往上运行。
      平时坐站的时候,也经常出现尾闾处有气往上升,且面积很大,这都是真气充足的表现。2、治疗督脉上的疾病,因气足时要冲击两侧俞穴,故又是对上半身的全面调理。 2、睡觉锻炼 体态、呼吸、意念:开始是仰卧,全身放松,两手置于身体两侧,进行体呼吸,吸气时,意想宇宙间真气通过全身毛细孔吸进来,呼气时,意想全身的病气、浊气通过全身的毛细孔射出去射透天边。
       做一阵以后,放弃吸射的意念,一切顺其自然,只知道自己还在练就可以了,也可用侧卧方式习练,身体向右侧卧,右手心向上,置于头侧,左手放在左胯上,两腿自然弯曲,进行体呼吸,意念同上,。可在练习态中入睡,睡醒时不要急于起床,可在床上闭目习练体呼吸,待全身有了气感后,再起床,这种在练习态中睡着,又在练习后起床的功法,等于一宿都在练,凡各此类情况均为好现象,不必惊慌害怕,也不必欣喜,,要注意保持平静,一切顺其自然。
       功效:对神衰、失眠、多梦的病症有特殊疗效,长期习练易入定。 3、行走锻炼:体态、呼吸、意念:行走时脚跟先落地,要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呼吸时采用体呼吸,即吸气时,意想宇宙中真气通过全身的毛细孔吸入体内,呼气时,意想全身的病气,浊气,疲劳之气通过全身的毛细血管射出去,射透天边,呼吸要与走路的速度相结合,不宜快行。
       功效:练出自然换气的功能,脚跟先落地,可以调动肾经,故有强肾固本的作用。 4、跑步锻炼:体态:慢跑,呼吸、意念:体呼吸,即吸气时,意想宇宙中真气通过全身的毛细孔吸入体内,呼气时,意想全身的病气,浊气,疲劳之气通过全身的毛细血管射出去,射透天边,呼吸要与跑步的速度相结合,不宜太快。
       注意事项:练跑时,舌尖始终抵住上齿龈,口中出现口水时,标志内分泌系统已经活跃,可将口水分几口咽入肚内。慢跑时,身体上下起伏不要太大,注意平缓。 功效:主治干燥综合症,加强内分泌系统功能;全身性调理。 5、颤抖法: 体态、动作、意念:两脚踏地与肩同宽,两手自然下垂,两腿微曲,全身松立,眉心舒展,面带微笑,全身做有规律的上下颤抖。
      颤抖一阵以后,身体松立,意想全身的病气、浊气、疲劳之气顺着已经通畅的经络排入地下,排一阵病气之后,放弃排病气的意念,意守下丹田静养一会儿,内视真气再体内运行的情况,最后深呼吸三次,将气沉入下丹田做为收功,此功可以随时随地练,不受场地限制。 呼吸:自然呼吸。
       功效:排病气;主治神经衰弱、头晕、头胀,习练之后有一种形象高大的感觉,头脑清醒。尤其适合脑力劳动者习练;是一种全身性的调理,练后周身轻松。 6、以音助气立掌法:体态、呼吸“两臂向下伸直,指尖向上抬起,掌根下按,呼气时发出鼻音,同时放松两臂、两手,以音催气,沿两臂下行,体会手心感觉。
      也可将两手立掌向前推出,两臂平举。 功效:疏通两臂经络,帮助发放外气,用劳宫发出的气为热气,对治疗寒症效果较好;可治疗两臂上及与手三阴手三阳有关的脏腑疾病。
    巧家 | 2005-06-08 18:14:23 104 46 评论
    0/300
  • 2005-06-08 18:01:34
  • 感悟:
    我的好朋友也有类似的病,她40多岁了,在单位上班,她老是觉得被人监控了、人家利用她了、她私下讲的话或和朋友讲的话第二天就被领导拿在会上来讲了,还有她的观点或和朋友摆的“龙门阵”己被领导甚至中央采纳了,猜凝人家利用她等等。朋友你能帮帮她吗?
    先与我联系听听你的如何开导她。
    我的电话:023-67838845
    xzy601215 | 2005-06-08 18:01:34 104 46 评论
    0/300
  • 2005-06-08 17:51:21
  • 去看医生
    
