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寒冬养生有什么样的偏方?

寒冬养生有什么样的偏方?

寒冬养生有什么样的偏方?

全部答案

  • 寒冬时还可佐以煮鸡汤温暖身体,将鸡腿氽烫后裹面粉,将奶油、培根、蒜头、洋葱及鸡腿入锅炒至金黄,加入红酒,百里香再煮30分钟

    寒冬时还可佐以煮鸡汤温暖身体,将鸡腿氽烫后裹面粉,将奶油、培根、蒜头、洋葱及鸡腿入锅炒至金黄,加入红酒,百里香再煮30分钟收起

    机器零件小可...

    2017-03-31 16:13:54

养生妙方

  • 寒冬养生有什么样的偏方?寒冬养生有什么样的偏方?

    寒冬时还可佐以煮鸡汤温暖身体,将鸡腿氽烫后裹面粉,将奶油、培根、蒜头、洋葱及鸡腿入锅炒至金黄,加入红酒,百里香再煮30分钟

  • 哪些食物这样吃养生防癌更有效呢?哪些食物这样吃养生防癌更有效呢?

    水煮胡萝卜最好整条烹煮更优《农业和食品化学杂志》报导说,胡萝卜不论是生吃、蒸煮或油炸,都不如水煮来得有益

  • 食物怎样吃养生防癌更有效?食物怎样吃养生防癌更有效?

    下回吃马铃薯时,不妨适度加入紫色马铃薯一起烹调

  • “倒春寒”吃哪些食物能够养生呢?“倒春寒”吃哪些食物能够养生呢?

    这时可把芹菜、姜末做饺子馅吃,也可以用碎洋葱做成炒饭

  • 台湾的养生食品怎么样?台湾的养生食品怎么样?

    个人感觉挺好的,我在台湾呆过两年就一直在吃当地的养生食物,后来回来之后呢就通过台品部落购买。

  • 养女膏这种东西只能是女孩子吃,男人不能吃?在山东省有一个民间养生秘方叫做养女膏,制作材料如下:阿胶250克(山东东阿阿胶,冬天可用500克)黑芝麻500克核桃仁500克红枣500克(小米枣,无核)桂圆250克枸杞250克冰糖250克(甜度可自调)黄酒1千克养女膏这种东西只能是女孩子吃,男人不能吃?不会吧?

    “养女膏”特别适合女性长年服用,也适合老年女人补血、补肾等,对男士们也有非常好的效果,可做好后和老公一起食用。 特别要提醒的是,每次不要吃得太多,一天一勺足矣。由于养女膏的配方中都是大补的食材,食用过量会上火。如果有上火症状,可将食量减少,或隔天吃一次。有人吃了会拉肚子,说明脾胃寒湿比较重,平时多吃生姜或辛辣食物就会好转。

  • 大核桃生吃好还是熟吃?最近迷上了养生保健,所以就喜欢很多比较营养的食物,经过朋友介绍,知道核桃是一个不错的营养品,大核桃是生吃好还是熟吃好呢?

    大核桃是营养丰富的食品,可以食疗也可以入药,市场上有生核桃和熟核桃之分。不论是生核桃还是熟核桃,营养价值都是相同的。所以,女性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过食物吃太多也会出现反效果,所以适当吃核桃。

  • 大核桃生吃好还是熟吃?最近迷上了养生保健,所以就喜欢很多比较营养的食物,经过朋友介绍,知道核桃是一个不错的营养品,大核桃是生吃好还是熟吃好呢?

    大核桃是营养丰富的食品,可以食疗也可以入药,市场上有生核桃和熟核桃之分。不论是生核桃还是熟核桃,营养价值都是相同的。所以,女性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过食物吃太多也会出现反效果,所以适当吃核桃。

  • 大核桃生吃好还是熟吃?最近迷上了养生保健,所以就喜欢很多比较营养的食物,经过朋友介绍,知道核桃是一个不错的营养品,大核桃是生吃好还是熟吃好呢?

    大核桃是营养丰富的食品,可以食疗也可以入药,市场上有生核桃和熟核桃之分。不论是生核桃还是熟核桃,营养价值都是相同的。所以,女性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过食物吃太多也会出现反效果,所以适当吃核桃。

  • 大核桃生吃好还是熟吃?最近迷上了养生保健,所以就喜欢很多比较营养的食物,经过朋友介绍,知道核桃是一个不错的营养品,大核桃是生吃好还是熟吃好呢?

    大核桃是营养丰富的食品,可以食疗也可以入药,市场上有生核桃和熟核桃之分。不论是生核桃还是熟核桃,营养价值都是相同的。所以,女性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过食物吃太多也会出现反效果,所以适当吃核桃。

  • 酒菜是壮阳的吗?我在一本养生的书上看到说酒菜是壮阳的。是事实吗?

    你好,很高兴能为你解答,医药书及养生书籍确实都有这个歌说法,但是韭菜还有个弊端,就是吃多了易发病,就是很多本来小毛病的容易发作,建议食疗吃野生河虾闷酒,功效更好。如有帮助望采纳,祝生活愉快。

  • 秋季养生的食物有什么呢?秋季养生的食物有什么呢?

    事实上,真正的“养生高手”,并不是那些名贵的中草药材或保健品,而是我们身边一些非常普通的食材。特别是下面的4种果实,只要搭配得当、正确食用,称得上秋日“四大名补”。   莲子。莲子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古人认为它“享清芳之气,得稼穑之味,乃脾之果也”。秋天食用有养心安神、健脾补肾、止泻固精等功效。不仅有助缓解失眠等,对易患咳嗽、哮喘等肺部疾病的人来说,莲子还可以通过补肾增强免疫力,达到润肺的效果。   市场上的莲子有红莲子和白莲子之分,红莲子口感较硬,但补肾、补血效果更好;白莲子口感香糯,健脾的功效更强。除了莲子粥、红枣银耳莲子汤、银耳莲子羹等传统食用方法,用莲子心泡茶去心火效果更佳,莲子泡酒则固肾效果更为显著。   芡实。这是睡莲科植物芡的干燥成熟种仁,又称“鸡头米”、“鸡头”等,在南方较常见。中医认为,芡实性味甘、涩、平,入脾肾二经,能健脾祛湿、固肾止泻,且有“补而不峻”、“防燥不腻”的优势。其补肾效果强于山药,祛湿效果优于红小豆,镇静效果强过莲子,可以说是一种被埋没的补益佳品。宋代文豪苏东坡的养生之道中,有一条就是吃芡实。   鲜芡实或干芡实泡水后可直接嚼服,也可熬粥、煲汤或与莲子、山药、白扁豆等食物一同食用。芡实搭配燕窝蒸食,有很好的美容效果,可使人们气色更好。此外,把鲜芡实去皮后冻在冰箱里,还可较长时间保存食用,补肾效果更好。   栗子。香甜味美的栗子,是秋冬非常受欢迎的零食,含有糖类、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等丰富的营养成分。中医认为,栗子性味甘温,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等功效。   栗子可生食、炒食、加水煮食等,在众多的食用方法中,生吃栗子,且缓慢咀嚼、徐徐咽下时的补肾效果最佳。这是因为生栗子中酶和维生素C等的含量最高,且细嚼慢咽时消化更充分,更利于人体吸收,对体虚乏力或肾虚导致的腿脚无力等症状效果良好。需要注意的是,栗子不可多吃,每日最好不要超过10颗。   花生。花生是一种高蛋白的油料作物,自古享有“长生果”的美誉。《本草纲目》记载,“花生悦脾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补气、清咽止痒”,适合脾虚消瘦、食少乏力、干咳少痰等人。值得注意的是,花生红衣(即花生皮)补气止血的作用更强,因此,需要补血的人可挑选红衣更多的小粒花生,而煮粥、打花生浆则可以挑选大粒的花生。此外,醋泡花生仁、用生花生壳煮水喝,还有一定的降压效果。

  • 补肾养生食谱有哪些?补肾养生食谱有哪些?

    1、淮山枸杞粥:偏养肾阴。   取淮山药10克,枸杞子10克,大米50克。三品共置锅内,加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慢煮成粥,即可食用。每周3~4餐。   2、栗子粥:偏养肾气。   取栗子150克,粳米100克,冰糖适量。将栗子洗净,切口。放入开水中煮2~3分钟,剥去壳、膜。搁锅,加水,放入粳米,武火煮沸后改文火,加入栗子,煨烂成粥。再加入冰糖,待冰糖溶化即成。早餐或随意食用,每周3~4餐。   3、韭菜炒鲜虾:偏养肾阳。   取韭菜250克,鲜虾400克(去壳),大葱、姜、盐、黄酒适量。将韭菜洗净,切段;鲜虾洗净;葱切段,姜切末。搁锅,放植物油,油沸放入大葱,煸香后,再放虾、韭菜,烹入黄酒,连续翻炒至虾熟透,起锅即可食用。每周2~3餐,连用2~3周。   4、山萸核桃粥:偏养肾气。   取山萸肉30克,核桃肉30克(去皮切碎),粳米60克,白糖适量。将山萸肉择净,与粳米、核桃肉同入锅内,武火煮沸,文火煮粥,粥将成时放入冰糖,稍煮即成。早晚分食,每周2~3次。   5、芡实煮老鸭:偏养肾阳。   取芡实200克,老鸭1只,姜、葱、盐、味精之类调味品适量。将老鸭宰杀后,除去内脏,择净血水;将芡实放入老鸭腹内。搁锅,加水,放入老鸭,煮沸后,文火炖至熟烂,加入调味品即成。吃肉喝汤,佐餐用,每周1~2餐。   6、首乌大枣粥:偏养肾阳。   取何首乌60克,粳米100克,大枣3~5枚,冰糖适量。搁锅,加水适量,先煮何首乌,去渣后,加入粳米、大枣、冰糖,文火共煮成粥,早晚分食,每周3~4次。

  • 女性养生能吃的食物都有哪些?女性养生能吃的食物都有哪些?

      护肤:西兰花 不仅营养丰富、口感绝佳,还是著名的“抗癌战士”,尤其是在防治胃癌、乳腺癌、皮肤癌方面效果尤佳。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   护发:海带 说起护发的食物,可能你知道得很多,例如能令头发乌黑的黑芝麻,能令毛发生长的生姜,或者是能令头发闪亮的核桃等。但你知道食物护发的全能冠军是谁吗?它就是海带,营养专家认为,经常食用海带不但能补充身体的碘元素,而且对头发的生长、滋润、亮泽也都具有特殊功效。   护腿:香蕉 含钾元素丰富的香蕉是食物中排名第一的“美腿高手” ,它所含丰富的钾元素能帮助你伸展腿部肌肉和预防腿抽筋。排名第二的“美腿高手” 是芹菜,它有大量的胶质性碳酸钙,易被人体吸收,可补充双腿所需钙质,还能预防下半身浮肿。   护甲:鸡蛋 健康的指甲是粉红色的,因为有充足的血液供应。若指甲变化异常,往往是营养缺乏或其他潜在症状造成的。而高蛋白饮食是维持健康指甲所必需的,鸡蛋则是获得蛋白质的良好来源。

  • 黑色食物如何养生?黑色食物如何养生?

    1. 黑醋栗   俗称黑加仑,学名黑穗醋栗(图为处理过的黑醋栗)。成熟果实为黑色小浆果,富含维生素C、花青素,可以食用,也可以加工成果汁、果酱、罐头、饮料等食品。能够预防痛风、贫血、水肿、关节炎、风湿病、口腔和咽喉疾病、咳嗽,对心脑血管、高血压、高血脂有很好的效果。   2. 黑麻油   一般指麻籽榨的油,在不少地区是花椒油的称呼,尤其是四川花椒油,在南方也可以指芝麻榨出来的油。如果是芝麻油,孕妇是可以吃的。如果是花椒油,孕妇就要忌食。具有补肝肾、益精血、润肠燥的功效。   3. 紫米   紫米是水稻的一个品种,属于糯米类,我国仅在湖南、四川、贵州、云南有少量栽培,是较珍贵的水稻品种,分紫粳、紫糯两种。紫米颗粒均匀,颜色紫黑,食味香甜,甜而不腻。紫米是水稻中的一种,因碾出的米粒细长呈紫色,故名。紫米有皮紫内白非糯性和表里皆紫糯性两种。   4. 何首乌   又名多花蓼、紫乌藤、夜交藤,是蓼科蓼族何首乌属多年生缠绕藤本植物,块根肥厚,长椭圆形,黑褐色(图为处理过的何首乌)。在我国,产地集中在 陕西南部、甘肃南部、华东、华中、华南、四川、云南及贵州。块根入药,可安神、养血、活络、解毒、消痈;何首乌可补益精血、强筋骨、补肝肾,是常见贵细中 药材。   5. 熟地   又名熟地黄或伏地,经加工炮制而成。通常以酒、砂仁、陈皮为辅料经反复蒸晒,至内外色黑油润,质地柔软粘腻。切片用,或炒炭用,是一种上好中药 材,具有补血滋阴功效,可用于血虚萎黄、眩晕、心悸失眠、月经不调、崩漏等症,亦可用于肾阴不足的盗汗、遗精、消渴等症,是虚证类非处方药药品六味地黄丸 主要成分之一。   6. 川芎   不规则结节状拳形团块,表面黄褐色,发黑。粗糙皱缩,有多数平行隆起的轮节,坚实,不易折断,断面黄白色或灰黄色,形成层呈波状环纹。气浓香,味苦。稍有麻舌感,微回甜。辛散温通,能祛风通络止痛,又可治风湿痹痛。   7. 乌骨鸡   又称乌鸡、武山鸡,源自于中国江西省的泰和县武山。不仅喙、眼、脚是乌黑的,而且皮肤、肌肉、骨头和大部分内脏也都是乌黑的。从营养价值上看, 乌鸡的营养远远高于普通鸡,吃起来的口感也非常细嫩。至于药用和食疗作用,更是普通鸡所不能相比的,被人们称作“名贵食疗珍禽”

  • 春季养生抗癌食物有哪些?春季养生抗癌食物有哪些?

    NO.1 水   每天喝足8杯水,能使人体免疫功能健全,没有癌细胞生存、扩散的条件,并能有效地抑制、预防膀胱癌。   NO.2 葱蒜   葱(包括洋葱)、蒜、青椒等虽然比较辛辣,但硫化物含量比较高,可刺激消化道、增进食欲,对肿瘤患者的康复也有一定帮助。   NO.3 番茄   熟番茄更有营养。研究显示,富含番茄红素的膳食能减少膀胱、肺部、前列腺、皮肤和胃部的癌症以及肠道疾病。   NO.4 苹果   苹果红色的最好。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槲皮素,能减少许多疾病的风险,比如过敏、心脏病、老年痴呆症、帕金森症,以及前列腺癌和肺癌。   NO.5 十字花科蔬菜   包括西兰花、卷心菜、椰菜花、芽甘蓝,都是抗癌的食物。

  • 春季养生必备的食物有哪些呢?春季养生必备的食物有哪些呢?

      我国传统养生讲究春夏养阳,秋冬养阴。春季阳气上升,应多吃些温补阳气的食物。特别是早春时节依旧寒冷,最好多吃些韭菜、香菜、葱、姜、蒜。这些蔬菜均属温性,既可驱散寒冷,又能杀菌抑菌。   其中,韭菜被称为春季第一菜,意思是初春时节的韭菜最好。   民间也有韭菜春食则香,夏食则臭的说法。韭菜性温,有助养护人体阳气,春季常吃还可补益脾胃。韭菜独特的辛味是其所含的硫化物形成的,这些硫化物有一定的杀菌消炎作用,有助调节免疫力。

  • 熬夜之后吃什么养生食物来补身体呢?熬夜之后吃什么养生食物来补身体呢?

    熬夜之后吃的养生食物如下: 1、补充水分,建议以脱脂牛奶、白开水、水果等作为补充。 2、维生素A,建议在白天正常饮食的时候适当吃一些动物的肝脏,蔬菜选择胡萝卜以及其他绿叶蔬菜。 3、水溶性维生素,维生素C可以选择猕猴桃、橙子、鲜枣等。B族维生素在动物的肝脏中、绿叶蔬菜以及粗粮杂粮中含量较高。

  • 道教特色食品龙虎山道教发源地有什么特色的养生食品??

    江西贵溪灯芯糕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了,在清朝乾隆下江南品尝灯芯糕之后便题名“天下驰名,仅此一家”灯芯糕便美名传天下了。在贵溪地区比较正宗好吃要数星星糕点厂生产的本善坊系列的比较好吃。还保持原先的传统手工制作的生产工艺和制作方法(用优质糯米为原料,配以桂皮、当归、党参、贡芪等多种名贵中药精制而成,因状如灯芯,点火即燃,故而得名),现在第八代继承人已经有30多年的灯芯糕的制作经验。已经成为龙虎山道教发源地驰名小吃之一。

点击加载更多

美容瘦身

点击加载更多

饮食健康

点击加载更多

饮食禁忌

  • 跟猪肚相克的食物是什么?

    猪肚  菱角 :引发腹痛<br/>猪肚  菱角 :引发腹痛<br/>猪肚  莲子 :易中毒<br/>没有和它相克的食物哦<br/>猪肚  菱角 :引发腹痛   <br/>猪肚  莲子 :易中毒   <br/>放心吃吧!没有这一说。<br/>

  • 食物相克芒果能和菠萝蜜一起吃吗?求解答啊!谢谢!

    芒果和什么食物相克,小门生健康知识,知识,健康,食物,健康,胃癌,饮食,热量,风俗,饭后,膀胱癌,食道癌,蔬菜,豆类,晚上,人体,效用,菠菜,维他命,油腻,参考资料,南简介:<br/>1、常吃宵夜.会得胃癌. 因为胃得不到休息 <br/>2、一个星期只能吃四颗蛋.吃太多.对身体不好 <br/>3、鸡屁股含有致癌物, 不要吃较好 <br/>4、饭后吃水果是错误的观念. 应是饭前吃水果 <br/>5、女生月经来时.不要喝绿茶. 反正茶类不要喝就对了.多吃可以补血的东西 <br/>6、喝豆浆时不要加鸡蛋及糖. 也不要喝太多 <br/>7、空腹时不要吃蕃茄, 最好饭后吃 <br/>8、早上醒来.先喝一杯水. 预防结石 <br/>9、睡前三小时不要吃东西. 会胖 <br/>10、少喝奶茶. 因为高热量.高油. 望采纳!

  • 哪些食物是相克的???不能在一块吃的???

