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知识人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小麦胚芽不宜和哪些食物相搭配?

小麦胚芽不宜和哪些食物相搭配?

小麦胚芽不宜和哪些食物相搭配?

全部答案

  • 用小麦胚芽制作食品时既 不能使用高压锅,也不能加碱,这样是为了防 止它的营养成分被破坏。另外,小麦化芽要置于密封低温的环境中保存。

    用小麦胚芽制作食品时既 不能使用高压锅,也不能加碱,这样是为了防 止它的营养成分被破坏。另外,小麦化芽要置于密封低温的环境中保存。收起

    张见明

    2018-01-27 16:46:35

小麦类

点击加载更多

玉米类

点击加载更多

其它谷类

  • 五谷杂粮(包括淮山、糯米、红豆、黑豆、黑芝麻等十几种豆类一起打粉)适合任何人吃吗?

    不适合所有人,各个食物都有寒热平之分,为了安全起见:建议3-5种食物打磨食用相对比较安全,因为有些食物有相克的作用,一顿饭3-5种食物就够了,再说:人的营养也不能过剩,过了就不好啦,关键要:少吃,多动,才利于身体健康。

  • 各种五谷杂粮的营养作用是?

    >中认为五谷即“粳米、小豆、麦、大豆、黄黍”,而在《孟子腾文公》中称五谷为“稻、黍、稷、麦、菽”,在佛教祭祀时又称五谷为“大麦、小麦、稻、小豆、胡麻”,再而后便是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谷类有33种,豆类有14种,总共47种之多。现在通常说的五谷杂粮,是指稻谷、麦子、高梁、大豆、玉米,而习惯地将米和面粉以外的粮食称作杂粮,所以五谷杂粮也泛指粮食作物。 <br/>参考资料:百度知道 <br/>常吃五谷杂粮可延年益寿 <br/>  据统计,长寿老人中50%的人常吃杂粮和素食。 <br/><br/>  五谷杂粮是个“大家庭”,诸如小米、玉米、荞麦、黑豆、蚕豆、红小豆、绿豆及甘薯,等等,都是营养丰富、较为理家分析,五谷杂粮比起精制的面粉和稻米,其营养价值是更胜一筹的,不少含有保健益寿的营养成分和辅助防癌效能。日本人崇尚的长寿“五谷饭”,就是由大米、小米(粟)、红小豆、麦子和大豆混合煮成的饭。“五谷饭”的营养价值要比吃单一的谷物煮的饭高得多和全面得多。 <br/>   <br/>  经医学专家、营养学家长期研究发现,玉米中的脂肪、磷元素、维生素B2的含量居谷类食物之首,其中脂肪含量为面粉、大米的一倍多。胡萝素的含量更是面粉、大米望尘莫及。玉米中含有亚油酸和维生素E。能使人体内胆固醇水平降低,从而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玉米中含钙质较多,科学家研究表明,缺钙是引起高血压的原因之一。玉米中含有丰富的曲谷胱甘肽,是一种抗癌因子。玉米中丰富的纤维素,能促进肠蠕动,缩短食物通过消化道的时间,减少有毒物质的吸收和致癌物质对结肠的刺激,因而可减少结肠癌的发生。 <br/>   <br/>  近些年来,随着防癌食物的深入研究,抗癌专家发现五谷杂粮中一般都含有某引起辅助抗癌物质成分,如大豆独含的晶状物质黄酮,是恶性肿瘤的克星。美国癌症研究人员在动物试验中证实,黄酮可遏止结肠癌、肺癌、食道癌等癌细胞增殖。五谷杂粮中大多含有维生素E,这种维生素能使脑细胞免受损害,从而保护肌体,延缓衰老进程。 <br/>五谷杂粮,营养时代的新宠 <br/><br/>“五谷杂粮”的说法有相当久远的历史,中国人以粮食谷物为主体的饮食习惯已经沿袭了数千年,早在两千年前的《黄帝内经》一书中,就提出了“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畜为益,五菜为充 <br/>通常人们认为稻米和小麦是细粮,杂粮就是指除此以外的其他粮食,我们现在所说的“五谷杂粮”其实是个大家庭,包括了多种谷类和豆类食物,比如:小米、玉米、糙米、荞麦、大麦、燕麦、甘薯、黑豆、蚕豆、绿豆、豌豆等等。过去它是一种口感粗糙的“淘汰食品”,是温饱年代的“象征物”,但是现在它已蜕变成一种时代的营养新宠。 <br/><br/>杂粮的3大优势 <br/><br/>优势1:维生素Bl的含量高。维生素Bl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它的重要作用就是能作为辅酶参加碳水化合物代谢。另外,维生素Bl还能增进食欲,促进消化,维护神经系统正常功能。本来水稻、麦子的维生素B1含量并不比粗杂粮少,但是加工成精米后维生素B1就有大量损失。 <br/><br/>优势2: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被称为人体的“第七营养素”(前六种营养素是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和水)。它的的主要作用有降糖、降脂、减肥、通便、解毒防癌和增强抗病能力。 <br/><br/>优势3:中和人体酸碱度。杂粮食物偏碱性,可中和人体酸性环境,缓解疲劳,增加体能。 <br/><br/>特色杂粮,特色营养 <br/><br/>黑米:黑米外表纯黑,是我国稻米中的珍品,其营养价值比一般白米高。此外,它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锌、铁、钼、硒等微量元素。 <br/><br/>黑芝麻:黑芝麻含有的维生素E居植物性食品之首。维生素E能促进细胞分裂,推迟细胞衰老,去除人体内的“自由基”。小米:小米富含色氨酸、胡萝卜素。 <br/><br/>红薯:含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镁元素。玉米:含有丰富的钙质和脂肪。其胚芽含52%不饱和脂肪酸,是精米的4—5倍。高粱:高粱的主要功效是补气,健脾,养胃,止泻,特别适用于小儿消化不良,脾胃气虚,大便稀搪。 <br/><br/>燕麦:燕麦中必需氨基酸含量很高,而且分布平衡。 <br/><br/>小麦:小麦含有极其丰富的脂肪、淀粉酶、蛋白酶、类固醇和维生素E、钙、磷、铁。荞麦:荞麦的营养价值是谷物中最丰富的。荞麦中含有较多的矿物质,特别是磷、铁、镁,对于维持人体造血系统的正常生理功能具有重要意义。 <br/><br/>将“糙口物”变为“香饽饽” <br/><br/>未经精制加工的五谷杂粮营养远远高于各种细粮,但口感却不怎么柔滑,所以不少宝宝都排斥这些杂粮。下面介绍几种杂粮的烹饪法,为你打造一个健康的“杂粮”宝贝做好技术支持。 <br/><br/>一、家庭杂粮粥: <br/><br/>玉米面粥:将玉米面加水调成糊状,锅内水开后,倒入玉米糊。边倒边搅拌,待粥开后再多煮一会儿就成了。粥中可加入一些枣泥,宝宝更爱吃。 <br/><br/>腊八粥:腊八粥是传统的粥,它的用料因地区与口味的不同而略有差异。目前的做法多添加珍珠米、薏仁、黑米,有的还放白果、百合、莲子、桂圆、绿豆、花豆等,再配以蜜饯食品。 <br/><br/>另可自制黑米花色粥、二米粥(把小米和大米放在一起煮粥)、小米绿豆粥、小米红糖粥、小米山药粥、红薯粥、南瓜粥等。 <br/><br/>二、杂粮小点心: <br/><br/>小米粉窝头:将小米粉100克、大豆粉100克混合,加入一个鸡蛋或20克奶粉,和水搅拌均匀,做成窝头,蒸锅蒸20分钟即成。玉米糕:将面粉150克加上玉米粉250克混合,做成糕样,中间夹上枣泥或红豆沙,上蒸锅蒸20分钟即可。 <br/><br/>此外,还可自制玉米饼,爆米花,荞麦饼,荞麦面馒头,小米煎饼,黑米甜羹,黑米粉团子等 <br/><br/>三、杂粮入菜: <br/><br/>粟米鱼丝 <br/><br/>主料:净黄鱼肉150克,粟米100克,蛋清1只。 <br/><br/>配料:精制油少许,盐少许,鲜汤适量,淀粉适量。 <br/><br/>制作过程: <br/><br/>1、黄鱼去皮去刺,切成黄豆芽粗细的丝状,清水漂净,将盐、蛋清、淀粉打匀,和鱼丝搅拌备用。 <br/><br/>2、炒锅放油烧至二成热时,放入鱼丝,炒熟捞出,沥去油,待用。 <br/><br/>3、锅洗净,放入鲜汤适量,烧开加盐、入粟米烧开,入鱼丝,生粉勾芡,淋熟油即可。 <br/><br/>小米排骨 <br/><br/>主料:精排骨(500克)、小米(250克) <br/><br/>配料:葱、姜、花雕酒(葡萄酒也可)、五香粉、精盐、鸡精、生抽、麻油。 <br/><br/>制作过程: <br/><br/>1、先泡去排骨的血水,挤干水分,切成大约1寸长左右的排骨段,然后加入葱末、酱末、花雕酒、五香粉、精盐、鸡精、生抽等调料,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加,与排骨段搅拌均匀,放在一边待用。 <br/><br/>2、干小米要用水泡透。拿来拌好调料的排骨段,把每一段均匀地包裹上小米。 <br/><br/>4、放入蒸锅,旺火蒸大约30分钟即可出锅。 <br/><br/>四、地方杂粮食品: <br/><br/>小米类: <br/><br/>1、吕家糊粥:郓城特色名吃之一,又称糊涂。 <br/><br/>2、淄博茶汤:将小米浸泡,捞出后稍晾,上碾研细、罗粉,加糖,用开水调制。 <br/><br/>3、满族龙虎斗:用大米、小米、小豆合炯的饭。 <br/><br/>玉米类: <br/><br/>1、淮阴玉米山芋粥:用二斤玉米放在煨罐中,放进漫过玉米头的水,放进锅内,利用煮饭后的余火围起来,约三、四小时即浸透,玉米因受热吸足水份呈饱满状态,然后用水磨磨成糊浆。 <br/><br/>2、云南包谷粑粑:云南俗称玉米为包谷。包谷粑粑是每年玉米成熟的季节用鲜嫩的玉米制作的一种风味小吃。 <br/><br/>荞麦类: <br/><br/>荞麦类的地方风味食品有承德煎碗坨,庆阳荞麦饸饹面,山西碗坨,天水荞麦呱呱,云南荞包子等。 <br/><br/>家居日子,如果你有时间,不妨花点心思和时间,如果你没时间,只需把杂粮和细粮搭配在一起,煮一些品种各异的粥,这样既可保留营养物质,又美味可口,何乐而不为呢!

