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知识人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吐奶是病理的还是生理的?

首页

吐奶是病理的还是生理的?

我的宝宝两个月了,是个男孩子。从出生到现在一直都吃美赞臣A+1(安婴儿),但是一共有过5次喷射性吐奶,请问专家:这样的情况是病理性的还是生理性的?盼望佳音,谢谢!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其他答案

    2004-10-08 09:09:02
  • 小孩稍微吐几次奶是属于生理上的,出生不久的婴儿胃较浅,吃奶后吐几次奶很正常,然后让小孩侧位平躺并轻拍小孩的身体。若是经常严重的吐奶就属于不正常

    心***

    2004-10-08 09:09:02

  • 2004-10-08 08:45:20
  • 不要紧的,小宝宝吐奶是很正常的

    q***

    2004-10-08 08:45:20

  • 2004-10-08 08:41:19
  • 对小孩喷射性的吐奶要当心,特别是次数多的话,属病理性的居多,要到医院去检查一下,祝平安。(我的小孩也有过类似经历)

    辉***

    2004-10-08 08:41:19

  • 2004-10-08 08:10:15
  • 我也有一个快两个月的女儿,她也有吐奶的现象。我们现在的方法是每次吃完奶后,让她头靠在母亲的肩膀上,轻拍她的背,直到她把嗝打出来,这样就会少吐奶了。

    风***

    2004-10-08 08:10:15

  • 2004-10-08 07:17:33
  •   没事的,吐奶是生理现象。可能是喂得太快宝宝来不及咽吧。你喂好后要把宝宝抱起来在他的后背上轻轻地拍两下,让他慢慢地咽下去不要太心急。

    顾***

    2004-10-08 07:17:33

  • 2004-10-07 21:42:43
  • 吐奶是生理上的,因为一般情况下婴儿吐奶是正常的, 喷射样的应该去看医生.

    b***

    2004-10-07 21:42:43

  • 2004-10-07 20:54:53
  • 别太着急,孩子吃完奶后不要轻易变换姿势

    2004-10-07 20:54:53

  • 2004-10-07 20:07:45
  • 2月的儿童吐奶是正常的,不用紧张。

    r***

    2004-10-07 20:07:45

  • 2004-10-07 17:01:43
  • 婴儿由于生长发育不健全,因而出现吐奶现象一般属正常现象。三个月后就可停止,不必惊慌,可在吃奶后把婴儿抱起轻拍后背。

    l***

    2004-10-07 17:01:43

  • 2004-10-07 15:01:23
  • 我的宝宝快两周了,根据我的经验是生理的。育儿书上说:婴儿的胃是横的。吃的太多,容易吐奶。我建议你给孩子喂奶后,把他束着抱着,让他趴在你的肩上,然后用手轻轻拍他的背后,使奶水能尽多的留在胃里。当然你也要注意不要让孩子让风顶了,如果胃里有冷气也会造成吐奶。最后祝愿您的宝宝快乐健康的成长!

    w***

    2004-10-07 15:01:23

  • 2004-10-07 14:55:07
  • 这是生理问题。

    索***

    2004-10-07 14:55:07

  • 2004-10-07 13:56:06
  • 没关系的,我小时候也这样,拍拍就好了

    茶***

    2004-10-07 13:56:06

  • 2004-10-07 13:34:08
  • 是生理的
    

    q***

    2004-10-07 13:34:08

  • 2004-10-07 13:32:23
  • 生理

    l***

    2004-10-07 13:32:23

  • 2004-10-07 13:22:19
  • 不是病理。是你在他吃的时候给他喂的方法不正确

    寡***

    2004-10-07 13:22:19

  • 2004-10-07 12:59:54
  • 是生理现象,男孩比女孩吐奶要厉害的,等过了4个月就好多了

    2004-10-07 12:59:54

  • 2004-10-07 12:17:42
  • 婴儿吐奶都是常见现象如果不是每次吃奶都吐奶的话,一般皆为正常生理现象不必担心。根据婴儿生理发育不成熟的特点,只要在喂奶时注意将婴儿保持倾斜状态,头部应高于身体部位,尽量避免婴儿边哭边喂奶或边逗孩子,因为婴儿吐奶绝大多数时候都是因为有空气进入孩子胃里。在喂完奶后也不可马上将孩子放入摇篮或抱在手中大幅度活动,而应将孩子抱起头靠在肩部一手在孩子背部轻拍几分钟,以使进入孩子胃中的空气慢慢从食道中排出,这样孩子就不会吐奶了;当然也不宜喂奶太饱。看!问题解决了吗?

