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首页 >
医疗健康
内分泌科
药流流程是怎样的

药流

频繁的使用药流会对女性身体造成怎样的伤害,会有什么后果,怎样保健?

好评回答

2008-01-23 23:39:12
裸奔的蟾酥 |2008-01-23 23:39:12 796 462 评论
你好,药流的指征 在没有其他基础性疾病的基础上,在1个月以内怀孕,是所有流产中属于危险性最小、费用最低、副作用最少的流产术了。


副作用简单地说,人体里面也有激素,调解你的月经周期和内分泌,因为那药也是激素,你口服了流产药是大计量的激素,会影响你的月经周期,而且药物需要在肝脏代谢,还会较厉害地损害你的肝脏。

2、大量出血的危险。3、诱发炎症、终身不孕的可能。

最好的方法:做好避...

查看全部>>

你好,药流的指征 在没有其他基础性的基础上,在1个月以内怀孕,是所有流产中属于危险性最小、费用最低、副作用最少的流产术了。

副作用简单地说,人体里面也有激素,调解你的月经周期和内分泌,因为那药也是激素,你口服了流产药是大计量的激素,会影响你的月经周期,而且药物需要在肝脏代谢,还会较厉害地损害你的肝脏。
2、大量出血的危险。3、诱发炎症、终身不孕的可能。
最好的方法:做好避孕措施,杜绝类似现象,没有甚么好保健的了,是药就三分毒性,怎么保健也会损害到你的健康,包括那些短期看得见和远期看不见的点滴。
如果对答案满意,尊重他人劳动,请采纳,谢谢
0/300

其他答案(共8个回答)

    2016-08-10 13:30:19
  • 药物流产又称药流,是指用米非司酮片加米索前列醇药物口服终止早期妊娠。.药物流产应用方便
    ,服药简便,不需要进行手术,简单经济,是很多女性选择的原因。但缺点是服药后出血时间比较
    长,还有可能会出现流产不全的情况,那么就需要二次进行清宫。人流是手术进行终止妊娠,现在
    有可视无痛人流,这种手术痛苦小,但相对安全,一般不会出现流产不全的情况,相对安全。
    不管选择哪种流产方式,都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

    查看全部>>

    药物流产又称药流,是指用米非司酮片加米索前列醇药物口服终止早期妊娠。.药物流产应用方便
    ,服药简便,不需要进行手术,简单经济,是很多女性选择的原因。但缺点是服药后出血时间比较
    长,还有可能会出现流产不全的情况,那么就需要二次进行清宫。人流是手术进行终止妊娠,现在
    有可视无痛人流,这种手术痛苦小,但相对安全,一般不会出现流产不全的情况,相对安全。
    不管选择哪种流产方式,都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并注意流产的时间。药流是必须在怀孕49天
    之内,人流的最佳时间是35-70天,最迟不超过90天。
    建议选择正规医院,正规医院的医生也都是专业的医师,正规医院收费透明、价格都是根据物价局
    的标准来定,医院也有药品的价格公示,不会出现乱收费现象。
  • 2008-01-23 08:30:14
  •   转贴:
    
    最佳答案
    药物流产的副作用并不少,最小的也容易引起月经失调,表现为月经周期缩短或延长,月经量增多。而对于未生育的妇女来说,如果反复使用,不仅容易引起感染或大出血,还有可能导致不孕,造成终身遗憾。
    其实,不管手术刮宫还是药物流产,除了对肉体上的损伤外,其引起的激素变化对人体的伤害也是难以察觉的。
      肉体上的损伤很快就可以修复,...

