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首页 >
汽车
>
驾驶/交规

有驾车恐惧怎么办?

拿了驾照一年多了,一直没有开过车.

最近有买车的打算,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一想到要开上路,就觉得很恐惧.
虽然当时学得很好,但是现在想到要真的开车,就会觉得自己连倒车都不会倒了,而上海的交通又乱,单行道又多.
我该怎么办?

好评回答

2006-08-12 02:08:32
坦诚与自信 | 最新回复 2018-05-11 12:28:02 316 168
你好!

别说是你了,连我这个有11年驾龄的人都有这种存在。但是我们恐惧的方面不一样。我是害怕上路时被一些没有经验的人和莽撞开车的人的意想不到的行为把我拽进车祸当中。当初我开快车的8年里,不少朋友劝我还是慢点,但是我总是以自己别违章蛮干就能保证安全。结果还是被农用拖拉机的突然左传给坑苦了,结果使车撞断路边房屋柱子,楼板平拍下来,正中我的头顶,好在我毫发无损。但是每每想起来都是心有余悸啊!再有,就是与之相邻的车辆发生爆胎及机械故障时你可能无法逃避。比如:同向行驶的前车左轮爆胎产生的行驶方向的急速左偏让正在超车的你无处可逃,对向行时的车辆由爆胎产生的方向失控甚至可以越过隔离带,象天将一般与你撞个满怀!诸多因素,真的让人防不胜防,让人无奈!所以,现在我开车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而且经常上网观看车祸视频和照片,借以警示自己。
关于你目前的恐惧心理。我认为来自你的驾驶技术生疏产生的不自信而造成的,所以;
1、简化操作程序,建议使用自动档车型。手动档车已“沦为”钟情于讲究驾驶乐趣的人的选择。作为女士,没有必要使用劳动强度大的手动档车型。否则更会加重你的心理负担。
2、车辆...

查看全部>>

你好!

别说是你了,连我这个有11年驾龄的人都有这种存在。但是我们恐惧的方面不一样。我是害怕上路时被一些没有经验的人和莽撞开车的人的意想不到的行为把我拽进车祸当中。当初我开快车的8年里,不少朋友劝我还是慢点,但是我总是以自己别违章蛮干就能保证安全。结果还是被农用拖拉机的突然左传给坑苦了,结果使车撞断路边房屋柱子,楼板平拍下来,正中我的头顶,好在我毫发无损。但是每每想起来都是心有余悸啊!再有,就是与之相邻的车辆发生爆胎及机械故障时你可能无法逃避。比如:同向行驶的前车左轮爆胎产生的行驶方向的急速左偏让正在超车的你无处可逃,对向行时的车辆由爆胎产生的方向失控甚至可以越过隔离带,象天将一般与你撞个满怀!诸多因素,真的让人防不胜防,让人无奈!所以,现在我开车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而且经常上网观看车祸视频和照片,借以警示自己。
关于你目前的恐惧心理。我认为来自你的驾驶技术生疏产生的不自信而造成的,所以;
1、简化操作程序,建议使用自动档车型。手动档车已“沦为”钟情于讲究驾驶乐趣的人的选择。作为女士,没有必要使用劳动强度大的手动档车型。否则更会加重你的心理负担。
2、车辆驾驶是一个熟练的过程,道路驾驶经验积累的过程,而不是高技术活动。所以要放下思想包袱,这样才能以轻松的方式去体验驾驶的乐趣。
3、遵照先易后难的原则锻炼自己的驾驶技术。先在空旷的道路上把车辆的秉性摸透。比如方向感,刹车力度,直线行驶技术等等。可以有意识地练习定点停车,按设想的线路行驶,另外可以不断用右脚在刹车踏板和油门踏板之间不断变换,练习起步和停车,这是在市区道路上驾驶所经常使用的动作,做熟练了,你就不会把刹车和起步弄混!总之要实现在技术上没有负担了,人车合一了。有了这种感觉才能走下一步。
4、遵守交通规则。这是必须的,也是驾驶安全最重要的保障。其实你绝对在心里不想违章。但是就怕心慌乱而忘记了规则。克服的方法和熟练驾驶技术是一个道理,常在家里温习交通标志的含义。所以建议你找一条熟悉的道路,先别开车,而是观察道路的情况,比如地上的标志线的含义,交叉路口的情况,人流车流现状等等。等熟悉了情况后再去实践。最好跟一辆速度合适的车辆,保持距离,直到课程完成。
5、在上海市区开车前首先要读图和沿线考察。就是在上车前把预定的路线图看好,A地到B地要经过哪几条道路,在哪里转弯,在哪里变换线路,哪条道路禁行(单行)。而且回来时怎么走,等等,都要了解清楚了,然后让别人开车走一趟,作到心中有数了然后再亲自实践。如此下来,你一条路一条路地去熟悉,你就会实现熟练驾驶车辆了。
最后,祝你成功!

