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首页 >
医疗健康
外科

好评回答

2018-06-08 15:37:14
只剩沉寂在心中 | 2018-06-08 15:37:14 84 58 评论
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复健康!应该说,我的方法最快--不仅药食俱全,而且还内外兼顾啊。我来和你谈谈关于“肩周炎”。肩周炎又称肩关节组织炎,这是肩周肌肉、肌腱、滑囊和关节囊等软组织的慢性炎症,50岁左右的人比较常见。因为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由于长期伏案工作,肩部的肌肉韧带处在紧张状态,故而50岁以下人中也不少见。中医认为本病由肩部感受风寒所致,又因患病后胸肩关节僵硬,活动受限,好像冻结了一样,所以称“冻结肩”、“肩凝症”。肩关节是人体全身各关节中活动范围最大的关节。其关节囊较松驰,关节的稳定性大部分靠关节周围的肌肉、肌健和韧带的力量来维持。由于肌腱本身的血液供应较差,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发生退行性改变,加之肩关节在生活中活动比较频繁,周围软组织经常受到来自各方面的磨擦挤压,因而容易发生慢性劳损。1)临床表现肩周炎的发病特点为慢性过程。初期为炎症期,肩部疼痛难忍,尤以夜间为甚。睡觉时常因肩怕压而特定卧位,翻身困难,疼痛不止,不能入睡。如果初期治疗不当,将逐渐发展为肩关节活动受限,不能上举,呈冻结状。常影响日常生活,吃饭穿衣,洗脸梳头均感困难。严重时生活不能自理,肩臂局部肌肉也会萎缩,患者极为痛苦...

查看全部>>

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复健康!应该说,我的方法最快--不仅药食俱全,而且还内外兼顾啊。我来和你谈谈关于“肩周炎”。肩周炎又称肩关节组织炎,这是肩周肌肉、肌腱、滑囊和关节囊等软组织的慢性炎症,50岁左右的人比较常见。因为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由于长期伏案工作,肩部的肌肉韧带处在紧张状态,故而50岁以下人中也不少见。中医认为本病由肩部感受风寒所致,又因患病后胸肩关节僵硬,活动受限,好像冻结了一样,所以称“冻结肩”、“肩凝症”。肩关节是人体全身各关节中活动范围最大的关节。其关节囊较松驰,关节的稳定性大部分靠关节周围的肌肉、肌健和韧带的力量来维持。由于肌腱本身的血液供应较差,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发生退行性改变,加之肩关节在生活中活动比较频繁,周围软组织经常受到来自各方面的磨擦挤压,因而容易发生慢性劳损。1)临床表现肩周炎的发病特点为慢性过程。初期为炎症期,肩部疼痛难忍,尤以夜间为甚。睡觉时常因肩怕压而特定卧位,翻身困难,疼痛不止,不能入睡。如果初期治疗不当,将逐渐发展为肩关节活动受限,不能上举,呈冻结状。常影响日常生活,吃饭穿衣,洗脸梳头均感困难。严重时生活不能自理,肩臂局部肌肉也会萎缩,患者极为痛苦。2)治疗方法1.初期中药治疗①中成药可选用木瓜丸、小活络丹、国公酒治疗。②汤药可选用经验方:柴胡10克,当归10克,白芍10克,陈皮10克,清半夏10克,羌活10克,桔梗10克,白芥子10克,黑附片10克,秦艽10克,茯苓10克。以白酒作引,水煎服,每日2次,饭后服用。2.后期中药治疗①中成药治疗:可选用大活络丹、舒经活络丸、五加皮酒治疗。②汤药可选用经验方:当归30克,丹参30克,桂枝15克,透骨草30克,羌活18克,生地黄30克,香附10克,草乌9克,忍冬藤40克,桑枝20克。水煎服用,每日2次。3)以下介绍几则成功治疗“肩周炎”的食疗药膳:1.取追骨风30克,酒60克。追骨风入酒内浸泡5日。分数次内服。  2.用老生姜1000克,葱子500克,甜酒250克。将二味药捣烂后,炒热,敷痛处。  3.取生姜500克,大葱根50克,花椒250克,小茴香100克,白酒150克。先把生姜和葱根切碎,捣成泥浆,小茴香和花椒捣成面,然后将四味混在一起搅匀,置于铁锅中用文火炒热,加白酒搅和,再装入纱布袋中,敷于患处。温度以能耐受为度,上盖毛巾,再盖上棉被,使之发汗。第二天药袋用锅炒热继续用,不必换药,此药袋可加酒。每晚1次,坚持治疗,定有疗效。连服1个月见效,一般需服81天。4)功能锻炼目前,对肩周炎的治疗,多数学者认为,服用止痛药物只能治标,暂时缓解症状,停药后多数会复发。而运用手术松解方法治疗,术后容易引起粘连。所以采用中医的手法治疗被认为是较佳方案,若患者能坚持功能锻炼,预后相当不错。以下介绍肩周炎的防治动作“八段锦”,供患者参考:1.屈肘甩手--患者背部靠墙站立,或仰卧在床上,上臂贴身、屈肘,以肘点作为支点,进行外旋活动。2.手指爬墙--患者面对墙壁站立,用患侧手指沿墙缓缓向上爬动,使上肢尽量高举,到最大限度,在墙上作一记号,然后再徐徐向下回原处,反复进行,逐渐增加高度。3.体后拉手--患者自然站立,在患侧上肢内旋并向后伸的姿势下,健侧手拉患侧手或腕部,逐步拉向健侧并向上牵拉。4.展臂站立--患者上肢自然下垂,双臂伸直,手心向下缓缓外展,向上用力抬起,到最大限度后停10分钟,然后回原处,反复进行。5.后伸摸棘--患者自然站立,在患侧上肢内旋并向后伸的姿势下,屈肘、屈腕,中指指腹触摸脊柱棘突,由下逐渐向上至最大限度后呆住不动,2分钟后再缓缓向下回原处,反复进行,逐渐增加高度。6.梳头--患者站立或仰卧均可,患侧肘屈曲,前臂向前向上并旋前(掌心向上),尽量用肘部擦额部,即擦汗动作。7.头枕双手--患者仰卧位,两手十指交叉,掌心向上,放在头后部(枕部),先使两肘尽量内收,然后再尽量外展。8.旋肩--患者站立,患肢自然下垂,肘部伸直,患臂由前向上向后划圈,幅度由小到大,反复数遍。请患者注意,以上八种动作不必每次都做完,可以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选择交替锻炼,每天3--5次,一般每个动作做30次左右,多者不限,只要持之以恒,对肩周炎的防治会大有益处。以上回答如果满意,请不要辜负我的一片好意,即使点击“采纳为答案”。
0/300

