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首页 >
文化/艺术
文学

请问小说怎样分?

请问小说怎样分长篇小说、中篇小说和短篇小说呢?从字数看又如何呢?

好评回答

2018-05-28 19:32:34
沵婹哋溫渘_ | 最新回复 49 0 评论
字数的多少,是区别长篇、中篇、短篇小说的一个因素,但不是惟一的因素。人们通常把几千字到两万字的小说称为短篇小说,三万字到十万字的小说称为中篇小说,十万字以上的称为长篇小说。这只是就字数而言的,其实,长、中、短篇小说的区别,主要是由作品反映生活的范围、作品的容量来决定的。长篇小说容量最大,最广阔,篇幅也比较长,具有比较复杂的结构,它一般是通过比较多的人物和纷繁的事件来表现社会生活的,如《红楼梦》。中篇小说反映生活的范围虽不像长篇那样广阔,但也能反映出一定广度的生活面,它的人物的多寡、情节的繁简介于长篇与短篇之间,如《人到中年》。短篇小说的特点是紧凑、短小精悍,它往往只写了一个或很少几个人物,描写了生活的一个片断或插曲。短篇小说所反映的生活虽不及长篇、中篇广阔,但也同样是完整的,有些还具有深刻、丰富的社会意义。
参考资料: 
0/300

其他答案(共1个回答)

  • 文学相关知识

  • 文化艺术知识
  • 文化艺术
  • 文化艺术问题

相关推荐

  • 根据医学资料记载,全球癌症的发病率20世纪下半叶比上半叶增长了近10倍,成为威胁人类生命的第一杀手。

    B.20世纪上半叶,人类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大量的青壮年人口死于战争;而20世纪下半叶,世界基本处于和平发展时期。 “癌症的发病率”我认为这句话指的是:癌症患者占总人数口的比例。 而B选项说是死亡人数多,即总体人数下降了,但“癌症的发病率”是根据总体人总来衡量的,所以B项不能削弱上述论证

    公务员考试

  • 信用卡

    你用的是工行的卡吗?到工行网站问了一下,下面是它们版主的回答——您好~ 1、您可以拨打95588或通过网上银行等渠道查询消费明细。 2、若您的信用卡开通了网上银行。请您按照以下地址进行登录。工行网站地址: 点击“个人网上银行登录”或工行个人网上银行地址: 按照系统提示输入相关信息后即可登录。 “网页错误”请您进行以下操作: (1)打开IE浏览器,选择“工具”菜单-->“Internet选项”-->“高级”标签-->点击“还原默认设置”,点击“确定”后关闭所有IE浏览器窗口; (2)打开IE浏览器,选择“工具”菜单-->“Internet选项”-->“常规”标签-->Internet临时文件设置中的“检查所存网页的较新版本”选择“每次访问此页时检查”。并在Internet临时文件设置中点击“删除文件”,在“删除所有脱机内容”前打勾后点击确定关闭对话框,关闭所有IE窗口; (3)打开IE浏览器,选择“工具”菜单-->“Internet选项”-->“安全”标签,在“请为不同区域的Web内容制定安全设置(z)”窗口内选择“Internet”,然后选择“自定义级别”,将“Activex控件和插件”中“下载已签名的Activex控件”、“运行Activex控件”等设置为“启用”或“提示”,点击确定后,请重新启动电脑; (4)若您安装了3721上网助手之类的软件,请您将其完全卸载; (5)请登录工行门户网站 ,点击“个人网上银行登录”下方的“下载”。进入下一个页面后,下载并安装控件程序。 (6)若仍无法正常使用,建议您重新安装IE6.0或以上版本的IE浏览器,并使用WINDOWS系统的UPDATE功能安装补丁。 3、您可以通过网上银行查看对账单进行还款。 4、是可以的。您需要通过网上银行办理跨行转账业务。 如果您想在网上办理跨行汇款,请使用“工行与他行转账汇款”功能,您除了需要申请开通网上银行对外转账功能,还需要您所在地区开通网上跨行汇款功能。若未开通,那么在操作时系统会提示您的(国际卡及香港信用卡无法使用此功能)。 从2006年9月1日起,柜台注册且未申请U盾或口令卡的客户,单笔交易限额、日累计限额以及总支付交易限额均为300元,9月1日前支付额度已经达到300元的客户需到网点申请电子口令卡或U盾(从注册日起计算支付额)。 若目前已达到交易限额但急需支付,建议您可通过下列方法变更交易限额: 1.申请U盾。u盾客户不再受交易限额和支付次数的限制。此外,使用u盾,您可以享受签订理财协议等服务项目,并在您原有使用基础上大大加强了安全性。如需办理U盾,请您本人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和网上银行注册卡到当地指定网点办理U盾,办理手续及网点信息请您当地95588服务热线联系咨询。 2.申办口令卡。您本人可持有效身份证件、网上银行注册卡到当地指定网点申办口令卡。申办电子口令卡后,个人网上银行单笔交易限额1000元;日累计交易限额5000元,没有总支付额度控制;电子银行口令卡的使用次数为1000次(以客户输入正确的密码字符并通过系统验证为一次),达到使用次数后即不能使用,请及时到我行营业网点办理申领新卡手续。

    银行业务

  • 开奶茶店需要什么

    要有经营场所,办理工商登记(办理卫生许可),如果觉得有必要还要到税务局买定额发票,不过奶茶店一般人家消费是不会要发票的巴,要买设备,要联系供应商备一些原料,就好啦,没啥难的,不过要赚钱的话就得选好开店地段。 办理手续的程序(申领个体执照): 1、前往工商所申请办理 2、根据工商所通知(申请办理当场就会给你个小纸条)前往办理名称预核 3、拿到名称预核通知书,办理卫生许可证(前往所在地卫生监督所办理) 4、拿着名称预核通知书和卫生许可证前往工商所核发营业执照。

