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印尼的排华,印尼的华人为什么不回国或者迁移到其他国家啊?

首页

印尼的排华,印尼的华人为什么不回国或者迁移到其他国家啊?

印尼的排华,印尼的华人为什么不回国或者迁移到其他国家啊?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05-01-08 02:24:10
    印尼的华人也是从中国过去的,也以中国国籍的身份开始在印尼创业,不是一到了印尼就马上得到印尼国籍的。
    我想在印尼的华人虽然时常遇到当地人挑起的麻烦,当地人也比较排斥华人,但是印尼绝大部分华人是不会离开印尼的。他们在印尼生活了一段时间(也许是几年,也许是几十年)已经适应并喜欢上了印尼的生活,他们的家和产业都在印尼,一旦去了别的国家未必能适应原先的生活,未必能找到合适的工作或生意,所以他们不会轻易离开印尼的。据本人所知在印尼的华人生活水平普遍比绝大多数当地人高,也就是说当年去印尼创业的华人还是有些搞头的,没有搞头的话他们早就回国了。他们离开中国也有很长时间了,搞不清楚国内的情况,也许大多数印尼华人还以为中国还像以前一样落后,担心放弃印尼的产业回国后可能生活水平倒还不如在印尼的时候,所以就算和当地人有磨擦,不到非不得已是不会离开印尼的。
    我写了那么多东东楼主都不采纳答案就有些说不过去了。

    杨斯祺

    2005-01-08 02:24:10

其他答案

    2005-01-11 07:32:44
  • 我们一直不承认双重国籍,所以在海外的华人没有中国籍,他们根本不可能想回来就回来

    守口莫言

    2005-01-11 07:32:44

  • 2005-01-07 15:02:08
  • 虽然他们是华人,但他们的国家是印尼,他们是印尼的公民,并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啊

    113079...

    2005-01-07 15:02:08

  • 2005-01-07 13:00:12
  • 这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他们的产业和生活都在这里,如果到其他地方,会有生计问题,社会地位也不见得就高

    mingsl...

    2005-01-07 13:00:12

类似问题

换一换
  • 民俗传统 相关知识

  • 文化艺术问题

相关推荐

  • 世界上海鸟多少种 国内海鸟多少种

    海鸟的种类约350种,其中大洋性海鸟约150种。比较著名的海鸟有信天翁、海燕、海鸥、鹈鹕、鸬鹚、鲣鸟...

    花鸟鱼虫

  • 小天鹅洗衣机

    嫌麻烦就把你洗衣机的型号或断皮带,拿到维修点去买1个,自己装上就可以了(要有个小扳手把螺丝放松,装上...

    购物

  • 怎样管理好一个班?

    1、以身作则,如果连自己都做不好,还怎么当班长? 2、人缘好,我就是由于人缘不好,才改当副班长的。 ...

    管理学

  • 政治面貌这栏怎么填啊?

    如果是下拉的,只有党员而没有预备党员一项,可填党员,但如果是填写的,你就老老实实填预备党员,填成党员...

    公务员考试

  • 杭州工作的时候交的社保,现在回安徽阜阳了...

    目前社保是可以随人工作地转移而迁移合并的,并不影响你的累计缴费年限。 社保迁移方法: 1、...

    保险

  • 我的个人医疗费用,可以在医疗卡上报销吗?

    如果说你参保了医疗保险达一年以上,就可以向当地医保局申请报销。 而医保卡内金额是属于个人的,你所说...

    保险

  • 在网上怎么查新密社保缴费情况

    1、按社会保险法的规定,个人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有权查询缴费记录、个人权益记录,要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

    保险

  • 请问投保一年的汽车保险,大概需要多少钱?...

    目前私家车的保险通常如下:1、车辆损失险就是保车价,费率一般是车价的百分之一以内;2、第三者责任险这...

    保险

  • 汽车交强险多少钱与交强险一年多少钱

    你好,汽车强制险的缴费情况与车辆的类型及用途息息相关,如果是续保的话,还与上一年的出险次数有密切的关...

    保险

  • 儿童英语早教学习如何教

    我给孩子报了好几个课程,英语培训也有,就在家门口的广州英迪教育报的课程,陪她去过几次,感觉蛮有趣的。

    育儿

  • 广元哪里去眼袋好

    最好去正规专业的医院。因为专业正规的医院,才有经验丰富的权威去眼袋专家,完善的手术设备和手术材料,还...

    护肤

  • 广元鼻修复多少钱

    你好,由于每个人的鼻部情况不同,选择的修复方法也不同,这个费用是不固定的,而且医院等级不同,费用也是...

    医疗健康

  • 海南茶道证股堂培训靠谱吗?

    证股堂培训办学大概都有十多年了,我有好多亲戚和朋友的娃儿都是去证股堂培训学的,音乐、播音、美术几个项...

    职业培训

  • 导叶式混流泵如何维护?

    安装完毕,应检查各联轴器和各底脚螺栓的螺母是否都已旋紧。在旋紧传动轴和水泵轴上的螺母时,要注意其螺纹...

    工程技术科学

  • 海外华人是不是可以独立建国

    你可以去查查资料,关于国家政治体制的书,别光看中国的,看看国外的书,尤其是美国和西方国家,关于民主的...

    军事

  • 印尼有多少华人?

    印尼华人在五百万到八百万之间,由于某些特别的原因,准确的数字很难说清楚了。

    民俗传统

  • 现在印尼人还仇视华人吗?

    让他们去仇视吧!他们白分之70的经济命脉都掌握在华人的手中!

    其他社会话题

  • 现在去印尼安全吗?

    中国人在印尼属于富有群体,几乎掌握了印尼的经济命脉。可是,这些人都是通过官商勾结发家的,贿赂官员是他...

    反病毒

  • 马来西亚 - 印尼

    如果我要买 直接挑印尼 毕竟在他的主场

    博彩

  • 印尼现华人的生活状况怎样?

    同为龙的传人,我们关心海外华人,其实海外华人更关心国人。因为强大的中国是他们的依靠。如果中国强大的如...

    军事

  • 印尼发生的针对华人的事件.

    印尼发生了很多的针对华人的辱华事件! 着就是那个地址。你去看看。1998年5月13日,印度尼西亚发生...

    历史学

  • 中国为什么98年对印尼华人不管?

    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印尼华人是印尼人而不是中国人,中国政府不能干涉别国的内政问题。

    其他社会话题

  • 印尼华人为何不回中国?

    穆斯林商人带入伊斯兰教,欧洲势力则带来了基督教,并于地理大发现后垄断香料群岛摩鹿加群岛的贸易

    宗教

正在加载...

爱问推荐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