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知识人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婴儿睡觉不踏实还出声音

首页

婴儿睡觉不踏实还出声音

婴儿睡觉不踏实,还出声音,好象瞥着劲,使劲扭头,感觉脖子不舒服下半夜睡觉也不踏实,爱使劲,小手往上举,扭着脖着,恩,恩的声音,不知道是不是哪里不舒服,还是缺哪种营养元素,娃娃的黄疸还没有全退,请问怎么回事呀,送上,请专家帮忙解答,要不要去医院看看。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08-12-24 10:46:47
    不知道你家宝宝多少天了,如果黄疸在出生15天后还没退,就要去医院看下了,正常情况,从出现黄疸开始,半个月以前要退的,如果没退,可能属于病理性黄疸,当时我宝宝就是那样,还住院了呢,看了真的心疼。但像宝宝老使劲是正常反应,有时还使得满脸通红,不必担心,祝所有宝宝都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昕***

    2008-12-24 10:46:47

其他答案

    2009-01-05 18:02:31
  • 你好!
          宝宝这种情况和其睡眠较浅有关,在浅睡眠状态下整个睡眠过程不安静,眼虽然呈闭合的,但可见到眼球在眼睑下快速运动,偶尔短暂的睁开眼睛,四肢和躯体有一些活动,脸上常显出可笑的表情如微笑和皱眉,有时出现吸吮动作或咀嚼动作,轻微的声响就可引发惊跳动作,有时突然啼哭。这是宝宝在睡眠过程中出现的正常现象,由于整个睡眠过程深浅睡眠是交替出现的,所以宝宝这种情况会反复出现。但是如果大人抱着宝宝睡觉时,宝宝有一种安全感,睡得就较沉,这样就会改善很多。但一般不建议抱着宝宝睡觉,容易养成抱睡的不好习惯。缺钙的宝宝也会出现睡眠不好的情况,注意防止宝宝缺钙,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鱼肝油和钙剂。
    

    1***

    2009-01-05 18:02:31

  • 2009-01-04 16:32:55
  • 小孩的黄疸你要看看是不是生理性的,比如是不是吃母乳,如果是病理性的要赶快治,如果是生理性的,看医生给如何意见,我家宝宝黄疸都40多天才开始用的药退的,因为朋友就是儿科医生,说是没事,是吃母乳引起的,除非停喂,但停一段时间后还会起,就一直拖着,直到后来实在是着急,才吃的药,就好了,所以你不要太着急,问问医生,看怎么办,只要不是病理就没事。另外小孩月子里睡觉总是会有声音的,象在使劲的感觉,是正常的。不要太担心了。

    s***

    2009-01-04 16:32:55

  • 2008-12-27 18:25:37
  • 我儿子也这样,后半夜较吵,我给他喂完奶又睡着了,

    编***

    2008-12-27 18:25:37

  • 2008-12-25 16:14:42
  • 孩子如果没有发烧,体温正常,平时情绪很好,应该是正常现象,可能稍微有点缺钙。

    1***

    2008-12-25 16:14:42

  • 2008-12-25 14:44:28
  • 孩子有问题在这问,你也太不讲究了吧,赶快去医院才是真的.

    1***

    2008-12-25 14:44:28

  • 2008-12-25 13:57:18
  • 黄疸一般是持续一个星期左右,极各别的会持续两个月左右,期间多喝点葡萄糖水.睡觉不老实是新生儿的正常现象,不用担心的,只是要看住被子,不要让宝宝受凉就好了.

    香***

    2008-12-25 13:57:18

  • 2008-12-24 15:11:14
  • 新生儿一天的睡眠时间有20个小时左右,其中有两种睡眠,一种是深睡眠,也叫安静睡眠,这时候新生儿一般不会睡得很安静,还有一种是轻度睡眠,其间他会出现一些明显的动作,比如眨眼,伸手,握拳头,蹬腿等,其实他并没醒,也是在睡眠.如果要让新生儿睡得安稳,大人应该对新生儿进行轻柔的抚摩,帮组其睡眠

