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首页 >
医疗健康
精神心理科

关于失眠的 问题 医生请进

母亲经常失眠,几乎每天只能 睡3个小时左右,吃药效果也不明显.请问有没有什么好的 方法 治疗失眠啊?????

好评回答

2007-02-23 21:42:56
monsoon24 |2007-02-23 21:42:56 77 22 评论
  我妈妈以前也失眠过,她都想用刀子捅自己了。后来住院,医生给她吃安眠要,效果更糟糕。她觉得是可以睡下去。可是她觉得起床了,比得了发烧更难受,脑子都没有记忆,很混乱。最好不好吃安眠药!后来她住院几个月后,医院给她料理了一下。她就去看中医了,不知道你能不能找到可靠的中医,我建议带你妈妈去看中医。
  当然,你要找最好的。不要去大医院,中医是不需要纳米技术,不需要提纯的。不要刺激她,她也很想快点好。我妈妈就是想的太多,放不开才会失眠。所以经常给她看看喜剧片,不要动脑筋和放松的影片。尽量不要出门,我想她没有精神也不想出去。我妈妈上次就是在家楼下看到蛇了,她受惊吓所以病情加重了。
  不过也不是不要她出去,主要看她。还有这个病是需要很长时间才可以治疗好的,所有医生给妈妈的建议,就是不要想太多,不要累着,不要熬夜。她不喜欢锻炼就不要去,一切为了她放松心情。大概需要1年多才会回到正常。我妈妈用了1年多才可以正常点,她失眠会有失意。
  不要让她去回想,过去的事已经不重要了。放松心情最主要,还要记得吃要!你该干什么干什么! 我不是医生,知识面也不多。我觉得西医来的快,应急最好,我觉得长病他们没有多少能耐...

查看全部>>

  我妈妈以前也失眠过,她都想用刀子捅自己了。后来住院,医生给她吃安眠要,效果更糟糕。她觉得是可以睡下去。可是她觉得起床了,比得了发烧更难受,脑子都没有记忆,很混乱。最好不好吃安眠药!后来她住院几个月后,医院给她料理了一下。她就去看中医了,不知道你能不能找到可靠的中医,我建议带你妈妈去看中医。
  当然,你要找最好的。不要去大医院,中医是不需要纳米技术,不需要提纯的。不要刺激她,她也很想快点好。我妈妈就是想的太多,放不开才会失眠。所以经常给她看看喜剧片,不要动脑筋和放松的影片。尽量不要出门,我想她没有精神也不想出去。我妈妈上次就是在家楼下看到蛇了,她受惊吓所以病情加重了。
  不过也不是不要她出去,主要看她。还有这个病是需要很长时间才可以治疗好的,所有医生给妈妈的建议,就是不要想太多,不要累着,不要熬夜。她不喜欢锻炼就不要去,一切为了她放松心情。大概需要1年多才会回到正常。我妈妈用了1年多才可以正常点,她失眠会有失意。
  不要让她去回想,过去的事已经不重要了。放松心情最主要,还要记得吃要!你该干什么干什么! 我不是医生,知识面也不多。我觉得西医来的快,应急最好,我觉得长病他们没有多少能耐。我觉得你妈妈病的不是太严重,还可以自己睡下去。我想6个月就会好的,花钱也不多。
  祝你妈妈以后活的开开心心!。
0/300

其他答案(共8个回答)

    2018-09-17 23:48:48
  • 第一,建议你规律的作息时间。按时起床按时睡觉。
    第二,保持睡眠环境的安静舒适;
    第三,不在床上阅读和看电视,
    第四,每天适度规律的运动,但是不要在睡前两小时进行。
    第五,晚餐后不饮酒,咖啡喝茶不吸烟,睡觉前不要过多饮食。
    第六,20分钟仍不能入睡,可起来做单调的事情,待有睡意,再上床,睡不着,不要经常看时间,
    第七,对于失眠者来说,白天尽量不睡觉。
    第八,保持开朗乐观的良好情绪。
    ...

