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广州中考作文:奖励自己

首页

广州中考作文:奖励自己

请各位资深人士看看我写的有没有离题,

内容大致:
开头一段关于努力学习后到了中考,计划奖励自己,
小标题式作文,第一篇写计划去旅游,放松心情,第二篇写考完试后计划去吃大餐,慰劳身体,第三篇写父母决定为我买电脑(每一篇结尾都有一句总结出“幸福指数”花几颗星星)
展开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19-02-06 10:04:56
    离了,
    审题时首先注意,“奖励自己”是一个动宾短语,隐藏了一个主语“自己”,应理解为“自己奖励自己”,如写成其他人奖励自己,就会偏题。另需考虑:为什么奖励、怎样奖励?估计很多初三学生会马上想到成绩进步等最熟悉的题材,可能出现选材集中现象。这个题目要写得出彩,选材最好与众不同。但也要小心选题太偏导致偏题,如要将奖励和鼓励、激励等近义词区分开来。
    

    Freda乐...

    2019-02-06 10:04:56

其他答案

    2019-02-06 10:31:40
  •   小故事: 很多年前, 一个爸爸和一个妈妈想休假,所以他们决定晚上去城镇。他们叫来最信任一个人来照看孩子。当保姆来的时候,他们的连个孩子已经在床上睡着了。所以保姆只是看了看孩子是否睡的好,就坐下了。                       
    深夜,保姆觉得无聊就想去楼下看电视。
      但是她看不了,因为楼下没有电视(因为孩子的父母不希望他们的孩子看太多垃圾)。她就打电话给孩子的父母,问是否可以在他们的卧室看电视,当然孩子的父母同意了。 但保姆又想要最后一个请求。 她问是否可以用毯子或者衣服盖住那小丑雕像,因为那使她感到很害怕。
       电话沉默了一会。 (此时爸爸在和保姆通话) 他说:带孩子离开房间…… 我们将会叫警察……我们从来没有什么小丑雕像。
       那小丑很可能是一个从监狱逃出来的杀人犯。 电话里沉默了一会儿。 (正在跟保姆通话的孩子的父亲)说:带上孩子们,离开房子……我们会通知警察……我们没有一个小丑雕像…… 孩子们和保姆被小丑谋杀了。
       结果是,小丑是一个从监狱里逃出来的杀人犯。 如果你不在5分钟内转发这个贴子,这个小丑在凌晨3点时将会拿着刀站在你的床前。 我在这里发了,这就是恶魔般的小丑没有杀我的原因。
      

    Hunter...

