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岳飞是宋江是一个时代的么

首页

岳飞是宋江是一个时代的么

他们会见面么

雨可可西

查看TA的回答: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19-02-24 13:21:15
    小说家言我们不采纳,从历史的角度看。
    岳飞(1103~1142)
    宋江(?~1122)
    从生卒年份来看,宋江死时,岳飞19岁。史载岳飞19岁时(1122年刚刚投军。岳飞刚投军时参加的是去北方抗辽的战争。而宋江在1121年起兵造反,受招安后很快在南征方腊的途中死去。所以这段时间他们不可能相遇。而岳飞19岁之前呢?
    岳飞很小就有岳母刺字的故事,“精忠报国”。所以他不太可能和宋江这种造反派混在一起。而小说家言宋江曾北上抗辽的事迹属于100%的虚构,年份上到与岳飞抗辽的时间接近。但绝不可信。

    胡Berni...

    2019-02-24 13:21:15

其他答案

    2019-02-24 13:37:36
  • 若把宋朝看成一体,那么就是同时代的人,但是不同期!存在北宋与南宋的巨大区别!

    qian峰钱

    2019-02-24 13:37:36

  • 2019-02-24 13:21:07
  •   宋江是北宋,岳飞是北宋与南宋交换时期。他们的联系就不能不提到一个人 周侗
    周侗,陕西人,少年习武,后拜少林派武师谭正芳为师,得少林武术真传,且文武全才。成年后得到当时地位显赫的包拯赏识,进入军中为军官,后担任京师御拳馆教师。御拳馆有天地人三席,周侗为“天”字教师,地位最尊,和朝中名将宗泽交好,谭正芳最小的徒弟,后来梁山好汉病尉迟孙立就是得周侗引荐给宗泽,担任了登州兵马都监。
      他还有一个师弟,就是祝家庄的武术教师栾廷玉,后来孙立就是利用了这层关系打入祝家庄内部。 因为在朝政上主张抗辽抗金,周侗政治上不得意,因此专心武学,确立了官派正规武术的若干套路,如五步十三枪戳脚,发展自少林的翻子拳,以及周侗棍等。他悉心传授武功,在御拳馆期间正式收徒二人,一个是玉麒麟卢俊义,一个是豹子头林冲,卢俊义广有田产,不作官,林冲则继承了周侗的地位,继续担任宋军中的八十万禁军教头。
       期间周侗还有一个记名徒弟,就是武松。武松打虎后,县令孙国卿为了巴结权贵,派武松送虎骨膏到京师给高官,武松滞留京师,结识周侗。周认为武松力大,但是拳术上缺少修为,因此加以指点,可惜二人交往时间太短,仅两个月武松就拜别周侗回乡,此后再未得相见。
      武松在拳术武术上的不足,在此后多次暴露,比如斗杀西门庆,拳打蒋门神,都曾经吃过亏。但是他跟随周侗入御拳馆游历,大长见识,因此西门庆在狮子楼摆出金猫捕鼠的凶险步子,武松虽然不知破法,却识得厉害。同时,周侗传授武松的鸳鸯腿,也是武松的杀手锏。这一手奇特的武功被武松传授给了好友金眼彪施恩,也成了施恩的看家功夫。
       周侗年老后辞官,在刘光世幕府做过一段幕宾,刘光世军驻河南,因此得以在汤阴县收岳飞为徒。传说岳飞受周侗翻子拳真传,并加以发展,开创鹰爪翻子门。 。

    yi婷婷t

    2019-02-24 13:21:07

  • 2019-02-24 13:13:27
  •  宋江是北宋,岳飞是南宋人他们不会见面

    杨烟波

    2019-02-24 13:13:27

  • 2019-02-24 13:02:22
  •   《宋史·徽宗纪》:宋宣和三年(理文治十二年,辽保大元年,夏元德三年,金天辅五年,1121年),“淮南盗宋江等犯淮阳军,遣将讨捕,又犯京东、江北,入楚海州界,命知州张叔夜招降之”。
      岳飞,宋崇宁二年二月十五日(理天政元年二月十五日,辽乾统三年二月十五日,夏贞观三年二月十五日,1103年3月24日)生,宋绍兴十二年十二月二十九日(理广运五年十二月二十九日,辽康国九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夏大庆三年十二月二十九日,金皇统二年十二月二十九日,1142年1月27日)卒。
      因此,宋江猖獗时,岳飞已经十八周岁。
    

类似问题

换一换
  • 历史学 相关知识

  • 教育科学
  • 教育考试

相关推荐

正在加载...

爱问推荐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