    沉***

    2004-10-07 12:17:42

  • 2004-10-07 11:16:19
  • 生理!

    m***

    2004-10-07 11:16:19

  • 2004-10-07 09:11:39
  • 是生理现象。一般的孩子都会吐奶。
    (因它的喂管短奶喝多了会溢出也就是吐奶。)将它竖起,轻拍它背以缓解其诊状。
    

    2***

    2004-10-07 09:11:39

  • 2004-10-06 22:36:47
  • 生理

    他***

    2004-10-06 22:36:47

  • 2004-10-06 22:27:20
  • 1、溢奶是婴儿常见的毛病,其原因与吃奶时容易吞下空气和胃的贲门发育不完善有关,是正常的生理现象。若孩子吃奶时发生呕吐,最常见的原因是胃食管反流,需要到医院看医生,服用增强胃肠蠕动的药物。
    2、每次婴儿吃完奶后,应将婴儿竖起,趴在妈妈肩上,拍拍背部,让他打几个嗝,把吃奶时吸入的空气排出,另外婴儿吃完奶后要尽量不要翻动他,还可以适当把婴儿身体上半部垫高,这样可以缓解一下吐奶现象的发生。等婴儿逐渐长大一些,胃功能发育完善,这种现象就不会有了。
    3、小孩不能喂得太饱,太饱了也容易吐奶
    

    d***

    2004-10-06 22:27:20

  • 2004-10-06 22:07:55
  • 小孩吐奶没关系,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在以后的偎奶过程中,你尽量将他的头部抬高一点,会减少吐奶的情况发生。

    1***

    2004-10-06 22:07:55

  • 2004-10-06 19:09:08
  • 首先可以了解,是生理。但是建议你一定要去儿童医院检查你儿子

    星***

    2004-10-06 19:09:08

  • 2004-10-06 19:05:58
  • 小宝宝吐奶一般来说是生理性的,如各位所回答的原因,但是,喷射状就不一定了,看看有否颅内疾病引起颅内压增高.

    徐***

    2004-10-06 19:05:58

  • 2004-10-06 17:49:09
  • 婴儿吐奶一般属正常情况,两月内吐奶也才5次,不应该算病理,我的孩子小时候也出现过,小孩子的胃和大人不一样,吃过后让孩子体态舒展要好些。

    骊***

    2004-10-06 17:49:09

  • 2004-10-06 17:30:42
  • 不要太紧张了,小宝宝的各项器官还有点没完全长好,吐奶是常见的,每次少喂一点,多喂几次。喂完后竖着抱,轻轻拍后背,让胃里的空气出来。一般6个月以后会不治而愈

    芊***

    2004-10-06 17:30:42

  • 2004-10-06 15:06:28
  • 生理上的。一般都会有。还是建议你用母乳吧,奶粉营养比母乳少啊。
    为了孩子委屈一下自己吧 ,你是怕乳头变的不好看吗 无所谓的啦
    

    1***

    2004-10-06 15:06:28

  • 2004-10-06 14:22:47
  • 两种可能性都有!第一是授乳时姿势不正确,第二可能是撑着了!

    d***

    2004-10-06 14:22:47

  • 2004-10-06 13:50:51
  • 两者皆有!
    建议用母乳喂养!

    龙***

    2004-10-06 13:50:51

  • 2004-10-06 13:41:54
  • 一般出现这种情况是很正常的,不必担心。

    o***

    2004-10-06 13:41:54

  • 2004-10-06 10:22:05
  • 是生理的。

    x***

    2004-10-06 10:22:05

  • 2004-10-06 08:59:31
  • 是生理现象,随着孩子长大,慢慢就好了,但这个时间因人而异,有的孩子快一岁,还可能漾奶。没什么特别好的治疗方法。避免漾奶,一是注意喂奶的姿势,不要躺着喂,让孩子喝奶时,有斜度,便于奶向下走,最重要是,喂完奶后,竖着抱孩子,多抱些时间,使奶大半消化,再放下孩子。即便孩子睡着了,也要先竖着抱着,否则孩子睡觉时,一挺肚子,就又会漾奶。

