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首页 >
医疗健康
内科
内分泌科

24岁得了甲亢怎么治啊!

我的嫂子得了甲亢大概有3个多月了吧 前几天去医院检查时才知道 她现在怀孕了,但是不准备要孩子,原因不是因为得了甲亢,做了很多项检查,甲亢的首选治疗方法不是药物吗?可是她做血常规和肝功检查说是白细胞增多,肝也不是很好,不适合药物,医生建议用碘131来治疗,她今天做流产,要等大约半

查看全部>>

我的嫂子得了甲亢大概有3个多月了吧 前几天去医院检查时才知道 她现在怀孕了,但是不准备要孩子,原因不是因为得了甲亢,做了很多项检查,甲亢的首选治疗方法不是药物吗?可是她做血常规和肝功检查说是白细胞增多,肝也不是很好,不适合药物,医生建议用碘131来治疗,她今天做流产,要等大约半个月去医院服用碘131,不知道她的情况适合吗?真的很担心啊 谢谢大家帮忙啊!

好评回答

2007-07-18 11:33:51
icecoffee2222 |2007-07-18 11:33:51 543 312 评论
你不要担心,我原来也是甲亢,而且是特别厉害的那种,当时医院的医生都不敢接我这样的病人。我一直吃药吃了两年,现在好了,我在23岁时候得的,和你嫂子很像。持医生开的药的时候要吃另一种药叫升白安片,一定会给你嫂子开的。现在我26岁已经停药一年多了,没有任何不适的症状。医生说我算是好了,再也不用去医院了。我这次找工作去体检,一切都是正常的。你也不要太担心
0/300

其他答案(共8个回答)

    2007-07-08 19:02:25
  • 2007-07-08 11:27:36
  •   得了甲亢该怎么治?要注意些什么?
    解决时间:2006-4-30 10:15
    提问者: 
    最佳答案
    甲亢也就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它是一种临床上十分常见的内分泌疾病。是指由各种原因导致甲状腺功能增强,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或因甲状腺激素(T3、T4)在血液中水平增高所导致的机体神经系统、循环系统、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等多系统的一系列高代谢症候群以及高兴奋症状和眼部症状。
    										

