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知识人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拿不到房产证是否可以退房

首页

拿不到房产证是否可以退房

开发商承诺交房后三个月就可以拿到房产证,可是小区的住了快一年了都没有拿到房产证,我想开发商的承诺是有问题的,这样可以要退房呢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08-11-06 13:05:20
    答:
    您可以要求开发商承担逾期办理过户的违约责任。如果该房产确实无法过户,您可以无法实现合同目的为由,要求解除合同退房。

    r***

    2008-11-06 13:05:20

其他答案

    2008-11-06 10:02:47
  • 很难!基本上每个开发商都会出现这个问题。你看看,你们小区是否组建了业主委员会,如果组织了,要他们出面,和开发商去协商,看是否有效。如果没有组织,你们可以集体名义,要求开发商给你们一个说法,维护你们的权益。
     房产的所有权,以登记部门的登记为准确定产权,也就是说,你们没有拿到房产证,可以适用于延期交房的处罚决定来要求补偿的。在购房合同中,都有诸如此类的条款,虽然都是格式合同,但是这是合同签定必须要求的条款。另外,你们可以从侧面去看看,是开发商资金除了问题,还是手续除了问题。如果是资金出了问题,他们土地抵押给银行没有办理解除手续,那么根本没办法办理产权证(没办法办理大的产权证,所以没有办法给你们办理小产权证),这样,你们就比较危险了,根据新的《物权法》,房随地走,你们房子的权益将受到侵害,如果是手续上出了问题,那就是时间方面的问题了。
      你们联合起来,力量大一点,预祝你们维权成功。

    1***

    2008-11-06 10:02:47

类似问题

换一换
  • 房地产法 相关知识

  • 法律咨询
  • 法律

相关推荐

  • 世界上海鸟多少种 国内海鸟多少种

    海鸟的种类约350种,其中大洋性海鸟约150种。比较著名的海鸟有信天翁、海燕、海鸥、鹈鹕、鸬鹚、鲣鸟...

    花鸟鱼虫

  • 开奶茶店需要什么

    要有经营场所,办理工商登记(办理卫生许可),如果觉得有必要还要到税务局买定额发票,不过奶茶店一般人家...

    酒类/饮品

  • 营业额与销售额是含税的还是未税的,两者有什么区别?

    销售额:指企业在销售商品、提供劳务及让渡资产使用权等日常活动中所形成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入。税法上这一概...

    财政

  • 公务员属于事业单位还是行政单位人员?

    这个问题有点不知所问了。 公务员并不由单位性质决定,行政单位行政编的是公务员,但并不是说行政单位的就...

    公务员考试

  • 较多收藏-顶致家居地址在哪里?工厂大不大...

    他们厂区地址在温县,不是很远,工厂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非常大。

    收藏

  • (已采纳)顶致家居成立多久了?正规吗?

    顶致家居公司的3大优势 环保时尚:公司所有原材料均达到国家E0标准; 技术专业:我们专业的服务团队,...

    其他社会话题

  • 哪里镇淮楼牌大米可以批发?

    我们江苏金裕粮元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镇淮楼牌大米还是可以的,我们公司是专业生产、销售大米,品种很多...

    贸易

  • 哪里金裕粮元可以批发?

    我们江苏金裕粮元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公司+基地+农户”为经营模式的现代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贸易

  • 哪里兴隆珍珠米可以批发?

    我们江苏金裕粮元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兴隆珍珠米还是不错的,兴隆珍珠米颗粒饱满,饭香味十足,我们江苏...

    贸易

  • 想买塑身衣,什么品牌比较好呢?

    塑身衣我试过很多牌子了,最好穿的还是爱美莱的塑身衣,他家的塑身衣都是无缝的,穿感很好,不会有什么拼接...

    服装/首饰

  • 无缝内裤是智商税吗?好穿吗?有没有推荐

    姐妹,讲真无缝是真的和一般内裤不一样,谁穿谁知道,我一直都在穿爱美莱家的无缝内裤,他家的无缝可以说很...

    服装/首饰

  • 想买调整型文胸,有什么品牌可以的吗?

    女生到了一定年纪一定要买调整型文胸啊,这个我深有感触,市面上现在文胸牌子挺多的,但是调整型文胸还是要...

    服装/首饰

  • 产后应该怎么塑身呢?

    可以通过控制饮食和运动的方式来减肥,尽量选择高蛋白类的食物,能够增添机体的饱腹感,且需要很长时间消化...

    保健养生

  • 想买塑身衣,什么品牌比较好呢?

    可以考虑爱美莱这个牌子,我穿他家的塑身衣挺多年了,一直挺好穿,他家主打无缝,和那种有缝真的穿感完全不...

    服装/首饰

正在加载...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