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首页 >
健康
>
内科
>
呼吸内科

亲们:谁对反复发热有好方法?

好评回答

匿名回答
匿名用户 | 13-08-06 0 0 举报
小儿发热是小儿一种常见的临床症状。在多数情况下,发热是身体和入侵病原作战的一种保护性反应,是人体正在发动免疫系统抵抗感染的一个过程。但发热并不一定就意味着病重,体温的异常升高与疾病的严重程度不一定成正比。小儿的正常体温可以因气温、年龄、饮食、哭闹,以及衣被的厚薄等因素有一定范围的波动。体温稍有升高,并不一定有病理意义。在小儿确实体温升高时,要注意观察患儿的神态和举止,而不要单纯依赖体温计。一个体温在38℃,神情呆滞的孩子,和一个体温在40℃,但仍然顽皮的孩子相比,前者更值得我们关注。而一个机体抵抗力低的孩子,纵使患了严重的疾病,也很可能不会发热。 
发热是机体的一种防卫反应,但发热过高或长期发热可使机体各种调节功能受累,从而影响小儿的身体健康。因此,见到小儿发热时,应积极查明原因,针对病因进行治疗。
据医生统计,发高烧占小儿夜间急诊的80%左右,而感冒是引起发烧的最常见疾病。孩子发烧,急煞父母。其实,只要掌握正确的护理方法,在短期内让孩子退烧是不成问题的。

专家建议,对夜晚突然发高烧(测量腋温≥39...

查看全部>>

小儿发热是小儿一种常见的临床症状。在多数情况下,发热是身体和入侵病原作战的一种保护性反应,是人体正在发动免疫系统抵抗感染的一个过程。但发热并不一定就意味着病重,体温的异常升高与疾病的严重程度不一定成正比。小儿的正常体温可以因气温、年龄、饮食、哭闹,以及衣被的厚薄等因素有一定范围的波动。体温稍有升高,并不一定有病理意义。在小儿确实体温升高时,要注意观察患儿的神态和举止,而不要单纯依赖体温计。一个体温在38℃,神情呆滞的孩子,和一个体温在40℃,但仍然顽皮的孩子相比,前者更值得我们关注。而一个机体抵抗力低的孩子,纵使患了严重的疾病,也很可能不会发热。 
发热是机体的一种防卫反应,但发热过高或长期发热可使机体各种调节功能受累,从而影响小儿的身体健康。因此,见到小儿发热时,应积极查明原因,针对病因进行治疗。
据医生统计,发高烧占小儿夜间急诊的80%左右,而感冒是引起发烧的最常见疾病。孩子发烧,急煞父母。其实,只要掌握正确的护理方法,在短期内让孩子退烧是不成问题的。

专家建议,对夜晚突然发高烧(测量腋温≥39℃)的小儿,可采取下列护理措施:(1)装有空调家庭可保持室温在21℃—24℃;让孩子卧床休息,敞开包被或松开衣服,使皮肤裸露;(2)鼓励孩子多饮凉开水或清洁液体,一晚至少300毫升;(3)服用退烧药,如泰诺林或托恩口服液适量,必要时4—6小时再服一次,每隔1—2小时测量体温一次,直到体温降至正常范围;(4)若退烧药疗效不佳,也可采用物理降温,给孩子洗个温水(水温32℃—34℃)澡,有利于散热。应该指出,无论是否热退,次日家长应带孩子上就诊。此外,三口之家中必须常备退烧药和感冒药。(为您解答,希望帮到您,如有用,请选下方“对我有用”谢谢采纳.)

其他答案(共2个回答)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呼吸内科相关知识

  • 症状
  • 预防
  • 治疗
  • 1
    问: 贫血的症状有哪些?什么是贫血的症状?
    答: 贫血症状的有无或轻重取决于贫血的程度贫血发生的速度循环血量有无改变病人的年龄以及心血管系统的代偿能力等贫血发生缓慢机体能逐渐适应即使贫血较重尚可维持生理功能;反...详情>>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