    2019-02-06 10:31:40

  • 2019-02-06 10:17:00
  •   这篇作文比较好写,但高分可能不容易,主要是立意方面的处理要用心:只是停留在物质层面,说奖励给自己一台游戏机、一双鞋等,就比较一般;多在精神层面开掘、巧下心思,或许能有突破,能写得丰富、深刻些。
      此外,如能从自己的生活体验出发,写出不同于传统的、别出心裁的奖励方式,也是不错的方向。
       审题时首先注意,“奖励自己”是一个动宾短语,隐藏了一个主语“自己”,应理解为“自己奖励自己”,如写成其他人奖励自己,就会偏题。另需考虑:为什么奖励、怎样奖励?估计很多初三学生会马上想到成绩进步等最熟悉的题材,可能出现选材集中现象。这个题目要写得出彩,选材最好与众不同。
      但也要小心选题太偏导致偏题,如要将奖励和鼓励、激励等近义词区分开来。 1 奖励自己 一位朋友的作品获奖了,她奖励自己好好吃一餐、乐一乐。于是邀朋友一聚,我也在其中。平日里不善言谈的她,那晚特别兴奋,喝了许多葡萄酒,说了许多高兴的事。
      她说,多少年来养成了一种习惯,每当做完一件繁琐累人的事,便要好好奖励自己。 奖励自己,这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啊!平时里,我们都把奖励给了他人,给了子女,而恰恰忘了给自己奖励,这是多么不公平呀!其实,在做成功一件事后,自我奖励也是非常重要的。
      这种奖励,可以是为自己精心选购一本书、一束花、一件饰物、一件衣服;可以是邀朋友一聚,让朋友分享自己的快乐;也可以是做一件自己特别开心的事,或听听歌,或与远方的朋友煲电话粥,或是躺在椅子上翻一翻平时没有空去放松阅读的书…… 奖励自己,是一种豁达的人生态度。
      人生在世,每个人都在不懈地追求、奋斗,为自己,为家人,为国家,为事业。然而,由于主客观原因,要做成一件事又不那么容易。农民要获得丰收,就要默默耕耘;工人要刷新生产记录,就要挥洒汗水;军人要履行职责,就要历尽艰辛;科技工作者要取得创新成果,就要顽强拼搏……而这一切都需要勇气和智慧,都需要付出心血和汗水。
      一旦成功的花儿绽开了,给自己一个奖励,就是对这种努力的肯定,也是最好的自我慰藉,它表达的是一种热爱事业、热爱生活、勇于进取的人生态度。 奖励自己,是一种获得快乐的最佳方式。快乐是与成功相伴的。有这样一道问答:“在这个世界上谁最快乐?”评选出的4个最佳答案分别是:一、作品刚完成,自己吹着口哨欣赏的艺术家;二、正在筑沙堡的儿童;三、忙碌了一整天后,为婴儿洗澡的妈妈;四、经过紧张而劳累的手术,终于挽救了患者生命的医生。
      这说明要获得快乐并不难,重在自我创造和自我感受。当我们在事业上获得成功后,给自己一个奖励,就是对快乐的品赏;邀朋友一起来分享,一个快乐就变成了两个乃至更多的快乐,小快乐变成了大快乐,而这又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呀! 奖励自己,是为自己新一轮成功鼓劲加油。
      当今的时代,竞争激烈,事业之河上百舸争流、千帆竞发。一个人在事业上获得一次成功,取得一些成绩,只能证明过去,短暂的庆贺一番尚可,而长久地陶醉其中,沾沾自喜,就会松懈自己的斗志,放慢前进的脚步,而成为时代的落伍者。因此,奖励自己,不是骄傲自满,更不是得意忘形,而是促使自己在成功面前保持理智,把自我奖励变成自我激励的动力,鞭策自己跃马扬鞭,再创辉煌。
       “行至水尽处,坐看风云起”。给自己一次奖励,就是给自己一个肯定,给自己一份信心,给自己一个继续努力的支点。诚如一位哲人所说:“如果事业是一种乐趣,那么,自我激励就是这种乐趣的催化剂。”朋友们,进取之路多艰难,成功实属不易,多一点自我奖励,会激发自己轻装前进,“唱着歌儿去赶赴明天的盛宴”。
       2 奖励自己 宇宙浩瀚,生命短暂。每当夜深人静,自己常扪心自问:忙忙碌碌所为何来?是否怅然若有所失?生命到底是追求什么呢,是自己快乐,还是别人快乐? 有人告诉一位不快乐的国王:“找到世上最快乐的人,然后穿上他的衬衫,你就会快乐了。
      ”后来,国王终于找到了世界上最快乐的人,可是他穷得连一件衬衫都没有! 有一位货车司机,每天都载花到花市拍卖,有一回,他载女儿去上学。女儿问: “爸爸,你喜欢载花吗? 爸爸说:“我喜欢载花,但我喜欢载的还是你!”女儿看看美丽的花朵,脱口而出:“爸,这些花好漂亮!”爸爸说:“人不一定要生得漂亮,但却要活漂亮!” 人的一生,追求的还不就是这颗漂亮的心吗! 人生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相隔天涯海角,而是当你站在镜子前面,望着镜子里陌生的自己! 给自己一颗漂亮的心,你就能找到自己了。
       在一个偏僻遥远的山谷里,有一个高达数千尺的断崖。不知道什么时候,断崖边上长出了一株小小的百合。百合刚刚诞生的时候,长得和杂草一模一样。但是,它心里知道自己并不是一株野草。它的内心深处,有一个顽强的念头:“我是一株百合,不是一株野草。唯一能证明我是百合的方法,就是开出美丽的花朵。
      ” 给自己一颗漂亮的心,就能提高自己,拥有自己的一切。 有的人一生忙忙碌碌,却不得快乐,也许拥有整个世界,也不会感到快乐的存在,其实,快乐很简单,能够吸入到自由新鲜的空气就是一种快乐,不是吗?心情快乐,自然就会拥有一颗漂亮的心。 给自己一颗漂亮的心,就是给自己最好的赞赏。