  • 谷物早餐有哪些谷物早餐有哪些

    谷物包括稻米、小麦、玉米等及其他杂粮,比如玉米、小米、黑米、荞麦、燕麦、薏仁米、高粱等<br/><br/>燕麦、小米、玉米碴、黑米可以熬粥,小麦、燕麦、黑麦等等可以做成面包。一般喝麦片吃全麦面包就不错,我现在早点就这么吃

  • 五谷杂粮煲仔饭谁知道五谷杂粮煲仔饭怎么做?<br/><br/>配料是哪些.....<br/><br/>在什么程度放哪些配料???

    腊味煲仔饭的做法(全程图) <br/> <br/>洗完米就加点点油和水!放上炉灶处,边煮边用筷子搅米,放到一边等它自己小火慢慢煮。 <br/> <br/>接下来,是我们这次的腊味主角,就是一只腊鸭腿和两条腊肠啦。各人自己喜爱啦,放腊肉,腊肾都行。 <br/> <br/>这个时候,饭就半生熟啦,可以把腊味放进去一齐煲。 <br/>煮几条盐水菜心放一边。 <br/> <br/>蒜,喜欢就放不喜欢可以不放。蒜头同大蒜一齐爆炒,不喜欢的人士可以改为葱,或者不放。边炒边加入酱油,糖,水,鸡精,蚝油……。最后就变成一会儿淋到煲仔饭的里头的好味酱油啦!饭和腊味都熟啦.放两只鸡蛋下去。等蛋五成熟变成糖心蛋的时候,放入刚才的菜同酱油,最后加入一些剁辣萝卜同津菜啊.颜色好看又鲜味.

