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知识人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哪种馅的月饼最好吃

哪种馅的月饼最好吃

哪种馅的月饼最好吃哪种馅的月饼最好吃

全部答案

美食品鉴

  • 羊杂要怎么做才好吃?

    火爆羊杂:羊杂、青椒、红海椒、姜丝等一起炒,把准备工作做好了后,在锅内炒的时间只需1分钟就可装盘上桌了。 羊杂即羊下水,把羊头、蹄、心肝、肠肺以及羊血洗净、煮熟、切碎。加上葱、蒜、辣椒等调料,装入锅内,放一块羊尾油,还可另加细粉条,煮好后,捞到碗里红白相间,热气腾腾,油而不腻. 红焖羊杂 主料: 羊肚,羊肠等共2斤。 配料: 萝卜1斤,豆酱、生姜适量。 做法: 将羊肚、羊肠切块,炒酒去腥味,加配料用文火焖。 锅仔金菇羊杂的做法 菜系】 川菜菜谱 【主料】 羊肉 【做法】 煮 【味型】 麻辣 【成菜】 火锅 原料 熟羊肚150克,熟羊肺150克,熟羊肝100克,熟羊头肉100克,鲜金针菇l00克。 调料 盐3克,味精5克,鸡精5克,红油豆瓣10克,四川大红袍火锅底料1/4袋,花生油50克,香菜2克,干红椒5克,豆豉20克,葱、姜各5克,羊骨头熬制的高汤500克。 制法 1、羊肚、羊肝、羊肺、羊头分别切0.3厘米厚的片。金针菇洗净。 2、锅放底油烧至四成热,下入豆瓣、干红椒、葱、姜、豆豉、大红袍火锅底料,大火同炒出香味后再放入羊肚、羊肝、羊肺、羊头煸炒2分钟,加入高汤及盐、味精、鸡精调好味,大火烧开后盛入锅仔中。 3、将锅仔带火上桌,上桌时将鲜金针菇立放于锅中央、撒上香菜即可。 味型特点 造形美观、汤鲜味正、回味无穷。 制作关键 此菜所用的高汤需用羊骨头熬制,口味更正。 泡椒羊杂的制作材料: 主料:羊心100克,羊舌100克,羊肺100克,羊肥肠(大肠)100克 辅料:泡椒35克, 调料:姜25克,色拉油25克,豆瓣25克,辣椒粉2克,盐10克,味精2克,白砂糖5克 泡椒羊杂的做法: 1. 将羊肠、羊心、舌、羊肺除水,煮软后改刀; 2. 将泡姜、泡椒在锅中炒香; 3. 再加入羊杂和色拉油、豆瓣、泡红辣椒末、盐、味精、白糖,勾芡起锅即成。 泡椒羊杂的制作要诀: 1. 羊杂吊时不能吊得太软; 2. 炒泡椒时油温不有过高,这样会将泡椒炒糊发苦; 3. 本品需泡姜适量。 酸辣羊杂汤的做法 主料:羊肝、羊血、羊头肉、羊耳朵、羊肚。   配料:大葱、大蒜、香菜、醋、盐、白糖、高汤精、胡椒粉。   1.先将买来的熟羊杂分别切好。   2.将葱切片、香菜切段、大蒜切末。   3.烧一锅开水,放入除羊血外的所有主料和盐、高汤精、白糖煮3分钟,撇去浮沫,加羊血煮1分钟,最后放入葱、蒜、香菜、醋、胡椒粉、香油即可出锅。

  • 猪血怎么做好吃?猪血怎么做好吃又有营养?

    猪血对宝宝补铁很有帮助,找了几样做法,慢慢做给航航吃。 1、猪血豆腐青菜汤 做法:猪血与豆腐切成小块,青菜洗净切碎。水开后,先加入少量的虾皮、盐,再加入豆腐、青菜、猪血。煮3分钟,加调料即可。   猪血是补铁的优秀食品,它具有含铁丰富、易吸收,价廉物美等优点。虾皮含有大量的钙、磷,是儿童的补钙食品。 2、猪血蔬菜肉粥 适合年龄:8个月以上 原料:雀巢米粉适量、猪血1块、芹菜少量、瘦肉1块 做法: 1. 瘦肉洗净剁成沫,越碎越好; 2. 猪血1块切成小丁; 3. 将芹菜洗净,切成碎末; 4. 将米粉调成糊状,倒入肉沫,猪血丁,蔬菜泥搅拌均匀; 5. 将混合好的米粉肉粥放入锅内大火煮10分钟左右,就可以出锅了。 说明:蔬菜富含维生素,有助于消化,通便。猪血营养丰富,含铁质多,有利于改善贫血。

  • 请问酸豆角要怎样加工才好吃?我从超市里买来真空袋包装的酸豆角打开后怎么是又臭又咸的,怎么泡都还是那种味。是买的东西不好,还是自己不会加工?

    臭的?不是吧?有一点点异味的,不过不是臭吧?还有,泡了的话,不就没味道了?可能你买的东西有问题。这个东西和酸菜差不多,可以用来当酸菜用。

  • 蘑菇怎么做好吃?

    干炸蘑菇 用料: 蘑菇,精盐,鸡蛋,淀粉 制作过程: 1.先将蘑菇撕成片,热水过一下,撒盐,等上5分钟,然后攒干. 2.将鸡蛋倒入碗内,用筷子顺一个方向连续抽打起泡沫,再加干淀粉,用筷子搅拌均匀,制成糊状,直到能立住筷子为止. 3.把攒干的蘑菇放在蛋泡糊里,挂衣,抓匀,放一会儿. 4.炒锅置于火上,油烧五六成热后,将挂好糊的蘑菇逐一下锅,像炸里脊肉一样的,其间要用漏勺捞出.用勺将蘑菇打散或用筷子轻轻翻动,炸至外焦里嫩,色泽略微金黄就好了.

  • 安阳市区那里的豆腐脑好吃呀?安阳的鼓楼广场在哪里?

    现在的豆腐脑大多是水质的不如以前好玩了 钟楼/文峰中路向南走

  • 在家怎样做出好吃又简单的凉皮?凉皮做好后怎样拌制才好吃?

    网上有介绍的。 凉皮儿的制作(全程图) 材料(两人份) 面粉(最好是高筋面粉2杯(1杯240ml,2杯面粉大约250克);凉水 约2杯;盐 1小匙(3克) 做法: 1、把面粉和盐过筛后(没有筛子也可以不过),一点点的加入水搅成面糊。注意每次加入的水不要太多,一点一点的加,搅匀之后再加,这样搅出的面糊才光滑无粉粒。搅得次数越多,做出的凉皮儿才越筋。大约搅20分钟即可。需要注意的是面糊不可太稀,否则蒸出的凉皮儿容易断而且不筋。如图:这是搅好之后的面糊,可以看出很光滑. 2、把搅好的面糊放入冰箱冷藏室内冷藏(冬天则放室温即可)至少三小时以上,称为醒面。我家一般都放隔夜。 这一点非常重要,能够解决大家所知道的国外面粉不成筋的问题。如图: 3、把醒好的面糊取出使其恢复室温,这个过程把蒸凉皮儿的模型擦好备用。模型如图所示:

  • 黄瓜都有哪些简单好吃的做法?黄瓜都有哪些简单好吃的做法?

    凉拌黄瓜丝 黄瓜炒蛋 黄瓜烧火腿 都很不错的 而且做起来也很方便的哦!

  • 介绍几种简单好吃的炒米饭的做法?介绍几种炒米饭的做法?

    蔬果炒饭 原料:白饭300克,菠萝l/2个,葡萄干10克,虾仁、火腿、熟豌豆仁、草菇各20克,油2大匙,盐1小匙,胡椒粉l/2小匙。 做法:①虾仁、草菇洗净;火腿切丁;菠萝洗净去皮,拦腰切成两半,取1/2个菠萝,挖中间的果肉、切小丁,做成菠萝盅,放入盘内备用。②炒锅上火放入油烧热,加入葡萄干、虾仁、火腿、熟豌豆仁、草菇及菠萝丁,加入盐、胡椒粉及白饭炒匀,盛入菠萝盅内即可。 番茄咖喱炒饭 原料:白饭300克,番茄50克,生香菇、胡萝卜、西兰花、熟豌豆仁、洋葱各10克,鸡蛋1个,葱1根,油3大匙,咖喱粉1小匙,盐1/2小匙,白胡椒粉1/3小匙。 做法:①番茄去蒂、洋葱去皮,洗净切丁;生香菇去蒂、洗净,对切成4块;胡萝卜洗净去皮,切片;西兰花撕去老筋、洗净;葱洗净切末;鸡蛋打入碗内,搅成蛋汁备用。②锅内放入1大匙油烧热,爆香葱末,倒入蛋汁炒熟,盛出备用。③锅内放油烧热,加入香菇、洋葱、西兰花、胡萝卜炒熟,加入咖喱粉、盐和白胡椒粉拌炒,再加入白饭炒匀,最后加入熟豌豆仁及番茄拌炒一下,最后与炒鸡蛋一起盛入盘中即可。 腊肠炒饭 原料:白饭300克,腊肠2根,鸡蛋1个,葱l根,姜2片,油3大匙,盐1大匙,胡椒粉l/4小匙。 做法:①葱、姜洗净,切丝;腊肠洗净,切片备用。②锅内放入1大匙油烧热,加入腊肠炒熟,盛出;锅内放入2大匙油烧热,放入姜丝、白饭拌炒,打入鸡蛋,加入盐、胡椒粉及炒熟的腊肠,全部炒匀,撒上葱丝即可盛出。 海鲜炒饭 原料:白饭300克,鸡蛋2个,葱2根,虾仁、墨鱼、干贝各30克,去骨鱼肉10克,油3大匙,胡椒盐、苏打粉各1/2小匙,淀粉1大匙,盐、胡椒粉各1/2小匙。 做法:①葱洗净、切末;鸡蛋打入碗中,滤出蛋白,蛋黄留用;去骨鱼肉洗净,切片,再对半切开。②墨鱼去外膜切丁,和干贝、虾仁均洗净,放入碗中加胡椒盐、苏打粉、淀粉和部分蛋白拌匀,放入滚水中氽烫,捞出;蛋黄倒入热油锅中煎成蛋皮,取出切丝备用。③锅内倒入2大匙油烧热,爆香葱末,加入剩余的蛋白略炒,放入虾仁、墨鱼、干贝、去骨鱼肉拌炒,加入白饭、盐、胡椒粉炒匀,盛入盘中,盘边排入蛋丝即可。 咸蛋黄炒饭 原料:白饭300克,咸蛋黄3个,青蒜、葱各1根,香菜10克,肉松20克,油2大匙,酱油1/2小匙,盐1/3匙。 做法:①青蒜、葱及香菜均洗净,去根、切末;咸蛋黄切丁备用。②锅内放入2大匙油烧热,爆香葱末,放入咸蛋黄及青蒜拌炒,加入白饭及酱油、盐炒匀,盛入盘中,撒上香菜及肉松即可。 泡菜炒饭 原料:白饭300克,韩国泡菜40克,熟柴鱼片10克,葱、红辣椒各1根,腌黄萝卜3片,油2大匙,芥末1/2小匙。 做法:①韩国泡菜沥干水分、切丁;葱、红辣椒洗净,切末备用。②锅中倒入2大匙油烧热,爆香葱及红辣椒,放入白饭及韩国泡菜拌炒,加入芥末炒匀,盛入盘中,撒上柴鱼片即可。 炒饭系列]炒饭要角 炒饭要角~青豆 青豆是经典炒饭中常常出现的一道素材。因为处理起来方便,而且营养丰富,所以也是家庭制作炒饭的常见配角。选购时,要注意颜色越绿,所含的叶绿素越多。如果时间许可的话,在此建议尽量购买新鲜的青豆制作,如果因为季节的关系,无法取得新鲜青豆的话,则建议使用冷冻青豆。 冷冻青豆虽然在口感上会比新鲜青豆差了一点,但是尚能保存部分营养素的完整性。至于罐头青豆则因在生产过程中流失了较多的营养素而较不建议选用。 炒饭秘技~氽烫虾仁 由于炒饭的口感重在干、松,所以在拌炒过程中并不适合添加汤汁,而使用的生鲜食材也应预先处理过。在广州炒饭制作过程中的“氽烫”就是一项预先处理食材的过程。在氽烫虾仁时,不需花太多时间,以免破坏新鲜度和口感,而将氽烫后的虾仁立即泡入冷水中,将可让虾仁的肉质尝来紧实有口感。氽烫的步骤很简单,只要在滚水中加入虾仁,待食材明显变色捞起即可。 [炒饭系列]咸鱼鸡粒炒饭 材料: 鸡肉100公克、咸鱼50公克、西生菜50公克、鸡蛋1个、白饭300公克、葱花20公克、太白粉1茶匙、沙拉油25㏄ 调味料: 盐1/4茶匙、鸡粉1/4茶匙 作法: 1.鸡肉洗净沥干水分,切成丁块状,再用太白粉抓匀后,取锅,加入沙拉油以中火烧热,加入鸡丁炒散后捞起备用。 2.咸鱼切成丁块状,放入作法1锅中,过油至表面略呈焦状,捞起备用。 3.西生菜洗净沥干水份后,切成指甲般的大小备用;鸡蛋打散搅拌均匀成蛋汁备用。 4.另取锅,加入沙拉油以中火烧热后,倒入作法3的蛋汁炒至五分熟,放入白饭和葱花快速翻炒后,再加入调味料和作法1、2快速拌炒,持续以中火炒至米饭干松有香味溢出即可。 [炒饭系列]翡翠炒饭 材料 洋火腿二两、白饭七碗、青刚菜一斤 蒜头三粒、蛋二个、油三大匙 调味料 盐一小匙半、另盐(腌青刚用的)一大匙、味精一小匙 做法 先将青刚菜洗净沥干水份,切大块,拌入大匙盐,腌清廿分钟后剁碎 ,挤干水份。 蛋打散,煎成两个蛋饼,然后切一公分小方块。 洋火腿切薄片,再切一公分之小方块。 油烧热,爆香蒜头或葱段,取出不要,再将利碎的青刚菜倒下锅炒透 加盐、味精、白饭,再继续将饭炒透,最后加下蛋,火腿合炒均匀即可起锅