    徐义能 | 2005-06-08 17:51:21 74 52 评论
    0/300
  • 2005-06-08 17:40:13
  • 我得过
    outchina | 2005-06-08 17:40:13 74 52 评论
    0/300
  • 2005-06-08 17:20:12
  • 这样的问题确实很棘手,但目前最要紧的办法还是先进入医疗程序最好,然后再做心理治疗。
    泉城水1306 | 2005-06-08 17:20:12 74 52 评论
    0/300
  • 2005-06-08 16:34:47
  • 精神分裂与遗传有和大关系的也分为紊乱型、紧张型和偏执型
    当然这些都是医生的事了
    但作为朋友你应该帮助她
    精神分裂的患者无论是在治愈前还是在治愈后在心理上都会留有阴影而很多人都不能正常的看待他们,这样回给他们更大的压力,所以你所能做的就只有在她的身边给她温暖让她在治愈后觉得自己也可以和正常人一样了,不会因为自己曾经患有精神分裂而自卑
    让她不会再复发  因为那个病是很容易反复的
    柯北 | 2005-06-08 16:34:47 104 46 评论
    0/300
  • 2005-06-08 16:17:59
  • 建议最好去看心理医生,在心理医生具体指导下对症治疗,不要盲目求助.
    健美人生 | 2005-06-08 16:17:59 74 52 评论
    0/300
  • 2005-06-08 16:11:06
  • 安慰她。
    runningzz | 2005-06-08 16:11:06 74 52 评论
    0/300
  • 2005-06-08 16:07:36
  •   治疗半个月一般能够出院,而且这种病会复发,出院之后可能会正常一阵子。但是遇有刺激的事情还是会复发。每次复发只要记得吃药就行了,不必每次都送医院。精神病医院,那是人待的地方吗???
      同情银儿。但是这个病肯定会伴随她一身,没有办法。我的一个亲戚也是这样。
      医生会帮忙的。吃药就行。但是吃了药人会比较迟钝。需要亲人的关怀。
    1065997951 | 2005-06-08 16:07:36 104 46 评论
    0/300
  • 2005-06-08 16:04:27
  • 为了她不给别人带来伤害,也为了她自己的健康,你现在最实际的就是带她去精神病院治疗。
    你很感性,也很善良。但你如果不带她尽快治疗的话,只会害了她,也浪费了许多人的时间和精力。
    祝她早日健康!!!
    芬卿粤明 | 2005-06-08 16:04:27 89 49 评论
    0/300
  • 2005-06-08 14:01:54
  •   首先我们来分析一下她为什么会出现此类情况,难道说是天生的吗?或者说是她愿意的吗?这些都是无喈之谈。她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原因就是她经历了比人更艰辛更难忘的高考。可以说她的高考比普通人来得难,来得不易,她为了能实现梦想不得不付出这一步,同时她12岁的弟弟在外打工赚钱供她读书,想想谁又愿意让一个那么小的孩子承受本该由她来受的压力啊。
      再加上她没有了...

    查看全部>>

      首先我们来分析一下她为什么会出现此类情况,难道说是天生的吗?或者说是她愿意的吗?这些都是无喈之谈。她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原因就是她经历了比人更艰辛更难忘的高考。可以说她的高考比普通人来得难,来得不易,她为了能实现梦想不得不付出这一步,同时她12岁的弟弟在外打工赚钱供她读书,想想谁又愿意让一个那么小的孩子承受本该由她来受的压力啊。
      再加上她没有了父亲,母亲又多病而且在农村,为了改变现状让自已多病的母亲过上好日子,有哪个孩子不会把本该还不是自已承受的重担往自己身上扛啊。再加上一个女孩子读书,而让自己弟弟去打工是很难让人理解的,肯定会受到他的人风言风语,使她神经崩得很紧,精神压力过大,所以顶不住。
       这种心理上的问题可能在我国这种不完善的情况下还很难那么容易就能痊愈.现在也只能靠他身边的亲人朋友来安慰她,帮助她.首先,应先让她现有的心理环境,这里的环境也不是叫你去改变她所生活的环境,而且要改变原来存在她心中的那种原有环境,要使她感到事实并不是象她想象的那样的,看看周围的你们,想想让她感动的事,她现在可能最受不了的可能是她多病的母亲和那个在外供她读书而打工的弟弟,她高考的理想无非就是想让她多病的母亲和那个本该上学的小弟弟过得幸福,让母亲的病好起来,让弟弟重新再回到学校.或许在她冷静的时候多跟她交交心,读懂她的处境,或许能帮得上忙.要是觉得我们自已的能力有限的话,那可以请一个心理医生,总比在医院多做那无谓的治疗要好得多.   不好意思,我能力有限,也只能帮到这了,我相信你们一定能让她回来我们这个美丽的世界的.。
      
