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女人吃蚂蚱有什么好?

女人吃蚂蚱有什么好?

女人吃蚂蚱有什么好处

全部答案

  •   中国食用蝗虫有十分悠久的历史,人们习惯将蝗虫洗净用油炸,佑酒食用,据《食用昆虫与菜谱》一书中介绍,蝗虫体内含有蛋白质73。5%,氨基酸18种,总含量为20。3%,蝗虫体内还含有维生素B1、B2、E、A胡萝卜素和丰富的多种维生素,4种脂肪酸和丰富的微量元素,常食用的种类有中华稻蝗,东亚飞蝗等。
       蝗虫在全世都有都有以蝗虫做食品的习惯,蝗虫的肉质松软,味美如虾,各大宾馆、饭店煎炒烹炸做出的“油炸蚂蚱、陆地飞虾、飞蝗腾达”等几道菜手深受消费者的青睐,又如墨西哥近年来出版的一本叫《吃昆虫》的册子,书末列举了40多种昆虫菜肴加工谱,其中列举的第一例就叫做“中国风格”的“花生炒蝗虫虾米”据昆虫菜谱集锦介绍“葱炒蝗虫”锅内投入清油或者猪油,把新鲜洋葱片炸熟,再加入洗净后的蝗虫略煎一会,再加入食用香料(如五香粉、桂皮粉)以及大蒜、辣椒粉等,然后喷...全部

      中国食用蝗虫有十分悠久的历史,人们习惯将蝗虫洗净用油炸,佑酒食用,据《食用昆虫与菜谱》一书中介绍,蝗虫体内含有蛋白质73。5%,氨基酸18种,总含量为20。3%,蝗虫体内还含有维生素B1、B2、E、A胡萝卜素和丰富的多种维生素,4种脂肪酸和丰富的微量元素,常食用的种类有中华稻蝗,东亚飞蝗等。
       蝗虫在全世都有都有以蝗虫做食品的习惯,蝗虫的肉质松软,味美如虾,各大宾馆、饭店煎炒烹炸做出的“油炸蚂蚱、陆地飞虾、飞蝗腾达”等几道菜手深受消费者的青睐,又如墨西哥近年来出版的一本叫《吃昆虫》的册子,书末列举了40多种昆虫菜肴加工谱,其中列举的第一例就叫做“中国风格”的“花生炒蝗虫虾米”据昆虫菜谱集锦介绍“葱炒蝗虫”锅内投入清油或者猪油,把新鲜洋葱片炸熟,再加入洗净后的蝗虫略煎一会,再加入食用香料(如五香粉、桂皮粉)以及大蒜、辣椒粉等,然后喷少许水拌匀。
      炒熟,将葱炒蝗虫作为面包的夹心即成为蝗虫三明治。 蝗虫 - 药用价值蝗虫不但是美味佳肴,中国人除了用蝗虫做食品外,也有做药用,而且还有治病良方,蝗虫焙干,研末,每次服3克,一日三次,用酒送服,治疗破伤风,〈本草纲目拾遗〉用砂糖和服,治小儿惊风,皆取本品治痉挛、息内风,但均属治表(缓解症状)之法,宜于治本对因的药物配用,蚂蚱钩藤汤,用蝗虫10头 ,钩藤15克,薄荷10克,加水煎服,来源于〈百草镜〉本方取蝗虫,钩藤息风热,用于惊风发热,抽搐痉等。
      蚂蚱汤,蝗虫30头,加水煎汤,分3次服,来源于〈本草纲目拾遗〉本方专取蝗虫止咳降逆,平喘,用于百日咳,咳嗽气急,连连不已。亦可用于支气管炎哮喘。收起

    suMMer...

    2013-09-16 14:27:58

  • 能补充蛋白质,蚂蚱体内含有大量的优质蛋白

    能补充蛋白质,蚂蚱体内含有大量的优质蛋白收起

    quain9...

    2013-09-15 09:26:07

饮食健康

点击加载更多

美容瘦身

  • 可以把一些即减肥又美容的食谱其中在一起吗?

    酿凉瓜 主料:苦瓜   辅料:鸡蛋、肉末、木耳末、葱姜末   调料:盐、鸡精、香油   烹制方法:   1、将苦瓜切成长短相同的段,中间瓤去掉,鸡蛋炒熟备用,肉末中加入盐、鸡精、香油、少许清水,搅拌均匀;   2、在肉末中加入鸡蛋、木耳末、葱姜末拌匀,装入苦瓜中,逐个装好后入蒸锅蒸10分钟即可。   特点:苦中带香,营养丰富。(注:苦瓜中的苦瓜素是减肥的极品)

  • 喝蜂蜜好不好?什么样子的呢?听说蜂蜜早上空腹喝能减肥美容还能治疗便秘,那我想知道要喝什么样子的呢?蜂蜜也有好多呢!有槐花蜜,还有什么紫云樱的,请问哪个好呢??我是女生,我有点便秘……

    蜂蜜是好东西: 新鲜成熟的蜂蜜可直接食用,也可将其配成水溶液,因为水溶液比纯蜂蜜更易被吸收。但绝对不可以用开水冲或高温蒸煮蜂蜜,因为不合理的加热,会使蜂蜜中的营养物质严重破坏,蜂蜜中的酶失活,颜色变深,香味挥发,滋味改变,食之有不愉快的酸味。;研究表明,蜂蜜营养成分中酶类尤其是淀粉酶对热极不稳定,淀粉酶值则证明蜂蜜特有的香味和滋味受到破坏而挥发,抑菌作用下降,营养物质被破坏。因此,蜂蜜最好使用40℃以下的温开水或凉开水稀释后食用,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用冷开水冲蜂蜜饮用,能消暑解热,是很好的清凉保健饮料。 蜂蜜的作用:对大肠杆菌、流感杆菌、链球菌等致病菌均有抗菌的作用;蜂蜜有—定的抗病毒作用,利用蜂蜜治疗因阿米巴原虫引致的肠炎;有些肿瘤患者食用蜂蜜后,其血液中的1gG有明显的提高;蜂蜜能促进儿童的生长发育,提高机体的抗病力。 成熟的蜂蜜含水量在18%以下,一般不超过22%。成熟蜂蜜总含糖量达75%以上,占干物质的95%-99%。蜂蜜中蛋白质的均含量为0.3%。蜂蜜中含多种维生素,尤其是B族为最多。蜂蜜中所含矿物质种类很多,主要有铁、铜、等18种。蜂蜜中酶是蜜蜂在酿蜜过程中添加进去的。蜂蜜中含有多种酸,正常的蜂蜜酸度在3以下。蜂蜜中芳香物质主要来源于花蜜。由部分蛋白质和蜡类、戊聚糖类及无机物质组成每100g蜂蜜中含有1200---1500微克乙酰胆碱。 现代医学临床应用证明,蜂蜜可促进消化吸收,增进食欲,镇静安眠,提高机体抵抗力,对促进婴幼儿的生长发育有着积极作用。蜂蜜几乎含有蔬菜中的全部营养成分。蜂蜜润肠通便,尤其在冬季每天喝上3—4汤匙蜂蜜,既补充营养,又可保证大便通畅。患有高血压的老人,每天早、晚各饮1杯蜂蜜水是非常有益的,因为蜜中的钾进人人体后有排钠的作用,可维持血中电解质平衡;慢性肝炎、肝功能不良患者常吃蜂蜜能改善肝功能;对于肺结核、胃肠道溃疡等慢性病患者,蜂蜜是良好的营养品,能增强体质。此外,还可直接用蜂蜜外敷或涂抹来治疗刀伤、创伤和烧烫伤、冻疮。蜂蜜还是一种天然的美容佳品。作为润肤剂经常外擦,对皮肤的表皮、真皮起直接营养作用,可促进细胞新生,增强皮肤的新陈代谢能力。蜂蜜在治疗方面有以下功效:润肠通便、润肺止咳、解毒、医疮、止痛 、众中益气、调和诸药,提高药性。 祝好!