    1、 鸡蛋忌糖精----同食中毒、死亡。 <br/>2、 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聋。 <br/>3、 海带忌猪血----同食便秘。 <br/>4、 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 <br/>5、 牛肉忌红糖----同食胀死人。 <br/>6, 狗肉忌黄鳝----同食则死。 <br/>7、 羊肉忌田螺----同食积食复胀。 <br/>8、 芹菜忌兔肉----同食脱头发。 <br/>9、 番茄忌绿豆----同食伤元气。 <br/>10、螃蟹忌柿子----同食腹泻。 <br/>11、鹅肉忌鸭梨----同食伤肾脏。 <br/>12、洋葱忌蜂蜜----同食伤眼睛。 <br/>13、黑鱼忌茄子----同食肚子痛。 <br/>14、甲鱼忌苋菜----同食中毒。 <br/>15、皮蛋忌红糖----同食发呕。 <br/>16、人参忌萝卜----同食积食滞气。 <br/>17、白酒忌柿子----同食心闷。 <br/><br/>狗肉 绿豆 同食会胀破肚皮,吃空心菜三两颗可以治愈。 <br/>糖精 甜酒 同食会中毒,用甘草20克用水冲服。 <br/>蒜 地黄 同食会影响营养成分的吸收。 <br/>栗子 鸭肉 同食会中毒。 <br/>牛奶 糖 牛奶在加热的情况下能与果糖反应,产生有毒的果糖氨基酸,有害人体。 <br/>大蒜 大葱 同食会伤胃。 <br/>羊肝 竹笋 同食会引起中毒。 <br/>豆腐 小葱 豆腐含钙,小葱中含一定量草酸,二者共食,结合成草酸钙,不易吸收。 <br/>西瓜 羊肉 同食伤元气,可以用甘草100克煎水服。 <br/>菠菜 黄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尽。 <br/>蒜 狗肉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人乳、鼓汁治疗。 <br/>黄瓜 芹菜 同食会减少营养成分的吸收。 <br/>花生 黄瓜 同食会伤身,可以用地浆水解毒.也可以吃霍香丸。 <br/>麦冬 鲫鱼 同食会中毒,可以用地浆水解毒。 <br/>柿子 螃蟹 同食会生病、中毒。 <br/>蜂蜜 大米 同食会胃痛。 <br/>芹菜 甲鱼 同吃会中毒,可以用橄榄汁解毒。 <br/>味精 鸡蛋 鸡蛋也含谷氨酸,炒鸡蛋放味精,会破坏和掩盖鸡蛋的天然鲜味。 <br/>虾皮 红枣 同食会中毒。 <br/>鸡肉 芝麻 同食严重会死亡,用甘草用水煎服。 <br/>鹅肉 柿子 同食严重会死亡.可以用绿豆水煎服。 <br/>巧克力 牛奶 这两者同食易结成不溶性草酸钙,还会出现头发干枯。 <br/>羊肝 红豆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鸡屎白解毒。 <br/>牛奶 果汁 果汁属于酸性饮料,能使蛋白质凝结成块影响吸收,降低牛奶的营养。 <br/>牛奶 橘子 刚喝完牛奶就吃橘子,影响消化吸收,而且还会使人腹胀、腹痛、腹泻。 <br/>豆浆 红糖 红糖的有机酸和豆浆的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物,降低了营养价值。 <br/>萝卜 木耳 同食会得皮炎。 <br/>西红柿 地瓜 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 <br/>柿子 土豆 吃土豆,胃里会产生盐酸,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沉淀,难消化不易排出。 <br/>黄豆 猪血 同食会消化不良。 <br/>西红椅 猪肝 猪肝使维生素C氧化脱氧,使其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 <br/>猪肝 菜花 菜花含的纤维素中的醛糖醋残基与猪肝的铁、铜、锌等微形成螯合物。 <br/>蜜 豆腐花 同食会引起耳聋,吃绿豆可以治疗。 <br/>猪肝 豆芽 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 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 <br/>大枣 鱼 葱 同食会消化不良 <br/>西红柿 胡萝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 <br/>酸牛奶 香蕉 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br/>牛奶 韭菜 牛奶与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会影响钙的吸收。 <br/>豆浆十鸡蛋 鸡蛋中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不易吸收。 <br/>碱 粥 维生素B1、B2、尼克酸和维生索C在酸性中很稳定,在碱性环境中易被分解。 <br/>鱼肉 西红柿 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铜的析放量产生抑制作用。 <br/>西红柿 黄瓜 黄瓜中含有维生索C分解酶,同食可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遭到破坏。 <br/>水果 萝卜 同食容易患甲状腺肿。 <br/>胡萝卜 白萝卜 胡萝卜含的抗坏血酸酶破坏白萝卜的维生素C,使营养价值降低 。 <br/>回答者:yeahning - 经理 四级 4-15 19:08 <br/>其他回答共 1 条 <br/>一、食物与相关食物相克: <br/><br/>1、猪肉与豆类相克:形成腹胀、气壅、气滞。 <br/><br/>2、猪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br/><br/>3、猪肉与羊肝相克:共烹炒易产生怪味。 <br/><br/>4、猪肉与田螺相克:二物同属凉性,且滋腻易伤肠胃。 <br/><br/>5、猪肉与茶相克:同食易产生便秘; <br/><br/>6、猪肉与百合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7、肉与杨梅子相克:同食严重会死亡。 <br/><br/>8、猪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引起不良生理效应,面部产生色素沉着。 <br/><br/>9、猪肝与番茄、辣椒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 <br/><br/>10、猪肝与菜花相克:降低人体对两物中营养元素的吸收。 <br/><br/>11、猪肝与荞麦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br/><br/>12、猪肝与雀肉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还会引起中毒。 <br/><br/>13、猪肝与豆芽相克: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 <br/><br/>14、猪血与何首乌相克:会引起身体不适。 <br/><br/>15、羊肉与栗子相克: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炖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还会引起呕吐。 <br/><br/>16、牛肉与橄榄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br/><br/>17、牛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 <br/><br/>18、牛肝与鲇鱼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有害于人体。 <br/><br/>19、牛肝与鳗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 <br/><br/>20、羊肉与豆酱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br/><br/>21、羊肉与乳酪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br/><br/>22、羊肉与醋相克:醋宜与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热,不宜配醋。 <br/><br/>23、羊肉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24、羊肉与半夏相克:同食影响营养成份吸收。 <br/><br/>25、羊肝与红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26、羊肝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27、猪肉与鸭梨相克:伤肾脏。 <br/><br/>28、鹅肉与鸡蛋相克:同食伤元气。 <br/><br/>29、鹅肉与柿子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br/><br/>30、鸡肉与鲤鱼相克: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 <br/><br/>31、鸡肉与芥末相克:两者共食,恐助火热,无益于健康。 <br/><br/>32、鸡肉与大蒜相克。 <br/><br/>33、鸡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34、鸡肉与糯米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br/><br/>35、鸡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 <br/><br/>36、鸡肉与芝麻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br/><br/>37、鸡蛋与豆浆相克:降低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率。 <br/><br/>38、鸡蛋与地瓜相克:同食会腹痛。 <br/><br/>39、鸡蛋与消炎片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40、鹿肉与鱼虾相克:癌症患者不宜同食。 <br/><br/>41、兔肉与橘子相克:引起肠胃功能紊乱,导致腹泻。 <br/><br/>42、兔肉与芥末相克:性味相反不宜同食。 <br/><br/>43、兔肉与鸡蛋相克:易产生刺激肠胃道的物质而引起腹泻。 <br/><br/>44、兔肉与姜相克:寒热同食,易致腹泻。 <br/><br/>45、兔肉与小白菜相克:容易引起腹泻和呕吐。 <br/><br/>46、狗肉与鲤鱼相克:二者生化反应极为复杂,可能产生不利于人体的物质。 <br/><br/>47、狗肉与茶相克:产生便秘,代谢产生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积滞肠内被动吸收,不利于健康。 <br/><br/>48、狗肉与大蒜相克:同食助火,容易损人。 <br/><br/>49、狗肉与姜相克:同食会腹痛。 <br/><br/>50、狗肉与朱砂与鲤鱼相克:同食会上火。 <br/><br/>51、狗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 <br/><br/>52、狗肉与绿豆相克:同食会胀破肚皮。 <br/><br/>53、狗血与泥鳅相克:阴虚火盛者忌食。 <br/><br/>54、鸭肉与鳖相克:久食令人阳虚,水肿腹泻。 <br/><br/>55、马肉与木耳相克:同食易得霍乱。 <br/><br/>56、驴肉与金针蘑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痛,严重会致命。 <br/><br/>57、鲤鱼与咸菜相克:可引起消化道癌肿。 <br/><br/>58、鲤鱼与赤小豆相克。 <br/><br/>59、鲤鱼与猪肝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br/><br/>60、鲤鱼与甘草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61、鲤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62、鲫鱼与猪肉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 <br/><br/>63、鲫鱼与冬瓜相克:同食会使身体脱水。 <br/><br/>64、鲫鱼与猪肝相克:同食具有刺激作用。 <br/><br/>65、鲫鱼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66、鳝鱼与狗肉相克:二者同食,温热助火作用更强,不利于常人。 <br/><br/>67、鳗鱼与牛肝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 <br/><br/>68、黄鱼与荞麦面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br/><br/>69、虾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生成砒霜,有剧毒。 <br/><br/>70、虾皮与红枣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71、虾皮与黄豆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br/><br/>72、螃蟹与梨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 <br/><br/>73、螃蟹与茄子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 <br/><br/>74、螃蟹与花生仁相克:易导致腹泻。 <br/><br/>75、螃蟹与冷食相克:必导致腹泻。 <br/><br/>76、螃蟹与泥鳅相克:功能正好相反,不宜同吃。 <br/><br/>77、螃蟹与石榴相克:刺激胃肠,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br/><br/>78、螃蟹与香瓜相克:易导致腹泻。 <br/><br/>79、螃蟹与地瓜相克:容易在体内凝成柿石。 <br/><br/>80、螃蟹与南瓜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81、螃蟹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蛋白质的吸收。 <br/><br/>82、海蟹与大枣相克:同食容易患寒热病。 <br/><br/>83、毛蟹与泥鳅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84、毛蟹与冰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85、海味食物与含鞣酸食物相克:海味食物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鞣酸钙,它能刺激肠胃并引起不适感,出现肚子痛、呕吐、恶心或腹泻等症状。含鞣酸较多的水果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 <br/><br/>86、海带与猪血相克:同食会便秘。 <br/><br/>87、蛤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br/><br/>88、海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89、鳖肉与苋菜相克:同食难以消化。 <br/><br/>90、鳖肉与鸭蛋相克:二物皆属凉性,不宜同食。 <br/><br/>91、鳖肉与鸡蛋相克。 <br/><br/>92、鳖肉与鸭肉相克:同食会便秘。 <br/><br/>93、田螺与香瓜相克:有损肠胃。 <br/><br/>94、田螺与木耳相克:不利于消化。 <br/><br/>95、田螺与冰制品相克: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 <br/><br/>96、田螺与牛肉相克:不易消化,会引起腹胀。 <br/><br/>97、田螺与蚕豆相克:同食会肠绞痛。 <br/><br/>98、田螺与蛤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99、田螺与面相克:同食会引起腹痛、呕吐。 <br/><br/>100、田螺与玉米相克:同食容易中毒。 <br/><br/>101、鱼肉与西红柿相克: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鱼肉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产生抑制作用。 <br/><br/>102、生鱼与牛奶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103、甲鱼与黄鳝与蟹相克:孕妇吃了会影响胎儿健康。 <br/><br/>104、墨鱼与茄子相克:同食容易引起霍乱。 <br/><br/>105、鲶鱼与牛肉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106、芹菜与黄瓜相克:芹菜中的维生素C将会被分解破坏,降低营养价值。 <br/><br/>107、芹菜与蚬、蛤、毛蚶、蟹相克:芹菜会将蚬、蛤、毛蚶、蟹中所含的维生素B1全部破坏。 <br/><br/>108、芹菜与甲鱼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109、芹菜与菊花相克:同食会引起呕吐。 <br/><br/>110、芹菜与鸡肉相克:同食会伤元气。 <br/><br/>111、黄瓜与柑橘相克:柑橘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br/><br/>112、黄瓜与辣椒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br/><br/>113、黄瓜与花菜相克:花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br/><br/>114、黄瓜与菠菜相克:菠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br/><br/>115、葱与狗肉相克:共增火热。 <br/><br/>116、葱与枣相克:辛热助火。 <br/><br/>117、葱与豆腐相克:形成草酸钙,造成了对钙的吸收困难,导致人体内钙质的缺乏。 <br/><br/>118、大蒜与蜂蜜相克:性质相反。 <br/><br/>119、大蒜与大葱相克:同食会伤胃。 <br/><br/>120、蒜与何首乌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br/><br/>121、胡萝卜与白萝卜相克: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殆尽。 <br/><br/>122、萝卜与橘子相克: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br/><br/>123、萝卜与何首乌相克:性寒滑。 <br/><br/>124、萝卜与木耳相克:同食会得皮炎。 <br/><br/>125、茄子与毛蟹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126、辣椒与胡萝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 <br/><br/>127、辣椒与南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br/><br/>128、韭菜与牛肉相克:同食容易中毒。 <br/><br/>129、韭菜与白酒相克:火上加油。 <br/><br/>130、菠菜与豆腐相克:菠菜中的草酸与豆府中的钙形成草酸钙,使人体的钙无法吸收。 <br/><br/>131、菠菜与黄瓜相克:维生素C会被破坏尽。 <br/><br/>132、菠菜与乳酪相克:乳酪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菠菜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 <br/><br/>133、菠菜与鳝鱼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br/><br/>134、花生与毛蟹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br/><br/>135、花生与黄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br/><br/>136、莴苣与峰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br/><br/>137、竹笋与糖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138、南瓜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br/><br/>139、南瓜与羊肉相克:两补同时,令人肠胃气壅。 <br/><br/>140、南瓜与虾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 <br/><br/>141、西红柿与白酒相克:同食会感觉胸闷,气短。 <br/><br/>142、西红柿与地瓜相克: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 <br/><br/>143、西红柿与胡萝卜相克: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 <br/><br/>144、西红柿与猪肝相克:猪肝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氧化脱氧,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 <br/><br/>145、西红柿与咸鱼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br/><br/>146、西红柿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br/><br/>147、洋葱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伤眼睛,引起眼睛不适,严重会失明。 <br/><br/>148、土豆与香蕉相克:同食面部会生斑。 <br/><br/>149、土豆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 <br/><br/>150、毛豆与鱼相克:同食会把维生素B1破坏尽。 <br/><br/>151、黄豆与酸牛奶相克:黄豆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酸牛奶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 <br/><br/>152、黄豆与猪血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 <br/><br/>153、红豆与羊肚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154、梨与开水相克:吃梨喝开水,必致腹泻。 <br/><br/>155、醋与猪骨汤相克:影响人体对营养的吸收。 <br/><br/>156、醋与青菜相克:使其营养价值大减。 <br/><br/>157、醋与胡萝卜相克:胡萝卜素就会完全被破坏了。 <br/><br/>158、先放盐与菜相克:使炒出的菜无鲜嫩味,肉质变硬。 <br/><br/>159、早放姜与鱼相克:应在鱼的蛋白质凝固后再加入生姜以发挥去腥增香的效能。 <br/><br/>160、蜂蜜与开水相克:会改变蜂蜜甜美的味道,使其产生酸味。 <br/><br/>161、蜂蜜与豆腐相克:易导致腹泻。 <br/><br/>162、蜂蜜与韭菜相克:易导致腹泻。 <br/><br/>163、红糖与豆浆相克:不利于吸收。 <br/><br/>164、红糖与竹笋相克:形成赖氨酸糖基,对人体不利。 <br/><br/>165、红糖与牛奶相克:使牛奶的营养价值大大降低。 <br/><br/>166、糖与食铜食物相克:食糖过多会阻碍人体对铜的吸收。 <br/><br/>167、红糖与皮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168、糖精与蛋清相克:同吃会中毒,严重会导致死亡。 <br/><br/>169、糖精与甜酒相克:同吃会中毒。 <br/><br/>170、红糖与生鸡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171、味精与鸡蛋相克:破坏鸡蛋的天然鲜味。 <br/><br/>172、茶与白糖相克:糖会抑制茶中清热解毒的效果。 <br/><br/>173、茶与鸡蛋相克: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和利用。 <br/><br/>174、茶与酒相克:酒后饮茶,使心脏受到双重刺激,兴奋性增强,更加重心脏负担。 <br/><br/>175、茶与羊肉相克:容易发生便秘。 <br/><br/>176、茶与药相克:影响药物吸收。 <br/><br/>177、咖啡与香烟相克:容易导致胰腺癌。 <br/><br/>178、咖啡与海藻与茶与黑木耳与红酒相克:同食会降低人体对钙的吸收。 <br/><br/>179、豆浆与蜂蜜相克:豆浆中的蛋白质比牛奶高,两者冲对,产生变性沉淀,不能被人体吸收。 <br/><br/>180、豆浆与鸡蛋相克:阻碍蛋白质的分解。 <br/><br/>181、豆浆与药物相克:药物会破坏豆浆的营养成分或豆浆影响药物的效果。 <br/><br/>182、鲜汤与热水相克:使汤的味道不鲜美。 <br/><br/>183、开水与补品相克:破坏营养。 <br/><br/>184、牛奶与米汤相克:导致维生素A大量损失。 <br/><br/>185、牛奶与钙粉相克:牛奶中的蛋白和钙结合发生沉淀,不易吸收。 <br/><br/>186、牛奶与酸性饮料相克:凡酸性饮料,都会牛奶pH值下降,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利于消化吸收。 <br/><br/>187、牛奶与橘子相克:引起胃炎或胃蠕动异常。 <br/><br/>188、牛奶与巧克力相克:牛奶中的钙与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成草酸钙,可造成头发干枯、腹泻,出现缺钙和生长发育缓慢。 <br/><br/>189、牛奶与药物相克:降低了药物在血液中的浓度,影响疗效。 <br/><br/>190、牛奶与菜花相克:菜花的含的化学成分影响钙的消化吸收。 <br/><br/>191、牛奶与韭菜相克:影响钙的吸收。 <br/><br/>192、牛奶与果汁相克:降低牛奶的营养价值。 <br/><br/>193、酸牛奶与香蕉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br/><br/>194、牛奶与菠菜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 <br/><br/>195、冷饮与热茶相克:不仅牙齿受到刺激,易得牙病,对胃肠也有害。 <br/><br/>196、汽水与进餐相克:对人体消化系统极为有害,使胃的消化功能越变越差。 <br/><br/>197、酒与牛奶相克:导致脂肪肝,增加有毒物质的形成,降低奶类的营养价值,有害健康。 <br/><br/>198、酒与咖啡相克:火上浇油,加重对大脑的伤害,刺激血管扩张,极大地增加心血管负担,甚至危及生命。 <br/><br/>199、酒与糖类相克:导致血糖上升,影响糖的吸收,容易产生糖尿。 <br/><br/>200、白酒与啤酒相克:导致胃痉挛、急性胃肠炎、十二指肠炎等症,同时对心血管的危害也相当严重。 <br/><br/>201、白酒与牛肉相克:火上浇油,容易引起牙齿发炎。 <br/><br/>202、白酒与胡萝卜相克:同食易使肝脏中毒。 <br/><br/>203、白酒与核桃相克:易致血热,轻者燥咳,严重时会出鼻血。 <br/><br/>204、烧酒与黍米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绞痛。 <br/><br/>205、啤酒与腌熏食物相克:有致癌或诱发消化道疾病的可能。 <br/><br/>206、啤酒与汽水相克:这样喝啤酒很少有不醉的。 <br/><br/>207、啤酒与海味相克:同食会引发痛风症。 <br/><br/>208、冰棒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中毒。 <br/><br/>209、蜂蜜与大米相克:同食会胃痛。 <br/><br/>210、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 <br/><br/>211、蜜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1、猪肉与豆类相克:形成腹胀、气壅、气滞。 <br/><br/>2、猪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br/><br/>3、猪肉与羊肝相克:共烹炒易产生怪味。 <br/><br/>4、猪肉与田螺相克:二物同属凉性,且滋腻易伤肠胃。 <br/><br/>5、猪肉与茶相克:同食易产生便秘; <br/><br/>6、猪肉与百合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br/><br/>7、肉与杨梅子相克:同食严重会死亡。 <br/><br/>8、猪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引起不良生理效应,面部产生色素沉着。 <br/><br/>9、猪肝与番茄、辣椒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 <br/><br/>10、猪肝与菜花相克:降低人体对两物中营养元素的吸收。 <br/><br/>11、猪肝与荞麦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br/><br/>12、猪肝与雀肉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还会引起中毒。

  • 关于哪些食物,菜肴相克问题?请问哪些食物,菜肴是相克的,不能同煮,同吃?否则会影响健康甚至中毒,请指教!谢谢!