    查看全部>>

      转贴:
     最佳答案 
    药物流产的副作用并不少,最小的也容易引起月经失调,表现为月经周期缩短或延长,月经量增多。而对于未生育的妇女来说,如果反复使用,不仅容易引起感染或大出血,还有可能导致不孕,造成终身遗憾。 
    其实,不管手术刮宫还是药物流产,除了对肉体上的损伤外,其引起的激素变化对人体的伤害也是难以察觉的。
      肉体上的损伤很快就可以修复,但内分泌变化对人体的打击却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恢复过来的。瓜熟蒂落的分娩,是按一定规律进行的,机体对此有充足的适应与准备时间,而人为的中断怀孕,机体由于内分泌功能突然急骤下降,没有一个缓慢的适应过程,这对人体隐性的打击才是最大的。
       而且,由于药物流产会留下一定的并发症,因此,目前医学上规定,药物流产只能在具有一定设备的医疗保健机构中使用,以便在出血多或出血时间较长的情况下进行手术刮宫抗感染、输液和输血治疗。所以,千万不要轻易应用或在家用随意滥用,应该由有经验的妇产科医生根据具体情况来做决定。
       药流造成继发不孕的现象还是比较高的,在继发性不育的角度来说,药物流产可能比人流更厉害。人工流产造成继发还是原发,常见的有几个可能性,一个是炎症造成的,有的人做药流或人流没有注意卫生,或到小的医院做的,卫生条件比较差,这样做完以后,又没有吃消炎药,有的人就感染了,这样就造成以后的盆腔炎附件炎,而且造成输卵管不通的,还有的做完后没有注意个人的问题,这样又造成感染的机会,这也会造成不孕,还有的人,药流以后因为改变了他的内分泌水平,就造成不排卵,有的人说做完药流以后就闭经了,这样把内分泌水平改变了,不排卵了。
      再有是免疫因素,有的产生抗体了,就会抵制胚胎的发育。我们这个门诊,我们旁边是妇产科,有经常到那做人流药流的,他去年还做人流药流呢,结果今年来看不孕症了,有的女孩子怀孕了,她要求做人流药流这样的,我们都要问她的年龄,婚姻的情况,能够保下来还是尽量不要做,因为我们觉得真是要做了,可能造成不孕症可能会后悔的。
      女性有一个最佳的生育年龄,如果错过了,可能对她今后的生育会有影响。我认为最佳的生育年龄,女性还应该是小于28岁,这样会好一些,从女性的各方面机能都会很好,这样的小孩得病的少,而且比较健康,而且个人的精力也会比较旺盛。我举一个例子,在我们看不孕症里,我们有很多不管是男方还是女方,他们本身在家里的排行就最小的,这样等到他想结婚生孩子生不出来了,他就特别奇怪,怎么就到我这不能生了呢,我就问他,你母亲生育你的年龄,有的说现在都70多了,60多了,就是母亲的生育年龄就大,有很多是35岁以上的,实际上母亲的生育年龄大,对他也会有影响,特别是一些遗传因素,年轻的时候,遗传的因素就小一些,年龄大了,一个女性她的卵巢功能是在减退的,这样对他的受精卵和胚胎都是有一定的影响的,特别是一些女性,像家族有一些遗传的子宫肌肿瘤、子宫内膜移位症都是跟遗传有关的,所以还是不要错过最佳的生育年龄,特别是家族有这个疾病史的,有的患者来了以后,他本身有卵巢囊肿,我就问她,我说你有姐姐吗,他说有,我说姐姐痛经吗,也痛,母亲痛不痛,母亲也痛,这个就是家族史,凡是有这种家族史的,更应该注意了,要尽量少做人流,因为做得越多,对自己的身体影响也越大。
       。
  • 2008-01-23 06:02:28
  • 2008-01-23 05:55:52
  •   一,药流后的注意事项- 百度知道 > 医疗/疾病
    解决时间:2006-3-6 14:40
    最佳答案
    1、无论术后出血多少,在未行经之前都禁止性生活。因为药物流产时宫颈口处于松弛状态,组织细菌进入宫腔的作用减弱。同时,胚胎组织剥落后血窦开放,易于被细菌感染。
       2、药物流产后一个月内不洗盆浴,不做阴道冲洗,禁止游泳。 3、所用卫生...