其他答案(共6个回答)

    2018-06-08 15:37:15
  • 你好,肩周炎的治疗方法主要是做针灸理疗,效果很好,肩周炎初期,中成药可选用木瓜丸,小活络丹,国公酒治疗.可以试试,希望早日康复!
  • 2018-06-08 15:37:15
  • 肩周炎是肩关节周围病的简称俗称五十肩、冻结肩本病好发生于50岁左右的中年人因外感风寒、潮湿肌肉在外力作用下损伤可使局部软组织包括关节囊、肩袖、韧带、滑囊、肌肉肌腱发生慢性无菌性炎症与细菌感染所引起的炎症不同没有体温升高没有局部红、肿、热的表现也没有外周的白细胞计数增高中性粒细胞增高等症象但它有慢性炎症所具有的局部组织充血渗出增多后期机化粘连病理过程中医认为肩周炎乃风寒湿邪侵袭肩周筋脉所引起的慢性疾...

    查看全部>>

    肩周炎是肩关节周围病的简称俗称五十肩、冻结肩本病好发生于50岁左右的中年人因外感风寒、潮湿肌肉在外力作用下损伤可使局部软组织包括关节囊、肩袖、韧带、滑囊、肌肉肌腱发生慢性无菌性炎症与细菌感染所引起的炎症不同没有体温升高没有局部红、肿、热的表现也没有外周的白细胞计数增高中性粒细胞增高等症象但它有慢性炎症所具有的局部组织充血渗出增多后期机化粘连病理过程中医认为肩周炎乃风寒湿邪侵袭肩周筋脉所引起的慢性疾病伤及肩周筋脉致使气血不通而痛建议最好采用外用药物治疗可外敷舒筋活血消肿止痛活血散淤祛风散寒的邱-医-堂活血舒筋膏治疗. 膏药外敷治疗局部渗透力强药物分子经皮肤吸收参与血液循环直达病处并通过皮肤传导至经络、筋骨激发肌体的调节功能促进功能恢复而达到快速治愈目地
  • 2018-06-08 15:37:15
  • 您好,肩周炎是退行性变造成的,主要是引起疼痛和活动受限。    您好,您的可以使用封闭治疗,还有使用理疗,并经过适当的锻炼可以减缓发展。
  • 2018-06-08 15:37:15
  • 建议中医治疗,可以用透骨肩周贴治疗!中医认为,肩周炎之发病与气血不足,外感风寒湿及闪挫劳伤有关,伤及肩周筋脉,致使气血不通而痛,遂生骨痹,可敷贴舒筋活血、消肿止痛、祛风散寒之膏药以外治。透骨肩周贴以传统黑膏药为载体,秉承中医外治理论,精选二十多味名贵中草药,经古法熬制而成,汇百家之长、汲诸多膏剂疗法之精髓,将其直接贴敷于患肩部位,即可将体内寒毒直逼体外,实现通血、供养、恢复功能等诸多功效,将疾病病...