  • 关于青木瓜粉请问是用木瓜粉真的能减肥、美容吗?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木瓜里有木瓜酵素 而青木瓜里含有的木瓜酵素是成熟木瓜中的2倍。 以前在BTV7的一个节目里看的。 但是木瓜粉,我觉得就没必要了,还不如买木瓜吃呢~ 谁知道他们到底是用什么做的~

  • 请问大家我现在在减肥,我听说晚上睡觉前1小时喝杯牛奶可以有助睡眠,而且还有美容的作用请问大家是吗?可以加如蜂蜜吗?

    睡前三小时最好不要吃东西,喝牛奶是有助于提高睡眠的质量的. 不过早睡是睡个美容觉.其它的也不晓得呢. 听鲁豫说,饭后站半个小时可以减肥. 听同学说,早上空腹喝三勺蜂蜜可以减小腿.

  • 酸奶有减肥功效?那么肠胃消化吸收功能不好的人适合喝酸奶么?肠胃消化吸收功能不太好的人一般都比较瘦(本人就是),我前段时间爱上喝酸奶,但听说酸奶有美容和减肥的功效,那么我到底适不适合喝酸奶??我可不想一瘦再瘦(本人男)。

    亲爱的,酸奶是含有乳酸菌的,它是帮助消化,分解食物的,所以能减肥,和帮助肠胃吸收。但现在厂商销售的酸奶,通常脂肪和糖的含量颇高,所以有人说会喝肥人。建议你可以自制酸奶,自制方法,网上可以搜索到。或者选择低脂低糖酸奶。 不管我的答案你是否采纳,欢迎参观我的博客:

  • 玫瑰花茶和菊花茶比哪个好?在美容、减肥方面哪个比较好?好像两种花不能一起喝的。谢谢!

    减肥方面金银花比较好 菊花:抗疲劳,护肤养颜,明目清心。 玫瑰花:又名洛神花,清热,解酒,解暑,养颜、祛斑。 金银花:解毒、消炎、杀菌,利尿止痒,降脂减肥。

  • 永和豆浆听说永和豆浆既减肥又美容,这对吗?

    不对,各个品牌的豆浆(包括自己加工的豆浆)都具有减肥和美容的功效。

  • 请问现在什么牌子的普洱茶比较好?主要是用来减肥什么的。还有一些最好有美容功能什么的。谢谢啊

    帝泊洱即溶普洱茶珍饮用十分方便,可以用“一撕,一冲,一饮”来概括,3秒钟就可以喝到,安全、卫生、方便、快捷。而且帝泊洱饮用方式多样,你可以:随意喝。并有养胃、通肠、除浊、祛油腻的功效;定量喝则可以调节血脂、调节血糖。用餐时喝,可以既开胃又去油腻;长期喝则能提高免疫力,远离亚健康;想随时喝时,用热水、温水、冷水冲饮即可。网上唯一指定的销售网站是“大健康网”(从百度搜第一个就是),普洱假的多,千万别瞎买呀。

  • 女生吃葡萄有没有美容养颜的效果呀?女生吃葡萄有没有美容养颜的效果呀?女儿想吃葡萄作为减肥策略呢!可行性大不大啊?

    吃葡萄有美容养颜的作用的,葡萄里面含有抗氧化物质,可以延缓皮肤衰老。葡萄里面还有很多的维生素和蛋白质,最好是把葡萄洗干净连皮一起吃掉。

  • 女生吃葡萄有没有美容养颜的效果呀?女生吃葡萄有没有美容养颜的效果呀?女儿想吃葡萄作为减肥策略呢!可行性大不大啊?

    吃葡萄有美容养颜的作用的,葡萄里面含有抗氧化物质,可以延缓皮肤衰老。葡萄里面还有很多的维生素和蛋白质,最好是把葡萄洗干净连皮一起吃掉。

  • 产后产妇美容瘦身找什么食物?产后产妇美容瘦身找什么食物?

    如果不喜欢吃大豆,可以吃美味的豆浆,豆腐花,豆腐干,这些都是豆类美食,豆腐干的钙含量更是新鲜豆腐的6-8倍,不得不说豆类制品是女性餐桌上最合适的食物之一

  • 女生吃葡萄有没有美容养颜的效果呀?女生吃葡萄有没有美容养颜的效果呀?女儿想吃葡萄作为减肥策略呢!可行性大不大啊?

    吃葡萄有美容养颜的作用的,葡萄里面含有抗氧化物质,可以延缓皮肤衰老。葡萄里面还有很多的维生素和蛋白质,最好是把葡萄洗干净连皮一起吃掉。

  • 燕麦片是干什么的?燕麦片有什么作用?减肥美容么?

    麦片 <br/> 燕麦(裸燕麦)又称莜麦,俗称油麦、玉麦,是一种低糖、高营养、高能食品,燕麦片即精选塞北高寒山区的裸燕麦加工制成的绿色食品。其招牌营养素不但含量高,而且质量优,是较受现代人欢迎的食物之一。在《时代》杂志评出的十大健康食品中,燕麦名列第五。燕麦经过精细加工制成麦片,使其食用更加方便,口感也得到改善,成为深受欢迎的保健食品。其中的膳食纤维具有许多有益于健康的生物作用可降低甘油三脂的低密度脂肪蛋白,促使胆固醇排泄,防治糖尿病,有利于减少糖尿病的血管并发症的发生;可通便导泄,对于习惯性便秘患者有很好的帮助;燕麦片属低热食品,食后易引起饱感,长期食用具有减肥功效。  此外,燕麦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E、叶酸等,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缓解生活工作带来的压力;含有的钙、磷、铁、锌、锰等矿物质也有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伤口愈合、防止贫血的功效。燕麦片属低热食品,食后易引起饱感,长期食用具有减肥功效。<br/>原料介绍 <br/>燕麦就是我国的莜麦, <br/>营养分析 <br/>1. 燕麦可以有效地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经常食用,即可对中老年人的主要威胁――心脑血管病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br/>2. 经常食用燕麦对糖尿病患者也有非常好的降糖、减肥的功效;<br/>3. 燕麦粥有通大便的作用,很多老年人大便干,容易导致脑血管意外,燕麦能解便秘这忧;<br/>4. 它还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缓解生活工作带来的压力;含有的钙、磷、铁、锌等矿物质有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伤口愈合、防止贫血的功效,是补钙佳品;<br/>5. 燕麦中含有极其丰富的亚油酸,对脂肪肝、糖尿病、浮肿、便秘等也有辅助疗效,对老年人增强体力,延年益寿也是大有裨益的。

  • 樱桃西红柿和大西红柿哪个好啊?都说西红柿可以美容,减肥大的和小的哪个效果好啊?

