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首页 >
医疗健康
人体常识
为什么头会一边痛

为什么我的头会经常痛?

我的头时时都在痛,不知道是什么原应,谁能告诉我?
快乐 | 2007-05-12 00:13:41

好评回答

2007-05-12 07:31:06
姑苏人 |2007-05-12 07:31:06 881 500 评论
头痛是不是有一侧的痛得更厉害?我建议您到医院骨科去看看,拍一张颈锥X光片,因为您这个头痛有可能是由于颈锥骨质增生引起的。如果看过结论不是颈锥病,那您得注意是否由于血液方面的毛病了(是不是脑血管供血不足等引起),如果还是情况不明,那最好是做个脑部CT扫描,或者是脑部血管造影。
0/300

其他答案(共2个回答)

    2019-01-30 20:45:54
  • 可能是神经血管性头痛。或者是中医说的头风疾病引起。可以服用正天丸,谷维素片,丹参片治疗,注意保暖!戒烟酒,不能熬夜,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
    刘寒澈 | 2019-01-30 20:45:54 0 0 评论
    0/300
  • 2007-05-12 08:49:48
  •   一,经常头痛怎么办  
       头痛的经历几乎每个人都有。有相当一部分人还经常受到头痛的困扰,吃了不少药无济于事。要想有效地解除头痛,首先要找到导致头痛的原因。引起头痛的原因很多,最普通的像感冒发烧就很容易合并头痛症状,但如果经常头痛,就有必要仔细探究原因。
      在反复发作性头痛中,偏头痛、肌紧张性头痛和神经性头痛比较常见。 不管是哪一种反复发作...

