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首页 >
医疗健康
人体常识

身上突然起一大片一大片的红疙瘩是怎么回事呀

我一个朋友最近两天一热起来身上突然起一大片一大片的红疙瘩,还有点痒。但冲个凉睡一两个小时就又消散了。热了又会起。 请问这是怎么回事呀?????????????

好评回答

2018-03-13 12:03:57
当爱变成狠 |2018-03-13 12:03:57 326 180 评论
  一,身上起红疙瘩

解决时间:2006-5-13 06:22
最佳答案
皮肤过敏又称为“敏感性”皮肤。从医学角度讲,皮肤过敏主要是指当皮肤受到各种刺激如不良反应的化妆品、化学制剂、粉、某些食品、污染的空气等等,导致皮肤出现红肿、发痒、脱皮及过敏性皮炎等异常现象。
  敏感性肌肤可以说是一种不安定的肌肤,是一种随时处在高度警戒中的皮肤。其护理要特别留意。
皮肤为什麽会出现皮肤过敏?
1、年龄增长,使皮肤分泌功能退化,皮肤在岁月的消磨下,会变得较薄,它的保护层功能亦随之减弱。
2、长期暴露在阳光或空气污染的环境中,烟雾、灰屑、紫外光UVA和UVB,以及红外线,均会损害皮肤,因为它们产生的游离子能破坏皮肤的脂质保护层。
  
3、劣质化妆品或不当药物伤害。
4、生理因素,压力、精神紧张和情绪低落,都会减弱皮肤的天然抵抗力,引致它的自我修护机能亦随之减慢。如内分泌紊乱。
5、天气:面对天气的转变,肌肤亦需要额外的适应,例如在寒冷天气中,如果皮肤没有充分滋润的话,便很容易受到伤害。
  
6、添加剂:一些护肤品中的成分如防腐、染料、乳化剂和香料,都有可能使皮肤变得...

查看全部>>

  一,身上起红疙瘩

解决时间:2006-5-13 06:22
最佳答案
皮肤过敏又称为“敏感性”皮肤。从医学角度讲,皮肤过敏主要是指当皮肤受到各种刺激如不良反应的化妆品、化学制剂、粉、某些食品、污染的空气等等,导致皮肤出现红肿、发痒、脱皮及过敏性皮炎等异常现象。
  敏感性肌肤可以说是一种不安定的肌肤,是一种随时处在高度警戒中的皮肤。其护理要特别留意。
皮肤为什麽会出现皮肤过敏?
1、年龄增长,使皮肤分泌功能退化,皮肤在岁月的消磨下,会变得较薄,它的保护层功能亦随之减弱。
2、长期暴露在阳光或空气污染的环境中,烟雾、灰屑、紫外光UVA和UVB,以及红外线,均会损害皮肤,因为它们产生的游离子能破坏皮肤的脂质保护层。
  
3、劣质化妆品或不当药物伤害。
4、生理因素,压力、精神紧张和情绪低落,都会减弱皮肤的天然抵抗力,引致它的自我修护机能亦随之减慢。如内分泌紊乱。
5、天气:面对天气的转变,肌肤亦需要额外的适应,例如在寒冷天气中,如果皮肤没有充分滋润的话,便很容易受到伤害。
  