  • 谷物早餐很好吃,但是很贵,怎么办?

    自己做<br/>最佳答案: 材料:燕麦片、红糖、油 <br/>作法一、燕麦片1碗,为了区别是那种我拍了相片,是第2种,颗粒大,需要煮过才气吃的,不是那种免煮型的,两个都是早早的牌子。大的15元一罐,好像有880克。 <br/>二、锅内放一勺油,中小火不停地翻炒至变色变脆,约莫4-5分钟的样子,盛出来备用。注意别开大火,容易糊。 <br/>三、用同一个锅,中偏小的火力,再放2大匙菜油,3匙红糖(这个根据自己家吃口胃适当调整)边煮边搅,至红糖融化冒泡的时候,快速倒入炒好的燕麦片再炒一下子,炒匀之后,关火,再倒入适量的白蒲萄干,红蒲萄干,一起拌匀,盛出晾凉后防入密封罐哦!真的很香,甜美蜜的香。 <br/>服法:可用牛奶或者豆乳泡着吃,我今早的服法是过白粥吃的,脆脆香香的! <br/><br/>还有别的作法: <br/>一、实在我放的东西还不敷多,应该再放点坚果仁之类的,杏仁、瓜子、核桃仁等等,因为要家里的要剥出来,太贫苦,就没放。 <br/>二、可以放落花生酱煮哦!只要你想患上到的,嘿嘿! <br/><br/>我发明一个现象,红糖煮热的时候,和白糖情况不同样呢,不信你尝尝看,白糖会变成水,红糖就像草棉糖那样,软绵绵的,呵! <br/><br/><br/>其他回答2: 一、先在晚上用九阳豆乳机(或者别的牌子的也可)专用的泡豆的杯,泡你想喝的各类豆或者米。早上插上电(我喜欢喝加牛奶的,不加水)即可做出和自己口胃的各类米浆、豆乳。<br/>二、先预热家用饼铛,放入(一个馒头切片,冲些水;一个鸡蛋打散;用馒头沾蛋液)措置惩罚好的馒头片,二分钟即可食用。<br/>三、拌一个小凉菜。<br/>统共只要花上20分钟左右就有的吃了,是不是挺简单的。早餐自己下手DIY真的挺利便的(*^__^*) 嘻嘻……<br/><br/>其他回答3: 买个米糊机,18分钟弄定营养早餐,内里的混合原料自己随意配,也有营养食谱<br/><br/>其他回答4: 佳的早餐该当两宜、两不宜 <br/><br/>宜软不宜硬:在清晨,人的身体的脾脏困顿呆滞,常使人胃口不开、进食要求欠安,耆老更是云云。故早餐不宜进食油腻、煎炸、干硬和非常刺激性大的食物,不然易导致克化不良。早餐宜吃容易克化的温热、绵易消化的主食物,如牛奶、豆乳、面粉做的细条状食品、馄饨等,最好能吃点粥。如能在粥中加些莲子、红枣、山药、桂圆、薏米等催进健康食品,效果更佳。 <br/><br/>宜少不宜多:口腹超过限量会跨越胃肠的克化能力,食物便不能被克化吸收,久而久之,会使克化功能下降,胃肠功能发生停滞而引起胃肠疾病。另外,大量的食物残渣存贮结肠中,被结肠中的细菌分化,其中卵白质的分化物——苯酚等会经肠壁进入人的身体血液中,对于人的身体十分有害,并容易患血管疾病。因此,早餐不可不吃,但也不可吃患上过饱。 <br/><br/>专业人士保举几种早餐宜选择的食物: <br/><br/>富含优质卵白质的食物:鸡蛋、牛奶、香肠、豆乳等。 <br/><br/>富含维他命C的食物:果汁、蔬菜、水果等。 <br/><br/>富含碳水合合物的主食:面粉和水发酵制成的、馒头、花卷等。 <br/><br/>富含水分的液体食物:米粥、牛奶、豆乳、果汁等。 <br/><br/>开胃、增长进食要求的食物:果汁、番茄汁、酱菜等。

  • 杂粮店五谷杂粮本人想开一家五谷杂粮店。地址位于常州金坛。<br/><br/>有没有高手能给我一些意见以及建议,提点我一下。<br/><br/>比如,在哪里进货?哪些货源好?<br/><br/>还有,做哪些杂粮比较受欢迎?诸如开杂粮店可能遇到的一系列问题之类。<br/><br/><br/>如果您的回答很详细、而且也很真实可靠,我还会加分哦!<br/><br/>拜托!谢啦!