    1、猪肉与豆类相克:形成腹胀、气壅、气滞。 2、猪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3、猪肉与羊肝相克:共烹炒易产生怪味。 4、猪肉与田螺相克:二物同属凉性,且滋腻易伤肠胃。 5、猪肉与茶相克:同食易产生便秘; 6、猪肉与百合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7、肉与杨梅子相克:同食严重会死亡。 8、猪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引起不良生理效应,面部产生色素沉着。 9、猪肝与番茄、辣椒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 10、猪肝与菜花相克:降低人体对两物中营养元素的吸收。 11、猪肝与荞麦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12、猪肝与雀肉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还会引起中毒。 13、猪肝与豆芽相克: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 14、猪血与何首乌相克:会引起身体不适。 15、羊肉与栗子相克: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炖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还会引起呕吐。 16、牛肉与橄榄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17、牛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 18、牛肝与鲇鱼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有害于人体。 19、牛肝与鳗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 20、羊肉与豆酱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21、羊肉与乳酪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22、羊肉与醋相克:醋宜与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热,不宜配醋。 23、羊肉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24、羊肉与半夏相克:同食影响营养成份吸收。 25、羊肝与红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26、羊肝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27、猪肉与鸭梨相克:伤肾脏。 28、鹅肉与鸡蛋相克:同食伤元气。 29、鹅肉与柿子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30、鸡肉与鲤鱼相克: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 31、鸡肉与芥末相克:两者共食,恐助火热,无益于健康。 32、鸡肉与大蒜相克。 33、鸡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会中毒。 34、鸡肉与糯米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35、鸡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 36、鸡肉与芝麻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37、鸡蛋与豆浆相克:降低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率。 38、鸡蛋与地瓜相克:同食会腹痛。 39、鸡蛋与消炎片相克:同食会中毒。 40、鹿肉与鱼虾相克:癌症患者不宜同食。 41、兔肉与橘子相克:引起肠胃功能紊乱,导致腹泻。 42、兔肉与芥末相克:性味相反不宜同食。 43、兔肉与鸡蛋相克:易产生刺激肠胃道的物质而引起腹泻。 44、兔肉与姜相克:寒热同食,易致腹泻。 45、兔肉与小白菜相克:容易引起腹泻和呕吐。 46、狗肉与鲤鱼相克:二者生化反应极为复杂,可能产生不利于人体的物质。 47、狗肉与茶相克:产生便秘,代谢产生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积滞肠内被动吸收,不利于健康。 48、狗肉与大蒜相克:同食助火,容易损人。 49、狗肉与姜相克:同食会腹痛。 50、狗肉与朱砂与鲤鱼相克:同食会上火。 51、狗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 52、狗肉与绿豆相克:同食会胀破肚皮。 53、狗血与泥鳅相克:阴虚火盛者忌食。 54、鸭肉与鳖相克:久食令人阳虚,水肿腹泻。 55、马肉与木耳相克:同食易得霍乱。 56、驴肉与金针蘑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痛,严重会致命。 57、鲤鱼与咸菜相克:可引起消化道癌肿。 58、鲤鱼与赤小豆相克。 59、鲤鱼与猪肝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60、鲤鱼与甘草相克:同食会中毒。 61、鲤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 62、鲫鱼与猪肉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 63、鲫鱼与冬瓜相克:同食会使身体脱水。 64、鲫鱼与猪肝相克:同食具有刺激作用。 65、鲫鱼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中毒。 66、鳝鱼与狗肉相克:二者同食,温热助火作用更强,不利于常人。 67、鳗鱼与牛肝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 68、黄鱼与荞麦面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69、虾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生成砒霜,有剧毒。 70、虾皮与红枣相克:同食会中毒。 71、虾皮与黄豆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72、螃蟹与梨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 73、螃蟹与茄子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 74、螃蟹与花生仁相克:易导致腹泻。 75、螃蟹与冷食相克:必导致腹泻。 76、螃蟹与泥鳅相克:功能正好相反,不宜同吃。 77、螃蟹与石榴相克:刺激胃肠,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78、螃蟹与香瓜相克:易导致腹泻。 79、螃蟹与地瓜相克:容易在体内凝成柿石。 80、螃蟹与南瓜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81、螃蟹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蛋白质的吸收。 82、海蟹与大枣相克:同食容易患寒热病。 83、毛蟹与泥鳅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84、毛蟹与冰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85、海味食物与含鞣酸食物相克:海味食物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鞣酸钙,它能刺激肠胃并引起不适感,出现肚子痛、呕吐、恶心或腹泻等症状。含鞣酸较多的水果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 86、海带与猪血相克:同食会便秘。 87、蛤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88、海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 89、鳖肉与苋菜相克:同食难以消化。 90、鳖肉与鸭蛋相克:二物皆属凉性,不宜同食。 91、鳖肉与鸡蛋相克。 92、鳖肉与鸭肉相克:同食会便秘。 93、田螺与香瓜相克:有损肠胃。 94、田螺与木耳相克:不利于消化。 95、田螺与冰制品相克: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 96、田螺与牛肉相克:不易消化,会引起腹胀。 97、田螺与蚕豆相克:同食会肠绞痛。 98、田螺与蛤相克:同食会中毒。 99、田螺与面相克:同食会引起腹痛、呕吐。 100、田螺与玉米相克:同食容易中毒。 101、鱼肉与西红柿相克: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鱼肉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产生抑制作用。 102、生鱼与牛奶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03、甲鱼与黄鳝与蟹相克:孕妇吃了会影响胎儿健康。 104、墨鱼与茄子相克:同食容易引起霍乱。 105、鲶鱼与牛肉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06、芹菜与黄瓜相克:芹菜中的维生素C将会被分解破坏,降低营养价值。 107、芹菜与蚬、蛤、毛蚶、蟹相克:芹菜会将蚬、蛤、毛蚶、蟹中所含的维生素B1全部破坏。 108、芹菜与甲鱼相克:同食会中毒。 109、芹菜与菊花相克:同食会引起呕吐。 110、芹菜与鸡肉相克:同食会伤元气。 111、黄瓜与柑橘相克:柑橘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12、黄瓜与辣椒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13、黄瓜与花菜相克:花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14、黄瓜与菠菜相克:菠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15、葱与狗肉相克:共增火热。 116、葱与枣相克:辛热助火。 117、葱与豆腐相克:形成草酸钙,造成了对钙的吸收困难,导致人体内钙质的缺乏。 118、大蒜与蜂蜜相克:性质相反。 119、大蒜与大葱相克:同食会伤胃。 120、蒜与何首乌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121、胡萝卜与白萝卜相克: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殆尽。 122、萝卜与橘子相克: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123、萝卜与何首乌相克:性寒滑。 124、萝卜与木耳相克:同食会得皮炎。 125、茄子与毛蟹相克:同食会中毒。 126、辣椒与胡萝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 127、辣椒与南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28、韭菜与牛肉相克:同食容易中毒。 129、韭菜与白酒相克:火上加油。 130、菠菜与豆腐相克:菠菜中的草酸与豆府中的钙形成草酸钙,使人体的钙无法吸收。 131、菠菜与黄瓜相克:维生素C会被破坏尽。 132、菠菜与乳酪相克:乳酪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菠菜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 133、菠菜与鳝鱼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134、花生与毛蟹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135、花生与黄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136、莴苣与峰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137、竹笋与糖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38、南瓜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39、南瓜与羊肉相克:两补同时,令人肠胃气壅。 140、南瓜与虾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 141、西红柿与白酒相克:同食会感觉胸闷,气短。 142、西红柿与地瓜相克: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 143、西红柿与胡萝卜相克: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 144、西红柿与猪肝相克:猪肝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氧化脱氧,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 145、西红柿与咸鱼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146、西红柿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147、洋葱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伤眼睛,引起眼睛不适,严重会失明。 148、土豆与香蕉相克:同食面部会生斑。 149、土豆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 150、毛豆与鱼相克:同食会把维生素B1破坏尽。 151、黄豆与酸牛奶相克:黄豆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酸牛奶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 152、黄豆与猪血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 153、红豆与羊肚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54、梨与开水相克:吃梨喝开水,必致腹泻。 155、醋与猪骨汤相克:影响人体对营养的吸收。 156、醋与青菜相克:使其营养价值大减。 157、醋与胡萝卜相克:胡萝卜素就会完全被破坏了。 158、先放盐与菜相克:使炒出的菜无鲜嫩味,肉质变硬。 159、早放姜与鱼相克:应在鱼的蛋白质凝固后再加入生姜以发挥去腥增香的效能。 160、蜂蜜与开水相克:会改变蜂蜜甜美的味道,使其产生酸味。 161、蜂蜜与豆腐相克:易导致腹泻。 162、蜂蜜与韭菜相克:易导致腹泻。 163、红糖与豆浆相克:不利于吸收。 164、红糖与竹笋相克:形成赖氨酸糖基,对人体不利。 165、红糖与牛奶相克:使牛奶的营养价值大大降低。 166、糖与食铜食物相克:食糖过多会阻碍人体对铜的吸收。 167、红糖与皮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68、糖精与蛋清相克:同吃会中毒,严重会导致死亡。 169、糖精与甜酒相克:同吃会中毒。 170、红糖与生鸡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171、味精与鸡蛋相克:破坏鸡蛋的天然鲜味。 172、茶与白糖相克:糖会抑制茶中清热解毒的效果。 173、茶与鸡蛋相克: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和利用。 174、茶与酒相克:酒后饮茶,使心脏受到双重刺激,兴奋性增强,更加重心脏负担。 175、茶与羊肉相克:容易发生便秘。 176、茶与药相克:影响药物吸收。 177、咖啡与香烟相克:容易导致胰腺癌。 178、咖啡与海藻与茶与黑木耳与红酒相克:同食会降低人体对钙的吸收。 179、豆浆与蜂蜜相克:豆浆中的蛋白质比牛奶高,两者冲对,产生变性沉淀,不能被人体吸收。 180、豆浆与鸡蛋相克:阻碍蛋白质的分解。 181、豆浆与药物相克:药物会破坏豆浆的营养成分或豆浆影响药物的效果。 182、鲜汤与热水相克:使汤的味道不鲜美。 183、开水与补品相克:破坏营养。 184、牛奶与米汤相克:导致维生素A大量损失。 185、牛奶与钙粉相克:牛奶中的蛋白和钙结合发生沉淀,不易吸收。 186、牛奶与酸性饮料相克:凡酸性饮料,都会牛奶pH值下降,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利于消化吸收。 187、牛奶与橘子相克:引起胃炎或胃蠕动异常。 188、牛奶与巧克力相克:牛奶中的钙与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成草酸钙,可造成头发干枯、腹泻,出现缺钙和生长发育缓慢。 189、牛奶与药物相克:降低了药物在血液中的浓度,影响疗效。 190、牛奶与菜花相克:菜花的含的化学成分影响钙的消化吸收。 191、牛奶与韭菜相克:影响钙的吸收。 192、牛奶与果汁相克:降低牛奶的营养价值。 193、酸牛奶与香蕉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194、牛奶与菠菜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 195、冷饮与热茶相克:不仅牙齿受到刺激,易得牙病,对胃肠也有害。 196、汽水与进餐相克:对人体消化系统极为有害,使胃的消化功能越变越差。 197、酒与牛奶相克:导致脂肪肝,增加有毒物质的形成,降低奶类的营养价值,有害健康。 198、酒与咖啡相克:火上浇油,加重对大脑的伤害,刺激血管扩张,极大地增加心血管负担,甚至危及生命。 199、酒与糖类相克:导致血糖上升,影响糖的吸收,容易产生糖尿。 200、白酒与啤酒相克:导致胃痉挛、急性胃肠炎、十二指肠炎等症,同时对心血管的危害也相当严重。 201、白酒与牛肉相克:火上浇油,容易引起牙齿发炎。 202、白酒与胡萝卜相克:同食易使肝脏中毒。 203、白酒与核桃相克:易致血热,轻者燥咳,严重时会出鼻血。 204、烧酒与黍米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绞痛。 205、啤酒与腌熏食物相克:有致癌或诱发消化道疾病的可能。 206、啤酒与汽水相克:这样喝啤酒很少有不醉的。 207、啤酒与海味相克:同食会引发痛风症。 208、冰棒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中毒。 209、蜂蜜与大米相克:同食会胃痛。 210、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 211、蜜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 谁能给我发一张最全的食物相克表,要介绍的!