    查看全部>>

      得了甲亢该怎么治?要注意些什么?
    解决时间:2006-4-30 10:15
    提问者: 
    最佳答案
    甲亢也就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它是一种临床上十分常见的内分泌疾病。是指由各种原因导致甲状腺功能增强,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或因甲状腺激素(T3、T4)在血液中水平增高所导致的机体神经系统、循环系统、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等多系统的一系列高代谢症候群以及高兴奋症状和眼部症状。
      临床上甲亢患者主要表现为:心慌、心动过速、怕热、多汗、食欲亢进、消瘦、体重下降、疲乏无力及情绪易激动、性情急躁、失眠、思想不集中、眼球突出、手舌颤抖、甲状腺肿或肿大、女性可有月经失调甚至闭经,男性可有阳痿或乳房发育等。甲状腺肿大呈对称性,也有的患者是非对称性肿大,甲状腺肿或肿大会随着吞咽上下移动,也有一部分甲亢患者有甲状腺结节。
      甲亢时引起的眼部改变,一类是良性突眼,患者眼球突出,眼睛凝视或呈现惊恐眼神;另一种是恶性突眼,可以由良性突眼转变而成,恶性突眼患者常有怕光、流泪、复视、视力减退、眼部肿痛、刺痛、有异物感等,由于眼球高度突出,使眼睛不能闭合,结膜、角膜外露而引起充血、水肿、角膜溃烂等,甚至失明。
      也有的甲亢患者没有眼部症状或症状不明显。上述均是典型甲亢的临床表现,但是并非每位甲亢患所有的临床症状都有,不同类型的甲亢,临床表现也不同。 2。 在日常食用的食品中,海带、紫菜、海白菜、海鱼、虾、蟹、贝类含碘丰富。碘过量对病情不利,表现为: (1)加重甲亢:由于碘是制造甲状腺激素的主要原料,长期服用碘剂,可以加重甲亢,甚至可发生碘源性甲亢。
       (2)对治疗不利:进食过多的碘,还可能使甲状腺组织硬化,造成病情迁延不愈,影响抗甲状腺药物治疗,碘过量使搞甲状腺药物治疗甲亢时间延长、治愈率下降、,过量补碘后甲亢用抗甲状腺药物的治愈药下降到20%~35%。 因此,甲亢患者应避免吃海带、紫菜、海鱼等含碘食物,而且含碘的中药如海藻、昆布等均要禁止食用。
      病人用盐应食用无碘盐。如为加碘盐应将加碘盐经高温炒一段时间后食用,让碘挥发。 3。甲亢病人在服药期间及饮食上应注意: (1)禁忌辛辣食物:辣子、生葱、生蒜; (2)禁忌海味:海带、海虾、带鱼; (3)禁忌浓茶、咖啡、烟酒; (4)保持心情平静、防劳累。
       甲亢是由于甲状腺分泌的甲状腺激素过多而引起的一种疾病。本病多见于女性。甲状腺激素过多可以引起一系列的临床表现,如怕热、多汗、食欲亢进、消瘦、心慌、情绪紧张及脾气急躁等症状。大多数甲亢患者出现甲状腺肿大,肿大的程度有轻有重,极少数甲亢患者甲状腺不肿大。
      不少甲亢患者还有眼球突出,眼球突出的程度有轻有重。甲状腺功能检查可以发现甲状腺吸131碘率增加,血中甲状腺激素(T3、T4)水平明显增高。最常见的甲亢类型是毒性弥漫性甲状腺肿,大约占全部甲亢患者的80%左右。其病因主要与免疫功能紊乱和先天性遗传有关。
       甲状腺在身体的什么部位 在日常生活交谈中,不少人不知道甲状腺在身体的什么地方。甲状腺的位置是在颈部前下方,后面是第六气管环状软骨,前面是颈前肌肉群。人类甲状腺在胎儿期就开始出现,胎儿出生后甲状腺发育成为左右两腺叶,连接两个叶的中间部是峡部。
      在青春期甲状腺发育成熟,甲状腺的重量为15~30克,两个叶各自的宽度为2~2。5厘米,高度为4~5厘米,峡部宽度2厘米,高度2厘米。女性的甲状腺比男性的稍大一些。正常情况下,由于甲状腺很小、很薄,因此在颈部既看不到亦摸不到。如果在颈部能摸到甲状腺,即使看不到,也被认为甲状腺发生了肿大。
      这种程度的肿大往往是生理性的,尤其是在女性青春发育期,一般不是疾病的结果,但有时也可以是病理性的。 什么是甲亢危象 甲亢病长期不愈,可出现一系列合并症,如甲亢性心脏病、甲亢性肢体麻痹、甲亢性高血压、甲亢性糖尿病、甲亢性精神病等,病情严重者可导致甲亢危象,抢救不急时常可危机生命。
       甲亢危象是甲亢病情急剧恶化,导致全身代谢严重紊乱,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神经系统等功能严重障碍,常危及生命,如诊断和抢救措施不及时,死亡率极高。即使诊断治疗及时,约5~15%的病人也难以幸免于难。 本病的发生原理迄今仍然不完全清楚,往往是在甲亢未得到治疗或经治疗尚未控制的情况下,遇某些应激因素而导致甲亢危象的发生。
