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首页 >
医疗健康
什么方法能治掉头发

掉头发用什么中药可以治?

要好得快一点的,头发都快掉光了。

全部答案(共2个回答)

    2007-09-28 19:06:28
  •   估计你是太疲劳了,多休息多睡觉,松驰神经 
    比较省事的,就买霸王防脱洗发水,超市有售,挺好,就是味道恶心点,中药味 
    下面这些方法可就大发了 
    一、润发泽发 
    零陵香油方 
    【中药成份】零陵香、茅香、细辛、藁本、川芎、白芷、地骨皮各15克,乌麻油、连子草、诃黎勒皮、没食子、酸石榴皮、牛膝、白檀香、沉香各30克,生铧150克。
       ...

    查看全部>>

      估计你是太疲劳了,多休息多睡觉,松驰神经 
    比较省事的,就买霸王防脱洗发水,超市有售,挺好,就是味道恶心点,中药味 
    下面这些方法可就大发了 
    一、润发泽发 
    零陵香油方 
    【中药成份】零陵香、茅香、细辛、藁本、川芎、白芷、地骨皮各15克,乌麻油、连子草、诃黎勒皮、没食子、酸石榴皮、牛膝、白檀香、沉香各30克,生铧150克。
       【制作方法】上述药细锉,铧铁捣碎,以绵裹放入乌麻油中,浸泡49日。 【使用要诀】 蘸油用以梳头。 【方义解说】 本方出自《太来圣惠方》。主中零陵香、茅香、沉香、白檀香均为芳香之品,含多种芳香挥发油,具有使用权头发芳香润泽的作用,补充头发营养,诸药合用,使经血充足,头发润滑。
       【应用功效】 使头发黑而光滑润泽。 令发易长方 【中药成份】 羊乳、猪脂各800克,麻油1500克,旱莲草汁2000克。 【制作方法】 先将羊乳煮沸,随即溶入炼熟的猪脂和麻油,煮沸后加入旱莲草,继续再煮2~3分钟沸后离火,待冷以瓷器盛之以备用。
       【使用要诀】每日用上药汁涂发。 【方义解说】本方出自《太平圣惠方》。方中羊乳甘温,含蛋白抟、脂肪及钙、磷胺素,核黄素、尼克酸、抗血酸,维生素A等物质,与麻油、猪脂均为 生发、润发、乌发之一食品,配甘寒之亓莲草汁,补肾填精养血,可固齿乌须发,合用具有生发乌发之力。
       【应用功效】令发易于生长,乌润光泽。 泽头方 【中药成份】兰草叶(5、6月采,晒干)300克。 【制作方法】兰草叶和油300毫安浸泡。 【使用要诀】每日用之涂发。 【方义解说】本方出自《普济方》。 【应用功效】用于头发没有光泽。
       肉苁蓉圆方 【中药成份】肉苁蓉、熟地黄、钟乳粉、天雄、五味子、桂花心、人参、白术、远志、杜仲、巴戟、牛膝、山茱萸、覆盆子、川椒各50克,甘草25,天门冬75克,菟丝子100克。 【制作方法】将上述的中草药研制成粉末,用蜂蜜调匀,然后搓成和桐子一样大的丸子。
       【使用要诀】每日1次,每次空肚用温酒服用30丸。 【方义解说】本方出自《太平圣惠方》 【应用功效】肉苁容久服可以养颜益发,补肾益气。 冷油涂头方 【中药成份】干莲子草15克,蔓匡子、细辛、藁本、柏子仁、川芎、甘松香、零陵、白檀香各30克,胡桃20颗,铧铁500克,清油2500克。
