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只要超过光速,时间就能倒流”???

首页

“只要超过光速,时间就能倒流”???

能否解释一下,如果是专业人士更好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19-01-25 19:31:39
      物质越接近光速,它的时间流逝的就越慢。(相对于别的物质来说)。一旦物质等于光速,时间就会停止流逝。当然,越接近光速,所付出的能量也就成n次方的加大。要是真的超过光速了,理论上这个物质的时间就会出现倒流。(但问题是你就算是付出了无限大的能量,最多也是无限接近光速。
      连等于光速也不可能达到。所以理论上不可能。) 之所以光子,电子等基本粒子能达到光速吗,那是因为它们在零速度下的质量是零。所以才能达到光速。 其实有时候解释也是很简单的,在空间物理里,空间和时间是密切联系的。我给你举个例子,大概你就能明白这是为什么了。
      就拿太阳光来说吧,由于太阳光到达地球用时是8分23秒,换句话说,你见到的太阳永远是8分23秒前的太阳。光是以光速来传播的,因此在空间物理里,距离有时用时间来表示啊,比如说你很熟悉的光年。光年是光有一年的距离。既有时间又有空间在里面。剩下的问题就是解决超过光速的问题了。
      你应该划一个时间轴,你站在现在这点,太阳在8分23秒前,如果超过了光速的话,那么你不就是看到了8分23秒前的太阳了吗?所以要是超过了光速,时间就会倒流。在广义相对论里,是不允许超过光速的。

    刘子芝

    2019-01-25 19:31:39

其他答案

    2019-01-25 19:50:04
  •    光速好像是一个叫麦克斯韦的人坐在房子里用数学方法算出来的。无论他坐在以任何速度运动的物体上,都只会得出相同的结果。所以爱因斯坦说光速是绝对的,由此提出相对论。
      “只要超过光速,时间就能倒流”我的理解和看纪录片一回事。你可以看(如果你速度超过光速),去追赶100年前发生在你现在住的地方的事件中向天空发散的那部分未被其他物质吸收的光线。你会看见当时的影像,但是改变不了什么。可能还不如纪录片清楚。回到从前是不可能的,这违反了因果论。而一切自然现象都服从、满足因果论。。。。。
  • 2019-01-25 19:36:50
  • 采纳方程无解?!的吧!她的回答很专业!我实在是佩服!

    Kitty烨

    2019-01-25 19:36:50

  • 2019-01-25 19:02:24
  • 你好!
    爱因斯坦的相对论:运动速度越快,时间就越慢。如果这真是科学,那么,只要搭上一部可以达到光速的车,时间就能停止,青春就能永驻;搭上一部超过光速的车,时光就能倒流。可惜,光速的汽车永远无法找到。因此,人们总会说:活在当下,珍惜拥有。
     
    

    苏情

    2019-01-25 19:02:24

  • 2019-01-25 18:59:45
  •   时间到底是一种什么物质呢?它在流动的同时是不是也凝固下来呢?假如是,那么只要有办法回到六十年代,就能碰到他,还在那里,还是二十多岁。爱因斯坦说,只要运动的速度超过光速,时间就能倒流。全世界都承认他说的是对的,是真理。但是她怎样才能超过光速,她用什么来跟时间赛跑? 
    浩瀚无垠的太阳系中,究竟有几颗行星?答案,不仅天文学家耳熟能详,普通人也能脱口而出:水星、金星、地球、火星、土星、木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这“九大行星”。
      然而,2006年,一个昵称“希娜(Xena)”的球体可能推翻我们的这一“常识”。   这颗国际编号为2003UB313、体积比冥王星更大的球体,2005年夏季隐现在柯伊伯带。它虽犹抱琵琶半遮面,却在天文学界引起不小的震动,不少天文学家立即称之为“行星”。
      2006年8月,国际天文协会三年大会将决定它是否是一颗“行星”——如国际天文协会常务秘书长所说,增加一颗行星不仅牵涉到历史,还牵涉到情感。如果依据目前的主导意见,将太阳系内所有体积与冥王星相似或更大、直径超过2000公里、由于重力作用而成为圆形的物体,包括Xena,都定义为“行星”,未来太阳系的行星俱乐部或许将变得越来越拥挤。
         无论如何,一切要等到2015年后才能见分晓。2006年1月,美国宇航局向冥王星发射“新视野”飞船,这一史上速度最快的飞船将携带长距离勘查成像仪、冥王星探索遥感研究设备、等离子体和高能粒子谱仪、无线电科学实验和尘埃计数器等仪器,向冥王星和柯伊伯带进发。
      至少9年的漫长飞行将伴随我们的等待。2015年和2017年之间,“新视野”飞船将抵达冥王星,随后在冥王星和柯伊伯带进行5到10年的探测,拍摄分辨率为25米的图像,1。6公里分辨率的4色全球白天图片,超光谱近红外7公里分辨率的全球图像和对选择区域0。
      6公里分辨率的图像,并带回冥王星表面大气层的信息。这一远离太阳的冷漠空寂世界,在新视线真正踏足后或许将变得清晰。   在“新视野”飞船发射之前,2006年1月15日,“星尘”号飞船结束了在太空的7年长途飞行,带着与彗星深度撞击后的宇宙尘埃返回地球。
      这是人类首次将彗星样本带回地球。人们期望通过对这些物质的分析研究,找寻彗星乃至整个太阳系在46亿年前起源的信息。   2006年,更多宇宙使者在太阳系行星上继续探索,或行进在探险的漫漫长途中。欧洲空间局于去年11月9日发射的“金星快车”将在2006年4月到达金星,在这颗与地球最相似的星球上探寻生命的痕迹。
      同时,美国宇航局的火星全球勘测者、火星2001奥德赛和欧洲空间局的“火星快车”三个探测器日夜凝视着火星上的动态,探测火星的可居住性;“信使号”水星探测器也于去年年末平安进入金星轨道,并将于今年10月离开轨道,继续向水星前进。 宇宙是如此广阔和神奇,我们居住在这个蓝色星球上的种群的观察局域还十分有限,未来或许将有无数的发现,像“希娜”一样,挑战我们既有的认识与定义。
      2006年伊始,“只要能超越光速,时间就能倒流,人们就能回到从前”——电影《无极》中的理论或许还在让你感到可笑,美国航空航天学会(AIAA)却将2005年度“核能和未来航空”项目大奖颁给了一篇有关“超时空引擎”的论文。《星际旅行》中的“企业号”、《星球大战》中的“千年隼号”,都能自由穿梭于星际之间,瞬间跃入异度空间,难道这些电影中的幻想,在美国航空航天学会看来是可以实现的理想? 《新科学家》报道,时空旅行虽看似荒谬,现实中的实验却一直在秘密进行。
      据称,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一直在人造卫星上试验这些科幻宇宙飞船所使用的离子引擎,并取得了初步成功。美国军方也已开始关注“超时空引擎”观念,并与论文撰写者面谈,而美国能源部圣迪亚国家实验室这时也不失时机地声称,他们拥有“Z机器”,可以制造推动引擎所需要的巨大磁场。
         是虚妄,还是可能的未来?时空旅行的理论将颠覆我们既往的许多观念,判定是非的话语就需要格外谨慎。试想,如果时空旅行都是可能的,还有什么不可能呢?让人辞穷,只能套用一句广告语了:只要你想。 。

    eva何_

    2019-01-25 18:59:45

类似问题

换一换
  • 物理学 相关知识

  • 教育培训
  • 教育科学
  • 教育考试

相关推荐

正在加载...

爱问推荐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