    查看全部>>

      一,药流后的注意事项- 百度知道 > 医疗/疾病
    解决时间:2006-3-6 14:40
    最佳答案
    1、无论术后出血多少,在未行经之前都禁止性生活。因为药物流产时宫颈口处于松弛状态,组织细菌进入宫腔的作用减弱。同时,胚胎组织剥落后血窦开放,易于被细菌感染。
       2、药物流产后一个月内不洗盆浴,不做阴道冲洗,禁止游泳。 3、所用卫生巾、卫生纸要选用合格产品;卫生巾要勤换;不穿化纤面料内裤;内裤每日换洗。 4、阴道出血超过7天时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抗生素预防感染。出血超过两周仍淋漓不止者,应到医院查明原因,必要时行清宫术。
       5、凡因药物流产失败或不全流产、大出血而行清宫术者,术后必须服用抗生素。 6、药物流产后也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可服用益母草膏等活血化瘀药物以促进子宫收缩,排出胚胎组织,减少阴道出血量,缩短出血时间。 7、注意饮食调补。多食优质蛋白以增强体质,但不要过食油腻,以防滋腻碍胃。
       二,人流手术后要注意哪些方面的问题 时间:2006年02月24日17:16 【来源:搜狐健康】    网友:有过两次人流,时间间隔是两年半,这样对以后的怀孕,影响宝宝的健康吗?   武淑英:对宝宝的健康,人工流产没有太多的影响,人工流产反复做以后,会引起习惯性的流产,因为子宫内膜反复受损伤,可能引起习惯性的流产,怀到一定程度,子宫内膜血液循环不好了,没有充足的氧气给宝宝,就会引起流产,还有产后大出血,在怀孕期间子宫内膜吸收养分不够,把整个胎盘弄得很大,在宫颈口有一个大口。
       主持人:说了这么多不利的方面,一般人做人流以后要进行哪些方面的保养?   武淑英:人工流产以后首先是性生活的时间问题,人流后开始性生活的时间一般建议一个月以后可以同房,假如月经没有恢复,建议您是月经干净后同房。再有一个不要游泳,可以洗澡,不要去洗盆浴,不要泡温泉,因为在流产一个月以内宫口都是开的,细菌可以侵入子宫内膜。
         主持人:人流后吃的方面有哪些要注意?   武淑英:吃的方面没有特别的,有些老人在家里,让她做一个月子,不让她下床活动,在床躺着,天天熬一些鸡汤给她喝,最后这样,乳汁多以后,会引起乳腺炎,我们开玩笑跟她说回家不要喝那么多汤,而且要经常活动,没有必要把它当作月子,饮食就是常规饮食,有些病人会问极端的问题,我可不可以吃冰淇淋,最好一个月不要吃冰淇淋,毕竟是肠胃功能受到影响。
         网友:做完人流后,乳房会胀会硬,这是什么问题?   武淑英:可能喝汤喝多了,产后以哺乳的妇女来对待。有一个过程,激素水平下降以后,会慢慢下来。   主持人:网友比较关心的问题就是您刚刚提到流产后多长时间过性生活,假如药流以后,要多长时间过性生活?   武淑英:都是一样的,药物流产跟人工流产都是一样的,一个月以后子宫能完全恢复。
         主持人:如果一个月之内进行同房有可能怀孕是吗?   武淑英:可能,一个月以后,都可以恢复排卵,这样同房又没有采取措施的时候,你还可以继续妊娠。这个时候你要再去吃紧急避孕药的时候还可以引起它出血,假如吃药流以后又吃紧急避孕药,整个激素水平就乱了,紧急避孕药跟药物流产,药物流产是抗孕的药,紧急避孕药是孕激素,一个月以内同房可以引起宫腔感染。
      感染的机率具体每个地方的统计数据不一样,感染机率在2%、3%左右。因为毕竟不是每个人,这个调查不好调查,不是每个人都做这个东西。   网友:做完流产以后,可能会引起小腹疼痛?   武淑英:人流以后有一个子宫收缩过程,为什么要开两个星期的休息,让她恢复一下体力。
         主持人:药物流产以后,平常给病人开一些药。   武淑英:药物流产本身是一个不全流产的过程,药物流产首先看胎囊的排出,胎囊分两部分,网友可能不太明白,首先胚胎排出来,最后一些瘀血都通过药物往外排,比如子宫收缩药,活血化淤的药,这些药必须吃。
         主持人:现在上有很多少女,年龄特别小有性行为,不小心怀孕了,这样的数量明显增加了,对这些人您有什么告诫她们的?   武淑英:前段时间接受采访,讲到处女膜的问题,我们国家是比较传统的国家,性生活是比较封闭的,没有一个母亲会去教给她的女儿怎么去保护自己,这是我们国家到目前是一个弱点,我在大学给大学生讲避孕措施,刚开始的时候我去讲的时候没有几个人听,现在很多,包括现在给我们那些人讲课,大学生刚开始觉得计划生育有什么可听的,实际这是一个知识普及的问题,特别对少女来说,只要你一来月经,一有月经,有性伴侣有可能怀孕,这点她们不会去保护自己。