       【制作方法】上述各药细锉,,,铧铁捣碎,用绵囊,与清油一同放入瓷器中浸泡半个月即成。 【使用要诀】每天用汕涂控发。 【方义解说】本方出自《太平圣惠方》。方中蔓荆子、细辛、藁本、白芷辛温上行,祛风止痒,温通血脉;甘松香、零陵香、檀香气味芳香,使头发润泽;胡桃润泽头发;铧铁染发黑,诸药可以使头发润泽。
       【应用功效】祛风益发。令发润泽不白。 二、香发 1、 洗发腻垢方 【中药成份】莜叶、芝麻叶、皂角、泽兰各50克。 【制作方法】上述药物加水适量煮煎,去滓取汁。 【使用要诀】用药水洗头。 【方义解说】本方出自《花卉食疗与美容》。
      方中莜叶、芝麻叶含胶质物,能润泽头发;皂角含三萜皂甙、鞣质及生物碱等,可祛风痰,除湿毒、杀虫,外用洗头去油垢,光泽生发;泽兰含芳香之挥发油,活血化瘀,促进头皮血液循环。 【应用功效】洗发之后,使头发芳香、光泽、洁净。 2、香发油 【中药成份】零陵香30克,麻油2400毫升。
       【制作方法】将零陵香放进麻油内,用文火隔水蒸半日,取油备用。 【使用要诀】洗完头发后,把药村油抹于头发上。 【方义解说】本方出自《血急千金要方》。 【应用功效】香发润发。 3、水仙方 【中药成份】水仙适量(花、叶、根不限)。
       【制作方法】把水仙放进清水中用中火煎煮,去渣取汁备用。 【使用要诀】用药汁洗发,每日1次。 【方义解说】本方出自《本草纲目》。水仙用于香泽头发、肌肤、可以秽气,艳丽存沁。 【应用功效】香发润肤。 4、香发散 【中药成份】白芷90克,零陵香30克,檀香18克,辛荑、玫瑰花各15克,大黄、丹皮、甘草各12克,公丁香、山奈、苏合香油各10克,细辛3克。
       【制作方法】上药共研细末,用苏合香油拌匀,晾干,再研细面 【使用要诀】用热水把头发洗净,晾干后把药粉均匀抹于头发即可。 【方义解说】本方出自《御药院方》。本方可以通窍辟秽。相传为老佛爷慈禧太后所用。方中零陵香、山奈、檀香、细辛、公丁香等气味辛温燥烈、芳香通窍;辛荑上行头面。
      可"生须发"(《名医别录》);白芷祛风邪;丹皮、大黄凉血活血。 【应用功效】香发护发,使落发重生,至老不白。 5、香发木犀油 【中药成份】清晨摘半开之木犀花(即桂花)。 【制作方法】将木犀花拣去茎蒂放入干净瓶中,加入香油,再放瓷器,用油纸密封,置于锅内煎熬,然后提出放阴凉处,十日后,将花油滤出,倒入罐中密封。
       【使用要诀】用油抹发。 【方义解说】本方出自《花卉的食疗与美容》。方中木犀花即为桂花,其气味芳香,含多种芳香和的确良抽,能辟秽除臭;香油润泽毛发。 【应用功效】可润发香发,治毛发干枯不泽者。 三、生发 1、巨胜丹 【中药成份】巨胜子、当归、芍药各30克,胡粉15克。
       【制作方法】将上述药格研成细末,用蜂密调和成丸子如粟大。 【使用要诀】用黑豆汤送服10丸。另外把药放进黑豆汤内搅匀即可用来洗头。内外并用,半月为一疗程。 【方义解说】本方出自《幼幼新书》。本方可以滋阴补血,生发润发。 【应用功效】主治头发稀疏。
       2、苁蓉丸 【中药成份】当归(去尾)、生干地黄、肉苁蓉(酒洗,炙),芍药各30克,胡粉15克。 【制作方法】将上述药村研成细末,用蜂蜜调和成丸子如粟米大。 【使用要诀】用黑豆汤送服10丸,另外把药丸放进黑豆汤内搅匀即可用来洗头。