    查看全部>>

    第一,建议你规律的作息时间。按时起床按时睡觉。
    第二,保持睡眠环境的安静舒适;
    第三,不在床上阅读和看电视,
    第四,每天适度规律的运动,但是不要在睡前两小时进行。
    第五,晚餐后不饮酒,咖啡喝茶不吸烟,睡觉前不要过多饮食。
    第六,20分钟仍不能入睡,可起来做单调的事情,待有睡意,再上床,睡不着,不要经常看时间,
    第七,对于失眠者来说,白天尽量不睡觉。
    第八,保持开朗乐观的良好情绪。
    第九,可以多吃富含褪黑素的食物,这样也有助于睡眠,比如甜玉米,番茄,香蕉,燕麦片等。第十,经过以上处理,仍然效果不好,适当的吃点保健品,比如灵芝胶囊,或者褪黑素,脑白金等,都是有一定助眠作用的。最后,如果按照以上处理,仍然失眠,那么就只要用药物干预了。
    孔星辰 | 2018-09-17 23:48:48 3 2 评论
    0/300
  • 2007-02-24 14:53:00
  • 真正有价值的做法是:
    1,不要生活的太孤独
    2,摒弃不健康的生活习惯
    3,渐渐减少直至断绝药物治疗
    4,多结识一些同龄的益友
    5,抓住白天时间,多运动,不要过渡操劳
    6,实在不行,可以到庙堂烧香拜佛。佛教信仰是一种至高的精神洗礼与解脱,他能使你的身心得到真正的还原与苦疾思想的开化
    
    我行我素8977 | 2007-02-24 14:53:00 73 24 评论
    0/300
  • 2007-02-24 09:02:40
  •   治疗失眠的10个妙方 
    当你为失眠而痛苦的时候,放下药片(常常有副作用),除了数数,可以试试以下方法。 
    一、睡前将白天的事情与衣服一起脱下 
    我们不是因为紧张和琐事妨碍我们放松才睡觉的。记住心理学家的建议:努力活在今天,不要让头脑塞满过去痛苦的回忆或者未来悬而未决的问题。
      清理自己的愤怒、委屈和妒忌这些负面情绪。因此,晚上头脑里不要想...

    查看全部>>

      治疗失眠的10个妙方 
    当你为失眠而痛苦的时候,放下药片(常常有副作用),除了数数,可以试试以下方法。 
    一、睡前将白天的事情与衣服一起脱下 
    我们不是因为紧张和琐事妨碍我们放松才睡觉的。记住心理学家的建议:努力活在今天,不要让头脑塞满过去痛苦的回忆或者未来悬而未决的问题。
      清理自己的愤怒、委屈和妒忌这些负面情绪。因此,晚上头脑里不要想复仇计划,最好想些愉快的事。 二、莫扎特的音乐和电风扇的噪音--最好的治疗失眠的方法 与其他古典音乐比起来,莫扎特的音乐最具有治疗失眠的功效。它可以使血压和脉搏正常,降低神经紧张。
      不过如果你不是他的音乐爱好者,睡前也可以听其他舒缓的器乐曲。 最好乐曲里有波浪拍打岸边的声音,海鸥的叫声--它能使你很放松。如果这些都不起作用,那就打开电风扇,单调的嗡嗡声会使你昏昏欲睡。 三:溜狗 首先,与四条腿的朋友交流会大大降低神经紧张,第二,无论你愿不愿意,晚上你得领着它去散步。
      睡前半小时的散步会很好的缓和神经系统。散布的时候努力避免负面的情绪和焦急的思绪。这一切会给你一个安稳的梦。 四:晚上7点后不要再吃正餐 这不仅对睡眠有益,对身材也同样有好处。因此,如果晚饭没有吃饱,喝点酸奶或者吃些水果吧。 五:泡个香精油澡或者海盐澡 放松一下水温不要超过37摄氏度,泡10--15分钟即可。
      然后马上进被窝。 帮你推荐:练太极拳可以调整神经功能活动,使高度紧张的精神状态得到恢复,阴阳达到平衡。因此,通过练拳养神,能够治疗神经衰弱、健忘失眠、神志不宁等症。 六:要让自己按时睡觉 如果能做到这一点,失眠的问题就不会存在,因为身体已经“知道”该睡觉了。
       帮你推荐:小李是在大学里养成的裸睡习惯。那时候住在集体宿舍,女孩子们都注重隐私,床帘一拉,自成一个小天地。当时女生们经常交流美容护肤的心得…… 七:看无聊的书或者电视节目--很好的催眠方法 睡前将大脑快速填满(类似一晚上记住很多外语语法)。
      一个有趣的事实:当我们觉得不感兴趣和无聊时,血压会降低,精神萎靡,非常想睡觉。相反,当我们专心致志时,我们感觉不到疲劳。因此,专家建议失眠者不要晚上工作或者看有趣的节目。 八:睡前吃些鱼子酱或感受一下寒冷 可以用芥末就着鱼子酱吃--这种方法帮助很多人很快入睡。
      
