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首页 >
医疗健康
精神心理科

自己总是不能坚持自己的想法

自己总是不能坚持自己的想法,同意受别人的观点看法的影响,而且很严重诶本来自己有想法的,但是听别人一说,觉得有点道理,又会考虑,又有人说了他的看法,我自己觉得怎么也有道理哦,应该听他的,所以自己总是在变,怎么办啊?

好评回答

2007-10-13 05:05:55
海中观瞒天 |2007-10-13 05:05:55 535 310 评论
  如果是参考别人的建议的话,完全没有必要担心什么。如果是盲目地听信别人,那就是"耳根太软"。。。。
孟子离娄篇:人之患,在好为人师
就是喜欢帮人出主意的人越来越多,他们积极主动帮你想办法,热诚感人,所以有时候我们不知道怎么去面对他们的"好意"
有的人真的为你着想,看你怀材不遇,就告诉你如何争权争表现的机会,当你感情不顺的时候告诉你如何掌控。
  有时他们也会劝你去运动,美容,买房,买车等等,不但劝,还拿出相关资料给你看 有时候主动牵线,让你感觉你不做都对不起他,在伤他的心 这时候只有不断的表示感激,因为这种年代能有一个人对你如此热心 实在难得,拒人与千里之外,就太不地道了 这时候也要看看他在他说的"领域"是否可以当你的"老师" 比如说婚姻,就要看他是否家庭美满,说工作,那他是否顺利高升,事业有成。
  如果有独到之处,不妨多多采纳 再比如他在某一"领域"受很多人推崇,那他在那方面的意见也是比较可行的 相反如果没专业技能,品德也不是太好,那你就要防着点了 有的人好管闲事,有的人暗藏鬼胎,有的人借机推销。那你就不要听之信之,去当实验品了。
   还有就是,师傅领进门,修...

查看全部>>

  如果是参考别人的建议的话,完全没有必要担心什么。如果是盲目地听信别人,那就是"耳根太软"。。。。
孟子离娄篇:人之患,在好为人师
就是喜欢帮人出主意的人越来越多,他们积极主动帮你想办法,热诚感人,所以有时候我们不知道怎么去面对他们的"好意"
有的人真的为你着想,看你怀材不遇,就告诉你如何争权争表现的机会,当你感情不顺的时候告诉你如何掌控。
  有时他们也会劝你去运动,美容,买房,买车等等,不但劝,还拿出相关资料给你看 有时候主动牵线,让你感觉你不做都对不起他,在伤他的心 这时候只有不断的表示感激,因为这种年代能有一个人对你如此热心 实在难得,拒人与千里之外,就太不地道了 这时候也要看看他在他说的"领域"是否可以当你的"老师" 比如说婚姻,就要看他是否家庭美满,说工作,那他是否顺利高升,事业有成。
  如果有独到之处,不妨多多采纳 再比如他在某一"领域"受很多人推崇,那他在那方面的意见也是比较可行的 相反如果没专业技能,品德也不是太好,那你就要防着点了 有的人好管闲事,有的人暗藏鬼胎,有的人借机推销。那你就不要听之信之,去当实验品了。
   还有就是,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他说的再好,也就是把你带进门。 以后的路还要靠自己。慢慢那些热心的意见就变的不重要了,你的经验应该已经胜于他们了,这时候碰到问题还是向专业人士请教比较妥当。
0/300

其他答案(共3个回答)

    2007-10-13 21:58:38
  • 需要尝试,你试着坚持一下自己的意见,如果成功了,这对坚持己见有很大的帮助和督促性;如果失败了,也不要紧,继续坚持,要知道狡辩有时候能胜过真理(当然本人不太赞成),为了养成独立的习惯,请一定要坚持下去
    克里斯 | 2007-10-13 21:58:38 521 316 评论
    0/300
  • 2007-10-13 13:08:33
  • 你会跟别人来表达自己的想法和决定吗?
     
    tel:01051286504
    392 | 2007-10-13 13:08:33 508 319 评论
    0/300
  • 2007-10-13 00:41:06
  • 多见多闻多思考~相信自己一定行!
    忧郁的杀手 | 2007-10-13 00:41:06 504 318 评论
    0/300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精神心理科相关知识

  • 预防
  • 治疗
  • 症状
医疗健康 精神心理科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