    其实它们的营养价值是差不多的,当然是大柿子好了,因为小柿子是转基因产品,不安全:<br/><br/><br/>西红柿,又名番茄、洋柿子。相传西红柿最早生长在南美洲,因色彩娇艳,人们对它十分警惕,视为“狐狸的果实”,又称狼桃,只供观赏,不敢品尝。现在它是不少人餐桌上的美味。西红柿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和C,尤其是维生素P的含量居蔬菜之冠。 <br/><br/>功效:<br/>番茄红素含有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能减少心脏病的发作。<br/> <br/>番茄红素具有独特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护细胞,使脱氧核糖核酸及基因免遭破坏,能阻止癌变进程。西红柿除了对前列腺癌有预防作用外,还能有效减少胰腺癌、直肠癌、喉癌、口腔癌、乳腺癌等癌症的发病危险。<br/> <br/>番茄含有维生素C,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凉血平肝,清热解毒,降低血压之功效,对高血压、肾脏病人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br/> <br/>多吃番茄具有抗衰老作用,使皮肤保持白皙。<br/> <br/>尼克酸能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保进红血球的形成,有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所以食用西红柿对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也有帮助。西红柿多汁,可以利尿,肾炎病人也宜食用。<br/><br/>适用人群:<br/>一般人都可食用。<br/><br/>适用量:<br/>每天吃2~3个,便可满足日常需要。<br/> <br/>特别提示:<br/>烹调时不要久煮<br/> <br/>烧煮时稍加些醋,就能破坏其中的有害物质番茄碱。<br/><br/>怎样吃西红柿有营养?<br/><br/>西红柿中含有一定量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这和其他蔬菜没有什么不同。但除了维生素外,西红柿还含有番茄红素。番茄红素是一种使西红柿变红的天然色素,它在人体内的作用和胡萝卜素类似,是一种较强的抗氧化剂,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具有预防心血管疾病和部分癌症的作用。有报道称,大量进食西红柿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风险相对较低,这和西红柿中番茄红素的抗氧化成分有一定的关系。<br/><br/>西红柿PK番茄酱<br/><br/>  和西红柿相比,经过浓缩的番茄酱中的番茄红素的含量更高。不过,番茄酱损失了新鲜西红柿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因此,专家表示,既可以吃新鲜的西红柿,也可以食用番茄酱,最好是两者都适当食用些。<br/><br/>生吃PK熟吃<br/><br/>  西红柿可以生吃,也可以做熟了吃。这两种吃法对身体都有好处,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专家介绍,番茄红素和胡萝卜素均溶于油脂,所以炒番茄或者做汤等都很好,生吃吸收率低。如果摄取维生素C,则生熟均可,因为番茄酸度大,有利于维生素C的稳定,烹调之后损失比较小。如果为获得钾和膳食纤维,也是生熟均可。<br/><br/>  西红柿性偏寒凉,有清热凉血、生津止渴的作用。要是渴了,吃一个西红柿,非常舒服。但对于怕凉的人来说,做熟了吃是最好的选择,生吃容易出现不耐受的情况,导致腹泻。<br/><br/> 健康小贴士<br/><br/>  吃西红柿的时候,最好不要把皮去掉,因为西红柿的皮中也含有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此外,生吃西红柿时要注意洗净。 <br/><br/>为西红柿辟谣<br/><br/>  对“西红柿中含有尼古丁,如果生吃西红柿等于吸烟,容易致癌”的说法,专家表示,西红柿中的尼古丁含量少得可以忽略不计,不能和香烟中的尼古丁含量同日而语,没必要为此烦恼。<br/><br/>西红柿如何选择<br/><br/>  番茄有很多品种。红色浓重的,富含番茄红素,对预防癌症很有好处。浅黄色的只含少量胡萝卜素,不含有番茄红素。橙色的番茄红素含量少,但胡萝卜素含量高一些。小番茄里含糖量高于大番茄,所以适合当做水果,但热量也略高一些。其他如维生素的含量因品种和栽培方式而异,无法一概而论。范志红认为,如果要满足维生素C的需求,则各种番茄都好,关键是要选择应季成熟的,因为应季成熟的比大棚栽培的维生素含量高。如果要补充番茄红素、胡萝卜素等抗氧化成分,则应当选颜色深红的,或是橙色的,而不是粉红色的或黄色的。

  • 西安凉皮热量高吗?有人说吃了可以减肥美容--#

    热量不高。。。没有什么高热量的东西 如果米面算的话。。。 <br/>减肥美容真是没听过 没有可能性啊 里面就那些东西 不过解馋到时没问题。。。

  • 9°米醋是什么?听朋友说9°米醋泡黑豆可以减肥,是美容醋,我想知道这个醋是什么?有什么功效?

    9度米醋(即醋酸含量9/100)<br/><br/>如何用醋美容?<br/><br/>醋不但是调味佳品,而且具有良好的美容作用。这是因为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它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对皮肤、头发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另外,醋还含有丰富的钙、氨基酸、维生素B、乳酸、葡萄酸、琥珀酸、糖分、甘油、醛类化合物以及一些盐类,这些成分对皮肤极其有用。<br/>用加醋的水洗皮肤,能使皮肤吸收到一些十分需要的营养素,从而起到松软皮肤、增强皮肤活力的作用。所以,用醋美容已在全世界引起重视。对于皮肤粗糙者,可将醋与甘油以5:1的比例,混合涂抹面部,每日坚持,容颜就会变得细嫩,皱纹减少如果在洗脸水中,加一汤匙醋,洗毕后用清水反复洗净,也有美容功效。并且用醋200毫升加水500毫升,烧热洗头,每天1次,对防脱发、头痒、头屑疗效显著。如果想要手指甲和脚趾甲光亮晶莹,可在温水中加进半茶匙醋,用其浸泡手指甲或脚趾甲,然后再进行修剪。此时,不但甲皮易于修剪,而且甲缝中的污垢也容易清除。在洗澡时,在水中放点醋,浴后会使肌肉放松,疲劳消除,皮肤光滑。<br/><br/>用醋泡澡真的可以全身变白吗?我只知道用醋洗可以软化角质层.其实夏日防晒不要光注重从外部涂的什么用品,而是更要注重由内而外的.要提高自身机体的防晒功能,比如每天出门前半个小时吃一个西红柿就能有防晒功能,提高机体的的防晒指数,这样就能照顾到全身肌肤的美白了,我到目前为止都是坚持这样做的.

点击加载更多

饮食禁忌

  • 市面上有真正的全谷物食品吗?宾堡的面包是全谷物吗?请问各位大虾,有人知道现在市面上买的哪个品牌的食品是真正的全谷物吗?我老爸三高,医生说饮食要注意,最好多吃点粗粮......当然,也别太粗。

    经过染色馒头的事件,大家对于市场上的又白又好看的东西可谓避而远之。看着越好看的东西反而越没有保证了。 相比较白面包来说,吃一些全麦的东西是比较好的,因为全麦保留了谷物中的大部分营养,包括里面的矿物质和维生素。 我吃过市场上最好吃的全麦面包就是oldport老港的全麦面包了,里面再加上一块火腿,一块培根,几片萨拉米,再搭配一些新鲜的蔬菜,完美的老港经典三明治就制作成功了,我的最爱。百吃不厌啊~

  •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上要注意什么?饮食对于高血压很重要,于是想问高血压患者的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 应忌的食品——脂肪多的食品(牛、猪的五花肉、排骨肉、鲸鱼肉、鲱鱼、鳗鱼、金枪鱼等)、加工品(香肠等)。   3.脂肪类食品   适宜的食品——植物油、少量奶油、沙拉酱。   应忌的食品——动物油、生猪油、熏肉、油渍沙丁鱼   4.维生素、矿物质食品   适宜的食品——蔬菜类(菠菜、白菜、胡萝卜、番茄、百合根、南瓜、茄子、黄瓜等纤维少的),水果类(苹果、桃、橘子、梨、葡萄、西瓜等),海藻类、菌类、水果类、蔬菜类生吃会产生腹气,必须软煮或做成酱。   应忌的食品——纤维硬的蔬菜(牛旁、竹笋、玉米)、刺激性强的蔬菜(香辛蔬菜、如芥菜、葱、芹菜类)。   5.其他食品   适宜的食品——淡红茶、酵母乳饮料。   应忌的食品——香辛料(辣椒、芥末、咖喱粉、酒类饮料、咖啡、浓红茶等)、碳酸饮料、盐渍食品(咸菜类、咸鲑鱼、咸鱼子、腥鱼子、糖酱油煮的菜、酱菜类)。

  • 健康饮食要注意什么

    1、主食和副食合理搭配:通常我们所说的主食一般为通常主要吃的食品,包括面、米、杂粮等,副食品主要为肉、蛋、奶、菜等。主食和副食二者缺一不可。主食和副食没有好坏之分,只有主副搭配合理,我们才能健康成长。有人提倡多食肉少吃粮,这样就容易让人们形成体胖或导致高胆固醇;有人提食多吃主食少吃副食,这就造成了营养不良,出现贫血、缺铁、缺钙等。 2、由于现代人的营养结构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什么都讲求精细化,因此就有了细粮和粗粮的说法。其中粗粮一般含有大量的食物纤维,而细粮则是对粮食进行精加工。精加工的食品常常含有多种添加剂,吃多了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如容易产生便秘,而粗粮含有大量的可食纤维,能促进胃肠儒动,从而更有利于解决肠胃和便秘问题。根据粗粮营养高、细粮口味好的特点,可以合理搭配,从而更好的享受饮食。 3、荤素之食合理搭配,对身体非常有益,切忌只吃荤不吃素,反之也是不对的。食用荤菜丰富人体的营养元素,但过量的荤菜会增加体液中的胆固醇,过多的胆固醇会造成高血脂这种病症。而不吃荤菜,会使人体内的血脂降低,从而导致血液浓度下降,从而导致气血不足等症。值得注意的是,荤类食品在消脂过程中产生的代谢物呈现酸性,而绿色食品一般呈现碱性,所以荤素合理搭配才能让人体呈现酸碱平衡,从而达到健康的目的。 4、 食物有寒、热、温、凉四性之别。营养专家建议,寒者以热补、热者以寒补,从而达到饮食平衡。

  • 血压患者的夏季饮食要特别注意什么?

