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三国英雄榜

首页

三国英雄榜

说说大家心中的三国十大英雄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其他答案

    2006-11-10 15:46:59
  •   夫英雄者,胸怀大志,腹有良谋,有包藏宇宙之机,吞吐天下之志者也(语出曹操·煮酒对话)
    三国时期可谓是英雄辈出,但符合上述条件的寥寥可数:
    1、曹操:让人恨、让人妒、让人畏、让人敬、让人爱。世人谓之为奸雄,但世人不知奸雄也是英雄的一种,只有那当世的英雄才有气魄说出:宁我负天下人,不让天下人负我;也只有这样的英雄才配横槊作诗
    2、刘备:忠厚长者、大耳贼,听起来不像是说一个人,但这就是一个人,这个在演义中靠哭得天下的男人,但真的靠哭就能得天下吗?靠哭和能被世人称为枭雄?答案当然是不能,就连曹操都不敢位于其前的说:天下英雄唯使君与操而。
       3、孙权:年少坐镇江东,继父兄家业,多少名将为其赴汤蹈火、多少名士为其出谋划策,打江山难,守江山更难,“生子当如孙仲谋”曹操的一句评语当说明一切。 有此三人,当世又有谁敢与其争高下! 不得不说的英雄之下的英雄: 1、司马懿:这个跟诸葛亮斗了半辈子的男人,可以说是第二个曹操,在中国这个以成败论英雄的国度,他无疑是一位英雄。
       2、诸葛亮:一个全国闻名的人,一个被神化的人,一个非议颇多的人,但不得不承认他是一位英雄,改一句形容曹操的诗:假使当年身不死,一生忠奸任人说。 3、周瑜:遥想公瑾当年,小乔初嫁了,雄姿英发,羽扇纶巾,谈笑间,强虏灰飞烟灭。何等英姿、何等儒雅、何等潇洒。
      无愧当时俊杰、当世英雄。 4、鲁肃:这个在演义中憨厚长者的人,有几人知道他讲三分天下比孔明早七年,有几人知道不是他力排众意,怎来的的孙刘联合,难道光靠舌战群儒吗?又有几人知道单刀赴会的主角不是关羽而是他,又有几人知道他文武双全,连周瑜都敬佩。
      英雄往往如此埋名。 5、赵云:武,一身是胆,不提长坂坡一战是否真实,单是“空寨记”就足以千古留名。文,不为自身利益,以民为主,以国为主,不失名相风范。 还有几人不配做英雄: 1、关羽:光是在演义中就没看好他,看了史书更是对其为人厌恶,可能不是厌恶他,而是厌恶那些为了自身利益而神化他的人,厌恶那么无知而人云亦云的人。
      或许成败不足以论英雄,或许他是神、他是圣,他应该原有英雄这样的称谓,但他不是,他也不配。 2、吕布:“人中吕布,马中赤兔”,一个拥有这么高评价的男人,一 个文武双全的男人,如果失败注定是因为是他的性格,那他的性格注定成不了英雄,更何况他是个失败者。
      

    关东小逸

    2006-11-10 15:46:59

  • 2006-11-08 15:44:20
  • 关羽
    赵云
    诸葛亮
    徐庶
    姜维
    黄忠
    吕布
    周榆
    庞德
    关平
    

    ppll

    2006-11-08 15:44:20

  • 2006-11-06 16:09:26
  • 1.曹操
    曹操一生纵横天下,可谓文韬武略俱佳
    2.孙坚
    孙坚堪称三国战神,破区星,斩华雄,击破董卓,吕布军团,大败黄祖,中伏而死.曹刘煮酒论英雄时,刘备曾问孙策是否英雄,

