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机关枪的发展历史?

首页

机关枪的发展历史?

请教一下,什么是机关枪?机关枪的从古至今的发展历史是怎么样的,能不能详细的介绍一下?谢谢。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07-05-26 08:46:55
      机关枪是典型的日本语汇中国用。 
    是日本首先用的机关铳这一说法,日语中铳就是枪,当时的中国还是清朝,就直接借用了机关铳这一用法,叫机关枪了。
    机关枪的发明者海勒姆斯马克沁原是美国的电机式程师。1881年,他在巴黎博鉴会上遇到一住朋友对他7说:“你要是相赚大钱,就该发明一咱能使欧洲人战斗起来更得心应手的东西。
      ”马克泌深受 发,随即移居,开始研制自动速射机械。几年以前,马克泌曾使用眇枪进行射击,他的户膀被枪的后会 撞得青一块,一紫块,就在那时他产生了更好地利用这种能量的偏差。在的仟坊他研制出一种枪,可以利用子弹射出后产生的反作用力 出空弹壳,装上新的子 击撞针。
      由于每发子弹都可以引发下一发子弹,射手只要扣动板机,枪就能自动而连续地发射。马克沁同时设计出一种艰把帆布弹带上的推上膛的装畦,保证了弹药的供应,每个帆布带上可装250发子弹。为解决机射击冷却问题,他另做了个水套,内盛七品脱液体,包在枪上,这样世界上第一支真正的机关枪了,人们叫它马克沁枪,重50磅,每分钟发射600发子弹。
      马克沁于1993年发明成功的机关枪,受到,央车威尔士王子和英国国防官员的高度重视,他们看了马克沁的表演后,购习了马克沁枪的专利,并大量制造,于1898年装备了英军。 1898年,苏凡恩图曼战斗中,英国将军堆雷肖·基锉尼首次在大规模军事冲突中使用马克沁枪,并大获全胜。
       一战是马克辛机关枪独领风骚的时期,正因为马克辛机枪持续而猛烈的火力,使此次战争成为堑壕战,谁也不敢贸然进攻。水冷式的马克辛机枪,只要不断给冷却筒加水,就可以不停地开火。1916年索姆河战役,英军一个机枪连创下连续射击的记录,这个连的10挺马克辛机枪在一天的战斗中打了一百万发子弹。
      马克辛机关枪光枪身就重30磅,使用的三脚架还更重一些。因为这个原因,一战时期的机关枪通常配置在固定火力点里面,机动性几乎等于零。 不过交战各方很快意识到步兵进攻时需要伴随火力的支持,于是纷纷发展出所谓轻机枪。德国人比较搞笑,他们拆掉马克辛机枪的三脚架,另装一个两脚架,一个枪托,一根背带,就把这个32磅重的庞然大物称作“轻机枪”。
      英美方面搞出的路易斯机枪(Lewis Gun) 重26磅,机动性稍微好一些。一战结束时,轻机枪的研制发展才刚刚开始,这方面德国人再次领导潮流。三十年代初,德国发展出“通用机枪”(General Purpose Machine Gun)的概念,取消了轻、重机枪的区别,这个先进理念影响了二战以后数十年的机枪发展。
       1。 美国BAR1918机枪 BAR是“布朗宁自动步枪”(Browning Automatic Rifle)的英文缩写,出自大名鼎鼎的美国设计师布朗宁(John Moses Browning)。1918年初,美国欧洲远征军需要一种轻便的自动武器,可以跟随步兵冲锋,压制敌军火力,于是找到了布朗宁。
      BAR全长121公分,空枪重达9公斤,使用美军7。62 x 63毫米标准步枪弹,20发弹匣,可以半自动和全自动射击。显然布朗宁误解了美军的要求,因为美军需要的其实是冲锋枪。从一开始BAR就处于很尴尬的位置,首先它不是一种理想的自动步枪,因为太笨重了;其次它也不是合格的轻机枪,因为后坐力太强,没有支架的情况下连发射击准确性极差。
      但此时美军火烧眉毛,给什么要什么,BAR于1918年2月定型装备部队,美国到一战结束总共生产了85,000支。 虽然BAR的设计思路相当落伍,但因为出自大师之手,性能还是不错的。1939年,美军将BAR稍加改进,装了一个两脚架,定型为BAR1918A2机枪,成为美军二战当中的制式班用机枪,后来又参加韩战、越战,最后被M60机枪替代。