    我建议你的杂粮店最好搞成有机杂粮店,如果是一般的杂粮你怎么去和超市竞争呢,他们的进货价格肯定要低于你的。<br/> 进货渠道可以考虑直接到产地找相关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不建议去从搞批发的供货商或者农产品批发市场那里进货。<br/> 你的杂粮店的定位应定位中高端,位置应选择中高档小区附近,形成口碑后相信你的生意会越做越好,以后可以考虑连锁经营。

  • 金丝鸟外形特征??金丝鸟是雀目科食谷类鸟。一种著名的笼鸟,因其易于人工饲养和繁殖、羽色美丽多变、鸣声婉转动听,素为养鸟爱好者喜爱。人工饲养的金丝雀是从原产在金丝雀岛(CanaryIsland)的野生金丝雀(SerinusCanaria)育种而来的

    原产于大西洋中的加那利群岛一般体长12~14厘米黄色、白色、灰色、绿色、橘红色、古铜色、桂皮色、花色等羽色.人工培育出的直立型大弯月型直立鹰型最为珍贵。<br/>金丝鸟的平时饲养可以雌雄混养,但在繁殖季节的前两个月应分笼饲养,这样有利于快速发情。如果饲养者是以听叫为主,雄鸟必须单笼饲养。要想培育出优良的芙蓉鸟,种鸟的选择和配对十分重要。一般要经过两种途径:一是原种的提纯,二是异种的杂交。原种的提纯可以选择无血缘的两只纯种优质鸟相配,其后代一般基因稳定,形态、毛质和色泽纯正,同窝子鸟中质量差异较小。但是,目前由于国内引进和培育的真正纯正的品系很少,而从国外引进的品种大部分本身就不是优良品种,所以要想获得两只没有血缘关系的纯种优良品系十分困难,尽管各地养鸟爱好者有很多人声称自己拥有,但实际鉴定起来均经不起检验。甚至大多数养鸟者只是在照片上见过。93年长春曾引进六只小头、细长颈、短毛、高直腿的鹰型金丝鸟,其每对的价值高达16万元人民币,近些年来各地再没有如此品质的种鸟引进。目前,我中心的高档品种均是这批鸟的后代或该批鸟的后代与后来从国外引进的直立型杂交培育而成。 <br/>  为了培育出优良的品种,有许多鸟友浪费很多资金,走了不少弯路,买了些看似外型不错的便宜鸟,可是繁殖出的子代很不成功。其原因是种鸟品质不纯,基因不顽固。所以要想培育出高档的品种,至少要购买一只纯种鸟,而后以这只鸟为轴心进行隔代提纯。但需要注意两个问题:一是每次与轴心鸟及其子代相配的必须是能够弥补其缺陷的鸟。二是隔代用于提纯的子代要选择体质健壮外型优良的。对究竟何为纯种鸟有很多争议,我们认为:一要看鸟的血缘,二要看鸟的外型,三要看鸟的子代质量。实际认识起来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这里就不详述了,有兴趣的鸟友可以与本中心取得联系,共同探讨共同提高。 <br/>  金丝鸟的食物很杂,什么时候饲喂哪种饲料合适要根据其当时的营养需要而定。鸟体需要的主要营养成分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等。这些营养成分一般在金丝鸟喜食的日常饲料中都能摄取到。但在换羽和繁殖季节矿物质、维生素要单独供给。芙蓉鸟的日常饲料一般为谷物、面食、少量油料作物和蔬菜等。谷物包括:谷子、稗子、糜子等。油料作物包括:苏子、菜子、花生、核桃仁等。这些油料作物平时不用饲给,只是在雏鸟期、换羽期、发情期才适量供给。这样有利于鸟的繁殖。 <br/>  金丝鸟喜欢清洁的环境,因此笼舍的粪便要经常清除,栖杠也要经常清洗。饮水每天要更换。金丝鸟喜欢水浴,夏天每日要让其水浴一次,冬季要用温水每周水浴一次,浴后要待羽毛干后再移至室外,以免引起感冒。金丝鸟的常见病是肠道病和呼吸道病,多由于饮水和食物不清洁,或者饲养环境突变引起的,平时注意预防是完全可以避免的。总之金丝鸟的饲养并不难,只要你对她拥有爱心就完全可以养好她。<br/>  饲养:金丝鸟以小米、谷子、黄豆粉、玉米粉为主食。在换羽毛和繁殖期时要适当喂些鸡蛋黄、花生米、油菜子等辅助饲料。但不要过多,一般为主食的10%到20%,以防止脂肪过多,引起不良病症。每天还要喂些嫩菜叶子、谷、米、砂和水等,分别装在食缸内,菜叶子可挂在笼内,让其自由取食。要做到勤添、勤换、不断食、不断水。除此之外,还要根据发育期,增加昆虫类、鱼虾类、矿物质类、色素类饲料,保证金丝鸟健康成长。<br/>  春秋冬三季要有一定的光照。因为光线能使金丝鸟神经兴奋,增加食欲,在阳光的作用下,可促进骨骼的生长和卵壳的形成。金丝鸟喜爱卫生,四季都喜爱在饮水碗内洗澡,洗澡后要及时换清水。<br/>  小窍门:雌雄鉴别;1、听其鸣声,悦耳者为雄鸟,难听者为雌鸟。2、观其腹部末端,腹部狭长,有尖形突出的肛门为雄鸟;腹部圆形,肛门大而扁平者为雌鸟。