    zcj_abc4580 | 2005-06-08 14:01:54 104 46 评论
    0/300
  • 2005-06-08 13:49:44
  • 我想应该让她尽可能的知道,天下事无非是戏,世上人何必认真.的道理.
    微笑 | 2005-06-08 13:49:44 74 52 评论
    0/300
  • 2005-06-08 13:44:58
  • 先听听医生的专业建议,根据他的建议集合身边朋友的力量一起去帮助她,这个时候最需要关怀,你们可以排个表,大家轮流陪她,开导她,或者就单纯地和她在一起.
    爱可以制造奇迹
    gracewen | 2005-06-08 13:44:58 89 49 评论
    0/300
  • 2005-06-08 13:44:57
  • 送她/他去医院!
    伴你一路行 | 2005-06-08 13:44:57 74 52 评论
    0/300
  • 2005-06-08 13:40:13
  • 一般在什么情况下发作呢,让她保持一个好的心情,大家不要刺激她,最要的还是去看医生.身上常备一些安定的药.
    alice | 2005-06-08 13:40:13 89 49 评论
    0/300
  • 2005-06-08 13:34:56
  • 更爱她!
    战小东 | 2005-06-08 13:34:56 74 52 评论
    0/300
  • 2005-06-08 13:20:58
  • 大家对银儿如此关心就表明了他在我们这些有爱心的人心中不是什么“过客”,我没有这方面的知识,但我衷心祝愿银儿能够过幸福的生活。我也希望别人能够支持她
    箩卜 | 2005-06-08 13:20:58 89 49 评论
    0/300
  • 2005-06-08 13:14:35
  • 看到这么多的回贴,我终于哭了,原来世间还有这么多的真情存在。我相信真情的力量是无比巨大的。乌云终会散去,而真情永会铬记。
    感动那句话,过去的一切都忘记了,只有那个朋友紧紧的拥抱一直定格在脑海里,成为活下去的信念。
    喜欢这句话,凤凰涅磐死而复生,也许会更加亮丽妩妞动人。
    我想飞 | 2005-06-08 13:14:35 104 46 评论
    0/300
  • 2005-06-08 12:36:35
  • 怎么帮他啊  小心你和 他一样啊   那就送他去医院吗  
    博博 | 2005-06-08 12:36:35 74 52 评论
    0/300
  • 2005-06-08 12:17:13
  • 我很同情银儿。
    我为她有你这个朋友感到欣慰。
    你不能放弃她,要永远关心她。
    想办法为她在同学之间筹钱让她得到治疗。
    方华666888 | 2005-06-08 12:17:13 89 49 评论
    0/300
  • 2005-06-08 12:13:39
  • 关键是从根本上来解决问题,她的压力来自于家庭,为生活所迫,只要解决了他弟弟给她带的心理负担,再加上药物的治疗我想她会好起来的。
    skbljs | 2005-06-08 12:13:39 89 49 评论
    0/300
  • 2005-06-08 11:48:53
  • 送她去修疗院吧,最好找那些深山里的环境比较好的,好好安静和治疗。或许有帮助。
    烟花罪人 | 2005-06-08 11:48:53 74 52 评论
    0/300
  • 2005-06-08 11:45:56
  • 多学一点心理学 ,让她多去看心理医生,多安慰她,劝她从最容易的事做起,不要想得大的,慢慢的实现自己的理想,不要急…………
    limin_117 | 2005-06-08 11:45:56 89 49 评论
    0/300
  • 2005-06-08 11:23:50
  • 还是找这方面的专家医生来帮她吧!相信在你们的关心和照顾下她会好起来的!
    鱼儿 | 2005-06-08 11:23:50 74 52 评论
    0/300
  • 2005-06-08 11:22:01
  • 我有一个朋友也曾因恋爱失败得了此病,住了医院三个月后出院,又继续吃了一段时间药,后来自己潜心研究禅宗和神经科学、调整心态,现在已经比一般人更智慧、豁达、慈悲,以前中断的学业也继续了下去,现在在读博士了。他最感谢的就是在当时谁都抛弃他、嫌弃他的情况下,有一个好友始终在他身边,鼓励他、支持他,在他最疯狂的时候紧紧抱着他。他说他已经忘了当时发生的一切,但那个朋友的紧紧拥抱始终在他的脑海中定格,并成为他至...