      同二战其它国家的轻机枪相比,BAR的缺点非常明显。首先是更换枪管太麻烦,其次弹匣容量太小,这两个缺点使BAR的火力持续性相当差。不过二战中美军步兵因为普遍装备M1半自动步枪和汤普森冲锋枪,单兵火力已经很猛,对班用机枪的依赖性不高,因此BAR这么缺点明显的武器能够列装40多年。
       2。 苏联DP机关枪 苏联“德加廖夫步兵轻机枪”(Degtyarev Pechotnyi)简称DP-28,也就是我们熟悉的转盘机关枪。DP-28是苏联一战以后研发的第一支轻机枪,1928年定型装备部队。这款机枪最明显的特征,就是使用容量47发的弹盘供弹,射击时弹盘飞快转动,因此得名。
      DP-28是二战苏军的制式班用机枪。跟其它许多苏制武器一样,DP-28结构简单,可靠耐用,深受苏军官兵的喜爱。中国抗战初期,国民政府得到苏联几笔军援,包括飞机、坦克,以及20个步兵师的武器装备,其中就有DP机关枪2,600挺,单价225美元。
      考虑到当时一支美国汤普森冲锋枪要价210美元,苏联武器的确价廉物美。 DP-28机关枪全长127公分,空枪重8。4公斤,使用7。62 x 54毫米步枪弹,射速每分钟600发。这款机枪的主要缺点有两个,首先枪的后坐弹簧位于导气活塞附近,机枪连续射击时会导致弹簧过热而失去弹力;其次47发弹盘重达3公斤,太过笨重,不易携带,而且碰撞之后容易变形,导致子弹卡壳。
      二战结束以后DP机枪的改进型就取消了弹盘,而使用200发子弹带。朝鲜战争中志愿军换装苏制武器,DP-28就成了班用机枪,频繁出现在“上甘岭”、“英雄儿女”等电影中,因此为国人熟识。 3。 英国布伦机关枪 一战过后不久,英国军方就着手淘汰笨重的路易斯机关枪,招标选秀的工作一直拖到1930年才开始。
      当时英军几乎已经内定了美国的BAR,但是为了走个形式,还是邀请了几家欧洲军火厂投标,其中就包括捷克BRno的ZB26。结果ZB26的表现让所有的专家惊叹不已。在持续射击性能测试中,ZB26样枪打了14万发子弹以后,才出现第一次故障。最严酷的耐用性能测试中,ZB26样枪打红了枪管以后,立刻浸泡到水中,再扔进泥沙里面几个小时,拿出来简单清理以后马上打1万发子弹,仍然顺利通过。
      英军最终决定购买ZB26的专利,命名为布伦(Bren)机关枪。 布伦机关枪的设计有几个独特之处,使其操作非常可靠。首先弹匣位于枪的上方,这种设计基本杜绝了子弹卡壳的问题;其次该枪有一个可调气阀,稍微扭动一下气阀,更多的爆炸气体就会进入枪膛推动枪机,使其能够克服污泥砂砾等等阻塞物,消除了绝大部分故障来源。
      更换枪管非常简便,只需要6秒钟。一根打得火红的枪管扔进水里降温,再装回去接着打,毫无问题。布伦机关枪还有一个缓冲装置,使该枪的后坐力远远低于SMLE步枪。至于准确性,布伦机关枪绝对是一流的。一个训练有素的机枪手可以轻易地将一个弹匣的子弹射入500米外的靶心,而击中1000米以外的目标也非难事。
      这款枪唯一的缺点,大概是9公斤的空枪重量。无论如何,很多专家都认为布伦是二战最优秀的轻机枪。这个评价基本公允,不过前提是德国的MG-42不在比较之列。 4。 德国MG-42机关枪 许多人对二战德军步兵一直没有装备半自动步枪大惑不解,其实这是由德军的步兵战术决定的。
      当时以英美为代表的军队,步兵火力主要来源于每个士兵的步枪,班用机枪只是起支援作用。正是在这个战术思想的指导下,美军步兵才普遍装备M1半自动步枪,而英军的手动步枪SMLE也特别强调射速。德军的步兵战术思想却是反其道而行之,步兵火力主要由班用机枪提供,步兵的任务就是保护自己的火力点。
      正是这个原因,早在三十年代初,世界各国军队还在墨守成规于轻、重机枪的区分,德军就已经提出了通用机枪的革命性理念,将班用机枪的火力提升了一个档次。 1934年,莱茵金属公司的通用机枪设计被德军采用,定型为MG34。MG34机枪使用标准毛瑟步枪弹,50发弹鼓或者250发弹带,射速高达每分钟900发,只要安装一个三脚架就成了重机枪。