其他答案(共10个回答)

    2006-08-13 20:45:37
  • 拿了驾照一年多了,一直没有开过车.
    
    最近有买车的打算,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一想到要开上路,就觉得很恐惧.
    虽然当时,但是现在想到要真的开车,就会觉得自己连倒车都不会倒了
    你说的情况是常见的.
    既然当初学得很好,那没就不存在什么心理问题了,就是平时不开车上路造成的,只要经过一段时间(也许要经过相当长的)上路磨练,恐惧的阶段就会过去了.
    我的经验是:上路前先相好要走的线路,尽量避免由于道路不熟...

    查看全部>>

    拿了驾照一年多了,一直没有开过车.
    最近有买车的打算,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一想到要开上路,就觉得很恐惧.
    虽然当时,但是现在想到要真的开车,就会觉得自己连倒车都不会倒了
    你说的情况是常见的.
    既然当初学得很好,那没就不存在什么心理问题了,就是平时不开车上路造成的,只要经过一段时间(也许要经过相当长的)上路磨练,恐惧的阶段就会过去了.
    我的经验是:上路前先相好要走的线路,尽量避免由于道路不熟而紧张; 在路上保持自己可以接受(路况也允许)的车速,对别的司机的催促鸣笛,要充耳不闻.
    有时甚至会手发抖呢,在等红灯时,做做深呼吸,撮撮双手.
    慢慢的,你开车时的视野会边开阔,也来得及看路标了......
    慢慢的,驾驶,已经变成了你的乐趣与享受......
    1190356592 | 2006-08-13 20:45:37 316 170
  • 2006-08-12 11:06:40
  • 开车是个熟练活
    刚开始学车的人多少都有点恐惧的
    甚至开过车的换辆车开都很可能因陌生而恐惧
    当在开得多了对自己的车子熟悉了,恐惧也就会慢慢消退的
    建议可找个你熟悉的熟练驾驶员(要有一定驾龄),从郊区人少的道路开始慢慢熟悉
    当你觉得恐惧减少了再考虑慢车上路练习
    时间长了
    熟识车子了
    熟悉道路了
    你的心情也会变得舒适自然了
    那时恐惧也就会自然消退
  • 2006-08-11 22:36:24
  • 如果不是技术问题,只是心理问题,找个人坐在你身旁壮胆。现在郊外的道路开,习惯后再进城。
  • 2006-08-11 21:15:07
  • 一 先找心理医生咨询一下
    二 找一个驾龄比较长的人当教练辅导
    
  • 2006-08-11 17:34:27
  • 提出几点建议:
      一是找陪练公司,陪练很有效。我在陪练员陪同下,驾驶6小时后就独自上路了。陪练第一次带我上车少的路,指导我使用信号灯、看各类标志标线,提前多少距离开始刹车,第二次就在晚高峰时间练习并线,出入主路与辅路,第三次也是如此。陪练教练是有多年驾驶经验的,车装有副刹。你如果不小心把油门当刹车踩,教练会帮助你刹车的。
      二是出门上路前多看地图,熟悉道路该看样走再出车。
      三是万一走...

    查看全部>>

    提出几点建议:
      一是找陪练公司,陪练很有效。我在陪练员陪同下,驾驶6小时后就独自上路了。陪练第一次带我上车少的路,指导我使用信号灯、看各类标志标线,提前多少距离开始刹车,第二次就在晚高峰时间练习并线,出入主路与辅路,第三次也是如此。陪练教练是有多年驾驶经验的,车装有副刹。你如果不小心把油门当刹车踩,教练会帮助你刹车的。
      二是出门上路前多看地图,熟悉道路该看样走再出车。
      三是万一走错了线,错过了转弯的机会,别慌张,按照路标线的要求走,至多是多费点油,千万别非法转弯调头或倒车。前几个月北京一婚车因走错线非法倒车,把指挥倒车的新郎的亲戚撞死了。
    