       奖励自己 也许你貌不惊人,也许你语不出众,也许你没有别人的才华,也许你没有辉煌的成就——也许你为此而伤感,为此而自卑——不,朋友,别这样,请接纳自己,珍惜自己,这是给自己最大的奖赏。 3 奖励自己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生命于我是一种恩赐。
      可是,我常常想既然是恩赐,为什么又要让一些人一出生就受到很多人的关注,而我却只是平凡普通的生活呢? 晨光下,碎碎的阳光照射在身边的每一张笑脸上。朋友们关切的眼神如同天上晚霞,温暖而华美。我沉醉其中,品味着普通生活中友情的滋味,我怀着感恩的心珍惜着身边的每一份友情。
      我想,那是上天对生命的恩赐。 星光路上,每一颗耀眼的星星都是母亲关怀的眼睛,照亮了路上的坑坑洼洼,也照亮了母亲扶门而立的翘首企盼。我感动于此,更加珍惜我身边每一份亲情,我想,那也是上天对生命的恩赐。 夕阳中,残余的阳光顺着两位老人的银丝倾泻而下,饱受风霜的两张相对时却可以浮现出莲花般绚丽的笑容,两双干涸的眼睛对视时却可以溢出完美的默契与 “我的世界因你而美丽”的忠诚。
      我心动于这种风雨同舟的感情,于是,我善待身边每一位异性的爱恋,因为,我相信,那也是上天对生命的恩赐。 书桌上,写满草稿纸的演算终于在会心的一笑中结束,额头上的汗水早已被风吹干,那会心的一笑承载的却是满心的喜悦与轻松,是苦尽甘来时更甜蜜的幸福。
      这刻,我会好好地享受成功带来的喜悦:我想,这也是上天对生命的恩赐。 生活是不一样的,有人受万人瞩目,身价万千;有人从未被别人重视,一文不值。但是生命却是平等的,上天的恩赐是一样的。纵然你的出现总是赢来鲜花和掌声,你的一举一动都是受人瞩目,那又怎样?于父母,你与邻家小孩无异;于朋友,你与普通老百姓一样;于爱人,你又和整日奔波,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人有什么不同;于自己,成功的喜悦与小孩子算出一道算数题时的感受有什么不同?所以普通的生活是生命的本色,只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细细品味生活的每一刻,收获自己给自己的奖励,那样,生命才是精彩的。
       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最容易放弃自己,羡慕别人。人生在世,各有各的天赋,各有各的奇珍,每个人都是大自然的杰作,每个人都有别人无可比拟的长处。没人能取代你,你只要尽自己所能,做好应做的事,你并不一定要变得杰出。你生命的歌是为自己唱的,即便没有别人的鲜花和掌声,也用不着为此伤感,至少我们拥有了自己的鼓励和慰藉。
       朋友,你要时刻鼓励自己向前奔跑。也许你奔跑了一生,也没有到达彼岸;也许你攀登了一生,也没有达到颠峰。不必关心奔跑的结果如何,奔跑了,就问心无愧,攀登了,就是成功的人生。 生活中,总有一些所谓的成功者被善意的夸张着,好像他一生下就是个不平凡的人。
      而像你我这样的凡人都在试图使自己成为不平凡的人。 平凡有什么不好呢?我干吗要庸人自扰地看着那些不平凡人的角色而懊恼、沮丧呢?这个世界一定有一种角色是适合我的,我又何必踩着别人的影子生活。世界只有过一个爱因斯坦,也只有过一个牛顿、一个爱迪生,多少人曾努力过,奋斗过,但没有人能成为爱因斯坦第二,牛顿第二和爱迪生第二。
       你就是你自己,只要你站在适合自己的位置上奋斗,即使你是平凡的,你也一样是成功的。 “成功”这个字眼并不意味着像爱因斯坦那样闻名于世,像爱迪生那样造福人类。成功并不一定要轰轰烈烈,也并不一定要出人头地,只要你好好地活着,欣然的接纳自己,把握自己,奖励自己,别在烦恼中虚度光阴,学会体验人生,享受生活,感受幸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你就是成功的。
       朋友,拉纳自己,没有比这更高的奖赏。只有奖励自己,你才能发现自己在芸芸众生中的价值。

    张雪柏

    2019-02-06 10:17:00

  • 2019-02-06 10:11:24
  • 举了两个名人的例子..
    然后说我们要向他们一样学会奖励自己..
    离题了吗?OMG OMG OMG!!!学会奖励自己
    能有多少分阿

    朱莉敏敏

    2019-02-06 10:11:24

  • 2019-02-06 09:59:45
  • 奖励,最好是精神上的奖励,物质上的奖励较普通,很少有拿高分的机会,而且改作文,一般看标题,开头和结尾,字体,而你最后一句:家人的鼓励和支持是对自己最好的奖励。回家,幸福指数:无限
    写的较好,不妨看一下其他范文..
    

    Wallis...

    2019-02-06 09:59:45

类似问题

换一换

相关推荐

正在加载...

爱问推荐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75-194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