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喝雪碧和可乐为什么不好??

首页 皮肤过敏可以喝可乐吗

喝雪碧和可乐为什么不好??

怀孕了喝雪碧和可乐为什么不好??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09-01-17 19:04:10
    少量喝不会有什么影响。 
    可乐、茶和咖啡里都含咖啡因或茶多酚,会刺激神经兴奋,宝宝吸收了也会兴奋,所以喝多了,肯定对宝宝不好。 
    咖啡影响钙的吸收。 
    冷饮和碳酸饮料都是安全的,但不要多喝。 
    最好的饮料是白开水。

    鹅卵石200...

    2009-01-17 19:04:10

其他答案

    2009-01-18 13:55:14
  • 可乐、茶和咖啡里都含咖啡因或茶多酚

    我是老蔡19...

    2009-01-18 13:55:14

  • 2009-01-18 13:40:26
  • 喝饮料后,饮料中的碳酸成分会与食物中的钙质结合,生成一种不容易被人体吸收的化合物,所以不要喝这些饮料

    小桥流水

    2009-01-18 13:40:26

  • 2009-01-18 13:14:24
  • 冬天对胃不好!里面含二氧化炭喝了容易打嗝,容易引起胃寒!在一个喝可乐杀精!

    157965...

    2009-01-18 13:14:24

  • 2009-01-18 13:10:10
  • 因为科学说它不好,它只可以冲WC。如果都按科学说的做,我们啥也做不了了。不过,还是少喝,喝它会不想吃饭

    158114...

    2009-01-18 13:10:10

  • 2009-01-18 12:37:25
  • 我只知道里面的碳酸成分会腐蚀牙齿。

    158113...

    2009-01-18 12:37:25

  • 2009-01-18 11:54:32
  • 怀孕还是不要喝了…对宝宝不好

    小手暖暖19...

    2009-01-18 11:54:32

  • 2009-01-18 11:10:37
  • 不必要的化学物资摄入过多,直接导致生理生化不平衡……

    2009-01-18 11:10:37

  • 2009-01-18 11:08:56
  • 会导致钙制流失,发胖,糖尿病,色素沉着
  • 2009-01-18 10:17:57
  • 很多搪份...
    容易得糖尿病...

    聪明人199...