  • 山东沂蒙山五谷杂粮煎饼配方谁知道啊?生活所逼`我要街头卖煎饼```

    你有那些设备、原料啊?是玉米,小米,大豆,地瓜干,绿豆,等磨成糊状,然后在鏊子上烙成的,其实是蛮复杂的。

  • 五谷杂粮的用处有哪些?知道的都说出来!!!

    五谷杂粮有哪些功效<br/><br/><br/><br/> 薏米:又叫苡米,其所含蛋白质远比米、面高,易消化吸收,对减轻胃肠负担,增强体质有益。中医认为,苡米味甘淡,性微寒,有健脾、补肺、清热、利湿的作用。有关专家研究证明,苡米有增强免疫力、降血糖等功效。此外,苡米中含有的薏苡素对横纹肌有抑制作用,可减少皱纹,爱美的人不妨多吃。 <br/><br/> 粳米:味甘性平,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和胃、除烦渴的功效。冬天室内暖气较热,空气干燥,早晚喝点大米粥,可以远离口干舌燥的困扰。特别需要提醒糖尿病患者的是,大米不同的烹调方法对血糖的影响不同。据有关研究证明,等量大米煮成的干饭比稀饭对血糖的影响小。 <br/><br/> 粟米:又名小米,味甘性平,有健脾和胃的作用,适用于脾胃虚热、反胃呕吐、腹泻及产后、病后体虚者食用。小米熬粥时上面浮的一层细腻的黏稠物,俗称为“米油”。中医认为,米油的营养极为丰富,滋补力最强,有“米油可代参汤”的说法。 <br/><br/> 小麦:味甘,性平微寒,有健脾益肾、养心安神功效。心烦失眠者可用小麦与大米、大枣一起煮粥服用。此外,麦麸含高膳食纤维,对高脂蛋白血症、糖尿病、动脉粥样硬化、痔疮、老年性便秘、都有防治作用。 <br/><br/> 大豆:大豆性平味甘,有健脾益胃的作用,脾胃虚弱者宜常吃。用其制成的各种豆制品如豆腐、豆浆等,也具有药性,豆腐可宽中益气、清热散血,尤其适宜痰热咳喘、伤风外感、咽喉肿痛者食用。 <br/><br/> 高粱:高粱味甘性温,有健脾益胃的作用。小儿消化不良,可取高粱入锅炒香,去壳磨粉,每次取2~3g调服。但高粱性温,含有具收敛止泻作用的鞣酸,便秘者不宜食用。 <br/><br/> 玉米:味甘性平,具有健脾利湿、开胃益智、宁心活血的作用。玉米油中的亚油酸能防止胆固醇向血管壁沉淀,对防止高血压、冠心病有积极作用。此外,它还有利尿和降低血糖的功效,特别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据资料显示,美国科学家还发现,吃玉米能刺激脑细胞,增强人的记忆力。玉米中所含的黄体素和玉米黄质可以预防老年人眼睛黄斑性病变的发生。

