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首页 >
医疗健康
肿瘤科
阴道分泌物呈黄绿色

急尿液呈黄绿色,怎么回事啊?

一段时间以来尿液呈黄绿色,水果蔬菜正常吃,不见得是绿色蔬菜吃的,喝水少的时候,黄绿色会更明显,有什么病的反应是这样的么

好评回答

2006-10-27 13:01:07
老山龙的角 |2006-10-27 13:01:07 2559 1294 评论
尿液颜色深发黄和你吃绿色蔬菜无关,而是说明你的体内尤其是中下焦湿热重了,才会出现尿黄而且味道重,你水喝的少的时候自然就更为明显,你的情况首先要保证足够的饮水量,然后可以多喝些绿豆汤,或是去买些苡仁来煮水喝,如果食疗不能完全缓解可以适当的吃点《知柏地黄丸》。
0/300

其他答案(共4个回答)

    2006-10-27 15:43:16
  •   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复健康!我来和你介绍“小便异常现象”的问题。
    
    正常排出的新鲜尿液呈浅黄色,这是因为小便里含有一种黄的尿色素的缘故。但小便的颜色也可随着喝水多少而使尿液有深有淡。喝水多,尿多,尿里的尿色素所占的比例小,颜色就淡;喝水少,尿里的尿色素比例大,颜色就显得黄。
      如果尿液放置一些时候,尿的颜色也会变得深一些,这是因为尿液中还有一部...