      也可以试另外一种方法,虽然有些残忍,但很有效:离开被窝,冻一段时间,忍耐一下,哪怕已经打哆嗦了,然后盖上被,这种感觉如同冷天你被窝里放个热水袋一样惬意。 九:睡前喝杯温牛奶或温蜂蜜水 大多数人喝过后会像小孩一样甜甜睡去。同时呢失眠者在“药补不如食补”的今天,如果采用得当的食疗方,除不良反应外,且有一定的催眠功效…… 。
    朋友 | 2007-02-24 09:02:40 73 24 评论
    0/300
  • 2007-02-23 20:11:41
  • 老人失眠一般都是有心事啦。多陪老人聊天,带她去出去散散步呀~~老了都很寂寞了,因为她们说话呀什么的也和年轻人说不到一块去~~她爱唠叨就多陪她,听她讲。。。
    也是尽尽孝心嘛
    饮食也比较重要,应该怎么注意上面的朋友都说得多了,我就不多说了。
    ~~~新年了,祝健康哦^_^
    午夜十二点的祈祷 | 2007-02-23 20:11:41 74 24 评论
    0/300
  • 2007-02-23 16:00:09
  •   一,失眠的原因      2006-3-13 20:15
    提问者: 
    最佳答案
    晚上失眠怎么办? 
     睡眠或觉醒是正常的生理过程,但它不是人为能完全自主控制的活动,而是一个被动过程。它不像人体某些活动可按人的意志,说来就来,要止则止。
      失眠的人常常难以诱导师自己进入睡眠而苦恼。其实早期的轻度失眠,经过自我调理的办法就常可得益,具体归纳...