  • 【五谷粉禅食市场个人私摊的那种比燕之坊的要便宜很多可是有燕之坊的好吃吗】燕之坊的还蛮香的...

    您好,燕之坊禅食都是低温烘焙,吃了不上火和营养不流失。普通的烘烤设备都无法达到这种效果,公司引进设备都是500万以上的配套设置。比如:黄豆你看是否和生的黄豆没有什么区别呢,烤的黄豆都是会变色的。 <br/> 所以普通的私人摆摊的产品是无法和燕之坊禅食相比较的。

  • 五谷杂粮的用处有哪些?知道的都说出来!!!

    五谷杂粮有哪些功效<br/><br/><br/><br/> 薏米:又叫苡米,其所含蛋白质远比米、面高,易消化吸收,对减轻胃肠负担,增强体质有益。中医认为,苡米味甘淡,性微寒,有健脾、补肺、清热、利湿的作用。有关专家研究证明,苡米有增强免疫力、降血糖等功效。此外,苡米中含有的薏苡素对横纹肌有抑制作用,可减少皱纹,爱美的人不妨多吃。 <br/><br/> 粳米:味甘性平,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和胃、除烦渴的功效。冬天室内暖气较热,空气干燥,早晚喝点大米粥,可以远离口干舌燥的困扰。特别需要提醒糖尿病患者的是,大米不同的烹调方法对血糖的影响不同。据有关研究证明,等量大米煮成的干饭比稀饭对血糖的影响小。 <br/><br/> 粟米:又名小米,味甘性平,有健脾和胃的作用,适用于脾胃虚热、反胃呕吐、腹泻及产后、病后体虚者食用。小米熬粥时上面浮的一层细腻的黏稠物,俗称为“米油”。中医认为,米油的营养极为丰富,滋补力最强,有“米油可代参汤”的说法。 <br/><br/> 小麦:味甘,性平微寒,有健脾益肾、养心安神功效。心烦失眠者可用小麦与大米、大枣一起煮粥服用。此外,麦麸含高膳食纤维,对高脂蛋白血症、糖尿病、动脉粥样硬化、痔疮、老年性便秘、都有防治作用。 <br/><br/> 大豆:大豆性平味甘,有健脾益胃的作用,脾胃虚弱者宜常吃。用其制成的各种豆制品如豆腐、豆浆等,也具有药性,豆腐可宽中益气、清热散血,尤其适宜痰热咳喘、伤风外感、咽喉肿痛者食用。 <br/><br/> 高粱:高粱味甘性温,有健脾益胃的作用。小儿消化不良,可取高粱入锅炒香,去壳磨粉,每次取2~3g调服。但高粱性温,含有具收敛止泻作用的鞣酸,便秘者不宜食用。 <br/><br/> 玉米:味甘性平,具有健脾利湿、开胃益智、宁心活血的作用。玉米油中的亚油酸能防止胆固醇向血管壁沉淀,对防止高血压、冠心病有积极作用。此外,它还有利尿和降低血糖的功效,特别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据资料显示,美国科学家还发现,吃玉米能刺激脑细胞,增强人的记忆力。玉米中所含的黄体素和玉米黄质可以预防老年人眼睛黄斑性病变的发生。

  • 【五谷粉禅食市场个人私摊的那种比燕之坊的要便宜很多可是有燕之坊的好吃吗】燕之坊的还蛮香的...

