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怎么有那么小气的男生!!!!!!!!!!!!!!!!!!!!

首页

怎么有那么小气的男生!!!!!!!!!!!!!!!!!!!!

几个月前我问他借了两本,也不贵,就百来块钱的样子.可昨天,他竟然要我还他书.他明明已经用不到这两本书了,还问我还,这样的男生是不是太小气了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07-01-24 20:12:25
    首先你应该知道每个人的价值观不一样,有的人非常爱惜书,你真借了他一百块钱他倒不一定记得催你还,但是你借了他的书他时时惦记,正说明他对那两本书的珍视,怕你弄坏或者弄脏了,不管他看不看他都会很惦记,这种心情你要理解,不要从书本身的价钱来考虑,也许对他来说不止是那些钱,更不要怪他小气。
    其次,男生有时比较粗心,他也许没有考虑到你的心情,顾书不顾人,这很正常,因为他就那么一个思维简单的人,做事不够周全,那怎么办?没办法,所以你心里明白就可以了,不需要计较那么多,跟自己过不去。

    anacon...

    2007-01-24 20:12:25

其他答案

    2007-02-09 15:08:07
  • 呵呵,这个我倒觉得有必要还给人家,如果说钱,不贵的话自己买也是可以的,毕竟不是自己的东西,既然说借就要还,诚信问题!

    happy_...

    2007-02-09 15:08:07

  • 2007-01-25 19:41:32
  • 如果你说他小气,那我要说你更小气而且还有点贪,人家的就是人家的,人家有权取回自己的东西,而你也有义务归还!做人要厚道,不能得寸进尺!

    pengta...

    2007-01-25 19:41:32

  • 2007-01-25 18:52:46
  • 你觉得别人借你书是天经地义的事?
    你不用还也是理所当然?
    也许你平时比较大大咧咧`借别人东西别人不还你也就不要了`这并不能显示出你多有义气多够哥们`要归要借归借`
    但这并不是气度问题` 
    你的思想有错轨`
    与人方便与己方便`
    有借有还的道理不需要说明吧`
    如果你一直这样问别人借东西便觉得是归属自己的东西了`
    会不会再有人借给你东西我不敢肯定`
    但身边肯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予你真诚帮助的人会越来越少`
    每个人都是一个品牌`
    小心经营你自己的品牌`
    别因为几样自己觉得不值钱的东西把自己的品牌弄臭了`
    有些东西是不能用钱来说明价值的`
    实话说看到这个身感气愤`
    想骂上几句`却也压制住了`
    谁没错过呢` 
    祝你早日看清自己品牌的劣处`

    knight...

    2007-01-25 18:52:46

  • 2007-01-25 17:25:15
  • 是人家的东西,不管值多少钱,借了就要还!

    考虑中

    2007-01-25 17:25:15

  • 2007-01-25 17:12:07
  •   小妹妹你这不是找骂吗?怎么你不知道有借有还再借不难的道理吗?人家明明是借书给你看的,又不是送给你,当然要还啦。
      不是人家小气,也许这两本书对他很重要,不可以送人呐。

    金名

    2007-01-25 17:12:07

  • 2007-01-25 08:24:16
  • 有的书或许已经在市面上不容易买到了
    这看不出小气不小气
    有的人特别爱书
    给你别的可以书却一定不会给

    纯净佳人

    2007-01-25 08:24:16

  • 2007-01-24 23:13:15
  • 以前有个男生借了他珍藏的书给我不用还,后来成了我老公,我就把他的宝贝书放回了我们共同的书柜里。

    猫龙世界_3...

    2007-01-24 23:13:15

  • 2007-01-24 21:30:53
  • 你是不是喜欢他?害怕他要回他的东西,你就再送给他一些别的东西吗。要不你就直接告诉他你喜欢他。不是这样我就不能理解你了。

    chyuxi

    2007-01-24 21:30:53

  • 2007-01-24 20:40:08
  • 你是不是从小比较娇生惯养?觉得谁都应该惯着你,宠着你?
    摆脱,欠别人东西要还的这么简单的道理你都不知道,还怪人家啊?