    一般说来,食物在上述三种形式中,转化和协同作用大多对健康有利;拮抗作用对健康大多有害。为了说明拮抗作用在食物相克中的意义,举例如下 <br/><br/>(1)磷钙相克 <br/><br/>目前人们经常采用的牛奶加汉堡包或三明治配膳就十分不恰当。因为牛奶里含有大量的钙,而瘦肉里则含磷,这两种营养素不能同时吸收,医学界称之为磷钙相克。 <br/><br/>(2)草酸与钙相克 <br/><br/>豆腐不宜与菠菜同吃,是因为菠菜中含有草酸较多,易与豆腐中的钙结合成不溶性钙盐,不能为人体吸收。又如含钙丰富的海带、发菜不宜与花菜、厚皮菜等同吃,因后者含草酸较多,两者混合食用则使钙的吸收率大幅度下降。 <br/><br/>(3)纤维素与锌相克 <br/><br/>牡蚜等海生软体动物含锌非常丰富,不宜与蚕豆、玉米制品或黑面包同吃,因后者是高纤维食品,两者同吃能使锌的吸收减少65%~100%。 <br/><br/>(4)纤维素、草酸与铁相克 <br/><br/>动物肝类、蛋黄、大豆等均含有丰富的铁质,皆不能与含纤维素多的芹菜、萝h、甘薯同吃,也不宜与含草酸多的蔬菜如菠菜同吃。因为纤维素与草酸均会影响人体对上述食物中铁的吸收。此外,在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中,更有许多拮抗现象存在。这些拮抗现象,往往通过含有互相拮抗元素的食物的吸收相互代谢,造成这些元素的积蓄或缺乏而表现出来,如锌与铝、锌与铁、锌与钙等。它们的含量在人体中都有一定的比值,比值变化,说明对应元素的过量和不足,有时在人体中造成一定的后果。总的来说,食物相克,是指食物之间(包括各种营养素、化学成分)存在着相互拮抗相互制约的关系,如果搭配不当,会引起中毒反应。这种反应大多呈慢性过程,往往在人体的消化吸收和代谢过程中,降低营养物质的生物利用率,从而导致营养缺乏,代谢失常,产生疾病。人们在安排膳食中应该趋利避劣,提倡合理配餐,避免食物相克,提高食物营养素在人体内的生物利用率,对维持身体的新陈代谢,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br/>狗肉 绿豆 同食会胀破肚皮,吃空心菜三两颗可以治愈。 <br/>糖精 甜酒 同食会中毒,用甘草20克用水冲服。 <br/>蒜 地黄 同食会影响营养成分的吸收。 <br/>栗子 鸭肉 同食会中毒。 <br/>牛奶 糖 牛奶在加热的情况下能与果糖反应,产生有毒的果糖氨基酸,有害人体。 <br/>大蒜 大葱 同食会伤胃。 <br/>羊肝 竹笋 同食会引起中毒。 <br/>豆腐 小葱 豆腐含钙,小葱中含一定量草酸,二者共食,结合成草酸钙,不易吸收。 <br/>西瓜 羊肉 同食伤元气,可以用甘草100克煎水服。 <br/>菠菜 黄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尽。 <br/>蒜 狗肉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人乳、鼓汁治疗。 <br/>黄瓜 芹菜 同食会减少营养成分的吸收。 <br/>花生 黄瓜 同食会伤身,可以用地浆水解毒.也可以吃霍香丸。 <br/>麦冬 鲫鱼 同食会中毒,可以用地浆水解毒。 <br/>柿子 螃蟹 同食会生病、中毒。 <br/>蜂蜜 大米 同食会胃痛。 <br/>芹菜 甲鱼 同吃会中毒,可以用橄榄汁解毒。 <br/>味精 鸡蛋 鸡蛋也含谷氨酸,炒鸡蛋放味精,会破坏和掩盖鸡蛋的天然鲜味。 <br/>虾皮 红枣 同食会中毒。 <br/>鸡肉 芝麻 同食严重会死亡,用甘草用水煎服。 <br/>鹅肉 柿子 同食严重会死亡.可以用绿豆水煎服。 <br/>巧克力 牛奶 这两者同食易结成不溶性草酸钙,还会出现头发干枯。 <br/>羊肝 红豆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鸡屎白解毒。 <br/>牛奶 果汁 果汁属于酸性饮料,能使蛋白质凝结成块影响吸收,降低牛奶的营养。 <br/>牛奶 橘子 刚喝完牛奶就吃橘子,影响消化吸收,而且还会使人腹胀、腹痛、腹泻。 <br/>豆浆 红糖 红糖的有机酸和豆浆的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物,降低了营养价值。 <br/>萝卜 木耳 同食会得皮炎。 <br/>西红柿 地瓜 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 <br/>柿子 土豆 吃土豆,胃里会产生盐酸,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沉淀,难消化不易排出。 <br/>黄豆 猪血 同食会消化不良。 <br/>西红椅 猪肝 猪肝使维生素C氧化脱氧,使其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 <br/>猪肝 菜花 菜花含的纤维素中的醛糖醋残基与猪肝的铁、铜、锌等微形成螯合物。 <br/>蜜 豆腐花 同食会引起耳聋,吃绿豆可以治疗。 <br/>猪肝 豆芽 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 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 <br/>大枣 鱼 葱 同食会消化不良 <br/>西红柿 胡萝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 <br/>酸牛奶 香蕉 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br/>牛奶 韭菜 牛奶与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会影响钙的吸收。 <br/>豆浆十鸡蛋 鸡蛋中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不易吸收。 <br/>碱 粥 维生素B1、B2、尼克酸和维生索C在酸性中很稳定,在碱性环境中易被分解。 <br/>鱼肉 西红柿 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铜的析放量产生抑制作用。 <br/>西红柿 黄瓜 黄瓜中含有维生索C分解酶,同食可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遭到破坏。 <br/>水果 萝卜 同食容易患甲状腺肿。 <br/>胡萝卜 白萝卜 胡萝卜含的抗坏血酸酶破坏白萝卜的维生素C,使营养价值降低 <br/>>肚煲莲子汤,而导致食物中毒. 医书解释:猪肚 莲子,煮时用白茄枝生火,即成剧毒,食 <br/>>之必死. 我老家在梅州兴宁市,因煤矿透水事故,全市煤矿停业整顿,所以煤炭价格上 <br/>>涨,因此很多村民改用各种干树枝做饭.不幸的是,我同学家煲猪肚莲子汤时,生火用的 <br/>>刚好是干茄子树枝叶,所以酿成悲剧发生.我听了此消息,为之震惊.所以翻阅了一些书 <br/>>籍,搜罗了一些食物相克的资料,作成清单作为提醒.顺便发给大家.” <br/><br/>1 猪肉 菱角 肚子疼 36 虾子 金瓜 会中毒 <br/>2 猪肚 莲子(用白茄枝烧) 中毒必死 37 虾子 青枣 会中毒 <br/>3 牛肉 栗子 引起呕吐 38 鳖 芹菜 剧毒 <br/>4 牛肉 红糖 胀死人 39 田螺 木耳 会中毒 <br/>5 牛肉 盐菜 会中毒 40 田螺 玉米 会中毒 <br/>6 牛肉 鲶鱼 会中毒 41 鸡蛋 糖精(片) 会中毒,重则死亡 <br/>7 牛肉 田螺 会中毒 42 皮蛋 红糖 会中毒,发呕 <br/>8 羊肉 西瓜 伤元气 43 豆腐 蜂蜜 导致耳聋 <br/>9 羊肉 田螺 腹胀 44 豆腐渣 蜂蜜 会下痢 <br/>10 狗肉 绿豆 会中毒 45 蒜头 蜂蜜 会变疳积 <br/>11 狗肉 黄鳝 会中毒 46 洋葱 蜂蜜 伤眼睛 <br/>12 狗肉 葱 会中毒 47 葱 蜂蜜 会中毒 <br/>13 兔肉 芹菜 脱发 48 萝卜 人参 滞气 <br/>14 兔肉 人参 会中毒 49 萝卜 木耳 导致皮炎 <br/>15 兔肉 青姜 会中毒 50 蜂蜜 油炸物 会中毒 <br/>16 兔肉 红罗卜 会中毒 51 木瓜 油炸物 会下痢 <br/>17 鸡肉 芹菜 伤元气 52 西瓜 油炸物 会下痢 <br/>18 鹅肉 鸡蛋 伤元气 53 西瓜 八宝丹 会中毒 <br/>19 鹅肉 鸭梨 伤肾脏 54 金瓜 八宝丹 会中毒 <br/>20 甲鱼 苋菜 会中毒 55 马铃薯 香蕉 面部生斑 <br/>21 黑鱼 茄子 肚子疼 56 芋头 香蕉 引起腹涨,中毒 <br/>22 鲤鱼 猪肉 会中毒 57 红薯 柿子 会得结石 <br/>23 鲤鱼 甘草 会中毒 58 树薯粉 麻油 会中毒 <br/>24 鲤鱼 辣椒 成痔疾 59 花生 黄瓜 会伤身 <br/>25 鲤鱼 芹菜 患痢疾 60 白酒 柿子 导致胸闷 <br/>26 鲤鱼 黄瓜 成胎毒 61 热酒 红柿 会中毒 <br/>27 鲑鱼 河豚 有生命危险 62 牛奶 桔子 萝卜 会伤身 <br/>28 鲫鱼 树豆花 中毒必死 63 牛奶 醋 患痢疾 <br/>29 鳗鱼 桔子 会中毒 64 牛奶 菠菜 患痢疾 <br/>30 鱆鱼 螺肉 会中毒 65 葡萄 开水 引起腹泻 <br/>31 河豚鱼 烟灰 中毒死亡 66 番茄 绿豆 伤元气 <br/>32 生鲸肉 大面 中毒必死 67 海带 猪血 便秘 <br/>33 螃蟹 柿子 引起腹泻 68 <br/>34 螃蟹给癞病人吃 必死 69 <br/>35 虾类 维生素C 必死(相当于砒霜) 70 <br/>注: 以上每一组相克食物不能一起食用或在两小时内先后食用. <br/><br/>饮食禁忌: <br/>① 咳嗽病忌食咸鱼,韭菜,蒜,虾,葱,酒. ⑾ 皮肤痒忌食酸果,辣椒. <br/>② 腹痛病忌食番茄,毛薯,糯米点心. ⑿ 失眠症忌食酒. <br/>③ 哮喘病忌食咸蛋,咸菜,腥物. ⒀ 肝炎忌食鸭,葱,椒,酒. <br/>④ 头痛忌食酒,大葱. ⒁ 黄疸病忌食糯米,白酒. <br/>⑤ 鼻塞病忌食油腻,糖果. ⒂ 胃痛忌食鸭蛋,豆,茨. <br/>⑥ 眼痛忌食鸡,鸭蛋,咸鱼,虾,蟹,韭菜,蒜. ⒃ 痢疾忌食鱼,虾,油,韭菜. <br/>⑦ 牙痛忌食糖,酱油. ⒄ 腰痛忌食葱. <br/>⑧ 喉痛忌食生姜,胡椒,辣椒,肉桂. ⒅ 盗汗忌食酒,姜,韭菜,蒜. <br/>⑨ 呕吐病忌食糖,油,鱼腥. ⒆ 耳烂忌食鱼,虾. <br/>⑩ 泄泻忌食油,奶,豆腐,生冷,鱼虾. ⒇ 浮肿忌食糯米,各种酒

  • 食物的相生相克蘑菇和菠菜和鸡蛋会相克吗????????

    蘑菇和菠菜和鸡蛋,三者之间没有相克关系<br/> 而且家常菜经常一起炒<br/> 营养专家也专门反驳了“菠菜鸡蛋不能同吃”--中新网<br/><br/> 相克的有:<br/><br/> 芹菜与甲鱼:引起中毒;<br/> 甲鱼与黄鳝与蟹:孕妇吃会影响胎儿健康;<br/> 猪肉与菊花:导致死亡;<br/> 猪肉与百合:引起中毒;<br/> 猪肉与杨梅子:严重可导致死亡;<br/> 羊肉与竹笋:引起中毒;<br/> 羊肝与红豆:引起中毒;<br/> 鹅肉与鸭梨:伤肾脏;<br/> 鹅肉与柿子:严重导致死亡;<br/> 鸡肉与菊花:同食中毒;<br/> 鸡肉与狗肾:引起痢疾;<br/> 鸡肉与芝麻:严重导致死亡;<br/> 鸡蛋与地瓜:同食引起腹痛;<br/> 鹿肉与鱼虾:癌症患者不宜同食;<br/> 兔肉与小白菜:引起腹泻和呕吐;<br/> 兔肉与芹菜:同食脱发;<br/> 狗肉与姜:引起腹痛;<br/> 狗肉与狗肾:引起痢疾;<br/> 狗肉与绿豆:胀气严重;<br/> 鸭肉与鳖肉:水肿泄泻;<br/> 鸭蛋与桑椹:引起胃痛;<br/> 马肉与木耳:易得霍乱;<br/> 驴肉与金针菇:严重致命;<br/> 蛇肉与萝卜:引起中毒;<br/> 鲤鱼与咸菜:产生直接致癌物质亚硝胺;<br/> 鲤鱼与甘草:引起中毒;<br/> 鲤鱼与南瓜:同食中毒;<br/> 鲫鱼与冬瓜:使身体脱水;<br/> 鲫鱼与蜂蜜:同食中毒;<br/> 鳗鱼与醋:引起中毒;<br/> 虾皮与红枣:同食中毒;<br/> 虾皮与黄豆:消化不良;<br/> 螃蟹与梨:伤肠胃;<br/> 螃蟹与茄子:伤肠胃;<br/> 螃蟹与冷食、冷饮:导致腹泻;<br/> 螃蟹(海鲜)与石榴:刺激肠胃,引起腹泻、呕吐;<br/> 螃蟹与香瓜:伤肠胃,导致腹泻;<br/> 螃蟹与地瓜:在体内凝成柿石;<br/> 螃蟹与南瓜:同食中毒;<br/> 海蟹与大枣:容易患寒热病;<br/> 毛蟹与泥鳅:同食中毒;<br/> 蛤与芹菜:引起腹泻;<br/> 蚬与芹菜:引起腹泻;<br/> 海鱼与南瓜:同食中毒;<br/> 田螺与牛肉:不易消化,引起腹胀;<br/> 田螺与蚕豆:容易产生肠绞痛;<br/> 田螺与蛤:引起中毒;<br/> 田螺与玉米:引起中毒;<br/> 生鱼与牛奶:引起中毒;<br/> 墨鱼与茄子:容易引起霍乱;<br/> 鲶鱼与牛肉:引起中毒;<br/> 芹菜与黄瓜:营养成分大大降低;<br/> 芹菜与菊花:引起呕吐;<br/> 芹菜与鸡肉:同食伤元气;<br/> 胡萝卜与白萝卜:降低营养成分;<br/> 萝卜与木耳:易得皮炎;<br/> 辣椒与胡萝卜:降低辣椒的营养成分;<br/> 韭菜与牛肉:容易中毒;<br/> 菠菜与鳝鱼:性凉,导致腹泻;<br/> 花生与毛蟹:导致腹泻;<br/> 花生与黄瓜:导致腹泻;<br/> 莴苣与蜂蜜:导致腹泻;<br/> 竹笋与糖浆:引起中毒;<br/> 南瓜与虾:引起痢疾;<br/> 西红柿与地瓜:容易得结石;<br/> 西红柿与毛蟹:引起腹泻;<br/> 洋葱与蜂蜜:伤眼睛;<br/> 土豆与香蕉:面部生斑;<br/> 红豆与羊肚:引起中毒;<br/> 水果与萝卜:容易得甲状腺肿;<br/> 柿子不宜与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同食,容易引起腹泻、呕吐、腹痛等症状;<br/> 柿子与土豆: 吃土豆后,胃里会产生大量盐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产生沉淀,既难以消化,又不易排出,柿子不宜与酸性菜同食;<br/> 柿子不宜与含钙丰富的食物同食,容易产生结石;<br/> 西瓜与油果子:发生呕吐;<br/> 李子与鸡肉:引起痢疾;<br/> 李子与鸭蛋:引起中毒;<br/> 李子与雀肉:引起中毒;<br/> 生菱与蜜蜂:导致消化不良、腹胀、腹泻;<br/> 香蕉与地瓜:因其身体不适;<br/> 香蕉与芋头:引起胃不适,感觉胀痛;<br/> 乌梅与猪肉:引起中毒;<br/> 杏仁与猪肉:引起腹痛;<br/> 杏仁与栗子:引起胃疼;<br/> 石榴与土豆:引起中毒;<br/> 栗子与鸭肉:引起中毒;<br/> 桃子与烧酒:使人昏迷,会导致死亡;<br/> 干梅与鳗鱼:引起中毒;<br/> 醋与海参:使海参的口感变差;<br/> 醋与丹参:引起中毒;<br/> 醋与南瓜:同食会生病;<br/> 先放盐可使蛋白质凝固,使食物口感变差;<br/> 在鸡汤中先放盐,破坏营养成分;<br/> 酱与鲤鱼:长时间会产生口疮;<br/> 煮粥时不宜放碱,破坏营养成分;<br/> 蜂蜜与豆腐:导致泄泻;<br/> 蜂蜜与韭菜:导致腹泻;<br/> 红糖与牛奶:破坏牛奶中的营养成分;<br/> 红糖与皮蛋:引起中毒;<br/> ●猪肉*菱角肚子痛<br/> ●牛肉*栗子引起呕吐<br/> ●羊肉*西瓜伤元气<br/> ●狗肉*绿豆会中毒<br/> ●兔肉*芹菜导致脱发<br/> ●鸡肉*芹菜伤元气<br/> ●鹅肉*鸡蛋伤元气<br/> ●甲鱼*苋菜会中毒<br/> ●鲤鱼*甘草会中毒<br/> ●螃蟹*柿子腹泻<br/> ●白酒*柿子会胸闷<br/> ●红薯*柿子会得结石<br/> ●糖精*鸡蛋轻则中毒、重则死亡<br/> ●红塘*皮蛋会中毒<br/> ●洋葱*蜂蜜伤眼睛<br/> ●豆腐*蜂蜜导致耳聋<br/> ●萝卜*木耳得皮炎<br/> ●马铃薯*香蕉面部生斑<br/> ●芋头*香蕉腹涨<br/> ●花生*黄瓜会伤身<br/> ●维生素C*虾相当于砒霜<br/> ●牛奶*桔子*萝卜伤身<br/> ●萝卜*橘子易患甲状腺肿

  • 鹅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鹅肉和什么相克食物禁忌

    鹅肉与鸡蛋相克:同食伤元气,损脾胃入胃伤。鹅肉与柿子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鹅肉与鸭梨相克:伤肾脏,容易使人生热病发烧。 小编推荐相关知识:鹅肉简介 鹅肉性平、味甘;归脾、肺经。具有益气补虚、和胃止渴、止咳化痰,解铅毒等作用。适宜身体虚弱.气血不足,营养不良之人食用。凡经常口渴、乏力、气短、食欲不振者,可常喝鹅汤,吃鹅肉,这样既可补充老年糖尿病患者营养,又可控制病情发展,还可治疗和预防咳嗽病症,尤其对治疗感冒和急慢性气管炎、慢性肾炎、老年浮肿;治肺气肿、哮喘痰壅有良效。特别适合在冬季进补。鹅肉鲜嫩松软,清香不腻,以煨汤居多,也可熏、蒸、烤、烧、酱、糟等。鹅肉炖萝卜、鹅肉炖冬瓜等,都是“秋冬养阴”的良菜佳肴。

