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每天做公交车~怎么防止晕车?

首页

每天做公交车~怎么防止晕车?

本来就有点晕车~因为别的原因~每天都在坐公交车半个小时左右~所以每天都头晕晕的~请问有什么好的办法能够防止晕车吗?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05-03-30 12:13:49
    1。靠窗坐,保证通风。
    2。不要空腹,不要吃太饱,充足睡眠。
    3。吃黄瓜
    4。吃酸的东西,话梅之类的。
    5。聊天
    6。站着
    7。在车前部,不要在车后部
    8。和自己喜欢的异性一起坐车,保证你不晕!
    9。坐时间长了,就不晕了。

其他答案

    2005-04-06 11:28:23
  • 什么也不用吃,我上班也天天做车,而且以前也晕车,时间一长就好了
    

    tuanzi

    2005-04-06 11:28:23

  • 2005-03-30 19:28:06
  • 吃点姜就好了!

    天天想你

    2005-03-30 19:28:06

  • 2005-03-30 18:58:29
  • 我以前曾经晕车,以我的经验,可以按住手腕上的内关穴来减轻,两手交替案,效果很明显。如果有座位,也可以把双手交叉叠放在胃部,利用双臂的重力使胃部不随着车辆的颠簸,这样也会好一些。如果身边有同行者,也可以采取睡觉的办法,这样也不会感到难受。另外,站在通风处,远离汽油的味道,或在车的前门,也应该感觉好一些。祝你渐渐远离晕车,不再受其苦。

    红莲花

    2005-03-30 18:58:29

  • 2005-03-30 18:57:13
  • 请比你晕车更厉害的人与你一起乘车。
    用心照顾他(她),你就顾不上晕了。

    bing

    2005-03-30 18:57:13

  • 2005-03-30 18:42:59
  • 晕车是因为位觉(感受方位的)感受器太过灵敏才形成的~~~
    位觉感受器位于内耳的半窥管和前庭内,离耳蜗很近.
    不介意的话,可以从想个办法破坏一下这两个部位,
    比如,拿根棒冰往耳后捅一下~~
    换个思路,我们也可以阻断位觉神经把信号传给大脑,
    比如,让神经错位.......
    终极的方法,破坏大脑位觉中枢,
    比如,拿块豆腐往头上拍
    后面纯属瞎扯,第一句是前真万确的

    墨殇

    2005-03-30 18:42:59

  • 2005-03-30 18:37:51
  • 乘车前10分钟口含生姜片(在舌头下,舌根处),方法简单易行,效果好。你不防试一试。

    开字一狼

    2005-03-30 18:37:51

  • 2005-03-30 18:35:19
  • 同意楼上的:
    乘车时切一片生姜含口中,或用一块膏药贴在肚脐上(此条孕妇禁用),对于晕车教严重者,可两方同用,有特效。

    协调员

    2005-03-30 18:35:19

  • 2005-03-30 17:54:37
  • 将生姜切片,分别贴在肚脐、手腕脉博上。
    还有,要尽量坐在车前部靠窗的位置,保证通风。
    不要空腹乘车,不要吃太饱,精神要好。
    

    xy8037

    2005-03-30 17:54:37

  • 2005-03-30 17:27:19
  • 经常乘车,多乘乘,多吐几次,将来就没事了。我就是这样练出来的
    

    欣兰

    2005-03-30 17:27:19

  • 2005-03-30 17:20:48
  •  消除心理因素,有的人一上车就开始晕车,可能是心理因素所致。
    可以采取多种方式分散注意力(有人试验过喝醋、吃辣椒、话梅、讲故事、说笑 话),都很见效。
    靠窗坐,保证通风 
    我相信只要坚持每天半小时做车,一定会药到病除的
    

    放纵

    2005-03-30 17:20:48

  • 2005-03-30 16:56:38
  • 要想根治晕车的问题你必须学游泳,而且必须学会,经常游泳,就会改善你的大脑耳下平衡器官的过灵敏问题,这就是所有会游泳的人基本都不晕车.