    藤崎明

    2006-11-06 16:09:26

  • 2006-11-04 14:08:14
  •   1,吕布:“人中吕布,马中赤兔”,刘关张三人才战得了他,曹操手下的就得六个:许褚、典韦、于禁、夏侯渊、李典、乐进。
    2,关羽:斩颜良诛文丑,温酒斩华雄,过五关斩六将,斩蔡阳,水淹七军俘获于禁、庞德,三国中斩杀大将最多的就数他了。
    3:张飞:“于百万军中,取上将之首,如探囊取物”,曹操记在衣底。
      夜战马超,许褚、张郃都是手下败将,连吕布都怕他三分。 4:赵云:常胜将军,长坂坡在百万曹军中单枪匹马七进七出,河北四将中排在张郃前面的高览一回合就被他挑落马下。 5:马超,“锦马超”少年将军,大战张飞、许褚,十回合战败于禁,逼的曹操割须弃袍,有“三国大将数马超”之说。
       6:许褚:投曹操前战黄巾余孽“飞石击人,应者皆倒”,裸衣战马超,醉败于张飞,数次独救曹操性命,有“虎痴、虎侯”之美誉。 7:典韦:手搏二虎,大旗将倒数十兵丁扶持不住,典韦独臂擎之纹丝不动,曹操赞曰“真古之恶来也”,双铁戟重80斤比青龙偃月刀还重8斤,人称“虎贲”。
       8:黄忠:老黄忠年逾七旬百步穿杨,在长沙与关羽大战三天难分胜负,定军山一战斩了夏侯渊。 9:张辽:原为吕布大将,关羽对张飞讲“文远武艺不在你我之下”,逍遥津一战刀劈黄罗伞,威震逍遥津,“东吴小儿闻其名不敢夜哭”。 10:庞德:原为马超得力干将,降曹操后随于禁救樊城与关羽大战百合不败,后关平恐关羽有失鸣金收兵。
       。

    小鱼儿

    2006-11-04 14:08:14

  • 2006-11-03 15:30:51
  • 一曹操(太好色,色令智昏,赤壁之败)二吕布(人品除外)三典韦(因操好色而早折)四赵云(长坂坡足见忠勇)四刘备(其人最为奸诈,而世人皆敬之)五孙坚(死得太早)六关羽(太过自负至麦城之败)七张辽(逍遥津一战足让仲谋破胆)八张飞(性过燥而惹祸)九甘宁(百骑劫魏营曹公胆寒)十杨阜(借兵破马超足见其智)

    张辽

    2006-11-03 15:30:51

  • 2006-11-03 11:22:07
  • 诸葛亮,曹操,刘备,关羽,赵云,典韦,貂禅,周喻,郭嘉,庞统

    稀里糊涂

    2006-11-03 11:22:07

  • 2006-11-01 10:04:44
  • 诸葛亮,曹操,司马懿,关羽,赵云,周喻,郭嘉,姜维,刘备,貂禅

    隐居的凡人

    2006-11-01 10:04:44

  • 2006-10-28 22:19:15
  • 五虎上将,诸葛亮,曹操,司马懿,姜维,典韦.很多了

    wind88...