    龙猫车 | 2006-08-11 17:34:27 314 170
  • 2006-08-11 15:22:49
  • 建议你还是找个陪练公司练一下,也可以找熟人弄辆破车练手。个人认为陪练公司好一点,价格也不贵,而且有教练在边上比较放心,最主要的有点意外情况,比如挂 蹭车了  可以由公司负责  
  • 2006-08-11 14:24:08
  • 只要基本功扎实应该没问题,单行道又多对你现在是好事(没会车现象),先到开发区或城郊结合部的路面找信心.
    才谜 | 2006-08-11 14:24:08 298 173
  • 2006-08-11 14:09:18
  •      建议你还是先买一辆二手的手档车,一定要是手档车!!!
         因为毕竟最基础的是此类车,只会开自动档的车不教会开车,再说万一自己有事只有手档的需要的话可以上车就走.用此车先练技术练胆量,刚开始开车难免有些刮蹭二手车不心疼!!!等到开的很熟练达到人车和一的时候,就可以考虑换一辆自己喜欢的爱车了.
         关于交通标志的问题只有自己留心看路口的的标志,估计上海电视台有关于交通的专题节...

    查看全部>>

         建议你还是先买一辆二手的手档车,一定要是手档车!!!
         因为毕竟最基础的是此类车,只会开自动档的车不教会开车,再说万一自己有事只有手档的需要的话可以上车就走.用此车先练技术练胆量,刚开始开车难免有些刮蹭二手车不心疼!!!等到开的很熟练达到人车和一的时候,就可以考虑换一辆自己喜欢的爱车了.
         关于交通标志的问题只有自己留心看路口的的标志,估计上海电视台有关于交通的专题节目(如北京台的红绿灯),多看看有好处.
         还有一个就是要放松自己的神经,开车不能紧张,精力要集中注意路面情况,神经可要放松越紧张越容易出错.
         其实说白了就是一个熟练的过程,开始几天可找朋友陪着知道怎么换档或者基础的驾驶经验后,一定要自己练习不要因此产生心里依靠,有朋友在会开没有人就不敢上路.慢慢自己掌握要领汇聚车感就出师了,别害怕你会成功的.
    北京人 | 2006-08-11 14:09:18 315 170
  • 2006-08-11 13:28:28
  • 找个单车单练的吧,有师父在安全放心
    红日 | 2006-08-11 13:28:28 283 176
  • 2006-08-11 13:12:00
  • 一直没有开过车的话,可能需要先熟悉车况\路况,还要就是壮胆,我建议你买了车以后,先找个有空的熟人(有一定驾龄,水平还可以的)陪你在市郊的地方开上一个星期,到处转,把感觉找回来再上大路面,再慢慢进市区,应该可以的.
    单行线的问题这就得记了,没得说.
    codification | 2006-08-11 13:12:00 315 170
查看更多其他答案(5)

类似问题

换一换
  • 恐惧相关知识

  • 保养
  • 报价
  • 维修
  • 性能

相关推荐

  • 世界上海鸟多少种 国内海鸟多少种

    海鸟的种类约350种,其中大洋性海鸟约150种。比较著名的海鸟有信天翁、海燕、海鸥、鹈鹕、鸬鹚、鲣鸟、军舰鸟等。海鸟终日生活在海洋上,饥餐鱼虾,渴饮海水。海鸟食量大,一只海鸥一天要吃6000只磷虾,一只鹈鹕一天能吃(2~2.5)kg鱼。在秘鲁海域,上千万只海鸟每年要消耗?鱼400×104t,它们对渔业有一定的危害,但鸟粪是极好的天然肥料。中国南海著名的金丝燕,用唾液等作成的巢被称为燕窝,是上等的营养补品。

    花鸟鱼虫

  • 怎样办国际驾照

    根本就没有正式的国际驾照,如果到国外开车,正式的程序: 1、到公证处办理驾照的公证书,可以要求英文或者法文译本(看看到哪个国家而定); 2、拿公证书到外交部的领事司指定的地点办理“领事认证”,可以登录外交部网站查询,北京有4、5家代办的,在外交部南街的京华豪园2楼或者中旅都可以。 3、认证后在公证书上面贴一个大标志; 4、有的国家还要到大使馆或者领事馆盖章一下。 偶前几天刚刚办过。

