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首页 >
医疗健康
hpv能完全治好吗

hpv病毒感染能治疗好吗?

hpv病毒感染能治疗好吗?

好评回答

2009-03-20 21:14:22
天高云淡 |2009-03-20 21:14:22 1261 702 评论
  能!
人类乳头瘤病毒(HPV)属DNA病毒。人体皮肤及粘膜的复层鳞状上皮细胞是HPV的唯—宿主,尚未在体外培养成功。人类乳头瘤病毒的类型很多,近年来分子生物学技术研究发展迅速,证实人类乳头瘤病毒有60种以上的抗原型,即这一家族里有60多个相似而又不同的病毒(亚型)。
  尖锐湿疣与寻常疣、扁平疣、丝状疣、掌跖疣等,同为感染人类乳头瘤病毒(HPV)引起。但不同类型的HPV能引起不同的疣。如Ⅰ型主要引起掌跖疣,Ⅱ型主要引起寻常疣,Ⅲ型主要引起扁平疣,而尖锐湿疣主要是由Ⅵ型、Ⅺ型病毒感染所引起。HPV在温暖潮湿的环境中特别易生存增殖,故男女两性的外生殖器是最易感染的部位。
  病毒可自身接种,因此发生于肛门等部位的损害常出现于两侧接触面。 尖锐湿疣是一种性病,又叫生殖器疣或性病疣,性生活比较活跃的年青人中多见。尖锐湿疣主要是通过性交的方式传播的。凡是与患尖锐湿疣的人发生性接触者,约2/3的人可传染上本病。
  所以,尖锐湿疣一般多见于性关系比较随便或混乱的人群中。 尖锐湿疣治疗后的复发率比较高,有的甚至高达40%左右。迄今为止还没有一种方法和药物能够保证治疗后不会复发的。其...

查看全部>>

  能!
人类乳头瘤病毒(HPV)属DNA病毒。人体皮肤及粘膜的复层鳞状上皮细胞是HPV的唯—宿主,尚未在体外培养成功。人类乳头瘤病毒的类型很多,近年来分子生物学技术研究发展迅速,证实人类乳头瘤病毒有60种以上的抗原型,即这一家族里有60多个相似而又不同的病毒(亚型)。
  尖锐湿疣与寻常疣、扁平疣、丝状疣、掌跖疣等,同为感染人类乳头瘤病毒(HPV)引起。但不同类型的HPV能引起不同的疣。如Ⅰ型主要引起掌跖疣,Ⅱ型主要引起寻常疣,Ⅲ型主要引起扁平疣,而尖锐湿疣主要是由Ⅵ型、Ⅺ型病毒感染所引起。HPV在温暖潮湿的环境中特别易生存增殖,故男女两性的外生殖器是最易感染的部位。
  病毒可自身接种,因此发生于肛门等部位的损害常出现于两侧接触面。 尖锐湿疣是一种性病,又叫生殖器疣或性病疣,性生活比较活跃的年青人中多见。尖锐湿疣主要是通过性交的方式传播的。凡是与患尖锐湿疣的人发生性接触者,约2/3的人可传染上本病。
  所以,尖锐湿疣一般多见于性关系比较随便或混乱的人群中。 尖锐湿疣治疗后的复发率比较高,有的甚至高达40%左右。迄今为止还没有一种方法和药物能够保证治疗后不会复发的。其原因是: 1.对于病人来说,感染HPV可能存在有3种不同的状态,即肉眼可见向外生长的疣组织;肉眼不能见,只能在显微镜下才能见到有病变的亚临床感染;尚未出现病变,但组织表面携带有病毒,只能用分子杂交技术如多聚酶链反应法才能测出病毒。
  临床治疗时医生只能清除掉肉眼能看见的那部分疣组织,对于后两种是无法去除的。而肉眼能见的疣体仅是所有 HPV感染中的一小部分,其他 HPV感染状态在治疗后的一段时间里发展成肉眼能见的疣组织。 2。尖锐湿疣的病变过程主要发生在上皮组织内,病毒也只局限于上皮组织层内,人体皮肤粘膜的免疫系统存在于上皮下的真皮层内,由上皮组织的基底层的阻隔,真皮内免疫系统不能与表皮内HPV病毒颗粒接触而建立起有效的免疫应答反应,因而使得不少尖锐湿疣久治不愈,这种情况同样见于青年人面部的扁平疣及手上的寻常疣。
   3。再感染。夫妻一方治愈了,而另一方是亚临床感染或病毒携带者,通过性生活又可被传染上,医学上叫“打乒乓球”状态,导致反复感染。 由于上述原因,少数患者在治疗后3~6个月内复发是在情理之中,可再治疗一次,一般都能治愈的。治疗尖锐湿疣的方法较多,要根据疣生长的部位大小及形态的不同,而选择不同的方法治疗。
  已经治疗去除疣体后,绝大部分病毒也随之被清除了。一些患者治疗后易复发,是由于疣体周围邻近的皮肤粘膜中的病毒没有被彻底清除。但复发后还可再进行治疗,终归可以将病毒清除干净,不再复发。复发一般发生在治疗后一年之内,一年以后复发和传染的概率很小。患者可以跟正常人一样生活,包括进行性交。
  在治疗期间,最好不要有性生活,因为最近一些报导提出避孕套可能不能防止病毒的传播。尖锐湿疣主要通过性接触传播,其病毒在体外难以存活,没有证据能证明患者的衣物会成为传染源。当然,患者的衣物总以彻底清洗、经常曝晒为好。如果有条件分开洗衣,减少家人的顾虑,也不妨采纳。
  尖锐湿疣不能根治,是指目前没有可靠的药物和方法可以杀死病毒。但人体有抵抗力,病毒也有自然衰退的过程。总之,只要积极治疗、增强机体抵抗力,尖锐湿疣病毒是有望消除的。而且,这种性病愈后较好,对工作、健康没有大的影响。 。
0/300