  • 食物之间相克有哪些?详细点,谢谢食物之间相克有哪些?详细点,谢谢

    一、日常食物相克<br/>1.生葱与蜂蜜 2. 蜜糖与豆腐 3.皮蛋与红糖 4. 胡萝卜汁与酒<br/>5. 烧酒与桃子 6.烧酒与柿子 7.烧酒与玉米 8.甜酒与味精<br/>9. 鸡蛋与糖精 10. 鸡蛋与消炎片 11.鸡蛋与树薯 12.鸡蛋与豆浆<br/>13.白藤与川连 14.西药片与烧酒<br/>二、肉类与相关食物相克:<br/>1..狗肉与绿豆 2.羊肉与柚柑 3.羊肉与西瓜 4.羊肉与霉干菜<br/>5.兔肉与芥菜 6.兔肉与芹菜 7.兔肉与小白菜 8.驴肉与黄花菜<br/>9.牛肉与橄榄 10. 牛肉与毛姜 11.猪肉与甘草 12. 猪肉与菱角<br/>13.鸭肉与李子 14.鸭肉与杨梅子 15..鸡肉与菊花 15.鸡肉与芥末<br/>17.鹅肉与柿子 18.鹅肉与鸭梨 19.蛇肉与萝卜<br/>三、水果与相关食物相克:<br/>1.梨与开水相克 2.芥末与鸭梨 3..柑桔与萝卜 4.甜瓜与田螺<br/>5.山楂与猪肝 6.西瓜与油果子 7.柿与各色酒 8.柿子与酸性菜<br/><br/>9.花生与黄瓜 10.棒冰与西红柿 11. 香蕉与芋头 12.白地瓜与香蕉<br/>四、水产品与相关食物相克:<br/>1.鲤鱼与赤小豆 2.鲤鱼与小豆甜 3.鲤鱼与猪肉 4. 鲤鱼与甘草<br/><br/>5.鳗鱼与牛肝 6.黄鱼与荞麦面 7.鳝鱼与狗肉 8.黄鳝与白菜<br/><br/>9.螃蟹与茄子 10.螃蟹与柿子 11.螃蟹与花生 12.螃蟹与冷食<br/><br/>13.螃蟹与泥鳅 14.螃蟹与石榴 15.螃蟹与香瓜 16.螃蟹与梨<br/><br/>17.海蟹与大枣 18.青蛙与茶叶 19.田螺与香瓜 20.田螺与蚕豆<br/><br/>21.鳖肉与苋菜 22.鳖肉与芥子相克 23.鳖肉与猪肉 24.鳖肉与鸭蛋<br/><br/>25.鲫鱼与冬瓜 26.虾与含维生素C的食物 27.海味食物与含鞣酸食物<br/><br/>食物相克表<br/><br/>1、猪肉与豆类相克:形成腹胀、气壅、气滞。<br/><br/>2、猪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br/><br/>3、猪肉与羊肝相克:共烹炒易产生怪味。<br/><br/>4、猪肉与田螺相克:二物同属凉性,且滋腻易伤肠胃。<br/><br/>5、猪肉与茶相克:同食易产生便秘;<br/><br/>6、猪肉与百合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7、肉与杨梅子相克:同食严重会死亡。<br/><br/>8、猪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引起不良生理效应,面部产生色素沉着。<br/><br/>9、猪肝与番茄、辣椒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br/><br/>10、猪肝与菜花相克:降低人体对两物中营养元素的吸收。<br/><br/>11、猪肝与荞麦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br/><br/>12、猪肝与雀肉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还会引起中毒。<br/><br/>13、猪肝与豆芽相克: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br/><br/>14、猪血与何首乌相克:会引起身体不适。<br/><br/>15、羊肉与栗子相克: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炖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还会引起呕吐。<br/><br/>16、牛肉与橄榄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br/><br/>17、牛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br/><br/>18、牛肝与鲇鱼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有害于人体。<br/><br/>19、牛肝与鳗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br/><br/>20、羊肉与豆酱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br/><br/>21、羊肉与乳酪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br/><br/>22、羊肉与醋相克:醋宜与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热,不宜配醋。<br/><br/>23、羊肉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24、羊肉与半夏相克:同食影响营养成份吸收。<br/><br/>25、羊肝与红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26、羊肝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27、猪肉与鸭梨相克:伤肾脏。<br/><br/>28、鹅肉与鸡蛋相克:同食伤元气。<br/><br/>29、鹅肉与柿子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br/><br/>30、鸡肉与鲤鱼相克: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br/><br/>31、鸡肉与芥末相克:两者共食,恐助火热,无益于健康。<br/><br/>32、鸡肉与大蒜相克。<br/><br/>33、鸡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34、鸡肉与糯米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br/><br/>35、鸡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br/><br/>36、鸡肉与芝麻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br/><br/>37、鸡蛋与豆?嗫耍航档腿颂宥缘鞍字实奈?章省?<br/><br/>38、鸡蛋与地瓜相克:同食会腹痛。<br/><br/>39、鸡蛋与消炎片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40、鹿肉与鱼虾相克:癌症患者不宜同食。<br/><br/>41、兔肉与橘子相克:引起肠胃功能紊乱,导致腹泻。<br/><br/>42、兔肉与芥末相克:性味相反不宜同食。<br/><br/>43、兔肉与鸡蛋相克:易产生刺激肠胃道的物质而引起腹泻。<br/><br/>44、兔肉与姜相克:寒热同食,易致腹泻。<br/><br/>45、兔肉与小白菜相克:容易引起腹泻和呕吐。<br/><br/>46、狗肉与鲤鱼相克:二者生化反应极为复杂,可能产生不利于人体的物质。<br/><br/>47、狗肉与茶相克:产生便秘,代谢产生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积滞肠内被动吸收,不利于健康。<br/><br/>48、狗肉与大蒜相克:同食助火,容易损人。<br/><br/>49、狗肉与姜相克:同食会腹痛。<br/><br/>50、狗肉与朱砂与鲤鱼相克:同食会上火。<br/><br/>51、狗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br/><br/>52、狗肉与绿豆相克:同食会胀破肚皮。<br/><br/>53、狗血与泥鳅相克:阴虚火盛者忌食。<br/><br/>54、鸭肉与鳖相克:久食令人阳虚,水肿腹泻。<br/><br/>55、马肉与木耳相克:同食易得霍乱。<br/><br/>56、驴肉与金针蘑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痛,严重会致命。<br/><br/>57、鲤鱼与咸菜相克:可引起消化道癌肿。<br/><br/>58、鲤鱼与赤小豆相克。<br/><br/>59、鲤鱼与猪肝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br/><br/>60、鲤鱼与甘草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61、鲤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62、鲫鱼与猪肉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br/><br/>63、鲫鱼与冬瓜相克:同食会使身体脱水。<br/><br/>64、鲫鱼与猪肝相克:同食具有刺激作用。<br/><br/>65、鲫鱼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66、鳝鱼与狗肉相克:二者同食,温热助火作用更强,不利于常人。<br/><br/>67、鳗鱼与牛肝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br/><br/>68、黄鱼与荞麦面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br/><br/>69、虾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生成砒霜,有剧毒。<br/><br/>70、虾皮与红枣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71、虾皮与黄豆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br/><br/>72、螃蟹与梨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br/><br/>73、螃蟹与茄子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br/><br/>74、螃蟹与花生仁相克:易导致腹泻。<br/><br/>75、螃蟹与冷食相克:必导致腹泻。<br/><br/>76、螃蟹与泥鳅相克:功能正好相反,不宜同吃。<br/><br/>77、螃蟹与石榴相克:刺激胃肠,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br/><br/>78、螃蟹与香瓜相克:易导致腹泻。<br/><br/>79、螃蟹与地瓜相克:容易在体内凝成柿石。<br/><br/>80、螃蟹与南瓜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81、螃蟹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蛋白质的吸收。<br/><br/>82、海蟹与大枣相克:同食容易患寒热病。<br/><br/>83、毛蟹与泥鳅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84、毛蟹与冰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85、海味食物与含鞣酸食物相克:海味食物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鞣酸钙,它能刺激肠胃并引起不适感,出现肚子痛、呕吐、恶心或腹泻等症状。含鞣酸较多的水果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br/><br/>86、海带与猪血相克:同食会便秘。<br/><br/>87、蛤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br/><br/>88、海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89、鳖肉与苋菜相克:同食难以消化。<br/><br/>90、鳖肉与鸭蛋相克:二物皆属凉性,不宜同食。<br/><br/>91、鳖肉与鸡蛋相克。<br/><br/>92、鳖肉与鸭肉相克:同食会便秘。<br/><br/>93、田螺与香瓜相克:有损肠胃。<br/><br/>94、田螺与木耳相克:不利于消化。<br/><br/>95、田螺与冰制品相克: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br/><br/>96、田螺与牛肉相克:不易消化,会引起腹胀。<br/><br/>97、田螺与蚕豆相克:同食会肠绞痛。<br/><br/>98、田螺与蛤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99、田螺与面相克:同食会引起腹痛、呕吐。<br/><br/>100、田螺与玉米相克:同食容易中毒。<br/><br/>101、鱼肉与西红柿相克: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鱼肉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产生抑制作用。<br/><br/>102、生鱼与牛奶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03、甲鱼与黄鳝与蟹相克:孕妇吃了会影响胎儿健康。<br/><br/>104、墨鱼与茄子相克:同食容易引起霍乱。<br/><br/>105、鲶鱼与牛肉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06、芹菜与黄瓜相克:芹菜中的维生素C将会被分解破坏,降低营养价值。<br/><br/>107、芹菜与蚬、蛤、毛蚶、蟹相克:芹菜会将蚬、蛤、毛蚶、蟹中所含的维生素B1全部破坏。<br/><br/>108、芹菜与甲鱼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109、芹菜与菊花相克:同食会引起呕吐。<br/><br/>110、芹菜与鸡肉相克:同食会伤元气。<br/><br/>111、黄瓜与柑橘相克:柑橘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12、黄瓜与辣椒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13、黄瓜与花菜相克:花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14、黄瓜与菠菜相克:菠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15、葱与狗肉相克:共增火热。<br/><br/>116、葱与枣相克:辛热助火。<br/><br/>117、葱与豆腐相克:形成草酸钙,造成了对钙的吸收困难,导致人体内钙质的缺乏。<br/><br/>118、大蒜与蜂蜜相克:性质相反。<br/><br/>119、大蒜与大葱相克:同食会伤胃。<br/><br/>120、蒜与何首乌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br/><br/>121、胡萝卜与白萝卜相克: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殆尽。<br/><br/>122、萝卜与橘子相克: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br/><br/>123、萝卜与何首乌相克:性寒滑。<br/><br/>124、萝卜与木耳相克:同食会得皮炎。<br/><br/>125、茄子与毛蟹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126、辣椒与胡萝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27、辣椒与南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28、韭菜与牛肉相克:同食容易中毒。<br/><br/>129、韭菜与白酒相克:火上加油。<br/><br/>130、菠菜与豆腐相克:菠菜中的草酸与豆府中的钙形成草酸钙,使人体的钙无法吸收。<br/><br/>131、菠菜与黄瓜相克:维生素C会被破坏尽。<br/><br/>132、菠菜与乳酪相克:乳酪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菠菜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br/><br/>133、菠菜与鳝鱼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br/><br/>134、花生与毛蟹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br/><br/>135、花生与黄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br/><br/>136、莴苣与峰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br/><br/>137、竹笋与糖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38、南瓜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39、南瓜与羊肉相克:两补同时,令人肠胃气壅。<br/><br/>140、南瓜与虾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br/><br/>141、西红柿与白酒相克:同食会感觉胸闷,气短。<br/><br/>142、西红柿与地瓜相克: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br/><br/>143、西红柿与胡萝卜相克: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中的分解酶破坏。<br/><br/>144、西红柿与猪肝相克:猪肝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氧化脱氧,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br/><br/>145、西红柿与咸鱼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br/><br/>146、西红柿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br/><br/>147、洋葱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伤眼睛,引起眼睛不适,严重会失明。<br/><br/>148、土豆与香蕉相克:同食面部会生斑。<br/><br/>149、土豆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br/><br/>150、毛豆与鱼相克:同食会把维生素B1破坏尽。<br/><br/>151、黄豆与酸牛奶相克:黄豆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酸牛奶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br/><br/>152、黄豆与猪血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br/><br/>153、红豆与羊肚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54、梨与开水相克:吃梨喝开水,必致腹泻。<br/><br/>155、醋与猪骨汤相克:影响人体对营养的吸收。<br/><br/>156、醋与青菜相克:使其营养价值大减。<br/><br/>157、醋与胡萝卜相克:胡萝卜素就会完全被破坏了。<br/><br/>158、先放盐与菜相克:使炒出的菜无鲜嫩味,肉质变硬。<br/><br/>159、早放姜与鱼相克:应在鱼的蛋白质凝固后再加入生姜以发挥去腥增香的效能。<br/><br/>160、蜂蜜与开水相克:会改变蜂蜜甜美的味道,使其产生酸味。<br/><br/>161、蜂蜜与豆腐相克:易导致腹泻。<br/><br/>162、蜂蜜与韭菜相克:易导致腹泻。<br/><br/>163、红糖与豆浆相克:不利于吸收。<br/><br/>164、红糖与竹笋相克:形成赖氨酸糖基,对人体不利。<br/><br/>165、红糖与牛奶相克:使牛奶的营养价值大大降低。<br/><br/>166、糖与食铜食物相克:食糖过多会阻碍人体对铜的吸收。<br/><br/>167、红糖与皮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68、糖精与蛋清相克:同吃会中毒,严重会导致死亡。<br/><br/>169、糖精与甜酒相克:同吃会中毒。<br/><br/>170、红糖与生鸡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br/><br/>171、味精与鸡蛋相克:破坏鸡蛋的天然鲜味。<br/><br/>172、茶与白糖相克:糖会抑制茶中清热解毒的效果。<br/><br/>173、茶与鸡蛋相克: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和利用。<br/><br/>174、茶与酒相克:酒后饮茶,使心脏受到双重刺激,兴奋性增强,更加重心脏负担。<br/><br/>175、茶与羊肉相克:容易发生便秘。<br/><br/>176、茶与药相克:影响药物吸收。<br/><br/>177、咖啡与香烟相克:容易导致胰腺癌。<br/><br/>178、咖啡与海藻与茶与黑木耳与红酒相克:同食会降低人体对钙的吸收。<br/><br/>179、豆浆与蜂蜜相克:豆浆中的蛋白质比牛奶高,两者冲对,产生变性沉淀,不能被人体吸收。<br/><br/>180、豆浆与鸡蛋相克:阻碍蛋白质的分解。<br/><br/>181、豆浆与药物相克:药物会破坏豆浆的营养成分或豆浆影响药物的效果。<br/><br/>182、鲜汤与热水相克:使汤的味道不鲜美。<br/><br/>183、开水与补品相克:破坏营养。<br/><br/>184、牛奶与米汤相克:导致维生素A大量损失。<br/><br/>185、牛奶与钙粉相克:牛奶中的蛋白和钙结合发生沉淀,不易吸收。<br/><br/>186、牛奶与酸性饮料相克:凡酸性饮料,都会牛奶pH值下降,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利于消化吸收。<br/><br/>187、牛奶与橘子相克:引起胃炎或胃蠕动异常。<br/><br/>188、牛奶与巧克力相克:牛奶中的钙与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成草酸钙,可造成头发干枯、腹泻,出现缺钙和生长发育缓慢。<br/><br/>189、牛奶与药物相克:降低了药物在血液中的浓度,影响疗效。<br/><br/>190、牛奶与菜花相克:菜花的含的化学成分影响钙的消化吸收。<br/><br/>191、牛奶与韭菜相克:影响钙的吸收。<br/><br/>192、牛奶与果汁相克:降低牛奶的营养价值。<br/><br/>193、酸牛奶与香蕉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br/><br/>194、牛奶与菠菜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br/><br/>195、冷饮与热茶相克:不仅牙齿受到刺激,易得牙病,对胃肠也有害。<br/><br/>196、汽水与进餐相克:对人体消化系统极为有害,使胃的消化功能越变越差。<br/><br/>197、酒与牛奶相克:导致脂肪肝,增加有毒物质的形成,降低奶类的营养价值,有害健康。<br/><br/>198、酒与咖啡相克:火上浇油,加重对大脑的伤害,刺激血管扩张,极大地增加心血管负担,甚至危及生命。<br/><br/>199、酒与糖类相克:导致血糖上升,影响糖的吸收,容易产生糖尿。<br/><br/>200、白酒与啤酒相克:导致胃痉挛、急性胃肠炎、十二指肠炎等症,同时对心血管的危害也相当严重。<br/><br/>201、白酒与牛肉相克:火上浇油,容易引起牙齿发炎。<br/><br/>202、白酒与胡萝卜相克:同食易使肝脏中毒。<br/><br/>203、白酒与核桃相克:易致血热,轻者燥咳,严重时会出鼻血。<br/><br/>204、烧酒与黍米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绞痛。<br/><br/>205、啤酒与腌熏食物相克:有致癌或诱发消化道疾病的可能。<br/><br/>206、啤酒与汽水相克:这样喝啤酒很少有不醉的。<br/><br/>207、啤酒与海味相克:同食会引发痛风症。<br/><br/>208、冰棒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中毒。<br/><br/>209、蜂蜜与大米相克:同食会胃痛。<br/><br/>210、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br/><br/>211、蜜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 什么食物相宜和相克呢生活常识

    1.生葱与蜂蜜 2. 蜜糖与豆腐 3.皮蛋与红糖 4. 胡萝卜汁与酒 <br/>5. 烧酒与桃子 6.烧酒与柿子 7.烧酒与玉米 8.甜酒与味精 <br/>9. 鸡蛋与糖精 10. 鸡蛋与消炎片 11.鸡蛋与树薯 12.鸡蛋与豆浆 <br/>13.白藤与川连 14.西药片与烧酒 <br/>二、肉类与相关食物相克: <br/>1..狗肉与绿豆 2.羊肉与柚柑 3.羊肉与西瓜 4.羊肉与霉干菜 <br/>5.兔肉与芥菜 6.兔肉与芹菜 7.兔肉与小白菜 8.驴肉与黄花菜 <br/>9.牛肉与橄榄 10. 牛肉与毛姜 11.猪肉与甘草 12. 猪肉与菱角 <br/>13.鸭肉与李子 14.鸭肉与杨梅子 15..鸡肉与菊花 15.鸡肉与芥末 <br/>17.鹅肉与柿子 18.鹅肉与鸭梨 19.蛇肉与萝卜 <br/>三、水果与相关食物相克: <br/>1.梨与开水相克 2.芥末与鸭梨 3..柑桔与萝卜 4.甜瓜与田螺 <br/>5.山楂与猪肝 6.西瓜与油果子 7.柿与各色酒 8.柿子与酸性菜 <br/>9.花生与黄瓜 10.棒冰与西红柿 11. 香蕉与芋头 12.白地瓜与香蕉 <br/>四、水产品与相关食物相克: <br/>1.鲤鱼与赤小豆 2.鲤鱼与小豆甜 3.鲤鱼与猪肉 4. 鲤鱼与甘草 <br/>5.鳗鱼与牛肝 6.黄鱼与荞麦面 7.鳝鱼与狗肉 8.黄鳝与白菜 <br/>9.螃蟹与茄子 10.螃蟹与柿子 11.螃蟹与花生 12.螃蟹与冷食 <br/>13.螃蟹与泥鳅 14.螃蟹与石榴 15.螃蟹与香瓜 16.螃蟹与梨 <br/>17.海蟹与大枣 18.青蛙与茶叶 19.田螺与香瓜 20.田螺与蚕豆 <br/>21.鳖肉与苋菜 22.鳖肉与芥子相克 23.鳖肉与猪肉 24.鳖肉与鸭蛋 <br/>25.鲫鱼与冬瓜 26.虾与含维生素C的食物 27.海味食物与含鞣酸食物

  • 和山药相克的食物有哪些

    山药的食物相克表  山药 荞麦米:身体不适<br/>  山药 黄瓜:黄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br/>  山药 鹿肉:生涩易便秘  山药 猪肝:山药富维生素c,猪肝中含铜、铁、锌等金属微量元素,维生素c遇金属离子,则加速氧化而破坏,降低了营养价值,故食猪肝后,不宜食山药。<br/>  山药 鲫鱼: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br/>  山药 鲤鱼: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br/>  山药 甘遂: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br/>  山药 碱性食物: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br/>  山药 虾: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br/>  山药 笋瓜:胡萝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br/>  山药 南瓜:南瓜中皆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br/>  山药 鱼: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br/>  山药 鸡胗:治小儿脾虚疳积<br/>  山药 胡萝卜:胡萝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br/>  山药 扁豆:补脾益肾<br/>  山药 乌骨鸡:滋补佳品<br/>  山药 玉米:吸收更多的营养素<br/>  山药 银耳:滋阴润肺<br/>  山药 莲子:健脾补肾<br/>  山药 枣(鲜):健脾利胃<br/>  山药 鸭肉:补阴养肺。