    查看全部>>

      一,失眠的原因      2006-3-13 20:15
    提问者: 
    最佳答案
    晚上失眠怎么办? 
     睡眠或觉醒是正常的生理过程,但它不是人为能完全自主控制的活动,而是一个被动过程。它不像人体某些活动可按人的意志,说来就来,要止则止。
      失眠的人常常难以诱导师自己进入睡眠而苦恼。其实早期的轻度失眠,经过自我调理的办法就常可得益,具体归纳如下: (1)平常而自然的心态。出现失眠不必过分担心,越是紧张,越是强行入睡,结果适得其反。有些人对连续多天出现失眠更是紧张不安,认为这样下去大脑得不到休息,不是短寿,也会生病。
      这类担心所致的过分焦虑,对睡眠本身及其健康的危害更大。 (2)寻求并消除失眠的原因。造成失眠的因素颇多,前已提及,只要稍加注意,不难发现。原因消除,失眠自愈,对因疾病引起的失眠症状,要及时求医。不能认为:失眠不过是小问题,算不了病而延误治疗。
       (3)身心松驰,有益睡眠。睡前到户外散步一会儿,放松一下精神,上床前或洗个沐浴,或热水泡脚,然后就寝,对顺利入眠有百利而无一害。诱导人体进入睡眠状态,有许多具体方法,例如:放松功,已在民间流传,可以借助。此外,再介绍两种简而易行之法: ①闭目入静法。
      上床之后,先合上双眼,然后把眼睛微微张开一条缝,保持与外界有些接触,虽然,精神活动仍在运作,然而,交感神经活动的张力已大大下降,诱导人体渐渐进入睡意蒙胧状态。 ②鸣天鼓法。上床后,仰卧闭目,左掌掩左耳,右掌掩右耳,用指头弹击后脑勺,使之听到呼呼的响声。
      弹击的次数到自觉微累为止。停止弹击后,头慢慢靠近睡枕,两后自然安放于身之两侧,便会很快入睡了。 (4)睡眠诱导。聆听平淡而有节律的音响,例如:火车运行声、蟋蟀叫、滴水声以及春雨淅沥淅沥声音的磁带,或音乐催眠音带,有助睡眠,还可以此建立诱导睡眠的条件反射。
       (5)饮热牛奶法。睡前饮一杯加糖的热牛奶,据研究表明,能增加人体胰岛素的分泌,增加氨酸进入脑细胞,促使人脑分泌睡眠的血清素;同时牛奶中含有微量吗啡样式物质,具有镇定安神作用,从而促使人体安稳入睡。 (6)合适的睡姿。睡眠姿势当然以舒适为宜,且可因人而异。
      但睡眠以侧卧为佳,养生家曹慈山在《睡诀》中指出:“左侧卧屈左足,屈左臂,以手上承头,伸右足,以右手置于右股间。右侧卧位反是。”这种睡眠姿势有利于全身放松,睡得安稳。 (7)若疲劳而难以入睡者,不妨食用苹果、香蕉、橘、橙、梨等一类水果。因为,这类水果的芳香味,对神经系统有镇静作用;水果中的糖分,能使大脑皮质抑制而易进入睡眠状态。
       (8)若因出差在外,不适应环境而致失眠时,应先有思想准备,主动调适,有备无患,不致因紧张担心睡不好。同时还可采用以上助眠之法,则可避免失眠。 采用上述诸法,做到寝时不言谈,不思索;先睡心,再睡眠,即:睡前不过度用脑,上床后排除一切杂念,保持安静;另外,注意卧室环境清静,空气新鲜,床铺硬软适宜,则能提高睡眠质量。
      睡得好,起床后精力自然充沛。 二,失眠的原因和治疗方法 2006-7-2 21:18 提问者: 最佳答案 克服失眠的心理调适方法: 一、保持乐观、知足长乐的良好心态。对社会竞争、个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认识,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
       二、建立有规律的一日生活制度,保持人的正常睡—醒节律。 三、创造有利于入睡的条件反射机制。如睡前半小时洗热水澡、泡脚、喝杯牛奶等,只要长期坚持,就会建立起“入睡条件反射”。 四、白天适度的体育锻炼,有助于晚上的入睡。 五、养成良好的睡眠卫生习惯,如保持卧室清洁、安静、远离噪音、避开光线刺激等;避免睡觉前喝茶、饮酒等。
       六、自我调节、自我暗示。可玩一些放松的活动,也可反复计数等,有时稍一放松,反而能加快入睡。 七、限制白天睡眠时间,除老年人白天可适当午睡或打盹片刻外,应避免午睡或打盹,否则会减少晚上的睡意及睡眠时间。 另外,对于部分较重的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短期、适量地配用安眠药或小剂量抗焦虑、抑郁剂。
      这样可能会取得更快、更好的治疗效果。 失眠偏方 党参、白术、当归、茯神、远志、龙眼肉、陈皮各10克,炙黄芪12克,炒枣仁15克,首乌藤30克,木香、炙甘草各6克。 [制用法] 水煎服。 [适应证] 失眠心脾两虚证。 一.经验方 1。