    2006-10-28 22:19:15

  • 2006-10-27 17:48:14
  •   1、陈宫 
    人物生平: 
    陈宫字公台,东郡人也。性刚直烈壮,少与海内知名之士皆相连结。天下乱,始随太祖,后从吕布,为布画策,数谏于布,布每不从其计。下邳败,为曹操所俘,宫求即就戮,从容赴死。 
    2、太史慈 
    人物生平: 
    三国时东吴名将。
      猿臂善射。少年时受郡命劫州章,表现果断,因而知名于世。曾于辽东避难,后助北海相孔融对抗黄巾管亥,善用勇略,为孔融联结平原相刘备,击溃贼众,声名更噪。其后归同郡扬州刺史刘繇,与孙策鏖战,共相抗衡。后刘繇败死,孙策擒获太史慈,策慕其高义,求为其将,慈慨然许诺。
      太史慈更替孙策招谕刘繇残军归顺,守言应诺,恪遵信义,始终如一,弭息诽论。刘表从子刘磐,十分骁勇,数度作寇于艾、西安诸县;孙策分海昏、建昌作六县,以太史慈为建昌都尉,督诸将兼治海昏,共拒刘磐。后孙权以太史慈能克制刘磐,委以南方大事。慈于建安十一年卒,享年四十一岁。
       3、典韦 人物生平: 典韦,陈留己吾人。三国时曹魏猛将。擅使大双戟,为人壮猛任侠,曾为乡人刘氏报雠,杀人出市,人莫敢近。军中的牙门旗既长且大,人们都不能把它举起,而典韦竟以一手便将其执而竖起,人们都以他的奇力为异。初属张邈,后属夏侯?2懿偬致啦加阱а羰保湮し芰τ抡剑懿偎欤忠蚱淙酥页辖髦兀源艘湮の蹋ㄎ嘉荆弥谧笥摇:蟛懿儆谕鸪鞘保判逑冉刀捶矗逼炔懿俦居坏湮な刈糯竺牛馑蓝穸罚钡猩踔冢钪找虻腥颂喽剿馈? 4、曹操 人物生平: 三国时政治家、军事家、诗人,统一了北方、挟天子以令诸侯,戎马一生。
      曹操父亲曹嵩为宦官曹腾养子,曹腾为汉相曹参之后。曹操谥武王,曹丕称帝后,追尊他为武皇帝,史称魏武帝。曹操在北方屯田,兴修水利,解决了军粮缺乏的问题,对农业生产的恢复有一定作用;用人唯才,罗致地主阶级中下层人物,抑制豪强,加强集权。所统治的地区社会经济得到恢复和发展。
      精兵法,著《孙子略解》、《兵书接要》等书。善诗歌,《蒿里行》、《观沧海》等篇,抒发自己的政治抱负,并反映汉末人民的苦难生活,气魄雄伟,慷慨悲凉。散文亦清峻整洁。著作有《魏武帝集》。 5、关羽 人物生平: 关羽亡命于奔涿郡,结识刘备、张飞,情如兄弟。
      刘备理事待客之时,关羽侍立左右,不避艰险。徐州之战后,羽为保刘备家眷,不得以降曹,受封偏将军,受曹操厚待礼誉。但关羽终不忘本,许以立功报曹操后离去追寻刘备。白马之战中,关羽策马刺河北名将颜良于万众之中,袁军皆披靡。受封汉寿亭侯。赤壁之战后,刘备尽收荆州诸郡,封关羽为襄阳太守、荡寇将军,驻江北。
      刘备平定益州后,命关羽掌管荆州军政。刘备即位汉中王,又加封为前将军,假节钺。随后关羽率军北攻樊城,降于禁、斩庞德,一时间威震华夏。不久,由于后方荆州为东吴攻取,关羽军在前线作战失利,关羽最终败走麦城。在临沮突围中遭到孙权军逆击,关羽壮烈殉汉。
      谥为壮?侯。 6、赵云 人物生平: 赵云开始随公孙瓒征讨,后投靠刘备,当阳长阪恶战中保护刘禅和甘夫人脱险。刘备西征时,赵云截江夺回了后主刘禅。后随诸葛亮、张飞等人沿江而上,攻打江阳、资中一带,完成了对成都西南部的包围。汉中争夺战中,赵云以微弱兵势设伏,使曹军撤退。
      建兴六年,赵云随诸葛亮北伐,在斜谷之战成功吸引了曹真主力,使得诸葛亮顺利夺取了凉州三郡。后云以兵力差距输给曹真,但是由于他和邓芝领兵固守,没有造成蜀军大败,战后赵云请求自贬。建兴七年,卒,后追谥为顺平侯。 赵云品性忠良,直言敢谏,曾力劝刘备将本打算赏赐功臣的土地还与百姓。
      在刘备伐吴前,又进忠言,劝刘备以国仇为重、私仇为轻。在对他的谥书中,强调了他有贤者之风,能体恤民情,慈爱百姓。其高风亮节至今仍为人们所称道。 7、诸葛亮 人物生平: 三国时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被誉为“千古良相”的典范。父母早亡,由叔父玄抚养长大,后因徐州之乱,避乱荆州,潜心向学,淡泊明志。
      后受刘备三顾之礼,提出著名的《隆中对》,策动孙、刘联盟,于赤壁之战中大破曹操,奠定三国鼎立的基础。蜀汉建立,拜为丞相。刘备伐吴失败,受托孤于永安,辅佐幼主,外联东吴,内修政理,南征平叛,北抗强魏。为完成统一中原,兴复汉室的大业,先后五次进攻魏国,在治国、治军等方面发挥了非凡的才能,是以民用其力,百姓不忿;又推演兵法,作“八阵图”,造损益连弩、木牛流马,与名将司马懿、张郃等交锋,屡操胜算,最后一次北伐时采取分兵屯田之策,与司马懿大军相持百余日,但不幸因积劳成疾而逝世,享年五十四岁,谥曰忠武侯。
      其“鞠躬尽力,死而后已”的高尚品格,千百年来一直为人们所敬仰和怀念。 8、姜维 人物生平: 姜维字伯约,天水冀县(今甘肃甘谷县东南)人。少孤,好郑氏学,才兼于人。曾为魏天水郡中郎将,后降蜀官至大将军。维忠勤时事、思虑精密、敏于军事、即有胆义,又兼心存汉室深得诸葛器重。
      随诸葛出祁山,久经沙场,累立战功。姜维继诸葛之略,以攻代守,伺图中原,恢复汉室。又思实际:由是练西方风俗,欲以羌胡为翼,断陇西所属,拓界厉兵。于是伺机九伐中原,降李简部、斩魏将徐质、破大敌王经,一时挫魏国之威。又段谷胡济失约退败。侯和为艾破。
      奈先费祎裁制,后宦臣黄浩弄权,互有胜负,悉未成功。及后主降艾,敕维降,维乃佯降于会,策会反,图中原欲以杀会重扶汉室,乃事败,维及妻子皆伏诛。 9、魏延 人物生平: 魏延是蜀汉名将,他跟随刘备入川后表现突出,得到刘备器重,屡次被委以重任。
      诸葛亮北伐时期,魏延作为诸葛亮的左膀右臂,为蜀汉立下了汗马功劳。魏延为人孤高,善养兵卒,勇猛过人,但是和蜀汉重臣杨仪不和。诸葛亮死后,魏延率军欲杀杨仪,反被杨仪派马岱杀死。后魏延一门被夷灭三族。 10、貂禅 说了那么多男性,我们不应该忘记貂禅这个女性的英雄。
      为了天下,她牺牲了一个女人最宝贵的两种事物:青春和爱情来周旋与两个她并不爱的男人之间。我决不相信貂禅真正的爱吕布,那只是无聊文人的幻想而已。“自古红颜多薄命”,可是比起西施(她最后找到了真爱),王昭君(至少她成了皇后)貂禅是可怜的,亦是可敬的。
       。