    您好,燕之坊禅食都是低温烘焙,吃了不上火和营养不流失。普通的烘烤设备都无法达到这种效果,公司引进设备都是500万以上的配套设置。比如:黄豆你看是否和生的黄豆没有什么区别呢,烤的黄豆都是会变色的。 <br/> 所以普通的私人摆摊的产品是无法和燕之坊禅食相比较的。

  • 燕之坊五谷膳食与五谷磨坊哪个好一些呀?

    顺一门有百福 平安二字值千金 万象更新 汗马绝尘安外振中标青史 锦羊开泰富民清政展新篇 春满人间

  • 燕麦和麦片是一种东西吗?燕麦和麦片是什么东西呀<br/>是属于五谷类吗<br/>在卖米的地方可以买到吗<br/>像那种带包装的可以冲水喝的应该是经过深加工的吧还有营养吗<br/>我想用来做面膜有没有生的可以买

    不一样!<br/>燕麦片是燕麦制成的,麦片里不仅有燕麦,还有其他的麦子成份,但基本上都差不多,有的燕麦片里也有其他成分,你就选择无糖加钙的吧。 <br/>燕麦片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采取不同的吃法,来满足不同口味及需要,这里给您介绍几种燕麦粥的做法,您不妨一试。 <br/><br/>牛奶燕麦粥、水果燕麦粥、牛奶鸡蛋燕麦粥,这几款都是用牛奶来冲调燕麦,所以选用即溶性和快熟性均可。待牛奶煮开后加入燕麦和其他辅料,再煮1-2分钟即可饮用。 <br/><br/>绿豆燕麦粥、八宝燕麦粥、海鲜燕麦粥、鳝丝燕麦粥、鸡片燕麦粥、牛肉燕麦粥,这些粥的做法也比较简单。水开后加入适量燕麦片,大约煮至2分钟左右再加入适量的配料,如鸡片、牛肉、海鲜等,待煮沸后1-2分钟即可食用。 <br/><br/>上班族可以买上一袋皇室燕麦片,在办公室用开水或牛奶冲调,加入果干或肉松等即可食用,既简便又美味健康。燕麦不仅可以做成粥,还可以制作成其他的美食,如燕麦饼、燕麦粽子等。只要您发挥您的想象,就会调制出更多更美味健康的燕麦美食。 <br/><br/>燕麦不仅可以食用,还可以制作成女士们的护肤佳品———面膜。您可以根据个人的肤质,在家中DIY各种燕麦面膜来护理皮肤,这里给您介绍一种燕麦面膜———燕麦牛奶面膜。 <br/><br/>燕麦牛奶面膜 <br/><br/>功效:可以减缓肌肤因痤疮、雀斑、黑头、面疱产生的斑点,只要问题不是特别严重,只需每天使用10分钟的燕麦面膜即可见效。 <br/><br/>做法:将2汤匙的燕麦与半杯牛奶调和,置于小火上煮,然后等它还是温热的时候涂抹在脸上,10分钟后洗掉就大功告成。 <br/><br/>根据以上的做法和您皮肤的肤质,您还可以加入其他辅料,如蜂蜜、柠檬、蛋青、精油、各种蔬菜水果汁等制作出适合于自己的护肤面膜。如此内食外敷将会让您的皮肤更美丽。皇室燕麦片是您制作各种燕麦美食的首选品牌,天天燕麦,天天健康。

  • 北星杂粮礼盒价钱沈阳南方谷物实业公司出产的北星杂粮礼盒多少钱知道的麻烦告诉一下!

    东北特产 杂粮 礼品卡 上架时间:2009-12-3 商品简述:市场价格:118元 团购价格:98元 北乡杂粮礼盒...

  • 我有大米要磨成细粉。请问惠安哪里有磨粉的。还有,有五谷杂粮配方磨成细粉带回家泡水喝的。我是在泉州惠安

    就是中新花园那边花园大酒店那边有家今磨房的,有磨粉和配方磨粉的。就在原来永乐电器和蓝鱼那边,有牌子指示的。

点击加载更多

小米,黄米类

点击加载更多

相关推荐换一换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