6、添加剂:一些护肤品中的成分如防腐、染料、乳化剂和香料,都有可能使皮肤变得敏感。
7、特异体质
对皮肤过敏现象应采取什麽应变措施?
1、应停用所有的化妆品,让皮肤有缓冲的时间,如果平时就使用低敏性护肤品,便可继续使用;如果是初次或偶尔发生敏感现象,而平日又不使用低敏感性保养品,那麽就要选择具有消炎、镇静作用的皮肤专用保养品,在用清水洗脸之后使用。
  如果有持续发红的现象,就要去医院进行脱敏治疗,也可将棉花或纱布充分沾湿注射用的生理盐水后,敷在脸上敏感的部位,这种注射用的生理盐水,安全性高、渗透力好,具有消肿、退红、稳定皮肤的功用,一般而言,几天以后,红肿现象便会消除。
2、强化肌肤的抵抗力也是有效的基本对策,如睡眠充足、饮食充足均衡、情绪和谐、远离污染环境及过敏原、减少皮肤的刺激等。
  轻微的敏感只要处置得宜,很快便会恢复,严重时则要迅速就医。
3、不要擅自用药。未经皮肤科医生诊断,不要自行到药店购买副肾皮质荷尔蒙软膏使用,这是伤害皮肤的做法。因为它对抑制炎症虽然有效,但长时间使用会产生副作用而危害到健康。
治皮肤过敏 :并非“一抹了事”
皮肤过敏造成的疾病包括荨麻疹、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等 ,由于这类疾病中有的疾病如接触性皮炎在不同发展阶段 ,用药原则特别是外用药的原则完全不一样 ,处治不当 ,症状反而会加重 ;有的疾病如荨麻疹虽然也可以自愈 ,但如果病情严重时 ,有引起喉头水肿和过敏性休克的可能 ,因而 ,王大夫建议患者除非患有很轻的荨麻疹 ,可以自己口服抗组胺药物来治疗 ,其他的情况下 ,特别是在自己用药后症状仍不减轻时 ,一定要到医院接受治疗 ,而不能图一时省事。
  
对于治疗皮肤过敏的外用激素类药物如皮炎平、尤卓尔 (丁酸氢化可的松 )、艾洛松 (糠酸莫米松 )等 ,应注意 : 1。不要涂在脸上 ,因为这类药会引起表皮萎缩、色素沉着等 ,对面部皮肤会造成不可逆的损坏。 2。要在医生明确诊断后使用 ,因为这类药物并非对所有的皮肤瘙痒都有效 ,把体癣、疥疮等误认为是过敏而盲目使用这类药物 ,是目前患者自主用药中一个很常见的误区
应怎样呵护皮肤过敏?
1、要远离过敏原。
  因为过敏症状会永远存在,不可能根治,只能随时小心防范,避免接触有可能导致过敏的过敏原。
2、要清楚了解你所使用的护肤品和它们的用法。避免使用疗效强、过于活性和可能对皮肤产生刺激的物质。过度不当的使用强效清洁用品会破坏皮肤表层天然的保护组织;过于活性,会使血液循环加速的化妆品也会刺激皮肤造成伤害。
  洗脸不要用药皂等皂性洗剂,因界面活性剂使分解角质的高手,要极力避免。最好使用乳剂,或非皂性的肥皂,可以调节酸碱度,适应肌肤。磨沙膏去角质剂等产品更应该敬而远之。采用简单的洁肤爽肤润肤程序。
3、注意使用防晒产品。敏感性肌肤的皮层较薄,对紫外线比较没有防御能力,容易老化,所以在擦上基础保养品作为隔离之后,再用防晒品会比较好,但防晒品的成分也是易造成刺激的因素之一,因此最好不要直接涂抹在皮表上。
  近来有些厂商推出含较少化学成分,具有物理成分的防晒品,对皮肤的刺激相对要少。同时避免过度曝晒,因为紫外线穿透力特别强,经常曝晒会使皮肤变薄,更容易受到刺激。
4、谨慎使用化妆品。对于肌肤容易敏感的人而言,用惯了的化妆品最好不要随便更换,若要使用新的化妆品,应先做皮肤试验,方法是将要使用的化妆品涂抹在手腕内侧皮肤比较细嫩的地方,留置一晚或2-3天,以观察其反应,若是出现异常反应,如发炎、泛红、起斑疹等,就必须避免使用该化妆品。
  
