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首页 >
医疗健康
妇产科
产科

请教:甲低病人怀孕后要注意哪些问题?

女儿小的时候患甲亢,6年前通过碘131治疗后出现轻微甲低,几年来情况稳定。现女儿已大月份怀孕。请问:以上病情对胎儿有何影响?目前以及产后应该特别注意哪些方面的问题?请赐教,在这里先谢谢了。

好评回答

2006-11-14 11:54:06
mtpt |2006-11-14 11:54:06 337 189 评论
你好,我现在是产后三个半月,我两年前也甲低过,在怀孕前曾经查过还正常,但怀孕四个月时检查发现又有点甲低了,我一直是在妇幼保健院做孕期检查的,那里的医生建议到专科门诊再专门看甲低,我就去了最好的医院,给专家说明了情况,他给开了药,是孕妇能吃的叫(优甲乐),而且一个月检查一次T3 T4 TSH,一直按医生的要求直到产前才停药,宝宝非常健康,出生时七斤四两,54CM.
我建议你也让你女儿多注意检查,到...

查看全部>>

你好,我现在是产后三个半月,我两年前也甲低过,在怀孕前曾经查过还正常,但怀孕四个月时检查发现又有点甲低了,我一直是在妇幼保健院做孕期检查的,那里的医生建议到专科门诊再专门看甲低,我就去了最好的医院,给专家说明了情况,他给开了药,是孕妇能吃的叫(优甲乐),而且一个月检查一次T3 T4 TSH,一直按医生的要求直到产前才停药,宝宝非常健康,出生时七斤四两,54CM.
我建议你也让你女儿多注意检查,到专业医院去生,再就是生的时候给医生说明甲低的情况,宝宝出生后也要验一下血,我儿子出生后检查就一切正常了,相信你女儿也会没问题的:)
0/300

其他答案(共1个回答)

    2006-11-15 12:45:41
  •   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复健康!我来给你谈谈关于“甲亢”与怀孕。
    甲亢妇女怀孕是危险的,对母婴均不利。从优生角度考虑,患甲亢时不要怀孕,待甲亢治愈,再怀孕也不迟。如果特殊因素轻症甲亢患者必须在甲亢未治愈前妊娠,必须在妇科专家的指导下进行。并随时做好人工流产的准备。
       甲状腺机能亢进是一种基础代谢紊乱造成的疾病。患者可出现:心慌、心动过速、气短...

    查看全部>>

      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复健康!我来给你谈谈关于“甲亢”与怀孕。
    甲亢妇女怀孕是危险的,对母婴均不利。从优生角度考虑,患甲亢时不要怀孕,待甲亢治愈,再怀孕也不迟。如果特殊因素轻症甲亢患者必须在甲亢未治愈前妊娠,必须在妇科专家的指导下进行。并随时做好人工流产的准备。
       甲状腺机能亢进是一种基础代谢紊乱造成的疾病。患者可出现:心慌、心动过速、气短、多汗、怕热、食欲亢进、神经过敏等症状。甲亢患者初期,雌激素分泌过多,子宫内膜对雌激素的反应强,子宫内膜增生,表现为月经过多,过频,甚至发生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随着甲亢病程的发展,两个轴系都受到反馈抑制,卵巢激素的分泌和代谢受到阻滞,分解、灭活和清除过程加快,子宫内膜便逐渐退化,萎缩,引起月经稀发,经血量减少直到闭经。
      甲状腺机能亢进轻症可能不影响排卵,因而可能妊娠。重症者约90%无排卵,自然不能怀孕。 1)甲亢妇女怀孕有众多不利因素和危害 1。一旦甲亢患者妊娠,很容易发生流产、死胎、早产现象。流产率高达26%,早产率为15%。明显高于正常妇女。 2。
      妊娠会加重甲亢患者的生理负担,使其甲亢症状加重,恶化孕妇的病情。 3。一旦怀孕,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发病率比正常妊娠组高10倍,可能诱发甲状腺危象,威胁病人生命。 4。如果孕妇在妊娠期间必须服用抗甲状腺药物,这样会抑制胎儿的甲状腺功能,因而造成胎儿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症(甲低),导致出生后的呆小症。
       5。如果妊娠中采用了放射性碘来治疗甲亢,则这个胎儿会因为接触过多放射线的影响,造成严重后果,应终止妊娠。 重度或久治不愈的甲状腺机能亢进病人,不宜怀孕,一旦怀孕,应作人工流产术。甲亢病人如妊娠,应列为高危妊娠,于妊娠全过程中应在产科及内分泌科共同监护下度过孕产期。
       无论甲亢或甲低,病情轻者均不影响怀孕,但其流产或死胎率较高,病情严重的男性患者可出现性欲减退,阳痿,精子数目减少及不育,女性患者甲低时多为月经过多、过频。如不治疗,也可导致不孕。如果孕妇发生了甲状腺低下症,这时胎儿的影响比患甲亢更大,胎儿的流产率和围产期死亡率增高。
       2)甲亢病人怀孕后应注意些什么 甲亢妇女不易受孕,即使怀孕后流产率也颇高,只有少数轻度患者能足月分娩。病程中的饮食需注意低碘,高能量,高蛋白,在确保母婴营养的同时防止病情加重。 3)治疗过程中应注意以下几点: 1。治疗以口服药物为主,首选丙基硫氧嘧啶(PTU),但最大剂量大应大于每天200毫克,以每天50--150毫克为宜因为大剂量用药可能会坏胎儿的甲状腺发育,若症状仍难以控制时可适当加用心得安等药物。
       2。病情的控制应适度,不必将心率,基础代谢率,甲状腺功能检查(T3,T4)等观察指标完全控制到正常范围,因为即使是正常孕妇,上述观察指标也会略高于正常范围,过低地控制病情反而会引起母子的甲状腺功能低下。 3。此类患者不可使用甲状腺摄131I检查,更不能采用同位素治疗甲亢,以免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如果医生决定不得不施行手术治疗,应在怀孕4--6月为宜,且术前甲亢病情需得以控制。
      母亲需增加孕期检查的频率,了解胎儿的发育问况,平时稍有异常情况应及时向医师反映。 4。孕期中须定期测定甲状腺受体抗体(TRAb)的浓度,如果TRAb高于正常值数倍,提示胎儿可能也将患有甲亢,以便医师及时采取措施。 5。产前必须行子宫B超检查,了解胎儿是否有甲状腺肿大或其他畸形,预防难产。
       6。产后至少停药3周以上方能哺乳。 以上回答如满意,请不要辜负我的一片好意,及时点击“采纳为答案”。
    东方宏星_zx1 | 2006-11-15 12:45:41 326 192 评论
    0/300

类似病状

换一换
医疗健康 妇产科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