  • 生活如何做排骨更好吃

    我是超级爱吃排骨,以下是我最喜欢吃的几种味(下面可都是自己幸苦写的哟) 春天:干爆小排 食材:   1、一定要小排,最好全是脆骨的小排,切成指头大小。800g左右   2、青椒(杭椒最好)200g左右滚刀切断,生姜一小块切片 3、盐,白糖,郫县豆瓣酱,花椒, 制作:   1、锅里放入油,待油热后倒入排骨翻炒,大约十至二十分钟直至排骨有点焦色;   2、放入生姜片,一勺郫县豆瓣酱,十来颗花椒,翻炒片刻;再把切好的青椒倒入炒;   3、再放入小勺白糖(提味),再跟据个人口味,适量加入盐; 即可盛盘。    特点:香脆可口 夏天:糖醋肋排 食材:   1、肋排800g左右   2、盐1小勺,白糖3茶勺,陈醋3勺,酱油2勺,白芝麻1勺 制作:   1、先将肋排剁成2cm长,洗净后放入加了盐的沸水中煮15分钟,把排骨的水分沥干备用;   2、锅里放入1小勺油,待油热后倒入排骨翻炒,大约十分钟直至排骨有点微微变色;   3、加入白糖翻炒,再加入醋和酱油(均可根据自己口味放量);(此期间可根据口味加调料,我一般都喜欢边尝边加,偷吃)   4、最后就关火,洒上芝麻翻炒一下,即可盛盘上桌。 注意事项:在排骨入锅到起锅的过程中,一定要不停的翻炒 特点:酸甜开味 秋天:土豆烧排骨 食材:   1、排骨800g左右,剁成3cm长,洗净控干水分   2、土豆600g左右,剁成块(剁大块为好),搁清水里泡着(土豆可换成冬瓜,只是在炖的过程加入两勺蕃茄酱 味道更好 3、郫县豆瓣酱1勺,花椒十来颗,泡椒十颗和泡姜一块(剁碎,大蒜六瓣左右,老姜两片(如果家里没有泡椒和泡姜,则可换成几个大料八角,就不放郫县豆瓣酱了,多加些酱油便可,味道也挺好,比较适合不吃辣的人) 4、盐,酱油,小葱 制作:   1、锅里放入油,待油热后倒入排骨翻炒,大约十分钟直至排骨有点微微变色;   2、加入食材2中的所有调料,翻炒片刻;再加入土豆翻炒,然后加入水(以开水为宜)以没过土豆和排骨;   3、开中小火,盖上盖,大约炖到水快干的时候,再加入小许盐和酱油,装盘;   4、洒上葱花即可。 特点:家常味十足 冬天:白萝卜炖排骨 食材:   1、排骨800g左右,剁成3cm长,洗净控干水分   2、白萝卜600g左右,剁成手指厚的片(不爱吃萝卜的朋友,还可以把它换成黄豆芽和蕃茄,做法下面会讲到) 3、老姜一块,用刀背拍开 4、盐,小葱 制作:   1、锅里加入清水,能多不能少;   2、待水烧开后放入姜块及排骨;   3、开小火,大约一个小时左右,待排骨的肉和骨头可以轻松分开的时候,加入萝卜,待到萝卜变软,便可盛盘了; 加入豆芽的做法:把萝卜换成豆芽即可,大约七八分钟,再放入蕃茄片(一个蕃茄就行),再炖上七八分钟;关火,装盘   4、洒上葱花,加入少许盐即可。 特点:鲜香营养 备注:我个比较喜欢沾着调料吃(以下是我秘制的两种调料碟,嘿嘿) 1. 两勺酱油,一点盐,一点味精或鸡精,再一勺油泼辣椒,葱花,七八滴香油(适合沾着肉吃) 2. 干辣椒粉两小勺,葱花,两勺盐,一小勺味精,加入一小勺汤汁,拌均(适合沾着萝卜片吃) 其他回答 -------------------------------------------------------------------------------- 回答:谢瑶环 级别:大师 西洋菜排骨汤 材料∶ 排骨一斤、西洋菜一把。 调味料∶ 酒一大匙、盐一茶匙。 作法∶ 排骨洗净,先川烫过以去除血水,冲净泡沫后,加开水十五杯煮开,加酒一大匙,改小火 西洋菜先摘下嫩叶,将梗洗净,放入排骨中一起煮,嫩叶洗净备用。 待排骨熟烂时,拣除菜梗,加盐调味,放入西洋菜叶煮软即可盛出。 重点提示∶ 这道汤的风味在于排骨久炖后的骨香和西洋菜香,所以排骨不必用太瘦或肉层太厚的部位,粗骨或肋条即可。 西洋菜梗先炖出香味再拣除,然后才放嫩叶,可使汤汁保有菜香,还可吃到翠绿的蔬菜,若一起入锅,叶片久煮会变黄。 蔬菜排骨汤 材料∶ 排骨一斤、高丽菜半颗、蕃茄两粒。 调味料∶ 面粉三大匙、盐半大匙、清水一杯、胡椒粉少许。 作法∶ 排骨先川烫过,去除血水后冲净泡沫捞出,另用开水煮,改小火,先烧半小时。 加入高丽菜与排骨同烧,待软烂时再放蕃茄。 另用二大 子统 面粉,微黄时慢慢加清水炒成糊状,盛入排骨汤内煮滚,再加盐调味。 待蔬菜排骨软烂香浓时熄火,盛出,撒胡椒粉少许,即可食用。 重点提示∶ 烧汤的排骨以肋排为佳,肉层虽薄但较瘦,油少,口感嫩,价格亦比小排便宜。 高丽菜要烧得烂才好吃,但不能切太小块,用手撕成片状,靠火候煮软的口感较好 排骨酥汤 材料∶ 小排骨十二两、白萝卜一条、香菜二棵。 调味料∶ 酒一大匙、酱油一大匙、蕃薯粉半杯。 高汤七腕、盐一茶匙。 作法∶ 小排骨洗净,加入调味拌□腌十分钟再用油炸酥捞出。 白罗卜去皮、切块,放炖盅内,加入高汤先蒸十分钟,再放入炸酥的排骨蒸二十分钟 油盐调味后即可盛出,食用时加香菜末少许即可。 重点提示∶ 排骨要剁小块一点,比较容易炸酥,由于炸好还要再蒸,炸时一定要炸久一点。 小排骨先腌入味再沾蕃薯粉炸,若一起腌,蕃薯粉易将调味料吸乾,以至排骨不入味。 金针排骨汤 材料∶ 小排十二两、金针半两、姜二片。 调味料∶ 酒一大匙、盐一茶匙。 作法∶ 排骨洗净、川烫除血水后,冲净,放入炖盅内,淋酒一大匙,加姜并加开水七腕。蒸二十分钟。 金针泡软后,先摘除蒂头硬结,再每根打结,待排骨熟软待,放入同蒸。 十分钟后即可加盐调味,盛出食用。 重点提示∶ 喜欢吃肉多的,排骨可选用肉层较厚者,但较肥,汤汁略油,肉层薄的排骨较瘦,骨多肉少,各有风味。 金针打结放入,蒸好不会散开,吃起来较脆。 苦瓜排骨汤1 材料∶ 排骨十二两、苦瓜一条。 调味料∶ 酒一大匙、盐一茶匙。 作法∶ 排骨川烫过、去除血水后,另用清水加酒一大匙放入炖盅,先蒸二十分钟。 苦瓜洗净、剖开、去籽、切大块,放入排骨内再蒸二十分钟。 油盐调味,待熟软时盛出食用。 重点提示∶ 这道汤也可以直接用炉火煲,但汤汁较浊,用蒸的汤较清爽。 颜色白的苦瓜较嫩,绿色的苦瓜较脆,只要 粒粗大者苦味都会较轻。 苦瓜排骨汤2 苦瓜500克,排骨400克,葱段、姜片、绍酒、盐、味精适量。 作法: 1、将苦瓜去瓜蒂、去瓤,切成块;排骨洗净切小块。 2、锅中加清水适量,烧开,放入排骨煮去血沫,捞出洗净。 3、锅上火,放入排骨、清水,用大火烧开,撇去浮沫後放入葱段、姜片、绍酒,改用小火烧至排骨熟烂,再加入苦瓜同煮约10分钟,加盐、味精调味即可。 微波炉做法:放入排骨、清水,先用高火6分钟将汤烧开,撇去浮沫後放入葱段、姜片、绍酒,再用中小火20分钟将排骨烧熟,放入苦瓜后,先用高火3分钟,再用中小火10分钟 即可。 重点提示∶ 待排骨熟烂后再放入苦瓜,否则瓜易散碎;用鸡粉代替味精,味道更好。 海带排骨汤   原料: 猪排骨400克,海带150克,葱段、姜片、精盐、黄酒、香油各适量。 制法: 1、将海带浸泡后,放笼屉内蒸约半小时,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时,彻底泡发后,洗净控水,切成长方块;排骨洗净,用刀顺骨切开,横剁成约4厘米的段,入沸水锅中煮一下,捞出用温水泡洗干净。 2、净锅内加入1000克清水,放入排骨、葱段、姜片、黄酒,用旺火烧沸,撇去浮沫,再开用中火焖烧约20分钟,倒入海带块,再用旺火烧沸10分钟,拣去姜片、葱段,加精盐调味,淋入香油即成。 特点: 此汤菜肉烂脱骨,海带滑烂。整菜味美,汤鲜。 功效: 《本经逢源》说,猪肉具有“精者补肝益血”的功效。 《随息居饮食谱》说海带有“外面瘦瘤、瘰疡、痈疽、瘘痔,并能治之作用”。 所以,排骨配以海带炖食,可为患全身性或以四肢为主的局部性皮肤瘙痒患者解除痛苦。 黄豆排骨汤--美齿新配方 2004-12-21 17:06:50 21CN时尚中心 文章内容彩信发送   选料:   黄豆500克,猪排骨800克,料酒、精盐、味精、葱段、姜片、青蒜片、酱油各适量。       制法:   1、将黄豆择洗好后,放入清水中浸泡5小时。排骨洗净,斩成3-4厘米长的块,放入沙锅内,加入葱段、姜片、料酒、酱油、适量水,煮沸后,撇去浮沫,再把黄豆加进去,用文火炖至黄豆酥软即可。   2、临食时,加精盐和味精调味,盛入大汤碗内,撒上青蒜片,搅匀即成。       特点:   豆熟肉烂,咸香可口。 胡萝卜排骨汤 胡萝卜除含维生素A外,还含有一定糖、蛋白质等营养素,可促进血红蛋白的生成,故有补血作用;排骨可益精髓、强骨。此汤有润燥滋阴,养筋强骨之功效。小儿行动迟缓,筋骨发育欠佳食之有疗效。 原料: 胡萝卜、猪排骨各250~300克,生姜2片,料酒、盐、葱、味精各适量。 制作: 将胡萝卜、猪排骨洗净,切成块,加水适量。将锅置中火上,炖约2小时,将出锅时,调入料酒、盐、姜、葱,再煮20分钟,加入味精即成。可因人喜好添加其他作料,如能加入米醋,使其汤中钙质更易被吸收。 特点: 猪骨肉香,胡萝卜烂,吃肉喝汤均很鲜香适口

  • 南瓜好吃吗?怎么做法?南瓜好吃吗?怎么做法?