  • 食物的相生相克请大家帮帮忙``可以告诉我那些食物是相生相克的和出现的症状··解决的办法··越全面越具体越好··谢谢··

    食物的相生相克 <br/><br/>五行相生相克,是天地的定律。 <br/><br/>原来,食物也有生克之说,要是懂得吃「相生」之食物,身体自然健康,但若不小心进食了「相克」的食物,身体机能可能就会受损,反而得不偿失。因此,在大快朵颐之前,应先了解食物的「生克」状况,那样就可吃得健康又放心。 <br/><br/>「相克」食物 <br/><br/>究竟哪一些是所谓的「相克」食物?据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临床部高级导师黄贤樟医师所讲,以下几类都是较常遇到的「相克」食物,明白了两者为何不应同时进食,懂得避免,就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br/><br/>鸡蛋VS豆浆 <br/>鸡蛋、豆浆都是营养丰富且对人体有益的健康食品,不少人会在豆浆中加入鸡蛋增加食味,但黄医师却指两者是不应同时食用的。原因是豆浆里含有胰蛋白酶的抑制物,会抑制人体蛋白酶的活性,妨碍人体对蛋白质的消化与吸收。那就是说,若同时吃下鸡蛋和豆浆,吃了也等于白吃。 <br/><br/>白萝卜VS橙 <br/>白萝卜吃进体内会产生「硫氰酸盐」,经新陈代谢后,会形成一种名为「硫氰酸」的抗甲状腺物质,而橙里面的「类黄酮」,也有类似功能。黄医师表示,如果只是吃白萝卜或者橙,不会对健康有甚么影响,但两者同时进食的话,可能会令甲状腺功能下降,或者诱发「地方性甲状腺肿」。所以,应避免同时进食白萝卜与橙,甲状腺病患者更加需特别注意。 <br/><br/>葡萄VS海鲜 <br/>很多人都有「饭后一水果」的习惯,原来,要是吃了海鲜,就不宜吃某一类水果。黄医师解释:「水果里的『鞣酸』与海鲜的蛋白质相遇后会沉淀凝固,形成一些很难消化的物质。同时,因为『鞣酸』有收敛作用,会抑制人体消化液分泌,使沉淀物更长时间滞留于肠内。当沉淀物发酵时,部分人就会出现腹部胀痛、呕吐、腹泻等征状。」虽然沉淀物最终会被慢慢消化,但为免出现不适,吃过海鲜后,四小时内也不要进食葡萄、山楂、石榴、柿子等水果。 <br/><br/>人参VS萝卜 <br/>黄医师指,人参乃温性补气之良药,服用人参时,不能同时食用「破气通下」的食物,如白萝卜、青萝卜、莱服籽(白萝卜的种子)等,否则人参补益的功效就会被化解,吃进肚里也得不到任何助益。不过,有时「破气」食物也有积极的作用。如服用过量人参而引致「热气」,进食白萝卜就能将之化解。 <br/><br/>柿子VS白薯 <br/>「白薯能刺激人体胃酸分泌,而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产生一种名为『胃柿石』的不溶于水的沉淀物。」黄医师表示,若经常同时进食柿子与白薯,「胃柿石」就会于人体内积聚,除了会令人胃痛外,还会影响消化功能,严重的甚至要动手术将胃石取出,消化功能方能复元。 <br/><br/>西药忌牛奶送服 <br/>无论是西药还是中药,服用时都需留意一些宜忌。例如西药最好以清水同服,茶、牛奶等都不适宜,中药同样不可与茶一并服用,否则就收不到最好的药效。 <br/><br/>抗生素VS牛奶 <br/>「奶制品的特殊物质会与抗生素结合,形成新的物质,这种新的物质会削弱抗生素的抗菌及杀菌效能。」所以,千万不要以牛奶送服抗生素,那样对身体只会毫无益处。黄医师还补充,芝士也会削弱抗过敏药(抗组织胺药)的功效,因为芝士本身含有丰富的组织胺,若人吃过以上药物后又吃芝士,药物基本上就无法起到作用。另外,猪肉也含有丰富组织胺,故服用类似药物时,亦要避免进食猪肉。 <br/><br/>中药补品VS茶 <br/>茶是中国人最喜爱的饮料,但是茶含丰富「鞣酸」,会与中药补品的「生物碱」或金属离子等产生化学反应,形成不能溶解的沉淀物,使人无法吸收补品的精粹。所以,服食了中药补品之后,就不要再进食任何茶叶冲泡的茶汤或茶制品。 <br/><br/>「相生」食物 <br/><br/>了解过哪些是常见的「相克」食物后,不如看看哪一些属于「相生」食物。从中医角度,要从食疗方面增效助益,可参考以下原则。助益原则?人体吸收能力的好坏,决定补品的效益,因此在进食补品的同时或之后,可食用一些健脾的中药,如神曲、陈皮、沙仁、鸡内金等,以助消化吸收。 <br/><br/>进食性质相同的药物,可增强补益之效。 <br/>如补气要吃党参,同时还可再吃白术、淮山等。 <br/><br/>不可食用性质与补药相反的药物,如人参就不可与白萝卜同吃。 <br/><br/>以形补形 <br/><br/>清代的《调疾饮食辨》有云:「饮食得宜足与药饵为助,失宜则反与药饵为仇。」意思是,食物与药物搭配得宜,能增强药物的治疗功效,反之就对人无益。本草安和堂的李世德医师认为,中医的补益药膳最重视「以形补形」,利用这一原则搭配食物,易产生「同气相求」的效果。以心补心 参归心子做法:猪心一枚、人参两钱、当归两钱、盐适量,慢火煮熟后食用。功效:治疗因「中虚」所导致的健忘失眠、惊恐等症。以脾补脾 猪脾桔红羹做法:猪脾一个、桔红3克、人参6克、生姜2至3片、葱白2根、陈米适量,熬成羹后服用。功效:治疗脾胃虚热、健脾、助消化。以肾补肾 猪腰核桃粥做法:猪腰洗净去白膜、切片,再加人参1.5克、防风1.5克、核桃肉2枚及粳米,同煮成粥服用。功效:治疗肾虚、耳鸣、头晕。 <br/><br/>鲤鱼和甘草、鲫鱼和冬瓜、蛇肉和萝卜、鸡肉和菊花、红薯和柿子、蜜和生葱、鸡蛋和糖精、猪肉和芝麻花、鹿肉和南瓜、团鱼和苋菜、狗肉和绿豆、蘑菇和酒。这些同吃会产生剧毒,往往无药可救,使人丢掉性命。 <br/><br/>兔肉和小白菜,同吃呕吐、腹泻; <br/>鸡肉和芥菜,同吃伤元气; <br/>驴肉和黄花菜,同吃引发心绞痛; <br/>鹅肉和鸭梨,呕心、发呕; <br/>海蟹和大枣,同吃得疟疾; <br/>黄瓜和花生,同吃拉肚子; <br/>香蕉和土豆,同吃中毒,喝桐油可解毒; <br/>羊肉和西瓜,同吃中毒,甘草解毒; <br/>另: <br/>桃子忌烧酒,同食则昏迷; <br/>芋头忌香蕉,同食则胃痛; <br/>鹅肉忌鸡蛋,同食则伤元气; <br/>蛇肉忌萝卜,同食则中毒; <br/>羊肉忌西瓜,同食则中毒; <br/>桔子忌牛奶,同食则生胃病; <br/><br/>五谷加红枣,胜似灵草; <br/>精粮合口味,粗粮润胃; <br/>豆腐配海带,常吃除害; <br/>白菜萝卜汤,益寿保康; <br/>心虚气不足,桂圆米煮; <br/>口渴心烦躁,粥加猕猴桃;

  • 哪位友人帮我找一份食物相克表好吗?谢谢!

    台湾名女孩突无缘无故七孔流血暴毙夜之间奔赴黄泉,经过初步验尸. <br/>断定因砒霜毒而死亡砒霜从何而来名医学院教授被邀赶来协助破案 <br/>教授仔细地察看了死者胃取物半小时暴毙之谜便揭晓教授说:「死者并非自杀亦被杀而死于无知『杀』」大家莫名其妙教授说:「砒霜死者腹内产生」死者生前每天也会服食「维命C 」完全没有问题问题出晚餐了大量虾虾本身也没有问题所家了都没有事死者却同时服用了「维命C 」问题出里 ! <br/>美国芝加哥大学研究员通过实验发现虾等软壳类食物含有大量浓度较高-五钾砷化合物种物质食入体内本身对体并无毒害作用服用「维生素C」之由于化学作用使原来无毒-五钾砷 (即砷酸酐亦称五氧化砷其化学式(As05)转变有毒三钾砷 (即亚砷酸酐 )又称三氧化二砷其化学式(As203)们俗称砒霜! <br/>砒霜有原浆毒作用能麻痹毛细血管抑制巯基梅活性并使肝脏脂变肝小叶心坏死心、肝、肾、肠充血上皮细胞坏死毛细血管扩张故其毒而死者常七窍出血 <br/>所;慎重起见服用「维生素 C 」期间应当忌食虾类 <br/>看完;请要吝啬转寄给同学和亲友,现多饮料里都有维命C <br/>虾 维C=毒 感冒药 乐=毒<br/>还有些知道<br/>1、鸡蛋忌糖精┄┄同食毒、死亡 <br/>2、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聋 <br/>3、海带忌猪血┄┄同食便秘 <br/>4、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 <br/>5、牛肉忌红糖┄┄同食胀死人 <br/>6、狗肉忌黄鳝┄┄同食则死 <br/>7、羊肉忌田螺┄┄同食积食腹胀 <br/>8、芹菜忌兔肉┄┄同食脱头发 <br/>9、番茄忌绿豆┄┄同食伤元气 <br/>10、螃蟹忌柿子┄┄同食腹泻 <br/>11、鹅肉忌鸭梨┄┄同食伤肾脏 <br/>12、洋葱忌蜂蜜┄┄同食伤眼睛 <br/>13、黑鱼忌茄子┄┄同食肚子痛 <br/>14、甲鱼忌苋菜┄┄同食毒 <br/>15、皮蛋忌红糖┄┄同食作呕 <br/>16、人参忌萝卜┄┄同食积食滞气 <br/>17、白酒忌柿子┄┄同食心闷 <br/>能起吃食物:<br/>1.红薯和柿子--会得结石 <br/>2.鸡蛋和糖精--容易毒 <br/>3.洋葱和蜂蜜--伤害眼睛 <br/>4.豆腐和蜂蜜--引发耳聋 <br/>5.萝卜和木耳--皮肤发炎 <br/>6.芋头和香蕉--腹胀 <br/>7.花生和黄瓜--伤害肾脏 <br/>8.牛肉和栗子--引起呕吐 <br/>9.兔肉和芹菜--容易脱发 <br/>10.螃蟹和柿子--腹泻 <br/>11.鲤鱼和甘草--会毒 <br/>下食物两小时内定要同吃: <br/>羊肉忌西瓜---同食 伤元气 <br/>牛肉忌栗子---同食呕吐 <br/>柿子忌螃蟹---同食腹泻 <br/>鸡蛋忌糖精---同食毒 <br/>兔肉忌芹菜---同食脱发 <br/>鹅肉忌鸡蛋---同食伤元气 <br/>洋葱忌蜂蜜---同食伤眼睛 <br/>黄瓜忌花生---同食伤身 <br/>香蕉忌芋头---同食腹胀 <br/>猪肉忌菱角---同食肚子痛 <br/>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聋 <br/>萝卜忌木耳---同食得皮炎 <br/>狗肉忌绿豆---同食多吃易毒 <br/>马肉忌木耳---同食得霍乱 <br/>牛肉忌毛姜---同食毒死亡 <br/>羊肉忌梅干菜--同食生心闷 <br/>鸡肉忌芥菜---同食伤元气 <br/>驴肉忌黄花---同食心痛致命 <br/>兔肉忌小白菜--同食易呕吐 <br/>鹅肉忌鸭梨---同食好生热病 <br/>黑鱼忌茄子---同食易得霍乱 <br/>海蟹忌大枣---同食易得疟疾 <br/>芥菜忌鸭梨---同食发呕 <br/>马铃薯忌香蕉---同食面部生斑 <br/>些蔬菜能搭配吃 : <br/>猪肉菱角同食会肝疼羊肉西瓜相会定互侵; <br/>狗肉遇绿豆会伤身萝卜水利甲状腺; <br/>鲤鱼甘草加之有害蟹与柿子结伴会毒; <br/>甲鱼黄鳝与蟹孕妇忌鸡蛋再吃消炎片相冲; <br/>柿子红薯搭配结石生豆浆营养宜冲鸡蛋; <br/>洋葱蜂蜜相遇伤眼睛萝卜木耳成双生皮炎; <br/>豆腐蜂蜜相拌耳失聪菠菜豆腐色美实宜; <br/>胡萝卜白萝卜相互冲蕃茄黄瓜能起食; <br/>香蕉芋艿入胃酸胀痛马铃薯香蕉面部起斑 <br/><br/>宜吃食物 : <br/>1、发芽、发青土豆有毒能吃 <br/>2、新鲜黄花菜(金针菜)有毒能吃 <br/>3、没有炒透四季豆、扁豆有毒吃得 <br/>4、老鸡头(5年上鸡头)有大毒吃得 <br/>5、嫩炒猪肝含有毒素宜吃 <br/>6、皮蛋、爆米花含铅特别多儿童宜吃 <br/>7、烤焦食物能吃吃易患癌 <br/>8、烂姜有极毒能坏死肝细胞切吃 <br/>9、生豆油含有苯会破坏造血系统吃 <br/>10、久煮水含有亚硝酸盐吃则易生癌 <br/>11、太烫食物能吃易烫伤消化道引起癌变 <br/>12、未熟透豆浆能吃吃易毒 <br/>13、腌制食物含有致癌物质宜多吃 <br/>14、烘烤肉串类、鱼片含致癌物宜多吃 <br/>15、柿子空服易患胃内柿结石千万要吃 <br/>16、食品添加剂、人造食素、香料、香精、皮蛋、方便面、午餐肉、油炸食物宜多吃 <br/><br/>食疗歌 : <br/><br/> 盐醋防毒消炎好韭菜补肾暖膝腰 <br/><br/> 萝卜化痰消胀气芹菜能降血压高 <br/><br/> 胡椒去寒又除湿葱辣姜汤治感冒 <br/><br/> 大蒜抑制肠胃炎绿豆解暑妙 <br/><br/> 梨子润肺化痰好健胃补肾食红枣 <br/><br/> 蕃茄补血美容颜禽蛋益智营养高 <br/><br/> 花生能降胆固醇瓜豆消肿又利尿 <br/><br/> 鱼虾能把乳汁补动物肝脏明目好 <br/><br/> 生津安神数乌梅润肺乌发食核桃 <br/><br/> 蜂蜜润肺化痰好葡萄悦色人年少 <br/><br/> 香蕉通便解胃火苹止泻营养高 <br/><br/> 海带含钙又含磺蘑菇抑制癌细胞 <br/><br/> 白菜利尿排毒素菜花常吃癌症少<br/><br/>我空间 复制过来了

  • 什么食物和西红柿相克?

    1、鸡蛋忌糖精----同食中毒、死亡。 2、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聋。 3、海带忌猪血----同食便秘。 4、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 5、牛肉忌红糖----同食胀死人。 6,狗肉忌黄鳝----同食则死。 7、羊肉忌田螺----同食积食复胀。 8、芹菜忌兔肉----同食脱头发。 9、番茄忌绿豆----同食伤元气。 10、螃蟹忌柿子---同食腹泻。 11、鹅肉忌鸭梨----同食伤肾脏。 12、洋葱忌蜂蜜----同食伤眼睛。 13、黑鱼忌茄子----同食肚子痛。 14、甲鱼忌苋菜----同食中毒。 15、皮蛋忌红糖----同食发呕。 16、人参忌萝卜----同食积食滞气。 17、白酒积柿子----同食心闷。 狗肉 绿豆 同食会胀破肚皮,吃空心菜三两颗可以治愈。 糖精 甜酒 同食会中毒,用甘草20克用水冲服。 蒜 地黄 同食会影响营养成分的吸收。 栗子 鸭肉 同食会中毒。 牛奶 糖 牛奶在加热的情况下能与果糖反应,产生有毒的果糖氨基酸,有害人体。 大蒜 大葱 同食会伤胃。 羊肝 竹笋 同食会引起中毒。 豆腐 小葱 豆腐含钙,小葱中含一定量草酸,二者共食,结合成草酸钙,不易吸收。 西瓜 羊肉 同食伤元气,可以用甘草100克煎水服。 菠菜 黄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尽。 蒜 狗肉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人乳、鼓汁治疗。 黄瓜 芹菜 同食会减少营养成分的吸收。 花生 黄瓜 同食会伤身,可以用地浆水解毒.也可以吃霍香丸。 麦冬 鲫鱼 同食会中毒,可以用地浆水解毒。 柿子 螃蟹 同食会生病、中毒。 蜂蜜 大米 同食会胃痛。 芹菜 甲鱼 同吃会中毒,可以用橄榄汁解毒。 味精 鸡蛋 鸡蛋也含谷氨酸,炒鸡蛋放味精,会破坏和掩盖鸡蛋的天然鲜味。 虾皮 红枣 同食会中毒。 鸡肉 芝麻 同食严重会死亡,用甘草用水煎服。 鹅肉 柿子 同食严重会死亡.可以用绿豆水煎服。 巧克力 牛奶 这两者同食易结成不溶性草酸钙,还会出现头发干枯。 羊肝 红豆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鸡屎白解毒。 牛奶 果汁 果汁属于酸性饮料,能使蛋白质凝结成块影响吸收,降低牛奶的营养。 牛奶 橘子 刚喝完牛奶就吃橘子,影响消化吸收,而且还会使人腹胀、腹痛、腹泻。 豆浆 红糖 红糖的有机酸和豆浆的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物,降低了营养价值。 萝卜 木耳 同食会得皮炎。 西红柿 地瓜 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 柿子 土豆 吃土豆,胃里会产生盐酸,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沉淀,难消化不易排出。 黄豆 猪血 同食会消化不良。 西红椅 猪肝 猪肝使维生素C氧化脱氧,使其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 猪肝 菜花 菜花含的纤维素中的醛糖醋残基与猪肝的铁、铜、锌等微形成螯合物。 蜜 豆腐花 同食会引起耳聋,吃绿豆可以治疗。 猪肝 豆芽 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 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 大枣 鱼 葱 同食会消化不良 西红柿 胡萝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 酸牛奶 香蕉 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牛奶 韭菜 牛奶与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会影响钙的吸收。 豆浆十鸡蛋 鸡蛋中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不易吸收。 碱 粥 维生素B1、B2、尼克酸和维生索C在酸性中很稳定,在碱性环境中易被分解。 鱼肉 西红柿 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铜的析放量产生抑制作用。 西红柿 黄瓜 黄瓜中含有维生索C分解酶,同食可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遭到破坏。 水果 萝卜 同食容易患甲状腺肿。 胡萝卜 白萝卜 胡萝卜含的抗坏血酸酶破坏白萝卜的维生素C,使营养价值降低 。 回答者:yeahning - 经理 四级 4-15 19:08 其他回答共 1 条 一、食物与相关食物相克: 1、猪肉与豆类相克:形成腹胀、气壅、气滞。 2、猪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3、猪肉与羊肝相克:共烹炒易产生怪味。 4、猪肉与田螺相克:二物同属凉性,且滋腻易伤肠胃。 5、猪肉与茶相克:同食易产生便秘; 6、猪肉与百合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7、肉与杨梅子相克:同食严重会死亡。 8、猪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引起不良生理效应,面部产生色素沉着。 9、猪肝与番茄、辣椒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 10、猪肝与菜花相克:降低人体对两物中营养元素的吸收。 11、猪肝与荞麦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12、猪肝与雀肉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还会引起中毒。 13、猪肝与豆芽相克: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 14、猪血与何首乌相克:会引起身体不适。 15、羊肉与栗子相克: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炖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还会引起呕吐。 16、牛肉与橄榄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17、牛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 18、牛肝与鲇鱼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有害于人体。 19、牛肝与鳗相克:可产生不良的生化反应。 20、羊肉与豆酱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21、羊肉与乳酪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22、羊肉与醋相克:醋宜与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热,不宜配醋。 23、羊肉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24、羊肉与半夏相克:同食影响营养成份吸收。 25、羊肝与红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 夏威夷果有没有相克的食物?

