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首页 >
医疗健康
精神心理科

好评回答

2018-12-05 20:52:39
yang媛媛y |2018-12-05 20:52:39 47 31 评论
  躁狂症往往有下列这些典型的临床表现: 
(1)情绪高涨:表现为轻松愉快,自我感觉良好,如感头脑特别灵活,或身体特别健康,或精力特别充沛,觉得周围的一切都非常美好,因此整日兴高采烈,得意洋洋。 
(2)易激惹:可因小事或自己意见未被采纳或遭到驳斥而勃然大怒,暴跳如雷,甚至伤人毁物,但一会儿又表现若无其事、悠然自得。
  对在校大学生患者周围同学明显可感觉到其脾气变坏、社交能力受损,常常因为生活中的小事与室友们闹矛盾。 (3)思维加速:联想加速,或观念飘忽,或自觉说话速度跟不上思维活动的速度;注意力不集中、不持久,或有随境转移;患者一般自我评价过高,夸大自己有过人的智力、才华、健康、地位与钱财,且高傲自大、盛气凌人,可达妄想程度。
   (4)语言、活动增多:言语比平时显著增多,表现为常常高谈阔论、引经据典、滔滔不绝,给人以信口开河之感;精力充沛,活动增多,爱串门,好管闲事,忙忙碌碌,不知疲劳,但往往有头无尾,缺乏成效;有时表现为挥霍无度,超出自己经济承受能力乱购物、狂打电话等。
   (5)躯体症状:躁狂患者因自我感觉良好故极少有躯体不适诉述,但经过仔细观察仍可发现病人常面...

查看全部>>

  躁狂症往往有下列这些典型的临床表现: 
(1)情绪高涨:表现为轻松愉快,自我感觉良好,如感头脑特别灵活,或身体特别健康,或精力特别充沛,觉得周围的一切都非常美好,因此整日兴高采烈,得意洋洋。 
(2)易激惹:可因小事或自己意见未被采纳或遭到驳斥而勃然大怒,暴跳如雷,甚至伤人毁物,但一会儿又表现若无其事、悠然自得。
  对在校大学生患者周围同学明显可感觉到其脾气变坏、社交能力受损,常常因为生活中的小事与室友们闹矛盾。 (3)思维加速:联想加速,或观念飘忽,或自觉说话速度跟不上思维活动的速度;注意力不集中、不持久,或有随境转移;患者一般自我评价过高,夸大自己有过人的智力、才华、健康、地位与钱财,且高傲自大、盛气凌人,可达妄想程度。
   (4)语言、活动增多:言语比平时显著增多,表现为常常高谈阔论、引经据典、滔滔不绝,给人以信口开河之感;精力充沛,活动增多,爱串门,好管闲事,忙忙碌碌,不知疲劳,但往往有头无尾,缺乏成效;有时表现为挥霍无度,超出自己经济承受能力乱购物、狂打电话等。
   (5)躯体症状:躁狂患者因自我感觉良好故极少有躯体不适诉述,但经过仔细观察仍可发现病人常面色红润、双目有神,且有心率加快、便秘等交感神经功能兴奋症状;因体力过度消耗,多有体重减轻;但一般食欲和性欲明显增强,表现为行为轻浮,好接近异性。另外,因睡眠需要减少,往往到深更半夜不想睡觉,不知疲倦,直接影响周围人的正常休息,这也会导致与周围人的关系恶化。
   临床上少见单次发作躁狂症,而仅有躁狂反复发作的病例更罕见,因此,我们平时见到更多的是躁狂和抑郁交替发作的临床特征,称为双相情感性精神障碍或称为躁狂抑郁症。 总之,躁狂症属于情感性精神障碍的一种,一旦发现有上述典型的临床表现,应马上请专业人员介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对于躁狂症的治疗一般要以正规的药物治疗为主。
  另外,该病容易复发,在预防复发中,药物与心理治疗同时应用有助于提高疗效,同时,必要的家庭与社会支持系统对预防本病的复发也有非常积极的作用,如尽可能的为患者解决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尽量为其创造轻松愉快的环境,解除或减轻过重的心理负担或压力等。
  
0/300

其他答案(共1个回答)

    2018-12-05 20:39:39
  • 躁狂症的典型症状是心境高涨,思维奔逸和活动增多。 
    (1)心境高涨:表现为轻松愉快,自我感觉良好,觉得周围的一切都非常美好,感到其生活绚丽多彩,自己也无比幸福和快乐。整日兴高采烈,得意洋洋。其愉快心境颇为生动鲜明,与内心体验协调,有一定的感染力,往往能引起周围人的共鸣。情绪可以不稳定,有易激惹性,常以敌意或暴怒对待别人的干涉和反对,但易激惹,情绪常持续时间短。 
    (2)思维奔逸:联想过程明显加...

    查看全部>>

    躁狂症的典型症状是心境高涨,思维奔逸和活动增多。 
    (1)心境高涨:表现为轻松愉快,自我感觉良好,觉得周围的一切都非常美好,感到其生活绚丽多彩,自己也无比幸福和快乐。整日兴高采烈,得意洋洋。其愉快心境颇为生动鲜明,与内心体验协调,有一定的感染力,往往能引起周围人的共鸣。情绪可以不稳定,有易激惹性,常以敌意或暴怒对待别人的干涉和反对,但易激惹,情绪常持续时间短。 
    (2)思维奔逸:联想过程明显加速,自觉变得聪明,大脑反应敏捷,思维内容丰富,概念一个接一个地产生,有时感到语言跟不上思维的速度。表现为引经据典,高谈阔论,滔滔不绝,给人一种肤浅和表面化感觉。其主动和被动注意力均有增强,但不持久,表现为思维活动受周围环境变化的影响使话题突然改变。因此概念不断涌现和想象力丰富,有的出现音联和意联。躁狂症的典型症状是心境高涨,思维奔逸和活动增多。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精神心理科相关知识

  • 预防
  • 治疗
  • 症状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