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首页 >
医疗健康
人体常识
蛇盘疮传染吗

刚开始得的蛇盘疮吃什么药 抹什么药最?

刚开始得的盘疮吃什么药 抹什么药最好

好评回答

2013-11-23 16:13:27
22 |2013-11-23 16:13:27 620 339 评论
  治疗: 其治疗原则是止痛、消炎、抗病毒,保护局部、防止继发感染。 (一)给予止痛剂及营养神经药物,(如维生素B1、维生素B12)针刺疗法,理疗(音频治疗)。都有不同程度的消炎、止痛作用。 (二)皮质类固醇激素,有人主张用于老年早期患者,口服强地松,每日30mg,一日一次,可以减轻炎症,阻止对受累神经节和神经纤维的毒性和破坏作用,减少后遗神经的形成,但有人主张慎用,以免病毒扩散。
   (三)抗病毒药:1、常用的有病毒灵0。2g,一日三次口服;2、聚肌胞注射液,每次2ml,肌肉注射,一日一次;3、阿糖胞苷,每日每公斤体重1~1。5mg加5%葡萄糖500ml,静脉滴注,一日一次;4、无环岛苷,按每公斤体重7。5mg加入平衡盐液120ml,静脉滴入,维持2小时滴完,每日2次,间隔8小时。
   (四)为了增强机体免疫功能,近年来国内采用人白细胞转移因子或α-干扰素。 (五)局部疗法:根据皮损情况对症处理,氧化锌油中加入抗生素,保护创面,或1%达克罗宁霜,5%苯坐卡因霜以止痛。 (六)中医疗法: 热盛者-清热利湿解毒,用龙胆泻肝汤加减(见中医药方)。
   湿盛者-健脾利湿解毒,用除湿胃芩汤加减...

查看全部>>

  治疗: 其治疗原则是止痛、消炎、抗病毒,保护局部、防止继发感染。 (一)给予止痛剂及营养神经药物,(如维生素B1、维生素B12)针刺疗法,理疗(音频治疗)。都有不同程度的消炎、止痛作用。 (二)皮质类固醇激素,有人主张用于老年早期患者,口服强地松,每日30mg,一日一次,可以减轻炎症,阻止对受累神经节和神经纤维的毒性和破坏作用,减少后遗神经的形成,但有人主张慎用,以免病毒扩散。
   (三)抗病毒药:1、常用的有病毒灵0。2g,一日三次口服;2、聚肌胞注射液,每次2ml,肌肉注射,一日一次;3、阿糖胞苷,每日每公斤体重1~1。5mg加5%葡萄糖500ml,静脉滴注,一日一次;4、无环岛苷,按每公斤体重7。5mg加入平衡盐液120ml,静脉滴入,维持2小时滴完,每日2次,间隔8小时。
   (四)为了增强机体免疫功能,近年来国内采用人白细胞转移因子或α-干扰素。 (五)局部疗法:根据皮损情况对症处理,氧化锌油中加入抗生素,保护创面,或1%达克罗宁霜,5%苯坐卡因霜以止痛。 (六)中医疗法: 热盛者-清热利湿解毒,用龙胆泻肝汤加减(见中医药方)。
   湿盛者-健脾利湿解毒,用除湿胃芩汤加减。 气滞血瘀者-活血化瘀、行气止痛、用活血散瘀汤加减。
0/300

其他答案(共1个回答)

    2013-11-23 16:21:17
  • 这个您在这里问,我觉得有点不靠谱呢,还是建议您去找个专业的医师诊治下吧,讳疾忌医,耽误了病情就不好啦。如果您采纳的话或者觉得正确,麻烦给我好评哦,谢谢。
    哆啦A梦黑洞王阿特 | 2013-11-23 16:21:17 598 344 评论
    0/300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人体常识相关知识

  • 预防
  • 治疗
  • 症状
医疗健康 皮肤科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