    1***

    2004-10-06 08:59:31

  • 2004-10-06 08:54:30
  • 两个月大的婴儿吐奶是正常的生理现象,这是因为婴儿的生理发育不够完善,胃的入口处贲门较松弛,而出口处幽门较狭窄,造成婴儿吃完奶后产生倒流现象。家长不必担心,每次婴儿吃完奶后,应将婴儿竖起,趴在妈妈肩上,拍拍背部,让他打几个嗝,把吃奶时吸入的空气排出,另外婴儿吃完奶后要尽量不要翻动他,还可以适当把婴儿身体上半部垫高,这样可以缓解一下吐奶现象的发生。等婴儿逐渐长大一些,胃功能发育完善,这种现象就不会有了。

    y***

    2004-10-06 08:54:30

  • 2004-10-06 07:26:11
  •   是生理性的。

    颜***

    2004-10-06 07:26:11

  • 2004-10-06 00:53:03
  • 我没看前边的回答,我只知道要是小宝宝吐奶就用手轻轻拍拍他的背,这样就好了。是生理反应  

    x***

    2004-10-06 00:53:03

  • 2004-10-06 00:49:18
  • 单从喷射性吐奶考虑,应想到颅内压升高的情况,如脑炎、脑膜炎、脑积水、脑血肿等,您可以摸一下宝宝前囟,如前囟膨隆,则可确诊。3、还应考虑,幽门肥厚、幽门痉挛、膈肌疝等,但需钡餐造影才可确定诊断。

    娟***

    2004-10-06 00:49:18

  • 2004-10-05 22:31:34
  • 是生理问题,小孩在吃奶后,由于小孩的胃和肠道吸收不好,就容易出现吐奶的现象.

    z***

    2004-10-05 22:31:34

  • 2004-10-05 22:01:35
  • 正常的吐奶不会是喷射状的,你该带孩子去看看医生。

    亚***

    2004-10-05 22:01:35

  • 2004-10-05 22:00:20
  • 别太着急,孩子吃完奶后不要轻易变换姿势,要多等会儿。

    思***

    2004-10-05 22:00:20

  • 2004-10-05 21:02:31
  • ou er meishi

    f***

    2004-10-05 21:02:31

  • 2004-10-05 20:07:28
  •     是生理上的,跟新生儿的胃有关,你不必担心。建议你多看看有关育婴一类的书藉,你就不会手足无措了
    

    天***

    2004-10-05 20:07:28

  • 2004-10-05 19:58:08
  • 吐奶是生理上的

    V***

    2004-10-05 19:58:08

  • 2004-10-05 19:44:01
  • 吐奶是生理上的,不用担心.要注意喂奶的姿势,母乳喂养时应让宝宝的嘴唇完全含住乳头和大部分乳晕,不要仅含住乳头,这样宝宝吸吮不易吞进空气;吃奶粉的宝宝吐奶绝大多数是由于奶瓶上的奶嘴使用不当造成的;宝宝吃奶时吃进了空气,要宝宝吃奶时挨紧一点,吃完后抱起宝宝,把他的头放在肩头拍拍背,吐出空气就好了.
    

    h***

    2004-10-05 19:44:01

  • 2004-10-05 18:32:25
  • 那是宝宝吃奶时吃进了空气
    你要宝宝吃奶时挨紧一点,吃完后抱起宝宝,把他的头放在肩头拍拍背,吐出空气就好了

    可***

    2004-10-05 18:32:25

  • 2004-10-05 14:50:41
  • 是生理性的,

    1***

    2004-10-05 14:50:41

  • 2004-10-05 14:40:51
  • 你的儿子一定很可爱,但是吐奶是非常令人烦恼的一件事。不过您不用担心。我的儿子六岁了。小时也吐奶。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情况就会有所改善了。不要过份担心了啊!

