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好不好啊? 小葱蘸酱?

好不好啊? 小葱蘸酱?

 小葱蘸酱,每晚都吃,好不好啊?山东人好这口啊小葱蘸酱,每晚都吃,好不好啊?山东人好这口啊

全部答案

葱蒜类

  • 炒洋葱时怎么不发黑?

    要经常翻炒 并且炒洋葱是不要加入酱油 如果配料是海鲜或者是肉时 必须加入酱油的 就要加入生抽而不是老抽 洋葱切好后 如果不是马上过油 那就放入清水中 防止氧化 可以有效避免洋葱变黑 希望对你有所帮助~~祝你炒的洋葱又漂亮又好吃

  • 腌糖蒜怎么做?

    腌糖蒜的做法 ≮美食原料≯ 鲜蒜5000克,精盐500克,红糖1000克,醋500克。 ≮美食做法≯ 1、将鲜蒜要切去,放在清水中泡5-7天(每天换一次水); 2、将泡过后的蒜用精盐腌着,每天 要翻一次缸,腌到第四天捞出晒干; 3、坐锅,加入水3500克,红糖、醋煮开,端离火口,凉透;将处理好的蒜装入坛,倒入清水,腌7天即可食用。 ≮美食特色≯ 腌过的糖蒜鲜而不辣,却有蒜味;稍酸而甜,非常可口。

  • 葱油饼的做法

    葱油饼 第一招:轻松制作完美面团 要制作香Q的面团,绝对少不了「烫面」这重要步骤喔!烫过的面团在口感上绝对会比较香Q扎实。还有可以让面团好吃的秘方吗?如果揉坏了面团要怎么办?让我们来教你怎么抢救你的面团吧! 步骤1 过筛 中筋和低筋面粉,以1:1的比例混和。这是为了能制作出口感更好的饼皮。当然也可依个人喜好,酌量加入芝麻粉、全麦粉、五谷杂粮粉等材料。混合好所有粉类后,将粉类倒入筛网中过筛。 步骤2 加盐 加入少许的盐将可让面团吃起来更有味道,但记得再加入盐后,要稍微摇动一下钢盆,让盐能均匀的分布。当然也可依个人喜好,加入鸡精或其它的调味料调味。 步骤3 烫面 烧开的热水酌量倒入面粉中,等热水与面粉融合后放置约10分钟,等水不要那么烫时再开始搓揉。热水量约面粉重量60% 步骤4 搓揉 由肩膀直接施力下压,并善用手掌的力道反复搓揉面团。可用手指将面团整理好成椭圆形状后,再次反复搓揉、直到面团外观呈现光滑状为止。 步骤5 醒面 将面团放置于钢盆中,并用湿布覆盖于钢盆上,好保留住面团的水份,放置约30分钟左右等待醒面。 面团放置一段时间,目的是为了让面团更有弹性,并让做的料理更好吃 步骤6面团成型 当面团表皮呈现光滑状态时,以食指轻压钢盆中的面团,当面团可自动弹回时,即可从钢盆中取出成型可用的面团。 葱油饼用的可不只是葱而已! 学会制作香Q面团后,接下来就是杆制完美的饼皮与煎出香气四溢的酥饼?”鹱偶保褂幸徽腥帽っ牢对偕兜恼惺谈恪K荡杏捅锩嬉欢ǖ梅糯校靠杀鸨槐砻娴拿炙窒蘖耍 杆庥捅箍刹豢梢裕俊杠钕阌捅购貌缓贸裕苛侠肀揪褪浅渎匆猓灰阆不叮ㄍǘ伎梢裕? 宜兰葱 宜兰葱的外观美丽,葱叶长且细致,葱头较软,所以口感相当鲜嫩香甜。主要是栽种在宜兰市和壮围乡中,并受兰阳溪的灌溉滋长。宜兰葱的使用相当广泛,特别是想呈现精致的外观时,使用宜兰葱更是恰到好处。如宴席中常见的清蒸活鱼,就可见宜兰葱丝的踪影。 珠葱 珠葱的葱叶较短,葱头相当结实像颗大珠子,故又别名「大头葱」、「红头葱」或「油葱」。爆香时最常会使用到的油葱酥其实就是用珠葱所做的,所以珠葱的香气是有目共睹啦! 。 茴香 茴香具有相当特殊的香气,是调味时的最佳魔法师!料理上可和鱼类一起烹煮,去腥功夫一级棒!做蕃茄沙拉也很可口。另外和蛋一起煎炒更是再麻吉也不过的组合。只不过茴香只有在冬天的时候才有,因为没有大量种植,多是自家栽培,所以需要时得用心找找。 香菜 香菜本身就带着特殊的香气,所以加在葱油饼皮里可以让饼皮的滋味更加丰富。香菜本身比较怕水,所以在保存时记得要先将洗净的叶片沥干水份,再用纸张包裹装进塑料袋中绑好,放进冰箱中冷藏。 山茼蒿 山茼蒿也是因为拥有独特的香气而适合加入饼皮中。挑选时可选择叶片较小,口感也会较细嫩。因为山茼蒿和香菜一样都很怕水,所以保存时一定要先将洗净的叶片沥干水份,再用纸张包裹装进塑料袋中绑好,放进冰箱中冷藏。 呵护你的葱,通通报你知! 理所当然,「葱」是葱油饼的重头戏主角。所以好好呵护你的葱,这是一定要的啦!但是葱要怎么挑、如何保存才对呢?就让我们通通报给你知! 爱葱第一招:选对你的葱 葱头要结实、叶片要完整、颜色要翠绿才新鲜,保存期限也比较久。千万不要挑到叶子呈现黄色、拿起来软趴趴,快要倒下的葱,因为这表示葱不新鲜,快要烂掉了。爱葱第二招:保鲜你的葱 买回来之后先用清水洗净,之后要记得擦干或沥干水份,再用纸张包裹起来,装进塑料袋中绑好,再放进冰箱内冷藏。保存期限则约一个礼拜左右,如叶片变黄,就代表开始不新鲜,要赶紧用完。爱粉第三招:加分你的葱 使用前,先用盐把葱段抓一抓,好去掉水份,才不会在杆制饼皮时,有过多水份出现。另外还可滴些香油、撒些胡椒粉来调味,这样做出来的葱油饼保证比别人家的还香! 就是要你轻松杆面! 步骤1 搓揉面团 将醒完的面团取出,可先以手指按下,看看是否会轻轻弹起。如果没弹起代表面团还在睡觉当中,发的还不够,需要再花点时间醒面。拿出醒好QQ的面团,一边搓揉,一边将面团拉成长条状。 步骤2 分割面团 以面刀来分割面团!用面刀小心俐落地将长条状的面团,分割切成约1/4大小拳头状的小面团备用。 步骤3 细细杆平 取一小面团用杆面棍杆成圆形饼皮。从面团的中心开始以均匀的力道向外推至外缘,再将面皮逐步杆成圆形的饼皮。 步骤4 记得涂油 想要饼皮好揉,「涂油」的工夫可别漏掉了!取刷子沾点色拉油或橄榄油,涂抹在面团表面上,再用杆面棍杆面团,你将会发现杆起来顺手,吃起来也更香! 步骤5 平撒葱花 将葱洗净后,切成段末状,再均匀地平撒在饼皮上。记得同时撒上适量的盐,将会更有味道喔! 步骤6 左右折进 撒完葱花的面团需要再杆个1~3次,好让葱花能均匀地与面团融合。最后再将杆平的葱花薄面皮左右对折进来收好。 步骤7卷成圈状 将呈长条状的面团,由内往外卷成一圈面团。将面团卷成圈状,一来好放置,二来方便用保鲜膜包住未使用的面团,放进冰箱冷藏。 步骤8杆成扁平 将卷成圈状的面团杆成扁平的圆形状饼皮即可。 香煎饼皮有一套! 步骤1涂匀倒油 平底锅预热后,倒入适量的色拉油或橄榄油,将锅子轻轻转动,让锅面能均匀的被油覆盖。 步骤2中火放入 开中火,将杆平的饼皮轻轻铺放在平底锅内。 步骤3轻巧翻面 煎约1分钟左右,轻轻地用锅铲将饼皮翻面再煎。此时须注意火候的大小,如果平底锅过热,记得改小火或先熄火,免得煎出焦黑饼皮。 步骤4完美金黄色 当饼皮开始呈现金黄色,有香味溢出时,就代表锅中的葱油饼大功告成啦! 有什么秘诀可以让我的葱油饼皮比别人家的香呢? 葱本身就是带有特殊香味的食材,特别是爆香过后的葱,滋味更是迷人。所以在制作面团时,可以爆香过的葱来取代一般的生葱。香煎时也可将锅内的油,先以葱爆香过。有秘诀加持过的葱油饼,其香气与滋味绝对都会大大加分! 牛肉葱油卷饼 材料:中筋面粉250公克、葱末适量、甜面酱适量、青葱段4支、小黄瓜2条 卤牛腱材料:牛腱 200公克、青葱段4支、老姜片3片、花椒少许、八角少许、月桂叶5片、酱油150㏄、米酒50㏄、水1500㏄ 作法: 1.将卤好的牛腱取出后切片备用。 2.参考本专题面团的作法,将醒完的面团加入葱花后,再杆成圆形饼皮状。 3.将切好的葱末均匀地撒在作法2的饼皮上,再杆至均匀。 4.以中火将作法3的葱油饼皮煎约3分钟至饼皮呈现金黄色的酥脆外观,即可起锅。 5.将作法4煎好的葱油饼皮平铺在盘子上,淋上适量的甜面酱,再用刷子涂抹均匀。 6.放入作法1切好的牛腱肉片、青葱段与小黄瓜片,由内而外紧实卷起即可。食用前可再加入适量的甜面酱增添口感。 最好吃的牛腱当然是自己卤制的?÷蚩榕k旎乩聪淳缓螅尤肭啻卸巍⒗辖⒒ń贰私恰⒃鹿鹨丁⒔从汀⒚拙朴胨旌虾蠓湃牍校灾谢鹇敝圃?小时,待牛腱肉可用筷子轻易穿透时,就代表已经熟透,可取出放凉后再切片。 香炸葱油虾饼 材料:孛荠6颗、红萝卜1/3条、洋葱1/2颗、鲜虾仁150公克、香菜末少许、芹菜末少许、葱末少许、鱼浆100公克、葱油饼4张、太白粉2大匙 调味料:盐1小匙、胡椒粉1小匙、香油1/2大匙 作法: 1.孛荠、红萝卜与洋葱洗净后,去皮切成碎末状。 2.将作法1的材料与鲜虾仁、香菜末、芹菜末、葱末和调味料,一起加入鱼浆中混合搅拌均匀备用。 3.取二片冷冻葱油饼,先撒上少许太白粉,再抹上适量的作法2馅料,并将两片涂满馅料的葱油饼互相交叠盖上后,压紧再对切成三角形状。 4.热油锅至180℃后,以中小火油炸作法3的葱油虾饼,油炸约2分钟后,改以大火香炸30秒,再捞起沥油即可。 我家葱油饼面2种做法: 1、面粉加少许精盐用温水和好揉匀,稍醒片刻,搓成长条切成剂。将香葱切碎与盐,油拌匀,面剂按扁,擀成薄片,加上葱油,卷起,由两头拧挤起来,用手按扁,擀薄,刷油,平锅烙熟即可。 2、三成面粉用油和面,七成面粉用温水和好揉匀,稍醒片刻,把两种和好的面搓成长条切成剂,按扁,擀成薄片,油和面放上面,温水面放下面,将香葱切碎与盐,油拌匀,加上葱油,卷起,由两头拧挤起来,用手按扁,擀薄,刷油,平锅(或微波炉)烙熟即可