    F飞鹰Y

    2005-03-30 16:56:38

  • 2005-03-30 16:39:52
  • 我有一个好办法!
    这曾经也没晕车的经历!
    知道它另人很难受!
    其实晕车是一种大脑供血不足的现象!
    你最好每天做一次倒立!
    这样很有用的哟!
    

    随缘

    2005-03-30 16:39:52

  • 2005-03-30 16:20:59
  • 哈终于发现有人和我一样晕公车了
    有好办法别忘了告诉哦

    微调

    2005-03-30 16:20:59

  • 2005-03-30 16:16:32
  • 多乘;不要坐空调车;保持通风。

    多多

    2005-03-30 16:16:32

  • 2005-03-30 16:04:18
  • 切薄片生姜,用膏药粘在肚脐眼上
    但是晚上一定要揭下来,小心皮肤敏感

    viska

    2005-03-30 16:04:18

  • 2005-03-30 16:02:39
  • 拿一张膏药和一片姜片贴肚脐就可以.

    tengyu...

    2005-03-30 16:02:39

  • 2005-03-30 15:58:55
  • 拿一张膏药和一片姜片贴肚脐就可以.

    tengyu...

    2005-03-30 15:58:55

  • 2005-03-30 15:55:35
  • 上车前往肚脐眼上粘块姜片!!!

    香香清水

    2005-03-30 15:55:35

  • 2005-03-30 15:55:24
  • 集中注意力
    这就是司机不晕车的原因,,其实有些司机坐别人的车时也会晕车

    BOBO

    2005-03-30 15:55:24

  • 2005-03-30 15:44:07
  • 我有个小秘方哦~```
    用一块桔子皮扣住嘴和B子
    再在肚脐儿上贴一块儿风湿膏,要味道很重很重的那种(我自己试过很灵的,缺点就是往下揭时比较疼~```)
    

    2005-03-30 15:44:07

  • 2005-03-30 15:10:59
  •    半个小时很好过去的。你不妨带几个水果,听听音乐,别老想着晕呀晕的。有同伴更好,多说话,一说兴奋就忘了。

    书书

    2005-03-30 15:10:59

  • 2005-03-30 14:58:00
  • 上车前别吃凉的食物,坐车时身体尽量靠前。

    月光小女人

    2005-03-30 14:58:00

  • 2005-03-30 14:18:02
  • w我就是一个很爱晕车的人
    从我自己总结的经验来看
    你只好多练了
    晕车分很多种   向不习惯味道呀  摇晃之类的
    而没一个我都有
    呵呵~  但是做车多了就会慢慢习惯的

    chang

    2005-03-30 14:18:02

  • 2005-03-30 13:54:41
  •   《防晕车专家的意见》
    晕车一般来说有多种因素造成:
    1、怕颠簸;
    2、怕闻汽油味;
    3、窗外移动景物造成的视觉眩晕;
    4、心理因素!其实,这第4点才是最重要,你越怕晕车就越会晕车!
        不知你注意到没有:在晕车晕船的人里面,小孩子为什么不晕?反而无拘无束地嬉戏打闹,开心得不得了?热恋中的情侣为什么不晕,陶醉在卿卿我我之中?
    首先,你在心理上要不怕晕车、藐视晕车;
    其次,可以采取多种方式分散注意力(有人试验过喝醋、吃辣椒、话梅、讲故事、说笑话),都很见效。
       第三、乘车往前面走,看正前方,不要看两侧; 第四、实在不行还可以调整好姿势美美地睡一觉,保证不晕车!(有人靠吃“冬眠灵”“晕海宁”等药片,也是帮助睡眠的) 其实,只要你思想上彻底放松了!不去想也不惧怕晕车了,也就不会晕了。 只要有一次成功了,你就要认作是胜利的开始。
       晕车像弹簧,看你强不强? 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

    wjh266...