    查看全部>>

    我有一个朋友也曾因恋爱失败得了此病,住了医院三个月后出院,又继续吃了一段时间药,后来自己潜心研究禅宗和神经科学、调整心态,现在已经比一般人更智慧、豁达、慈悲,以前中断的学业也继续了下去,现在在读博士了。他最感谢的就是在当时谁都抛弃他、嫌弃他的情况下,有一个好友始终在他身边,鼓励他、支持他,在他最疯狂的时候紧紧抱着他。他说他已经忘了当时发生的一切,但那个朋友的紧紧拥抱始终在他的脑海中定格,并成为他至今活下去的一个最大的信心。
    希望你的朋友也永远不要放弃。否则你们如果放弃了,那个叫银儿的女生必然会放弃;而你们如果一直不放弃,假如她放弃了,你们也尽力了,不会在有生之年痛恨和后悔自己当初的自私和无情。
    安恬 | 2005-06-08 11:22:01 104 46 评论
    0/300
  • 2005-06-08 11:10:19
  • 看来这位朋友是一位好人,不过要想治好她的病你地付出很多很多,到医院检查一下,如果真是“精神分裂症”的话就好治,一定要搞清楚。假如是忧郁症就没有希望了。是第一种的话用你的心去陪她,一定会和好人一样的。陪她到医院去治疗吧。如果你放弃,这个人就完了。
    
    shuzhentang | 2005-06-08 11:10:19 104 46 评论
    0/300
  • 2005-06-08 10:46:55
  • 看医生真不是很好的办法!他只会用非常化学的东西治疗,这样对人的身体有害,弄不好还会越陷越深!
    最好的办法就是多和他沟通,或是带他出去玩,散散心,是最好的,
    我有一个人就是,精神有点毛病,但他只要一出去玩,心情就回好很多
    医治不是很好的办法,那样等于下了“好不了”的命令
    铠閏 | 2005-06-08 10:46:55 104 46 评论
    0/300
  • 2005-06-08 09:34:45
  • 看医生。
    
    lwlulu2001 | 2005-06-08 09:34:45 74 52 评论
    0/300
  • 2005-06-08 09:33:40
  • 真的很可怜啊,但是这种病真的很难看啊,我记得以前在重庆还是那个电视台看到过那种心理治疗的方法,用那种催眠术的,但是我也不知道行不行,我觉得她的进行心理治疗啊~~
    Fire | 2005-06-08 09:33:40 89 49 评论
    0/300
  • 2005-06-08 09:31:11
  • 55555…………太感人了!尤其是看了这么多好心人的话!
    我不知道有什么方法更好,但是“宗教看破死亡”我想应该让银儿姐姐信一个教,
    我相信她一定会战胜自我,最后康复的!
    因为她已经有了天使的祝福!
    兔儿 | 2005-06-08 09:31:11 89 49 评论
    0/300
  • 2005-06-08 09:07:01
  • 唉,人何苦自己折磨自己
    小丹尼 | 2005-06-08 09:07:01 74 52 评论
    0/300
  • 2005-06-08 08:52:45
  • 我妈妈就是精神病院的医生,象得了精神上的病这一辈子就很难治好了,在他们医院象这样的高中生病人不要太多哦,家里穷的也多,就算有钱也难看好.象成年人有医保可以国家供养,象学生就只能自己呆在家,大人带了.
    还有由于精神病就算治好了,就千万不可以让他再受刺激因为这样容易诱导复发,因为一旦复发就一辈子看不好了.精神病就等于得了绝症.
    对于这样的只能同情,别的你是帮不了的,医生都没办法
    强市股 | 2005-06-08 08:52:45 104 46 评论
    0/300
  • 2005-06-08 08:34:56
  • 其实生活很不容易,我相信你说的是真的,这种病人最需要别人的关心,你应该去问问她还有没有别的亲戚,或找她们村的村干部,邻居帮忙,或在别的媒体上再寻求一下帮助.
    快乐仙子 | 2005-06-08 08:34:56 89 49 评论
    0/300
  • 2005-06-08 08:34:55
  • 现在先顺着她的意思
    这样才能取得她的信任
    让她相信
    你是向着她的
    再慢慢调节他的心理
    一堂课 | 2005-06-08 08:34:55 89 49 评论
    0/300
  • 2005-06-08 08:25:55
  •   银儿的情况很让人同情。应该服药治疗、控制。平时在她情况好
    的时候,最好陪她到寺庙里念佛、拜佛。因为以前我到寺庙时,
    看到一个大男孩(可能是初中生),无缘无故患上了精神病,他
    的母亲很痛苦四处寻医给他看病,但都没有效果。母亲的妹妹信
    佛,就让他们到寺庙皈依佛门。
      他的母亲就带着儿子一起到北京 的法源寺皈依了佛门,学佛、念佛、拜佛。结果...