    夏季到了,随着气温的升高,高血压患者夏季饮食菜单也要做相应的调整。 夏日,血管扩张,脉压减弱,原来血压较高的人,此时血压一般趋向平稳。但是,也有人暑天阴虚阳亢、肝阳偏激,出现面红耳赤、眩晕头胀、心烦易怒、口干舌红,血压反见上升。这些患者除了药物治疗外,还宜常服一些养阴清热、平肝潜阳的食物,有益于大脑皮层恢复血管舒缩中枢的调节,使血压下降。 拌菠菜 新鲜菠菜250克,洗净,置于加入少许食盐的沸水中烫2分钟取出,加适量麻油拌食。此法具有疏通血脉、下气调中、益血润肠的功效,常用来治高血压之便秘、头痛、面红、目眩等症。 山楂荷叶茶 山楂15克,荷叶12克,煎水代茶。山楂有扩张冠状动脉、舒张血管、降脂、降压等多方面的功效;荷叶能清热解暑、健脾开胃。此茶适宜于高血压兼高脂血症患者暑天常饮。 菊花决明子茶 取决明子15克,加水煮沸15分钟,滤汁泡入杭菊花6克,当茶饮用。药理研究证实,菊花与决明子有减少血中胆固醇、降低血压的作用。暑天泡茶饮用,对于肝火较旺、头痛目赤、心烦善怒、口渴汗出较多的高血压患者,不无裨益。 海蜇丝瓜汤 海蜇皮30克,鲜嫩丝瓜500克,虾米10克,煮汤饮用。海蜇皮有软坚化痰、滋阴平肝、消积润肠的功能;丝瓜能清热凉血、平肝祛风;少量虾米既能调味,又能补肾。夏季用此汤佐餐,对高血压患者颇为适宜。 玉莲饮 取玉米须60克,莲心5克,煎水作茶饮,有清热、安神、除烦的作用。患有高血压、神经衰弱者饮此方甚好。 冰糖醋酸饮 镇江陈醋100毫升,冰糖500克,拌和使之溶化,贮瓶中备食用。每次饮用时取出两汤匙,放入冰块适量,慢慢呷服。冰糖陈醋甘酸化阴,既能养阴平肝,又能祛瘀通脉,用于伏暑清凉降压,较为适宜。 芹菜汁 取鲜芹菜250克,洗净,用沸水烫2分钟,切碎绞汁,每次服1小杯,每日2次。芹菜能平肝清热。实验表明,芹菜有明显降压作用。

  • 得了高血压饮食要注意什么

    高血压病人应注意的饮食习惯 : ① 首先要控制能量的摄入,提倡吃复合糖类、如淀粉、玉米、少吃葡萄糖、果糖及蔗糖,这类糖属于单糖,易引起血脂升高。 ② 限制脂肪的摄入。烹调时,选用植物油,可多吃海鱼,海鱼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能使胆固醇氧化,从而降低血浆胆固醇,还可延长血小板的凝聚,抑制血栓形成,防止中风,还含有较多的亚油酸,对增加微血管的弹性,防止血管破裂,防止高血压并发症有一定的作用。 ③ 适量摄入蛋白质。高血压病人每日蛋白质的量为每公斤体重1g为宜。每周吃2-3次鱼类蛋白质,可改善血管弹性和通透性,增加尿钠排出,从而降低血压。如高血压合并肾功能不全时,应限制蛋白质的摄入。 ④ 多吃含钾、钙丰富而含钠低的食品,如土豆、茄子、海带、莴笋。含钙高的食品:牛奶、酸牛奶、虾皮。少吃肉汤类,因为肉汤中含氮浸出物增加,能够促进体内尿酸增加,加重心、肝、肾脏的负担。 ⑤ 限制盐的摄入量:每日应逐渐减至6g以下,即普通啤酒盖去掉胶垫后,一平盖食盐约为6g。这量指的是食盐量包括烹调用盐及其他食物中所含钠折合成食盐的总量。适当的减少钠盐的摄入有助于降低血压,减少体内的钠水潴留。 ⑥ 多汔新鲜蔬菜,水果。每天吃新鲜蔬菜不少于8两,水果2至4两。 ⑦ 适当增加海产品摄入:如海带,紫菜,海产鱼等。

  • 肾炎患者的饮食肾炎患者如何饮食,请大伙出个注意。

    食物中主要有三大营养素———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其中与肾脏病相关的主要是蛋白质。在肾脏罹患病时,高蛋白负荷会加重肾小球硬化,加速肾功能下降。摄入不足会营养不良,降低机体的抗病能力,对人体也不利。这是一对矛盾:蛋白过多,对肾不利;蛋白不足,对全身不利。这就要求患者自己调整一个“双方都可以接受的中线”,才能避免偏颇。理论上每日蛋白质摄入量60克左右为宜,但准确计出各种食物该多少,并非不可能,而是繁琐得难以执行。笼统地要求做到:一般家庭餐的数量,不暴饮暴食,平稳而相对恒定,定期复查血的白蛋白含量和体质情况而作相应调整。此外,食盐与高血压密切相关,但是过分限制会引起血钠浓度降低,长期低钠血症会给身体带来危害,包括神经系统、肾脏、心脏及肌肉等,这又是另一组矛盾,多盐不行,少盐也不行。理论上每日食盐以6克左右为宜,笼统地要求做到:食味偏清淡,尽量不食用盐腌制的食品。

  • 发炎性直肠炎饮食怎样注意我的朋友得了发炎性直肠炎,用灌肠治疗,时好时坏的,饮食要如何注意呢.?谢谢各位医生或是经历病痛的有经验者讲讲,多多感谢了.我要看她给她带点儿啥好.

    可以与自身免疫反应、感染、神经精神因素等原因有关.故应少服或不服刺激性和辛辣的食物。 (6)海产品、水产品:海带、海藻、沙丁鱼等; (4)瓜类:西瓜、甜瓜等; 从植物中提取的生物制剂【奘灵水苏糖】针对直肠炎的效果不错。

  • 高血脂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你好,高血脂的饮食要注意什么?这个我来告诉你吧. 1、限制脂肪的摄入,摄入过多可升高胆固醇,应该严格限制 2、限制总热量的摄入。除了限制脂肪外,提供热量的碳水化合物也应适当限制,要多吃富含膳食纤维和维生素而热量较低的粗粮、杂粮(和新鲜绿叶蔬菜。 3、戒烟限酒。吸烟能抑制脂蛋白脂酶(人体内一种参与脂蛋白代谢的重要的酶)的活性,使甘油三酯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下降,还能破坏内皮细胞的功能,引起动脉痉挛等。所以对于血脂异常和动脉粥样硬化的患者危害很大,必须戒烟。 同时,你还可以去吃点优A虾青素,我爷爷也是高血脂,我给买的是BioAstin虾青素,它的降压效果特别好。你也可以去试一下。

  • 求健康饮食,健康运动方法怎样健康,在饮食,运动等上应该注意什么

    我的身高165cm,体重保持50kg.皮肤白净,从不用化妆品。 说下我的每天健康饮食吧 每天六点准时起床,喝一大杯的白开水。然后做四十分钟的瑜伽,然后吃早餐,早餐的食物是比较清谈,鸡蛋加白粥,或者是一根玉米。 午餐,青菜加肉,总之每天青菜是不可少的。中午休息一个小时。 下午5点左右,轮滑半个小时,跳绳100个,或者对着电脑跳劲舞。休息半个小时后,开始吃晚餐。 洗个热水澡,看看杂志,十点准时睡觉。 希望对你有用。

  • 哪些食物不宜存放在冰箱中?放在冰箱里会对品质造成影响的食物都有什么啊?