      内外并用,半月为一疗程。 【方义解说】本方出自《千金翼方》。能滋补肝肾,养血生发, 【应用功效】用于间断脱发所致斑秃少发者。 1、后不能生发 热鸡血抹头上,连续使用。 2、秃头生发 ① 毛发一把烧存性,香油调搽。 ② 胎发、轻粉、松脂、脐带研粉,麻油混匀涂之。
       3、染头发 五倍子120克,捣烂和水,以布浸湿包之于头。 4、发落不生 生胡麻油涂之。 5、使发不白 头发煅炼服食。 6、斑秃(鬼剃头) ① 用鲜姜或大蒜瓣摩擦掉头发处,或用辣椒油抹在秃的地方。 ② 蛇床子500克,百部250克,黄柏100克,青矾25克,酒精34~44毫升,上药泡在酒精内1~2周,去渣,每100毫升加甘油20克毫,搽患处。
       7、发秃者复生 取蛇蜕按发秃之大小面剪之,以水湿面粉,捏之使粘,如制膏药状贴在发脱处。 8、头发脱落 取桑白皮120克,用水煎,捞去其渣,以之洗发。 9、拔白发生黑发 拔去白发之后,涂脂抹粉生姜汁于其根上,则生黑发, 10使妇人发长面生光泽 煎其人所脱之发,至水分将干而止,其时锅底有如饴状之物,用以涂发。
       11使青年不生白发 拔去白发后,涂蜂蜜于其迹,如是数次 12、眉毛脱落 半夏研粉,涂搽。 13、脱发 ① 生姜适量,切片,每次理发后用生姜搽1次。 ② 鲜侧柏叶,浸入60%酒精中,7天后滤液,涂搽头部,一日3次。
       ③ 黑芝麻500克,干桑叶60克,放一起碾碎成末,用蜂蜜调和为丸,如杏核大,每日早晚各吃1个,连续服用。 ④ 鲜侧柏叶,剪碎,塞入瓶内,用60度白酒泡之,10天后已成黄绿色药酒,服用,最多服3~4个月。也可每日早晚用此酒搽脱发处的皮肤,用2~3个月,即可长出细黑的新发。
       14、白发变黑发 少白头者可常服何首乌,可使头发变黑。 15、防止头发脱落 洗头时放一些盐和醋。 16、保特发式不变 理发吹烫前,先在头上喷洒一点醋。 17、青年白发 如白发寥寥可数,可拔掉,用猪胆涂其孔位。
       18、白发 桃仁放水浸泡3昼夜,取出,去皮去尖。将白糖适量放锅内化开,倒入桃仁混匀,冷后食,日食2次,每次10粒,连吃3个月左右。 19、使萎黄的头发变黑 用香蕉汁梳头。 20、秃发 尖椒6克,切细后,以60°白酒30克,浸泡10天,去渣过滤,一日数次,涂患处。
       21、早后白发、发枯发落 黑芝麻、制首乌各等份,研末为丸,每服6克,一日3次,饭后服,连服数月。 22、少年白头发 生地水煎,经常服之。 23、少白头变黑发 ① 柏一视同仁装枕头,连枕半年。 ② 何首乌150克,黑芝麻150克,加红糖水煮沸,3次吃完,连吃半个月。
       斑秃中药治疗法 斑秃,俗名“鬼剃头”,常突然发生,没有不适感或仅有微痒。初为局限性圆形或椭圆形脱发,数目不一,大小不一,境界清楚,局部皮肤光滑。常见的证型如下: 1、气滞血瘀型 头发脱落前可见头痛,胸胁疼痛等症。患病后病程长,伴气滞胸闷,夜多恶梦,烦热难眠,舌有瘀斑。
      临床治以疏肝理气活血化瘀,处方多为逍遥散加减:柴胡、赤芍、桃仁、红花、青皮、陈皮、丹参、川芎、鸡血藤等。 2、气血两虚型 多见于病后或产后,头发呈斑块状脱落,范围由小变大,毛发稀疏无光泽,触摸易脱,伴唇白,心悸,气短懒言,倦怠之力,舌质胖嫩。