5、“敏感性”皮肤的人,平时应多用温水清洗皮肤,在春季花粉飞扬的地区,要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引起花粉皮炎,可于早晚使用润肤霜、以保持皮肤的滋润,防止皮肤干燥、脱屑。
6、在饮食上,要多食新鲜的水果、蔬菜,饮食要均衡,最好包括大量含丰富维他命C的生果蔬菜,任何含维他命B的食物。
  饮用大量清水,除了各种好处外,它更能在体内滋润皮肤。平时自制一些营养面膜,如黄瓜汁面膜、丝瓜汁面膜、鸡蛋清蜂蜜面膜等,以逐步改善皮肤状况,获得皮肤的健美。
7、随身衣物要冲洗干净,残余在衣物毛巾中的洗洁精可能刺激皮肤。
8、睡眠具美容功效,每天八小时的充分睡眠,是任何护肤品都不能代替。
  
9、运动能增进血液循环,增强皮肤抵抗力,进入最佳状态。
二,身上起红疙瘩大小不一,请问是怎么回事?
解决时间:2007-7-16 20:37
最佳答案
是荨麻疹,“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粘膜过敏性疾患,俗称“风疹块”、“风疙瘩”。
  患者在接触过敏源后,会在身体不特定的部位,皮肤突然发痒,继而出现扁平的高出皮肤的风团,有的发红,有的发白,越起越多,大小及形态不一,但边界清楚,伴有痒感,晚间加重。发作时间不定。风团逐渐蔓延,既可局限于某个部位,也可全身泛发。少数病人可伴恶心、呕吐、心跳加快、头痛、腹泻及腹疼,有时常有发热
约3/4的患者不能找到原因,尤其是慢性荨麻疹。
  其可由各种内源性或外源性的复杂因子引起。常见的可以归纳为:
1、药物:许多药物常是引起本病的诱因,如青霉素、痢特灵、磺胺药类药物。血清、疫苗等可由变态反应引起,吗啡、可待因、阿托品等药物能直接使肥大细胞释放组织胺等引起。
2、事物:以含有特殊蛋白质的鱼、虾、蟹、鸡蛋、牛奶等为常见的致病因素。
  
3、感染:细菌性感染、病毒性感染、真菌性感染与寄生虫。虫咬症如螨、跳蚤、臭虫等。
4、吸入物:各重花粉、尘土等。
5、物理及化学因素:如冷、热、日光、摩擦及压力等物理性和机械性刺激或某些化学物质进入人体而发病。
6、遗传因素:如家族性寒冷性荨麻疹。
  
7、精神因素及内分泌的改变:精神紧张、感情冲动、月经、绝经、妊娠等。
8、内科疾病:淋巴瘤、癌肿、甲亢、风湿病和内风湿性关节严、SLE、高血脂病、胆囊炎、肾炎、肝病、糖尿病等。
下面的网站对于治疗和注意事项有详细的介绍。
参考资料:
(查找两条,看哪个适合你。
  )。
0/300

其他答案(共18个回答)

    2018-03-13 14:03:57
  • 这是一种对热的过敏反应,是"荨麻疹",建议每天服"氯雷他定"(天图)一粒,可以抗过敏!
    Rory程明 | 2018-03-13 14:03:57 293 188 评论
    0/300
  • 2018-03-13 13:03:57
  • 我管他叫痱子
    陈云丽 | 2018-03-13 13:03:57 293 188 评论
    0/300
  • 2018-03-13 13:03:57
  • 可能是天气炎热你那朋友又没有注意保持身上干躁引起的吧,就像是小时候长痱子一样,要你那朋友穿衣服时注意选那种通风透气的,然后喝点凉茶之累的中药,也许会有效果.
    wqertjkl | 2018-03-13 13:03:57 308 185 评论
    0/300
  • 2018-03-13 13:03:57
  • 是不是刚出完汗就用凉水冲凉了 如果是那就是起痱子了 你描述的症状很像 要么就是湿疹
    先在洗完澡的时候用点花露水试试 要不行就涂点皮炎平 
    皮肤科的东西没见到病人 很难诊断是什么 建议夏天冲凉的时候多用点六神只类的中药浴液 
    女人我愿意为你放弃现在 | 2018-03-13 13:03:57 308 185 评论
    0/300
  • 2018-03-13 13:03:57
  •     从症状看,是寻麻疹的可能性较大。此症病因在中医上归于肝脏机能下降,肝在人体中属排毒器官,肝功能下降导致排泄体内垃圾不力,就从皮肤外排,你朋友现在肝火也很旺吧,容易发脾气压不火,或偏好酸的食物,或一点酸也受不了,说明已出现肝肾亏虚,应及时调理,如发展到肝肾阴亏,根治的难度将会增大,及早找名家中医调理诊治是最佳上策。
    Marvin学启 | 2018-03-13 13:03:57 323 182 评论
    0/300
  • 2018-03-13 13:03:57
  • 过敏了吃脱敏药
    赶快治小心经常复发啊
    
