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首页 >
医疗健康
内科
漳州疲劳引起的血尿

头晕怎么办疲劳过度引起的头疼?

疲劳过度引起的头疼、头晕怎么办

全部答案(共5个回答)

    2018-01-24 10:12:13
  •   头痛原因多多头痛可由于头颅部任何具有疼痛感觉的组织受到刺激、牵拉或压迫所致。引起头痛的原因很多,只有尽快查清病因,治疗方能奏效。高血压性头痛中老年人因工作、家庭等问题,常常处在紧张不安的状态之中,致使身心憔悴,体力下降,高血压悄悄袭来而没有感觉。
      患者自觉头脑不清、脑部隐痛,甚至有时昏厥或出现指尖乏力麻木,这些都是高血压在作怪。神经性头痛源于...

    查看全部>>

      头痛原因多多头痛可由于头颅部任何具有疼痛感觉的组织受到刺激、牵拉或压迫所致。引起头痛的原因很多,只有尽快查清病因,治疗方能奏效。高血压性头痛中老年人因工作、家庭等问题,常常处在紧张不安的状态之中,致使身心憔悴,体力下降,高血压悄悄袭来而没有感觉。
      患者自觉头脑不清、脑部隐痛,甚至有时昏厥或出现指尖乏力麻木,这些都是高血压在作怪。神经性头痛源于头部肌肉紧张收缩,头部呈紧束或压迫样,有沉重感,常为跳扯痛,吸烟饮酒过度时会加剧。这多是因生活不规律、烟酒无度、睡眠不足引起。更年期性头痛由于内分泌的改变,人的生理功能受到影响,常有性格的改变,患者表现为急躁易怒、乏力懒言、头脑紧张、性欲淡、经量少。
      神经衰弱性头痛多见于脑力劳动者,他们往往废寝忘食、夜以继日地工作,缺乏锻炼、营养不足、过度疲劳而致大脑不支。患者常有头涨、失眠、记忆力下降表现,并且有未老先衰之感。颅内占位性病变头痛脑瘤或颅内其他病变引起的头痛通常是近期才发生,呈间歇性头痛,每日持续数小时,并且可能随体位改变而引起或消失。
      开始阶段,头痛可局限于肿瘤所在部位,但随着颅内压的增高可变成弥漫性的。伴有发热的头痛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种:①颅内急性感染包括各种病原体引起的脑膜炎、脑炎、脑脓肿等。②急性副鼻窦炎上颌窦炎、额窦炎常引起上颌窦和额部疼痛,有脓鼻涕。③急性眶内蜂窝织炎多由副鼻窦炎引起,眼和病侧部胀痛,患侧眼球突出,眼睑和结膜红肿,眼压明显增高。
      ④急性海绵窦血栓形成由于头面部感染,尤其是眼或口周围的疖肿,因不恰当的挤压,致使细菌进入海绵窦导致感染,形成血栓。此病发病急骤,患者眼内和额部疼痛剧烈、眼睑浮肿,眼球突出并固定于中央部位。⑤全身感染性疾病常见于感冒、急性扁桃体炎、肺炎、败血症等,由于毒素刺激和发热时血管扩张而引起头痛。
      周期性或发作性头痛①丛集性头痛其特点是多为夜间睡眠时或拂晓时发作,起床活动后减轻。头痛为局部一侧剧烈跳痛和钻痛,疼痛侧面部充血、鼻塞和流泪。发病年龄一般在20~40岁。②癫痫性头痛多见于儿童,发作时剧烈头痛,伴有面色苍白、出汗、头晕、心慌及呕吐,持续3~5分钟后消失。
      ③偏头痛女性患者占60%~70%,多于青春期发病。取白菊花200克,水2000毫升,煎沸后,倒入脸盆内,趁热熏蒸头部。方法是:将头部置于离水面适宜的高度,在头上蒙盖毛巾(以防盆内热气外泄),至药汁温度降至体温以下为宜。熏蒸后防止受凉,一般1次会对神经性头痛有点疗效。
      ----------------放松疗法作为药物治疗的辅助疗法,是通过主观想象和客观措施,使人达到肌肉松弛精神安定减轻焦虑的治疗方法。放松疗法作为一种减轻焦虑的心理行为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可明显的缓解精神因素造成的各种神经性头痛、偏头痛、失眠症、焦虑症、抑郁症、神经衰弱等。
      大家知道,精神焦虑、神经兴奋等因素可引起的头皮及颈背部肌肉痉挛而造成头皮紧缩感而产生头痛、头晕,紧张或情绪刺激可加重,伴焦虑、烦躁、心慌、多汗、颈背痛、耳鸣、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等症状,可并发抑郁症状及强迫症状等其他神经症状。其发病机理就是焦虑—肌肉痉挛,这两种因素互为因果,久之造成恶性循环:焦虑—痉挛—头痛—失眠。
