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首页 >
医疗健康
内科
风湿科

好评回答

2019-02-06 15:16:44
王恒易 |2019-02-06 15:16:44 38 2 评论
  这种状况应该是,主要治疗方法如下:
。休息  尤其是当病变处于急性期时,患者应完全休息以减轻疼痛;非急性期时亦不主张患者过分地活动与做剧烈运动。
  2。理疗  在恢复期可酌情选择有效的理疗,以求帮助关节活动及改善病变关节的炎性反应,同时也可使其不致过多地丧失功能性。
  
  3。药物  主要有以下数种:
  (1)水杨酸盐类药:临床上较为多用,每次剂量0。5~1。0g,4次/d。易出现胃肠道反应和血小板聚集能力下降。目前多选用肠溶性制剂。
  (2)金制剂:在前者不能控制症状时,可以用硫羟苹果酸金钠或硫葡萄糖金等金制剂药物肌内注射,第1周10μg,第2周25μg,以后每周可达50μg。
  用药时注意患者的全身情况,对有肝、肾及血液疾病的患者慎用。
  (3)免疫抑制剂:如环磷酰胺、甲氨蝶呤等药物。主要用于严重的、活动型的类风湿关节炎。甲氨蝶呤(MTX)每周1次给药,用量酌情选择,其剂量范围为2。5~15μg。
  用药后应密切观察患者的肝脏及血液系统的变化。
  4。手术治疗  对类风湿病变所致的畸形可在静止期行手术治疗,常用的术式有以下4类:
  (1)滑膜切除术:主要用于掌指关节、腕关节...

查看全部>>

  这种状况应该是,主要治疗方法如下:
。休息  尤其是当病变处于急性期时,患者应完全休息以减轻疼痛;非急性期时亦不主张患者过分地活动与做剧烈运动。
  2。理疗  在恢复期可酌情选择有效的理疗,以求帮助关节活动及改善病变关节的炎性反应,同时也可使其不致过多地丧失功能性。
  
  3。药物  主要有以下数种:
  (1)水杨酸盐类药:临床上较为多用,每次剂量0。5~1。0g,4次/d。易出现胃肠道反应和血小板聚集能力下降。目前多选用肠溶性制剂。
  (2)金制剂:在前者不能控制症状时,可以用硫羟苹果酸金钠或硫葡萄糖金等金制剂药物肌内注射,第1周10μg,第2周25μg,以后每周可达50μg。
  用药时注意患者的全身情况,对有肝、肾及血液疾病的患者慎用。
  (3)免疫抑制剂:如环磷酰胺、甲氨蝶呤等药物。主要用于严重的、活动型的类风湿关节炎。甲氨蝶呤(MTX)每周1次给药,用量酌情选择,其剂量范围为2。5~15μg。
  用药后应密切观察患者的肝脏及血液系统的变化。
  4。手术治疗  对类风湿病变所致的畸形可在静止期行手术治疗,常用的术式有以下4类:
  (1)滑膜切除术:主要用于掌指关节、腕关节及膝关节等,可对病变的滑膜进行切除。
  滑膜切除后应在支具帮助下逐渐恢复关节功能。
  (2)关节冲洗+镜下滑膜切除术:在大关节,尤其是膝关节,可以在关节镜下行滑膜切除,同时进行反复冲洗,以求更换关节液的成分而达到缓解关节炎症状和改善关节功能的目的。
  (3)关节成型术:对负重关节,尤其是足部的跖趾关节,当出现爪状趾畸形影响负重时,可行跖骨头切除术,以期形成新的关节而达到改善负重功能及缓解疼痛的目的。
  
  
  (4)人工关节置换术:对严重的类风湿患者,当其髋或膝关节严重受损,以致无法修复时,可酌情采用人工关节置换术。此类情况在高龄患者中多见。
搜集这些资料当真不容易 望采纳
@一直向右右,你说的这下貌似好像没啥用处啊。
0/300

其他答案(共4个回答)

  • 风湿科相关知识

  • 症状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