    查看全部>>

      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复健康!我来和你介绍“小便异常现象”的问题。
    正常排出的新鲜尿液呈浅黄色,这是因为小便里含有一种黄的尿色素的缘故。但小便的颜色也可随着喝水多少而使尿液有深有淡。喝水多,尿多,尿里的尿色素所占的比例小,颜色就淡;喝水少,尿里的尿色素比例大,颜色就显得黄。
      如果尿液放置一些时候,尿的颜色也会变得深一些,这是因为尿液中还有一部分尿色素兀被氧化成尿色素的缘故。人体每天产生的废物和排出来的尿色素,一般都是比较恒定的,因此,小便的颜色不会变化很大。尿中96--99%是水分,其它大部分是废物,如尿酸、肌酐等。
      正常人—天尿量为1000--2000毫升,其中,男子每天1500--2000毫升.女子1000--1500毫升。尿颜色为淡黄色,呈透明状,无沉淀混浊现象。刚解出的小便有特殊的青草芳香味,久置后因分解,而出现氨气味。 大部分人体异常现象都可引起尿液的变化。
       1)尿的颜色异常 1。无色尿--可能是糖尿病、慢性间质性肾炎、尿崩症的信号,如果不是饮水太多的缘故,应注意鉴别。 2。白色尿--白色尿常见于脓性尿、乳糜尿和盐类尿。 脓性尿是由严重泌尿道化脓感染引起的,尿液呈乳白色。脓性尿常见于肾盂肾炎、膀胱炎、肾脓肿、尿道炎,或严重的肾结核。
      乳糜尿是丝虫病的主要症状之一,尿色白如牛奶。由于肠道吸收的乳糜液(脂肪皂化后的液体),不能从正常的淋巴管引流到血循环中去,只能逆流至泌尿系统的淋巴管中,造成泌尿系统中淋巴管内压增高,曲张而破裂使乳糜液溢入尿液中,而出现乳糜尿。乳糜尿一般是阵发性的。
      乳糜尿中有红细胞时,叫做乳糜血尿。在患乳糜血尿病人的血和尿内,有时可找到微丝幼(即幼丝虫)。 3。盐类尿--多发生子儿童冬季常见,小便呈米汤样,多为原中含有大量的磷酸盐或尿盐酸,放置后易沉淀,如把小便放在瓶内加热后会马上变清。盐类尿属正常生理现象。
      可不用药而愈,关键是要多饮白开水。。 4。黄色尿--指尿呈黄色或深黄色。其原因有: ①食胡萝卜,服核黄素、痢特灵、灭水滴灵、大黄等中西药过程中,可出现尿液变黄的情况,一旦停止服用,随即消失,无需多虑。常见的发热或有吐泻症状的病人因水分随汗液或粪便排出,尿就会浓缩减少,而尿色素没有改变,这样小便的颜色就显得很黄。
       ②另一种小便黄的像浓茶,则不是由于上述原因,而是肝脏或胭囊有了病变。原来,胆汁向外排的道路通常有两条:一条从尿里出来,一条从肠道里出来。当肝脏或胆囊有病,胆汁到肠道的路被切断,就只能从尿里排出来,尿液里也因胆汁的含量增加而呈深黄色了。肝炎的早期,还没有出现黄疸,我们常常可以看到小便的颜色像浓茶似的,这往往是肝炎的一个信号。
       此外,黄色混浊的脓尿则是泌尿器官化脓的表现。 5。蓝色尿--可见于霍乱、斑疹伤寒,以及原发性高血钙症、维生素d中毒者。但这种颜色的尿多与服药有关,非疾病所致。如服用利尿剂氨苯喋啶,注射亚甲蓝针剂或服用美蓝、靛卡红、木馏油、水杨酸之后均可出现。
      停药即可消失。这种因服药而引起的蓝色尿属于正常观象,无需多虑。 6。绿色尿--见于尿内有绿脓杆菌滋生时,或胆红素尿放置过久,氧化成胆绿素时。 ①淡绿色尿:见于大量服用消炎药后。 ②暗绿色尿:原因同蓝色尿。 ③黑色尿:黑色尿比较少见,常常发生于急性血管内溶血的病人,如恶性疟疾病人,医学上称黑尿热,是恶性疟疾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
      这种病人的血浆中有大量的游离氧、血红蛋白与定氧血红蛋白,随尿排出而造成尿呈暗红或黑色。另有少数病人服用左旋多巴、甲酚、苯肼等后,也会引起排黑尿,停药后即会消失。国外有资料报告,患阵发性肌红蛋白尿的病人,在运动后也会排出棕黑色尿,同时伴有肌肉无力,可逐渐发展为瘫疾。
      此外,黑尿还可见于酚中毒、黑色毒瘤、尿黑酸病。 ④棕褐色尿(如同酱油颜色):可见于急性肾炎、急性黄疸型肝炎、肾脏挤压伤、大面积烧伤、溶血性贫血、错型输血,甚至剧烈的运动后,尿液也可似酱油色。有时睡眠起床后尿呈棕褐色,那是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病的特征。
      如果这种小便出现在吃青蚕豆以后,就要警惕蚕豆病。这种病人的红血球内缺乏一种叫6磷酸葡萄糖脱氢酶的物质,有一定的遗传性。所以当食蚕豆后即发生棕褐色尿,并有疲乏、头晕、恶心、皮肤、眼睛发黄,应及时送医院抢救,以防不测。 7。红色尿--尿色变红,多半是尿中有红细胞,医学上称血尿。