    名称:咸蛋炒南瓜 原料1:咸蛋二只,去蛋白 原料2:约0.5千克的嫩南瓜一个 制法: 1.磕开咸蛋,去掉蛋白,将嫩南瓜切成丝状,然后放置一起,加少许水搅拌均匀,完成时成糊状。 2.将适量的油放入锅内,烧热,然后倒入已搅拌完成的咸蛋和南瓜,翻炒几分钟后加入适理的盐。即可出锅。(注意火不可太大) 珍珠南瓜 原材料: 鹌鹑蛋10个、老南瓜200克、青椒1只、生姜一块。 调味料: 花生油20克、盐8克、味精5克、白糖3克、湿生粉少许。 制作过程: 1、鹌鹑蛋煮熟去壳,老南瓜去皮去籽切块,青椒切片,生姜去皮切片; 2、烧锅下油,放入生姜片、鹌鹑蛋、南瓜、青椒片、盐炒至八成熟; 3、调入味精、白糖轻炒再用湿生粉芡,淋入尾油炒至汁浓时,出锅入碟 脆炒南瓜丝 【原料】: 选用带绿皮个小面均匀的嫩南瓜1~2个、菜油50克,精盐、葱花各少许。 【制法】: 1.将嫩南瓜连皮洗净,切细丝,摊在太阳下晾晒半天。 2.炒锅上火,放入菜油烧热后,倒入南瓜丝,用旺火速炒2~3分钟,撒上精盐、颠翻炒匀,放入葱花再颠翻两下,出锅即成。 还有几种做南瓜的方法也不错的,你也可以试试的. 咸蛋黄?h南瓜 用料: 小南瓜1只(约400-500克) 咸鸭蛋黄4只 香葱段少许 油2茶匙(10ml) 黄酒1汤匙(15ml) 盐1/2茶匙(3克) 鸡精1/2茶匙(3克) 采购小窍门: 1.南瓜要用直径在15-20cm的小型南瓜,这种瓜可以一次多买些存放在阳台上,放几个月都不会坏。(见图示) 2.超市中有密封包装的单独咸鸭蛋黄,一般为4-8枚/袋,避免了浪费咸鸭蛋清,颜色也更漂亮。 做法: 1.将咸鸭蛋黄和黄酒放入小碗中,入蒸锅隔水大火蒸8分钟,取出趁热用小勺碾散,呈细糊状。 2.小南瓜去皮,切4mm厚薄片。 3.大火加热炒锅中的油,爆香香葱段,加入南瓜煸炒,约2分钟,观察到南瓜熟了(边角发软),倒入蒸好的咸鸭蛋黄,调入盐和鸡精,再翻炒匀即可。 小贴士: 如果在炒南瓜的过程中太干,也可以沿炒锅边缘调入少许水或高汤。 南瓜饼的做法 把南瓜切成细丝后放些面喜欢的话可以打几个鸡蛋,放糖放盐根据自己的口味来,然后捏成小饼状放入油锅里煎熟即可. 简单又美味 南瓜百合粥 原料:南瓜半个(约300克),香米100克,糯米100克,百合、桂圆肉、红枣、莲子各20克,白糖、盐少量。 做法:1.红枣、莲子用冷水浸泡20分钟,莲子去心,洗净备用;南瓜去蒂、去籽,洗净切丁。 2.糯米、香米洗净后置锅中加水烧开,放入南瓜丁和红枣、莲子,用文火煮20分钟后,揭开锅用勺顺时针搅动片刻,再放入百 合、桂圆肉煮10分钟,然后放入白糖,再加少量盐以免过于甜腻。 营养点评:南瓜可健脾养胃、消滞减肥,大枣也是一种益气养血、健脾的食疗佳品,对脾胃虚弱、血虚萎黄和肺虚咳嗽等症有一定疗效,百合可益气安神。因此,这款粥可作肥胖及神经衰弱者食疗之用,也可作为日常养生健美之品。 金银蒜蒸南瓜 这个菜做法很简单 准备材料:南瓜半个(示个人而定)、虾米50克(喜欢食可多一点)、蒜粒(同虾米份量一样) 调味料:盐、油、糖、生抽 虾米同蒜切粒搞拌一起备用、将南瓜切片 1、将拌起来的虾米同蒜下锅爆香,铺在已先准备好的南瓜上再放少许盐、油、糖、生抽下碟中 2、放在锅上蒸6-7分钟,南瓜熟透即可 其实这个南瓜汤是我买工具的源动力。。。 南瓜汤做法:南瓜一块,番茄一个或者两个,橄榄油下锅以后,放入南瓜块炒炒,放入番茄,加水煮,煮开以后,用打果泥的打烂南瓜,放盐调味就可以喝了,洒点香草,十分好喝

  • 怎样炒出来的干豆腐嫩最爱吃尖椒干豆腐。怎么做好吃呢。

    【尖椒干豆腐】 [原料] 干豆腐、青尖椒 [佐料] 葱花、花椒面、酱油、精盐、骨汤(肉汤)、水淀粉 [做法] ①干豆腐切成两寸长细丝,青尖椒切末,备用。 ②起油锅,加入葱花、花椒面、酱油爆锅,将干豆腐丝、青尖椒末放入,翻炒两分钟。 ③锅中加入适量骨汤或者肉汤,加精盐,改中火,加盖炖五分钟。在锅中仍有少量汤汁时,用水淀粉勾薄芡,出勺即成。 [特点] 出于庶民,享誉南北;名虽素菜,厚重口味。 [附记] 不知是何原因,饭店无论大小,必有一道名菜:尖椒干豆腐。做法口味大同小异,而各色人等无不喜食。居家做法以简便为好,故可用市售之骨汤调料代替特别熬制的骨汤,如有熬好的肉汤当然更好。 尖椒干豆腐 主料:干豆腐 配料:尖椒(约辣越好,我在韩国店买的,这个可酌情放,但不能以青椒或红辣椒代替)适量,葱(葱花).姜一点(切姜丝),猪肉一小块 做法很简单,我就献丑了 1.干豆腐切菱形块,肉切小薄片(一点就够),葱花姜丝,尖椒斜刀切菱形块 2.倒油适量,8成热时放入肉葱花姜丝一起炒,肉变色时放少许料酒和酱油,再倒入尖椒翻炒,辣味出来后放入切好的干豆腐,翻炒几下后放入适量盐和味精调味,再放入1碗半的鸡汤(水也行,我这是正好有,碗就是普通的饭碗,途中装肉的的那个),搅拌均匀炖一小下,因为干豆腐比较干炖一下好入味,汤收的差不多后勾一点浓芡翻一下就可以出锅了. 尖椒干豆腐 原料: 干豆腐(南方叫千张)半斤切成条(5毫米宽),尖椒1.5两,精肉一两切丝。葱花、食用油、精盐、味精、高汤(没有高汤以农夫山泉代替)、水淀粉 制作:炒锅内放油,烧热,放入精肉、葱花爆香,将 干豆腐放入,翻炒,然后倒入高汤,加盖稍炖一会,让干豆腐柔软入味。待汤汁差不多时放入尖椒,略微翻炒几下,加入味精,用水淀粉勾芡,点明油,出勺。 说明:也可以先将干豆腐先在水中焯一下,可以炖的时间短一点。正宗做法可以先在肉汤中煮30分钟,在炒的时候就可以不加高汤了,不过家庭制作太麻烦! 尖椒干豆腐做法 主料:油皮(300克) 辅料:辣椒(青、尖)(50克) 猪肉(肥瘦)(50克) 调料:大葱(5克) 姜(5克) 料酒(10克) 酱油(15克) 盐(3克) 味精(2克) 白砂糖(2克) 淀粉(豌豆)(8克) 猪油(炼制)(40克) 尖椒干豆腐详细介绍 制作工艺 1. 将干豆腐切成1厘米宽、5厘米长的条; 2. 尖辣椒切滚刀片; 3. 猪肉洗净切薄片; 4. 炒勺内放30克猪油烧热,下入猪肉片、葱姜末煸炒变色; 5. 加料酒、酱油、精盐、白糖、老汤200克; 6. 再下入干豆腐条,待烧透时下入尖辣椒片、味精翻炒; 7. 用湿淀粉15克(淀粉8克加水)勾芡,淋入余下猪油炒匀,出勺装盘即成。 菜品口感 质嫩芡亮,咸香微辣。

  • 猪身上最好吃的肉是哪一部分?

    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味道和作法,无法去比,打汤是里脊肉、猪脑、猪肝,红烧是五花肉、清炒是前腿肉、猪肚、腰子、卤是猪头肉、炖是前后腿肉等

  • 怎样在家制作好吃的凉皮?如何拌制凉皮?

    从超市买回已做好的凉皮,回来拌上黄瓜丝、麻芝酱、辣椒酱、就OK了,这样比在超市买办好的要干净。

  • 请问户县米面凉皮的油辣子怎样做?请问户县米面凉皮的油辣子怎样做?知道的请不吝赐教!(自己用油泼的就是没有街上的好吃)谢谢!

    自制花椒辣椒油 取一锅,不妨大些,要有盖子。放植物油,边加热边把干红辣椒大量,掰开,放入。至油大热,辣椒微糊,撒入辣椒碎大量,花椒一把(四川汉源最好),迅速将锅从火上移开。右手持锅盖,左手端50ML左右一小碗凉水。 将水倒入油锅,盖紧锅盖。此时会有剧烈反应发生。待锅凉装瓶密封。 辣椒红油又一法 一般炸辣椒油都不红,此法可炸出红油 方法与“辣椒油”老兄如出一辙,只是先把水与油和大量辣椒一起下锅,不放花椒,加盖慢火熬,不要揭盖,待吱吱啦啦响过,于无声处开锅盖,将辣椒炸酥即可。 加水可浸出辣椒的红色素,降低油温,使辣椒油味浓。 做辣椒酱 辣椒系列食品加工方法 1、辣椒酱:选成熟新鲜、红色辣椒为原料,剪去蒂把,倒入清水中,用竹杆不断搅拌,洗去粘附的泥纱等污物,捞起装萝沥干,倒入电动剁椒机剁碎,加盐腌制。鲜红大椒每100kg加盐10-15kg,明矾0.1kg混匀,装入泡菜坛,约10d后即可食用。另外在辣椒里面还可加入花椒、五香粉、麻油、姜丁味精、豆鼓等,其味道更加独特。 2、辣椒油:选辣椒果鲜红的干椒为原料,去蒂和籽,用水洗净沥干,按干辣椒和植物油1∶10的比例取油入锅内,加热,待油冒浓烟时将锅从火上撤离,约凉3min左右,将沥干水的干辣椒倒入锅内,用筷子翻动,使其受热均匀。等油凉后,捞出辣椒,剩下的油即为辣椒油。 3、酱青辣椒:选无虫伤,无腐粒的青辣椒洗净,凉干表水后放入缸中,一层辣椒一层盐,最后用重物压紧辣椒(100kg鲜辣椒加盐16kg),腌制3d后,将盐卤水沥出,煮沸后摊冷,再连同辣椒装入坛内封闭,放阴凉处约5-10d即可食用。 4、油红辣椒: (1)方法:将辣椒洗净,去除虫伤、腐烂的,将白糖调入酱油内;将辣椒放入缸内,一层辣椒一层盐,再将酱油从上方淋下,辣椒上方用重物压紧,2-3d后,将酱油卤水沥出,煮沸摊凉,连同辣椒一块装入坛内,5d后即可食用。 (2)原料配比:大红辣椒100kg,食盐10kg,上等酱10kg,白砂糖2kg。 一般是二两碎干辣椒配一斤菜油的比例来做。 先将菜油烧很热,然后关火,往油里放一块拍松的姜块,等油温稍微凉一点时,放一勺碎辣椒,放时要慢慢洒下去,这时如果辣椒有点糊,没有关系,再等个十来秒,再放第二勺,明显感觉辣椒放入不会糊的时候,可以加快速度一勺勺把辣椒放入油中。。直到油温低时(这时辣椒放入时,已经明显不象开始时起很多泡泡),把所有的辣椒全放入。再加一点点酱油,用锅铲翻炒一下。就可以出锅装在容器里了。 现在来说说为什么要一勺勺的放辣椒了。一勺勺的放,是为了让辣椒处于不同的油温中,油温高时放辣椒,辣椒会被酥得很香;中温时的辣椒酥得差不多,而且会使油红,而辣椒泡在低温的油中,时间长一点更能使油红,但不够酥香。所以一勺勺放入可以取长补短使辣椒油做到最佳效果。 最后加的一点点酱油(很少量的),可以更变一下色泽。 我说的这个是最简单的,可根据口味加东西。还可以加入花生碎、芝麻。也有人喜欢在放姜块时放少量大料。 做好的辣椒油放上两天,颜色就会很好看了,用来拌凉菜,真是好吃得没法说。想象一下用里边的红油

  • 如何炸茄子夹口感最好吃呢?谢谢....如何炸茄子夹口感最好吃呢?谢谢....