  • 扒皮直接吃还是把它碾碎了与空气接触后再吃那?大蒜那种吃法对身体最好

    碾碎了接触空气之后吃了好!快到腊月初八了,做腊八蒜吧,吃腊八蒜也是要剁碎或碾碎接触空气后吃的:)

  • 请教正宗的小葱拌豆腐做法?

    食品用料   豆腐300克,葱30克,精盐5克,味精3克,香麻油4克,精制油30克。 [编辑本段]制作方法   ①将小葱除去黄叶,洗净后切成葱花;豆腐划切成小块,放入热水锅焯去豆腥味,取出用冷的净水过凉,捞出沥出水分,盛装在盘内,随即加入精盐和味精,再撒上葱花,淋上香麻油。   ②将炒锅置于中火加热,倒入精制油熬熟后,再盛装碗中,待冷却后淋浇在豆腐上,就可上餐桌,食时拌匀即可。

  • 洋葱和什么炒比较好?

    洋葱和猪肝,鸡蛋,肉。芹菜粉条一起炒也好吃。还有营养。

  • 腊八蒜如何腌制?

    我前些天用醋和白糖腌制了一瓶蒜,已有20天了,基本上都是绿色了。不过我没挑选蒜,有大的也有小的所以才没有完全变绿。 以前我听人家说,只有腊八这一天用醋腌制的蒜才会变绿。我现在看来不是啊,只要用醋腌制的蒜都会是绿色的。其实只有自己实践一下才知道的。

  • 腊八蒜为什么是绿的?

    因为正常情况下。

  • 如何挑选洋葱?买洋葱该如何挑选?

    先看一下有没有生出嫩芽,是否很软

  • 小葱拌豆腐的吃法是否科学?

    小葱拌豆腐阻碍营养吸收   有句歇后语叫做“小葱拌豆腐——一清二白”。小葱拌豆腐是普通的家常菜,很多人喜欢吃。但是这种吃法不符合科学道理。因为,豆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等营养成分,而葱含有大量草酸,当豆腐与葱相拌时,豆腐中的钙与葱里的草酸结合形成白色沉淀物草酸钙,使豆腐中的钙质遭到破坏。草酸钙是人体难以吸收的,如果长期食用小葱拌豆腐就会造成人体钙质缺乏易发生抽筋、软骨症等。

  • 为什么说"小葱拌豆腐"不利健康?

    有句家常话叫做“小葱拌豆腐——一清二白”。 小葱拌豆腐是普通的家常菜,很多人喜欢吃。但是这种吃法不符合科学道理。 因为,豆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等营养成分,而葱含有大量草酸,当豆腐与葱相拌时,豆腐中的钙与葱里的草酸结合形成白色沉淀物草酸钙,使豆腐中的钙质遭到破坏。草酸钙是人体难以吸收的,如果长期食用小葱拌豆腐就会造成人体钙质缺乏易发生抽筋、软骨症等。

  • 大家帮忙找个好用点的捣蒜器?

