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汁的比例是多少呀? 5分

1241146917
喜欢吃糖醋鱼、糖醋排骨,但是总也掌握不好糖醋汁的比例,到底是几份糖几份醋呀?请大家帮忙告诉我。
谢谢
2006-08-11 17:36 来自爱问知识人浏览量:22593
推荐
关注
他们也关注了该问题显示全部收起
满意答案 此答案由提问者自己选择,并不代表爱问知识人的观点。
星星知我心
1:1比较好一点,不过现在醋的品种很多味道差别也很大,现在用番茄浆做也简单。
锅烧热放少许油 倒入番茄浆在加半勺糖半勺醋 多半勺水 盐少许 勾欠等起泡后在淋少许热油就行了。
一般糖醋菜酸甜味占菜肴味道的70%左右就可以了,以免喧宾夺主而吃不出菜的本味。
星星知我心 来自爱问知识人 2006-08-12 23:52
我来评论可输入100
评论
提问者对答案的评价:

等待您来回答

其他回答共4条

一份糖,一份醋
邓小平的邓 来自爱问知识人 2006-08-11 17:57
我来评论可输入100
评论
网上找来三个版本.

  参考菜谱一:

  小排骨一斤,剁成三四公分见方的小块,洗净后下滚水汆去血沫,再洗净、沥干水,用料酒、细盐、生粉、胡椒粉、味精腌
制。

  精白面粉半碗,敲入一个鸡蛋,加清水少量(大约是面粉量的二分之一),调成均匀的面粉糊,并在面粉糊里加少量细盐。

  油锅中火烧旺后,用竹筷夹着腌制过的小排在面粉糊里滚一下包上面糊后,迅速放到热油中炸成金黄,用漏勺捞起沥干油。

  锅子洗净后,再加入少量油,投入蒜片两瓣、姜片两瓣稍煸,加入小半碗酱油和醋的调和汁(酱油和醋的比例大约二比一),并加入白砂糖一小勺,烧匀后,加入炸好的小排收汁(收汁时可以加入少量水生粉勾芡)即可,装盆时撒葱花。

  参考菜谱二:

  [原料]猪排骨500克。酱油、白糖、红醋、葱、姜、植物油。

  [制法]将排骨剁成段。葱、姜分别切段。锅置火上,放入油烧热,下入排骨炸至金黄色捞出,沥干油,锅内留少许油,下入葱 ,姜块、酱油、白糖,加入水,放入排骨,加盖烧至 排骨熟烂汤汁快无时,加红醋,翻勺,即可出锅装盘上席。

  参考菜谱三:

  用料: 猪肋条肉(就是rib)、姜(粉)、生粉、料酒、鸡蛋清(1个); 老抽、醋、糖、味精

  做法: 将排骨洗净,在水里浸一会,浸出血水。取出排骨用酒、生粉、鸡蛋清浆一下。

  起一个油锅,将排骨到入。注意火不要太大。炸到排骨呈金黄色,捞出。再开打火,再次将排骨炸一炸--为形成脆的外皮。即刻捞出。

  锅里留一点油,可以盖住锅底为准。放入排骨,放老抽,加一点料酒,下姜。加一点烧开的水,改上锅盖;开锅后,关小火炖。炖到肉熟了,加糖,鸡精。调一点生粉勾芡。

  最后关火,加醋。
秫米 来自爱问知识人 2006-08-11 17:58
我来评论可输入100
评论
两份醋,一份糖!用勺子量,糖要一平勺!调好后加一点盐就OK了!
怕怕 来自爱问知识人 2006-08-11 19:43
我来评论可输入100
评论
时间加热越长,醋挥发越多,酸味越弱,看你烧多久,三份醋,两份糖较合适,
星晨 来自爱问知识人 2006-08-12 04:11
我来评论可输入100
评论

管理员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