    炸茄子夹 原料: 茄子、面粉、小苏打、冬笋、黄花菜、台蘑、胡萝卜 辅料: 盐、姜、花椒盐、香油、食用油、淀粉 做法: 1. 将茄子洗净切成“双飞”片(一刀不切断,一刀切断); 2. 将胡萝卜、冬笋、黄花菜、台蘑、姜洗净切成末,放入器皿中加入盐、香油拌匀成馅,再将馅放入茄子夹内待用; 3. 用面粉、淀粉、小苏打倒入水中调成面糊,茄子夹逐个蘸上面糊; 4. 坐锅点火倒油,油至四成热时,将茄子夹逐个放入锅内炸至金黄色捞出,摆入盘中,蘸花椒盐食用。 特色: 外脆里嫩,香酥可口。 酥炸茄子夹的制作材料: 主料:茄子,600克 辅料:虾仁100克,猪肉(肥)75克,小麦面粉25克,小米面100克,发酵粉25克,鲮鱼400克, 调料:猪油(炼制)150克 酥炸茄子夹的做法: 1. 先将面粉、黏米粉、发酵粉置在一起; 2. 注入少许清水,开成浓粉浆,让它发酵; 3. 作“间花”式削掉茄子皮,泡在清水中片刻捞起,斜切成双块“夹”形; 4. 鲮鱼脊肉剁烂成茸; 5. 虾肉用刀按烂,肥肉切细粒; 6. 将鲮鱼茸、虾肉茸、肥肉粒混合在一起,用适量盐、糖、淀粉等拌成胶; 7. 取此鱼胶,适量地酿入每件茄子夹内,完全酿妥后,蘸发酵之粉浆; 8. 放入文火油锅内,炸至呈金黄色时捞起,吃时蘸芥酱。 酥炸茄子夹的制作要诀: 本品有油炸过程,需备猪油约1000克。 茄子夹 1.肉馅 ,加酱油香油盐和葱姜,搅匀,打入鸡蛋一个,再搅匀。 2.茄子切片夹肉馅,别把茄子片切断切断。 3.脆面糊,一半面粉一半淀粉,加水和3个鸡蛋清,泡打粉,油,盐和成糊状。 4.下油锅炸呈金黄色。 茄子夹做法 准备1 调馅,和饺子馅一样 2 茄子切片 一厘米厚.然后再将这个切片在中间平切,分成两个片,但是不要切断,就向书一样两页的 3面糊 很简单加水加面差不多半稠,可以打几个鸡蛋就更好吃了 制作1将馅添如切片中等待用 2热油 3油开后将灌好馅的切片沾上面糊放进油锅,一次可以放入多个 炸至金黄就可以出锅了 很好吃的

  • 新鲜芦笋怎么做比较好吃?同上

    芦笋学名石刁柏,又名龙须菜、露笋,属百合科天门冬属,为多年生草本植物。芦笋所食部位是经培植所采集的嫩径,是一种品味兼优的名贵蔬菜,有鲜美芳香的风味,纤维柔软可口,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具有丰富的营养和较高的药用价值。近几年来,国内外均报道芦笋对各种癌症细胞有抑制作用,被誉为抗癌之星,对降低血脂、降低血压、防治心血管病也有显著效果,是一种高档绿色食品,是中、老年人的健康食物。 芦笋的食用制作方法也很简单,可凉拌、可炒食、可做汤、可与其它食物一起混炒,下面推荐几款吃法,不妨一试。 1、凉拌芦笋:原料为芦笋、姜、精盐、味精、香油。将芦笋洗净,去掉老根,用开水焯熟;姜切末,与其它料一同拌匀,浇在摆好的芦笋上即可食用,此菜具有色泽碧绿,鲜咸爽脆的特点。注意焯芦笋的时间不宜过长,焯过应马上用冷水冲泡,否则不脆。 2、芦笋炒肉:原料为芦笋、猪(羊)肉、葱、姜、干红辣椒,调料为精盐、味精、白糖、色拉油。将芦笋洗净,去老根切段,肉切片;锅内放油烧热,下葱、姜、辣椒焖炒后,放肉片炒白,然后下芦笋、调料一同炒香后即可装盘食用。 3、芦笋汤:原料为芦笋、海米、蘑菇,调料为精盐、高汤、味精、胡椒粉、香油。将芦笋洗净去掉老根,切成寸段,海米用温水泡软,蘑菇切片;锅内放汤烧开,调好味后,放入芦笋、海米和蘑菇烧开即可装碗,具有汤鲜味美,营养丰富的特点。 4、素炒四宝:原料为芦笋、香菇、胡萝卜、白果、葱、姜,调料为精盐、高汤、色拉油、生粉、味精。将芦笋洗净去老根,香菇片去根部、胡萝卜去皮、白果去壳,四种原料用开水焯一下备用;锅内放油烧热,下入葱、姜炒香后,下入原料、高汤、盐、味精烧开后,勾芡淋明油即可装盘食用。注意香菇和胡萝卜、白果焯水时,时间要适当地长一些。此菜的特点是色泽鲜艳,营养合理,鲜咸味美,宴中佳品。 扒鲜芦笋的制作材料: 主料:芦笋500克 调料:植物油30克,料酒15克,白砂糖5克,味精2克,香油10克,盐3克,大葱10克,姜5克,淀粉(豌豆)5克 扒鲜芦笋的做法: 1. 将鲜芦笋去掉老根、去皮,洗净; 2. 将芦笋劈开,切段; 3. 将芦笋段用开水焯一下,锅中放油,葱姜末炝锅; 4. 烹料酒,加汤,精盐、白糖、味精,把芦笋放入锅内; 5. 开后用水淀粉勾芡,淋上香油,出锅即可。 鲜虾扒芦笋 原料: 大虾数只,芦笋300克。 辅料: 葱丝5克,姜丝少许,盐3克,料酒、白糖、味精各少许,淀粉10克。 做法: 1.大虾洗净,去头、去皮,去掉肠线,从脊背处片成两片;芦笋洗净,去根部。 2.将盐、味精、白糖、料酒、淀粉放小碗中调匀成味汁。 3.爆香葱、姜丝,放入芦笋炒至八成熟,放入大虾、味汁,旺火收汁即可。 白芦笋鲜虾沙的做法(雪花) 原料:白芦笋、生菜、甘蓝芽、熟鲜虾仁、美国大杏仁条、油醋芝麻沙拉酱 做法: 1、杏仁条可以用烤箱烤一下,或者用炒锅,不加油,小火慢慢炒香了。边缘开始泛金黄色就可以了。放凉待用。 2、白芦笋洗净拗成段。煮一小锅沸水,加一勺盐,放入白芦笋煮1分钟。捞出浸入冰水降温,沥干。 (如果用生的虾,也可以用这个办法把虾仁煮熟、降温、剥壳) 3、所有材料混合在一起,适量放些沙拉酱即可食用。 芦笋鸡块的做法 ≮美食原料≯ 鸡600克,鲜芦笋160克,沙律油2汤匙;糖2汤匙,生抽4汤匙,蒜2瓣,麻油1汤匙。 ≮美食做法≯ 1、鸡连骨斩件,氽水,沥干水分。芦笋削去根端硬皮,切长段,放加盐滚水内烫至断生,沥干。 2、烧热油,爆炒鸡块至表面呈微焦黄色,去油,调入糖和2汤匙生抽,兜匀,待煮至鸡块出香味时,加入余下的调味料,改慢火煮。 3、煮至汁液将干时,加入芦笋,炒合上碟。 ≮美食特色≯ 味道鲜美,营养丰富。 芦笋丝瓜肉片汤 原料: 鲜芦笋 150克 丝瓜 375克 胡萝卜 1小个 草菇 6朵 瘦肉 150克 姜 2片 盐适量 做法: 1.鲜芦笋削去硬节皮,洗干净,斜切成小段。 2.胡萝卜去皮,洗干净切块。 3.草菇洗干净,切片。 4.丝瓜削去外皮,冲洗干净,切块。 5.瘦肉洗干净,切片。 6.煲滚适量水,下鲜芦笋、丝瓜、胡萝卜块、草菇片、瘦肉片、姜片。煲滚后改中火滚约1小时,下盐调味即成。 特色: 鲜芦笋有预防高血压、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的功效,清甜美味。 酸辣青笋 用料 莴苣500克。 调味 精盐二茶匙,白糖五汤匙,醋五汤匙,姜丝25克,花椒粒少许,红椒50克,麻油四汤匙半。 做法 1、莴苣去叶刨皮洗净,切成5厘米长筷形条,加盐拌和沥去水分,红椒去籽洗清,切成丝待用。 2、糖、醋拌调均匀成为糖醋汁待用。 3、炒锅置旺火上,加上麻油烧到七成热,投入花椒粒,炸后捞出花椒粒,放入红椒丝,炸成焦黄,趁热先将红椒丝、姜丝倒入莴苣盛器中,再将糖醋、辣椒丝卤中,约浸二小时后,即可捞出食用。 蘑菇炒芦笋 用料: 蘑菇半罐,芦笋200克,姜五小片。 调味: ①盐1/3茶匙,糖1/4茶匙,麻油、胡椒粉各少许,上汤或水三汤匙。 ②芡:生粉半茶匙,水二汤匙。 做法: 1.蘑菇洗净抹干水,每只切开。 2.芦笋取嫩部分,洗净切半寸长,放入开水中煮二分钟,捞起用清水浸冷,滴干水。 3.下油三汤匙,煸香姜及蘑菇,下芦笋炒数下,加入调味①又炒数下,勾芡上碟。 提示: 芦笋不可加盖煮,否则不能保持其青绿色,质也不爽。 百合芦笋 原料:鲜百合两个、芦笋、盐、生抽、油、香油 做法: 1、芦笋削去根部老皮,切成四厘米长的小段,百合剥开洗净。 2、锅中烧适量的水,水开后把切好的芦笋段放入水中汆烫1分钟,然后取出用冷水冲凉待用。 3、中火烧开锅中的油,等五成热的时候,把鲜百合和汆好的芦笋段放入,翻炒一分钟,再调入生抽、盐,最后淋上香油即可。

  • 请问,在家怎样做出好吃又简单的凉皮?在家怎样做出好吃又简单的凉皮

    凉皮的做法 凉皮的正宗吃法(好吃极了,适合家庭,绝对环保,无污染,又正宗) -凉皮的做法 1、适量高筋粉加水和成面团。 2、然后把和好的面团放进清水中反复清晰,洗出面粉中的淀粉,洗到出了面筋为止。 3、把洗好的面粉水放入冰箱冷藏室,我一般是放一个晚上,反正时间越长越好。 4、第二天,取出沉淀好的淀粉水,把上面的清水倒去,剩下淀粉湖。稀绸可以自己掌握。 5、烧开水,放好笼屉,放入一个小的托盘,托盘上抹上稍许食用油,然后倒入2-3毫米的淀粉湖,大火蒸5分钟即可。如果要厚一些可自己掌握,不过皮子薄了更好吃。 6、把蒸好的皮子放到凉水中,用手轻轻揭下,放到盘中。每层凉皮中间要抹上适量的食用油,一是以防粘连,二是色泽好看。 二、调料水的做法: 1、小锅中倒入一碗水,放入少许花椒、大料有2-3粒即可,(有条件的话,还可以放几粒茴香籽和孜然籽。没有结不用放。花椒、大料就可以了)把这些料煮开入味即可。倒出放凉备用。 三、辣椒油的做法。 平锅中放入一些小红干辣椒、花椒在锅中炒香,倒入容器中捣碎,锅中再入油,把捣好的干辣椒和花椒的末倒入油种,再放入白芝麻,加入少量食盐,炒香即可。这种辣椒油味道好极了,放在一个容器中可以吃好长时间、绝对不含苏丹红。放心食用吧! 四、调凉皮了 、凉皮切丝,黄瓜切丝,加入醋、盐、味精、麻汁、麻油、辣椒油、调料水。这7种材料缺一不可。绝对是正宗的陕西凉皮。爱挑剔的、好吃的朋友,辣椒油和调料水一定要自己做。 陕西凉皮详细做法 1、活面,醒半个小时或一个小时,面要揉的光滑然后放一个盛水的盆里; 2、不停的拍打面团,把淀粉拍洗出来,注意不要把面筋洗到水中,如果实在偷懒,可以把淀粉和面筋混合洗,最后用小筛子或者细密的网布把面筋过滤出来就可以了 ; 3、洗好的淀粉水,把淀粉静置三小时以上,最好放冰箱里,我放冰箱冷藏室里,放了一夜,沉淀的比较好,不需要反复沉淀了; 4、洗出来的面筋,放一点泡打粉或者小苏打,揉一揉,如果担心放的量过多或过少,可以用水冲洗拍打着放,不放也可以,道理和没发面的馒头一样,没有发的好吃。(面筋是否洗好以放在水下冲没有白色淀粉为准) 5、沉淀好的淀粉水,上面一层就是多余的水,倒掉就可以了,尽量慢慢的从一侧倒,不要晃了,要不淀粉又和水混一起了; 6、水倒以后剩下的淀粉浆,要搅拌一下,通常下面的都凝固了,要搅拌开,用筷子或者打蛋器搅拌就可以; 7、另外准备一个盘子,在盘底均匀的涂抹一遍油; 8、找一个平底的容器,(一般是平底的金属盘或者微波炉平底器皿,不要用不耐高温的盘子,我已经损伤两个拉)把淀粉浆均匀的倒入容器,旋转一圈,多余的再倒入盆里,厚薄可以自己调节,一般在0、2到0、4厘米之间。(拍的时候手有点斜,所以看起来不平)然后放锅里蒸。 蒸有两种方法一种在把盘子放水里,另一种比较省事在锅里支一个撑子(箅子?),把盘子放撑子上蒸就可以了; 9、薄的一般蒸三分钟多一点,厚的蒸五分钟左右蒸好的凉皮放在事先准备好的冷水盆里浸泡一下,或者把盘子的底部对着水龙头冲一下,凉皮就很容易揭下来,否则容易撕坏; 10、上面蒸凉皮,下面放个小碗在水里面筋也蒸熟了,千万要用耐高温的,偶好几个pp碗就卖拉; 11、蒸出的厚厚一螺凉皮,每层凉皮间都不要忘记抹油哦; 12、准备调料 黄瓜丝 蒜泥 辣子油 (做法,把辣椒面放碗里,放一点盐,然后把油烧到五六成热放花椒粒,烧一下下,把花椒里拨出,油凉一下倒入辣椒面里,边倒边用筷子搅拌); 13、把凉皮、面筋切好,宽细自己定吧; 14、把黄瓜丝 蒜泥 辣子油倒在凉皮上,然后放醋(最好用粮食醋山西陈醋也不错)然后放一点酱油 盐 鸡精。蒜泥也可以作成蒜汁水。也可以放芹菜或者黄豆芽之类的蔬菜 ; 15、 放面筋搅拌好,就可以吃了,比在外面买的要好很多哦。很筋道,味道也正宗。不想吃辣的可以多放红油,少放辣椒面。 凉皮,分为米皮和面皮两种。 麻酱凉皮 一种典型的清真吃法。其做法较简单,把面粉调成糊状,盛入特制的金属凉皮箩里,摇支凉皮萝使面精平平地铺在箩底,然后放入开水锅内蒸制成熟。吃时,把面皮切成半厘米宽的条,一般加辅料为黄瓜丝,调入盐、醋、酱、芝麻酱、辣椒油等即可。 秦镇凉皮 以大米粉为原料制成,因产于户县的秦镇,也叫秦镇米皮。制作时把大米粉调节为糊状,平铺在多层竹蒸笼内,旺火蒸熟。吃时,用近一米长、20多厘米宽的大铡刀铡成细丝,加入辅料青菜、小豆芽等,调入佐料,好的口味全在辣椒油上,调好的凉皮全呈红色,辣里香。 汉中凉皮 因产于汉中地区而得名。由于加工时用小石磨加水将米磨制成米粉浆,又叫水磨凉皮。制作时,将磨砀米粉浆平铺于竹蒸笼上蒸制。加入调料,主要是蒜汁、辣椒油、口味酸辣之中透着蒜香。 岐山擀面皮 岐山县制作的最佳。制作时,将小麦粉洗出面筋,把淀粉擀成薄饼,上蒸笼蒸制。制成凉皮既软又粘。调料以岐山当地酿制的粮食醋和辣椒油为主,辅以洗出的面筋丝,在一小铁锅内拌合均匀,盛盘而飨客,其口味主要特点是酸、辣、香。 面筋凉皮 主产于关中地区,加工时,要先洗出面筋,淀粉调成糊,盛入金属凉皮箩上锅蒸制。调制时,加入蒸烹面筋块、时令蔬菜,调味品有醋、酱、蒜汁、味精、盐、辣椒油、香油等,吃时别有风味。 除以上几种外,陕西还有扶风的烙面皮,汉中的魔芋凉皮、黑米凉皮,陕北的绿豆凉皮等等。不论哪一种,你不妨都尝尝,一定会使你满口留香。

