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首页 >
法律
民事
婚姻家庭

新婚姻法如何规定再婚前的房产后妻有无继承

好评回答

2013-10-08 15:28:05
程才律师 | 2013-10-08 15:28:05 583 337 评论
再婚前的房产属于丈夫的个人财产,如丈夫日后死亡,则该房产作为遗产,后妻享有继承权,除非丈夫生前另有遗嘱或者遗赠。
追问: 如果死前有过单位负责人在场的调解时老人明确说过,和前妻的房子归自己的孩子,后妻没有分。现在老人死亡了,后妻能有权继承老人的婚前房产吗
回答: 您好,老人所立的口头遗嘱无效,后妻仍有继承权。
追问: 有视频调解录像 有效吗
回答: 抱歉,只有在老人不能采取其他遗嘱形式时,口头遗嘱才有效。
追问: 而且该女人是在得知老人确珍为骨癌后和老人班里的结婚登记 到老人死亡婚期为2年半
回答: 遗嘱有效与否与此情节无关
0/300

其他答案(共1个回答)

类似问题

换一换
  • 婚姻家庭相关知识

  • 法律

相关推荐

  • 什么是规模以上企业?确定的标准是什么?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是指全部国有企业(在工商局的登记注册类型为"110"的企业)和当年产品销售收入500万元以上(含)的非国有工业企业。

    商业

  • 营业额与销售额是含税的还是未税的,两者有什么区别?

    销售额:指企业在销售商品、提供劳务及让渡资产使用权等日常活动中所形成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入。税法上这一概念是不含任何税金的收入。销售额适用于制造业、商业等。 营业额会计上指的是营业收入,税法指的是应税营业收入。营业额属于含税收入,适用于饮食业、运输业、广告业、娱乐业、建筑安装业等 。

    财政

  • 公务员属于事业单位还是行政单位人员?

    这个问题有点不知所问了。 公务员并不由单位性质决定,行政单位行政编的是公务员,但并不是说行政单位的就是公务员,事业单位里面参照管理的也是公务员。 所以你的问题只能回答为:按公务员管理的是公务员。

    公务员考试

  • 政治面貌这栏怎么填啊?

    如果是下拉的,只有党员而没有预备党员一项,可填党员,但如果是填写的,你就老老实实填预备党员,填成党员对你没什么好处,填预备党员也不会有什么吃亏。

    公务员考试

  • 舌舔皮炎老中医如何根治?

    考虑是由于天气比较干燥和身体上火导致的,建议不要吃香辣和煎炸的食物,多喝水,多吃点水果,不能吃牛肉和海鱼。可以服用(穿心莲片,维生素b2和b6)。也可以服用一些中药,如清热解毒的。

    中医

  • 网贷不还,有什么影响吗?

    确实没有偿还能力的,应当与贷款机构进行协商,宽展还款期间或者分期归还; 如果贷款机构起诉到法院胜诉之后,在履行期未履行法院判决,会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法院在受理强制执行时,会依法查询贷款人名下的房产、车辆、证券和存款;贷款人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而又拒绝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则有逾期还款等负面信息记录在个人的信用报告中并被限制高消费及出入境,甚至有可能会被司法拘留。

    法律

  • 纠正宝宝“吮指癖”有哪些招数?

    第一步:教育引导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吮指癖”的原因不尽相同,但于力认为,如果没有什么异常的症状,应该以教育引导为首要方式,并注意经常帮孩子洗手,以防细菌入侵引起胃肠道感染。 第二步:转移注意力 比起严厉指责、打骂,转移注意力是一种明智的做法。比如,多让孩子进行动手游戏,让他双手都不得闲,或者用其他的玩具吸引他,还可以多带孩子出去游玩,让他在五彩缤纷的世界里获得知识,增长见识,逐渐忘记原来的坏习惯。对于小婴儿,还可以做个小布手套,或者用纱布缠住手指,直接防止他吃手。但是,不主张给孩子手指上“涂味”,比如黄连水、辣椒水等,以免影响孩子的胃口,黄连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吃多了还可导致腹泻、呕吐。

    育儿

  • 请教一下!合肥政务区网络广告推广网络推广...

    合肥政务区网络广告推广网络推广哪家公司比较好 一套能在互联网上跑业务的系统,被网络营销专家赞为目前最 有效的网络推广方式!

    互联网

  • 常州利华拓市网络公司告诉大家网络推广具体...

    1、搜索引擎营销:分两种SEO和PPC,即搜索引擎优化,是通过对网站结构、高质量的网站主题内容、丰富而有价值的相关性外部链接进行优化而使网站为用户及搜索引擎更加友好,以获得在搜索引擎上的优势排名为网站引入流量。

    互联网

  • 良工维修可以上门加雪种吗,维修速度快吗?