    2005-03-30 13:54:41

  • 2005-03-30 13:53:47
  • 吃姜片

    直上云霄

    2005-03-30 13:53:47

  • 2005-03-30 13:46:08
  • 给我感觉一般是体质不好人会晕车,但并不是所有体质不好的人都会晕车!所以我说;一是加强锻炼(呵呵,治本,高高),二是采纳楼上朋友说的一些十分可行的法子:如不坐车,(呵呵,不能)坐在车前边(呵呵,不易)戴上眼罩(呵呵,佐罗)不看外面风景,(呵呵,难受)和喜欢的人一起出行,(呵呵,浪漫)用风油精,(呵呵,爽爽),保持车内空气流通,(呵呵,总统)先去买菜再乘车,(呵呵,方便)先去药店再去坐车(呵呵,苦苦)肚脐上贴膏药,(呵呵,灵灵)
       据说有一法最灵,时空传送真人,瞬时就到!无痛苦,不呕吐,(呵呵,本法正在研制中,哭吧)
       热心的建议:挨个试试,看哪个最适合你,那个就是最绝绝的仙招!

    打破砂锅

    2005-03-30 13:46:08

  • 2005-03-30 13:32:36
  • 防止晕车最好的办法可以往肚脐上贴一贴伤湿止痛膏。

    zhenha...

    2005-03-30 13:32:36

  • 2005-03-30 13:25:10
  • 一、消除心理因素,有的人一上车就开始晕车,可能是心理因素所致。
    二、乘车前要休息好,身体保持良好的状态,可以减少晕车发生的机会。
    三、保持车内外界空气的流通,也可以减少晕车发生的机会。
    四、口服药物预防,如口服胃动力药(吗丁啉),也可服一般的晕车药(晕车灵、晕车片)。但一般的晕车药比较容易让人昏昏欲睡,口服吗丁啉比较好,一般是1至2片。
        朋友们,试一试。
    

    温xiaos...

    2005-03-30 13:25:10

  • 2005-03-30 13:23:11
  • 用那种普通膏药贴肚脐,准灵!!
  • 2005-03-30 13:19:50
  • 我说我自己的经验
    做到车上尽量别往窗外看, 那样会更快晕。  如果你在前派,那么你就把自己当成是司机,看车的前面。
    还有就是,有可能是你晕车不是那么厉害。有时座车都不晕。
    可是你心理自我暗示,我晕车,结果是没晕也晕了。

    逸乐

    2005-03-30 13:19:50

  • 2005-03-30 13:18:10
  • 找一块生姜,略有感觉时,就嚼一点,效果很好的.这是我常用的办法,每用必灵.不妨试试.

    zhyc

    2005-03-30 13:18:10

  • 2005-03-30 13:14:54
  • 用生姜丝泡水喝,或者含一片生姜片在嘴里,还是蛮管用的.

    忘不了

    2005-03-30 13:14:54

  • 2005-03-30 13:11:45
  • 吃话梅与桔子,站着,如果坐下来后,就用手帕把鼻子给捂住,避免汽油味进鼻子就行了,这是我的方式,我也晕车的。

    梦梦

    2005-03-30 13:11:45

  • 2005-03-30 13:04:18
  • 晕车的人是体内缺乏B族营养素的缘故! 大量补充B 族维生素!

    阳也

    2005-03-30 13:04:18

  • 2005-03-30 12:47:31
  • 最有效的办法就是不乘车,走路上班,还锻炼了身体,一举两得。

    zc3467

    2005-03-30 12:47:31

  • 2005-03-30 12:32:11
  • 站着

    拔刀

    2005-03-30 12:32:11

  • 2005-03-30 12:30:47
  • 1,可以用驱风油或者是风油精也可以;
    2,如果对以上这些过敏的话可以买些晕车药;
    3,我相信只要坚持每天半小时做车,一定会药到病除的

    shoyo

    2005-03-30 12:30:47

  • 2005-03-30 12:29:01
  • 晕车不过是自己的心理作用,你上车之前不要给自己暗示,觉得自己会晕车,那肯定会晕车!做点什么事,或者看看外面的风景会好点的,再有就是坐多了也会适应的!

    小猪

    2005-03-30 12:29:01

  • 2005-03-30 12:24:46
  • 吃话梅就行了,或者是吃晕车药,可要注意,别买便宜的,便宜的经常是假药哦!(注:别在靠近厕所或车站买药,从大药店买贵的,对人体无害!)