    稀饭网有个捻蒜盒 蒜泥器 很好洗的

  • 怎样切蒜泥可以切得细细的

    蒜泥不是切出来的 是捣出来的

  • 如何做葱爆排骨,想自己做

    我这个菜是自家吃吃,所以有点偷工减料,且听我细细坦白:    上好肋排,斩为4,5寸长,大葱数根,葱白切5,6寸长的段,其余切成小段即可。    排骨洗干净,入冷水,水中加拍破老姜一块,花椒几粒,中火煮开,打去浮沫,火稍微打小,煮到排骨熟透离骨,捞出装盘备用。  这个菜的标准做法:排骨在此要漂冷后剔去骨头,用切好的长段葱白代替原骨头塞入,自家吃吃,就不用玩这个高难度的手工操作啦。    排骨原汤过滤一道,去掉未打净的浮沫,老姜,花椒等杂质,重新入锅中,加入盐,长条葱白,姜米,香醋,料酒,煮开后,长段葱白捞出摆盘,下入排骨,小火烧5,6分钟,下入其余葱段同烧4,5分钟,准备起锅。    排骨捞出在盘中摆好,水豆粉勾薄芡,加香油,入原汤推匀,用漏勺过滤,淋在排骨上,撒上香菜,即成。    这个菜是咸鲜口味,所以盐的量要掌握好,为了葱香味浓,可分两次下入葱段,因为烧的时间太长,葱香味容易挥发,所以第二次下入葱段,起到一个补充葱香味的作用,最后滤汤,是为了成菜好看

  • 醋泡大蒜大蒜在香醋泡后变碌,不知道是否能吃???

    只要不腐烂,就可吃.通常曝露于空气的容易腐烂.

  • 做蒜泥白肉?做蒜泥白肉,那个白肉应当怎么煮呢?

    这里头还真有学问:白肉严格的说其实不是煮的,是热水浸烫而致熟的。具体操作方法是:用约90度以上热水保温冲淋或浸烫至断血为度,吃口脆爽不腻,细细嚼来别有一番滋味,还等什么,美味在前,阿米尔冲!

点击加载更多

野生蔬菜类

薯芋类

  • 土豆焖鸭怎样更好吃一点

    开始的时候爆一两个干辣椒会更好吃一点。土豆去皮、切滚刀块后,用油炸一下更容易烂。

  • 芋头有什么特别做法?