    良工拥有十多位资深制冷维修工程师,十二年生产与制造经验,技术力量雄厚,配有先进的测试仪器,建有系列低温测试设备,备有充足的零部件,包括大量品牌的压缩机,冷凝器,蒸发器,水泵,膨胀阀等备品库,能为客户提供迅捷,优质的工业冷水机及模温机维修和保养。

    职业教育

  • 高考化学辅导哪里最好?

    楼主,龙德教育就挺好的,你可以去试试,我们家孩子一直在龙德教育补习的,我觉得还不错。

    高考

  • 成人还可以学爵士舞吗想学爵士舞

    成人可以学爵士舞。不过对柔软度的拒绝比较大。  不论跳什么舞,如果要跳得美,身体的柔软度必须要好,否则无法充分发挥出理应的线条美感,爵士舞也不值得注意。在展开暖身的弯曲动作必须注意,不适合在身体肌肉未几乎和暖前用弹振形式来做弯曲,否则更容易弄巧反拙,骨折肌肉。用静态方式弯曲较安全,不过也较必须耐性。柔软度的锻炼动作之幅度更不该超过疼痛的地步,肌肉有向上的感觉即可,动作(角度)保持的时间可由10馀秒至30-40秒平均,时间愈长对肌肉及关节附近的联结的组织之负荷也愈高。

    舞蹈

  • 婚姻法

    在婚姻存续期间取得的财产和产生的债权债务(没有特殊约定的),夫妻平均分配!

    夫妻

  • 关于婚姻法的论文

    j就1500个字用得着吗?随便找一个问题,一两个小时就搞定了的事。

    法律

  • 婚姻法的作用

    调整婚姻及家庭关系的问题的法律,维护婚姻幸福,家庭美满。

    法律

  • 最新婚姻法

    易法通解答: 你指的最新婚姻法是不是2011年8月9日颁布,8月13日实施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三)》? 我国现行有效的《婚姻法》为2011年4月28日颁布的。

    法律

  • 谁有新婚姻法?

    嫁在北京婚嫁网( )的姐妹们会给你满意答案的!

    夫妻

  • 婚姻法

    和他好好谈谈

    夫妻

  • 婚姻法是什么呢?

    家庭暴力行为人以殴打、捆绑、残害、强制限制人身自由或者其他手段,给其家庭成员的身体、精神等方面造成一定的伤害后果的行为。虐待持续性、经常性的家庭暴力,构成虐待。(婚姻法解释一第一条)不能独立生活的子女尚在校接受高中及其以下学历教育,或者丧失或未丧失劳动能力等非因主观原因而无法维持正常生活的成年子女。(婚姻法解释一第二十条)与他人非法同居有配偶者与婚外异性,不以夫妻名义,持续、稳定地共同居住。重婚有配偶者又与他人结婚或明知他人有配偶又与之结婚的违法行为,包括法律重婚和事实重婚。监护为保护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人身和财产权益而由法定或指定的自然人或社会组织基于法律规定对其加以监督和保护的民事法律制度。无效婚姻欠缺婚姻成立要件的违法婚姻,因而不具有婚姻的法律效力。可撤销婚姻当事人因意思表示不真实而成立的婚姻,或者当事人成立的婚姻在结婚的要件上有欠缺,通过有撤销权的当事人行使撤销权,使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婚姻关系失去法律效力。夫妻共同财产夫妻双方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夫妻特有财产夫妻在实行共同财产制的同时,依照法律规定或夫妻约定,各自保留的一定范围的个人所有财产。婚约亦称订婚,是男女双方以将来结婚为目的而作的事先约定。婚约双方俗称未婚夫妻。抚养父母从物质上对子女的养育和照料。赡养子女在物质上为父母提供必要的帮助。扶助是指子女在思想上、感情上对父母的尊敬、关心和照顾。收养公民领养他人子女为自己的子女的法律行为。

    法律

  • 最新婚姻法是什么时候

    现行婚姻法是在1980年9月10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的基础上,根据2001年4月28日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的决定》修正通过的;最高人民法院分别于 2001年12月25日、 2003年12月25日颁布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一)》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二)。

    法律

  • 我国的婚姻法

    你到网上去查婚姻法,

    法律

  • 婚姻法

    我国《婚姻法》的主要内容包括:结婚;家庭关系;离婚。(1)结婚是指男女双方依照法律规定的条件和程序,确立夫妻关系的法律行为。(2)家庭关系包括夫妻关系、父母子女关系和其他家庭成员关系。(3)离婚是指夫妻双方依法解除婚姻关系的行为。

    互联网

正在加载...
法律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