点击加载更多

热菜

  • 制定一个十个人左右的菜谱,用于商务场合的那种,价格在2000左右的要有冷菜、热菜、汤、主食、水果。谁能

    冷菜十个,九围一主。可六荤四素。 <br/>热菜:1,五彩鱼翅羹《用各克上》2,泰式大明虾《各克上》3,菜胆趴海参。4,富贵双方 5,红烧河豚《各克上》6,清蒸大大闸蟹 7,木瓜雪莲《各客上》 8,水油浸贵鱼 9,北京烤鸭 10,话梅排骨《用仔排》11,暴炒响罗片,12,时素二道 <br/>点心二道 水果拼盘

  • 介绍几道好吃有简单的热菜家人出去旅行,我一个人在家,但是明天家人要回来,我曾允诺要少一顿好菜给她们吃。<br/>但是我从来没有烧过东西,可谓一窍不通。<br/>我想烧4个热菜,一个汤。<br/>希望把烧的过程写明,要超级明白。<br/>最后挑选满意答案,只挑我看得懂的食谱为满意答案。<br/>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忙!<br/><br/><br/>(PS:如果答案满意,我愿多加100

    楼上的说的真的很好 但对于一个没有做过饭的人来说 似乎有点太难了!<br/>楼主想要做4个热菜,一个汤,我可以告诉你几个比较简单的,但就是不知道楼主是哪里人,不晓得吃不吃得惯我们这里的口味<br/>1.酸辣土豆丝<br/>先将土豆切丝(越细越好,如果不会切可以去超市买那种刮丝板,就是那种白色的板子,把土豆在上面一搓就可以了)用清水泡好,将多余的淀粉泡出来,以免炒的时候因淀粉过多粘锅<br/>然后把泡椒泡姜(就是有像泡菜一样腌过的辣椒和嫩姜)切丝<br/>把锅烧热再倒入色拉油,把手放在锅上面20公分左右,感觉有热气时就将切好的泡椒泡姜放进锅里炒,等香味出来后,放土豆丝进锅中炒至变色,最后加入盐和味精就可以了.<br/>2.呛炒空心菜(不一定要空心菜,只要是现在能买到的蔬菜都可以)<br/>将空心菜切成段,干辣椒切成段,蒜瓣切粒,还有花椒<br/>先热锅再倒油,等油热了之后把切成段的干辣椒,蒜粒,花椒放入锅里,炒出香味后放入空心菜翻炒,感觉空心菜有稍微变软后就可以放盐和味精起锅了(蔬菜都很容易熟,不用炒太久)<br/>3.青椒鸡蛋<br/>把青椒切成沫(有多碎就切多碎),鸡蛋放进碗里打至起泡(鸡蛋的分量看你家里人数的多少),将切成沫的青椒放进鸡蛋里,再加入盐和少许味精调匀<br/>热锅倒油(油可以多倒一点),然后把已经调好的鸡蛋倒入锅里,等到下面的鸡蛋煎得稍微成型了就翻面,注意别煎太久,不然就糊了,煎得鸡蛋两面都成金黄色的已经没有液体的鸡蛋就行了<br/>4.回锅肉<br/>将买回的猪肉洗干净(要肥瘦都有的才可以)把锅烧热,将猪肉皮在热锅上烙一下,待皮变得有点焦了就可以了,然后在水里用刀将猪肉皮上焦了的部分刮干净<br/>烧一锅水把猪肉放进去煮,煮的时候把肥肉放在下面,这样肉会比较容易熟,再放点姜片进去一起煮,可以除腥味<br/>等肉煮到用筷子可以刺穿肥肉的时候,就可以拿出来等它冷却之后切成片<br/>热锅倒油,油热之后倒豆瓣,蒜粒进去炒出香味后加一点点糖进去,稍稍炒一下,把肉放进去,炒到肉变色就可以,如果喜欢的话,还可以加洋葱或青椒一起炒<br/>5.紫菜蛋汤(这个汤超级简单.2分钟就可以做好)<br/>去超市买包装好的紫菜,把鸡蛋打匀(一般两颗就够了)<br/>在锅里倒水(水的分量以你家里人数多少而定),水开之后把紫菜放进去(如果喜欢吃紫菜可以多放点,但不要加太多,因为紫菜泡水之后会比之前大很多)<br/>等到紫菜全部泡散开后就将打匀的鸡蛋倒入锅里,一边倒一边用筷子搅拌,这样鸡蛋才不会结块,之后加入盐和少许味精就行了<br/>这些菜都是适合初学者做的,其实我也是刚开始做菜,还是菜鸟一个,希望这些可以帮到楼主!

  • 长途乘车想带份做好的鸭子(熟食),任何保证鸭子不坏呢?谢谢!!我想带份自己家做的鸭子到成都,我家到重庆需要2个小时左右,然后从重庆到成都(乘车需要几小时呢?)当我到达成都的时候,鸭子会不会坏掉了呢???鸭子是熟食哦!!!有什么办法让鸭子不坏掉呢??提前一天把鸭子烧好,然后放到冰箱头冰冻,第二天去成都时再拿出来可以吗?谢谢了!!!

    虽然有点经验,但以下办法基本上是想当然的,希望有用: <br/>1、油保鲜:(网友办法) <br/>刷油!刚出锅的时候,趁食物还热时拿电扇吹一下待食物成封皮状(能看出外面有成油封了里面的食物) <br/>回锅!将食物放入热锅内(锅要热)不要加油即可,煮一下。待食物泡沫没有的时候即可!~~ <br/> <br/>2、盐保鲜: <br/>老家办法,就是放很多盐,盐藏。 <br/> <br/>3、冰保鲜: <br/>全程用塑料泡沫箱子装好,用冰镇。 <br/> <br/>4、真空保鲜: <br/>鸭子煮好后,就在灶头作业,拿一个干净的、较厚的、能密封的胶袋,在比较热的环境里将沥干水的鸭子装袋,挤开袋内空气,密封袋子。 <br/> <br/>5、混合保鲜: <br/>混合以上办法,多重保险,可以在家试验几个钟,确保成功。

  • 设计一桌5998的宴席(三个了凉菜八个热菜一个汤三个点心一个果盘)多一块钱或者少一块钱都不行.老师提出的变态问题..哪位高手能帮解答解答啊...每样菜要配上价格...

    海底椰炖鳄鱼 1688 <br/>鸿运乳猪全体 888 <br/>鸿运烧卤拼 98 <br/>龙虾刺身 1188 <br/>脆皮烧鹅 168 <br/>豉油葱香鸡 98 <br/>招牌柠檬鸭 98 <br/>清蒸东星斑 568 <br/>美汁金钱鳝 98 <br/>凤梨香酥骨 68 <br/>双菜扣肉 98 <br/>上汤时蔬 68 <br/>芝士海鲜炒饭 168 <br/>鲍参翅肚羹 368 <br/>美点双辉 98 <br/>龙飞凤舞 238 <br/> 合计:5998

  • 熟食豆腐干怎么保存只要保存一个晚上,是放塑料袋中扎紧还是放碗里。没冰箱

    口味不同的豆腐干储藏时间都不一样,麻辣咸香类的时间就长 <br/>保鲜膜包到盘子里,放到阴凉处,一晚上没关系 <br/>但你如果在比较湿热的南方城市,或“火炉”城市 <br/>没有冰箱恐怕不行 <br/>你第二天闻着就酸了

  • 现在有禽流感吃熟食鸡爪子安全吗

    你好 不用担心 绝对不会的  熟食是经过高温加工 就算有禽流感的鸡经过高温加工 禽流感病毒也会全部死光的 放心!         <br/>           但是不要到特别小的店购买 到大一点的店买干净些!吃了不会有肠道疾病!

  • 五角钱一包的辣条里面的是什么东西啊好多孩子们喜欢吃一种5毛钱一包的辣条,什么“周小玲熟食”呀,好多这东西,上面写着好听的名字,吃起来很好吃!但如今新闻上说地沟油,请问那些吃的里面的又是啥啊!谢谢

    通常为面粉制品或者豆制品 中央七套广告就经常有这种机器卖<br/>成品大多是五角钱一小袋,几块钱就能买一大包。因为价格便宜,主要是他们的调味料味道很吸引小孩子 <br/>但是他们的调味品有的标示不明,不排除用一些有特殊香气和刺激性的草药性质的调料<br/>还有一个害处是因为这种小食品生产成本低,生产厂家通常不具备卫生条件,电视上曝光过一个类似的小食品品牌“兵哥哥”麻辣条,生产人员就穿着鞋在成品里走来走去,用铁锹往机器里倒原料,而且那期还播出他们的调料有好几样是化工原料,不允许加入食品中的。这三样加在一起,可想而知它有多害人了

  • 满汉全席有多少道热菜、多少凉菜?