    查看全部>>

      银儿的情况很让人同情。应该服药治疗、控制。平时在她情况好
    的时候,最好陪她到寺庙里念佛、拜佛。因为以前我到寺庙时,
    看到一个大男孩(可能是初中生),无缘无故患上了精神病,他
    的母亲很痛苦四处寻医给他看病,但都没有效果。母亲的妹妹信
    佛,就让他们到寺庙皈依佛门。
      他的母亲就带着儿子一起到北京 的法源寺皈依了佛门,学佛、念佛、拜佛。结果过了一段时间, 这位大男孩就恢复如初了,母亲到庙里告诉并感谢师父。他们母 子二人从此以后,虔诚信佛,诚心念佛拜佛,一切吉祥如意,合 家平安。也可以在阴历的十斋日,念念地藏经,功德也很大。
       《地藏菩萨本愿经》云:“若未来众生。於月一日八日。十四十五 十八日。二十三二十四二十八二十九日。乃至三十日。是诸日等。 诸罪结集。定其重轻。南阎浮提众生。举心动念。无不是业。无不 是罪。何况恣情杀害。窃盗邪淫妄语。百千罪状。能於十斋日。
      
      对 佛菩萨贤圣像前。转读是经(《地藏菩萨本愿经》)一遍。东西南 北。百由旬内。无诸灾难。当此居家。若长若幼。现在未来。百千 岁中。永离恶趣。於十斋日每转一遍。现世令此居家。无诸横病。 衣食丰溢。” 心诚则灵。(任何寺庙应该都有地藏经赠阅) 祝你朋友的朋友__银儿小妹妹早日康复!。
    1041426512 | 2005-06-08 08:25:55 104 46 评论
    0/300
  • 2005-06-08 07:55:32
  • 我希望社会尤其是国家能提高我国的社会保障,尤其是农村的社会保障,不让这样的悲剧再次出现。
    hobbyc | 2005-06-08 07:55:32 74 52 评论
    0/300
  • 2005-06-07 23:27:51
  •   对于银儿的情况我深表同情,也希望世间不再有那么多的痛苦。
    没个人来到这个世间都有着不同的理想,信念。不论在此期间会发生多么大的事情,有多么的难以承受,如何的痛苦,有要勇敢的去面对,直面人生,来到世间,成为人身对于我们来说本就不易,更应好好的去珍惜他,让自己的人生在人世间的数十载能够风雨无阻,奋勇向前,这样当人生走到最后一刻时,我们才明白,珍惜所拥有的一切,才是我们这一生的...

    查看全部>>

      对于银儿的情况我深表同情,也希望世间不再有那么多的痛苦。
    没个人来到这个世间都有着不同的理想,信念。不论在此期间会发生多么大的事情,有多么的难以承受,如何的痛苦,有要勇敢的去面对,直面人生,来到世间,成为人身对于我们来说本就不易,更应好好的去珍惜他,让自己的人生在人世间的数十载能够风雨无阻,奋勇向前,这样当人生走到最后一刻时,我们才明白,珍惜所拥有的一切,才是我们这一生的课题!
    对于银儿,首先让她接受一段治疗,渐渐恢复以后,待状态基本平稳,建议让她多接触一下孕妇,让她体会到生命的存在意义,最好有机会让她能够了解一个婴儿来到这个世界是多么的不易,再让她与健康向上的老人在一起,从他们身上学到珍惜生命是何等的重要,
    那么节下来就要让她亲自去体会一下打工的辛酸,目的是让她能了解到人们为何如此辛苦却仍要坚持……
    接下来就是你们的任务了,万不可让她有觉得自己是个负担是个无用之人,她的母亲把她带到这个世上,含辛茹苦的把她们样大;她的弟弟为了她,去做工,再累再苦都不怕,为什么?那到就是为了她如此的轻生吗?不善待生命的人是罪过最为之大的人。
      真正的三界内,最为美好,阳光,美丽的就是人间,为何已身在福中不知福呢?试问哪个人会一生中毫无风浪,那些人所皆知的伟大的人,又那个是在安逸的环境中成长呢? 话说至此,真诚的祝愿普天下众生!。
    尘光 | 2005-06-07 23:27:51 104 46 评论
    0/300
  • 2005-06-07 23:27:04
  • 我能体会你的心情,请相信她会恢复健康的
    