      在应激的情况下,甲状腺合成大量甲状腺激素并将其释放入血液,使原有的甲亢病情急剧加重,而且应激可以使儿茶酚胺的活力明显增强,进一步加重病情。 甲亢患者能不能吃含碘的食物 甲亢患者忌食含碘食物!原因如下: (1)碘是甲状腺合成甲状腺激素的重要原料之一,甲亢患者体内甲状腺激素的含量已高于正常人,如果再给予含碘食物,功能亢进的甲状腺将合成更多的激素,进而加重病情。
       (2)甲亢患者的甲状腺对碘的生物利用能力较正常人明显增高,即使给予很少剂量的含碘食物,病态的甲状腺也可能生产出较正常情况下列多的甲状腺激素,加重病情。 (3)正常机体摄入过多的含碘食物后会将过剩的碘排出体外,以免产生过量的甲状腺激素。
      但甲亢患者的甲状腺功能异常亢进,自身保护机制失调,不仅不能去除多余的原料,反而会过度利用这些碘,合成大量甲状腺激素,使病情恶化。 由此可见,甲亢患者不仅不能补充含碘食物,反而应该尽可能忌用任何含碘食物和药物。食物中以海产品的含碘量最高,其中尤以海带,海蜇,紫菜,苔条和淡菜为甚,同时甲亢患者还应慎用碘酒,含碘喉片,含碘造影剂等药物。
       (1)给予充足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有节约蛋白质的作用,若供应充足, 可使蛋白质发挥其特有的生理功能。给予充足的维生素和无机盐。维生素和无机盐能够调节 生理功能,改善机体代谢,尤其是维生素B和维生素C。应给予充足的钙和铁,以防缺乏。
        (2)适当增加动物内脏,新鲜绿叶蔬菜,或补充维生素制剂。  (3)适当控制纤维素多的食物。甲亢病人常有腹泻现象,如过多供给富含纤维素的食品会加 重腹泻。  (4)忌用刺激性较强的浓茶、咖啡、烟酒等。 治疗甲亢的中成药有哪些? 治疗甲亢的中成药较多,是临床医生从不同角度对本病治疗的经验总结,对甲亢的治疗均取得了较好的疗效,现摘录如下: 1。
      复方甲亢膏 组成:黄芪、党参、麦冬、白芍、夏枯草各15克,生地、丹参、生牡蛎各30克,苏子、五味子、制香附各10克,白芥子6克。 适应症:轻度或中度甲亢患者;对硫脲类药物过敏的甲亢患者;合并白细胞减少,不能使用抗甲状腺药物者;抗甲状腺药物治疗缓解后的巩固治疗。
       用法用量:上方制成膏剂,每次10克,每日3次,3个月为一疗程,可连续服用数疗程。 疗效:治疗50例,症状、体征缓解好转率为90。9%,基础代谢率下降有效率为62。5%,甲状腺摄131碘率下降有效率为70%。治疗重度甲亢与抗甲状腺药物并用,可减少后者的毒性反应,缩短疗程。
      药理学证明:本方可促进网状内皮系统的吞噬作用,提高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功能,促进蛋白质合成和能量代谢,直接抑制甲状腺素的合成。〔余永谱,等。浙江中医杂志 1980;(8)∶360〕 2。复方甲亢宁片 组成:夏枯草、炙鳖甲、生牡蛎、玄参、太子参等。
       适应证:主要用于甲亢肝阳上亢、气阴两虚型患者。 用法用量:上方加工成片剂,每次10片,每日3次,1个月为1疗程。 疗效:用本方片剂治疗甲亢指数简化方案T1>10者30例,最长服药6个疗程,临床治愈11 例,显效14例,好转4例,无效1例(服用本药时停用其他中西药物)。
      实验表明本方具有降低甲亢家兔能量代谢及血中TT3浓度的作用,其药理机制可能为:一方面减弱甲状腺激素靶器官、靶组织对甲状腺素的反应,另一方面加速对已进入血液循环的甲状腺激素的降解。且其中大部分药物具有免疫调节作用,利用此中药复方的双向免疫调节作用,重建人体免疫系统的稳定性。
      〔陈梅湘,等。湖南中医学院学报 1989;(3)∶147〕。 3 甲亢丸 组成:橘红100克,清半夏150克,云苓150克,海藻150克,昆布150克,夏枯草200克,煅牡蛎150克,大贝150克,三棱100克,黄药子50克,甘草50克,琥珀10克,朱砂10克。
       适应证:因内伤七情,忧思恼怒,日久酿成痰气郁结的瘿瘤。 用法用量:上药共为细末,炼蜜为丸,每丸重15克,每日2次,每次1丸。 疗效:以本丸治疗甲亢125例,治愈65例,显效24例,好转23例,无效13例,治愈者最少服药90丸,最多服药180丸。
       药物研究表明:本方中海藻、昆布、黄药子、夏枯草均为含碘中药,碘是合成甲状腺素(TH) 的一个要素,在一定剂量限度内,TH的合成量随碘的剂量增加而增加,倘若利用超过了限度则引起相反的结果——抑制甲状腺素的合成。药理剂量的碘,除抑制甲状腺素合成外,还同时抑制TH的释放。