    1 四到奉:什锦头盒—个、下马点二式(粉果、烟麦)、 上汤片儿面每位—盆。 <br/>2 四热荤:鸡皮鲟龙、蟹黄鲜菇、玉簪出鸡、夜合虾仁 <br/>3 四冷荤:酥姜皮蛋、京都肾球、酥炸鲫鱼、凤眼腰。 <br/>4 四双拼:菠萝拼火鹅 北菇拼猪腰 青瓜拼腰花 露笋拼鸡肉 <br/>5 四大碗:一品官燕 凤尾大裙翅 象拔虞琴 金钱豹狸 <br/>6 四中碗:虎扣龙藏、仙鹤烩熊掌、银针炒翅、鼎湖上素。 <br/>7 四小碗:炒梅花北鹿丝、红炉烘雪衣、干烧网鲍片、凤入竹林。 <br/>8 匹每位:月中丹桂、舌战群懦、清汤雪耳、鹿羧水鸭。 <br/>9 四烧烤:烧乳猪全体、如意鸡—对、冶尔巴—札、挂炉片皮鸭—对。 <br/>10 四冷素:斋扎蹄、素笋尖、斋面根、素白菌, <br/>11 四座采:清蒸海鲜、广肚乳鸽、乌龙肘子、灯烧羊腿。 <br/>12 八咸点:母子鲜虾饺、 鸡肉拉皮卷、 云腿馅儿府、 蟹肉海棠果、 鲜虾扒水饺、百花酿 鱼肚、 芙蓉鸡粒饺、 酥炸鲈鱼条。 <br/>13 八甜点:改瑰煎蛋糕、 脆皮菠萝球、 奶油灯香酥、 莲子蓉方脯、 得汁鸳鸯筒、 芝麻凤 凰卷、 七彩冻香糕、 水晶鲜奶冻。 <br/>14 二甜菜:西瓜盅、雪冻杏仁豆腐。 <br/>15 —面:干烧伊面九寸 <br/>16 —干饭:白饭。 <br/>17 —稀饭:白粥。 <br/>18 四饭菜:咸蛋、牛乳、咸鱼、炒菜。 <br/>19 —汤:草菇蛋花汤 <br/>20 四跟汤:酸辣牙(跟外猪)、 火腿上汤(跟第一道甜点)、 长春汤(跟片皮鸭)、 草丛上汤(跟 伊面)。 <br/>21 四跟面制品:于层帘(跟乳猪)、 片儿烧(跟如意鸡), 粑粑(跟片皮鸭)、 如意卷(跟哈尔巴) <br/>22 —百子桃包:雀鹿蜂猴百子寿桃全座。二分手:大红瓜子、炸银杏仁。 <br/>23 四京果:提子干,酥核桃、杏脯肉、桂园干 <br/>24 四糖果:糖莲子、糖冬瓜,糖菊饼,糖椰角 <br/>25 四蜜果,蜜金钱桔、蜜柚皮、蜜枣子饯饯枇把 <br/>26 四酸果:酸沙利、酸荞头、酸子姜、酸青梅 <br/>27 四生果:苹果、甜橙、荔枝、沙田柚 <br/>28 四水果:马蹄、莲藕、菱角、望强,望强犬 <br/>29 四看果:象生香蕉、象生雪梨、象生四季橘、象生潮州柑 <br/>参考资料:东莞阳光网 <br/>满汉全席起兴于清代,是集满族与汉族菜点之精华而形成的历史上最著名的中华大宴。乾隆甲申年间李斗所著《扬州书舫录》中记有一份满汉全席食单,是关于满汉全席的最早记载。 <br/>满汉全席,分为六宴,均以清宫著名大宴命名。汇集满汉众多名馔,择取时鲜海错,搜寻山珍异兽。全席计有冷荤热肴一百九十六品,点心茶食一百二十四品,计肴馔三百二十品。合用全套粉彩万寿餐具,配以银器,富贵华丽,用餐环境古雅庄隆。席间专请名师奏古乐伴宴,沿典雅遗风,礼仪严谨庄重,承传统美德,侍膳奉敬校宫廷之周,令客人留连忘返。全席食毕,可使您领略中华烹饪之博精,饮食文化之渊源,尽享万物之灵之至尊。 <br/><br/>目录 <br/><br/>第一宴 蒙古亲藩宴 <br/><br/>第二宴 廷臣宴 <br/><br/>第三宴 万寿宴 <br/><br/>第四宴 千叟宴 <br/><br/>第五宴 九白宴 <br/><br/>第六宴 节令宴

  • 蒜泥茄心辣根木耳手掰肝是冷菜是热菜??

    辣哏木耳肯定是凉菜~<br/>蒜泥茄心和手掰肝是热食的凉菜.

  • 麻辣诱惑有不辣的热菜吗麻辣诱惑有不辣的“热菜”吗?

    有。 <br/> <br/>极致咖喱香炒蟹、阳光咖喱烩牛腩、浓情咖喱百香鸡、金纱鱼籽豆腐、金蹄花、南瓜粉蒸排骨、风味樟茶鸭等。 <br/> <br/>另外,素菜大多都是不辣的。

  • 请教大家哪里有酒店过年用的咸货(象咸猪头,咸舌头,咸耳朵等),还有猪头肉,猪大肠等熟食哪里有卖啊,谢谢

    据我所知好象有一家是专门做这个的,你在百度搜下"江苏南京土特产经营部"看下他的"供应信息'就能找到了,不是卖茶叶那个

  • 切熟食用什么板最好?切熟食用什么板最好?因为我常吃想知道这方面的知识!谢谢!

    切熟食最好用竹菜板,因其不仅轻便,还有抑菌功能。而木菜板已掉屑,塑料菜板则易滋生细菌,都是导致“病从口入”的关口,存在健康隐患。

  • 杭帮菜肴有那些!热菜类

    菜谱名称 -> 清汤鱼圆 <br/>所属菜系 -> 杭帮菜 <br/>原料归类 -> 水 产 <br/>菜肴口味 -> 清淡 <br/>适宜季节 -> 春季菜 <br/><br/>【基本材料】净鲢鱼肉泥200克。 熟火腿3片、熟笋3片、水发熟香菇15克、豌豆苗25克。精盐17克、味精2.5克、熟鸡油2.5克。 <br/><br/>【菜谱做法】鱼肉茸泥加入精盐、味精,搅打起泡后加入清水,继续打至起粘性,然后静置5分钟,起锅加清水,放进鱼丸,改用旺火烧沸,再改为小火“养熟”。稍后,加盐、味精及豌豆苗,定味后盛入品锅,摆上熟火腿片和熟笋片,摆成三角形,中间摆上熟香菇朵,四周以豌豆苗点缀,淋上熟鸡油即成。 <br/><br/><br/>菜谱名称 -> 五香花生 <br/>所属菜系 -> 杭帮菜 <br/>原料归类 -> 素 菜 <br/>菜肴口味 -> 其它 <br/>适宜季节 -> 无季节菜 <br/><br/>【基本材料】花生仁150克,白糖、精盐、五香粉 <br/><br/>【菜谱做法】1.花生仁放碗中,倒入沸水泡焖片刻,剥去外衣,投三成热油锅中慢慢炸至松脆捞起待用。 2.待花生仁冷却后,将炒锅置小火上,放白糖50克,精盐、五香粉,待糖化后炒匀,将花生仁倒入,使糖包裹住花生仁并炒干,将锅端离火口,装盘即成. <br/><br/><br/>菜谱名称 -> 西湖醋鱼 <br/>所属菜系 -> 杭帮菜 <br/>原料归类 -> 水 产 <br/>菜肴口味 -> 其它 <br/>适宜季节 -> 无季节菜 <br/><br/>【基本材料】活鱼1尾约1000克,醋50克,白糖60克,姜末2克。 <br/><br/>【菜谱做法】鱼洗净,沿脊部剖开,从里面各剞3-5刀,但 不能切断鱼皮;鱼皮朝上放入开水中煮3分钟;撇去余汤,留250克原汤,加酱油、料酒、姜末烧至入味后,取出鱼块装盘;原汤加糖、醋、湿淀粉各50克,烧开起泡后浇在鱼身上即成。<br/><br/><br/>杭菊鸡丝 <br/><br/>【原料】 <br/><br/>鸡脯肉150克,杭菊20克,水发香菇50克,精盐5克,白糖5克,味精1克,鸡蛋清2个,湿生粉5克,干生粉7克,鸡清汤50克,芝麻油5克,生油250克。 <br/><br/>【制法】 <br/><br/>(一)鸡脯肉剔去筋膜,洗净血水,挤干水分,批片后切成细丝。鸡蛋清放在碗内搅开,加干生粉拌匀,放入鸡丝上浆,再放入麻油轻拌一下。 <br/><br/>(二)杭菊撕下花瓣,摘去瓣尖和根部,放入水中浸泡一小时(中间换水一次),以除去苦味,然后捞起沥干。香菇去表皮切成丝待用。 <br/><br/>(三)炒锅置中火上烧热,放入生油,烧至三成热时,下鸡丝滑熟,倒入漏勺沥去油。 <br/><br/>(四)原锅留余油,放入香菇丝稍煸,迅速加入杭菊花瓣、精盐、鸡清汤、白糖、味精,用湿生粉勾芡,倒入鸡丝颠翻两下,淋上熟油15克即可装盆上桌。 <br/><br/><br/>云耳西芹炒肉片 <br/><br/>  <br/>【原料】猪肉6两,西芹1/4棵,云耳1朵,葱白 2棵(切段),蒜 1瓣(切茸)熟笋肉6片,酒 1汤匙。 调味料:蚝油、1汤匙,生抽 1茶匙,砂糖 1/2茶匙,粟粉1/2茶匙,盐,油各适量  <br/><br/>【制作过程】   <br/>(1)猪肉切片下调味料拌匀,腌片刻<br/>(2)西芹撕去筋络,切片,云耳用热水浸软,去蒂,洗净。(3)烧热油,大火下西芹,加盐炒拌,至变色取出,<br/>(4)烧热镬,爆香蒜茸,下猪肉炒拌,至变白色时,下云耳,西芹,葱段,洒入酒,加笋片,迅速炒合,上盖略煮,炒熟上碟

点击加载更多

微波炉

  • 怎样用微波炉做蛋糕?请各位GGMM告诉知,谢谢!!

    微波炉做蛋糕:3个鸡蛋、80克面粉、80克白砂糖、80克牛奶、30克黄油(色拉油也行)5克泡打粉。把鸡蛋的蛋黄和蛋白分别放到两个容器里。蛋黄加40克糖打成乳白色,加油打匀,再加牛奶打匀,放筛过的面粉和泡打粉拌匀。把蛋白加40克白糖打成雪状,和蛋黄糊拌匀,放在抹了油的容器里,放进微波炉里,用高火5分钟。(容器下面垫双筷子)

  • 在家里怎样做面包?用微波炉能做面包吗?具体步骤?

    买个烤面包机吧,微波炉可以热面包汉堡,不可以烤的。

  • 蜂蜜能否加热使用?蜂蜜能否加热使用?加热后食用对人体有害?

    可以加热使用,对人体无害。比如:超市的蜂蜜就是经过高温灭菌的。蜜丸用的蜂蜜是加热浓缩至1.30以上的。 但是,鲜蜂蜜含有低温成分,温度过高会破坏。

  • 微波炉是怎么加热食物的?

    当然是靠微波把食物的水分+热,所以一定要加热含水的食物。

  • 请问谁会用美的微波炉(带烧烤功能)做小点心,请问谁会用美的微波炉(带烧烤功能)做小点心,请详细赐教。谢谢。

    你是指操作吗?用光波微波组合烧烤的40%光波60%微波烤熟,再用100光波烤上色。边烤边观察。我隔天早上烤一次,我把豆渣加鸡蛋、加糖,用打蛋品打出泡沫,加入低筋面粉葡萄干、黑核、切碎的红枣,烤出来非常美味的。

  • 微波炉能加热碳酸饮料吗

    你傻呀你,不要命了!别做傻事,一块七毛五丢了命可亏大发了!!!

  • 怎么使用微波炉爆爆米花我想在家自己做爆米花,买那种用微波炉加热就可以的爆米花,但是每次做,不是糊了,就是没爆开,谁能告诉我怎么弄啊?多长时间就可以了,我不想一直扒在微波炉旁边听着啊.谢谢啊!

    那种爆米花包装上都写着方法和时间的,一般都是三分钟左右,超过4分钟就会有明显的糊味了。你要注意爆两分多钟后就打开炉门把袋子提起来抖一抖,保证它均匀受热,不要都粘在袋子跟微波炉贴近的部位。 还有要掌握它的声音,不需要在微波炉旁边一直呆着,微波使用时的辐射对人体是有害的。只要掌握爆裂声间隔不大于1-2秒钟就好了,超过了2秒钟,证明里面的爆米花已经基本好了,要是时间再长,容易有糊味。

  • 牛奶除了喝,还有什么做法?我家的牛奶只在微波炉里热着喝,喝腻了。请教各位有什么牛奶的做法,最好是便于放的。还要请教有什么家常烹饪的好网站。谢谢。我好吃但不赖做!!

      脆炸鲜奶......   【原料】   1斤鲜奶(不要掺水呀!)兑生粉2两、糖1两和鸡蛋清6个;面粉1斤半,盐,发酵粉1汤匙(兑脆炸浆用的),油2斤(用来炸东西,实际上不必用那么多,最好用花生油,香些)   【制作过程】   一、把牛奶、糖、生粉、蛋白同倒在大汤碗中,搅拌均匀,   二、将1倒入锅中,煮沸后转为文火,慢慢翻炒至呈糊状后铲起放在盘内摊平晾凉,然后放冰箱上格,待冷却变硬后取出切块;   三、面粉加油3两、水大半斤、盐、发酵粉,放在盆内拌匀,调成炸牛奶用的脆浆;   四、锅里放油,多多的油,烧热至六成,注意油不能太热,然后再将切好的冰奶糕放入面浆中滚上脆浆,逐只放入油锅,炸至金黄色就可以上碟开吃了!   脆炸鲜奶另法   还有一个办法:把鲜奶放冰箱的冰块盒里面,冻出小块,拿春卷皮包着奶块,用鸡蛋封口,下油锅炸,油温三四成即可,成金黄色就出锅   绝对是一咬一包儿奶呵呵 锅贴牛奶 ......   【原料】   咸方包、牛奶、蛋白   【制作过程】   把调好味的冻牛奶蒸熟冷却后,切成骨牌大小,在一面用蛋白黏上咸方包,放进油锅慢火煎至微黄起出。   虾仁炒鲜奶 ......   【原料】   用料:虾仁100克,鲜牛奶5汤匙,鸡蛋清4个,炸橄榄仁250克,火腿末15克。   调料:精盐2茶匙,味精1茶匙,湿淀粉0.5汤匙,熟猪油500克。   【制作过程】   一、将虾仁洗净沥干水分,放入精盐、味精各一半腌制。   二、在1汤匙牛奶中加湿淀粉调匀;将蛋清打散加入精盐、味精各一半搅拌均匀。   三、炒锅内放油烧五成热,放入虾仁过油捞出沥油。   四、将4汤匙牛奶放锅内煮沸后盛出,将牛奶、淀粉浆、蛋清液、虾仁、火腿末倒入碗内搅拌均匀。   五、炒锅内放油0.5汤匙,烧四成热,放入拌匀的牛奶,炒动加油2次共0.5汤匙,炒成糊状。   六、放入炸橄榄仁,淋入油0.5汤匙,炒匀后盛入盘内。   脆皮鲜奶......   这道菜是一道甜品,各地叫法不一,做法如下:   一、鲜奶煮开,加糖,勾芡(比例:奶:生粉:糖=250g:2汤匙:适量),熟后倒入方容器内(如方饭盒)晾凉倒出切长条,沾干面粉,拖蛋液沾面包糠   二、锅做火,倒油,热后放入鲜奶生坯炸止金黄即成。

  • 普通的瓷碗/盘能在微波炉里使用吗?