      血尿的原因非常复杂,有上百种疾病可以引起血尿,要正确诊断并不那么容易。 ①如果血尿伴有鼻出血、牙龈出血、皮肤出血,这可能是全身性出血疾病在作崇,如血小板减少、过敏性紫癜、血友病,甚至白血病等,尿血不过是全身出血的一种表现。 ②如果血尿伴有发烧、关节肿痛、皮肤损害、多脏器的损伤时,可能为结缔组织性疾病(如全身性红斑狼疮、结节性动脉炎等)。
       ③如果血尿伴有高血压、浮肿、蛋白尿时多为肾小球肾炎。 ④如果血尿伴有腰腹部隐痛不适,尿急、尿频、尿痛者多为泌尿系统感染或结核。 ⑤如果血尿伴有腰部胀痛或一侧腹部绞痛,以肾、输尿管结石的可能性最大,特别是痛得在床上辗转不安,多为输尿管结石。
       ⑥如果血尿伴有排尿不畅、费力、小便滴沥排出,在老年男性,多为前列腺肥大,在中年男性,则要考虑尿道狭窄、尿道结石或膀胱肿瘤。 50岁以上的人发生肉眼能见或显著的显微镜血尿,无论是男是女,都暗示泌尿系统存在着病变。尤其是突然发生的无痛性血尿,多数是肿瘤漫蚀尿液排出管道引起溃破出血的表现,稍有怠误,就会永远失去有效治疗时机。
       老年人泌尿系肿瘤,75%以上为恶性病变,尤以肾实质细胞癌、膀胱乳头状癌和肾盂移行上皮癌居多,它们的共同特点,均为排尿全过程血尿。 来自肾肿瘤的出血,不经任何治疗常可自然停止,使患者误以为病已痊愈而停止继续就医,间隔数月或数年后,再次发生肉眼能见血尿时,癌症已到晚期,并多已发生病变器官周围或更远处痛细胞转移。
       由于肾出血首先经输尿管下排,所以常在通过输尿管时形成长条状凝血块;膀胱部位病变出血,则血块较大而不规则。 膀胱肿瘤出血,两次间隔时间较肾肿瘤短,排尿次数也较正常稍有增多。国内外学者们研究公认,大量吸烟者膀胱癌发病率十分高,对这类老人的无痛性血尿,尤应提高警惕。
       男性年过50岁后,前列腺有不同程度的增生改变,影响尿流通畅排出,继发膀胱粘膜和前列腺感染、充血,也可因此引起静脉破溃产生无痛性血尿,应与膀胱肿瘤相区别。 老年妇女无痛性血尿的另一常见病是尿道内阜炎。其特点为:尿中含血量较少,且常伴有手纸新鲜血迹;长期慢性尿道炎史;排尿欠畅,尿流分叉尿道灼热不适;医生肉眼直视即可见位于尿道外口内的紫红色肉芽样增生组织,多为球形或半球形。
      本病为良性病变,经电刀切除、尿道扩张术和消炎即可治愈。 此外,像过敏性紫癜,流行性出血热和泌尿系统邻近器官,如阑尾、直肠、结肠、子宫、卵巢病变时也可引起血尿。 8。尿后滴白--有的男性青壮年患者解了小便后,自己会发现尿道流出乳白色的分泌物。
      由于这种症状多同时伴有尿频、尿道刺激症状以及腰酸痛、头昏、失眠、性功能减退、阳痿等症状,故大多数患者常将这种尿后滴白的现象误认为是遗漏了精液,把它称为“体亏”的病根,以致背上思想包袱。 事实上,尿后滴白并不是什么精液遗漏,而是患了慢性前列腺炎所致。
      流出来的白色分泌物为前列腺液,并非精液。过度饮酒、受凉、会阴部受伤,不正常地性生活,频繁的性冲动以及长途骑自行车、骑马,均可导致前列腺充血、瘀血,它是促使前列腺产生炎症的重要因素。遵医嘱或服用抗菌素、配合内服中药可治愈此病。 。
    老夫子1968 | 2006-10-27 15:43:16 2556 1296 评论
    0/300
  • 2006-10-27 13:27:02
  • 2006-10-27 12:31:54
  • 2006-10-27 09:52:18
  • 这里很多"神医"呀,包制百病,佛法无边呀!我怕大家耽误病情!
    有病去医院!不要在这里耽误了!这里大家又看不见,摸不着!我们又不是神仙,怎么能凭空看病(神医扁鹊还要望、闻、问、切,现代医院更是使用B超、CT、化验、切片等现代先进仪器和化验手段)!何况是职业医师还是江湖郎中或者普通网友你能分的清!当然问问疾病知识还是可以的!真正病来了就快去医院看医生这才是道理!希望大家都身体健康!来这里学习健康知识...

    查看全部>>

    这里很多"神医"呀,包制百病,佛法无边呀!我怕大家耽误病情!
    有病去医院!不要在这里耽误了!这里大家又看不见,摸不着!我们又不是神仙,怎么能凭空看病(神医扁鹊还要望、闻、问、切,现代医院更是使用B超、CT、化验、切片等现代先进仪器和化验手段)!何况是职业医师还是江湖郎中或者普通网友你能分的清!当然问问疾病知识还是可以的!真正病来了就快去医院看医生这才是道理!希望大家都身体健康!来这里学习健康知识! 
    希望大家听我的建议就行了,千万不要采纳我的答案,有人举报我"无意义灌水"扣了很多积分了.祝您早日康复!
    左啊右 | 2006-10-27 09:52:18 2558 1296 评论
    0/300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肿瘤科相关知识

  • 症状
医疗健康 肿瘤科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