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六字大明咒是什么时代翻译到中国来的

首页

六字大明咒是什么时代翻译到中国来的

六字大明咒是什么时代翻译到中国来的?天息灾翻译的《佛说大乘庄严宝王经》固然是一个版本,但是好象在唐密时代就有了六字大明咒了,所以天息灾翻译的《佛说大乘庄严宝王经》肯定不是第一次翻译。就比如唐三藏玄奘翻译的准提咒,只有咒文没有经典,但是却比准提法门的任何经典都早翻译流传于中国。所
展开

无情的放纵_

查看TA的回答: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19-04-11 23:25:51
      这个咒什么时候翻译过来的并不重要!
    为什么呢?因为这个咒语不可能存在任何问题或争议!
    为什么呢?因为这个咒语的用字极其单纯,都是佛经和咒语中的常见单词!
    这里,我来简要说说这个咒语的用字:
    Om  -- 汉译为??、嗡等。    这个字几乎是所有咒语的咒心部分的发语词,该词甚至在今天印度教(以及其前身古婆罗门教)中也都是具有神圣意义的一个音。
      这次词在佛教陀罗尼藏中代表大日如来所象征的“法界体性智”以及“佛顶部”密咒系统,简称“佛部”。 Mani -- 汉译为嘛呢、摩尼等。这个词的意思是“如意宝”,这完全是一个佛经中随处可见的词语,经中常把佛法比喻作如意宝,把菩萨、佛陀比喻为如意宝。
      在陀罗尼藏中,这个词表南方宝生佛所象征的平等性智、以及的“摩尼宝部”的密咒系统,简称“宝部”。 Padme -- 汉译为叭咪、波头摩等。这个词的意思是“莲花”、“红莲花”,也是一个佛经中随处可见的词语。莲花具有一个特殊特征,即花开莲现、花果同时--以此诠表佛法的圆顿,又象征出污泥而不染的自在解脱境界。
      同时,莲花有三类:人间莲花、天上莲花、净土莲花。在《无量寿经》等净土经典中,多说往生净土者乃是莲花化生,就是这种莲花,这属于接引众生的净土莲花。又如《妙法莲华经》等大乘经文中凡有天雨妙法的场景,都有白莲花、红莲花、青莲花等词语频繁出现,这就属于天上莲花。
      在陀罗尼藏中,这个词代表西方阿弥陀佛所象征的妙观察智、以及“莲花部”的密咒系统、简称“莲部”。 Hum -- 汉译为?恕?这个词与Om一样,也频繁出现在很多咒语中。这个词代表东方不动佛所象征的大圆镜智以及“金刚部”密咒系统。 hrih -- 汉译纥利。
      这个词在六字大明的末尾,一般不念。这个是莲花部的种子字,表示阿弥陀佛本师,该字也出现于阿弥陀佛心咒中。密宗说观世音菩萨是阿弥陀佛的化身,显宗经典说阿弥陀佛是观音本师,所以观音菩萨也属莲花部,此观音心咒末尾带阿弥陀佛种子字,就是表示菩萨顶戴本师之意。
       虽未出现北方不空成就佛所象征的成所作智、羯摩部密咒系统(主事业)的词语,但整个咒语的功能和效用即是“成所作”。这样,其实五部佛智和密咒五部全部囊括了。 你看,就是这样一些很平凡、很常见的佛学词语组合到一起,就形成了六字大明。所以寺院经常把此彩绘、镌刻于大殿天花板或墙壁上,表示借助五方佛智慧加持、五部咒语加持的愿望。
      这样几个佛学常见词汇组合到一起,也只能是那些佛学信息的组合、结合、交融、圆成,就像世俗人们互相祝福, (六字大明古梵音读音见本人共享资料区) 。

    我的爱初春来

    2019-04-11 23:25:51

其他答案

    2019-04-11 22:45:41
  • 2楼的秦少龙大师的智商有问题
  • 2019-04-11 22:41:17
  • 六字大明咒即是「??(om)嘛(ma)呢(ni)叭(pad)弥(mc)??hom) 」,在中国的流传,始于元代,是跟著西藏及蒙古喇嘛密教的传入而到汉地,故在元朝以前的佛教文献中,尚未见到,至清初已被收入《禅门日诵》所录十小咒内。

    刘于青

    2019-04-11 22:41:17

类似问题

换一换

相关推荐

  • 【求助】关于 华硕adsl 与 TP

    每家运营商的DNS都不同,而且各省的也不同。你可以问问你的网络提供商,他们会告诉你的。(也可以通过分...

    互联网

  • 环保废气处理行业最重要的问题

    餐饮业厨房产生的油烟,顾名思义,废气中主要污染物为油烟,一般采用静电除油。 液化气属较清洁能源,废气...

    环境学

  • 怎样办国际驾照

    根本就没有正式的国际驾照,如果到国外开车,正式的程序: 1、到公证处办理驾照的公证书,可以要求英文或...

    交规/路况

  • 开奶茶店需要什么

    要有经营场所,办理工商登记(办理卫生许可),如果觉得有必要还要到税务局买定额发票,不过奶茶店一般人家...

    酒类/饮品

  • 一元二次方程里面的x1x2=多少还有是x...

    x1×x2等于(b∧2-(b∧2-4ac))/(4a∧2)就等于ac,x1+x2就等于-b/a

    数学

  • 9的99次方除以10的余数是多少这怎么算...

    这个可以用牛顿的二项式定理,就是(10-1)∧99,最后一项是-1,所以余数是9

    数学

  • 计算机中“几分之几”的符号是什么?

    它就是“/”,在数学书写中我们中的时横杠,只是在计算机中为了对称美所以用“/”

    数学

  • 非奇非偶函数乘以奇函数是奇函数么?

    非奇非偶函数它乘以一个奇函数不一定一个奇函数,设g(x)为非奇非偶函数,×奇函数f(x),则f(x)...

    数学

  • 怎么让蚕宝宝快点孵出来

    这不可心急,只能遵循自然界的规律。满意请采纳,谢谢!

    育儿

  • 吉林快三中大奖如何找技巧规律?

    吉林快三中大奖说到底就是彩票能够使人一夜间改变自己的命运,没有一个买彩票的说我是为体育事业作贡献的,...

    博彩

  • 吉林快三怎么看出豹子如何找技巧规律?

    吉林快三怎么看出豹子说到底就是彩票能够使人一夜间改变自己的命运,没有一个买彩票的说我是为体育事业作贡...

    博彩

  • 吉林快三全是红号如何找技巧规律?

    吉林快三全是红号玩几期就会找到规律,当然是自己认为的拉,不是自己买来的教训不值钱就是这个道理,希望可...

    博彩

  • 吉林快三走势图怎嘛推算如何找技巧规律?

    吉林快三走势图怎嘛推算玩几期就会找到规律,当然是自己认为的拉,不是自己买来的教训不值钱就是这个道理,...

    娱乐休闲

  • 吉林快三10年开奖记录如何找技巧规律?

    吉林快三10年开奖记录玩几期就会找到规律,当然是自己认为的拉,不是自己买来的教训不值钱就是这个道理,...

    博彩

正在加载...

爱问推荐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