    也可以用,但时间长了,普通的碗和盘会出现裂纹,所以最好使用微波炉专用的碗和盘。

  • 怎样用微波炉做鱼?

    菜 名: 豆豉蒸鱼(微波炉菜谱) 主料: 鲳鱼1条(约500克),豆豉1。5汤匙, 调料: 蒜茸1/2汤匙,姜丝1汤匙,红辣椒丝1汤匙,葱1条切丝。胡椒粉少许,生粉1茶匙。 做 法: 鱼洗净抹干,以胡椒粉及生粉扫匀鱼身,平放碟上。 豆豉、蒜茸、姜丝加油2汤匙拌匀,平均铺上鱼面,用微波炉保鲜纸包好,留一小孔疏气,放入炉内,用同火煮5分钟,取出,入上葱丝。 用小碗盛油3汤匙,放入炉内,用高火煮1分钟,取出,淋在鱼身上,即可。

  • 怎么用微波炉做海绵蛋糕?6人份材料比例具体制作方法(火力,时间)制作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

    微波炉蛋糕 材料:鸡蛋4只 糖80克 低筋面粉80克(可用60克饺子粉20克玉米淀粉) 盐1/4小勺 牛奶80克 色拉油30克 一次性小纸杯8只 做法:1、鸡蛋要分开蛋黄,蛋白。取蛋黄入盆中加40克糖搅打至粘稠。加油拌匀。 加牛奶并筛入面粉和盐,轻轻搅匀。 2、蛋清加白糖打成雪状。和蛋黄液拌匀。 3、将蛋糕液分装在8个纸杯中,大约每个装半杯。 4、纸杯放入微波炉,高火转4分钟。(可分两次做)。

  • 怎么用微波炉做海绵蛋糕?材料具体方法(时间,火力)制作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

    微波炉蛋糕 材料:鸡蛋4只 糖80克 低筋面粉80克(可用60克饺子粉20克玉米淀粉) 盐1/4小勺 牛奶80克 色拉油30克 一次性小纸杯8只 做法:1、鸡蛋要分开蛋黄,蛋白。取蛋黄入盆中加40克糖搅打至粘稠。加油拌匀。 加牛奶并筛入面粉和盐,轻轻搅匀。 2、蛋清加白糖打成雪状。和蛋黄液拌匀。 3、将蛋糕液分装在8个纸杯中,大约每个装半杯。 4、纸杯放入微波炉,高火转4分钟。(可分两次做)。

  • 微波炉可以作甚么好吃的?

    微波炉几乎不能做出好吃的东西,热饭菜都很难吃啊,最方便的用途我看只有热牛奶了

  • 简单的比萨怎么做。哪里有黄油和奶酪可卖或大量买到?都说比萨好吃家有微波炉也想小试身手请问怎样用微波炉制做简单的比萨饼哪里能卖到黄油和奶酪呢,什么样的的比萨适合于中国人的口味。