      治以益气养血,八珍汤加减:黄芪、党参、白术、熟地、当归、白芍、何首乌、川芎、鸡血藤、茯苓等。 3、肝肾不足型 可见头发大片脱落,伴头晕,耳鸣,目眩,腰膝酸软等。治以滋补肝肾,知柏地黄汤加减:知母、黄柏、熟地、山药、山萸肉、枸杞、茯苓、旱莲草、仙灵脾等。
       目前很多医家主张综合治疗,即在服药的同时,为加强疗效,配合食疗和外治。在此推荐几个典型的方法: 一、胡桃猪脑汤 胡桃仁、何首乌各30克,猪脑适量。先将何首乌加适量清水煎煮,去滓取汁然后把胡桃仁同猪脑一同倒入药汁中,加少量食盐调味即可。
      饮汤吃物,每日一剂或隔日一剂,至生出新发。本方有补益肝肾之功。其中何首乌历来是养发生发的良药。 二、菊花茶 白菊花(最好是杭白菊)30克,旱莲草18克,生地30克,以水煎汤,去渣饮汁,每日一剂,分2次代茶饮,主要通过调补肝肾达到生发的目的。
       三、生发果菜汁 莴苣250克,胡萝卜、苹果各100克,柠檬适量。以榨汁机将四物榨成果汁,坚持每日或隔天饮用一份。此混合果汁营养丰富,可促进头发的再生。 四、姜片擦头方 毛姜适量,将毛姜入酒浸泡2-3日后,取出切下一片,以切面摩擦患处,连用一周或见效为止。
      如果找不到毛姜,可取生姜切片浸泡于高粱酒中,2-3日后涂擦患处,每天4-5次,连续使用。姜片擦头,主要靠其辛辣之性刺激头皮的血液循环,从而达到生发的目的。 此外,斑秃患者饮食宜清淡。多食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6、维生素E的食物及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黑豆、黄豆、黑芝麻、瘦肉、土豆等等。
      忌食辛辣、温燥、油腻食物。不宜饮浓茶、咖啡,并适当减少洗头的次数。鬼剃头并不是多可怕的顽疾,有了以上全面的治疗措施,相信您的头发不但会复生,而且还会更加乌黑亮泽。 中药生发丸治脱发 当归、熟地黄、白芍、何首乌、鸡血藤、枸杞子、桑葚子各30克,菟丝子、墨旱连、牛膝、木瓜各20克,女贞子15克,川芎12克,水煎服;或制成斑秃丸:生地、熟地、桑叶、杭菊花、桑葚子、黑豆衣各30克,女贞子120克,当归、炙黄芪、菟丝子、红枣肉各60克,白芍45克,紫河车15克。
      上药炼蜜为丸,每丸9克重,早晚各一丸,连服。巧云(本版偏方验方仅供参考,不能代替医生诊疗。 脱发的中药治疗法 脱发,中医称之为"油风"、"蛀发癣"。属于现代医学斑秃、男性型脱发(脂溢性脱发)范畴等。脱发的病因不甚明了,大多认为与遗传因素、真菌感染、自身免疫、内分泌功能失调、应激能力低下、辐射、慢性中毒、微量元素缺乏、精神过度紧张等因素有关。
       中医认为:发为血之余,《素问·上古天真论》曰:"……肾气盛,齿更发长"。《素问·六节脏象》曰:"心者,生之本,神之变也,其华在面,其充在血脉,为阳中之太阳,通于夏气。肺者,气之本,魄之处也,其华在毛 ,其充在皮,为阴中之太阴,通于秋气。
      肾者,主蛰,封藏之本,精之处也,其华在发,其充在骨,为阴中之少阴,通于冬气。肝者,罢极之本,魂之居也,其华在爪,其充在筋,以生血气……";《金匮要略》曰:"夫失精家发落";由此可见发与心、肺、肝、肾、精、气、血等有关。心主血脉,主神志,肺主宣发,外合皮毛;肝主藏血,主疏泄;肾藏精,其华在发。