    2009-01-18 10:17:57

  • 2009-01-18 10:16:55
  •    以下摘自以一网友的!
    在这里我也要谢谢他,我学到了东西,还保证了健康
     1,可乐含有咖啡因,长喝上瘾。 
         2,可乐含有碳酸,喝多了对身体不好。因为人体在弱碱性时状态最佳。 
         3,没有什么蛋白质等,缺乏营养。 
         4,长喝会发胖,因为他含有糖。
       5, 此外,还有以可乐为代表的碳酸饮料刚开始面世时,因其口感好,产生的气体能把胃里的热量带出来,给人舒适和兴奋的感觉。喝习惯后,人们就会对碳酸饮料产生一定的依赖性。实际上,碳酸饮料没有任何营养价值。 据介绍,各类碳酸饮料中的糖分较高,长期喝容易导致发胖。
      可乐中含有安钠咖,与咖啡因同类,同时还含防腐剂。这些成分对身体不好,也没有任何营养价值,长期喝这些饮料肯定会出问题。 专家建议,尽量少喝碳酸饮料,尤其是儿童、妇女以及老人,最好不喝。“其实中国最好的饮料就是我们的国饮———茶,尤其是绿茶。
      哪怕喝白开水,也比喝碳酸饮料强。” 儿童饮可乐有害。可乐中含有咖啡因,1瓶340克的可乐型饮料含有咖啡因50~80毫克。有人做过试验,成年人一次口服咖啡因1克以上,可以引起中枢神经系统兴奋,呼吸加快、心动过速、失眠、眼花、耳鸣。即使1次服用1克以下,由于胃黏膜受到刺激,也会出现恶心、呕吐、眩晕、心悸、心前区疼痛等中毒症状。
      小儿对咖啡因较成人更敏感,所以不要给孩子喝可乐型饮料。 少女喝可乐谨防骨质疏松。研究显示,汽水会加速骨质流失,尤其爱喝可乐的少女,骨折的几率是不喝汽水者的5倍! 专家指出,可乐中的磷酸可能是造成易骨折的原因,磷酸对骨质有害,因为磷酸对钙的新陈代谢和骨质有不利影响。
      另一方面,喝可乐的年轻女孩可能是牛奶摄取量不足,使身体缺乏钙质,因而易骨折。 新婚夫妇也要慎喝可乐。因为多数可乐型饮料中都含有较高成分的咖啡因,咖啡因在体内很容易通过胎盘的吸收进入胎儿体内,会危及胎儿的大脑、心脏等器官,同样会使胎儿造成畸形或先天性疾病。
      因此,专家们建议,新婚夫妇以及想要孩子的夫妻们,除了须禁烟酒外,可乐型饮料也不宜饮用。即使婴儿出生后,哺乳的母亲也不能饮用可乐型饮料。因为咖啡因也能随乳汁间接进入婴儿体内危害婴儿的健康。 老年人不宜饮可乐。可乐有利尿作用,可使钙的吸收减少一半。
      老年人经常饮用含咖啡因的饮料,会加剧体内钙质的缺乏,引起骨质疏松,容易骨折。 另外,饮含咖啡因的饮料过多,会使血脂升高,容易加剧动脉硬化。高血脂、高血压患者多饮,会加速病情的恶化。对吸烟者来讲,咖啡因在尼古丁诱变物质的作用下,易使身体某些组织发生突变,甚至导致癌细胞的产生。
      为避免上述危害,应改变吸烟同时饮用可乐的习惯 近日,记者获悉,世界知名的软饮料生产商可口可乐、百事等公司已于今年1月25日达成一致协议,停止在欧洲市场上对12岁以下儿童进行饮料广告宣传。 同时,这些企业还将停止在小学校内出售软饮料。
      其目的是为配合欧盟开展消除青少年肥胖的运动。欧盟负责卫生和消费者保护事务的委员马科斯?基普里亚努不久前曾警告说,在欧洲,肥胖已成为导致非正常死亡重要因素之一。目前欧洲有40万以上儿童超重。在 美国,软饮料被认为是造成肥胖问题日益严重的主要原因之一。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资料显示,北美地区16%的儿童和青少年体重超标。根据美国公共利益 科学中心的数据亦表明,美国十几岁的男孩平均每天喝的软饮料所含的糖份,相当于15茶匙白糖。2005年8月,可口可乐和美国饮料协会达成一项协议,其产 品将在美国中小学校园实行限额销售。
       可口可乐: 未对中国儿童进行限售在国外,又是积极在中小学限售,又是对12岁以下儿童停止广告宣传的可口可乐,对中国的儿童又是如何做的呢?2月17日记者分别采访了可口可乐中国(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可口可乐)。 可口可乐服务部的信息中心电话是语音提示的,但是没有设置产品质量这个按键,记者只能按投诉这个提示。
      一位不愿意透漏姓名的小姐说“不接受记者询问”,如果 记者以消费者身份投诉和咨询才可以回答的。这种滑稽的场面,很快让记者摇身一变作为一个消费者来咨询。记者问为什么可乐公司在欧洲要停止对儿童做广告?目 前为什么在中国不对中小学校停售可口可乐?这位自称可口可乐不会导致儿童肥胖的工作人员很不耐烦地说:“中国儿童和其他国家不能比,不怕肥胖。