      按摩穴位治失眠 按摩一组穴位:百会、太阳、风池、翳风、合谷、神门、内外关、足三里、三阴交、涌泉。按摩次数以大眠程度为准,失眠轻少按摩几次,失眠重多按摩几次。按摩后立即选一种舒适的睡姿, 10分钟左右可入睡。如果仍不能入睡,可继续按摩一次即可入睡。
       2。每天早上请喝一杯水 每天早晨漱洗后,喝一杯温开水,对感冒、上火、大便干燥之类疾病同样有效。 3.上软下硬两个枕头睡眠好 枕头适于用两个,每对高度不超过8厘米,且以上软下硬为宜。上边的软枕便于调整位置,以达睡眠舒适。下边的硬枕主要用于支撑高度。
      使用这样的枕头,睡眠舒适,解除疲劳快。 4.白酒泡灵芝可治失眠 原料白酒一斤,灵芝半两;灵芝用水洗净,放进白酒瓶内,盖封严;酒逐渐变成红颜色,一周就可饮用,每晚吃饭时或睡觉前根据自己的酒量,多则喝5钱左右,如果平时不喝酒的可少喝。 5.摩擦涌泉穴治失眠 当你躺在被窝里难以入睡时,将一只脚的脚心放在另一只脚的大拇趾上,做来问摩擦的动作,直到脚心发热,再换另一只脚。
      这样交替进行,你的大脑注意力就集中在脚部,时间久了,人也累了,有了困意,就想入睡。如长期坚持,还能起到保健作用。 6.柏树叶装枕头可安眠 拣一些柏树叶,洗净晒干,装一个枕头。柏叶枕在头下也有一股清香味,使人感到舒适,收到了镇静安眠效果。
       7.鲜果皮能使你安眠 将鲜桔皮或梨皮、香蕉皮50-100克,放入一个不封口的小袋内。晚上睡前把它放在枕边。上床睡觉时,便闻到一股果皮散发的芳香,使你安然入睡。 8。.红果核大枣治失眠 红果核洗净晾干,捣成碎未(可求助中药店)。
      每剂40克,加撕碎的大枣7个,放少许白糖,加水400克,用砂锅温火煎20分钟,倒出的汤汁可分3份服用。每晚睡觉前半小时温服,效果好,无副作用。 9。吃大蒜可治失眠 每天晚饭后或临睡前,吃两瓣大蒜,我历来不习惯吃蒜,因此是把蒜切成小碎块用水冲服的。
       10.鲜果皮能使你安眠 将鲜桔皮或梨皮、香蕉皮50-100克,放入一个不封口的小袋内。晚上睡前把它放在枕边。助睡眠。 二.食疗方 酸枣仁粥 【原料】酸枣仁末15克 粳米100克 【制作】先以粳米煮粥,临熟,下酸枣仁末再煮。
       【用法】空腹食用。 【功效】宁心安神。适用于心悸、失眠、多梦、心烦。 秫 米 粥 【原料】秫米30克 制半夏10克 【制作】先煎半夏去渣,入米煮作粥。 【用法】空腹食用。 【功效】和胃安眠。适用于食滞不化、胃中不适而引起失眠者。
       远志莲粉粥 【原料】远志30克 莲子15克 粳米50克 【制作】先将远志泡去心皮与莲子均研为粉,再煮粳米粥,候熟入远志和莲子粉,再 煮一二沸。 【用法】随意食用。 【功效】补中,益心志,聪耳明目。适用于健忘、怔忡、失眠等症。
       小 米 粥 【原料】小米50克 鸡蛋1个 【制作】先以小米煮粥,取汁,再打入鸡蛋,稍煮。 【用法】临睡前以热水泡脚,并饮此粥,然后入睡。 【功效】养心安神。用于心血不足、烦躁失眠。 小米枣仁粥 【原料】小米100克 枣仁末15克 蜂蜜30克 【制作】小米煮粥,候熟,入枣仁末,搅匀。
       【用法】食用时,加蜂蜜,日服2次。 【功效】补脾润燥,宁心安神。治纳食不香、夜寐不宁、大便干燥。 柏子仁粥 【原料】柏子仁10~15克 粳米50~100克 蜂蜜适量 【制作】先将柏子仁去尽皮、壳、杂质,捣烂,同粳米煮粥,待粥将熟时,对入蜂 蜜,稍煮一二沸即可。
       【用法】每日服2次,2~3天为一疗程。 【功效】润肠通便,养心安神。适用于心悸、失眠健忘、长期便秘或老年性便秘。 夜交藤粥 【原料】夜交藤60克 粳米50克 大枣2枚 白糖适量 【制作】取夜交藤用温水浸泡片刻,加清水500克,煎取药汁约300克,加粳米、白 糖、大枣,再加水200克煎至粥稠,盖紧焖5分钟即可。
       【用法】每晚睡前1小时,趁热食,连服10天为一疗程。 【功效】养血安神,祛风通络。适用于虚烦不寐、顽固性失眠、多梦症以及风湿痹 痛。 八 宝 粥 【原料】芡实 薏仁米 白扁豆 莲肉 山药 红枣桂圆 百合各6克 大米150克 【制作】先将各药煎煮40分钟,再加入大米继续煮烂成粥。
       【用法】分顿调糖食用,连吃数日。 【功效】健脾胃,补气益肾,养血安神。适用于失眠以及体虚乏力虚肿、泄泻、口 渴、咳嗽少痰等。 玫瑰花烤羊心 【原料】鲜玫瑰花 羊心各50克 食盐适量 【制作】 1。 将鲜玫瑰花50克(或干品15克)放入小铝锅,加食盐、水煎煮10分钟,待冷备用。