      王清任在《医林改错·通窍活血汤所活之症因》里说:"皮里内外血瘀,阻塞血络,新血不能养发,故发脱落。"《诸病源候论·鬼舐头》:"人有风邪在头,有偏虚处则脱落,肌肉枯死,或如线大,或如指大,发不生,亦不痒,故谓之鬼舐头。"《医宗金鉴·外科心法油风篇》认为"此证毛发干焦,成片脱落,皮红光亮……俗名鬼剃头。
      "《诸病源候论·白发疾篇》中认为"足少阴肾之经也……肾主骨髓,其华在发,若血气盛,则肾气强,肾气强,则骨髓充满,故发润而黑;若血气虚,则肾气弱,肾气弱则骨髓枯竭,故发变白也。"《诸病源候论·须发脱落篇》记载:"足少阳胆之经也,其荣在须,足少阴肾之经也,其华在发,冲任之脉,均为十二经之海,其别络在上唇口;若血盛则荣于须发,故须发美,若血气衰弱,经脉虚竭,不能荣润,故须发秃落。
      "《发黄篇》记载:"足少阴肾之经也,外养于发,血气盛,发则润黑。虚竭者,不能荣发,故今发变黄。"这些论著对白发、脱发、头发枯黄的产生原因、病理生理特征,营养及全身脏腑组织与毛发的关系叙述得层次分明,也为论活指明了方向。 中医对脱发的所致病因,多由心血虚弱,肝血不足,以致血虚生风,风胜生燥不能营养肌肤、毛发;或肝气郁结,气机不畅,以致气滞血瘀,发失所养而成;或肝肾阴虚,精血耗伤,发枯脱落;或过食辛辣、油腻酒酪,导致蕴湿积热,发失所养,发根不固;或由于思虑过度,心绪烦扰,以致血热生风,风动发落。
      现分述如下: 心血虚损,症见:头发突然成圆形或椭圆形片状脱落,不留一茎,患处皮肤光亮,无炎症,或有轻度发痒,如虫行,或毫无感觉,严重者全部头发及眉毛均脱光,伴有心悸,气短,神疲自汗,动则尤甚面色白,体倦乏力,舌淡嫩,脉细弱无力或结代。治以养血安神,用四物汤加紫河车、阿胶、远志、枣仁、琥珀等;或用归脾汤加减。
       肝血不足,症见:初始头部突然出现铜钱大小的脱发,斑秃处皮肤光滑,肤色正常,伴有面色不华,眩晕,耳鸣,目干涩,视物不清或夜盲,肢体麻木或痉挛拘急,手足抖动,爪甲干枯,妇女则月经量少或闭经,舌淡,脉弦细。治宜补肝养血,用补肝汤加阿胶、何首乌等。
       肝气郁结,症见:头发稀少脱落,精神抑郁,善太息,胸胁或乳房胀闷疼痛,痛势走窜,咽堵或为梅核气。妇女则月经不调,舌苔薄白,脉弦紧。治宜疏肝解郁,用柴胡疏肝散,四七汤类。 肾阴虚型,症见:发脱齿摇,形体消瘦,面色憔悴,腰膝酸软,足跟疼痛,头晕目眩,耳鸣耳聋,遗精盗汗,或性欲亢进,五心烦热,舌红少津,或无苔,脉细。
      治宜滋养肾阴,用六味地黄丸或左归丸类。 气滞血瘀,症见:头发稀少脱落,发质油腻而细,伴有头痛,心悸,气短,面、唇、甲青紫或暗红,舌质暗红或有瘀斑,脉涩。治以活血化瘀,方用血府逐瘀汤或失笑散类加味。 此外,下面列示治疗脱发的中药方剂17例,供大家参考: 方剂1 白矾、郁金各等份 制用法:研末制蜜丸。
      每次4-5克,日服 2次。 适应症:脱发 方剂2 代赭石适量 制用法:研细末。每日2次,每次3克,白开水冲服,连服2-3个月。 适应症:脱发 方剂3 芝麻花、鸡冠花各60克,樟脑1。5克,白酒500克 制用法:将芝麻花、鸡冠花撕碎,泡白酒内,密封,15天后过滤,再将樟脑入药酒中使之溶化。