      而且,在可 乐的瓶子上面都有标签,上面标着产品说明。看看说明后再饮用,也不会肥胖的。如果有儿童担心肥胖,谁也没有强求他必须饮用。” 随后,记者拨通了可口可乐总机电话,要求采访有关负责人。接线人员告诉记者,可口可乐一贯不接受任何记者的采访,如果哪一家媒体想采访,就发一个采访提纲过来,公司在两个周以内才能决定是否接受采访。
       可口可乐客服部一位先生对记者说:“可口可乐客服部没有接到任何关于产品产生肥胖的投诉,广告针对儿童应该停止的说法也不会采纳!。” 百事可乐: 致儿童肥胖可乐应该停售 2月17日下午3时,记者采访了百事可乐客服部的负责人。
      这位负责人直截了当地告诉记者说,可乐成份里面含有过量的白砂糖,因此过量饮用可乐可以导致肥胖,尤其是青少年儿童。 她还告诉记者说,目前百事可乐产品正在筹备更新换代了。一种木糖醇很快就会代替原来的白砂糖成份,这种糖份不会改变可乐的味道,但是绝对可以避免儿童饮用后产生肥胖。
      而且,目前也有避免针对儿童做宣传的倾向,在公司选用代言人上,从郭富成到刘翔,大多都是针对成年人的广告。她还表示,百事会不会从根本上取消针对儿童的广告,还要看中国的可乐市场大的宣传氛围,要取消可能涉及到的企业都要参与,不可能让某一家取消。 雪碧是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三种成分影响健康 二氧化碳过多影响消化 别看碳酸饮料的口味儿多样,但里面的主要成分都是二氧化碳,所以你喝起来才会觉得很爽、很刺激。
       有人说,碳酸饮料含二氧化碳,可能对人体不太好。王立新教授表示,事实上,足量的二氧化碳在饮料中能起到杀菌、抑菌的作用,还能通过蒸发带走体内热量,起到降温作用。不过,如果碳酸饮料喝得太多对肠胃是没有好处的,而且还会影响消化。因为大量的二氧化碳在抑制饮料中细菌的同时,对人体内的有益菌也会产生抑制作用,所以消化系统就会受到破坏。
      特别是年轻人,喜欢喝汽水、喜欢汽儿带来的刺激,但一下喝太多,释放出的二氧化碳很容易引起腹胀,影响食欲,甚至造成肠胃功能紊乱。 大量糖分有损牙齿健康 除了含有让人清爽、刺激的二氧化碳汽儿,碳酸饮料的甜香也是吸引人们饮用的重要原因,这种浓浓的甜味儿来自甜味剂,也就是饮料含糖量太多。
       饮料中过多的糖分被人体吸收,就会产生大量热量,长期饮用非常容易引起肥胖。最重要的是,它会给肾脏带来很大的负担,这也是引起糖尿病的隐患之一。所以本身就患有糖尿病的人,尽量不要饮用。 另外,很多青少年,尤其是小孩子特别偏爱这种甜味。张嘉芷教授说,这种糖分对孩子们的牙齿发育很不利,特别容易被腐损。
      有调查显示,12岁的孩子,齿质腐损的几率会增加59%,而14岁孩子齿质腐损的几率会增加220%。 也许有人会因此而选择无糖型的碳酸饮料,但张教授认为,尽管喝碳酸饮料减少了糖分的摄入,但这些饮料的酸性仍然很强,同样可能导致齿质腐损。 磷酸导致骨质疏松 如果你仔细注意一下碳酸饮料的成分,尤其是可乐,不难发现,大部分都含有磷酸。
      通常人们都不会在意,但这种磷酸却会潜移默化地影响你的骨骼,常喝碳酸饮料骨骼健康就会受到威胁。 王立新教授说,人体对各种元素都是有要求的,所以,大量磷酸的摄入就会影响钙的吸收,引起钙、磷比例失调。 一旦钙缺失,对于处在生长过程中的青少年身体发育损害非常大。
      缺钙无疑意味着骨骼发育缓慢、骨质疏松,所以有资料显示,经常大量喝碳酸饮料的青少年发生骨折的危险是其他青少年的3倍。 根据需求谨慎饮用 专家建议,饮用和选购碳酸饮料的时候都要谨慎,更不要长期大量饮用。 相对来说,纯果汁的碳酸饮料营养比较丰富,有的饮料中还有少量果肉沉淀,能够适当补充维生素,倒是比较适合年轻人和儿童饮用,但是不能每天喝,或一次性大量饮用。
       而一些含有咖啡因的碳酸饮料,可乐最有代表性,虽然具有提神的作用,但一般适合成年人偶尔感觉疲劳、精神不济的时候喝,不太适合儿童。 对于低热量型的碳酸饮料,因为热量比较低,而且糖分少,所以比较适合糖尿病患者,或是对糖和热量摄入有特殊限量要求的人。
       此外,在选择碳酸饮料的时候,尤其在夏秋季要选购近期生产的产品,购买时要尽量选择罐体坚硬不易变形的产品,因为喝不完的饮料,其中的二氧化碳在存放过程会溢出,再次饮用时就会影响口感,容易滋生细菌。特别要提醒您的是,购买碳酸饮料一定要到正规销售场所购买知名品牌的产品。
       。