    | 2005-06-07 23:27:04 74 52 评论
    0/300
  • 2005-06-07 22:59:10
  •       我只能为你们祈祷  希望她能康复
        我真的很感动 
    非洲小白脸 | 2005-06-07 22:59:10 74 52 评论
    0/300
  • 2005-06-07 22:50:26
  • 太感人了
    风月如斯人如斯 | 2005-06-07 22:50:26 74 52 评论
    0/300
  • 2005-06-07 22:50:21
  • 信基督也是很不错的!慢慢开导他 !
    | 2005-06-07 22:50:21 74 52 评论
    0/300
  • 2005-06-07 22:40:46
  • 如果确定有病,一定要积极对证治疗。
    jiajiamei | 2005-06-07 22:40:46 74 52 评论
    0/300
  • 2005-06-07 22:39:01
  • 让她感觉到你们周围的人给她的爱。
    bovcn | 2005-06-07 22:39:01 74 52 评论
    0/300
  • 2005-06-07 22:31:37
  • 作为学生你们是没有那个经济能力去帮助她,而且说得现实点,为了一个对自己漠不相关的人在精神上和精力上付出那么多是不太值得。帮助他人是件好事,可这也要有个度。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每一个人说到头还事为了自己在活,世界上有太多值得我们去同情的人了,可我们并没有这个能力去真正地为他们解决问题。你要是实在想帮助她,试着联系电视台吧,这样比较实际,也是对她来说最有帮助的。所以不要让自己背太多的包袱,这个社会还是...

    查看全部>>

    作为学生你们是没有那个经济能力去帮助她,而且说得现实点,为了一个对自己漠不相关的人在精神上和精力上付出那么多是不太值得。帮助他人是件好事,可这也要有个度。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每一个人说到头还事为了自己在活,世界上有太多值得我们去同情的人了,可我们并没有这个能力去真正地为他们解决问题。你要是实在想帮助她,试着联系电视台吧,这样比较实际,也是对她来说最有帮助的。所以不要让自己背太多的包袱,这个社会还是有温暖的,让更多更有能力帮助她的人去帮助她。
    so 别想那么多了,过回你原来的生活吧。女人要过花儿一样的生活啊!
    失去等于忘记 | 2005-06-07 22:31:37 104 46 评论
    0/300
  • 2005-06-07 22:15:36
  • 唉  启而不舍
    austin | 2005-06-07 22:15:36 74 52 评论
    0/300
  • 2005-06-07 22:01:17
  • 真的一言很难尽——,
    不过此种病症在发病时确实90%以上自己的意识已经丢失了,再闹也不是病人自己了。
    只要让银儿的主观意识增强,“魔鬼”就再也不会借她的身体发狂了。主观意识增强的办法就是要引导她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消去不对的包袱,自己选择眼前和未来(“魔鬼”就无逢可钻了)。《羊皮卷》,帮她读一读。
    不知你的好朋友心中可上有“佛”,如果你朋友认可,在她有空、或银儿尚又不舒服的时候,把观音...

    查看全部>>

    真的一言很难尽——,
    不过此种病症在发病时确实90%以上自己的意识已经丢失了,再闹也不是病人自己了。
    只要让银儿的主观意识增强,“魔鬼”就再也不会借她的身体发狂了。主观意识增强的办法就是要引导她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消去不对的包袱,自己选择眼前和未来(“魔鬼”就无逢可钻了)。《羊皮卷》,帮她读一读。
    不知你的好朋友心中可上有“佛”,如果你朋友认可,在她有空、或银儿尚又不舒服的时候,把观音菩萨的佛号诚心地念出来——“南无(ma mo)观士音菩萨”,看看有什么效果?
    望银儿早日恢复过来!
    
    haifeiren | 2005-06-07 22:01:17 104 46 评论
    0/300
  • 2005-06-07 21:39:21
  • 这样的 例子很多,结局也多。请不要忘了你是她最要好的朋友!!!
    a610b302c7 | 2005-06-07 21:39:21 74 52 评论
    0/300
  • 2005-06-07 21:02:10
  • 我支持你们这样的好心人,但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你们试着联系湖南电视台“H3播报多看点”,那个节目好象是每天中午12点多播初,这个节目有心理援助的内容,你们试着去联系一下,或者打这个节目留的电话号码。希望你们能成功!
    麻烦精 | 2005-06-07 21:02:10 89 49 评论
    0/300
  • 2005-06-07 20:49:54
  •   我患过精神分裂,但是现在活的很好。
    没有住院,只是吃药抑制自己的思想。
    家人也认为医院的环境可能不利于我的治疗,认为我可能更需要一个正常的环境。
    我认为吃药并不能完全治好一个人,心理治疗很重要,但是我也没有让医生给我进行心理治疗。
    这种病治疗最主要还是靠内因,取决于病人自己对自己的正确认识,对于幻听、幻想、幻觉等抱着见怪不怪,其怪自乱的态度。
     &...