    最佳答案<br/>坚果一般可以在饭前半小时左右吃,一般吃5-10颗左右,这样可以有效控制食欲 不能吃得太过量就是了 还有晚上8点后就不要再吃了。相克的不能同食的东西一定注意!那个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了 <br/>还有 <br/>如果不小心多吃了坚果,就要减小一日三餐用油量和饮食量。 <br/><br/>所有的坚果热量表(可食部分) <br/><br/>单位:千卡/100克 <br/><br/>榛子594(相当于1斤米饭) <br/><br/>松仁619(相当于1斤1两米饭) <br/><br/>板栗212(相当于3.6两米饭) <br/><br/>杏仁562(相当于9.6两米饭) <br/><br/>开心果552(相对于9.5两米饭) <br/><br/>葵花子616(相对于3.5两米饭)

  • 白鸽和莲子食物相克吗

    不克的<br/> 鸽肉食疗方法:<br/> 1.消渴多饮,气短乏力 白鸽1只,山药30克,玉竹30克。将白鸽肉切成小块,与山药、玉竹一并炖熟,食肉喝汤;或用白鸽肉与萝卜同煮,取汁含咽。<br/> 2.妇女经闭,经血少 白鸽1只,鳖甲、龟版各18克,怀牛膝12克,柏子仁15克,大枣30克。将鳖甲、龟版先煎,再人牛膝、拍子仁,共煎取渣,取药汁炖白鸽、大枣,煮熟后食用。<br/> 3.老人肾亏体虚 白鸽亚只,黄芪15克,党参15克,淮山药30克,同煮汤食用。<br/><br/>营养分析: <br/><br/>1、鸽肉的蛋白质含量高,鸽肉消化率也高,而脂肪含量较低,在兽禽动物肉食中最宜人类食用。<br/><br/>2、此外,鸽肉所含的钙、铁、铜等元素及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E等都比鸡、鱼、牛、羊肉含量高。<br/><br/>3、鸽肉中还含有丰富的泛酸,对脱发、白发和未毛先衰等有很好的疗效。<br/><br/>4、乳鸽的骨内含有丰富的软骨素,可与鹿茸中的软骨素相媳美,经常食用,具有改善皮肤细胞活力,增强度肤弹性,改善血液循环,面色红润等功效。<br/><br/>5、乳鸽含有较多的支链氨基酸和精氨酸可促进体内蛋白质的合成,加快创伤愈合。<br/><br/>6、鸽肝中含有最佳的胆素,可帮助人体很好地利用胆固醇,防治动脉硬化。<br/><br/>7、民间称鸽子为"甜血动物",贫血的人食用后有助于恢复健康。 <br/><br/>适宜人群: <br/>一般人群均可食用。<br/>更是老年人、孕妇、儿童、体虚病弱、调理病人的理想营养食品。 <br/><br/>食物相克:鸽肉忌于猪肉同食。 <br/><br/>食用提示:每次半只(约80-100克)<br/><br/>制作指导: <br/><br/>1. 鸽肉鲜嫩味美,可做粥,可炖、可烤、炸、烤、可做小吃等;<br/><br/>2. 清蒸或煲汤能最大限度地保存其营养成分;<br/><br/>3. 炒鸽肉片宜配精猪肉;油炸鸽子的配料不能少了蜂蜜,甜面酱,五香粉和熟花生油。<br/><br/>4. 鸽肉四季均可入馔,但以春天、夏初时最为肥美。欲健脑明目或进行病后和产生调补中,可将乳鸽与参杞配伍,佐以葱、姜、糖、酒一起蒸熟食之。也可配芪杞,食用法与上述相同。<br/><br/>5、鸽子的煺毛方法有干煺和湿煺两种。干煺是待鸽子已经死去而体温尚未散尽时即把毛拔净;等到身体完全冷却,毛就难煺了。湿煺是用60度的水烫后煺毛。因为鸽皮很嫩,水温不能太高,否则皮易烫破。 <br/><br/>食疗作用: <br/><br/>鸽肉性平、味甘、咸,归肝、肾经;<br/><br/>具有滋肾益气、祛风解毒、补气虚、益精血、暖腰膝、利小便等作用;<br/><br/>可壮体补肾、生机活力、健脑补神,提高记忆力,降低血压,调整人体血糖,养颜美容,皮肤洁白细嫩,延年益寿。 鸽肉食疗方法:<br/> 1.消渴多饮,气短乏力 白鸽1只,山药30克,玉竹30克。将白鸽肉切成小块,与山药、玉竹一并炖熟,食肉喝汤;或用白鸽肉与萝卜同煮,取汁含咽。<br/> 2.妇女经闭,经血少 白鸽1只,鳖甲、龟版各18克,怀牛膝12克,柏子仁15克,大枣30克。将鳖甲、龟版先煎,再人牛膝、拍子仁,共煎取渣,取药汁炖白鸽、大枣,煮熟后食用。<br/> 3.老人肾亏体虚 白鸽亚只,黄芪15克,党参15克,淮山药30克,同煮汤食用。<br/><br/>营养分析: <br/><br/>1、鸽肉的蛋白质含量高,鸽肉消化率也高,而脂肪含量较低,在兽禽动物肉食中最宜人类食用。<br/><br/>2、此外,鸽肉所含的钙、铁、铜等元素及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E等都比鸡、鱼、牛、羊肉含量高。<br/><br/>3、鸽肉中还含有丰富的泛酸,对脱发、白发和未毛先衰等有很好的疗效。<br/><br/>4、乳鸽的骨内含有丰富的软骨素,可与鹿茸中的软骨素相媳美,经常食用,具有改善皮肤细胞活力,增强度肤弹性,改善血液循环,面色红润等功效。<br/><br/>5、乳鸽含有较多的支链氨基酸和精氨酸可促进体内蛋白质的合成,加快创伤愈合。<br/><br/>6、鸽肝中含有最佳的胆素,可帮助人体很好地利用胆固醇,防治动脉硬化。<br/><br/>7、民间称鸽子为"甜血动物",贫血的人食用后有助于恢复健康。 <br/><br/>适宜人群: <br/>一般人群均可食用。<br/>更是老年人、孕妇、儿童、体虚病弱、调理病人的理想营养食品。 <br/><br/>食物相克:鸽肉忌于猪肉同食。 <br/><br/>食用提示:每次半只(约80-100克)<br/><br/>制作指导: <br/><br/>1. 鸽肉鲜嫩味美,可做粥,可炖、可烤、炸、烤、可做小吃等;<br/><br/>2. 清蒸或煲汤能最大限度地保存其营养成分;<br/><br/>3. 炒鸽肉片宜配精猪肉;油炸鸽子的配料不能少了蜂蜜,甜面酱,五香粉和熟花生油。<br/><br/>4. 鸽肉四季均可入馔,但以春天、夏初时最为肥美。欲健脑明目或进行病后和产生调补中,可将乳鸽与参杞配伍,佐以葱、姜、糖、酒一起蒸熟食之。也可配芪杞,食用法与上述相同。<br/><br/>5、鸽子的煺毛方法有干煺和湿煺两种。干煺是待鸽子已经死去而体温尚未散尽时即把毛拔净;等到身体完全冷却,毛就难煺了。湿煺是用60度的水烫后煺毛。因为鸽皮很嫩,水温不能太高,否则皮易烫破。 <br/><br/>食疗作用: <br/><br/>鸽肉性平、味甘、咸,归肝、肾经;<br/><br/>具有滋肾益气、祛风解毒、补气虚、益精血、暖腰膝、利小便等作用;<br/><br/>可壮体补肾、生机活力、健脑补神,提高记忆力,降低血压,调整人体血糖,养颜美容,皮肤洁白细嫩,延年益寿。

  • 食物相生相克的食谱有哪些?

    蔬菜水: <br/><br/>土豆与香蕉相克:同食面部会生斑 <br/><br/>土豆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导致食欲佳消化良 <br/><br/>大枣忌鱼忌葱----同食会消化良 <br/><br/>白酒忌柿子----同食心闷 <br/><br/>西红柿忌黄瓜----黄瓜含有维生索C分解酶同食使西红柿维生素C遭破坏 <br/><br/>番茄忌绿豆----同食伤元气 <br/><br/>西红柿与白酒相克:同食会感觉胸闷气短 <br/><br/>西红柿与地瓜相克: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 <br/><br/>西红柿与胡萝卜相克:西红柿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分解酶破坏 <br/><br/>西红柿与猪肝相克:猪肝使西红柿维生素C氧化脱氧失去原来抗坏血酸功能 <br/><br/>西红柿与咸鱼相克: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br/><br/>西红柿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br/><br/>水忌萝卜----同食容易患甲状腺肿 <br/><br/>胡萝卜忌白萝卜----胡萝卜含抗坏血酸酶破坏白萝卜维生素C使营养价值降低 <br/><br/>萝卜忌木耳----同食会得皮炎 <br/><br/>芹菜与黄瓜相克:芹菜维生素C会被分解破坏降低营养价值 <br/><br/>芹菜与蚬、蛤、毛蚶、蟹相克:芹菜会蚬、蛤、毛蚶、蟹所含维生素B1全部破坏 <br/><br/>芹菜与甲鱼相克:同食会毒用橄榄汁解毒 <br/><br/>芹菜与菊花相克:同食会引起呕吐 <br/><br/>芹菜与鸡肉相克:同食会伤元气 <br/><br/>黄瓜与柑橘相克:柑橘维生素C会被黄瓜分解酶破坏 <br/><br/>黄瓜与辣椒相克:辣椒维生素C会被黄瓜分解酶破坏 <br/><br/>黄瓜与花菜相克:花菜维生素C会被黄瓜分解酶破坏 <br/><br/>黄瓜与菠菜相克:菠菜维生素C会被黄瓜分解酶破坏 <br/><br/>黄瓜忌芹菜----同食会减少营养成分吸收 <br/><br/>花生忌黄瓜----同食会伤身用地浆水解毒.也吃霍香丸 <br/><br/>葱与狗肉相克:共增火热 <br/><br/>葱与枣相克:辛热助火 <br/><br/>葱与豆腐相克:形成草酸钙造成了对钙吸收困难导致人体内钙质缺乏 <br/><br/>大蒜与蜂蜜相克:性质相反 <br/><br/>大蒜与大葱相克:同食会伤胃 <br/><br/>蒜与何首乌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br/><br/>胡萝卜与白萝卜相克:白萝卜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分解酶破坏殆尽 <br/><br/>萝卜与橘子相克: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br/><br/>萝卜与何首乌相克:性寒滑 <br/><br/>萝卜与木耳相克:同食会得皮炎 <br/><br/>茄子与毛蟹相克:同食会毒 <br/><br/>辣椒与胡萝卜相克:辣椒维生素C会被胡萝卜分解酶破坏 <br/><br/>辣椒与南瓜相克:辣椒维生素C会被南瓜分解酶破坏 <br/><br/>韭菜与牛肉相克:同食容易毒 <br/><br/>韭菜与白酒相克:火上加油 <br/><br/>菠菜与豆腐相克:菠菜草酸与豆府钙形成草酸钙使人体钙无法吸收 <br/><br/>菠菜与黄瓜相克:维生素C会被破坏尽 <br/><br/>菠菜与乳酪相克:乳酪所含化学成分会影响菠菜丰富钙质吸收 <br/><br/>菠菜与鳝鱼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br/><br/>菠菜与瘦肉:菠菜含铜瘦肉含锌铜制造红血球重要物质之又钙铁脂肪 <br/>代谢所必需把和含锌较高食物混合食用则该类食物析出铜会大量减少 <br/><br/>花生与毛蟹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br/><br/>花生与黄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br/><br/>莴苣与峰蜜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 <br/><br/>竹笋与糖浆相克:同食会引起毒 <br/><br/>南瓜与富含维生素C食物相克:维生素C会被南瓜分解酶破坏 <br/><br/>南瓜与羊肉相克:两补同时令人肠胃气壅 <br/><br/>南瓜与虾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 <br/><br/>洋葱与蜂蜜相克:同食会伤眼睛引起眼睛适严重会失明 <br/><br/>梨与开水相克:吃梨喝开水必致腹泻 <br/><br/>回答人补充 2009-07-18 19:09 食物禁忌: <br/><br/>肉和内脏: <br/><br/>猪肉与豆类相克:形成腹胀、气壅、气滞 <br/><br/>猪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br/><br/>猪肉与羊肝相克:共烹炒易产生怪味 <br/><br/>猪肉与田螺相克:二物同属凉性且滋腻易伤肠胃 <br/><br/>猪肉与茶相克:同食易产生便秘 <br/><br/>猪肉与百合相克:同食会引起毒 <br/><br/>猪肉与杨梅子相克:同食严重会死亡 <br/><br/>猪肉与鸭梨相克:伤肾脏 <br/><br/>羊肉与栗子相克:二者都易消化同炖共炒都相宜甚至能同吃还会引起呕吐 <br/><br/>羊肉与豆酱相克:二者功能相反宜同食 <br/><br/>羊肉与乳酪相克:二者功能相反宜同食 <br/><br/>羊肉与醋相克:醋宜与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热宜配醋 <br/><br/>羊肉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毒 <br/><br/>羊肉与半夏相克:同食影响营养成份吸收 <br/><br/>羊肉忌田螺----同食积食复胀 <br/><br/>西瓜忌羊肉----同食伤元气用甘草100克煎水服 <br/><br/>牛肉与橄榄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适 <br/><br/>牛肉忌红糖----同食胀死人 <br/><br/>狗肉忌黄鳝----同食则死狗肉与鲤鱼相克:二者生化反应极复杂能产生利于人 <br/>体物质 <br/><br/>狗肉与茶相克:产生便秘代谢产生有毒物质和致癌物积滞肠内被动吸收利于健 <br/><br/>狗肉与大蒜相克:同食助火容易损人用人乳、鼓汁治疗 <br/><br/>狗肉与姜相克:同食会腹痛 <br/><br/>狗肉与朱砂与鲤鱼相克:同食会上火 <br/>狗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 <br/><br/>狗肉忌绿豆----同食会胀破肚皮吃空心菜三两颗治愈 <br/>狗血与泥鳅相克:阴虚火盛者忌食 <br/><br/>马肉与木耳相克:同食易得霍乱 <br/><br/>驴肉与金针蘑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痛严重会致命 <br/><br/>鹿肉与鱼虾相克:癌症患者宜同食 <br/><br/>兔肉与橘子相克:引起肠胃功能紊乱导致腹泻 <br/><br/>兔肉与芥末相克:性味相反宜同食 <br/><br/>兔肉与鸡蛋相克:易产生刺激肠胃道物质而引起腹泻 <br/>兔肉与姜相克:寒热同食易致腹泻 <br/><br/>兔肉与小白菜相克:容易引起腹泻和呕吐 <br/><br/>芹菜忌兔肉----同食脱头发 <br/><br/>猪肝与富含维生素C食物相克:引起良生理效应面部产生色素沉着 <br/>猪肝与番茄、辣椒相克:猪肝含有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功能 <br/><br/>猪肝与菜花相克:降低人体对两物营养元素吸收 <br/><br/>猪肝与荞麦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br/><br/>猪肝与雀肉相克:同食会消化良还会引起毒 <br/><br/>猪肝与豆芽相克:猪肝铜会加速豆芽维生素C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 <br/><br/>猪肝忌菜花----菜花含纤维素醛糖醋残基与猪肝铁、铜、锌等微形成螯合物 <br/><br/>猪肝忌豆芽----猪肝铜会加速豆芽维生素c 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 <br/><br/>猪血与何首乌相克:会引起身体适 <br/><br/>牛肝与富含维生素C食物相克:猪肝含有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脱氢抗坏血酸 <br/>而失去原来功能 <br/><br/>牛肝与鲇鱼相克:产生良生化反应有害于人体 <br/><br/>牛肝与鳗相克:产生良生化反应 <br/><br/>羊肝与红豆相克:同食会引起毒用鸡屎白解毒 <br/><br/>羊肝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毒 <br/><br/>食物禁忌: <br/><br/>禽类: <br/><br/>鹅肉与鸡蛋相克:同食伤元气 <br/><br/>鹅肉与柿子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br/><br/>鸡肉与鲤鱼相克:性味反功能相乘 <br/><br/>鸡肉与芥末相克:两者共食恐助火热无益于健康 <br/><br/>鸡肉与大蒜相克 <br/><br/>鸡肉与菊花相克:同食会毒 <br/><br/>鸡肉与糯米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适 <br/><br/>鸡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 <br/><br/>鸡肉与芝麻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br/><br/>鸡肉忌芝麻----同食严重会死亡用甘草用水煎服 <br/><br/>鹅肉忌鸭梨----同食伤肾脏 <br/><br/>鹅肉忌柿子----同食严重会死亡.用绿豆水煎服 <br/><br/>栗子忌鸭肉----同食会毒 <br/><br/>鸭肉与鳖相克:久食令人阳虚水肿腹泻 <br/><br/>食物禁忌: <br/><br/>豆类: <br/><br/>豆腐忌小葱----豆腐含钙小葱含定量草酸二者共食结合成草酸钙易吸收 <br/><br/>黄豆忌猪血----同食会消化良 <br/><br/>黄豆与酸牛奶相克:黄豆所含化学成分会影响酸牛奶丰富钙质吸收 <br/><br/>黄豆与猪血相克:同食会消化良 <br/><br/>毛豆与鱼相克:同食会把维生素B1破坏尽 <br/><br/>红豆与羊肚相克:同食会引起毒 <br/><br/>豆浆与蜂蜜相克:豆浆蛋白质比牛奶高两者冲对产生变性沉淀能被人体吸 <br/>收 <br/><br/>豆浆与鸡蛋相克:阻碍蛋白质分解 <br/><br/>豆浆与药物相克:药物会破坏豆浆营养成分或豆浆影响药物效 <br/><br/>食物禁忌: <br/><br/>蛋类: <br/><br/>鸡蛋忌糖精----同食毒、死亡 <br/><br/>味精忌鸡蛋----鸡蛋也含谷氨酸炒鸡蛋放味精会破坏和掩盖鸡蛋天鲜味 <br/><br/>皮蛋忌红糖----同食发呕 <br/><br/>豆浆忌鸡蛋----鸡蛋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浆胰蛋白酶结合易吸收 <br/><br/>鸡蛋与地瓜相克:同食会腹痛 <br/><br/>鸡蛋与消炎片相克:同食会毒 <br/><br/>食物禁忌: <br/><br/>水产品: <br/><br/>螃蟹与梨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 <br/><br/>螃蟹与茄子相克:二者同食伤人肠胃 <br/><br/>螃蟹与花生仁相克:易导致腹泻 <br/><br/>螃蟹与冷食相克:必导致腹泻 <br/><br/>螃蟹与泥鳅相克:功能正好相反宜同吃 <br/><br/>螃蟹与石榴相克:刺激胃肠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br/><br/>螃蟹与香瓜相克:易导致腹泻 <br/><br/>螃蟹与地瓜相克:容易体内凝成柿石 <br/>螃蟹与南瓜相克:同食会引起毒 <br/><br/>螃蟹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蛋白质吸收 <br/><br/>海蟹与大枣相克:同食容易患寒热病 <br/><br/>毛蟹与泥鳅相克:同食会引起毒 <br/><br/>毛蟹与冰相克:同食会引起毒 <br/>螃蟹忌柿子---同食腹泻 <br/><br/>鲤鱼与咸菜相克:引起消化道癌肿 <br/><br/>鲤鱼与赤小豆相克 <br/><br/>鲤鱼与猪肝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br/><br/>鲤鱼与甘草相克:同食会毒 <br/><br/>鲤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毒 <br/>鲫鱼与猪肉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利于健康 <br/><br/>鲫鱼与冬瓜相克:同食会使身体脱水 <br/><br/>鲫鱼与猪肝相克:同食具有刺激作用 <br/><br/>鲫鱼与蜂蜜相克:同食会毒 <br/><br/>虾与富含维生素C食物相克:生成砒霜有剧毒 <br/><br/>虾皮与红枣相克:同食会毒 <br/><br/>虾皮与黄豆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br/><br/>鳖肉与苋菜相克:同食难消化 <br/>鳖肉与鸭蛋相克:二物皆属凉性宜同食 <br/><br/>鳖肉与鸡蛋相克 <br/><br/>鳖肉与鸭肉相克:同食会便秘 <br/>田螺与香瓜相克:有损肠胃 <br/><br/>田螺与木耳相克:利于消化 <br/><br/>田螺与冰制品相克:导致消化良或腹泻 <br/><br/>田螺与牛肉相克:易消化会引起腹胀 <br/><br/>田螺与蚕豆相克:同食会肠绞痛 <br/><br/>田螺与蛤相克:同食会毒 <br/><br/>田螺与面相克:同食会引起腹痛、呕吐 <br/><br/>田螺与玉米相克:同食容易毒 <br/><br/>鳝鱼与狗肉相克:二者同食温热助火作用更强利于常人 <br/><br/>鳗鱼与牛肝相克:二者起生化反应利于健康黄鱼与荞麦面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br/><br/>鱼肉与西红柿相克:食物维生素C会对鱼肉营养成分吸收产生抑制作用 <br/><br/>生鱼与牛奶相克:同食会引起毒 <br/><br/>海味食物与含鞣酸食物相克:海味食物钙质与鞣酸结合成种新易消化鞣酸 <br/>钙能刺激肠胃并引起适感出现肚子痛、呕吐、恶心或腹泻等症状含鞣酸较多 <br/>水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等 <br/><br/>甲鱼与黄鳝与蟹相克:孕妇吃了会影响胎儿健康 <br/><br/>甲鱼忌苋菜----同食毒 <br/><br/>墨鱼与茄子相克:同食容易引起霍乱 <br/><br/>鲶鱼与牛肉相克:同食会引起毒 <br/><br/>海带与猪血相克:同食会便秘 <br/><br/>蛤与芹菜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br/><br/>海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毒 <br/><br/>黑鱼忌茄子----同食肚子痛 <br/><br/>食物禁忌: <br/><br/>药和补品: <br/><br/>人参忌萝卜----同食积食滞气 <br/><br/>蒜忌地黄----同食会影响营养成分吸收 <br/><br/>麦冬忌鲫鱼----同食会毒用地浆水解毒 <br/><br/>食物禁忌: <br/><br/>奶和奶制品: <br/><br/>牛奶忌糖----牛奶加热情况下能与糖反应产生有毒糖氨基酸有害人体 <br/>牛奶忌汁----汁属于酸性饮料能使蛋白质凝结成块影响吸收降低牛奶营养 <br/><br/>牛奶忌橘子----刚喝完牛奶吃橘子影响消化吸收而且还会使人腹胀、腹痛、腹泻 <br/><br/>酸牛奶忌香蕉----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br/><br/>牛奶忌韭菜----牛奶与含草酸多韭菜混合食用会影响钙吸收 <br/><br/>牛奶与米汤相克:导致维生素A大量损失 <br/><br/>牛奶与钙粉相克:牛奶蛋白和钙结合发生沉淀易吸收 <br/><br/>牛奶与酸性饮料相克:凡酸性饮料都会牛奶pH值下降使牛奶蛋白质凝结成块 <br/>利于消化吸收 <br/><br/>牛奶与巧克力相克:牛奶钙与巧克力草酸结合成草酸钙造成头发干枯、腹 <br/>泻出现缺钙和生长发育缓慢 <br/><br/>牛奶与药物相克:降低了药物血液浓度影响疗效 <br/><br/>牛奶与菜花相克:菜花含化学成分影响钙消化吸收 <br/><br/>牛奶与菠菜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 <br/><br/>食物禁忌: <br/>糖酒: <br/><br/>蜜忌豆腐花----同食会引起耳聋吃绿豆治疗 <br/><br/>蜂蜜与开水相克:会改变蜂蜜甜美味道使其产生酸味 <br/><br/>蜂蜜与豆腐相克:易导致腹泻 <br/><br/>蜂蜜与韭菜相克:易导致腹泻 <br/><br/>蜂蜜忌大米----同食会胃痛 <br/><br/>蜜与毛蟹相克:同食会引起毒 <br/><br/>红糖与豆浆相克:红糖有机酸和豆浆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物降低了营养价值 <br/><br/>红糖与竹笋相克:形成赖氨酸糖基对人体利 <br/><br/>红糖与牛奶相克:使牛奶营养价值大大降低 <br/><br/>红糖与生鸡蛋相克:同食会引起毒 <br/><br/>红糖与皮蛋相克:同食会引起毒 <br/><br/>糖与食铜食物相克:食糖过多会阻碍人体对铜吸收 <br/><br/>糖精与蛋清相克:同吃会毒严重会导致死亡 <br/><br/>糖精与甜酒相克:同吃会毒用甘草20克用水冲服解毒 <br/><br/>酒与牛奶相克:导致脂肪肝增加有毒物质形成降低奶类营养价值有害健康 <br/><br/>酒与咖啡相克:火上浇油加重对大脑伤害刺激血管扩张极大地增加心血管负 <br/>担甚至危及生命 <br/><br/>酒与糖类相克:导致血糖上升影响糖吸收容易产生糖尿 <br/><br/>白酒与啤酒相克:导致胃痉挛、急性胃肠炎、十二指肠炎等症同时对心血管危害也 <br/>相当严重 <br/><br/>白酒与牛肉相克:火上浇油容易引起牙齿发炎 <br/><br/>白酒与胡萝卜相克:同食易使肝脏毒 <br/><br/>白酒与核桃相克:易致血热轻者燥咳严重时会出鼻血 <br/><br/>烧酒与黍米相克:同食会引起心绞痛 <br/><br/>啤酒与腌熏食物相克:有致癌或诱发消化道疾病能 <br/><br/>啤酒与汽水相克:样喝啤酒少有醉 <br/><br/>啤酒与海味相克:同食会引发痛风症 <br/><br/>食物禁忌: <br/><br/>饮品: <br/><br/>茶与白糖相克:糖会抑制茶清热解毒效 <br/><br/>茶与鸡蛋相克:影响人体对蛋白质吸收和利用 <br/>茶与酒相克:酒饮茶使心脏受双重刺激兴奋性增强更加重心脏负担 <br/><br/>茶与羊肉相克:容易发生便秘 <br/><br/>茶与药相克:影响药物吸收 <br/><br/>咖啡与香烟相克:容易导致胰腺癌 <br/><br/>咖啡与海藻与茶与黑木耳与红酒相克:同食会降低人体对钙吸收 <br/><br/>鲜汤与热水相克:使汤味道鲜美 <br/><br/>开水与补品相克:破坏营养 <br/><br/>冷饮与热茶相克:仅牙齿受刺激易得牙病对胃肠也有害 <br/><br/>汽水与进餐相克:对人体消化系统极有害使胃消化功能越变越差 <br/><br/>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 <br/><br/>食物禁忌: <br/><br/>佐料和调味品: <br/><br/>碱忌粥----维生素B1、B2、尼克酸和维生索C酸性稳定碱性环境易被分解 <br/><br/>先放盐与菜相克:使炒出菜无鲜嫩味肉质变硬 <br/><br/>早放姜与鱼相克:应鱼蛋白质凝固再加入生姜发挥去腥增香效能 <br/><br/>醋与猪骨汤相克:影响人体对营养吸收 <br/><br/>醋与青菜相克:使其营养价值大减