其他答案(共6个回答)

    2016-08-31 14:56:14
  • 您好,hpv病毒感染能治疗好吗,对于这个问题建议你去正规医院做个全方面的检查以及治疗。只有治疗方法正确,尖锐湿疣才可以治疗好;如果治疗方法不当,反复的几率也是较高的;平常多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患处,不使用别人的内衣、泳装及浴盆;在公共浴池不洗盆浴,沐浴后不直接坐在浴池的坐椅上;在公共厕所尽量使用蹲式马桶;上厕所前后用肥皂洗手。祝您健康。
    那個夏末不的涐 | 2016-08-31 14:56:14 1257 704 评论
    0/300
  • 2016-06-06 17:02:23
  • 您好:hpv病毒感染是性生活不洁引发的,配合治疗是可以彻底治疗的.建议您去医院做一个全方面检查以及治疗.根据病情积极配合治疗.
    Achilles怡 | 2016-06-06 17:02:23 1242 707 评论
    0/300
  • 2016-04-27 10:03:34
  • 尖锐湿疣主要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所引起。尖锐湿疣 不及时治疗的话对人体健康会产生一系列的危害。由于尖锐湿疣具有高传染性和复发性,很多患者在得知自己患得尖锐湿疣时十分恐惧。尖锐湿疣疾病只要通过正规 科学的治疗,并在生活中做好预防复发的措施,是可以杜绝复发、彻底有效治疗疾病的。
    阎水江 | 2016-04-27 10:03:34 1258 704 评论
    0/300
  • 2016-04-23 19:16:12
  • 您好,HPV是人乳头瘤状病毒,分低危型,高危型,正常亚型,低危型HPV感染与尖锐湿疣有密切的关系,是可以通过性生活传播的;高危型HPV感染与宫颈癌有密切的关系,一般不通过性生活传播。建议你去正规医院做个全方面的检查以及治疗。
    传统治疗方式主要是抗病毒药物治疗,如果有增生就用手术、电灼、激光等方式去除增生。但效果并不显著,容易复发,经常需要定期的复查。对于HPV感染的治疗关键在于清除病毒,目前通过...

    查看全部>>

    您好,HPV是人乳头瘤状病毒,分低危型,高危型,正常亚型,低危型HPV感染与尖锐湿疣有密切的关系,是可以通过性生活传播的;高危型HPV感染与宫颈癌有密切的关系,一般不通过性生活传播。建议你去正规医院做个全方面的检查以及治疗。
    传统治疗方式主要是抗病毒药物治疗,如果有增生就用手术、电灼、激光等方式去除增生。但效果并不显著,容易复发,经常需要定期的复查。对于HPV感染的治疗关键在于清除病毒,目前通过基因工程靶向细胞时可以做到清除病毒不复发的目的,如果你有其他的问题,也可以在线提问,很高兴为你提供健康解答。
    曾经的曾经亦不再有 | 2016-04-23 19:16:12 1257 704 评论
    0/300
  • 2016-03-08 12:39:19
  • 治愈hpv的关键在于去除患者体内的病毒,而不仅仅是去除表面疣体那么简单。如果不能一次性治愈hpv,导致hpv反复复发的话,不但对您的身体健康没有好处,而且还会引起其它严重的病发症,给您未来的生育造成影响,严重的话甚至有致癌的可能。所以您在选择疗法进行治疗时,一定要认准权威科学的疗法。祝您早日康复!
    Audrey会会 | 2016-03-08 12:39:19 1257 704 评论
    0/300
  • 2016-02-29 11:46:56
  • 患者您好!现在治疗hpv主要就是,冷冻疗法,电灼疗法,激光疗法,微波疗法等,但是具体疗法要根据你的病情来定,并不是所有患者的治疗方法都一样,建议你到正规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祝你早日康复!
    提拉与米苏的生活 | 2016-02-29 11:46:56 1242 707 评论
    0/300
查看更多其他答案(1)

类似病状

换一换
爱问推荐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