    香芋扣肉 用料:五花猪肉(宽7公分)    调料:酱油、广东芋头、姜汁、南腐乳、料酒、糖、排骨酱、诸侯酱   制法: 1)五花肉煮肉汤留用。芋头去皮,切长方薄片。 2) "炸油"烧热,先将芋头入锅炸至金黄色捞出。再放入五花肉(皮面向锅底,盖锅以免油爆)炸至金黄色捞出(约3分钟)待冷切片。 3)放切好的肉片放进一大盆内,放姜汁、南腐乳、料酒、糖、排骨酱、诸侯酱、酱油然后把肉片拌匀(我们这里的口味是咸中带甜) 4)备中碗一只,按照肉一片,芋头一片的顺序排满,剩馀材料再填满,把多余的肉汁倒入碗内,蒸约1小时半至烂,倒出汁反扣在菜盘上,再将汁浇上。用煮熟青菜围边。       香芋肉粽    用料: 糯米2cup,芋4,眉豆1/3cup(可以用美国店的blackeye beas)红豆1/3cup,胡椒粉少许,麻油1茶匙,葱头(切碎)少许,蒜头(切碎)1瓣,油适量。    馅料:   广式香肠1根同量的咸猪肉切块,虾米一小撮,冬菇朵。    调味料:   五香粉少量,壕油1茶匙,胡椒粉少量,麻油1茶匙,生抽1茶匙,酒1茶匙,油半茶匙,盐1少许,糖少许。     做法:   糯米和豆洗净,浸水半小时。芋头去皮,洗净,切粒,包油。烧热油在锅中,爆香葱头和蒜米,倒入用料,炒香,待用。把肉(加1茶匙生粉)虾米,冬菇和调味料抖匀。然后象包一般棕子一样包好煮2小时。     真的很好吃这些量可以包10个不大的枕头粽。约可以包15个三角粽。    鲜果香芋粥     原材料:芋、菠萝、苹果、桔子、葡萄干   桔子剥成瓣,其余切成丁。   制作:先将芋放入水中煮20分钟,再将剩下的一起倒进锅里,再煮十分钟,如果喜欢吃煮的烂点,就煮时间长点, 快煮好时,用凉水和点淀粉,一边倒进锅里一边拿勺子搅一搅,最后起锅前根据个人口味放点糖就OK了! 香芋西米露    材料:芋头、椰汁、没有的话炼奶行、西米 做法:   1把芋头切成小块,方糖大小就行了(太大难煮得熟透)。先切片,再切成小粒。芋头大的话只用一半即可。家里有锅的话,可以先把锅烧热,放进油和一小片姜片,再倒进芋头块,炒几下,爆香后关火。我本来觉得放油和姜去煮糖水是很怪的。但是那样煮出来的芋头西米露会比较香。至于姜,好像是有祛风的作用。这个步骤可做可不做,但是事实证明多做这个步骤,煮出来的西米露真的很美味啊。而且,放姜和油,是不会让糖水变得油腻的~ 2用碗盛一小碗的西米(注意不可太多,因为西米煮出来会发胀,变得很多。而且,通常芋头西米露都是芋头比较多的)。有的人是会先把西米浸泡一下的,那是千万不可的——一经浸泡西米就会散开了。煮一小锅开水,在水开的时候,倒进西米。煮的过程中要不断地搅拌,开始的时候西米有些浑浊,那是不要紧的。一直到西米中间的小白点都慢慢变透明(那时候整颗整颗的西米都变得圆润而透明),关火,盖上盖子,?h一会儿。   3过冷河(所谓的过冷河,就是过一过冷水,让太过粘稠的西米变得干爽一点点)。这一个过程后,西米就变得晶莹剔透,颗颗饱满了。那样西米就已经熟了   4再煮开水,放进芋头,把火改成小火,一直煮到芋头变得软烂,放进西米,适量的糖(可以是黄糖,冰糖,白糖,但不可过多,因为椰汁或炼奶是有甜味的)。直到芋头和西米露融为一体后,放进椰子露或炼奶。关火。     香芋排骨煲 1.小排骨洗净,放酱油,淀粉腌一下,然后放入热油中炸,捞出备用. 2.芋头去皮,切四方块,热油炸至外皮发黄,捞出备用. 3.油热后,放入蒜末,炒出香味,再放入炸好的排骨,加入料酒,蚝油,糖,盐,水,烧开后改小火烧,直至芋头熟软,放入砂锅中再烧一小会儿. 4.等汤汁再烧开时,撒上些香菜末就可以了.   荔浦芋扣肉   制作方法将芋头剥皮,切成六公分长,四点五公分宽,一点二公分厚的长块,用油炸至呈金黄色后捞起;将五花猪肉用水煮至筷条能穿过肉皮捞起,用针尖在肉皮上均匀地刺上小孔,涂上酱油、蜂蜜酱和白糖,用油炸至肉皮发泡呈黄色,然后切成块,与桂林豆腐乳、三花酒、五香粉、胡椒、葱汁捞匀。将荔浦芋片和肉拼成排装入肉碗(一块肉夹一块芋头,肉皮朝下),放入蒸锅用旺火蒸一小时即可。上席时用圆碟倒翻起,趁热食最佳。荔浦芋扣肉的特点是酥香味美、四季皆宜,男女老幼都喜欢吃      【香酥芋条】      芋头上笼蒸熟取出,切成长条备用。鸡蛋打入碗内搅匀,用芋条托蛋滚面包渣备用。西红柿制成花放盘中间,黄瓜切月牙形围边。锅上火,油温7成热,下芋条炸至金黄色时,捞出拼摆成花形撒上白糖粉即成。    【南乳芋艿】     选购红梗芋艿洗净蒸熟后去皮,切滚刀块。起油锅将芋艿蘸干生粉入油锅氽呈金黄色起锅待用,锅内留少许油加葱段煸至香味,倒入上海鼎丰南乳汁,随即将芋艿入锅文火翻炒二三分钟,略加鸡精装入四周铺垫生菜叶边盆内即可。此菜色彩鲜红,芋艿香糯,配有翠绿生菜叶相衬更能增添食欲,且别有风味      【芋艿荠菜肉丝羹】   先将红梗芋艿去皮切成条状,洗净后沥干,放在油锅内煸炒几下,放适量水把它烧酥,然后再把事先煸炒好的肉丝(末)和荠菜细段,倒入锅内同芋艿一起烧开后,加入调料盐、味精、糖、麻油、用水淀粉芡羹。即可盛出。此菜色泽美观,滑爽口鲜。      【芋艿圆子】   将芋艿洗净煮至半熟后去皮。然后用刀剁成浆糊状。放在盛器中。放入少量盐、糖、鸡精、葱末、打入两个鸡蛋。用力拌和均匀。然后用调羹舀在手心中,搓滚成汤团形,滚上干淀粉或面粉。放入油锅中氽至金黄色即可。      【腐乳排骨烧芋艿】    炒锅下油,烧热,放八角花椒,炸出香味。放葱姜,爆香。然后放入切成小块的肋排,翻炒,断生,加料酒,再翻炒。加腐乳和少许糖,翻炒,加水没过排骨,大火烧开,转小火烧10分钟。加芋艿,再加水,烧10分钟,加少许生抽和麻油,即可装盆。      【竹笋芋艿鲫鱼汤】    将竹笋、芋艿去皮洗净切厚片。蜜枣洗净。瘦肉放入沸水中煮5分钟,捞起洗净。再将鲫鱼洗净,抹干水。下油,放入姜片,将鲫鱼煎黄盛起。在煲内放入适量的水煲滚,再放入全部用料煲滚,改慢火煲3小时,加入调料调味后即可。      【红烧芋艿扁豆】   将芋艿去皮切成一厘米厚薄的片状,洗净后沥干,把扁豆的茎撕掉洗净。先在热油锅中煸炒芋艿,再倒入扁豆和芋艿一起煸炒后,倒入酱油,放少量水一起烧热后,放调料盐、味精、糖,翻炒一下即可盛出            绿豆沙酿香芋(热情推荐)   原料:芋头400g 绿豆沙4匙     做法:将芋头去皮切块   上锅隔水蒸25—30分钟,直到熟透;   将芋头放入容器,用汤匙捣成泥;   将芋头泥搓成丸子状,备用;   锅内放半碗水,烧开后加入绿豆沙,改小火,用筷子将绿豆沙打散成糊状,淋在做好的芋头丸子上即可。   冷食、热食均可,香甜软嫩      芋头糕   制作方法   将芋头去皮,切粒,加入少许盐,放锅中隔水蒸熟,然后倒放米浆内拌匀。干虾仁选择体积较小的,洗净浸软。腊肉和揽角分别切粒后,与干虾仁同放锅中爆香,并酌量用盐、糖等调好,炒拌后同放米浆、芋粒内一起拌匀,取出放糕盆中,然后放进水锅内隔水蒸熟。并在糕面上放上芫荽、葱、炒香的芝麻和熟油等。         芋头糕第二种做法   还可以将芋头切丁后,煮熟,捣碎(不需要太碎),加上糯米粉,加糖,揉成面团(如果干,加开水,烫过的糯米粉比较粘)。然后,将面团分批搓成直径 1.5cm的小条,再将小条切成厚1.5cm的小丁,注意切好后,可以撒些糯米粉防粘。将所有小丁装袋保存在冰箱冷冻起来,什么时候吃,取出象煮汤圆一样煮熟,加入到任何甜汤(比如红豆汤、绿豆汤、西米露、牛奶、黑米粥等)里,都是香糯可口,有嚼头的!或者直接在汤里加糖(最好冰糖),也是非常好吃的!      芋头扣肉   原料:五花肉400克、芋头400克、八角2个、大蒜2瓣   调味料:   1、酱油3大匙   2、酒1大匙、酱油2大匙、糖1/2大匙   3、水淀粉1/2大匙   作法:   1、五花肉先整块煮熟,取出后用调味料1腌10分钟,使外皮均匀蘸上酱油后,放入热油中炸至上色捞出,立刻泡冷水。   2、芋头去皮、切厚片,用油炸过捞出,五花肉切成芋头等宽的厚片后,用热油略炸,再以一片肉一片芋头的排列方式放入蒸碗内,并淋上调匀的调味料2和1/2杯清水及八角、大蒜。   3、入锅以大火蒸40分钟,取出时先将汤汁倒入锅内,再将八角、大蒜拣除,扣入盘内,汤汁以水淀粉勾芡后,淋回肉面上即成。   注:1、五花肉一定要选三层肉,其肉质紧实而且呈四方块状的才好,入油炸前用牙签在肉皮上扎洞,这样可将油脂抽除,吃起来不会油腻。   2、炸好的五花肉立刻泡冷水,可使猪皮有弹性。      芋头炖鱼头   鱼头用油炸好,芋头去皮切块,炒锅放油,加胡椒粉,红辣椒,葱姜,将芋头放入油锅翻炒一会儿,放入鱼头,添汤,放入各种调料,炖至芋头烂熟,放入葱末,香菜末,出锅。      我试过一种办法,不过吃起来比较容易上火,但真的很香很脆哦!     首先你要选较大的芋头,然后把它切成薄片,用生粉勾芡,然后把芋片表面涂上生粉,用大锅烧好半锅油,将涂上生粉的芋片放到油里炸约两分钟左右,自已看看芋头是不是变得有点黄黄的,但千万不能炸太久,不然等于芋片整片变黑就全功尽弃了,炸好了捞上来晾干油就可以开吃了,又香又脆的芋片可以与市面上的薯片相抗衡哦,很好吃的。      腊鸭芋头煲.   要大的芋头刨皮切成一片片,不要太薄.烧油锅炸硬身后待用.芋头在油锅里擦锅响就可以了.   腊鸭斩小块.姜三几片.   烧锅放油.头先炸芋头时可以留少少油在锅里.放姜放腊鸭爆爆之后加酒.生抽.翻炒之后加水焖.   芋头放进砂煲再将焖出味的腊鸭倒进砂煲.大概焖十分钟之后就可以了.     据说此菜做起来并不太费工夫。先将芋头刮皮洗净,然后将熟香油、芋头、事先炸好并浸泡的肉皮放入沙锅中,加少许盐,加水煎煮至八成熟,放入泥鳅,再加适量盐。汤色变白时,投入青蒜苗、火腿片,并滴入数滴花椒油,再稍煮片刻即可出锅吃了。别看这道泥鳅芋头汤主料简单,但却具有健胃补脾、添精益髓等独特的药用功效。如果您有机会去大理,不妨一吃。      椰汁芋头西米露   材料:芋头(最好选槟榔芋)900G,西米 225G,冰糖 270G,椰汁1杯半,鲜奶半杯   做法:芋头洗净去皮,切小粒备用;   西米浸30分钟,放于锅内煮2分钟至半透明装,熄火约5分钟,取出,分数次冲水免粘在一起;   将适量清水煮开,放入芋头煮至软为止;再放西米和冰糖,煮匀,要不断搅拌,最后放椰汁和鲜奶调均匀即可。   心得:煮西米的时候要不断搅拌,因为西米容易粘锅,且不适宜煮太久,否则就不韧了。可以用芒果代替芋头,但芒果较甜,冰糖适量要放少些。      火腿芋头汤   火腿洗净切成片,用水泡30分钟左右再切成细丝,芋头去皮切成片,把火腿丝和芋头片放到之前泡火腿的水里,加上姜丝和少量黄酒煮,待开后撇去浮沫,到汤色变白芋头酥软时,加香菜麻油就行了.