      MG34无论制造工艺还是性能都堪称优异,然而到二战前夕,德军却开始怀疑MG34是否能够胜任大规模战争,这是什么道理?原来MG34的设计具有其它许多德国武器的通病,那就是太过精益求精。MG34的构造之复杂,二战机枪无出其右,大部分组件需要能工巧匠用精密仪器加工制作,费工费时,造价昂贵。
      德军高层担心,即使五大军工厂开足马力日以继夜地生产,也无法满足战时需求。 1937年,国防军军械署公开招标,征求MG34改进型的设计。结果中标的不是毛瑟或者克虏伯这些老牌军火厂,而是格罗福斯金属公司(Grofuss Metall) 。格罗福斯是金属板材加工公司,他们的工程师并不精通枪械,但熟知标准化批量生产的诀窍,于是一帮兵器外行们设计出了二战最优秀的机关枪,这就是大名鼎鼎的MG42。
      MG42全长122公分,空枪重11。5公斤,使用50发弹鼓或者250发弹带,枪口初速每秒钟710米,使用三脚架时有效射程可达3公里。 跟其它二战优秀兵器一样,MG42大量使用冲压组件,结构简单,性能之可靠还要胜过MG34一筹,在酷寒的俄罗斯战场,MG42是少数发挥正常的步兵武器之一。
      因为MG42是气冷式机枪,连续发射300发子弹以后就得更换枪管。格罗福斯设计更换装置非常简便,只有扳动一根杠杆,枪管就会自动脱离跳出,更换一支枪管只需要几秒钟。最重要的是,MG42的造价只及MG34的70%,而工时材料耗费只及MG34的50%。
      德国在战争期间一共生产了70万挺MG42机枪。 盟军士兵对于MG42最为刻骨铭心的印象,莫过于它的枪声。MG42机枪射速每分钟最低1,200发,最高1,800发。机枪射速超过每分钟1,000发以后,人脑就无法分辨单个的枪声,于是MG42射击声不是普通机枪的“哒哒哒”,是类似高速转动的电锯声,也有盟军士兵形容象撕扯长幅亚麻布的声音,总之凄厉无比。
      这也难怪,面对MG42机枪的火力,盟军士兵每秒钟要承受20至30发步枪子弹的攒射,的确是一种惊心动魄的经历。 MG42是公认二战最优秀的机关枪,为德军步兵提供了无以伦比的火力支援。战争结束以后,西德军队继续装备这款机枪,型号改为MG3,一直列装到今天。
      MG3在国际市场上非常走俏,目前列装MG3机枪的国家有十几个。 附文章一篇: 中国曾造出世界最早机关枪 比欧洲早200多年是现代机关枪的前身   鸦片战争时期,不忘“骑射乃满洲根本”的八旗兵在八国联军新式的“连环机枪”前被打得尸积如山,中国军队在洋枪洋炮面前显得不堪一击。
      其实,早在康熙时期,著名的兵器发明家、火器专家戴梓在连发火器的研制方面就做出了很大的贡献,由他发明的“连火铳”在当时远远领先于西方国家的火器,并且一度被后人称为清代“机关枪”。可是,这个了不起的发明却没有被康熙采纳。而专家认为,当时的连发火器正是现代机关枪的前身。
         戴梓发明的“连火铳”比欧洲人发明的机关枪早200多年,但并未被康熙采纳   戴梓从军后,充分利用自己在机械和兵器方面的杰出才能和精巧技艺,创造和仿制了一系列先进的机械工具和兵器,解决了不少实践中的难题。他曾将自己发明的“连珠铳”献给康亲王,“连珠铳”又称“连珠火铳”,它的形状很像琵琶,能够连续射击28发子弹。
      
      这种武器的设计十分巧妙,不仅解决了旧式火铳用火绳点火,容易遭受风雨潮湿影响的难题,同时也吸收了西方洋火器能够连续射击的优点,使用方便,能够提高战斗力,比欧洲人发明使用机关枪早200多年,威力和优越性超过当时世界强国的同类火器。可惜,这个发明在当时并没有引起统治者的足够重视,只能“器藏于家”,至乾隆朝后便逐渐失传,给中国人留下了极大的遗憾。

    早晨的红枫

    2007-05-26 08:46:55

其他答案

类似问题

换一换

相关推荐

正在加载...

爱问推荐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