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首页 >
医疗健康
精神心理科
大便强迫症

好评回答

2018-07-10 20:48:40
黄级囊 | 2018-07-10 20:48:40 131 88 评论
你好!一般认为每五十个人中就会有一人得过强迫症,比如英国就有100多万强迫症患者,青少年患病率很高,一般认为青少年时期患强迫症在成年前都可康复,国外报道发病率为2%,也有心理学家认为发病率至少10%,性别分布上无显著性差别,随社会的发展,现代人宅男宅女们,如果一个人长时间孤独的面对电脑也很容易在特定小事上出现强迫心理的种子,预防强迫症需要有充足的睡眠,适当的运动和经常参加团体社交活动。
如有需要可咨询我
0/300

其他答案(共5个回答)

    2018-07-10 20:48:40
  • 问题分析: 强迫病的临床表现多种多样,医学心理学将其一般分为强迫观念及强迫意向和动作,
    意见建议:又可细分为强迫回忆、强迫联想、强迫疑虑,强迫性穷思极虑和强迫性对立思维,强迫意向,强迫性计数,强迫性检查、强迫性洗手、强迫性仪式等
  • 2018-07-10 20:48:39
  • 最佳答案提问者采纳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已关注王眉眉 职称: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专长:心理诊所           向我提问已帮助用户:644                强迫症是反复出现强迫观念或行为,个体明知道没有必要,但是却控制不住,因此非常痛苦,并影响社会功能    强迫症的病因复杂,目前认为与社会环境(如负性生活事件)、心理因素(如性格特征:追求完美,敏感多疑,谨小慎微等)...

    查看全部>>

    最佳答案提问者采纳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已关注王眉眉 职称: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专长:心理诊所           向我提问已帮助用户:644                强迫症是反复出现强迫观念或行为,个体明知道没有必要,但是却控制不住,因此非常痛苦,并影响社会功能    强迫症的病因复杂,目前认为与社会环境(如负性生活事件)、心理因素(如性格特征:追求完美,敏感多疑,谨小慎微等),遗传因素以及神经-内分泌等因素有关
  • 2018-07-10 20:48:39
  • 心理分析:心理分析:您好,精神分裂症和强迫症是两种不同的精神疾病,都需要专业的治疗,但是在ICD诊断标准中诊断为强迫症要先排除精神分裂症,可见精神分裂症更严重一些。心理指导:心理指导:您好,建议您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按时服药,多给自己正面的心理暗示,另外适当的心理疏导对于病情的康复也有一定效果。
  • 2018-07-10 20:48:39
  • 你好,二者之间并没有可比性,也都有轻重之分,无论哪种,都不要太担心。放松心情,配合医生治疗就可以。你把这两种心理疾病放在一起比较,让人觉得你很担心自己的强迫症。其实,在异常心理诊断矫治手册中,强迫症属于轻性心理疾病,精神分裂则属于重性的。简单地说,临床研究中没有证据证明强迫症会导致精神分裂症——即使某位患者先出现了强迫症,然后患上了精神分裂,那么也只能说,TA要么是先后患上了强迫症和精神分裂症这两...

    查看全部>>

    你好,二者之间并没有可比性,也都有轻重之分,无论哪种,都不要太担心。放松心情,配合医生治疗就可以。你把这两种心理疾病放在一起比较,让人觉得你很担心自己的强迫症。其实,在异常心理诊断矫治手册中,强迫症属于轻性心理疾病,精神分裂则属于重性的。简单地说,临床研究中没有证据证明强迫症会导致精神分裂症——即使某位患者先出现了强迫症,然后患上了精神分裂,那么也只能说,TA要么是先后患上了强迫症和精神分裂症这两种不同心理疾病,要么是强迫症作为精神分裂症的前驱症状出现了,即TA本来患上的就是精神分裂症,强迫症
  • 2018-07-10 20:48:39
  •   在很多强迫症患者看来,强迫症的自我治疗好像很难实现,由于强迫症患者独特的神经质,使得很多心理治疗者对强迫症的治疗感到非常头疼。但从现实的案例中来看,通过强迫症的自我治疗走出困境的患者还是有很多的,所以,强迫症的治疗最重要的还是要靠自己。  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治疗方法。我相信强迫症患者朋友已经看过了很多治疗方法,无论是森田疗法也好、醒悟疗法也好,但是坚持实践下去的却很少。到最后只能是不了了之,继...

    查看全部>>

      在很多强迫症患者看来,强迫症的自我治疗好像很难实现,由于强迫症患者独特的神经质,使得很多心理治疗者对强迫症的治疗感到非常头疼。但从现实的案例中来看,通过强迫症的自我治疗走出困境的患者还是有很多的,所以,强迫症的治疗最重要的还是要靠自己。  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治疗方法。我相信强迫症患者朋友已经看过了很多治疗方法,无论是森田疗法也好、醒悟疗法也好,但是坚持实践下去的却很少。到最后只能是不了了之,继续沉陷到强迫症带来的痛苦中。其实,无论是什么疗法,其根本还是实践。曾经有强迫症患者说,森田疗法不适合治疗强迫症,因为森田疗法对实践的要求过高。道理是这么说,但是要想治疗强迫症,还是要实践,而且要坚持带着痛苦去实践。  ,强迫症患者由于意志力比较薄弱,在经不住强迫症带来的痛苦的时候,就容易产生挫折感和失落感,对自己失望对、治疗失望是常发生的事情。其实大家可以发现,如今在国内比较知名的强迫症治疗专家,要么拥有专业的心理治疗知识,要么就是从强迫症中领悟,在和强迫症斗争多年后总结出自己的经验,发明了一种新的治疗方法。他们最了解强迫症患者的痛苦,当然也希望帮助强迫症患者走出困境。有些强迫症治疗老师已经把治疗强迫症当成了毕生的事业去做,如果你选择了他们就应该去信任他们。  用心去感悟生活。强迫症患者总是在用脑生活,却忘记了用心生活。用脑生活是让我们理性的对待自己,对待别人,这是没有错的。但是,用心的生活是让我们学会爱自己,学会爱别人。爱的力量是强大的,爱可以战胜任何困难,强迫症当然也包括其中。  强迫症的自我治疗需要得到专业老师的指导并且贯彻下去,这是强迫症自我治疗的关键之一,但最终的一切还得靠患者自己去体会、去领悟、去玩味。因为症状毕竟是我们自己身上的,是要继续痛苦还是要走出痛苦,选择还是在于强迫症患者自己。lt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精神心理科相关知识

  • 预防
  • 治疗
  • 症状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