    小朋友

    2005-03-30 12:24:46

  • 2005-03-30 12:17:48
  • 最好的方案是上车前先喝点清茶,上车后吃些话梅糖

    wp1189...

    2005-03-30 12:17:48

  • 2005-03-30 12:03:48
  • 尽量在车上睡觉,我保证一睡着就不晕,哪怕是间歇性的打盹都很有效
    另外能开窗就开窗,然后自己想心事,转移注意力,和人聊天也是一种办法.以前我和一个同学出去玩,他从来不晕车而且很活跃,我为了不在他面前出丑,也强撑着和他聊,结果除了有一点不舒服外,竟然没啥大事,一点没吐,真是太开心了.
    还有千万要有信心,晕车这事绝对不是一辈子的,所以只要你有意识的不去担心它,多乘乘车,就会练出来的.放心吧.

    chpchl

    2005-03-30 12:03:48

  • 2005-03-30 12:00:32
  • 最好靠窗户坐。

    syl947

    2005-03-30 12:00:32

  • 2005-03-30 11:44:31
  • 吃块话梅糖

    可爱小猪

    2005-03-30 11:44:31

  • 2005-03-30 11:37:52
  • 我也是同病相怜,以前也是靠晕车药打发,最近偶尔看到一篇报道说,晕车和车外变换的光线有很大关系,晕车的人有些是视神经不能适应变换的光线,从而引起不适。
    也就是说,让眼睛保持黑暗会有很大改善。
    他建议,长途乘车时最好戴上眼罩,闭目养神。
    我尝试过,难受的时候,闭上眼睛,并用手遮住,马上就感觉舒服多了。
    总之,乘车的时候不能太紧张,不能总把注意力集中在晕车上。
    对了,乘车千万别看书,报,也别发短信,我的经验是,这样更快晕车!

    songry

    2005-03-30 11:37:52

  • 2005-03-30 11:08:53
  • 拿一张大胶布贴在自己的肚池上,神效!!

    耀耀扬扬

    2005-03-30 11:08:53

  • 2005-03-30 10:43:34
  • 多乘几次就好了

    兰香蝶舞

    2005-03-30 10:43:34

  • 2005-03-30 10:35:09
  • 坐车时,不要吃的太饱,也不能不吃,在车上可以吃点东西或着找别人说说话,分散注意力,要不就在车上睡一觉,既使不想睡也要闭着眼睛,想点自己开心的事.这样就不要晕车了,我以前也会晕车的,但是现在好多了,我就是用这几种办法的,不防你去试试看

    小小

    2005-03-30 10:35:09

  • 2005-03-30 10:24:21
  • 坐在车的前半部分 上车前吃晕车药

    UC3457...

    2005-03-30 10:24:21

  • 2005-03-30 10:22:43
  • 尽量挑破烂、通风的车子坐,且最好站着!还有找一个特能侃的同伴或其他绝对能吸引注意力的事来做,就能减轻!例如我,有时就站着幻想如果我身边的人彼此认识,会先说什么,然后就故意观察;如果我会开车,技术能超过司机吗。。。。。。等等,反正问题还没想完,目的地就到了!尤其不要先入为主的想,我肯定会晕车!切记!!!!

    捣蛋

    2005-03-30 10:22:43

  • 2005-03-30 10:11:25
  • 上车最好做前几排靠窗边的位子上,不要空腹时坐车,如果再不行就在上车的时候带点生姜片,晕车的时候闻一闻或者放在手的脉搏处就可以了。
    多坐坐车,习惯了就会好些的。我也是这么过来的!

    痴心不改60...

    2005-03-30 10:11:25

  • 2005-03-30 10:09:20
  • 现在药店有一种晕车贴买的,你可以买来用一下.
    我以前作车老是晕车,用了还不错的!很简单,就是买来之后贴在耳根后就可以了
    上面附有说明的.去试一试吧!

    小猫

    2005-03-30 10:09:20

  • 2005-03-29 22:16:21
  • 每天坐,坚持下去,时间长就锻炼出来了。

    快乐永久1

    2005-03-29 22:16:21

  • 2005-03-29 20:40:02
  • 尽量乘座车子前部,车身摆动要稳定些。
    座着比站着可减少晕车。
    眼晴不往移动景象的窗外观望。
    长途座车吃些晕车药片!

