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专四听力是英音还是美音?

首页

专四听力是英音还是美音?


        

水晶杯

查看TA的回答: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07-12-12 17:58:57
      专四考试的听力美音和英音均有,约60%美音,40%英音。
    专四考试大纲摘录:
    Ⅱ.听写 (PartⅡ:Dictation) 
    测试要求:
    (a)要求学生在全面理解内容的基础上逐字逐句写出全篇短文。
    (b)拼写和标点符号正确无误,错误率不超过8%。
       (c)考试时间15分钟。 题型: 本部分为主观试题。听写文章全篇约150个词,共念四遍。第一遍用正常速度朗读,录音语速为每分钟120词, 让学生听懂短文内容大意。第二、三遍用稍慢的速度朗读,句子或分句间有大约15秒左右的间隙,让学生书写。
      第四遍再用正常速度朗读,让学生检查。 测试目的: 测试学生的理解和书写能力、拼写熟练程度以及标点符号的正确运用。 选材原则: (a)题材广泛,体裁多样。 (b)文章的语言难度以不超过教学大纲中的规定为准。 (c)文章长度约150词。
       III.听力理解 ( Comprehension) 测试要求: (a)能听懂英语国家人士关于日常生活、社会生活的讲演或交谈和难度相当于TOEFL中的minitalk等中 等难度听力材料,理解中心大意,抓住主要沦点或情节,能根据所听材料进行推理和分析。
       (b)能听懂VOA和BBC国际新闻的主要内容。 (c)考试时间约20分钟。 题型: 听力理解部分为多项选择题,分三节:SectionA,SectionB和SectionC,共25题。 SectionA: 每题为二句或三句的陈述(statement),共有7--9题。
       SectionB: 每题含一组对话,约三句,共有7--9题。 SectionC: 在若干篇VOA或BBC听力材料后有若干道选择题,共7--9题。 听力部分的每题后有约10秒的间隙,要求考生从试卷所给出的每题四个选择项中选出一个最佳答案。
      录音的语 速为每分钟约120个词,念一遍。 测试目的: 测试学生获取口头信息的能力。 选材原则: (a)陈述部分为一般反映日常生活的句子,略有难度。 (b)对话部分为一般反映日常生活的对话,句子结构和内容略有难度。 (c)VOA和BBC短篇听力材料为学生所熟悉的一般新闻报导、短评或讲话等。
       (d)陈述和对话中所用的词语不超出教学大纲词汇表对四级所规定的范围。所选用的VOA和BBC听力材料中的词语也尽量不超出上述范围。 。

    分身

    2007-12-12 17:58:57

其他答案

类似问题

换一换
  • 英语考试 相关知识

  • 教育培训
  • 教育科学
  • 教育考试

相关推荐

正在加载...

爱问推荐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