         主持人:她们怀孕的话可能危害性更大。   武淑英:因为有一个高危人群,18岁以下,整个器官没有发育成熟,早期怀孕有一些可以做药物流产,要是晚期怀孕,做人工流产的时候,整个发育功能很小,手术很困难,对她的损伤也比较大,对心理的损伤也比较大。
         主持人:对于少女性生活,有哪些措施可以保护她们?   武淑英:原来说口服避孕药应该在18岁以上,现在到16岁就可以口服避孕药,国外也是这样短效避孕药对她们来说比较好,长效避孕药差一些,最好用工具避孕,工具能预防一些性传播,但是工具避孕里现在有一些问题,个别人对工具有过敏现象,可能会引起宫颈糜烂,宫颈炎。
         网友:2005年8月做人工流产,B超检查内膜是0。8CM,一直没有月经,事后检查内宫膜是0。5,这是什么情况?   武淑英:不知道这位病人在什么医院去看的,首先应该做一个宫腔镜的检查,看人工流产引起你人工流产合并症,合并症有两个,一个是宫颈粘连会肚子疼,有月经血出不来,把这个地方粘连了,一个宫腔粘连,整个宫腔闭合了,所以不来月经,内膜很高,建议做一个宫腔镜的检查。
         主持人:对她将来的生育能力有影响吗?   武淑英:肯定有影响,要越早越好,如果推的时间很长,月经恢复起来很慢。   网友:元月9号做的人流,已经过了46天了,月经还没有来,在人流两星期后就同房了,吃了一次紧急避孕药,最近小腹有点痛,一直没有来月经,这是什么原因?   武淑英:一个要看妊娠的问题,她应该没有怀孕,受孕的检测时间是受孕以后的两星期一般能检测出来。
      她体内的水平在增高。假如两个星期以内,这个东西测不出来。她应该去做一个超声波检查。   主持人:这位网友说,刚开始药物流产半个月以后来了月经,但是满一个月以后就一直不停,这种情况怎么样?   武淑英:一定要到医院做检查,做血的HCG的抽血,看体内到底流干净没有。
         网友:药物流产后导致大出血,后经手术摘除一个卵巢,这样对以后的怀孕会不会产生影响?   武淑英:原则上药物流产后导致大出血,为什么要摘掉一个卵巢,可能是大出血,我们会做一个清宫,不会动她的子宫,也可能是她本身是不是宫外孕或者别的问题,我不明白摘除一个卵巢。
      正常女性是两个卵巢,她还有50%的受孕机会,原则上不会影响她怀孕。   网友:假如使用药流,建议药流一般人多长时间做一次药流,不要频繁地做药流?   武淑英:这是一个挺有意思的问题,谁都不愿意在短时间做这个药流,是在没办法的情况下,就看你的决定,比如这次做完药流以后,我们原则上要避孕一年以后,要宝宝也是避孕一年以后要孩子,但是没办法又怀了孕,不想要这个孩子,当然时间越长子宫恢复越好,很短时间也必须要去做,没有具体的时间段,这个时间段不能由她来决定,也不能由医生来决定,因为她不要这个孩子。
          主持人:这种频繁药流有影响吗?   武淑英:确实有影响,频繁药流会对怀孕有影响,比如月经量减少,有些月经出血时间长,会引起子宫内膜炎,会导致输卵管不通,会引起一系列的负反应。 (责任编辑:寒汐) 。
      
    今天巧遇 | 2008-01-23 05:55:52 792 464 评论
    0/300
  • 2008-01-23 03:48:30
  • 频繁药流会导致以后宫外孕或是不能生育,很危险,建议做完以后少运动,生冷的东西不要碰,吃一些对子宫保健的药品,到药店打听一下就知道了次类药品很多,
  • 2008-01-23 03:19:13
  • 千万不要这样!经常流产会养成习惯性流产,也就是说,以后在你想要孩子的时候就很难保胎,有一点点的小动作就会流产!
  • 2008-01-23 02:48:35
  • 那样女人就变成不是真正的女人了;
  • 2008-01-23 01:49:56
查看更多其他答案(3)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内分泌科相关知识

  • 预防
  • 治疗
  • 症状
医疗健康 妇产科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