    107304...

    2005-03-29 20:40:02

  • 2005-03-29 20:23:02
  • 我觉得要想不晕车,首先在乘车前不要吃油腻的东西,而且尽量少吃。再一个就是坐车时不要总盯着窗外看,因为窗外景物的移动会使人感到眼睛疲劳,从而导致晕车的加剧。还有就是因人而异了,比如说我坐车以前也经常晕车,然后在某一天我因为车上没座只好站着时,惊奇的发现居然没晕车,所以以后坐车我就尽量不去坐座位,晕车竟然神奇的好了。
    总之,自己尝试着改变一下自己乘车的方式,可能在不经意间就会治好自己的毛病的。如果实在不行,最好求助一下医生了。

    jschw7...

    2005-03-29 20:23:02

  • 2005-03-29 20:18:23
  • 尽量坐窗边,面向前进方向。
    何不拿出《读者》瞧瞧?

    美美

    2005-03-29 20:18:23

  • 2005-03-29 19:58:14
  • 以我的经验:别空腹乘车,尽量站在车厢前边并不要逆向站立。实在不行到医院请教下医生

    UC6196...

    2005-03-29 19:58:14

  • 2005-03-29 19:34:27
  • 时间长了就习惯了。总不能总吃晕车药吧。
    或者你可以每天在车上的时候闻桔子皮。

    失落的火花

    2005-03-29 19:34:27

类似问题

换一换
  • 生活常识 相关知识

  • 生活
  • 日常生活

相关推荐

  • 环保废气处理行业最重要的问题

    餐饮业厨房产生的油烟,顾名思义,废气中主要污染物为油烟,一般采用静电除油。 液化气属较清洁能源,废气...

    环境学

  • 怎样办国际驾照

    根本就没有正式的国际驾照,如果到国外开车,正式的程序: 1、到公证处办理驾照的公证书,可以要求英文或...

    交规/路况

  • 小天鹅洗衣机

    嫌麻烦就把你洗衣机的型号或断皮带,拿到维修点去买1个,自己装上就可以了(要有个小扳手把螺丝放松,装上...

    购物

  • 爱普生打印机进纸不平衡怎么处理?

    有可能搓纸轮需要清洗一下了,如果清洗了还是不行的话,那估计需要更换搓纸组件了

    硬件

  • 丰田皇冠仪表显示EcT是什么灯

    可能是你打开了汽车的ECTPWR开关,打开后汽车将会以动力模式行驶,相比于普通模式,在动力模式下将会...

    生活

  • 什么水果助消化

    1,木瓜,有助于分解并加速蛋白质吸收,可缓解消化不良和胃炎。2,金橘,具有理气、解郁、化痰、除胀、醒...

    生活

  • 湛江到宁波快客怎么坐?在湛江哪个站买票?...

    湛江到宁波是有直达客车的,你可以在海田汽车站买票,整个路程需要28-30个小时左右,

    生活

  • 长宁区高级管家哪里找,有知道的吗推荐一下...

    三林满李管家,挺不错的家政公司,很有能力的,你可以去咨询一下。

    职业培训

  • 奥珀卫浴品种齐全吗?

    我家里的卫浴全是奥珀品牌的,很齐全,性价比很高,全家人都很喜欢,不仅仅外观上档次,更耐用。

    家居装修

  • 微信投票一百元能刷多少票,100元能买到...

    往往很多人认为自己的普通微信投票活动一百元能买一千票,其实不然,很多简单的投票活动都是可以多一点的,...

    互联网

  • 金溪附近有哪些好玩的亲子乐园,推荐一下呗...

    夏天去水上乐园啊,推荐你去南昌华侨城玛雅乐园,它是继武汉欢乐谷之后,华侨城集团在中部地区推出的又一精...

    度假旅游

  • 金溪附近有哪些好玩的水上漂流,推荐一下呗...

    玩水上项目推荐个更好玩的地方给你,就在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真君路999号(象湖公园内)。江西最Z大的水...

    度假旅游

正在加载...

爱问推荐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