    cxd040...

    2006-10-27 17:48:14

  • 2006-10-27 17:42:57
  • 你好!
    我认为是“五虎将”
    加上刘备 曹操 陆逊 诸葛亮 凤雏
    希望你能采纳我的答案!谢谢!
    如果你认为我答的好的话,请投一赞扬票.感激不尽. 
     

    luckyt...

    2006-10-27 17:42:57

类似问题

换一换

相关推荐

  • 【求助】关于 华硕adsl 与 TP

    每家运营商的DNS都不同,而且各省的也不同。你可以问问你的网络提供商,他们会告诉你的。(也可以通过分...

    互联网

  • 李阳"一口气"是什么?

    就是一口气说完整句话,中途不换气。

    外语学习

  • 怎样办国际驾照

    根本就没有正式的国际驾照,如果到国外开车,正式的程序: 1、到公证处办理驾照的公证书,可以要求英文或...

    交规/路况

  • 如何洗衣服呢

    如何洗衣服?也许有人会说,衣服谁不会洗啊?放到水里,加点洗衣粉洗就成了呗。是啊,说是这样说,可是洗衣...

    生活常识

  • 杭州检查男科的费用是多少?

    你好,男科检查多少钱要根据患者的病况,需要检查项目和当地的医疗水平来决定。男科检查费用一般很便宜,患...

    男科

  • 杭州检查男科大概多少费用?

    您好,病情不同,所需要检查的项目及费用都不一样的,不能一概而论。具体需要专家根据每个人的情况选择性检...

    男科

  • 杭州哪家医院治疗男科比较好?

    去正规专业的医院是比较好的,患者在选择医院的时候要慎重。可能很多患者都会觉得阳痿是一件很丢脸的疾病,...

    男科

  • 客厅沙发有什么保养方法?

    1、平时保养可用干毛巾拍打,或者用户白毛巾打湿并拧干至不滴水后,将适量全能水喷在毛巾上,擦拭布面上有...

    家居装修

  • 客厅沙发优点有哪些?

    1、客厅木沙发不仅气味芳香,而且具有坚韧、抗霉变的作用;香樟木沙发本身含樟脑的成分,所以具有驱赶鼠、...

    家居装修

  • 南昌华侨城玛雅水公园营业时间,有夜场票吗...

    试运营从2019年7月28日起,营业时间10:00——22:00

    度假旅游

  • 大学生如何在新疆找兼职?

    巴巴闲着,可以找到和你有相同兴趣爱好的人、曾经的好友。一款能让你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感受到温暖的软件,...

    求职就业

正在加载...

爱问推荐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