    查看全部>>

    建议中医治疗,可以用透骨肩周贴治疗!中医认为,肩周炎之发病与气血不足,外感风寒湿及闪挫劳伤有关,伤及肩周筋脉,致使气血不通而痛,遂生骨痹,可敷贴舒筋活血、消肿止痛、祛风散寒之膏药以外治。透骨肩周贴以传统黑膏药为载体,秉承中医外治理论,精选二十多味名贵中草药,经古法熬制而成,汇百家之长、汲诸多膏剂疗法之精髓,将其直接贴敷于患肩部位,即可将体内寒毒直逼体外,实现通血、供养、恢复功能等诸多功效,将疾病病根通通拔除。其治疗方法简捷,免除患者繁琐治疗之痛苦,且不影响正常工作生活,同时,膏药外治更能使药性直达病灶,迅速渗透而发挥疗效,保障膏药起效迅速、药效持久,真正实现效专力宏的治疗效果。
  • 2018-06-08 15:37:14
  • 得了肩周炎怎么办,如何治疗肩周炎好1.肩周炎的止痛西药治疗:只能止痛,不能治痛,长期服用易产生依赖性和毒副作用,不但无益而且刺激肠胃,损伤肝肾。2.肩周炎的牵引治疗:经医学界长期的临床试验证明,牵引治疗对于多数病人来说只能做到缓解疼痛。3.肩周炎的物理治疗:物理治疗包括电疗、红外线照射、热疗等方法,所有做过理疗的病人都知道,在做理疗时会舒服一点,不做后又会和从前一样。4.肩周炎的推拿针灸治疗:和物...

    查看全部>>

    得了肩周炎怎么办,如何治疗肩周炎好1.肩周炎的止痛西药治疗:只能止痛,不能治痛,长期服用易产生依赖性和毒副作用,不但无益而且刺激肠胃,损伤肝肾。2.肩周炎的牵引治疗:经医学界长期的临床试验证明,牵引治疗对于多数病人来说只能做到缓解疼痛。3.肩周炎的物理治疗:物理治疗包括电疗、红外线照射、热疗等方法,所有做过理疗的病人都知道,在做理疗时会舒服一点,不做后又会和从前一样。4.肩周炎的推拿针灸治疗:和物理治疗目的基本相同。就是以缓解病人的临床症状为主,而非根治手段。5.肩周炎的封闭疗法:俗称“打封闭针”,就是直接把药物注射到椎管内或神经根周围,局部麻醉以达到止痛效果。封闭药效过后症状马上又恢复。6.肩周炎的药物治疗:治疗肩周炎疗效最为显著的是锦唐誉制膏,也是患者常用的方法,且治愈率较高,深受患者的好评。锦唐誉制膏临床治疗有效率高达99.6%,并且无副作用。7.肩周炎的手术治疗:由于适应症要求非常严格,临床上适合做手术的人群不足5%,加上费用高,创伤大,恢复期长,易复发等特点,所以根本无法全面推广。肩周炎吃什么好肩周炎吃什么好,首先你得知道食补只能做为辅助治疗,要想彻底治好肩周炎还是得使用比较专业的方法,比如对于肩周炎治疗比较专业的药物有锦唐誉制膏,也是患者常用的方法,且治愈率较高,深受患者的好评。锦唐誉制膏为隋末唐初名医赵苍所创。它有着较强渗透功能,其有效成分能够迅速达到疼痛部位,能快速消除消除,疼痛,僵硬,可有效修复受损组织。另外下面是一些食疗方:肩周炎食疗处方1、川乌苡米粥:生川乌末12克、薏苡米30克。将苡米和川乌一同加水煮粥,先用大火煮沸,再改用小火慢慢煨成稀粥,加入姜汁5毫升,蜂蜜10克,搅匀,空腹温热服下,每日1剂。肩周炎食疗处方2、川乌粥:生川乌头约5g,粳米50g,姜汁约10滴,蜂蜜适量。把川乌头捣碎,研为极细粉末。先煮粳米,粥快成时加入川乌末,改用小火慢煎,待熟后加入姜汁及蜂蜜,搅匀,稍煮即可。具有祛散寒湿、通利关节、温经止痛之效。适用于肩周炎风湿寒侵袭所致者。
  • 2018-06-08 15:37:14
  • 一般可用布洛芬、双氯芬酸钠(扶他林)、双氯灭痛、英太青、戴芬、怡美力、莫比可、萘普酮等药物。部分病人可局部注射醋酸氢化考的松或醋酸曲安奈德、得宝松、利美达松等,但多数认为,一年内不能使用3—4次以上,更不可以连续使用。治疗中,应在镇痛的基础上,积极采用功能锻炼的方法,最大限度地恢复肩关节功能。功能锻炼应经常、适当,尽最大可能活动肩关节。另外可以考虑针灸、理疗、推拿、拔火罐等。对于晚期粘连坚固,严重...

    查看全部>>

    一般可用布洛芬、双氯芬酸钠(扶他林)、双氯灭痛、英太青、戴芬、怡美力、莫比可、萘普酮等药物。部分病人可局部注射醋酸氢化考的松或醋酸曲安奈德、得宝松、利美达松等,但多数认为,一年内不能使用3—4次以上,更不可以连续使用。治疗中,应在镇痛的基础上,积极采用功能锻炼的方法,最大限度地恢复肩关节功能。功能锻炼应经常、适当,尽最大可能活动肩关节。另外可以考虑针灸、理疗、推拿、拔火罐等。对于晚期粘连坚固,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的病例,可采用小针刀松解术治疗。
查看更多其他答案(1)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外科相关知识

  • 预防
  • 治疗
  • 症状
医疗健康 外科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