    西红柿西红柿经低温冷冻后,肉质呈水泡状,显得软烂,或出现散裂现象,表面有黑斑,煮不熟,无鲜味,严重的则腐烂。 香蕉若把香蕉放在12℃以下的地方贮存,会使香蕉发黑腐烂。 鲜荔枝若将荔枝在0℃的环境中放置一天,即会使其表皮变黑,果肉变味。 巧克力巧克力在冰箱中冷藏后,一旦取出,在室温条件下即会在表面结出一层白霜,极易发霉变质,失去原味。 火腿若将火腿放入冰箱低温贮存,其中的水分就会结冰,脂肪析出,火腿肉结块或松散,肉质变味,极易腐败。 面包:面包在烘烤过程中,面粉中的淀粉直链分部已经老化,这就是面包产生弹性和柔软结构的原因。随着放置时间的延长,面包中的支链淀粉的直链部分慢慢缔合,而使柔软的面包逐渐变硬,这种现象叫“变陈”。“变陈”的速度与温度有关。在低温时(冷冻点以上)老化较快,而面包放冰箱中,变硬的程度来得更快。

  • 肝癌患者饮食及平时生活应该注意什么,总是发烧怎么办

    乙肝患者在接受正规治疗的同时,生活中也应注意调理保养。以下为乙肝患者的饮食起居“12忌”: 1、忌辛辣   辛辣食品易引起消化道生湿化热,湿热夹杂,肝胆气机失调,消化功能减弱。故应避免食用辛辣之品。   2、忌 烟   烟中含有多种有毒物质,能损害肝功能,抑制肝细胞再生和修复。因此肝病患者必须戒烟。   3、忌 酒   不宜饮酒:酒精的90%要在肝脏内代谢,酒精可以使肝细胞的正常酶系统受到干扰破坏,所以直接损害肝细胞,使肝细胞坏死。患有急性或慢性活动期肝炎的病人,即使少量饮酒,也会使病情反复或发生变化。   4、忌食加工食品   少吃罐装或瓶装的饮料、食品。这是由于罐装、瓶装的饮料、食品中往往加入防腐剂,对肝脏或多或少都有毒性。   5、忌滥用激素、抗生素   是药三分毒,药物对肝肾多有损害,肝病患者一定要在医生的正确指导下,合理用药。   6、忌乱用补品   膳食平衡是保持身体健康的基本条件,如滋补不当,脏腑功能失调,打破平衡,会影响健康。   7、忌过多食用蛋白饮食   对于病情严重的肝炎病人来说,由于胃黏膜水肿、小肠绒毛变粗变短、胆汁分泌失调等,使人消化吸收功能降低。如果吃太多蛋、甲鱼、瘦肉等高蛋白食物,会引起消化不良和腹胀等病症。   8、忌高铜饮食   肝功能不全时不能很好地调节体内铜的平衡,而铜易于在肝脏内积聚。研究表明,肝病患者的肝脏内铜的储存量是正常人的5-10倍,患胆汁性肝硬化患者的肝脏内铜的含量要比正常人高60-80倍。医学专家指出,肝脏内存铜过多,可导致肝细胞坏死。同时,体内铜过多,可引起肾功能不全。故肝病病人应少吃海蜇、乌贼、虾、螺类等含铜多的食品。   9、忌生活不规律   “三分治七分养”,因此充足的睡眠、合理营养、规律生活,每天坚持早操,劳逸结合很重要。   10、忌情志不畅   肝病患者应忌恼怒、悲观、焦虑等,因为肝病患者久治不愈,常便人焦虑,胡思乱想,易发火而郁怒伤肝,肝气郁结不舒易成积癖。   11、忌劳累   肝为人体重要代谢器官,肝炎病人功能异常,营养失调,故疲乏无力,需多休息。因此多休息是治疗关键。   12、忌乱投医   不要轻信江湖游医,以免延误了正确的治疗,使病情加重甚至恶化。 肝癌患者发烧: 扑热息痛,可降温,但无实际用处。 应该上医院查出发热原因。 可能的原因:介入导致癌组织坏死,引发的发热,这个是正常的,但要防止坏死组织的毒性引发肾功能损伤。 建议去正规医院检查,听取有经验的医生意见。

  • 冬天饮食注意哪些问题?

    冬天是养生的大好时机,主要是因为“气始于冬至”。因为从冬季开始,生命活动开始由盛转衰,由动转静。此时科学养生有助于保证旺盛的精力而防早衰,达到延年益寿的目的。冬天时节饮食宜多样,谷、果、肉、蔬合理搭配,适当选用高钙食品。    因此,在寒冬季节,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患者来说,要特别提高警惕,谨防发作,应采取以下预防措施:   1.注意防寒保暖。在气温降到0℃以下时,要及时增添衣服,衣裤既要保暖性能好,又要柔软宽松,不宜穿得过紧,以利血液流畅。   2.合理调节饮食起居,不酗酒、不吸烟,不过度劳累。   3.保持良好的心境,情绪要稳定、愉快,切忌发怒、急躁和精神抑郁。   4.进行适当的御寒锻炼,如平时坚持用冷水洗脸等,提高机体对寒冷的适应性和耐寒能力。   5.随时观察和注意病情变化,定期去医院检查,服用必要的药物,控制病情的发展,防患于未然。

  • 白塞氏病的饮食禁忌食品有哪些?

    位于河北石家庄市裕华东路35号,环宇电视机厂旁的石家庄建国中医院的口腔专家李秋杰教授为您解答: 一、白塞氏病患者平常多食豆制品、新鲜蔬菜、鸡蛋、牛奶、猪瘦肉,以及山药、枸杞子、黑芝麻、赤小豆、绿豆、西瓜、冬瓜、薏米仁等药食同源食品。 二、白塞氏病的饮食原则以清淡为宜,少量多餐,高维生素,高热量、高蛋白、易消化无渣流质饮食,少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三、白塞氏病患者不吃油炸烧烤以及过于肥腻的猪肉,不吃牛肉、羊肉、狗肉、驴肉及姜、葱、蒜特别是辣椒等辛辣刺激之品,烟酒能助温酿热,须戒烟、忌酒。 四、白塞氏病患者口腔病变时不要吃过硬或温度过高的食物。在口腔溃疡期给予流质饮食,如牛奶、肉汤等,避免过硬、过热及刺激性食物,以免损伤或加重口腔溃疡而引起疼痛,同时应鼓励患者少量慢食,增加营养,增强体质,促进恢复。

  • 慢性胃炎患者饮食应该注意哪些?慢性胃炎患者饮食应该注意哪些?