此汤红白绿三色分明好吃又好看.      芋头咸饭   芋头半颗 (约500克),香菇 7-8朵,虾米约50克,花肉200克,小葱头5-6颗,白米,晒油,酱油,精盐.   1.芋头切丁,下油稍炸,捞起沥油,香菇浸软切片,花肉切约一公分厚,3公分长,虾米浸软切碎,小葱头切片,白米洗净沥干水分待用.   2.热锅炒香小葱头,下花肉炒至出油,下香菇片,芋头丁虾米一起炒至香味溢泄,加白米同炒.   3.米里的水分开始干的时后下晒油,酱油,和精盐.加等量水,入饭煲煮至熟透.               奶油芋泥   大芋头切成大厚片.蒸熟.也可以用水煮,这样一来比较快.蒸好后,皮一撕就下来了.把芋头块放在大碗里,用擀面杖捣烂, 全部成泥,放上几勺糖,再倒上点牛奶(别太多),搅一搅,烧热2大勺BUTTER,倒在芋泥上.用力气开始搅.看见芋泥变成粘粘的胶了,然后就可以吃了. 吃不完的,放在冰箱里.冷冻了的和热的比较一样的好吃.可以在上面摆点水果,ICE CREAM什幺的很好吃的.               糕烧芋泥   芋茸500克(就是芋头蒸熟之后磨成茸)白糖400克,猪油150克,葱4条,清水100克   在锅里热猪油,放葱粒炸至金黄,捞起葱不用。将芋茸加入猪油中翻炒片刻之后,加入清水、白糖,再慢慢翻炒至不粘手便可装碗。   注:此菜的关键在于甜度要够,且芋茸不可有粒状,一定要幼滑。另外,一定要用大量猪油炒,这样才能带出芋茸的香味,而且大量猪油使得芋茸更加滑口。                  芋头糕材料:   1. a.粘米粉一包 b.水6 杯 2. 芋头1 磅(去皮切块备用) 3. 腊肠25 克(切块备用) 4. 腊肉30 克(切块备用) 5. 香菇4 朵(泡水切丝备用) 6. 虾米30 克(泡水备用) 7. 猪油2 大匙 8. 红葱头4 大颗切片 做法: 1. 用猪油爆香红葱头,待红葱头变色后再将材料3~6 一起倒入锅内拌炒,炒香后再将 芋头一起放入拌炒,炒香后再酌量放酱油,味精调味 2. 将粘米粉及水一起调匀后加入做法1 中搅拌均匀 3. 将做法2 用容器(容器不要太深)装好后放进电饭锅蒸,电饭锅外锅放3 杯水,待跳起后 等5 分钟后,在外锅再放3 杯水再继续蒸,电饭锅跳起勿掀盖,闷15 分钟后才可拿出 4. 用刀沿锅缘划一圈,取一大盘倒扣即可.               辣炸芋头片   【原料】:   芋头500克,酱油30克,蒜瓣15克,辣椒粉1克、葱、姜少许,味精1.5克、炸油500克。   【制法】:   1.将芋头去皮洗干净,切成厚薄均匀的薄片,放在热水中漂去表层淀粉,捞出,控尽水。   2.炒锅放在火上,放油,待油烧开后将芋头片放入其中、待炸至表面金黄色时捞出控尽余油。   3.将锅内油倒出,略留底油,待油烧开后,投入姜末,辣椒粉,蒜末,爆炒待调料变色出香味时,加入酱油“炸汁,随即倒入炸好的芋头片,翻炒几下,加入少许高汤、味精、葱末即可离火出锅装盘。   【特点】:色泽赤红、辣润可口、酥香入味。   回答者:prada_sj - 大魔法师 八级 4-30 21:35   提问者对于答案的评价:   谢谢你,原来吃芋头的花样还真多。   评价已经被关闭 目前有 3 个人评价   好   33% (1) 不好   66% (2)   相关问题   • 急求减肥食谱和方法答案好的有追加   • 糖尿病人食谱   • 毛芋头糖尿病人能不能吃?   • 每次吃芋头后 为什么会上吐下泻   • 我是个高中生,身体偏瘦 体弱~~帮忙列个营养食谱, ...   对最佳答案的评论 共 1 条   楼上的厉害.........   评论者: 星星永爱小杰 - 助理 二级   其他回答 共 1 条   一、绿豆沙酿香芋(热情推荐)   原料:芋头400g 绿豆沙4匙      做法:将芋头去皮切块   上锅隔水蒸25—30分钟,直到熟透;   将芋头放入容器,用汤匙捣成泥;   将芋头泥搓成丸子状,备用;   锅内放半碗水,烧开后加入绿豆沙,改小火,用筷子将绿豆沙打散成糊状,淋在做好的芋头丸子上即可。   冷食、热食均可,香甜软嫩      二、芋头糕   制作方法   将芋头去皮,切粒,加入少许盐,放锅中隔水蒸熟,然后倒放米浆内拌匀。干虾仁选择体积较小的,洗净浸软。腊肉和揽角分别切粒后,与干虾仁同放锅中爆香,并酌量用盐、糖等调好,炒拌后同放米浆、芋粒内一起拌匀,取出放糕盆中,然后放进水锅内隔水蒸熟。并在糕面上放上芫荽、葱、炒香的芝麻和熟油等。         三、芋头糕第二种做法   还可以将芋头切丁后,煮熟,捣碎(不需要太碎),加上糯米粉,加糖,揉成面团(如果干,加开水,烫过的糯米粉比较粘)。然后,将面团分批搓成直径 1.5cm的小条,再将小条切成厚1.5cm的小丁,注意切好后,可以撒些糯米粉防粘。将所有小丁装袋保存在冰箱冷冻起来,什么时候吃,取出象煮汤圆一样煮熟,加入到任何甜汤(比如红豆汤、绿豆汤、西米露、牛奶、黑米粥等)里,都是香糯可口,有嚼头的!或者直接在汤里加糖(最好冰糖),也是非常好吃的!      四、芋头扣肉   原料:五花肉400克、芋头400克、八角2个、大蒜2瓣   调味料:   1、酱油3大匙   2、酒1大匙、酱油2大匙、糖1/2大匙   3、水淀粉1/2大匙   作法:   1、五花肉先整块煮熟,取出后用调味料1腌10分钟,使外皮均匀蘸上酱油后,放入热油中炸至上色捞出,立刻泡冷水。   2、芋头去皮、切厚片,用油炸过捞出,五花肉切成芋头等宽的厚片后,用热油略炸,再以一片肉一片芋头的排列方式放入蒸碗内,并淋上调匀的调味料2和1/2杯清水及八角、大蒜。   3、入锅以大火蒸40分钟,取出时先将汤汁倒入锅内,再将八角、大蒜拣除,扣入盘内,汤汁以水淀粉勾芡后,淋回肉面上即成。   注:1、五花肉一定要选三层肉,其肉质紧实而且呈四方块状的才好,入油炸前用牙签在肉皮上扎洞,这样可将油脂抽除,吃起来不会油腻。   2、炸好的五花肉立刻泡冷水,可使猪皮有弹性。      六、火腿芋头汤   火腿洗净切成片,用水泡30分钟左右再切成细丝,芋头去皮切成片,把火腿丝和芋头片放到之前泡火腿的水里,加上姜丝和少量黄酒煮,待开后撇去浮沫,到汤色变白芋头酥软时,加香菜麻油就行了.此汤红白绿三色分明好吃又好看.      七、芋头咸饭   芋头半颗 (约500克),香菇 7-8朵,虾米约50克,花肉200克,小葱头5-6颗,白米,晒油,酱油,精盐.   1.芋头切丁,下油稍炸,捞起沥油,香菇浸软切片,花肉切约一公分厚,3公分长,虾米浸软切碎,小葱头切片,白米洗净沥干水分待用.   2.热锅炒香小葱头,下花肉炒至出油,下香菇片,芋头丁虾米一起炒至香味溢泄,加白米同炒.   3.米里的水分开始干的时后下晒油,酱油,和精盐.加等量水,入饭煲煮至熟透.      八、奶油芋泥   大芋头切成大厚片.蒸熟.也可以用水煮,这样一来比较快.蒸好后,皮一撕就下来了.把芋头块放在大碗里,用擀面杖捣烂, 全部成泥,放上几勺糖,再倒上点牛奶(别太多),搅一搅,烧热2大勺BUTTER,倒在芋泥上.用力气开始搅.看见芋泥变成粘粘的胶了,然后就可以吃了. 吃不完的,放在冰箱里.冷冻了的和热的比较一样的好吃.可以在上面摆点水果,ICE CREAM什幺的很好吃的.      九、糕烧芋泥   芋茸500克(就是芋头蒸熟之后磨成茸)白糖400克,猪油150克,葱4条,清水100克   在锅里热猪油,放葱粒炸至金黄,捞起葱不用。将芋茸加入猪油中翻炒片刻之后,加入清水、白糖,再慢慢翻炒至不粘手便可装碗。   注:此菜的关键在于甜度要够,且芋茸不可有粒状,一定要幼滑。另外,一定要用大量猪油炒,这样才能带出芋茸的香味,而且大量猪油使得芋茸更加滑口。 蒸芋头的制作材料: 主料:芋头500克 辅料:籼米粉(干、细)150克,豆瓣30克 调料:姜10克,大葱15克,花椒2克,酱油15克,菜籽油20克,白砂糖30克 蒸芋头的做法: 1. 芋头削去粗皮,洗净,切成条; 2. 郫县豆瓣入油锅中炸香; 3. 姜切细末; 4. 花椒与葱洗净,一齐铡至极细; 5. 将芋头入盆,放豆瓣、姜末、葱、酱油、白糖、熟菜油、米粉等拌匀; 6. 装入蒸碗,上笼蒸软后取出,翻扣于盘中即可。 蒸芋头的制作要诀: 1. 调味要准,不可偏咸或偏淡; 2. 芋头一定要蒸软,否则有麻味,口感差。 食物相克 芋头:芋头忌于香蕉同食。 芋头海带粥   材料:芋头50克,海带、大米各100克,调味品适量。   做法:将海带洗净,切细;芋头择净,切为小块;大米淘净,三者同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煮粥,待熟时调入食盐等调味品,再煮一、二沸后服食,每日1次,7天为1疗程,连续3~5个疗程。   疗效:可健脾消积,适用于青春期甲状腺肿大者。   芋头糯米粥   材料:芋头50克,糯米100克,白糖适量。   做法:将芋头洗净,切为小块,糯米淘净,同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煮粥,待熟后白糖调味服食,每日1次,连续3~5天。   疗效:可除烦安胎,治疗妊娠心烦,胎动不安。 拔丝芋头 【原料】: 芋头500克,芝麻10克,白糖200克,熟猪油或清油750克(实耗100克)。  【制法】: 1.先把芋头洗净去皮,切成滚刀切或菱形块,放盘内待炸 2.芝麻拣去杂质后待用。  3.火上架炒勺,烧好后倒入油750克,烧至六成熟时,将芋头块放入,两次炸熟上色(呈金黄色)滗漓出油。 4.将炒勺内油倒出,留余油15克,将白糖200克放入锅中、不停地搅动,使糖受热均匀熔化,但火不宜太大,等糖液起小针尖大小的泡时,迅速将炸好的芋头块倒入,撒上芝麻,颠翻均匀后,盛盘急速桌。 【经验】: 1.熬糖液时加入少许的明矾可以使拔丝的时间延长 2.165度油温下锅之后,保持在120度的油温中浸炸熟后捞出,最后又人165度的油温中再次定型,这样炸出的芋头外型,色泽好看,而且口感够粉。 3.芋头入锅过油炸要九成熟。 4.放白糖后火调到最小,油温千万不能热,否则糊锅。 红烧槟榔芋 原料:香芋150克,鸡蛋1个,生姜10克,红椒1只,葱10克。 调料:花生油50克,盐10克,8克,白糖3克,老抽王10克,生粉30克,清汤50克。 制法: (1)香芋去皮切块,生姜切片,红椒切条,葱切段。 (2)鸡蛋打散,加入生粉调成糊,把香芋挂上糊。 (3)烧锅下油,油温150度时下入香芋,炸至金黄至熟倒出,锅内留油,放入生姜片,红椒条,香芋块,加入清汤,盐,味精,白糖,老抽王,葱段同烧,用湿生粉勾芡即成。 特点: 香芋要买含淀粉比较多的品种。