    对爱迷惑不解

    2007-01-24 20:40:08

  • 2007-01-24 20:36:12
  • 半斤八两

    108877...

    2007-01-24 20:36:12

  • 2007-01-24 20:20:56
  • 看的出来他是个很外向的男孩哈哈,向你要书,如果内向就不好意思了,哈哈,不是小气啦,千万别往心里去,也不毕生这闷气不值得啦:)

    苦咖啡

    2007-01-24 20:20:56

  • 2007-01-24 20:16:20
  • 这和小气没关系,是别人的东西不管别人有用或没用,你都应该还的,除非你当初是说明“要”,不然就应该还,你不应该反而去怪他

    淡淡露水

    2007-01-24 20:16:20

  • 2007-01-24 19:55:37
  • 你借了看完就应该早还给人家了...现在还说别人小气..
    你人品有问题!!!好好反省....

    2007-01-24 19:55:37

  • 2007-01-24 19:44:29
  • 是你有问题吧。
    如果是我这种特别喜欢书的人,一般是不借书给人了。他借了你你不还,还说别人小气,若是我,怕是要与你绝交了。

    妖精

    2007-01-24 19:44:29

  • 2007-01-24 19:43:57
  • 不是钱的问题 
    这世界 谁也不欠谁的
    如果是我~我会还给他  并说  呵呵 不好意思了~
    怎么对别人 别人才会怎么对你~
    人对人的态度就像一面镜子~~~~~~~~~~~~

    聽雨的風

    2007-01-24 19:43:57

  • 2007-01-24 19:37:57
  • 我觉得你人品也有问题
    这也许是爱问网友最齐心的时候了
    (你会选择撤消还是让管理员采纳呢?)

    123801...

    2007-01-24 19:37:57

  • 2007-01-24 19:37:47
  • 还就还呗

    ★阄阄儿★

    2007-01-24 19:37:47

  • 2007-01-24 19:25:04
  • 你不还他还说人家小气?

    银丝老猫

    2007-01-24 19:25:04

  • 2007-01-24 19:21:42
  • 别人用不到这两本书不一定代表他就不要了,你有点强盗逻辑!你不要用你的想法去想别人的想法,你天真地以为反正他用不到这两本书了不还也没关系,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更是一相情愿.他凭什么要把书送给你?难道你就那么看中这两本书?你自己也说不贵.我觉得你是一个贪小便宜的人.现在的女人怎么都那么霸道的?

    x51348...

    2007-01-24 19:21:42

  • 2007-01-24 19:20:38
  • 支持楼上各位说的!想要就别说借~!!

    卡尔那

    2007-01-24 19:20:38

  • 2007-01-24 19:19:40
  • 这哪里是小气,是你跟他借的,当然要还呀。
    送你的才不用还,一家人也谈不上还。
    有借有还,再借不难。做人要讲信用。你不该责怪他小气。
    

    LaoLon...

    2007-01-24 19:19:40

  • 2007-01-24 19:10:39
  • 那就还给人家啊,毕竟是别人的东西,何况书本不同于其他东西,不能说这是小气,我是很爱书的人,我自己的书肯定会要回来的,因为我对自己的书有独特的感情

    永不言败

    2007-01-24 19:10:39

  • 2007-01-24 19:07:57
  • 你才小气
    别人的东西要回去理所应当
    你还想霸为己有
    你才N小气.

    huhan

    2007-01-24 19:07:57

  • 2007-01-24 19:07:45
  • 晕了 我觉得这是你的问题啊   他既然要就肯定有用啊  收藏也可以啊
    还有就是这谈不到小气  你是跟他借的  如果你说跟他要 或许就给你了   既然是借  就要还啊

    117703...

    2007-01-24 19:07:45

  • 2007-01-24 19:07:19
  • 这哪是小气的问题,本来你借了东西就应该还

    SY7719...

    2007-01-24 19:07:19

  • 2007-01-24 18:53:53
  • 你也太那个了吧:有借有还,再借不难
    

    望乡草

    2007-01-24 18:53:53

类似问题

换一换
  • 恋爱 相关知识

  • 烦恼
  • 心理咨询

相关推荐

正在加载...

爱问推荐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