    交规/路况

  • 开奶茶店需要什么

    要有经营场所,办理工商登记(办理卫生许可),如果觉得有必要还要到税务局买定额发票,不过奶茶店一般人家消费是不会要发票的巴,要买设备,要联系供应商备一些原料,就好啦,没啥难的,不过要赚钱的话就得选好开店地段。 办理手续的程序(申领个体执照): 1、前往工商所申请办理 2、根据工商所通知(申请办理当场就会给你个小纸条)前往办理名称预核 3、拿到名称预核通知书,办理卫生许可证(前往所在地卫生监督所办理) 4、拿着名称预核通知书和卫生许可证前往工商所核发营业执照。

    酒类/饮品

  • 怎样管理好一个班?

    1、以身作则,如果连自己都做不好,还怎么当班长? 2、人缘好,我就是由于人缘不好,才改当副班长的。 3、团结同学,我们班有一个班长就是由于不团结同学才不当班长的,他现在是体育委员。 4、要有管理能力,首先要有大嗓门,我们班有位学习委员就是由于声音太轻才以3票之差当不了班长;其次要口齿清楚,让同学能听得懂你说的话;第三要说出有道理的话,让吵闹或打架的同学心服口服;第四,不能包庇好朋友,公正;第五,要搞好师生关系;第六,要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我们班的第一任班长就是因为“严以待人,宽以律己”才不能继续当下去的。 5、要坚持,我们班的纪律委员就是由于没有恒心,原来的大组长、卫生委员、劳动委员、体育委员、学习委员、小组长等(每个学期都加起来)都被免除了,现在的才当1天的纪律委员要不要免除都在考虑中,还要写说明书。 6、提醒班干部做自己要做的事,要有责任心。我们班的纪律委员就是没有责任心,班长的职务都被罢免了。 7、不要拿出班长的架子,要虚心。 8、关心同学(包括学习)。 9、要及早发现问题,自己可以解决的自己解决;自己不能解决的,早日让班主任解决。 10、要发现班级的好的地方,及时表扬。让全班都照做。 11、不要太担心学习,当个班干部,对以后工作有好处,这是个锻炼的机会,好好当吧,加油! 在高中阶段,学校和老师的规定一般都是为了学生的成绩着想,执行老师的话,其实也是为了大家好。即使有时候打点小报告,只要你的心态的好的,也不是坏事。比如A学习不专心,你用个适当的办法提醒老师去关心他,其实也是为了他好。 总的方针:和同学们组成一个团结的班集体,一切以班集体利益为上(当然不冲突国家、社会和学校利益为前提)。跟上面领导要会说话,有一些不重要的东西能满就满,这对你的同学好,也对你的班好。 再说十五点 一,以德服人 也是最重要的,不靠气势,只靠气质,首先要学会宽容(very important)你才能与众不同,不能和大家“同流合污”(夸张了点),不要有这样的想法:他们都怎么样怎样,我也。如果你和他们一样何来让你管理他们,你凭什么能管理他们? 二,无亲友 说的绝了点,彻底无亲友是不可能,是人都有缺点,有缺点就要有朋友帮助你。不是说,不要交友,提倡交友,但是不能把朋友看的太重,主要不能对朋友产生依赖感,遇到事情先想到靠自己,而不是求助! 三,一视同仁 上边说的无亲友也是为了能更好的能一视同仁,无论是什么关系,在你眼里都应是同学,可能比较难作到,但没有这点,就不可能服众。 四,不怕困难 每个班级里都会一些不听话的那种,喜欢摆谱的那种,不用怕,他们是不敢怎么样的!知难而进才是一个班长应该有的作风。 五,带头作用 我想这点大家都有体会就不多说了 六,打成一片 尽量和大家达成共识,没有架子,不自负不自卑,以微笑面对每一个人,不可以有歧视心理,不依赖老师,有什么事情自己解决,老师已经够累的了。 七,“我是班长” 这句话要随时放在心底,但是随时都不要放在嘴上,有强烈的责任心,时刻以班级的荣誉为主,以大家的荣誉为主。什么事情都冲在最前面。遇事镇定。 八,帮助同学 帮助同学不是为了给大家留下一个好的印象等利益方面的事,是你一个班长的责任,是你应该做的,只要你还是一个班长,你就要为人民服务(夸张)为同学服务。 九,诚实守信 大家应该都知道这个,是很容易作到的,也是很不容易作到,然这两句话并不是矛盾的,不是为了建立一个好的形象,和班级责任也没有什么关系,只是一个人应该有的道德品质。但你必须作到,连这样都做不到,就不可能做成一个好的班长。 十,拿的起放的下 学会放弃也同样重要,学会辨别好与坏。知道什么是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 十一,谦虚 认真分析同学给你提的意见,不管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提出来就有他的想法,有他的动机。要作到一日三醒我身。 十二,心态端正 总之要有一个好的心态,积极向上的心态,把事情往好里想,但同时要知道另一面的危机,遇到事情首先想到的应该是解决问题,而不是别的! 十三,合理的运用身边的人和事 主动,先下手为强,遇到不能够管理的,就可以和其他班干部一起对付,实在不行,就迅速找到老师陈述自己的观点,免得他倒打一耙(尽量少打小报告.) 十四,和老师同学搞好关系. 威信可以提高,你说的话老师也比较相信,可以简单一点的拿到老师的一些特殊授权,而这些授权往往对你的帮助很大. 十五,合理的运用自己的权利和魄力 对付难管理的,权利在他的眼中已经不存在的,就运用你的魄力,用心去交流,努力感动身边的人,感动得他们铭记于心,你就成功了. 一点要加油哦