  • 芋头有什么维生素嘛?芋头有什么维生素嘛?

    芋头营养分析: 1. 芋头中富含蛋白质、钙、磷、铁、钾、镁、钠、胡萝卜素、烟酸、维生素C、B族维生素、皂角甙等多种成分,所含的矿物质中,氟的含量较高,具有洁齿防龋、保护牙齿的作用; 2. 其丰富的营养价值,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可作为防治癌瘤的常用药膳主食。在癌症手术或术后放疗、化疗又其康复过程中,有辅助治疗的作用; 3. 芋艿含有一种黏液蛋白,被人体吸收后能产生免疫球蛋白,或称抗体球蛋白,可提高机体的抵抗力。故中医认为芋艿能解毒,对人体的痈肿毒痛包括癌毒有抑制消解作用,可用来防治肿瘤及淋巴结核等病症; 4. 芋艿为碱性食品,能中和体内积存的酸性物质,调整人体的酸碱平衡,产生美容养颜、乌黑头发的作用,还可用来防治胃酸过多症; 5. 芋艿含有丰富的黏液皂素及多种微量元素,可帮助机体纠正微量元素缺乏导致的生理异常,同时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故中医认为芋艿可补中益气。 芋头适合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特别适合身体虚弱者食用; 2. 对于有痰、敏性体质(荨麻疹、湿疹、哮喘、过敏性鼻炎)者、小儿食滞、胃纳欠佳、以及糖尿病患者应少食;同时食滞胃痛、肠胃湿热者忌食。 芋头食疗作用: 芋头性甘辛、性平、有小毒,归肠、胃经; 具有益胃、宽肠、通便、解毒、补中益肝肾、消肿止痛、益胃健脾、散结、调节中气、化痰、添精益髓等功效; 主治肿块、痰核、瘰疬、便秘等病症。 芋头食物相克: 芋头忌于香蕉同食。 芋头做法指导: 1. 芋头既可作为主食蒸熟蘸糖食用,又可用来制作菜肴、点心,因此是人们喜爱的根茎类食品; 2. 芋头烹调时一定要烹熟,否则其中的黏液会刺激咽喉; 3. 芋头的黏液中含有一种复杂的化合物,遇热能被分解,这种物质对机体有治疗作用,但对皮肤黏膜有强的刺激,因此在剥洗芋头时,手部皮肤会发痒,在火上烤一烤就可缓解,所以剥洗芋头时最好戴上手套。