      以棉签蘸药酒,涂搽脱 适应症:神经性脱发 方剂4 何首乌30克,白米50克,冰糖适量 制用法:做成米粥食用,长服有效。 适应症:脱发长久难愈 方剂5 何首乌、黄芪、党参、黄芝麻、紫河车各30克,枸杞子、补骨脂、当归、熟地、菟丝子、怀牛膝各 20克,侧柏叶、苦参、丹参、熟枣仁、柏子仁、远志各15克,熟附子、巴戟、淫羊藿、炙甘草各 12克 制用法:共研细末,炼蜜为丸,如绿豆大。
      每服10克,早晚1次。早期脱发, 1-2剂可愈。 适应症:脱发 方剂6 首乌藤20克,葛根12克,生地、蝉衣、辛荑花、当归、仙灵脾、紫草、菟丝子各10克 制用法:制成糖浆500毫升,每日3次,每次服50毫升。 适应症:脂溢性脱发 方剂7 当归、黄精、侧柏叶、楮实子各15克,大胡麻、胡桃肉、何首乌各20克,冬虫夏草10克 制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
      肝肾不足,头晕耳鸣者加枸杞子、菟丝子、覆盆子各15克;风盛血燥,瘙痒脱屑者加生地15 适应症:脱发 方剂8 女贞子、旱莲草、天门冬、麦门冬、虎杖各18克,熟地黄、丹参各30克,生地黄、柏子仁各20克,制首乌60克,钩藤15克,桔梗、炒远志各9克,大黄6克,茯苓12克,甘草3克 制用法:水煎服。
       适应症:全秃 方剂9 菟丝子、山楂各30克,益智仁15克,青黛20克 制用法:共研为末。每次3-4克,日服2 次,黄酒为引。 适应症:脱发 方剂10 当归、杭菊花各30克,川芎、羌活、天麻各24克,木瓜18克,熟地、菟丝子各60克 制用法:共为细末,炼蜜为丸,每丸重9 克。
      饭后服下。 适应症:受惊脱发 方剂11 熟地24克,山萸、山药各12克,丹皮、泽泻、茯苓各9克,五味子30克 制用法:研为细末,炼蜜为丸,9克重。每日2次,每次服1丸。 适应症:妇女血虚脱发 方剂12 菟丝子、熟地、肉苁蓉各60克,补骨脂、沙苑子、白蒺藜、生地各30克,枸杞子、黑芝麻各45克 制用法:研为细末,炼蜜丸,每丸重9克。
      每日早、晚各服1丸。 适应症:肾阴亏虚脱发 方剂13 黑芝麻、女贞子、旱莲草各30克,桑叶10克,白芍12克,生地、桑椹、何首乌各15克 制用法:水煎服。 适应症:肾精亏虚脱发 方剂14 黑芝麻500克,干桑叶60克 制用法:研末,蜜调为丸,如杏核大。
      每日早晚各服1枚,长服有效。 适应症:脱发 方剂15 黑芝麻适量 制用法:炒熟研末,每服20克,日服2-3 次,白糖调服,长服有效。 适应症:毛发纵裂 方剂16 蔓荆子、青葙子、莲子、附子各30克,碎头发灰适量 制用法:共研细,用酒浸渍,密封后装入瓶中,半月后将药取出,用乌鸡脂调和。
       适应症:脱发 方剂17 黑芝麻梗、柳树枝各等量 制用法:煎液。洗头发。 适应症:脱发 养发食谱便方推荐 生发黑豆。黑豆500克,水1000毫升(夏季各用1/4量)。将黑豆洗净,放入沙锅中,加入水,以文火熬煮,至水浸豆粒饱胀为度。
      然后取出黑豆,撒细盐少许,贮于瓷瓶内。每次6克,每日2次饮后食用,温开水送下。 黑芝麻粥。黑芝麻250克捣碎,加粳米熬粥食用; 用小尖辣椒20克切细,烧酒50毫升,浸泡10天, 取汁涂擦脱发处,每日数次。 蒲公英黑豆糖。将蒲公英150克,黑豆500克,加水煮熟,弃蒲公英渣,再加冰糖200克收干,每日吃100克。