    转的: 看似简单的食疗方法,其实也有很多学问。对患者的症状表现,我们不妨按中医的辨证方法进行分类,然后按不同类型进行食疗选择。   肝郁气滞症   患者可见上腹部胀满,尤以剑突下胃脘部明显,疼痛时又连及胁部,情绪郁怒时更为显著,常有嗳气,嗳气后反感觉较舒服,或有恶心现象者。食疗可选择疏肝行气的食物。如:   1、菜汁炖峰蜜  选鲜芹菜120克,鲜车前草30克,鲜白萝卜100克,将三者去泥沙、洗净,然后捣烂榨汁。将汁放置炖盅内,再加入适量上等蜂蜜,炖沸后服用。   2、佛手汤  佛手片12克,猪瘦肉(或去皮鸡肉)50克,切件,然后煮汤饮用。注意不宜久煎。   3、金橘猪肚汤  金橘根30克,洗净切碎;鲜猪肚1个,洗净切碎,二者同时放沙锅内,加清水1000毫升煲汤,煲至350毫升左右,调味,饮汤食猪肚。   脾胃虚寒症   患者可见胃脘隐痛,喜揉按,食生冷之物则加重,食后饱胀,食欲减退,精神倦怠,面色无华,四肢不温等。可用:   1、白胡椒猪肚汤  选白胡椒15克,稍打碎;鲜猪肚1个,洗净。将白胡椒放进洗净的猪肚内,加清水20毫升,然后用线将猪肚上下口扎紧。用文火煲1小时,调味后分次服食。   2、参米粥  选用党参25克,洗净切碎;大米50克,洗净,在铁锅内炒至黄色。然后将二者与清水1000毫升一起放入沙锅内,煮至350毫升左右,分次食用。   3、生姜羊肉粥  选新鲜瘦羊肉250克,切成薄小块;大米100克洗净;生姜15克,去皮,切成姜丝。先将羊肉加清水放入沙锅内煮烂,再放入大米,以中火煮成粥,待好时放入姜丝再煮片刻,即可分次食用。   胃阴不足症   患者胃脘隐痛而且无规律,或有在空腹时较为多发的现象,胃内有灼热感,食欲不振,咽喉干燥等。食疗可选用养阴健胃之品,如:   1、藿山石斛粉  选用上等的藿山石斛研成粉末,以干燥的瓶子装好待用。每次以白开水冲服粉末约1.5克,早晚各服一次。   2、沙参玉竹汤  选用北沙参12克,玉竹9克,淮山门克,枸杞子10克,野水鸭肉150克,切件。将上述五物共放于沙锅内,煮汤,分次饮用。   3、石斛玉竹粥  选用大米100克,石斛12克,玉竹9克,大枣5个(去核)。先将石斛、玉竹放入沙锅内煮水600毫升,后去渣,加入大枣、大米以文火煮粥食用。   淤血停滞胃脘症   病人胃痛较明显如刺痛状,且部位比较固定,食后胃痛也较明显,舌有淤点或淤斑,这种表现,中医称之为淤血停滞胃脘症。可选用如下食物:   1、三七粉  选用生三七研末,每次3克,以温开水冲服。每日2次。   2、生韭菜汁  选用新鲜韭菜500克,洗净捣汁温服,每次50毫升,每日 2次。   3、豆花鱼  赤小豆500克,玫瑰花15克,鲜活鲤鱼1条(约500-600克)。先将鲤鱼剖杀去内脏,待用。然后,洗净赤小豆、玫瑰花,三物同放瓦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煮烂,去掉玫瑰花,调味,分次食用。   其实,以上方法只是抛砖引玉而已,其他的方法还是有很多的。但不管是什么方法,对慢性胃炎患者来说,应特别注意饮食卫生,过于辛辣的、难于消化的、易于发酵的食物应避免食用,也不能吃太烫的食物;平时要养成细嚼慢咽的习惯,最好能做到少吃多餐。这些对病情的康复都是有益无害的。

  • 老婆怀孕饮食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孕妇的饮食原则上要多样化,多吃营养高,易消化吸收的食物.蛋白质是生命的基本物质,约占人体干重的40%左右.胎儿发育,孕妇子宫和乳腺增生等都需要大量蛋白质,所以孕妇要多吃含蛋白质的食物,如鸡蛋,瘦肉,鱼,豆制品等;糖主要用于供给能量,孕妇代谢增强,能量消耗大,因此,大米,白面等含糖食物相应要增加;孕妇对脂肪消耗量并不多,不要吃过多脂肪,防止肥胖,增加负担;平时要多吃蔬菜水果,尤其是芹菜,白菜等长纤维菜类,有助于防止便秘.胎儿的骨骼,神经,造血器官发育需要大量铁,磷,钙和各种维生素,所以孕期要注意补充这些物质.除了饮食中多吃动物肝,豆类,菠菜,贝壳类水产品和牛奶外,可适当服些铁剂,钙片和维生素A,B,C,D等,以防治贫血和缺钙

  • 老年人应该如何改善便秘问题(饮食上)在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吃什么对便秘好,不应该吃什么?

    1 .白术散治疗便秘 :取生白术适量 ,粉碎成极细末 ,每次服用白术散 10克 ,每天 3次。此法对虚性便秘疗效颇佳 ,一般用药 3~ 5天 ,大便即可恢复正常 ,大便正常后即可停药 ,以后每星期服药 2~ 3天 ,即可长期保持大便正常。 2.芍甘汤加味治便秘 :取生白芍 30克 ,生甘草 20克 ,枳实 15克 ,加水 2碗煎成大半碗 ,每天 1剂 ,分 2次服用。此方治疗各种原因所致的便秘 9 5例 ,疗效满意。此法特别适用于老年、久病体弱的成人便秘患者 ,但孕妇慎用。 3.连翘治疗便秘 :取连翘 15~ 30克 ,煎沸当茶饮 ,每日 1剂。小儿可兑白糖或冰糖 (不兑糖效果更好 )服用。持续服用 1~ 2周 ,即可停服。此方特别适用于手术后便秘、妇女 (妊期、经期、产后 )便秘、外伤后 (颅脑损伤、腰椎骨折、截瘫 )便秘、高血压便秘、习惯性便秘、老年无力性便秘、脑血管病便秘及癌症便秘等。 4.车前子治疗便秘 :每日取车前子 30克 ,加水煎煮成 150毫升 ,每日 3次 ,饭前服 , 1周为 1个疗程。一般治疗 1~ 4个疗程即可痊愈。服药期间停服其他药物。本方不仅可以治疗便秘 ,而且还有降血压作用 ,特别适用高血压而兼便秘患者。另外 ,以车前子为主治疗糖尿病便秘患者 ,均有明显的近期、远期疗效。 5.昆布治疗便秘 :昆布 60克 ,温水浸泡几分钟 ,加水煮熟后 ,取出昆布待适宜温度 ,拌入少许姜、葱末 ,加盐、醋、酱油适量 , 1次吃完 ,每天 1次。