  • 街边小吃卖的土豆片要煮多久?酱怎么弄?我很喜欢国内卖的土豆片,豆皮,肝那些东西,所以想自己来做。请问,土豆片要煮多久,每次我都煮到面。还有酱要怎么做呢?我觉得我乱做的酱还可以但不是那么好吃。请知道的人帮忙。谢谢!^-^

    土豆片炸了以后再煮效果会好一点,更容易面。至于酱要看你自己的口味了。一般是选黄豆酱配以大葱、酱、煸炒三分钟即可。注意一定要油放多点,火小一点,不然会炒干的!喜欢吃辣的出锅前再放辣椒不然辣椒会糊的这样酱就发苦了。

  • 南瓜饼,土豆饼怎么做?平时在家里做很难成饼型,很稀,有什么方法能做好?

    芝麻南瓜饼的做法 材料:南瓜,蜂蜜,面粉,糯米粉,面包糠,食用油。 1,将南瓜切块去瓤,蒸熟后去皮捣成泥,加蜂蜜,面粉,糯米粉,和成 软软的南瓜面团。先做成小剂子,再压成小圆饼,沾匀面包糠。 2,锅内加油,南瓜饼下油炸至金黄色即可。 主料:南瓜,糯米粉. 配料:白糖,糖米粉(将白糖和粳米一起磨成粉). 做法:将南瓜除去皮瓤,切成块蒸熟捣碎加入糯米粉,白糖,然后揉成团,先做成小剂子,再压成小圆饼,再沾上一层薄薄的糖米粉,放入油锅里炸至金黄色即可. 豆沙南瓜饼: 做法:南瓜去籽,洗净,包上保鲜膜,用微波炉加热10分钟左右(以南瓜肉粉熟为准)用勺子挖出南瓜肉,加糯米粉和澄粉,砂糖,合成面团,分成小块,包入豆沙馅成饼胚在饼胚表面刻上南瓜象形纹装饰上南瓜皮,上蒸笼蒸4-5分钟即可南瓜于粉的比例,以能和成面团为准 一,把南瓜去皮去子,直接上笼蒸.蒸烂,取出,捣烂.最好是能把,南瓜里的水控控干! 然后就加糯米粉.至于加多少嘛,我也没计算.反正就是加到面团不沾手,盆光,面光.取一小块,像包汤团差不多,加入豆沙,稍稍压扁,裹上芝麻.入锅煎!(应该是炸出来的) 原料:南瓜250克,糯米粉250克,奶粉25克,白砂糖40克,豆沙馅50g。 制作: ①将南瓜去皮洗净切片,上笼蒸酥,乘热加糯米粉、奶粉、白砂糖、猪油,拌匀,揉和成南瓜饼皮坯。 ②豆沙搓成圆的馅心。取南瓜饼坯搓包上馅,压成圆饼。 ③锅内注入清油,待油温升至120℃时,把南瓜饼放在漏勺内入油中用小火浸炸,至南瓜饼膨胀,捞出待油温再升至160℃时下饼炸至发脆时即好。 奶油土豆饼 【材料】 (1)土豆1个(约225克) (2)中筋面粉1杯半、开水半杯、奶油4大匙、奶粉2大匙、糖1/4杯、冷水1/3杯 (3)豆沙或枣泥150克 【作法】 1.土豆去皮、切片、蒸熟,趁热碾细。 2.中筋面粉放盆内,加入奶粉、糖、奶油,先拌匀,再冲入开水搅匀,然后放入碾细的土豆泥,最后慢慢淋冷水,揉匀成面团,盖上湿布,饧发20分钟。 3.饧好的面团分8等份小块,豆沙或枣泥馅料同样分成8等份,每块外皮包入馅料1份,搓圆再按扁,做成饼状。 4.平底锅内放1杯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土豆饼,小火烙至两面金黄即可盛出食用。 【小技巧】 1.土豆一定要趁热碾才够细,不能有颗粒,否则无法与面团揉匀。 2.也可以将土豆改成白薯或芋头,以同法制作,不喜欢甜味者,可改用肉馅,做咸味饼。

  • 土豆泥和薯条怎样制作做土豆泥和薯条?