    找***

    2004-10-05 14:40:51

  • 2004-10-05 13:52:08
  • 婴儿吐奶现象是正常的,以上回答的注意事项都可采纳。宝宝三岁左右基本就正常了。

    m***

    2004-10-05 13:52:08

  • 2004-10-05 13:51:20
  • 生理上的

    小***

    2004-10-05 13:51:20

  • 2004-10-05 11:50:49
  • 你好,不用担心这是每个吃奶粉的小朋友都会有的,每次吃完奶后你要抱起宝宝在他背后上下来回的拍动,让他把吃进去的空气派出,还有就是每次吃完奶后要让他躺在小床里,先不要动得太厉害,让他休息会儿,还要就是要过一个小时才可以洗澡!试一下吧,会好点的!希望你宝宝身体健康!

    f***

    2004-10-05 11:50:49

  • 2004-10-05 11:26:34
  • 这不是病理.这是生理的.没有什么担心的

    g***

    2004-10-05 11:26:34

  • 2004-10-05 10:05:13
  • 孩子现在吐奶很正常,你说的情况很可能是吃的太多了,把孩子的奶量减少一点点,吃完以后拍拍后背打个嗝把胃里的空排出来,不要太早把孩子放下,多抱一会儿,多观察一会儿,还是不行的话就看医生吧.

    多***

    2004-10-05 10:05:13

  • 2004-10-05 09:51:09
  • 生理

    1***

    2004-10-05 09:51:09

  • 2004-10-05 01:53:47
  • 千万不必太担心,相信100%的婴儿都吐过奶。分析一下,吐奶的原因可能有以下两个方面:
    一、宝宝可能喝得太急太饱。(宝宝的胃袋还很小很弱,胃壁无法产生足够的伸缩力管制住所摄取的食物。)
    二、宝宝随奶一同吸入的空气没有及时排除出。(这样当用力过猛、幅度过大抱起婴儿时;或者没有注意婴儿头部高度应有所倾斜,而让宝宝平躺入睡时)最容易导致宝宝吐奶了。

    1***

    2004-10-05 01:53:47

  • 2004-10-05 00:45:10
  • 是生理现象。一般的孩子都会吐奶。

    S***

    2004-10-05 00:45:10

  • 2004-10-04 23:55:06
  • 小婴儿的胃是水平胃,如果喝奶后立即睡倒就很容易出现吐奶的现象,这是正常的只要把他报竖起来拍拍就好了
    

    斑***

    2004-10-04 23:55:06

  • 2004-10-04 22:48:51
  • 如果是喷射型 的估计小孩是有一点问题

    乏***

    2004-10-04 22:48:51

  • 2004-10-04 22:48:06
  • 吐奶是生理上的,因为一般情况下婴儿吐奶是正常的

    z***

    2004-10-04 22:48:06

  • 2004-10-04 17:53:26
  •   给你点建议,希望对你有帮助:
    吐奶是婴儿最常发生的一种毛病,尤其是六个月以内的婴儿更容易发生。这是因为婴儿的肌肉还不够发达,收缩力的很不够,在胃与食道相接之处还不能关闭得很紧;同时,婴儿胃的位置还不是倾斜的,几乎是横位,因此奶容易向两端流动,特别是在胃中奶汁过多或活动激烈时,更容易向两端流动而引起吐奶。
       虽然婴儿具有这些生理特点,但如果我们经常注意下列几点,吐奶是完全可以防止的。 1喂奶的姿势要正确。喂奶时宜将婴儿的头稍抬高一些,并用食指和中指捏住乳头,其余的手指按住奶的下面,以防止乳汁流出过速。采用胶奶头喂奶时,开的孔眼不宜过大,最好开两三个小的孔眼,这样乳汁就不会流得太快。
       2喂奶要定时定量。如果喂的量过多或两次喂奶时间太近,胃因过度膨胀而容易将奶吐出。 3每次喂完奶以后,将孩子轻轻抱起,让他伏在母亲的肩上;同时用手轻轻拍孩子的背部,这样,可将吃奶时吞下去的空气赶出来,不致引起吐奶。
       4喂完奶以后,不要逗引孩子嬉笑或运动过甚,最好让孩子安静入睡,睡的姿势宜采用右侧卧位,以避免压迫胃部而引起吐奶,孩子的身上,也不要压得太重,衣着和包裹不能过紧。 5如果孩子是因为伤风或患了其他疾病而发生吐奶,就应该及时请医生诊治,病治好了,吐奶的现象也就不会发生了。
       。

    1***

    2004-10-04 17:53:26

类似问题

换一换
  • 育儿 相关知识

  • 宝宝教育
  • 育儿

相关推荐

正在加载...
最新资料 推荐信息 热门专题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