  • 哪些食物相克食物相克

    鸡蛋忌糖精----同食中毒、死亡。 2、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聋。 3、海带忌猪血----同食便秘。 4、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 5、牛肉忌红糖----同食胀死人。 6,狗肉忌黄鳝----同食则死。 7、羊肉忌田螺----同食积食复胀。 8、芹菜忌兔肉----同食脱头发。 9、番茄忌绿豆----同食伤元气。 10、螃蟹忌柿子---同食腹泻。 11、鹅肉忌鸭梨----同食伤肾脏。 12、洋葱忌蜂蜜----同食伤眼睛。 13、黑鱼忌茄子----同食肚子痛。 14、甲鱼忌苋菜----同食中毒。 15、皮蛋忌红糖----同食发呕。 16、人参忌萝卜----同食积食滞气。 17、白酒积柿子----同食心闷。 狗肉+绿豆 同食会胀破肚皮,吃空心菜三两颗可以治愈。 糖精+甜酒 同食会中毒,用甘草20克用水冲服。 蒜+地黄 同食会影响营养成分的吸收。 栗子+鸭肉 同食会中毒。 牛奶+糖 牛奶在加热的情况下能与果糖反应,产生有毒的果糖氨基酸,有害人体。 大蒜+大葱 同食会伤胃。 羊肝+竹笋 同食会引起中毒。 豆腐+小葱 豆腐含钙,小葱中含一定量草酸,二者共食,结合成草酸钙,不易吸收。 西瓜+羊肉 同食伤元气,可以用甘草100克煎水服。 菠菜+黄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尽。 蒜+狗肉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人乳、鼓汁治疗。 黄瓜+芹菜 同食会减少营养成分的吸收。 花生+黄瓜 同食会伤身,可以用地浆水解毒.也可以吃霍香丸。 麦冬+鲫鱼 同食会中毒,可以用地浆水解毒。 柿子+螃蟹 同食会生病、中毒。 蜂蜜+大米 同食会胃痛。 芹菜+甲鱼 同吃会中毒,可以用橄榄汁解毒。 味精+鸡蛋 鸡蛋也含谷氨酸,炒鸡蛋放味精,会破坏和掩盖鸡蛋的天然鲜味。 虾皮+红枣 同食会中毒。 鸡肉+芝麻 同食严重会死亡,用甘草用水煎服。 鹅肉+柿子 同食严重会死亡.可以用绿豆水煎服。 巧克力+牛奶 这两者同食易结成不溶性草酸钙,还会出现头发干枯。 羊肝+红豆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鸡屎白解毒。 牛奶+果汁 果汁属于酸性饮料,能使蛋白质凝结成块影响吸收,降低牛奶的营养。 牛奶+橘子 刚喝完牛奶就吃橘子,影响消化吸收,而且还会使人腹胀、腹痛、腹泻。 豆浆+红糖 红糖的有机酸和豆浆的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物,降低了营养价值。 萝卜+木耳 同食会得皮炎。 西红柿+地瓜 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 柿子+土豆 吃土豆,胃里会产生盐酸,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沉淀,难消化不易排出。 黄豆+猪血 同食会消化不良。 西红椅+猪肝 猪肝使维生素C氧化脱氧,使其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 猪肝+菜花 菜花含的纤维素中的醛糖醋残基与猪肝的铁、铜、锌等微形成螯合物。 蜜+豆腐花 同食会引起耳聋,吃绿豆可以治疗。 猪肝+豆芽 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 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 大枣+鱼+葱 同食会消化不良 西红柿+胡萝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 酸牛奶+香蕉 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牛奶+韭菜 牛奶与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会影响钙的吸收。 豆浆十鸡蛋 鸡蛋中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不易吸收。 碱+粥 维生素B1、B2、尼克酸和维生索C在酸性中很稳定,在碱性环境中易被分解。 鱼肉+西红柿 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铜的析放量产生抑制作用。 西红柿+黄瓜 黄瓜中含有维生索C分解酶,同食可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遭到破坏。 水果+萝卜 同食容易患甲状腺肿。 胡萝卜+白萝卜 胡萝卜含的抗坏血酸酶破坏白萝卜的维生素C,使营养价值降低 。 回答者:yeahning - 经理 四级 4-15 19:08 其他回答共 1 条 一、食物与相关食物相克: 1、猪肉与豆类相克:形成腹胀、气壅、气滞。 2、猪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3、猪肉与羊肝相克:共烹炒易产生怪味。 4、猪肉与田螺相克:二物同属凉性,且滋腻易伤肠胃。 5、猪肉与茶相克:同食易产生便秘; 6、猪肉与百合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7、肉与杨梅子相克:同食严重会死亡。 8、猪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引起不良生理效应,面部产生色素沉着。 9、猪肝与番茄、辣椒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 10、猪肝与菜花相克:降低人体对两物中营养元素的吸收。 11、猪肝与荞麦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12、猪肝与雀肉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还会引起中毒。 13、猪肝与豆芽相克: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 14、猪血与何首乌相克:会引起身体不适。 15、羊肉与栗子相克: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炖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还会引起呕吐。 16、牛肉与橄榄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17、牛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 18、牛肝与鲇鱼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有害于人体。 19、牛肝与鳗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 20、羊肉与豆酱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21、羊肉与乳酪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22、羊肉与醋相克:醋宜与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热,不宜配醋。 23、羊肉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24、羊肉与半夏相克:同食影响营养成份吸收。 25、羊肝与红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26、羊肝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27、猪肉与鸭梨相克:伤肾脏。 28、鹅肉与鸡蛋相克:同食伤元气。 29、鹅肉与柿子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30、鸡肉与鲤鱼相克: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 31、鸡肉与芥末相克:两者共食,恐助火热,无益于健康。 32、鸡肉与大蒜相克。 33、鸡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会中毒。 34、鸡肉与糯米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35、鸡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 36、鸡肉与芝麻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37、鸡蛋与豆浆相克:降低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率。 38、鸡蛋与地瓜相克:同食会腹痛。 39、鸡蛋与消炎片相克:同食会中毒。 40、鹿肉与鱼虾相克:癌症患者不宜同食。 41、兔肉与橘子相克:引起肠胃功能紊乱,导致腹泻。 42、兔肉与芥末相克:性味相反不宜同食。 43、兔肉与鸡蛋相克:易产生刺激肠胃道的物质而引起腹泻。 44、兔肉与姜相克:寒热同食,易致腹泻。 45、兔肉与小白菜相克:容易引起腹泻和呕吐。 46、狗肉与鲤鱼相克:二者生化反应极为复杂,可能产生不利于人体的物质。 47、狗肉与茶相克:产生便秘,代谢产生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积滞肠内被动吸收,不利于健康。 48、狗肉与大蒜相克:同食助火,容易损人。 49、狗肉与姜相克:同食会腹痛。 50、狗肉与朱砂与鲤鱼相克:同食会上火。 51、狗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 52、狗肉与绿豆相克:同食会胀破肚皮。 53、狗血与泥鳅相克:阴虚火盛者忌食。 54、鸭肉与鳖相克:久食令人阳虚,水肿腹泻。 55、马肉与木耳相克:同食易得霍乱。 56、驴肉与金针蘑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痛,严重会致命。 57、鲤鱼与咸菜相克:可引起消化道癌肿。 58、鲤鱼与赤小豆相克。 59、鲤鱼与猪肝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60、鲤鱼与甘草相克:同食会中毒。 61、鲤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 62、鲫鱼与猪肉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 63、鲫鱼与冬瓜相克:同食会使身体脱水。 64、鲫鱼与猪肝相克:同食具有刺激作用。 65、鲫鱼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中毒。 66、鳝鱼与狗肉相克:二者同食,温热助火作用更强,不利于常人。 67、鳗鱼与牛肝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 68、黄鱼与荞麦面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69、虾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生成砒霜,有剧毒。 70、虾皮与红枣相克:同食会中毒。 71、虾皮与黄豆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72、螃蟹与梨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 73、螃蟹与茄子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 74、螃蟹与花生仁相克:易导致腹泻。 75、螃蟹与冷食相克:必导致腹泻。 76、螃蟹与泥鳅相克:功能正好相反,不宜同吃。 77、螃蟹与石榴相克:刺激胃肠,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78、螃蟹与香瓜相克:易导致腹泻。 79、螃蟹与地瓜相克:容易在体内凝成柿石。 80、螃蟹与南瓜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81、螃蟹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蛋白质的吸收。 82、海蟹与大枣相克:同食容易患寒热病。 