    查看全部>>

      我患过精神分裂,但是现在活的很好。
    没有住院,只是吃药抑制自己的思想。
    家人也认为医院的环境可能不利于我的治疗,认为我可能更需要一个正常的环境。
    我认为吃药并不能完全治好一个人,心理治疗很重要,但是我也没有让医生给我进行心理治疗。
    这种病治疗最主要还是靠内因,取决于病人自己对自己的正确认识,对于幻听、幻想、幻觉等抱着见怪不怪,其怪自乱的态度。
       吃药也带来了一些副作用,比如说梦话,这增加了我新的苦恼。药物抑制我的中枢神经,使我反应迟钝,而且上瘾,多少次试图摆脱对药物的依赖,都没有成功,最后是通过逐渐减少药量才断掉的。 后来发现自己又有这方面倾向时,自己主动吃药,但没敢告诉家里人。
       经常告诫自己,要么生、要么死,我不想一生都被病魔控制,于是经常注意自身内心的锻炼与修养。 那个年代是我最痛苦的年代,时年18岁。但也是因为那次的变故,经历生与死的考验,我还是活下来了。多少次有过自杀的念头,最后又多少次打消。 每次看到街上游荡的疯子,我在想,我的后半生决不能这样渡过。
      看到别人讥笑的神情,我没有讥笑与同情,我反而思考更多的东西,我没有资格去讥笑别人,我在想他们其实在某种程度上是很快乐的,无忧无虑的生活,至少不像我这半醉半醒的人这么痛苦,我甚至对于他们有些羡慕。 那个时期,希望更多的了解这个病,更认真的了解自身,也翻看佛洛依德的书,知道了什么是催睡、心理暗示、心理分析。
      其实每个人都可以说有精神病,只不过轻重不同而已,比如早年的心理压抑、性的压抑、情感的压抑等等,都会在若干年后反映出来。直接说吧,在热恋中的情人,往往表现出种种的过激行为,这其实也是精神病的一种表现,只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会自愈。 真正没有病的人,我们倒不能理解,认为是不正常的,那是修炼的和尚与道士。
      他们断绝七情六欲,在追求自身的身心的统一。其实人本来就应该是用心去控制身体,理性战胜感性,不应让外界的干扰,乱了本来平静的心。 庄周梦蝶,不知自己是蝴蝶变成人,还是做梦自己变成了蝴蝶。庄周是有某种精神疾病还是圣人的表象与精神病人相同,这又有谁能说的清楚? 得过精神病的人,大多会发展成两种极端,要么是天才,要么是白痴。
      后一种我们比较常见,前一种人中典型比如凡高,是大家公认的天才。中央台实话实说中的崔永元患有严重精神抑郁症,在全国观众面前侃侃而谈自己的病情,我比较佩服,并不是任何一个人都能做到。 也是那段人生最难忘了经历,使我在面对任何大的风浪时,都能保持一颗平静的心。
      可以说心理素质超强。 好像在烈火中重生一样,在短时间内明白了我常规应该十年才能懂的道理。没有经历过的人是很难了解我当时的心态。 这是一个不断与心魔做斗争的时期,这是一个不断认识自我的一个过程,个人认为,每个人都应该经历一下,只有这样你才能明白生与死的道理。
       当我不再为心魔所困时,又出现了新的问题:我的想像力被药物抹杀了,这是我以前最值得骄傲的,但是现在没有了(这不同于病态的幻想) 那种与生俱来的独特思维模式,是我以后生存的希望。在这期间,又不断的进行身心的自我调整、修复过程,终于恢复了我的思想。
      没有思想的身体如同行尸走肉,这个简单的道理,说起来大家都知道,但是要让你体验一下,你才能真的懂。 那年十八岁,在几年后从痛苦中走出,在深深的自卑中,学会了自制与自信,如同第二次生命一般!感觉在以前没病时活的懵懵恫恫,得病时浑浑噩噩,病好后如同开窍一样,更有思想,对人、对事、对社会感悟更深刻。
       母亲的关怀是我最不能忘怀的,她忧虑的眼神让我也心痛,在我面前还要装做没事一样。我想,我一定要好好活下去,不能再让她为我伤心! 结婚前,我将这个经历告诉过妻子,因为我不想骗她,她接受了,对于妻这样能够接受我一切女人,怕是很难找出第二个来,我学会了珍惜。
       我想在有一天,在有资格的进候,公开讲出这个经历让别人都知道,直面人生与自我。只有敢于坦然面对自己,我才会认为我真正完全的“康复”了。我希望自己以后有这个勇气…… 对于没有病的人,我想说,不要去嘲笑别人,也许你本身就有病,如果没有,也要抱博爱之心。
       很想将这个经历写下来,或在网上或出书,帮助与我一样正处在水深火热之中的病友,我最了解你们,只有坚强才能活下来。 。
    感悟 | 2005-06-07 20:49:54 104 46 评论
    0/300
  • 2005-06-07 20:20:14
  • 我觉的存在就是合理的,我们不要为事情本身叹息,我们应该正确的对待问题,我想最重要的还是缓解内心的压力,解铃还需系铃人,要让他释放心中的压力,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我想还要配合药物治疗。我想这样应该好的会快些。另外不要让她受刺激哦。相信她会很快好起来的:)
    远洋蝴蝶梦 | 2005-06-07 20:20:14 104 46 评论
    0/300
  • 2005-06-07 20:18:21
  • 我是个大男人,没什么好办法劝银儿,不过,我真心希望银儿能够好起来。
    我浪故我在 | 2005-06-07 20:18:21 74 52 评论
    0/300
  • 2005-06-07 19:55:53
  • 既然說她是人生中的過客,?退趾畏?
    量力而?榘?
    