    管理学

  • 财神爷的摆放禁忌是什么?

    1、不能够面向厕所;不能够面向房门内;不能够面向餐桌。 2、财神爷不能够与祖先放置在水平位置,有些人将祖先排位和财神爷放在一起供奉,其实都是不可取的。需要将祖先排位放在财神爷的下面,这才是可取的。

    家居装修

  • pert管价格是多少?

    1、圣通25*20PERT管?标准配件 公司名称:山东圣大管业有限公司 起订价:¥1.2 2、圣通20PERT管?PERT地暖 公司名称:山东圣大管业有限公司 起订价:¥2.2 3、派康?PERT管?pert地暖管 公司名称:潍坊派康塑料科技有限公司 起订价:¥2.25 以上价格仅供参考

    家居装修

  • 煤沥青有什么用途?

    1用作燃料,由于固体成分多,一般将其与重油混合或者制作成浆料使用,能够起到部分代替重油的作用。 2用于碳素电极的生产,煤沥青中的碳石墨化程度相对较高,可以作为电极材料生产,也可以作为浸润剂和粘结剂使用,这方面产品种类多、涉及产品广,是煤沥青的主要用途。 3涂料,主要经处理加工后,用于建筑物及管材防水涂料。环氧煤沥青涂料是其中应用最广的一种。 4筑路及建筑材料,一般与石油沥青混合使用,煤沥青和石油沥青相比,有明显的质量差距和耐久性差距。煤沥青塑性差,温度稳定性差,冬季脆,夏季软化,老化快,而两者的混合沥青性能优于各自单独使用。此外,煤沥青有害物较多,其中不少对人体危害很大,经无害化处理之后再使用才会比较环保。 5针状焦、活性炭、碳纤维等高附加值产品。煤沥青残炭值高,石墨化成分多,加工容易,而针状焦、碳纤维都是高端材料,附加值较高,以煤沥青为原料相当于变废为宝。

    家居装修

  • 煤沥青有什么样的生产?

    煤沥青生产的主要来自于煤焦油,煤焦油是煤碳在干馏的过程中留下的—种很黏稠的黑色液体。煤焦油的成分很是复杂。在1972年的时候就已经被鉴定出来芳香族碳氢化合物和杂环碳氢化合物已经达到了400多余种。焦化厂一般将煤焦油用蒸馏的方法按照沸点的大小来分配范围。

    家居装修

  • 煤沥青有什么样的工艺性能?

    煤沥青的工艺性能指标主要从下面的几个方面来看,煤沥青软化点、煤沥青的粘度、煤沥青密度,还有它的表面张力等等。

    家居装修

  • 荔湾区有专业回收18650电池的吗?