       2。 将羊心洗净,切成块状,穿在烤签上边烤边蘸玫瑰盐水,反复在在明火上灸烤, 烤熟即成。 【用法】宜热食,可边烤边食。 【功效】补心安神。适用于心血亏虚所致惊悸失眠以及郁闷不乐等症。 乌灵参炖鸡 【原料】鸡1只 乌灵参100克 酒 姜 葱 盐各适量 【制作】 1。
       乌灵参用温水浸泡4~8小时,洗净切片,放入鸡腹内。 2。 将鸡放入砂锅内,清水淹过鸡体,放入酒、姜、葱适量,旺火烧开后,改文火 清炖,待鸡熟后,加盐少许即成。 【用法】每日2次,食鸡肉,饮汤。 【功效】补气健脾,养心安神。适用于神经衰弱。
       茯 苓 饼 【原料】茯苓细粉 米粉 白糖各等份 【制作】上3味加水适量,调成糊,以微火在平锅里摊烙成极薄的煎饼。 【用法】可经常随量吃。 【功效】健脾补中,宁心安神。适用于气虚体弱所致的心悸、气短、神衰、失眠以及 浮肿、大便溏软等。
       治疗失眠偏方: 芹菜根90克,酸枣仁9克,水煎服,可治疗失眠。 以下几个方法可有效改善睡眠: 睡前饮一杯热牛奶。或者蜂蜜水。<<中老年人如何自我保养? 冬天睡觉前一定用热水好好泡泡脚。 另外,吃些香蕉和鱼虾也可以帮助调整生物钟,对调整时差有帮助。
       一般的银耳莲子汤也有安神的效果。 在枕头旁边,放10克左右切成丝的生姜,就能催人入眠。 1、猪心1个,三七、蜂蜜各30克。将猪心洗净,与三七共煮,待猪心熟后加入蜂蜜。吃肉饮汤。 2、麦仁30克,大枣15枚,甘草15克。小麦去皮,与后2味入锅,加水3碗,煎至1碗。
      每晚睡前顿服。 3、山楂核30克。炒焦成炭,捣碎,水煎后加适量白糖,每晚睡前服1剂。主治心悸、失眠。(胃酸过多者忌用) 4、鸡蛋2个,枸杞15克,红枣10枚。先将枸杞、红枣用水煮30分钟,再将鸡蛋打入共煮至熟,日服2次。主治失眠、健忘。
       5、酸枣仁粉10克,绿茶15克。清晨8时前冲泡绿茶15克饮服,8时后忌饮茶水。晚上睡前冲服酸枣仁粉10克。凡高血压、心动过速、习惯性便秘及哺乳期妇女慎用。 6、龙眼肉15克,枸杞10克,红枣4枚,粳米100克、洗净,加水煮成粥,日服2次(晨起空腹和晚睡前),常服效佳。
       7、干龙眼肉、芡实各15克,粳米100克,去心莲子6克,白糖适量。将芡实煮熟去壳,捣碎成米粒状;粳米淘洗干净放入锅中,加莲子、龙眼肉、芡实及清水,煮成粥后调入白糖,每日1剂。 8、将花生叶(鲜叶最好)用白开水冲水入壶内或杯内,等花生叶的色泽泡下后饮下,约10分钟左右,即能入睡,有效率达95%以上。
       9、茯神15克,生鸡蛋黄1个。茯神加一杯半水,煎成一杯。稍凉加入鸡蛋,搅匀。睡前先以温水洗脚,然后乘热服下药液,时间不长即可安眠。 10、丹参、远志、石菖蒲、硫黄各20克。共研细末,加白酒适量,调成膏状,贴于脐中,再以棉花垫于脐上,用胶布固定,每晚换药一次。
       11、党参15克,麦冬(去心)9克,五味子6克,夜交藤、龙齿各30克。晚饭前水温服,留渣再煎,晚上睡前1小时再服,每日1剂。 12、党参60克,玄参30克,琥珀18克,朱砂、麦冬各12克。共研细末,过筛。每次服3-5克,睡前半小时白开水送服。
       13、枸杞30克,炒枣仁40克,五味子10克。和匀,分成5份。每日取1份,放入茶杯中开水冲泡,代茶频饮。或日饮3次,但每次不少于500毫升。 14、五味子30克。水煎,睡前服。主治失眠、周身乏力。 15、鲜丹参16克,鲜酸枣根30克。
      水煎,日服2次。主治失眠、健忘、夜多怪梦。 。
    今天巧遇 | 2007-02-23 16:00:09 71 24 评论
    0/300
  • 2007-02-23 15:11:01
  • 睡前喝杯热牛奶,多吃红枣,小米粥安神
    虾仁馅 | 2007-02-23 15:11:01 42 30 评论
    0/300
  • 2007-02-23 14:47:00
  • 给他唱个歌 说个故事看看是不是好点
    zluoli | 2007-02-23 14:47:00 43 30 评论
    0/300
  • 2007-02-23 14:45:17
  • 你母亲多大年纪?如果已经退休了可以参加晨练,多做体育锻炼可以缓解失眠,睡觉前喝牛奶也可以帮助入睡,吃苹果也不错,根据情况不同,治疗的手段也不一样.
    老妇找智叟 | 2007-02-23 14:45:17 56 27 评论
    0/300
查看更多其他答案(3)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精神心理科相关知识

  • 症状
医疗健康 肿瘤科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