      其治疗就是根据其发病机理:抑制焦虑—缓解痉挛。非药物疗法主要是放松疗法。头痛及睡眠障碍的原因很多。治疗头痛及睡眠障碍的关键是调节恢复人体神经系统兴奋与抑制的平衡性。放松训练可使全身的骨骼、肌肉、韧带、血管、神经放松,辅以轻松的音乐与合适的温度,可以调节紧张心理,调节神经系统兴奋与抑制的平衡性,达到身心松弛,使身体的自主神经系统的活动性朝着有利于放松和睡眠的方向转化,从而改善头痛和睡眠。
      放松疗法以整体观为指导,除局部肌肉的放松训练外,还强调配合深呼吸的全身整体放松训练,所以它使患者较易进入放松状态,且同时达到较深的层次放松,患者反映见效快。另一特点是心身放松法通过良性的语言诱导和特殊的视觉想象训练,使患者较易出现放松后愉快的高峰体验,从而改善患者既往的不良情绪体验,在全身肌肉放松的基础上,患者能体会到精神与心理的同时放松。
      故躯体和心理的同时放松是心身放松疗法的突出特点,可以认为该法是属于一种心理生理疗法。心身放松疗法无药物副作用,且因其具有心身兼治的效应,对于伴有情绪障碍和行为障碍的头痛及睡眠障碍患者尤为适宜。放松疗法能够有效缓解压力,而且对于压力所导致的失眠症具有良好的治疗作用。
      神经症患者的头痛是功能性头痛,以头重、头压感居多,放松疗法对这类症状具有无与伦比的作用,对于焦虑状态、神经抽动症、神经衰弱、高血压、结肠炎、冠心病、哮喘、胃溃疡等心身疾病也有显著疗效。患者处在安静的环境中,舒适的躺在沙发或床上,安静休息10—15分钟,排除杂念,身心保持松弛状态,每次训练30分钟,每日1—2次,最好安排在中午或晚上睡眠前,做完放松训练后很自然就进入完全放松的睡眠状态,醒来头脑清晰,精力充沛。
      一般15—20次为一疗程,本疗法在我院治疗的病人中广泛应用,只要坚持训练必将收到良好的疗效。渐进性肌肉放松训练:情绪状态与肌肉活动之间,通过神经系统的作用存在着互为因果的关系,情绪紧张的同时伴随着肌肉的绷紧,而绷紧的肌肉会通过神经作用导致情绪的紧张。
      如能主动地放松肌肉,便会使紧张情绪得到缓解。此训练要求患者在安静状态下想象一幅记忆清晰的令人松弛和愉快的自然风景,同时自我暗示,依次放松全身每一块肌肉、训练要领是先收紧某一部位的肌肉(如紧握拳头),并体会紧张的感觉。持续10秒钟左右,然后放松,并体会放松时的感觉。
      如果做了一遍还达不到平静情绪的效果,可再做一遍。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便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进入全身放松状态,达到自我调节的目的。放松训练光盘正是可以有效的使你放松的产品,听着优美的音乐声和美妙的语言,一点点放松自己,一点点消除焦虑,达到一个平和的心理状态,身体变的彻底松弛,此时的你感觉自己体内的杂质被清除掉了,自己仿佛变成透明,全身轻松,头痛消失,眼皮放松地闭着,进入忘我的状态,不再是那个有着太多沉重感的你,那种轻松感是语言不能表达的。
      如果你被头痛、焦虑、失眠困扰着,无法摆脱它的困扰,放松训练CD将随时为您效劳,远离那些让你疲惫不堪的的日子,甜美的梦乡、清醒的大脑在等待着你,把握住机会,按下你美好生活的开关吧!-----------------------治疗血管神经性头痛可采取如下措施:(l)药物治疗:①血管收缩剂:麦角胺是一种强有力的血管收缩剂,适用于偏头痛先兆期的预防。
      如麦角胺咖啡因,用于头痛发作前。②镁制剂:镁离子能降低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性、阻断交感神经节、松弛血管平滑肌、扩张血管。可用33%硫酸镁15毫升,1日3次口服。③钙桔抗剂:这类药物的主要作用机制是阻滞钙离子慢通道,抑制血小板释放血清素和血栓素A2,持久地抑制血管收缩性物质而扩张血管,从而改善血管的舒缩功能。
      这类药物有心痛定、吲哚洛尔、尼莫的平、脑益嗪和盐酸氟桂嗪。④止痛剂:应用该类药物的目的主要是减轻或消除头痛之苦。因为该药能与脑内的阿片受体相结合,兴奋脑内抗痛系统,提高痛阂,从而呈现镇痛效果。常用的药物有阿司匹林、去病片(索密痛)、颅痛定、撤烈痛和卡马西平。
