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知识人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律师朋友过来帮忙

首页

律师朋友过来帮忙

我帮朋友建房子,因第一次做这一行,很多东西不懂,所以现在留下一些麻烦事:
1、建房子时按图要求挖基础是8米深,朋友要求打11米深的地桩,超出的3米部份的资金不另补,3楼就不用装修(超出的3米挖地桩费用等于3楼装修的费用,合同没写,只是口头协议)。但结算时,对方不补超出的3米挖地桩费又要扣减3楼没装修的费用,约两万元。
2、按图结算实际面积是1196平方米(管理处根据图纸结算的 实际面积),当时双方都同意按此面积结算工程款,但等我们验完楼,交了钥匙后,对方也住进去了却又反悔了,要按1156平方结算。 (合同有注明按实际平方结算)

以上我能有什么解决的办法呢?还是只能自认倒霉?如果通过法律的途径会不会太高的费用?我们都是平民,怕玩不起.谢谢了!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05-05-06 10:11:38
    1前者对你不利,因为你没有证据证明其要求你挖深3米并不用装修3楼,如果想扭转局势,关键是取得口头协议的证据,比如现在寻找证人或者是录音
    2按实结算

    1***

    2005-05-06 10:11:38

其他答案

    2005-05-06 01:26:54
  • 还是朋友?一次一次算计你,还认她做朋友?翻脸算啦!
    多打3米桩,免3楼的装修——有中立的证明人的话,有可能挽回一点损失;没有的话,提都别提吧!
    合同有约定,按合同办。
    房地产纠纷很复杂,最好请个律师。术业有专攻,花这点钱值得。

    o***

    2005-05-06 01:26:54

  • 2005-05-05 23:29:28
  • 一、如果双方对事实的陈述有差异,则以合同约定为准。口头约定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下能够证明的话,一般法官不会采纳。
    二、一般情况下应当具实结算,除非合同另行约定。双方有异议的话可以申请鉴定评估。
    三、起诉应当交纳标的约4%的诉讼费,最后由败诉方承担。鉴定费也由败诉方承担。只是要一次次的跑法院。
    四、最好别请律师,因为律师费比较高。只要及时提交全面的证据和陈述事实就可以了
    

    君***

    2005-05-05 23:29:28

  • 2005-05-05 20:18:14
  • 1、建房子时按图要求挖基础是8米深,你朋友要求打11米深的地桩,超出的3米部份的资金不另补,3楼就不用装修,超出的3米挖地桩费用,对方可以不支付费用的。
    2、按图结算实际面积是1196平方米,如果合同有注明按实际平方结算的约定,那么就应当按照实际面积进行结算。 

    l***

    2005-05-05 20:18:14

类似问题

换一换
  • 工伤 相关知识

  • 法律咨询
  • 法律

相关推荐

正在加载...
最新资料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