    土豆泥 做法: 材料:新土豆、植物油少许、盐、超市买的包装好的烧烤粉(如没有我觉得可以用孜然粉、细辣椒粉、花椒粉和白胡椒粉来混合,尤其前三种我认为必不可少)、香葱切细、蒜拍碎切细、姜切细末、如果喜欢还可以少许香菜末。 (1)煮。把新土豆挑个头小的洗干净,放入锅中加水煮(水没过土豆,如果嫌时间长的话先削皮再切块煮,但我认为不如整个带皮煮好吃),煮到用筷子可以把土豆扎透(穿透)为宜。捞出拨皮,很容易拨了这时候,当然有点烫,建议放冷水中,应该去热效果好拨皮。但我认为不妥,没有照办(熟土豆遇冷回生,味道会变差地说)。 (2)煎。用平底不粘锅置火上,加少量油即可。如果没有平底不粘锅平常炒锅也可以,只是觉得油要多点,否则容易糊锅底。加入拨好皮的土豆,用木铲子(铁铲子易把锅刮坏)边翻炒边压煸土豆,弄成泥状(或近似泥状),加入蒜姜末和烧烤粉(不要在放土豆之前放,容易糊)、再煸炒一会(不要很长时间,因为本来就是熟的),加入香葱末,香菜末伴炒一下,起锅。可以不用味精或鸡精。因为味道已经很好了,不过想加的话也可以。(如果嫌颜色不重的话还可以在中间过程中放一点点生抽) 炸薯条的制作材料: 主料:土豆2个/盐,胡椒适量/番茄酱适量。 炸薯条的做法: 01.准备原料_将土豆削去皮,切成1厘米宽的方条。在水中浸泡大约一刻钟时间,然后沥干水分,最好用吸水纸仔细吸干水分。 02.下锅炸_将油倒入锅中加热,然后将薯条放入锅中,炸至呈金黄色后起锅。 03.装盘_炸好后将油沥干,趁热撒上盐和胡椒。 贴士:最好不要偷懒用超市卖的现成冷冻薯条,因为只有土豆切出来的新鲜薯条才会酥软可口。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加入番茄酱。

  • 芋头总是煮不软怎么办??

    有的就是这样的吧,熟了就可以了吧,它们不能跟红薯比

  • 芋头怎么做好?

    芋头煮白菜,很好吃,又有营养,而且做法简单! 只需把芋头切块,大小看个人喜好而定,下锅内放入骨头汤或鸡汤,少许姜丝煮至8成熟(用筷子可以戳得动)把白菜拧成段放入一起煮,加入盐和味精! 如果你是南方人的话,这道菜很常见的!

  • 土豆茄子豆角放在一起会有毒吗

    不会有毒 我们东北人一直这么炖着吃

  • 薯条用土豆怎么炸?

    .土豆(新鲜土豆最好)切成条,就是KFC那么粗细的就行,一般我切5个。2.把切好的土豆洗几遍(洗掉表面的淀粉),放进锅里,放一袋牛奶(奶粉也行),然后加水,没过土豆。3.如果家里有牛油最好,放一勺。再放点葡萄糖(不能放蔗糖),有一点甜味就行。4.点火,煮~5.煮到锅里的水开了,再煮一会,捞出一个尝尝,咬上去稍微有点面了就可以了。6.捞出来,放进漏水的那种器皿里,一定让表面没有水,晾凉以后冻上。7.想吃的时候不用解冻,控制油温直接炸,金黄色就OK了。贴士:一定等晾的表面没水了再冻。一定不能煮的火候太过,否则一碰就会断。

  • 芋头除了蒸着吃,还能怎么吃!

    几种芋头的做法 椰汁芋头西米露材料:芋头(最好选槟榔芋)900G,西米 225G,冰糖 270G,椰汁1杯半,鲜奶半杯做法:芋头洗净去皮,切小粒备用;西米浸30分钟,放于锅内煮2分钟至半透明装,熄火约5分钟,取出,分数次冲水免粘在一起;将适量清水煮开,放入芋头煮至软为止;再放西米和冰糖,煮匀,要不断搅拌,最后放椰汁和鲜奶调均匀即可。心得:煮西米的时候要不断搅拌,因为西米容易粘锅,且不适宜煮太久,否则就不韧了。可以用芒果代替芋头,但芒果较甜,冰糖适量要放少些。火腿芋头汤火腿洗净切成片,用水泡30分钟左右再切成细丝,芋头去皮切成片,把火腿丝和芋头片放到之前泡火腿的水里,加上姜丝和少量黄酒煮,待开后撇去浮沫,到汤色变白芋头酥软时,加香菜麻油就行了.此汤红白}讶置骱贸杂趾每?芋头咸饭芋头半颗 (约500克),香菇 7-8朵,虾米约50克,花肉200克,小葱头5-6颗,白米,晒油,酱油,精盐.1.芋头切丁,下油稍炸,捞起沥油,香菇浸软切片,花肉切约一公分厚,3公分长,虾米浸软切碎,小葱头切片,白米洗净沥干水分待用.2.热锅炒香小葱头,下花肉炒至出油,下香菇片,芋头丁虾米一起炒至香味溢泄,加白米同炒.3.米里的水分开始干的时后下晒油,酱油,和精盐.加等量水,入饭煲煮至熟透.奶油芋泥大芋头切成大厚片.蒸熟.也可以用水煮,这样一来比较快.蒸好后,皮一撕就下来了.把芋头块放在大碗里,用擀面杖捣烂, 全部成泥,放上几勺糖,再倒上点牛奶(别太多),搅一搅,烧热2大勺BUTTER,倒在芋泥上.用力气开始搅.看见芋泥变成粘粘的胶了,然后就可以吃了.吃不完的,放在冰箱里.冷冻了的和热的比较一样的好吃.可以在上面摆点水果,ICE CREAM什幺的很好吃的.糕烧芋泥芋茸500克(就是芋头蒸熟之后磨成茸)白糖400克,猪油150克,葱4条,清水100克在锅里热猪油,放葱粒炸至金黄,捞起葱不用。将芋茸加入猪油中翻炒片刻之后,加入清水、白糖,再慢慢翻炒至不粘手便可装碗。注:此菜的关键在于甜度要够,且芋茸不可有粒状,一定要幼滑。另外,一定要用大量猪油炒,这样才能带出芋茸的香味,而且大量猪油使得芋茸更加滑口。

  • 炝土豆丝你最拿手的做法,介绍一下

     1.土豆去皮洗净,切细丝,洗去淀粉再泡15分钟;   2.干辣椒泡软后洗净切丝;   3.将土豆放沸水中焯熟,然后用凉水过凉,以免土豆发黏;   4.将过凉后的土豆丝放盐、味精、辣椒丝拌匀,放置15分钟;   5.然后把辣椒挑到菜的表面;   6.锅中油热后倒入花椒,出香味后拣出花椒;   7.将热油淋到土豆丝中,放入青椒丝、香菜段,拌匀即可。

  • 怎么才能炖土豆才有薯片味?

    材料:土豆,牛肉 辅料:大蒜,生姜,干辣椒,花椒,红枣,茶叶,香叶,肉桂皮,八角,孜然,小茴 香,丁香,胡椒,陈皮 调料:盐,生抽,料酒,鸡精,冰糖3小块 作法:1、先把牛肉切块放入冷水锅里面煮(口感会好点,建议不要用开水煮), 然后把浮在表层的血沫子打掉。 2、捞出牛肉沥水 3、把大蒜用刀面儿拍一下,生姜也去皮拍扁,香叶,肉桂皮,八角,孜然,小茴 香,丁香,胡椒,陈皮用纱布包起来。 4、锅内热油,倒入大蒜,生姜,干辣椒,花椒,快速翻炒。爆出香味后倒入牛肉一并翻炒大约3分钟。 5、把翻炒过的肉和调料一起倒入高压锅(很节约时间的,再放入装了香料的沙包,放入红枣,冰糖,些许茶叶(可以使肉更容易软) 同时放调料,可以稍微加一点点醋,也可以使肉更快的软化。 6、用大火炖10到15分钟排汽之后转小火漫漫炖大约1个小时。

点击加载更多

茄果类

相关推荐换一换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