    小新

    2009-01-18 10:16:55

  • 2009-01-18 10:01:27
  • 碳酸饮料喝多了第一会发胖,第二就是会造成骨质疏松,对身体不好,所以以后尽量少喝哦@!!!!!!!

    猫猫

    2009-01-18 10:01:27

  • 2009-01-18 09:05:52
  • 谢谢了 那看来我以后不喝可乐了

    悦鑫鑫

    2009-01-18 09:05:52

  • 2009-01-18 06:46:34
  • 雪碧可乐均含化工原料的.怀孕喝多了会导致胎基形

    126544...

    2009-01-18 06:46:34

  • 2009-01-18 00:11:35
  • 为了未来的宝宝 还是少喝得好· 

    158064...

    2009-01-18 00:11:35

  • 2009-01-17 23:58:15
  • 汽水(包括可乐、雪碧、七喜、沙士、橙汁、不是鲜榨的果汁)都是强酸性的液体,具有非常强烈的腐蚀能力(想知道有多强,把一只小强放进去,一天一夜后小强完完化掉了,一点都不剩,肉眼绝对看不出,千万别误喝了!)所以对胃和肠道都有非常强烈的伤害(虽说如此,还没真正有事的时候是没感觉的,有事的时候就为时已晚了)。何况你已经怀孕了,对BB绝对有害无益。
    还有汽水里的气体就是二氧化碳,我化学不好,不知道和我们呼吸的时候呼出去的二氧化碳有什么不同,反正就是不好的东西。
    还有一点,汽水里面含有咖啡因,也是对人体有害没益的东东。
    最后一点,汽水会令人体的钙质变成碳酸钙,对BB以后骨格的生长有很大的损害。另外,听说现役的军人是不能喝汽水的,原因就是这个。
    反正汽水是有害无益的东西,小喝为妙。其实平时买一个榨汁机在家里榨果汁,味道好并且有营养,比汽水好得多。

    问题少年

    2009-01-17 23:58:15

  • 2009-01-17 22:16:15
  • 腐蚀牙齿,你把骨头放可乐里几个小时就知道为什么不好了

    anna

    2009-01-17 22:16:15

  • 2009-01-17 22:15:29
  • 我有段时间长喝可乐,搞到肾结石。少喝为妙。

    lipeng...

    2009-01-17 22:15:29

  • 2009-01-17 21:52:45
  • 据专家调查 喝可乐等碳酸饮料的人易得肾病

    157749...

    2009-01-17 21:52:45

  • 2009-01-17 21:36:26
  • 少喝为妙!尤其怀孕期更要注意

    135182...

    2009-01-17 21:36:26

  • 2009-01-17 21:30:50
  • 可乐,雪碧主要提供水分和糖。说没有营养是错误的。

    158060...

    2009-01-17 21:30:50

  • 2009-01-17 21:18:17
  • 如果长期喝,可能会慢慢发胖,最好别喝拉罐,这样可能会摄入过量的铝,危害不用说也知道。

    157990...

    2009-01-17 21:18:17

  • 2009-01-17 21:17:33
  • 碳酸饮料容易造成骨质疏松,何况怀孕更要补钙

    自左至右

    2009-01-17 21:17:33

  • 2009-01-17 21:11:14
  • 可乐会刺激神经兴奋对宝宝更不好了!

    158011...

    2009-01-17 21:11:14

  • 2009-01-17 19:55:22
  •   可乐的成分主要是糖浆和二氧化碳气。对身体没有营养。 
    常喝可乐除了会引发肥胖。还有可能导致龋齿,和骨质疏松。心脏病等。对糖尿病等现代疾病也是一个潜在的危险因素。 
    且不说可乐含的色素、香料、焦糖等这类添加剂对人体的不利,仅咖啡因就是一种有损健康的物质。
       可乐、葡萄适等,都是香港人爱喝的饮料,但香港大学牙医学院一项调查表明,若经年累月,日喝3罐,便可能弄得齿坏牙酸。 港大牙医学院抽查市面20种纸包、罐装及瓶装含酸性及带糖分饮料,发现18种酸度偏高,可溶解保护牙齿的珐琅质,其中可乐、葡萄适的酸度更远高于指标。
      牙科教授指出,若日饮1升含酸性及带糖分饮料1至2年,牙齿表面的珐琅质便会被酸蚀掉。 菲腊牙科医院每年接收近20宗被酸性饮料酸蚀牙齿的复杂个案,有求诊者因每天饮数罐或数瓶可乐,致保护牙齿的珐琅质几乎全被酸蚀掉。 酸碱度pH值分1至14度,7度为中和,若饮料酸度低于5。
      5pH,便可溶掉珐琅质。 咖啡因是一种药物,它对这中枢神经和心脏、血管有兴奋作用,它有损记忆。 另外,对儿童来说,咖啡因有刺激性,能刺激胃部蠕动和胃酸分泌,引起肠痉挛,常饮咖啡的儿童容易发生不明原因的腹痛,长期过量摄入咖啡因则会导致慢性胃炎。
      咖啡因能使胃肠壁上的毛细血管扩张,刺激肾脏机能,使肾水流增加,导致小孩多尿,钙排出量随之增多,儿童的骨骼发育也会因此受到影响。同时,咖啡因还会破坏儿童体内的维生素B1,引起维生素B1缺乏症。 一罐355毫升的可乐含有咖啡因65毫克,一罐350毫升的乌龙茶含咖啡因80—120毫克,一杯即溶咖啡含咖啡因85—200毫克。
      正常人每日摄入咖啡因不应超过200毫克,否则便可能慢性中毒,儿童则更应该远离咖啡,尽量少喝含咖啡因的饮料。 而且可乐中的一些化学物质,如钠等,会令血压升高。专家提醒,高血压会增加人们患心脏病、中风和肾病的风险,一定不能忽视。 。

    黑白红小子

    2009-01-17 19:55:22

类似问题

换一换
  • 生活常识 相关知识

  • 生活
  • 日常生活

相关推荐

正在加载...

爱问推荐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