      ⑤抗焦虑及镇静剂:这类药物能减轻患者的精神紧张和焦虑不安,抑制中枢的兴奋性。如西地浮、芬那露、多虑平和氯氮草等。⑥其他药物:有泰必利、豆腐贰(昆明神衰果素片)、复方丹参片、吲哚美辛等,也可取得一定疗效。(2)其他治疗:生物反馈疗法、血液稀释疗法、穴位注射、普鲁卡因局部封闭、针刺与经络治疗等。
      回答者:老妖真精-首席运营官十三级11-1120:19相关问题•神经性头痛•神经性头痛吃什么药才会好•请问,神经性头痛怎么办?怎么治疗或者缓解?•神经性头痛是怎么形成的?•什么是神经性头痛?更多>>对最佳答案的评论共2条520lulu说的症状有没有好的治疗方法?谢谢!!评论者:wjun0122-试用期一级hao评论者:345232050-试用期一级其他回答共1条神经性头痛主要是指紧张性头痛、功能性头痛及血管神经性头痛,多由精神紧张、生气引起,主要症状为持续性的头部闷痛、压迫感、沉重感,有的病人自诉为头部有“紧箍”感。
      大部分病人为两侧头痛,多为两颞侧、后枕部及头顶部或全头部。头痛性质为钝痛、胀痛、压迫感、麻木感和束带样紧箍感。头痛的强度为轻度至中度,很少因头痛而卧床不起或影响日常生活。有的病人可有长年累月的持续性头痛,有的病人的症状甚至可回溯10-20年。
      病人可以整天头痛,头痛的时间要多于不痛的时间。因为激动、生气、失眠、焦虑或忧郁等因素常使头痛加剧。还有一部分病人,不仅具有肌紧张性头痛的特点,而且还有血管性头痛的临床表现,主诉双颞侧搏动性头痛。这种既有紧张性头痛,又有血管性头痛的临床表现,称为混合型头痛。
      病人多伴有头晕、烦躁易怒、焦虑不安、心慌、气短、恐惧、耳鸣、失眠多梦、腰酸背痛、颈部僵硬等症状,部分病人在颈枕两侧或两颞侧有明显的压痛点。
    徐直觅 | 2018-01-24 10:12:13 320 192 评论
    0/300
  • 2018-01-24 10:12:13
  •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情况分析 ,头晕目眩可能只是单纯的你劳累过度导致的,建议你要多注意休息,
    意见建议:避免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同时,注意改善生活习惯,饮食合理,作息规律,情绪上保持稳定等等都是可以改善头晕目眩的症状的。
    梁知彰 | 2018-01-24 10:12:13 304 195 评论
    0/300
  • 2018-01-24 10:12:13
  • 这个一般累了就会有这个气血虚弱的现像,可以吃一些补气血,健脾胃的药就会好的这个是有低血压低血糖的现像,就是虚症。
    燃烧尼古丁的爱 | 2018-01-24 10:12:13 304 195 评论
    0/300
  • 2018-01-24 10:12:12
  • 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主要是休息,另外看看有没有劳累过度,造成的颈椎问题。
    徐琼英 | 2018-01-24 10:12:12 289 198 评论
    0/300
  • 2018-01-24 10:12:11
  • 根据你的描述情况来看你现在的情况是由于过度疲劳导致的头晕症状。这种情况可以服用益气养血口服液来调理,平时注意休息,避免疲劳,不要熬夜,加强饮食营养,多吃些新鲜水果蔬菜,避免一些辛辣、生冷、不易消化或刺激性的食物,适当的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tian相吉 | 2018-01-24 10:12:11 304 195 评论
    0/300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内科相关知识

  • 治疗
  • 症状
医疗健康 内科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