83、毛蟹与泥鳅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84、毛蟹与冰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85、海味食物与含鞣酸食物相克:海味食物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鞣酸钙,它能刺激肠胃并引起不适感,出现肚子痛、呕吐、恶心或腹泻等症状。含鞣酸较多的水果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 86、海带与猪血相克:同食会便秘。 87、蛤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88、海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 89、鳖肉与苋菜相克:同食难以消化。 90、鳖肉与鸭蛋相克:二物皆属凉性,不宜同食。 91、鳖肉与鸡蛋相克。 92、鳖肉与鸭肉相克:同食会便秘。 93、田螺与香瓜相克:有损肠胃。 94、田螺与木耳相克:不利于消化。 95、田螺与冰制品相克: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 96、田螺与牛肉相克:不易消化,会引起腹胀。 97、田螺与蚕豆相克:同食会肠绞痛。 98、田螺与蛤相克:同食会中毒。 99、田螺与面相克:同食会引起腹痛、呕吐。 100、田螺与玉米相克:同食容易中毒。 101、鱼肉与西红柿相克: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鱼肉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产生抑制作用。 102、生鱼与牛奶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03、甲鱼与黄鳝与蟹相克:孕妇吃了会影响胎儿健康。 104、墨鱼与茄子相克:同食容易引起霍乱。 105、鲶鱼与牛肉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06、芹菜与黄瓜相克:芹菜中的维生素C将会被分解破坏,降低营养价值。 107、芹菜与蚬、蛤、毛蚶、蟹相克:芹菜会将蚬、蛤、毛蚶、蟹中所含的维生素B1全部破坏。 108、芹菜与甲鱼相克:同食会中毒。 109、芹菜与菊花相克:同食会引起呕吐。 110、芹菜与鸡肉相克:同食会伤元气。 111、黄瓜与柑橘相克:柑橘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12、黄瓜与辣椒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13、黄瓜与花菜相克:花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14、黄瓜与菠菜相克:菠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15、葱与狗肉相克:共增火热。 116、葱与枣相克:辛热助火。 117、葱与豆腐相克:形成草酸钙,造成了对钙的吸收困难,导致人体内钙质的缺乏。 118、大蒜与蜂蜜相克:性质相反。 119、大蒜与大葱相克:同食会伤胃。 120、蒜与何首乌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121、胡萝卜与白萝卜相克: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殆尽。 122、萝卜与橘子相克: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123、萝卜与何首乌相克:性寒滑。 124、萝卜与木耳相克:同食会得皮炎。 125、茄子与毛蟹相克:同食会中毒。 126、辣椒与胡萝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 127、辣椒与南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28、韭菜与牛肉相克:同食容易中毒。 129、韭菜与白酒相克:火上加油。 130、菠菜与豆腐相克:菠菜中的草酸与豆府中的钙形成草酸钙,使人体的钙无法吸收。 131、菠菜与黄瓜相克:维生素C会被破坏尽。 132、菠菜与乳酪相克:乳酪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菠菜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 133、菠菜与鳝鱼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134、花生与毛蟹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135、花生与黄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136、莴苣与峰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137、竹笋与糖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38、南瓜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39、南瓜与羊肉相克:两补同时,令人肠胃气壅。 140、南瓜与虾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 141、西红柿与白酒相克:同食会感觉胸闷,气短。 142、西红柿与地瓜相克: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 143、西红柿与胡萝卜相克: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 144、西红柿与猪肝相克:猪肝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氧化脱氧,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 145、西红柿与咸鱼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146、西红柿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147、洋葱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伤眼睛,引起眼睛不适,严重会失明。 148、土豆与香蕉相克:同食面部会生斑。 149、土豆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 150、毛豆与鱼相克:同食会把维生素B1破坏尽。 151、黄豆与酸牛奶相克:黄豆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酸牛奶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 152、黄豆与猪血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 153、红豆与羊肚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54、梨与开水相克:吃梨喝开水,必致腹泻。 155、醋与猪骨汤相克:影响人体对营养的吸收。 156、醋与青菜相克:使其营养价值大减。 157、醋与胡萝卜相克:胡萝卜素就会完全被破坏了。 158、先放盐与菜相克:使炒出的菜无鲜嫩味,肉质变硬。 159、早放姜与鱼相克:应在鱼的蛋白质凝固后再加入生姜以发挥去腥增香的效能。 160、蜂蜜与开水相克:会改变蜂蜜甜美的味道,使其产生酸味。 161、蜂蜜与豆腐相克:易导致腹泻。 162、蜂蜜与韭菜相克:易导致腹泻。 163、红糖与豆浆相克:不利于吸收。 164、红糖与竹笋相克:形成赖氨酸糖基,对人体不利。 165、红糖与牛奶相克:使牛奶的营养价值大大降低。 166、糖与食铜食物相克:食糖过多会阻碍人体对铜的吸收。 167、红糖与皮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68、糖精与蛋清相克:同吃会中毒,严重会导致死亡。 169、糖精与甜酒相克:同吃会中毒。 170、红糖与生鸡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71、味精与鸡蛋相克:破坏鸡蛋的天然鲜味。 172、茶与白糖相克:糖会抑制茶中清热解毒的效果。 173、茶与鸡蛋相克: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和利用。 174、茶与酒相克:酒后饮茶,使心脏受到双重刺激,兴奋性增强,更加重心脏负担。 175、茶与羊肉相克:容易发生便秘。 176、茶与药相克:影响药物吸收。 177、咖啡与香烟相克:容易导致胰腺癌。 178、咖啡与海藻与茶与黑木耳与红酒相克:同食会降低人体对钙的吸收。 179、豆浆与蜂蜜相克:豆浆中的蛋白质比牛奶高,两者冲对,产生变性沉淀,不能被人体吸收。 180、豆浆与鸡蛋相克:阻碍蛋白质的分解。 181、豆浆与药物相克:药物会破坏豆浆的营养成分或豆浆影响药物的效果。 182、鲜汤与热水相克:使汤的味道不鲜美。 183、开水与补品相克:破坏营养。 184、牛奶与米汤相克:导致维生素A大量损失。 185、牛奶与钙粉相克:牛奶中的蛋白和钙结合发生沉淀,不易吸收。 186、牛奶与酸性饮料相克:凡酸性饮料,都会牛奶pH值下降,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利于消化吸收。 187、牛奶与橘子相克:引起胃炎或胃蠕动异常。 188、牛奶与巧克力相克:牛奶中的钙与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成草酸钙,可造成头发干枯、腹泻,出现缺钙和生长发育缓慢。 189、牛奶与药物相克:降低了药物在血液中的浓度,影响疗效。 190、牛奶与菜花相克:菜花的含的化学成分影响钙的消化吸收。 191、牛奶与韭菜相克:影响钙的吸收。 192、牛奶与果汁相克:降低牛奶的营养价值。 193、酸牛奶与香蕉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194、牛奶与菠菜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 195、冷饮与热茶相克:不仅牙齿受到刺激,易得牙病,对胃肠也有害。 196、汽水与进餐相克:对人体消化系统极为有害,使胃的消化功能越变越差。 197、酒与牛奶相克:导致脂肪肝,增加有毒物质的形成,降低奶类的营养价值,有害健康。 198、酒与咖啡相克:火上浇油,加重对大脑的伤害,刺激血管扩张,极大地增加心血管负担,甚至危及生命。 199、酒与糖类相克:导致血糖上升,影响糖的吸收,容易产生糖尿。 200、白酒与啤酒相克:导致胃痉挛、急性胃肠炎、十二指肠炎等症,同时对心血管的危害也相当严重。 201、白酒与牛肉相克:火上浇油,容易引起牙齿发炎。 202、白酒与胡萝卜相克:同食易使肝脏中毒。 203、白酒与核桃相克:易致血热,轻者燥咳,严重时会出鼻血。 204、烧酒与黍米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绞痛。 205、啤酒与腌熏食物相克:有致癌或诱发消化道疾病的可能。 206、啤酒与汽水相克:这样喝啤酒很少有不醉的。 207、啤酒与海味相克:同食会引发痛风症。 208、冰棒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中毒。 209、蜂蜜与大米相克:同食会胃痛。 210、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 211、蜜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 肾虚有什么治疗的秘方或者注意什么饮食

    勿频繁抽烟、喝酒,勿长时间久坐,勿生活饮食无规律,可以试试日本鹿尾精,是汉方研治的无激素,它对专治男性肾虚方面很有效

  • 五谷杂粮会相生相克吗?很多杂粮会在一起吃,相互有饮食禁忌吗?

    五谷杂粮可以随意搭配,没有相冲相忌的记载。八宝粥就是最好的一个例子。 但是你可以根据自己的体质挑选材料和衡量比例。我看超市里的五谷磨坊就有很多搭配套装的粗粮粉呀,有针对老年人的,儿童的,养颜的,你去超市买的时候问下售货员,她会给你推荐适合你的产品。

点击加载更多

相关推荐换一换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