  • 金针蘑不能与哪些食物同食?有什么与它相克的?

    金针菇不能和驴肉一起吃,两者一起吃会产生心痛至病,严重的可能会致命~~

  • 吃柿子有什么食物相克?

    吃柿子一定要多多注意!<br/>现在正是吃柿子的时候,各式品种的都很多,但总觉得吃这个有些麻烦,比较不"随和",与很多食物相克.虽然我不喜欢吃,但希望喜欢吃柿子的朋友要多多注意,转来这个提醒大家.<br/>常见与柿子相克食物:<br/><br/> 1.柿子和章鱼。<br/>章鱼气味甘,咸寒,无毒,其药性冷而不泄,可养血益气。柿子甘涩性寒,因都属寒冷药性,所以二物不宜同食,否则有损肠胃易致腹泻。<br/><br/>同时,章鱼亦为高蛋白食物,蛋白质与柿中聚酸相遇,易凝结咸鞣酸蛋白,聚于肠胃中,可引起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br/><br/> 2.柿子和海带。<br/>海带和鞣酸量多的柿子一起食用,海带中的钙离子可与柿子等水果中的鞋酸结合,生成不溶性的结合物,影响某些营养成分的消化吸收,导致胃肠道不适,所以海带不宜与柿子等水果一起食用。<br/><br/> 3.柿子和紫菜。<br/>紫菜也是富含钙离子的食物,与含鞣酸过多的柿子同食,会生成不溶性结合物,道理同海带与柿子的关系,所以也不能同食。<br/><br/> 4.柿子和白薯。<br/>人吃白薯后,胃里会产生大量盐酸,如果再吃上些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产生沉淀。沉淀物积结在一起,会形成不溶于水的结块,既难于消化,又不易排出,人就容易得胃柿石,严重者需要去医院开刀治疗。<br/><br/> 5.柿子和酒。<br/>酒味甘辛微苦,性大热有毒。而柿子性寒,二者不宜同食。况且人们往往在饮酒时,大多用肉类等菜肴下酒,蛋白质食物更与柿子相克,生化反应后形成凝块,既难于消化又不易排出,久之就会成病。<br/><br/> 6.柿子和酸菜。<br/>吃过柿子后,请不要多饮酸性菜场或饮过多的水,否则就有可能发生胃石症。<br/><br/> 7.柿子和螃蟹。<br/>螃蟹中含有蛋白质较多,吃螃蟹时吃柿子,蛋白质与柿子中的鞣酸相遇,可在人的胃中发生凝固,变成不易消化吸收的团块,出现腹痛、呕吐或腹泻等症状。

  • 食物相克的都有哪些?食物相克的都有哪些啊,最好能详细一点吃了相克的事物会出现什么症状~~?

    鸡蛋: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br/>木耳(水发) :木耳不宜与田螺同食,从食物药性来说,寒性的田螺,遇上滑利的木耳,不利于消化,所以二者不宜同食。<br/>患有痔疮者木耳与野鸡不宜同食,野鸡有小毒,二者同食易诱发痔疮出血。<br/>木耳不宜与野鸭同食,野鸭味甘性凉,同时易消化不良。 <br/>鸡蛋清:鸡蛋清不能与糖精、豆浆、兔肉同食。

  • 谁知道食物相生相克食谱越详细越好,最好能把道理讲出来

    一、蔬菜类:<br/>1、胡萝卜:不宜与西红柿、辣椒、石榴、莴苣、木瓜等同食,最好单独吃或和肉类烹调。 <br/>2、黄瓜:不宜与含维生素C含量高的蔬菜,如西红柿、辣椒等同烹调。 <br/>3、茄子:不宜与黑豆、蟹同食。 <br/>4、韭菜:不宜与菠菜同食,同食易引起腹泻。 <br/>5、小白菜:忌与黑豆、花生、毛豆、笕菜、猪肉等同吃。 <br/>6、南瓜:不宜与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同食;不可与羊肉同食,否则会引起黄疸和脚气病。 <br/>7、香菜:不可与补药同食;忌白术、牡丹皮。 <br/>8、苦菜:不可与蜂蜜同食。 <br/>9、辣椒:忌与羊肝、南瓜同食。 <br/>10、芹菜:不宜与黄瓜同食。 <br/>11、花生:不宜与蕨菜、毛蟹、黄瓜同食。 <br/>12、豆腐:不要与牛奶、菠菜同食;忌用豆浆冲鸡蛋;忌与四环素同食。 <br/>二、肉禽蛋类: <br/>1、猪血:忌黄豆、地黄、何首乌。 <br/>2、猪肝:忌与黄豆、豆腐、鱼肉、雀肉、山鸡、鹌鹑肉同食。 <br/>3、猪肉:忌与鹌鹑、鸽肉、鲫鱼、菱角、黄豆、蕨菜、桔梗、乌梅、百合、巴豆、大黄、黄连、牛肉、驴肉、羊肝等同食; <br/>4、羊肉:忌与豆腐、荞麦面、乳酪、南瓜、醋、赤豆、梅干菜同食;忌铜、丹砂。 5、猪脑髓:不可与酒、盐同食,影响男子性功能。 <br/>6、鸡肉:老鸡头有毒不能吃。忌与菊花、芥末、糯米、李子、大蒜、鲤鱼、鳖肉、虾、兔肉同食。 <br/>7、牛肉:不可与鱼肉同烹调;不可与栗子、黍米、蜂蜜同食;不可与韭菜、白酒、生姜同食。 <br/>8、牛肝:不宜与含维生素C的食物同食;忌鲍鱼、鲇鱼。 <br/>9、鸭肉:忌木耳、胡桃;不宜与鳖肉同食。 <br/>10、狗肉:忌与绿豆、杏仁、菱角、鲤鱼、泥鳅同食;忌用茶;不宜与大蒜同食。 11、鹅肉:不宜与鸭梨同食。 <br/>12、鸡蛋:忌与柿子同食;同食可引起腹痛腹泻、易形成柿结石;不宜与兔肉、鲤鱼、豆浆同食; <br/>三、水产类: <br/>1、海鳗鱼:不宜与白果、甘草同食。 <br/>2、鲤鱼:忌朱砂、狗肉。 <br/>3、鳝鱼:忌狗肉、狗血、芥末;青色鳝鱼有毒,黄色鳝鱼无毒,有毒鳝鱼一次食用250克,可致死。 <br/>4、海带;不宜与甘草同食。 <br/>5、泥鳅:不宜与狗肉同食。 <br/>6、青鱼:忌用牛、羊油煎炸;忌与芥末、白术、苍术同食。 <br/>7、带鱼、黄花鱼:禁忌用牛、羊油煎炸;凡海味都禁甘草。 <br/>8、虾: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忌与狗、鸡肉同食;忌糖。 <br/>四、水果类: <br/>1、枣:不可与海鲜同食,否则令人腰腹疼痛;不可与葱同食,否则令人脏腑不合,头胀。 <br/>2、桃子:不宜与鳖肉、龟肉同食。 <br/>3、芒果:不宜与大蒜等辛物同食。 <br/>4、鸭梨:忌鹅肉、蟹;忌多吃;忌与油腻、冷热之物杂食。 <br/>5、山楂:不宜与海鲜、鱼类同食; <br/>6、石榴:服人参时忌用。 <br/>7、葡萄:忌与四环素同食; <br/>8、苹果:不宜与海味同食。 <br/>9、香蕉:不宜与白薯同食。 <br/>10、柿子:禁与蟹、水獭肉同食;同食腹痛、大泻;忌与红薯、酒同食。 <br/>11、杨梅:忌生葱;不宜与羊肚、鳗鱼同食, <br/>12、柑子:忌与蟹同食。 <br/>13、杏:忌与小米同食、否则令人呕吐。 <br/>14、桔子:忌与箩卜同食,同食诱发甲状腺肿;忌与牛奶、蟹、蛤同食。 <br/>15、银杏:严禁多吃,婴儿吃10颗左右可致命,三、五岁小儿吃30--40颗可致命;不可与鱼同食。同食则产生不利于人体的生化反应、小儿尤忌。 <br/>五、谷物类: <br/>1、黄豆:不宜与猪血、蕨菜同食;服四环素时忌用。 <br/>2、大米(梗米):不可与马肉同食;不可与苍耳同食。 <br/>3、小米:不可与杏同食,同食易使人呕吐、泄泻;气滞者忌用。 <br/>4、绿豆:不宜与狗肉、榧子同食。 <br/>5、黑豆:忌与厚朴、蓖麻籽、四环素同食。 <br/>6、红豆:忌与米同煮,食之发口疮;不宜与羊肉同食;蛇咬伤,百日内忌食;多尿者忌用。 <br/>六、调料饮品类: <br/>1、蒜:一般不与补药同食;忌蜂蜜、地黄、何首乌、牡丹皮。 <br/>2、葱:不宜与杨梅、蜜糖同食,同食易气壅胸闷;忌枣、常山、地黄。 <br/>3、酒:忌与汽水、啤酒、咖啡、奶、茶、糖同饮,不然对肠胃、肝、肾脏器官有严重的损害;不宜与牛肉、柿同食。 <br/>4、醋:忌丹参、茯苓、不宜与海参、羊肉、奶粉同食;忌壁虎,可致命。 <br/>5、糖、忌虾,不可与竹笋同煮;不宜与牛奶、含铜食物同食。 <br/>6、蜜、不宜与葱、蒜、韭菜、莴苣、豆腐同食,不然易引起腹泻;忌地黄、何首乌。 <br/>7、茶:贫血病人服用铁剂时,忌饮茶;不宜与狗肉同食;服人参等滋补药品时忌用。 <br/>8、花椒:忌防风、附子、款冬。 <br/>9、牛奶:⑴忌牛奶中放钙粉;⑵勿用牛奶冲鸡蛋;⑶不宜与酸性饮料同食;⑷不宜与糖同食;⑸不宜与巧克力、四环素同食。

点击加载更多

相关推荐换一换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