      甲亢病人在碘剂治疗后,由于TH的合成与释放受到抑制,血中TH水平很快下降,甲亢症状便迅速开始缓解。〔黄泰康。中医疑难病方药手册 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1997年〕 4 昆明山海棠片 用法用量:甲组20例,每日服本品6片(相当于生药2。6克);乙组36例每日加用他巴唑15毫克。
      疗程4~8周,甲组缓解(临床症状缓解,心率<90次/分,血清T3、T4降至正常)19 例,乙组全部缓解。两组治疗后的血清T3、T4和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抗甲状腺微粒抗体均较治疗前明显下降,统计学处理均有显著性差异(P<0。05~0。01)。〔吴淦,等。
      中医杂志 1989;(8)∶36〕 5 甲亢灵片 组成:夏枯草、墨旱莲、丹参、山药、煅龙骨、煅牡蛎等制成片剂。 适应证:甲亢阴虚阳亢型。 用法用量:治疗组每次服本品7片,每日3次,对照组用他巴唑2片(10毫克)每日3次,并分别用安慰剂2、7片。
      1个月为一疗程。 疗效:治疗组150例,对照组75例。结果两组分别治愈26、14例,显效89、36例,有效23、1 7例,无效12、8例,总有效率为92%、89。3%。心率、基础代谢、TT3、TT4两组治疗前后自身及治疗后组间比较均有显著性差异(P<0。
      01)。〔杨春华。湖南中医学院学报 1997 ;(4)∶5~6〕 甲亢治疗点滴 甲亢系甲状腺素过多所致的常见内分泌疾患,治疗有药物、手术、放射性131碘等。其中最为常用的是药物治疗,为减少复发,更好奏效,治疗中应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应了解治甲状腺药物(他巴唑或丙基硫氧嘧啶)的副作用,常见有白细胞减少、粒细胞缺乏、皮肤瘙痒(或皮疹),少数有肝脏损害。
      其中以粒细胞缺乏最重要,故应定期复查白细胞计数,降低者应用升高白细胞药物如补血生、沙肝醇等,必要时应停药。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误以为患甲亢后应多吃海带,其实这样做反而干扰和不利于甲亢的治疗。正确的治疗应忌含碘食物如海带、紫菜、卷心菜、海产鱼虾。
      含碘食盐宜以普通食盐代替,或烧菜时提早放入。 在治疗过程中,病人应定期到医院复查甲状腺功能,以便医生据临床及化验及时调整剂量,以防产生药物性甲减。某些病人自觉症状改善后,就自行停药,这样极易复发,因此用药不能见好就收,需应用较长时间维持量,疗程两年左右。
       药物治疗宜中西结合,中药可调整机体免疫状态,可减少复发。 过度劳累、精神紧张是甲亢复发的诱因,因此合理的生活安排、乐观的情绪、正确的饮食及药物治疗是甲亢治疗的关键。 。
    今天巧遇 | 2007-07-08 11:27:36 539 314 评论
    0/300
  • 2007-07-08 10:17:54
  • 甲亢是一种内分泌疾患,这里没有这方面的专家,治疗方法颇多,难以定论,建议去三级医院内分泌科就诊,挂个专家号,由专家决定治疗方法.我是内科医生,不胡乱建议.
    jiaxu918 | 2007-07-08 10:17:54 524 317 评论
    0/300
  • 2007-07-08 10:17:06
  • 是的!我也得过甲亢,但并不可怕,吃药3-5个月各项指标就正常了,问题是要主意饮食,不要吃海产品,要吃无碘盐,要主意休息.要维持一段时间.
    黄球 | 2007-07-08 10:17:06 523 317 评论
    0/300
  • 2007-07-08 09:50:36
  • 你嫂子的甲亢属于青春期甲亢,也可是由于怀孕致内分泌失调所引起的。这种甲亢是不需要手术治疗的,是可以通过药物达到治疗目地的。有关具体的用药还需要通过相关的具体检查结果进行给药,而且要定期复查,建议找一家正规的医院的内分泌物进行系统的治疗。
  • 2007-07-08 09:26:13
  •   遵照医嘱及时医治,要保持好心情,增前体质,营养膳食,疾病会好转,会痊愈的。
    什么叫甲亢症?
    甲亢也就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它是一种临床上十分常见的内分泌疾病。是指由各种原因导致甲状腺功能增强,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或因甲状腺激素(T3、T4)在血液中水平增高所导致的机体神经系统、循环系统、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等多系统的一系列高代谢症候群以及高兴奋症状和眼部症状。
    &nb...