    1》比萨饼史话 92年前,杰纳·隆巴蒂迪在纽约小意大利的斯普林街开设了美国第一家有营业执照的比萨饼店。时至今日,美国已有6.1万个比萨饼餐厅,数量之多超过了汉堡包店。在美国的大多数地方,只需打个电话,就能轻轻松松地吃上比萨饼,有些连锁店甚至在国际互连网上接受定餐。   如今,食品杂货店里塞满了做比萨饼用的面饼和馅料,配好料的冷冻比萨饼更是琳琅满目。据美国冷冻比萨饼协会统计,在过去六年中,冷冻比萨饼的销量增加了40%,成为食品杂货店最热销的商品之一。多亏了这种趋势有增无减。现在,连学校的餐厅也供应比萨饼了。   那么比萨饼为什么这么吸引人呢?世界上最大的比萨饼连锁店必胜客的副总裁罗布·.道蒂说,他们公司曾经请人类学家来研究这种美食的诱惑力。道蒂说:“他们的结论是,比萨饼有一种力量,因为它是一种简单的食品,人们经常不用餐具来吃它,而且通常一起分享。从某种意义上讲,这是传统中分食面包的习俗在现代社会的一种表现形式。调查人员发现,一般的家庭经常每周拿出一个晚上来吃比萨饼。这时,大家放慢生活的节奏,重新加强家庭成员之间的联系。”   也许的确如此,但是,还是让我们看看基本的事实吧:比萨饼好吃,比萨饼饱人,比萨饼便宜,比萨饼快捷。因此,比萨饼很符合美国人的饮食文化观念。   美国人发明比萨饼的神话仍然在流传。当然,比萨饼起源于意大利,然而,的确是美国文化对它的钟爱才使它得以风靡全球。虽然用它果腹的人远不如吃大米的人多,但它几乎可以适应任何口味和文化。必胜客就在全球的九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店。   道蒂说:“显然,比萨饼这种食物极具灵活性,也受到了普遍的欢迎。在有些地方,人们的正常食谱中没有乳酪,口味也和美国人截然不同,比如在日本,我们大量使用鱿鱼和章鱼作为比萨饼的馅料;澳大利亚人则大吃特吃烤肉馅的比萨饼,在俄罗斯,我们给顾客上的比萨饼,馅料包括沙丁鱼、金枪鱼、鲭鱼、鲑鱼和洋葱。”而美国人最爱吃的比萨饼馅料一直是意大利香肠,最不爱吃的是鲥鱼。可见,比萨饼简直是一块能与你想象得到的所有东西搭配的面饼。有些很好的比萨饼,既没有一丝乳酪,也没有一丝番茄酱。   比萨饼的前身在古代就出现了,包括中东的一种皮塔饼,以及从一度到摩洛哥都有的扁平状加醇粉和作料的面包。意大利—美国历史协会认为,驻扎在巴勒斯坦的罗马外籍军团士兵最先使用香草和橄榄油为当地不加醇粉的面饼调味。所以有人说,比萨饼之母就是这种被称为matzoh的无醇个饼,至今犹太人过逾越节时仍食用它。   大约一个世纪以后,罗马的公民也开始吃这种上面抹油、加调料的圆面饼。人们把它称做focaccia,作为点心或开胃小吃。大约一千年前,这种覆盖香草和调料、经烘烤的圆面饼在那布勒斯格外流行,picea这个词也在那布勒斯的方言中出现了。关于这个词的起源没有一个确切的说法,语义学家认为它是由意大利语中一个古老的词衍化而来的,意思是“拉”或“捏”,这可能是指从烤炉里取出热面包的方法。   尽管如此,我们现在所知道的比萨饼直到17世纪晚期才真正出现,这时旧世界里的欧洲人已经克服了他们对刚发现的新大陆的恐惧。一种原产于秘鲁和厄瓜多尔、拉丁文学名为Lycopersicon esculentum(番茄)的植物结出一种肉质肥厚的黄色或红色果实,当时种植它的主要目的是用于装饰。在分类学上,它与有毒的颠茄同属一科,因此人们自然对它充满了怀疑。   16世纪早期,新大陆的政府者们把番茄带回了西班牙的老家。直到两个世纪以后,欧洲人才鼓起勇气,发现了番茄最终的用途。那布勒斯的农民主要一面包为主,很少吃其他事物,是他们首先把这种新作料加到了面包上。   尽管旅行者们经常到那布勒斯饿贫困地区去品尝比萨饼,它却仍是一种农、家食品。但是到了1830年,随着世界上第一家真正的比萨饼店的开张,它的地位提高了。这家饼店叫Port' alba,这里的比萨饼是在烤炉里烘制的,炉膛用维苏威火山的熔岩砌成,这家餐厅很快就被文人雅士们所接纳。   现代比萨饼出于1889年,当时意大利国王昂泊托一世的妻子玛格利塔王后到那不勒斯来视察,要求Pietro il Pizzaiolo餐厅的老板拉斐尔·埃斯波西托为她准备一种特别的食品。还有什么比包含意大利国旗颜色的比萨饼更适合呢?埃斯波西托用番茄做红色,用紫苏做绿色,并用一种以前从没用国的作料做白色—这就是用水牛奶制成的莫扎里拉乳酪。事实证明,这种比萨饼深得王后的欢心,也受到了埃斯波西托餐厅的常客们的欢迎。   20世纪到来时,在美国东海岸定居的那不勒斯移民可能就开始在家里制作比萨饼了。他们使用的是容易找到的作料,因为水牛很稀少,他们就用家牛奶制成的乳酪,并用oregano香菜代替老家的marjoram香菜,烹制了车轮一样大的比萨饼。   二战结束前,在意大利人聚居区以外还很少见到比萨饼。一些美国大兵曾在那不勒斯及其附近服役,回国后他们渴望吃上比萨饼。他们的热情也感染了亲朋好友,产生了对比萨饼的需求。比萨饼热潮开始席卷美国。   在纽约,人们挤在比萨饼店的外面,争相观看厨师把面饼高高地抛到空中。在电视的黄金时代,田纳西·欧尼·福特把一位名叫奥尔多·福米卡的厨师搬上荧屏,表演制作比萨饼的高超技艺。   非意大利人也开始拥入比萨饼店,这其中包括弗兰克·皮普的那不勒斯比萨饼店。它于1925年开张,地处康涅狄格州的纽黑文,成了耶鲁大学学生以及其他人留连的著名餐馆。   弗兰克·皮普的比萨饼店没什么装饰,连菜单也没有,可供选择的比萨饼名称写在一块公告牌上。这里仍然用巨大的砖烤炉烘制比萨饼,炉子下面的小门有时还往外掉煤。用煤火加热比用木头或煤气更均匀,使面饼脆而不焦,恰倒好处。   每到星期五和星期六,弗兰克·皮普的饼店外面就排起长蛇般的队伍,人们流着口水盼望买到当地人最爱吃的比萨饼:超薄面饼,配以白蛤肉和咸肉,再撒上意大利的巴马干酪。有时候,当饼店挂出“今晚蛤肉售完”的牌子时,人群中就发出一片叹息,排队的人们也走掉一半。   在五六十年代,比萨饼店还不多,如果谁家的附近有个饼店,那就算很幸运了,那时候,大家还觉得比萨饼是一种“外国食品”。   与此同时,比萨饼的变种也在产生。传统的那不勒斯比萨饼面饼很薄,很少用番茄酱。40年代,芝加哥乌诺比萨饼店的艾克·苏维尔和里克·里卡多创造了“芝加哥风味”比萨饼,它的面饼厚达一英寸,是用平底锅制作的。所谓“西西里风味”比萨饼,也属松厚型面饼,也是用平底锅制作,但一般不切成扇形,而是切成长方形或正方形。根据美国全餐馆联合会的统计,薄脆型面饼占比萨饼总数的61%,松厚型面饼占28%,其余11%则是超薄型面饼。   每一种风味的比萨饼都有其追随者,他们都有自己固定的选择,而且坚持认为自己吃的那种是最好的。今天,比萨饼在美国每年的销售额已达320亿美圆,算是一个很大的行业了,因此,有足够的选择来满足煤一种口味。   可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欢这种创造性。两年前,一个代表团从比萨饼的故乡那不勒斯来到美国,鉴定哪些是真正的比萨饼,哪些不是。根据那不勒斯比萨饼协会的标准,面必须用手揉,烤炉必须用砖或类似材料砌成,用木头作燃料,面饼必须熟透,但表面不能有硬皮,面饼的边缘要高而柔软。在那不勒斯,比萨饼的质量主要取决于面饼。   但是,就是在那不勒斯,对这个标准也有争议。应该市的要求,营养学教授卡洛·曼格尼做了一番调查研究后,写出了长达42页的论文,为真正的那不勒斯比萨饼下定义。例如,只能使用意大利两个地区出产的用水牛奶制成的莫扎里拉乳酪,而且制作过程中不能让乳酪接触到面饼,否则会发生不良反应。那不勒斯的最终目标是确定一个标准,这样,出售合格比萨饼的店门口就可以挂上一个标志。如果那个店敢于藐视传统,给比萨饼加上诸如菠萝之类的馅莱料,那么就取消它使用合格标志的资格。在美国销售的比萨饼,几乎全都明显地不符合那不勒斯的标准。   传统的馅料仍然在美国的比萨饼中占主导地位,这一点可以由莫扎里拉乳酪的销售量来证实。其中必胜客是全球最大的莫扎里拉乳酪买主,其购买力足以为25万头母牛提供“就业机会”   必胜客是弗兰克·卡尼和丹·卡尼兄弟1958年在堪萨斯州创立的。两兄弟当时是设在维契托的州立大学学生,他们向母亲借了600美圆,买了一些二手设备,在维契托一个反繁华的十字路口租了一座小楼,就开张了。他们在一块牌子上写Pizza(比萨饼)之后,只剩下写三个字母的地方,于是他们又写上Hut(小屋),这就是今天著名的”必胜客“了。   两兄弟干得有声有色,很快,他们的比萨饼就在美国、墨西哥、澳大利亚、欧洲和亚洲找到了销路。必胜客最终被百事可了兼并,现在共有8000多个连锁店,从科威特到危地马拉,从香港到荷属安德列斯群岛,必胜客的饼店遍布全球,每年的销售总额超过50亿美圆。   这样的数字字眼吸引了竞争者。80年代,达美乐异军突起,靠着保证半小时内把比萨饼送到顾客的家门口创出了名声。这个战略很成功,但他们最终还是放弃了半小时的承诺,因为送货的司机老是想抢在时间前头,这倒成了个负担了。   有一本书,专门收录关于比萨饼的奇闻轶事。其中的地74个故事是这样的:60年代,在威斯康星州的麦德福特,罗恩·西麦克和绰号”精气神“的乔·西科克兄弟俩合开了一间名叫“墓碑踢哒舞”的小酒馆,酒馆的街对面当然就是一块墓地。一天晚上,“精气神”跳摇摆舞时滑了一跤,摔断了一条腿。不知怎么,他想在酒馆买比萨饼,就挂着拐杖进了厨房,开始试着配制调味汁和面团。不久,当地的宝龄球场和其他酒馆就开始订购他创造的比萨饼。于是,兄弟两有了新买卖—坐在1959年生产的卡迪拉克轿车后座上出售用干冰包裹的比萨饼。到了70年代,他们又在麦德福特开始了一家比萨饼厂。尽管竞争激烈,名字很奇怪的“墓碑”比萨饼还是在美国中西部赢得了不少追随者。   1986年,卡夫食品公司收购了墓碑比萨饼厂。凭借公司雄厚的实力,这个品牌加入了美国最畅销的冷冻比萨饼的行列,年销售额超过了33亿美圆。 2》比萨饼做法 饼一般是买的,自己没做过。不过是那种半生不熟生的发面饼。饼上铺上原汁番茄酱(里面用蒜汁,辣椒汁搅匀),上面再铺上maotzarella 比萨奶酪,要盖满,那样奶酪多了好吃。奶酪上面就可以尽情发挥了,鲜蘑菇,西红柿,salami香肠,橄榄,enchove小鱼等,还可以放上鲜辣椒,最后上面再撒上一层chedder 奶酪粉。厚厚的一大落,比买的丰富多了。放进烤箱里,不用刷油,就放在屉上,用200度的火,15分钟就得。出锅的时候,奶酪能拉成丝,香味扑鼻。这是我们家比萨的做法。特别好吃,绝对比买的棒。 3》比萨饼 辅料: 黄油、奶粉、食用油、番茄沙司、香蒜辣酱、乳酪丝、青椒、洋葱、虾仁、口蘑 做法: 1、 将奶粉、黄油放进面粉中活好,省2个小时; 2、 将洋葱洗净切成圈,青椒洗净切成丁,口蘑洗净切成片; 3、 在煎盘上倒少许油,将面团放入盘中按成一个中间薄边缘厚的圆饼,用叉子均匀的在饼上扎满小孔,然后铺上番茄沙司和香蒜辣酱,加上洋葱、青椒、口蘑、虾仁、乳酪丝; 4、 将放好调料的比萨饼放入微波炉中10分钟,再按(烤脆)键5分钟后即可。 4》家庭比萨饼之小试身手 原料: 家庭制作“比萨”得用精料。高筋面粉、食油、发酵粉、番茄、洋葱末、蒜泥、肉类或蔬菜。 制作方法: 先将高筋面粉与少许精盐、食油和发酵粉等搓揉上劲,成光滑柔软的面团待用。再调制番茄汁,新鲜番茄去皮籽切碎与洋葱末、蒜泥、番茄酱炒透,加少量汤汁,熬煮成酱汁,用盐、胡椒粉调味(也可用瓶装番茄沙司)。其他配料根据各人的喜好任意选用,可荤可素,肉类、禽类、海鲜水产、蔬菜等切成片或丝。   然后,把发酵好的面团擀成饼状,抹上一层番茄汁,铺上各种辅料,最后铺上切成薄片的奶酪,进入200℃烤箱或有烧烤功能的微波炉烘烤出炉,切成小块即成。   比萨饼尽管是洋快餐,但在中国家庭的厨房中也可体现“中国特色”,选用常吃的荤素原料增进风味,口感更爽,营养更全面。 5》四川风味比萨饼 比萨饼原本是一种意大利美食,不过现已进入我国各地,目前在四川也有多家经营比萨饼的餐馆。比萨饼是用面粉加精盐、奶粉、鸡蛋、酵母等拌和均匀制成面团,经饧发后再将面团擀成面皮,然后将各种调辅料铺在面皮上,最后入炉烘烤而成的。比萨饼的面皮可以擀成两种:一种是厚面皮,约2厘米厚;另一种是薄面皮,约05厘米厚。用前一种面皮制出的成品口感绵软;用后一种面皮制出的成品口感酥脆。两种面皮各有特色。至于制作比萨饼时倒底选用哪一种面皮,则视具体情况及各人的爱好而定。比萨饼来自意大利,自然是典型的意大利风味。不过,在保持比萨饼基本制法不变的前提下,借用一些川味的调辅料来制作,使之具有四川风味,同样也很有特色,而且还很好吃。笔者不久前就尝试制作出了几种四川风味的比萨饼,效果还非常好。 A》怎样制作比萨饼的面皮(原料用量以5个比萨饼计)。 原料: 高筋面粉100克、白糖10克、精盐20克、奶粉30克、鸡蛋2个、精炼油50克、酵母40克 制法: 将所有原料放入搅拌机内,再加入适量清水,拌和均匀成面团。随后将面团分成5个小剂子,并搓成球形,盖上保鲜膜,饧发待用。 制作比萨饼时一般要用到番茄沙司。番茄沙司虽然市面上有售,但以自己制作的效果为好。 B》自制番茄沙司的方法。 原料:番茄500克,蒜茸25克,洋葱碎150克,白糖25克,精炼油100克,香叶1片,精盐、胡椒粉、鲜汤各适量 制法: 番茄去皮绞成番茄酱。精炼油放入锅中烧热,先下蒜茸和洋葱碎炒香,再倒入番茄酱,掺入鲜汤,调入白糖、精盐、胡椒粉,接下来放入香叶,待小火将水分收干后,拣去香叶,即成。 C》几种四川风味比萨饼的制作方法。 1>樟茶鸭比萨 原料: 小面团1个,净樟茶鸭肉(带皮)150克,泡仔姜50克,番茄沙司50克,奶酪25克,胡椒粉、阿里根奴、精炼油各少许 制法: 面团擀成圆形面皮,放入烤盘中,在面皮上抹一层番茄沙司。樟茶鸭肉用斜刀片成片,泡仔姜则切成小片,一起铺在面皮上。奶酪切成细丝,撒在所有的原料上面,再撒上胡椒粉和阿里根奴,淋上精炼油。将烤盘放入250℃烤炉中,烘烤至面皮酥脆、奶酪熔化,即成。 注:阿里根奴是一种西餐用的香料。 2>咸蛋黄虾仁比萨 原料: 小面团1个,鲜虾仁75克,咸蛋黄2个,嫩玉米粒50克,青豆25克,番茄沙司50克,奶酪25克,精盐、胡椒粉、黄酒、柠檬汁、精炼油各少许 制法: 面团擀成圆形面皮,放入烤盘中,在面皮上抹一层番茄沙司。鲜虾仁切成丁,用精盐、胡椒粉、黄酒、柠檬汁腌渍片刻;咸蛋黄压成泥;嫩玉米粒和青豆入沸水锅中汆一水。然后将虾仁丁、咸蛋黄泥、嫩玉米粒及青豆拌和均匀,一起铺在面皮上。奶酪切成细丝,撒在所有原料上面,再淋上精炼油。将烤盘放入250℃烤炉中,烘烤至面皮酥脆、奶酪熔化,即成。 3>川式腊味比萨 原料: 小面团1个,川味腊肉、川味香肠各50克 大青红椒各35克、洋葱、蒜薹各30克,番茄沙司50克,奶酪25克,胡椒粉、精炼油各少许 制法: 面团擀成圆形面皮,放入烤盘中,在面皮上抹一层番茄沙司。川味腊肉和川味香肠煮熟切成片;大青红椒去蒂去籽切成粗丝;洋葱切成粗丝;蒜薹切成节。随后将腊肉、香肠、大青红椒、洋葱、蒜薹等一起铺在面皮上。奶酪切成细丝,撒在所有的原料上面,再撒上胡椒粉,淋上精炼油。将烤盘放入250℃烤炉中,烘烤至面皮酥脆、奶酪熔化,即成。 注意:原料中的腊肉和香肠要求半肥半瘦。 4>时蔬比萨 原料: 小面团1个,土豆、洋葱、大青红椒、茄子、蘑菇各35克,番茄沙司50克,奶酪25克,精盐、胡椒粉、孜然粉、精炼油各少许 制法: 面团擀成圆形面皮,放入烤盘中,在面皮上抹上番茄沙司。土豆煮熟切成条;洋葱切成粗丝;大青红椒去蒂去籽切成粗丝;茄子切成条,入沸水锅中汆一水;蘑菇切成片。然后将土豆、洋葱、大青红椒、茄子、蘑菇用精盐拌匀,一起铺在面皮上。奶酪切成细丝,撒在所有的原料上面,再撒上胡椒粉、孜然粉,淋上精炼油。将烤盘放入250℃烤炉中,烘烤至面皮酥脆、奶酪熔化,即成。 5>蒜茸比萨 原料: 小面团1个,蒜茸50克,大蒜粉10克,洋葱碎50克,黄油30克,鸡蛋1个,奶酪25克,精盐、味精、鸡精、刁草、阿里根奴各少许 制法: 面团擀成圆形面皮,放入烤盘中。将蒜茸、大蒜粉、洋葱碎、鸡蛋、黄油、精盐、味精、鸡精、刁草、阿里根奴等用搅拌器混合均匀,抹在面皮上。奶酪切成细丝,撒在所有原料上面。将烤盘放入250℃烤炉中,烘烤至面皮酥脆、奶酪熔化,即成。 注刁草也是一种西餐专用的香料。

  • 怎么做儿子的早餐省时营养我儿子处发育期,为早餐我们夫妻很累,请问有什么办法,比如,头天晚上半成品或做好,或用微波炉做点啥,请指教。

    早餐要有营养又省时,可以用微波炉热一袋牛奶(或豆浆),最好是剪开倒进瓷碗里热,不要热得太烫,用吐司炉烤两片面包,夹上火腿片,煮一个鸡蛋,再给他吃一个水果(或黄瓜之类能生吃的蔬菜),以上几种加起来营养够了。热牛奶、烤面包、煮鸡蛋同时进行五分钟就解决了。

  • 怎样用微波炉做出好吃的爆米花?

    注意微波炉的大小和买的爆米花的大小,爆米花大包的不容易爆好。

  • 生豆浆加热到多少度吃比较好?加热多了,会有焦味!

    生的大豆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细胞凝集素、皂素等,上述均为有毒物质,且比较耐热。   如果人食了半生不熟的豆浆(或是未煮熟的黄豆等),就可能引起中毒,表现为食用后不久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胀和腹泻等症状,严重的可引起脱水和电解质紊乱。轻者一般在3-5个小时后就能自愈,症状严重的可持续1-2天。   如今,许多家庭里购买了打磨豆浆的工具,一般都有“豆浆烧开后才能喝”的意识。但有的人将此意识片面引申为“豆浆烧开后就能喝”,往往豆浆刚滚就立即关闭加热源。对此医学家指出:在饮用家庭自制的豆浆前,应将豆浆烧开煮透。通常豆浆在煮沸过程中,当锅内豆浆出现泡沫沸腾时,温度只有80-90度,这种温度尚不能将豆浆内的毒素完全破坏,此时应减小火力(以免豆浆溢出),再继续煮沸5-10分钟,才能将豆浆内的有毒物质彻底破坏。   此外,有营养学家发现,豆浆经煮沸后还可提高其中大豆蛋白的营养价值。

点击加载更多

酱料蘸料

点击加载更多

相关推荐换一换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