    小***

    2008-12-24 15:11:14

  • 2008-12-24 12:34:07
  •   宝宝睡觉不踏实的原因和对策 
    1、缺微量元素,血钙降低引起大脑及植物性神经兴奋性增设导致宝宝晚上睡不安稳,需要补充钙和维生素D,如果缺钙,宝宝的卤门就闭合得不好;如果缺锌,一般嘴角都会溃烂。 
    2、太热、太冷 
    3、太干燥,有鼻屎 
    4、睡眠前玩得太兴奋,按时睡觉:在宝宝入睡前0。
      5~1小时,应让宝宝安静下来,睡前不要玩得太兴奋,更不要过分逗弄宝宝。免得宝宝因过于兴奋、紧张而难以入睡。不看刺激性的电视节目,不讲紧张可怕的故事,也不玩新玩具。要给宝宝创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室温适宜、安静,光线较暗。盖的东西要轻、软、干燥。
      睡前应先让宝宝排尿。 5、注意肛门外有无蛲虫。 6、很多妈妈看到宝宝晚上哭醒会以为孩子饿了,然后就给孩子喂奶,其实这是一个很不好的习惯,这样做反而会造成孩子有晚上睡醒了要吃奶的习惯。 7、积食、消化不良,上火或者晚上吃的太饱也会导致睡眠不安。
      建议喂粥、面等固体食物应在临睡前至少两三小时喂,睡前再喝一点奶。 8、母乳宝宝的恋奶。(这个很多母乳宝宝都存在的情况) 9、晚上一定要喂奶的话,要注意:    尽量保持安静的环境。当晚上喂奶或换尿布时,不要让孩子醒透(最好处于半睡眠状态)。
      这样,当喂完奶会换完尿布后,会容易入睡。   逐渐减少喂奶的次数,不要让孩子产生夜间吃奶的习惯。 10、如果宝宝因为夜里想尿尿就醒,本人觉得应该给他用尿不湿,这样不至于因为把尿影响宝宝睡觉。如果有用尿不湿的话,一定是尿不湿包得太紧。   11、发现孩子有睡意时,及时放到婴儿床里。
      最好是让孩子自己入睡,如果你每次都抱着或摇着他入睡。那么每当晚上醒来时,他就会让你抱起来或摇着他才能入睡。   12、不要让婴儿含着奶嘴入睡,奶嘴是让孩子吸奶用的,不是睡觉用的,若干孩子含着奶嘴睡着了,在放到床上前,请轻轻将奶嘴抽出。   13、对4~6个月的婴儿哭闹,不要及时做出反应,等待几分钟,因为多数小孩夜间醒来几分钟后又会自然入睡。
      如果不停地哭闹,父母应过去安慰一下,但不要亮灯,也不应逗孩子玩、抱起来或摇晃他。如果越哭越甚,等两分钟再检查一遍,并考虑是否饿了,尿了,有没有发烧等病兆等。   如果宝宝没有其他不适的原因,夜里常醒的原因很大一部份是习惯了,如果他每次醒来你都立刻抱他或给他喂东西的话,就会形成恶性循环。
      建议宝宝夜里醒来时(应该都是迷迷糊糊的),不要立刻抱他,更不要逗他,应该立刻拍拍他,安抚着想办法让他睡去。一般如果处在迷糊状态的宝宝都会慢慢睡去。 大了,有时候夜里也醒,还哼哼唧唧的。一开始老要去抱他,然后他就完全醒了,要好久才重新入睡。
      后来想是不是做梦呢,于是就在旁边看着他,不去惊扰他,果然,一会儿,没声了,继续睡了。   14、被子或者睡觉姿势不舒服   15、分离焦虑(大家常说的"怕生",英文叫 separation anxiety)。这个在宝宝9-18个月最严重,除了表现在依恋/不愿分开父母和非常熟悉的人,怕见生人,在陌生环境中自我保护意识强(我儿子的表现:在家里活跃的很,一刻不停,又笑又叫,是个小霸王;一到外边就表情严肃,不苟言笑,陌生人一逗就撇嘴要哭)外,就表现在晚上睡眠醒得多,睡得轻,对外界警醒(我儿子除了经常半夜啼哭(但并不醒来)之外,有时在刚睡着后不久或早晨4,5点快真正醒来之前会翻身坐起来,看不到大人就哭,我一般抱起来哄哄拍拍,不到1分钟放到床上能接着睡。
         但半夜他如果迷糊中哭起来,这一招没用,只能等他自己闹累了自己睡去)。书上也没说什么有效的办法,因为这是宝宝成长发育的一个阶段(当然宝宝都有个体差异,有的宝宝就没什么问题),只是提了一些建议,希望有帮助:   1。睡前哄,拍宝宝不要时间太长,在宝宝睡着之前离开,让宝宝自己睡着。
      不要大人抱着睡着。   2。白天要有一定长的时间和宝宝亲密得玩,让他/她意识到爸爸妈妈很爱她,会给他充足的关爱。  3。和宝宝玩捉迷藏,让ta意识到即便ta看不到爸爸妈妈,爸爸妈妈其实也在ta周围。   4。经常带到外边看看,不要天天闷在家里,只熟悉家里的环 。
      

    2008-12-24 12:34:07

  • 2008-12-24 10:33:18
  • 一个月以内的宝宝?太正常了,他长个儿呢,出了满月就慢慢没有了.
    所有宝宝都这样长大的,哈哈.

    1***

    2008-12-24 10:33:18

  • 2008-12-24 09:32:33
  • 如果你找不到满意答案,建议你去疑客中国悬赏威客帮你解决!有专业的医生的
    

    宗***

    2008-12-24 09:32:33

类似问题

换一换

相关推荐

正在加载...
最新资料 推荐信息 热门专题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