    烧掉的记事本 | 2018-03-13 13:03:57 293 188 评论
    0/300
  • 2018-03-13 12:03:57
  • 寻麻疹,变态性反应
    Dylan卫国 | 2018-03-13 12:03:57 293 188 评论
    0/300
  • 2018-03-13 11:03:57
  • 这应该是火气太大,多吃些性凉的食物,也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压力.其实我也有过,是因为4天没大便导致身体毒素积蓄太多而引起的
    冰与火的爱恋q | 2018-03-13 11:03:57 308 185 评论
    0/300
  • 2018-03-13 11:03:57
  • 皮肤过敏了,搽一种药,叫百多邦,很有效!
    周清指 | 2018-03-13 11:03:57 293 188 评论
    0/300
  • 2018-03-13 11:03:57
  • 内热过重!从《本草纲目》《黄帝内经》来看!只需服绿豆百合汤七日即可!
    记住那些让你的心脏变坚强的人 | 2018-03-13 11:03:57 293 188 评论
    0/300
  • 2018-03-13 10:03:57
  • 遇到这个问题,建议你朋友不要太着急!
    这个应该是局部刺激引起的湿疹。你可以考虑经常的用温水洗澡同时口服维生素C和钙来增强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可以通过一些食补的办法来根治这种问题,建议你朋友在饮食中多加入一些富含维生素及钙的粗粮.
    刘叶鸣 | 2018-03-13 10:03:57 308 185 评论
    0/300
  • 2018-03-13 10:03:57
  • 有病去医院!不要在这里耽误了!这里又看不见,摸不着!怎么能给你看病!问问知识还是可以的!真正病来了就快去看医生! 
    
    万能青年zhang | 2018-03-13 10:03:57 308 185 评论
    0/300
  • 2018-03-13 09:03:57
  • 是荨麻疹。是由湿热引起的。预防:第一要注意饮食,对吃些蔬菜,少吃发物,。第二及时到医院治疗,避免形成慢性病。
    倾尽所有只因为有你 | 2018-03-13 09:03:57 308 185 评论
    0/300
  • 2018-03-13 08:03:57
  • 我的小侄女 每次发烧之后,在快好的时候,就会出小疙瘩。据说是好了的征兆。 
    希望你也是。 
    祝你健康 
    
    余立业 | 2018-03-13 08:03:57 308 185 评论
    0/300
  • 2018-03-13 06:03:57
  • 有可能是风疹。痒自风来,风性轻扬,多行数变,所以时起时消且无定处。治以祛风为要。去找医生看一下吧
    在拽的网名终究被备注_ | 2018-03-13 06:03:57 308 185 评论
    0/300
  • 2018-03-13 06:03:57
  • 我想可能是痱子:吧!痱子也有大点的红疙瘩!到东天可能就没有了.劝你去医院确定一下吧。
    韩气平 | 2018-03-13 06:03:57 293 188 评论
    0/300
  • 2018-03-13 06:03:57
  • 就是寻麻疹,不是很好治!耽误治疗会终身不愈!希望你尽快去医院吃些中成药!一旦治愈后复发就很难治好了!!
    半世流离却唯独看不清ni | 2018-03-13 06:03:57 308 185 评论
    0/300
  • 2018-03-13 06:03:57
  • 过敏了吧,快去医院。
    安宇菲菲yk0 | 2018-03-13 06:03:57 293 188 评论
    0/300
查看更多其他答案(13)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人体常识相关知识

  • 预防
  • 症状
医疗健康 人体常识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