    酒类/饮品

  • 什么是规模以上企业?确定的标准是什么?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是指全部国有企业(在工商局的登记注册类型为"110"的企业)和当年产品销售收入500万元以上(含)的非国有工业企业。

    产业信息

  • 怀孕第11周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工作: 对于工作环境里面,可能会导致胎儿伤害的因素,如:挥发性化学物质、辐射线等,应事先安排保持安全距离。怀孕初期与后期孕妇较易疲累,必须增加休息和睡眠的时间,调整日常工作中体力的负荷程度。从事运动亦不宜太过激烈,长途旅行则应尽量安排在怀孕中期的三个月内。 性生活: 怀孕前三个月,胎儿不太稳定,尽量避免或减少性生活。 补钙: 本周开始由于胎儿骨胳迅速的生长,因此对钙的需要加大,这时候孕妇要注意多服用一些含钙的食品来满足自身和宝宝的生长发育的需要。现在要注意均衡饮食,保证充足的蛋白质、多种维生素、钙、铁等营养素的供给。尤其要注意加强钙和维生素D的补充,每天钙的需求量应在800毫克左右。要多喝牛奶,因为它富含钙质,它可以使尿液中的钠排泄增多,降低血容量以消除水肿。还可以防治妊娠高血压,并有益于胎儿骨骼的发育。

    育儿

  • 如何科学食用碘盐呢?

    1、必须坚持科学的、长期的食用加碘盐。一旦停用碘盐,就容易造成碘缺乏复发。 2、一次购买碘盐不要太多,因为时间久,碘元素容易挥发。 3、在炒菜、煮汤时不宜过早放盐,宜在食物起锅时放入。 4、存放碘盐的容易应该是加盖的,并且放置在干燥、逆光避高温处。 5、碘盐要看清防伪标志,最好到正规的大型超市购买。 6、服用某些药物时要忌吃碘盐。比如服用含汞类的药物如朱砂,不宜同时食用碘盐。

    育儿

  • 宝宝补碘的食疗方法有哪些呢?

    虾皮紫菜蛋汤 1、将虾皮洗净,紫菜用清水洗净,撕成小块,鸡蛋磕入碗内打散,香菜择洗干净,切成小段。 2、将炒锅置火上,放油烧热,下入姜末略炸,放入虾皮略炒一下,添水200克,烧沸后,淋入鸡蛋液,放入紫菜、香菜、精盐、葱花即可。 海带炖豆腐 1、海水污染,海带也会含有毒金属—砷。因此,食用前应先用清水漂洗,然后再浸泡不超过6小时,并要勤换水,这样,就可以放心地食用。 2、豆腐放入锅中加水煮沸,捞出晾凉,切成小丁。 3、锅中油烧热,放入姜末、葱煸香。 放入海带、豆腐,下清汤,烧开后转小火炖半小时,调味后即可出锅。 橘味海带丝 1、干海带放锅内蒸25分钟左右,捞出,放热水中浸泡30分钟,捞出,切成细丝。 2、把白菜洗净,切成细丝。 3、将干橘皮浸软洗净,切成丝末。 4、将海带丝、白菜丝和橘皮末放入大碗内,加酱油、醋、白糖、味精和香油,撒上香菜段,拌匀即可。

    育儿

  • 婴儿2-3个月时的吮手是一种暂时性的现象...

    婴儿2-3个月时的吮手是一种暂时性的现象,它随着婴儿由口唇快感期转向肛门快感期,手的功能随年月的增长,会向探求性功能方向发展,他会自然而然地将自己的小手从吮吸中解放出来,会以更大的兴趣去触摸周围各种物体和多种多样的玩具,这为智能开发开辟了新天地。

    育儿

  • 何种感冒对胎儿有影响?

    一般的感冒,症状较轻,如流清涕,打喷嚏,对胎儿影响不大,也不必服药,休息几天就会好的。但在妊娠早期(5-14周),主要是胎儿胚胎发育器官形成的时间,若患流行性感冒,且症状较重,则对胎儿影响较大,此间服药对胎儿也有较大风险

    育儿

  • 深圳面包烘焙课报名去哪里好?

    森派蛋糕培训学校不错,就在罗湖东晓路那边,以传授西点、面包制作技术及蛋糕裱花技术为主的培训学校,在行业中享有盛誉。

    职业培训

  • 拓展训练前需要了解哪些方面

    一个好的方案肯定是要根据具体团队情况进行定制的,这样才能将培训效果做到最好。

    股票

  • 河北写字楼安装铝格栅找哪家?推荐一下

    我给你推荐凯胜晟达公司,这家公司安装铝格栅已有多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收费实惠,在业内享有良好的口碑,值得信赖。

    购房置业

  • 请问幕墙铝单板报价哪家比较靠谱点?

    建议你了解下金铝质品牌。因为他家做的工程比较多,这个业内已经有一定口碑,相信大众的选择没有错。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哦,采纳。

    汽车养护

  • 哪里有学电脑的学校?

    推荐陕西新华电脑软件学校,选择学校应该从办学时间、师资力量、校园环境、就业保障等方面进行考察。陕西新华电脑软件学校是一所IT职业教育学校,办学二十余年。师资方面:陕西新华引进三师型高端师资,为学生提供保障;学校环境方面:学校拥有独立校园、超市、餐厅、六人间标准宿舍;教学方面:学校采用理实一体化教学,保证每位学生学懂;就业方面:学校保证学生就业,入学即签订就业协议。所以综合考虑陕西新华是不错的选择

    院校信息

正在加载...

相关资料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