    查看全部>>

      一,经常头痛怎么办  
       头痛的经历几乎每个人都有。有相当一部分人还经常受到头痛的困扰,吃了不少药无济于事。要想有效地解除头痛,首先要找到导致头痛的原因。引起头痛的原因很多,最普通的像感冒发烧就很容易合并头痛症状,但如果经常头痛,就有必要仔细探究原因。
      在反复发作性头痛中,偏头痛、肌紧张性头痛和神经性头痛比较常见。 不管是哪一种反复发作性头痛,疲劳、抑郁、焦虑、过度紧张,甚至天气异常变化都是头痛发作的原因或诱因,因此经常被头痛困扰的患者不要急于吃药,如果在医院经过认真系统的检查排除了机质性病变,首先要找到和克服引起焦虑和精神压力的原因。
      聆听旋律优美的古典音乐,让身心融入大自然,适度的休息或运动都不失为缓解压力、调整情绪的办法。有时好好睡一觉或者按摩头颈部肌肉使之放松就可以有效缓解头痛,当患者不能有效地进行自我调整时,心理医生也许能提供有效的帮助。 国内外的研究表明,恶劣的环境因素也是导致头痛的罪魁祸首。
      电脑发出的放射线和一些有害物质以及噪音和持续地使用空调正在吞噬人们的健康,头痛只是肌体不堪忍受的一种信号而已。那些经常在办公室工作的白领应该在工作一段时间后到户外散散步,略微活动十几分钟,对预防头痛大有裨益。为了改善室内环境,有条件的可以使用空气净化器和负离子发生器。
      负离子有调节脑功能,消除疲劳的,人们之所以在大森林中感到身心舒畅,就是森林中的负离子浓度远远超过都市人所置身的“水泥丛林”。国内外一些医院已经用吸入负离子的方法预防和治疗偏头痛,据称效果不错。 当非药物疗法不能有效预防和缓解头痛时,药物是不可缺少的。
      对于发作不频繁,强度也不很剧烈的头痛,可在发作时给予常用的的解热镇痛药,如阿斯匹林、扑热息痛、布洛芬等。重症者可用麦角胺咖啡因,在有头痛先兆或头痛开始时就服用,服用1片后头痛常可减轻。如头痛不止,每隔半小时可再服用1片,日服量不应超过4片,每周不超过10片。
      这种药物虽然是治疗反复发作性头痛的有效药物,但副作用较多,如恶心、呕吐、导致药瘾或反跳性头痛。需要注意是孕妇、高血压、肝肾疾病、冠心病和心肌缺血患者忌用。 二,经常头痛怎么办? 解决时间:2007-4-29 17:13 最佳答案 经常性头痛不容忽视 在我们周围经常有人喊头痛 ,并为经常发作而苦恼 ,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患了颅内肿瘤。
      其实 ,临床医生告诉我们 ,头痛越是经常发作 ,属于器质性疾病的可能性越小。据统计资料表明 ,一般性的头痛 80%左右是紧张性或神经血管性头痛 ,或偏头痛。它们的发生或加剧都与精神因素有关 ,即大多是因受到劣性精神刺激 ,或脑力活动持续时间过长而发作或加剧的。
      股市的潮起潮落、麻将桌上的一赌输赢、学习的高度紧张、工作和社会竞争中得与失都是劣性的精神刺激。电脑旁的长时间工作、以及伏案疾书长时间用脑都容易造成大脑疲劳 ,引发头痛。 预防这类头痛的最佳对策是讲究心理卫生和生活卫生 ,让自己的心胸开阔 ,不为股市乃至生活中得失所困扰 ,避开不良的生活习惯和嗜好 ,不自寻苦恼。
      工作和学习讲究科学用脑,不过度疲劳 ,做到劳逸结合 ,保证每晚七八个小时的高质量睡眠 ,尽量使自己的生活有规律。 丰富生活内容 ,学会科学的休息 ,也是防治这类头痛的有效措施。有人说 ,脑力劳动强度大的人就容易头痛 ,这话没有科学根据。事实上好头痛的人 ,大多是不会休息的人。
      那些终日钻研科学或伏案写作的文学家 ,却很少有人头痛的 ,诀窍在于他们善于休息 ,生活内容充实而丰富多彩。俄国的大文豪托尔斯泰直至 60岁时仍坚持每天到户外活动一小时 ,每周到郊外痛痛快快地玩半天 ,这也是他创作力永不枯竭和从来不头痛的原因之一。
       预防神经性头痛还应注意改善自己的生活环境 ,因为不良的环境可扰乱人的情绪 ,而恶劣的情绪又是引发头痛的重要因素。因此 ,要把自己的工作间布置得井然有序 ,把家居搞得窗明几净 ,再用鲜花、绿草点缀 ,保持空气清新。这样的环境定会使你心情舒畅 ,也许会忘了头痛 ,甚至不再发生头痛。
       ========= 经常性头痛的成因 头痛( headache )是人类最常有的病徵之一,根据英国统计数字显示有85%人口在一年之内最少会遇上一次头痛,亦有38%成年人将会在两个星期之内遭受到头痛困扰。由此看到头痛这个病徵是多麼常见。
      幸好大多数头痛并非因为身体有什麼严重毛病所引致,亦通常并非头颅裏( intracranial )的组织有病变所引起。但是头痛成因却十分之多,绝对需要专业医疗人员的帮助才能准确地找得出来。 要知道头痛只是一种病徵,本身并非疾病,每次遇到头痛就买止痛药( pain killer )来吃,令头痛消失并非治疗头痛的好方法。
      要治疗头痛首先必须找出引致头痛的病因,然后对准病症采取医疗才是上策。 引致头痛的主要疾病有紧张性头痛( tension headache ),混合头痛( combination headache ),脊骨错位 ( subluxation ),颈椎退化 ( cervicospondylosis ),颈椎关节病( cervical arthritis ),群发头痛( cluster headache ),偏头痛( migraine ),药物依赖性头痛( drug dependence headache ),情绪低落( depression ),血糖过低( hypoglycemia ),糖尿病( diabetes ),贫血( anemia ),甲状腺毛病( thyroid diseases ),牙科毛病( dental problems ),青光眼( glaucoma ),眼部光学性毛病( optic problem ),鼻窦炎( sinusitis ),创伤性头痛( traumatic head injury ),脊椎手术后遗症( post spinal surgery ),上气管道感染( upper respiratory tract infection )或一些较少见但却是十分严重的病患例如中风( stroke ),脑出血( intracranial bleeding ),颞动脉炎( temporal arteritis ),脑膜炎( meningitis ),脑压( intracranial pressure )上升,脑部肿瘤( brain tumor )………等等,真是难以详列。
       幸好大多数头痛是由紧张性头痛,混合性头痛,脊骨错位,颈椎退化,颈椎关节病所引致。只要寻找出正确的诊断,在治疗上并没有太大困难。 紧张性头痛(Tension Headache),痛楚的范围通常是对称的,由后枕伸延到前额【如图】,头痛维持大约数小时,病发其间,头痛每日法作,通常患者不会察觉到头痛是与精神紧张有关,但当经过仔细的查问,不难发现患者的紧张情绪与头痛的直接关系。
      一名澳洲医学权威Dr J。Murtagh 於1994年的著作中指出,紧张性头痛除了精神因素以外,颈脊椎的功能失常也是引致紧张性头痛的主要成因。 混合性头痛(Combination Headache),发病时与紧张性头痛,颈椎病变性头痛,偏头痛,药物依赖性头痛等病症的徵状都相似。
      患者经常形容头痛的程度有如头颅就快爆裂般,整天都感觉到痛楚的存在,幸好通常只维持3-7天,但有时亦会维持数个月之久。头痛发作期间常於工作忙碌的时候,有时也发生在交通意外后,颈部或头部曾经受过创伤之后。 颈椎病变性头痛(Cervicogenic Headache)是由颈脊骨错位,颈椎退化,颈椎关节病所引致。
      有些学者称这类头痛为后枕神经痛。引致头痛的原因主要是颈椎神经根第一,二,三条出毛病所引起。痛楚的范围常常只是一侧,由颈伸延到后枕,头的侧面及到达眼球的后面【如图】。不少医疗人员把颈椎病变性头痛错误地诊断为偏头痛。 上述的三种是常引致头痛的病患,脊医都可以很有效地替病人解决。
      至於引致头痛的其他成因,脊医亦能替患者诊断出来给予患者适当的治疗及转介。 。
    今天巧遇 | 2007-05-12 08:49:48 871 503 评论
    0/300

类似病状

换一换
医疗健康 人体常识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