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为什么一分钟是60秒,而不是100秒?

首页

为什么一分钟是60秒,而不是100秒?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19-02-25 15:50:24
    更深层次的原因,在时间的角度上,12,60,360,这些数字具有非常特别的含义.
    比如说1年为360天(人类初期的时候不能精确到现在这个地步),月亮轮回一次为30天,而360/30=12,这样12这个数字比10更有意义,所以古把比论人在设定时间有关的进制时候就选取了12进制,所以一分也就包含了12*5秒,一小时包含12*5分钟,一天包含12*2小时,一年包含12个月,除了月和12没有关系(月亮圆缺一个周期是已经决定好的,没有办法改变的30天),你就能看出12的特殊性.

    张若娟

    2019-02-25 15:50:24

其他答案

    2019-02-25 16:17:17
  • 科学家规定的

    章万松

    2019-02-25 16:17:17

  • 2019-02-25 15:51:20
  • 吃饱了撑的
  • 2019-02-25 15:41:32
  • 这个问题应该去世界历史问的。因为在公元前2000年,巴比伦人创立了世界上最早的60进制:巴比伦人将一天分成以2小时为单位的12时制,每小时又分为60分,每分又分成60秒,这就是巴比伦时间。因为这是人类第一次确立了小时,分钟和秒的概念,所以被其他国家采纳并沿用到今天。
    为什么不是100秒,这和古代巴比伦的数学体系有关,因为他们最早做了1小时60分,1分60秒的规定,所以大家就习惯了。

    老偏秘书1-...

    2019-02-25 15:41:32

  • 2019-02-25 15:19:38
  • 因为是,所以是

    王天宇

    2019-02-25 15:19:38

类似问题

换一换
  • 历史学 相关知识

  • 教育科学
  • 教育考试

相关推荐

正在加载...

爱问推荐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