    查看全部>>

      遵照医嘱及时医治,要保持好心情,增前体质,营养膳食,疾病会好转,会痊愈的。
    什么叫甲亢症?
    甲亢也就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它是一种临床上十分常见的内分泌疾病。是指由各种原因导致甲状腺功能增强,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或因甲状腺激素(T3、T4)在血液中水平增高所导致的机体神经系统、循环系统、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等多系统的一系列高代谢症候群以及高兴奋症状和眼部症状。
      临床上甲亢患者主要表现为:心慌、心动过速、怕热、多汗、食欲亢进、消瘦、体重下降、疲乏无力及情绪易激动、性情急躁、失眠、思想不集中、眼球突出、手舌颤抖、甲状腺肿或肿大、女性可有月经失调甚至闭经,男性可有阳痿或乳房发育等。甲状腺肿大呈对称性,也有的患者是非对称性肿大,甲状腺肿或肿大会随着吞咽上下移动,也有一部分甲亢患者有甲状腺结节。
      甲亢时引起的眼部改变,一类是良性突眼,患者眼球突出,眼睛凝视或呈现惊恐眼神;另一种是恶性突眼,可以由良性突眼转变而成,恶性突眼患者常有怕光、流泪、复视、视力减退、眼部肿痛、刺痛、有异物感等,由于眼球高度突出,使眼睛不能闭合,结膜、角膜外露而引起充血、水肿、角膜溃烂等,甚至失明。
      也有的甲亢患者没有眼部症状或症状不明显。上述均是典型甲亢的临床表现,但是并非每位甲亢患所有的临床症状都有,不同类型的甲亢,临床表现也不同。 甲亢病与情绪之间有何关系   甲亢病的病因主要是免疫失常、和神经精神因素所导至的,比如说和别人吵架、和家人、同事发生不愉快,生气后得病了,或者因为长期的精神创伤、精神刺激(悲哀、气愤、极度惊恐、长期过于紧张、过于忧虑)等都可以诱发甲亢病,另外还有感冒、扁桃体炎、肺炎等感染和各种创伤以及过度的劳累等。
       。
    老杨新新 | 2007-07-08 09:26:13 538 314 评论
    0/300
  • 2007-07-08 09:17:59
  • 甲亢是一种内分泌疾病,关于它致病诱因目前还没有确定的说法,一般来说是由于精神压力,心理诱因,劳累或摄碘量过多等造成的,关于这个你可以在网上找到更详细的说法。它的症状有很多种,有消瘦,多汗,怕热,心跳加速,吃得很多或厌食,甲状腺肿大,严重的还有突眼现象。 
    它的治疗,目前以为还是西医治疗比较快。我吃的是德国默克公司生产的赛治,效果不错,很快就控制住了,具体的剂量遵医嘱。当然,还有一点很重要,保持心...

    查看全部>>

    甲亢是一种内分泌疾病,关于它致病诱因目前还没有确定的说法,一般来说是由于精神压力,心理诱因,劳累或摄碘量过多等造成的,关于这个你可以在网上找到更详细的说法。它的症状有很多种,有消瘦,多汗,怕热,心跳加速,吃得很多或厌食,甲状腺肿大,严重的还有突眼现象。 
    它的治疗,目前以为还是西医治疗比较快。我吃的是德国默克公司生产的赛治,效果不错,很快就控制住了,具体的剂量遵医嘱。当然,还有一点很重要,保持心情愉快,遇事要豁达。 
    希望我说的对你有用。 
     
     
    
    九亭过客 | 2007-07-08 09:17:59 540 314 评论
    0/300
  • 2007-07-08 09:04:42
  • 甲亢不是什么严重的病症,不要担心
    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注意饮食,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就一定会好的
    我也得过甲亢的
查看更多其他答案(3)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血常规相关知识

  • 预防
  • 治疗
  • 症状
医疗健康 肿瘤科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