    beachboy | 2005-06-07 19:55:53 74 52 评论
    0/300
  • 2005-06-07 19:22:31
  •   我很同情银儿,现在高考的压力的确是很大。尤其是她的家庭背景也不是很好。所以她应该得到你们大家的帮助,特别是一个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你不仅要从金钱上帮助她,更应该从心灵上,给她更大的安慰。至于她的病,只能相信医生了。不过等她好了以后,希望你能帮我转告她,其实读书不一定是一个好的出路,有好多人没有读过多少书,但他们的事业却是一个博士生都赶不上的。
      ...

    查看全部>>

      我很同情银儿,现在高考的压力的确是很大。尤其是她的家庭背景也不是很好。所以她应该得到你们大家的帮助,特别是一个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你不仅要从金钱上帮助她,更应该从心灵上,给她更大的安慰。至于她的病,只能相信医生了。不过等她好了以后,希望你能帮我转告她,其实读书不一定是一个好的出路,有好多人没有读过多少书,但他们的事业却是一个博士生都赶不上的。
      所以如果高考对她的压力那么大。那她完全可以不用读了。我想并不是不读书就没有出路。请相信我。因为我身边就有好多的例子。读书也不一定能有好出路。让我说一句很难听的话,她怎么舍得让她自巳弟弟去打工呢。他毕竟才12岁啊。我也有妹妹,如果有一天换成是我的话,我不会让我妹妹去打工来供我读书的。
      
      因为我会不舍得。如果两个人中只有一个人能读书的话,我希望那个人是我妹妹,不是我。所以如果她的病好了之后,请让她为她的弟弟想一想吧。人总不 能只为自巳着想吧。也要为别人着想。为别人而活。 我说的只是我个人的想法,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希望银儿病情好了之后,能为她自巳和她的家人重新考虑一下。
    琦琦 | 2005-06-07 19:22:31 104 46 评论
    0/300
  • 2005-06-07 18:58:59
  • 没办法青年人得这病很难治并有遗传倾向有遗传倾向的人一定要坚持尽量不在30岁前发作
    machen的快乐生活 | 2005-06-07 18:58:59 74 52 评论
    0/300
  • 2005-06-07 18:28:08
  • 看到你说的一切,不要抱怨老天的不公,有很多事不是你能解决的 坦白说叫“银儿”只能听医生的指导 你和朋友要帮她的只是等待,因为你无能为力 谁又知道要等多久 时间金钱又如何衡量呢!建议听音乐可以缓解紧张 多去乡下走走 名词田园风光,那种朴实有可能可以唤醒她的心 她有心里话还没和你们说。。。还可以和他家人或弟弟联系下相互沟通下该如何解决~
    1077178351 | 2005-06-07 18:28:08 104 46 评论
    0/300
  • 2005-06-07 18:15:36
  • 没经验,不知道如何帮你,不过,治疗总比不治疗好。
    玄月子兰 | 2005-06-07 18:15:36 74 52 评论
    0/300
  • 2005-06-07 18:05:05
  • 我不知道应该怎么说,一言难尽....
    尤希_戾 | 2005-06-07 18:05:05 74 52 评论
    0/300
  • 2005-06-07 18:01:44
  • 如果她愿意信耶稣的话让她学耶稣,用宗教来对付心中的魔.如不愿,你尽可能让她感受到快乐,感受到温暖用爱来对待,用情来温暖她的心田.你们可以继续帮她,但这病的根源在内心,攻心为上.是解决根本问题的方法
    BkGQVaQkup | 2005-06-07 18:01:44 89 49 评论
    0/300
查看更多其他答案(59)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精神心理科相关知识

  • 预防
  • 治疗
  • 症状
医疗健康 精神心理科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