    18650是锂离子电池的鼻祖--日本SONY公司当年为了节省成本而定下的一种标准性的锂离子电池型号,其中18表示直径为18mm,65表示长度为65mm,0表示为圆柱形电池。常见的18650电池分为锂离子电池、磷酸铁锂电池。锂离子电池电压为标称电压为3.7v,充电截止电压为4.2v,磷酸铁锂电池标称电压为3.2V,充电截止电压为3.6v,容量通常为1200mAh-3000mAh,常见容量是2200mAh-2600mAh。

    电子数码

  • 深圳以色列商务考察哪家公司专业?

    深圳华商盛世办事是很专业的。 以色列商务签证主要指有关人员因公务或者个人原因去以色列国家从事投资、贸易、会议、展览、劳务等方面事务所进行的实地考察或洽谈。这类人员进入以色列国时需持商务访问签证。

    产业信息

  • 无人售货机哪家公司比较大?

    目前国内自动售货机质量比较好的应该是一动网无人售货机,这家的机器比较耐用,性价比高。机器维修率低,比较不错。另外还有好几家国内的厂家,机器的质量都不怎么行,用不住,返修率比较高。其他的一些厂家多是代理商公司,不是直接的生产厂家。

    产业信息

  • 压力开关应该如何操作?

    操作说明数显压力开关是集压力测量、显示、控制于一体的智能化控制仪表,具有操作简单、抗震动性能好、控制精度高、使用寿命长等特点。操作说明以MD-S910智能压力开关为例:1.压力显示窗口2.MPa单位指示灯3. Kg/cm单位指示灯4.PSI单位指示灯5.运行指示灯6.下限指示灯7.上限指示灯8.电源指示灯9.(ON/OFF)运行键10.数字减小键(▼)11.数字增加键(▲)12.设置SET键13.压力安装口

    工程技术科学

  • 灯箱广告有哪些适用范围?

    1、婚纱摄影、家庭装饰画;2、室内外指示牌;3、大型展览工程或活动展览展示;4、商场、银行、宾馆、酒店等墙面装饰宣传;5、机场、地铁、车站、公交站台等广告媒体;6、工艺礼品;7、流动广告牌。

    音乐

  • 北戴河振柱宾馆 能停车吗

    有停车场的话,就是可以停的,放心

    交规/路况

  • 沈阳金山宾馆 早晚餐可以挂账吗??

    你好! 可以的,只要提前交住宿押金时,多交一点。

    餐厅/酒店

  • 北戴河家庭宾馆怎么找

    直接去刘庄。 北戴河火车站坐刘庄接站的车,或者坐公交37路到刘庄。 如果帮到您,请点采纳

    度假旅游

  • 金山卫到金山宾馆怎么走

    点击好评,是对我最大的鼓励!祝你幸福永远!至 淞滨路站 乘坐 地铁3号线(上海南站方向) 23站, 在 上海南站 下车(7号口出)

    餐厅/酒店

  • 北戴河如何定离海边近的宾馆

    刘庄离海边很近,几分钟路程。

    餐厅/酒店

  • 金佛山山顶有宾馆吗?

    建议您在携程上进行查询~祝您旅途愉快~

    餐厅/酒店

  • 外交人员北戴河宾馆 您好,请问里山海关乐...

    大约35公里,但是,旅游旺季堵车严重。

    问路

  • 从秦皇岛山海关机场坐公交怎么到北戴河依山...

    到依山傍水宾馆没有公交线路,你可以按照图示坐公交到北戴河火车站之后打车到依山傍水宾馆。【帮到你的话麻烦点击“好评”谢谢!】

    公交/地铁

  • 谁怕谁啊?

    走路的怕地上有个大坑却没看见

    幽默滑稽

  • 开车迷路怎办

    那就建议楼主去看看众悦网吧,我知道里面有和你问题相关的解决答案

    度假旅游

  • 开车时突然爆胎了怎么办啊?请具体点回答,...