       枸杞子、何首乌、熟地、山萸肉共煮取汁,再加核桃、黑豆共煮至核桃熟烂,烘干,每次服6克,每日二次。 胡萝卜一个,杏两个,苹果半个,西芹40克。把胡萝卜、杏、苹果去皮,与西芹一起放进搅拌器,充分搅拌后服用。 核桃仁1000克,放冷水中浸泡3日,取出后去皮。
      然后将适量白糖放入锅中,待溶化后倒入核桃仁搅匀,冷后即可食用。每日吃2次,每次10粒。 鲜桑椹1000克(或干品500克)洗净,加水适量煎煮,每30分钟取煎液1次,然后加水再煎,共取煎液2次。合并煎液后,再以小火煎熬浓缩,至较为稠粘时,加蜂蜜300克煮沸停火,待冷后装瓶备用。
      每次1汤匙,以沸水冲化饮用。 参考资料:SOHU女人社区 回答者: 五蕴六尘 - 总兵 十级 10-29 21:07 提问者对于答案的评价: XIEXIE 您觉得最佳答案好不好? 目前有 0 个人评价 50% (0) 50% (0) 其他回答共 5 条 原来要吃黑色食物,学到了!谢谢一楼的 回答者:john567624 - 见习魔法师 三级 10-29 20:49 吃的注意,洗发水更要注意,我试过生姜汁洗头可以助生发。
      每次洗头滴7~8滴。可以将姜汁一次倒入洗发水中,每次用时摇一摇现挤。 希望你不要太担心头发,因为人的正常代谢每天会掉30根左右的头发,会长的,只是有些人长得慢。 回答者:木二土 - 助理 二级 10-29 21:01 何首乌,黑豆,松针。
      少上网,长时间上网很容易使内分泌紊乱,身体乱套的不只是掉头发,还会引起很多的慢性复杂的疾病,还可能降低性功能哦。 多运动,少上网。多吃蔬菜,少吃肉 回答者:应木子 - 见习魔法师 二级 10-29 21:07 ~~~最见效快的 去药店买 不老林 不过挺贵的,效果很好 头发的生长除了需要足够的蛋白质外,还需要一定量的碘、维生章、微量元素等,故应多吃富含这些营养物质的食品. 头发的颜色、光泽与甲状晾素的分泌和微量元素有关.在海带、紫菜中含有丰富的碘元素,能增强甲状腺素的分泌.这些海藻类食物还含有钙和铁,多吃这些食品可以使头发乌黑发亮.菠菜、西红柿、马钤薯和柿子等,含有较多的铜、铁、钻元素,这些都是合成头发的黑色素昕不可缺少的食品. 在大豆、花生、芝麻等食物中,富含头发中主要成分的胱氨酸、甲硫胺酸,可作为养发、护发的营养食品。
       维生素A、B、c、D、E、K都是营养头发的必需晶,下列霍豪和食品含有各种丰富的维生素:胡萝L、西红柿、南瓜含有维生京A,大豆、麦芽、大米、啤酒酵母含有维生素B,椿寡桃、鲜枣、草莓、柑、桔、卷心菜、菠菜、芥蓝、芥菜等含有维生素c,动物肝脏、牛奶、鱼肝油含有维生素D,阔叶蔬菜、植物油、糙米、花生、牛奶等含有维生素E,可以适当食用。
       。
    宇智波佐助 | 2007-09-28 19:06:28 279 159 评论
    0/300
  • 2007-09-27 12:08:43
  • 看因为什么了,如果是脂溢性的没有太好的办法,减肥,配合一些外用药
    如果是单纯脱发,推荐一种成药,叫“养血生发胶囊”,是天津市宏仁堂药业生产的
    
    yanyan_wasy | 2007-09-27 12:08:43 271 164 评论
    0/300

类似病状

换一换
医疗健康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