    行车爆胎时千万不能怕,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慌,遇到爆胎最主要的就是心理素质, 具体地说,爆胎时一般有两种情况,前轮爆胎和后轮爆胎,两种爆胎情况都有不同的处理办法。 前轮爆胎应对方法: 1、保持直线行驶。如果是前胎爆裂,车身会出现向一侧突然倾斜,汽车方向会跑偏或摇摆不定。此时驾车者不要慌张,应双手紧握方向盘,尽量使汽车保持直线行驶。 2、调整车头时动作轻柔。在转动方向盘时,动作要轻柔,不要反复猛打方向盘。 3、慢慢减速。缓慢减速时,首先带挡收油,当车身姿态可控时在逐级减挡,并反复轻踩刹车,将汽车缓慢停下来。 4、打开警告灯。待情况基本稳定后,打开转向灯或驻车警告灯,让汽车缓慢停下。 后轮爆胎应对方法: 1、保持直线行驶。如果是后胎爆裂,汽车尾部会摇摆不定,但方向不会失控。此时驾车者应双手紧握方向盘,使汽车保持直线行驶。 2、反复轻踩刹车踏板。反复轻踩踏板,采用收油减挡的方式将汽车缓慢停下。 3、与前胎爆裂时一样,不要猛踩刹车踏板。 4、打开警告灯。待情况基本稳定后,您需要打开转向灯或驻车警告灯,让汽车缓慢靠路边停下。

    度假旅游

  • 脑筋急转弯!`

    车子不听使唤

    幽默滑稽

  • 现在人多车多 你们开车怕不怕?

    沒什么可怕的平常心,遇事要冷静。记住开车十个车祸九个快。祝你一生平安

    交通出行

  • 开车打瞌睡怎么办啊。

    1 你可以换个人开车自己休息一下。2 在车上备上一小瓶风油精,在瞌睡的情况下,一个人开车的情况下,可以吧风油精涂在两边的太阳穴,很有用的。。(好评,谢谢)

    保健养生

  • 开车打瞌睡怎么办

    1 你可以换个人开车自己休息一下。2 在车上备上一小瓶风油精,在瞌睡的情况下,一个人开车的情况下,可以吧风油精涂在两边的太阳穴,很有用的。。(好评,谢谢)

    交通出行

  • 我想学车,但是又很怕开车,各位知友们说我...

    你要勇敢去克服恐惧感,也可以在朋友的帮忙下练习啊,总有一天,你一定行的!

    情感情绪

  • 拿到驾照后,暂时又还没开车的,用不用去领...

    车管所只知道你是驾驶员,不管你开不开车,只要不到12分,是C本等2010年去换新本就行。B本每年送体检表(你要是不放心就去问问)

    汽车养护

  • 考了驾照就可以上路开车吗?

    考完驾照之后不能马上开车上路啊,必须正式发证之后才行,只有正式取得驾照后才是合理合法的驾驶员。 驾校的学习与实际驾驶还是有很多不同之处,并且驾校为了应付考试教授了很多程序化的东西,与实际操作还需要有一个衔接的过程,初期开车那段时间最好有个老司机系统教授一下。 社会上并且提倡取得驾照不满一年尽量不要上高速,也有硬性规定不满3年不能从事营运驾驶。

    度假旅游

  • 驾校学开车学费多少?考驾照又要多少

    你是哪里的? 各地驾校学费各异2500~4500不等。 学习驾车技术后就考试(理论和技术),考出来就拿驾照,考试费包括在学费中。

    购车养车

  • 开公交车要考什么驾照?

    A本。载客超过***的客车。当然,如果你没有驾照,先考C本,然后逐年升级,C本有几年经历准许考B本(大货),再过几年准许考A本。

    购车养车

  • 北京陪练公司哪家好?

    我看,你只要自己有了车子,找一个车少的路段,花上一整天的时间,加上100元的油,自己就可以练好的。只是上路头几天一定要记住,减速慢行,及时停车,别违章闯红灯。至于熟练程度,还是随着操作时间的增加自然就成熟了。再好的陪练,也得你自己实际操作。教练也就是从理论上,给你指导意见而已。

    交通出行

  • 我自己正在考驾照我的车朋友开着闯红灯了我...

    你不会有事的,闯了红灯只会记他的驾照的分

    交规/路况

  • 请问C照几年审核一次?每年需要多少费用?

    C1驾驶证到期更换时年检,正常情况下初次领证有效期是6年,随后为10年,再后为长期。每年须换记分卡。换证时体检,费用同学本时的体检费。

    汽车购买

  • 现在考驾照可以吗?

    从零开始学的更好,没有一些老驾驶员的毛病,教练更愿意教。 现在学车的人少,价钱也不夏天时便宜了300元左右,根据所学车型不同,价钱也不一样,皮卡总的要2600左右。吉普要2300左右。 如果你是年轻人,学10次左右就行,就可以参加考试了,当然还看你的悟性,好的话,不超过5次,就能学会。但时间最少也要40天。

    交规/路况

正在加载...

相关资料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