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首页 >
文化/艺术
民俗传统

元旦晚会节目主持人要怎么做?

今天很“不幸”被领导点名作元旦晚会节目主持人,可是以前没做过,不知道该怎么说。比如开场白说什么?中间介绍节目时怎么说?结束是怎么说?谁帮我设计一下?

我把节目单贴出来:
酒业部节目单
1 歌曲 《我只在乎你》
2 歌曲 《讲不出再见》
3 歌曲 《英雄泪》
4歌

查看全部>>

今天很“不幸”被领导点名作元旦晚会节目主持人,可是以前没做过,不知道该怎么说。比如开场白说什么?中间介绍节目时怎么说?结束是怎么说?谁帮我设计一下?

我把节目单贴出来:
酒业部节目单
1 歌曲 《我只在乎你》
2 歌曲 《讲不出再见》
3 歌曲 《英雄泪》
4歌曲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5 歌曲 《心雨》
6歌曲 《驼铃梦》
7合唱 《花好月圆夜》
8小品 《名片》
软件部节目单
1......
2........
餐饮部节目单
1.........
2........
管理部节目单
1... 2...........

谢谢阿 对了 还有,我是跟另外一个女生一起主持的 拜托帮帮忙阿 今天下午就要开始了!!!!

好评回答

2004-12-30 10:09:08
1073994451 | 最新回复 2018-03-06 15:45:30 76 24
不要太紧张。废话太多,难为你自己,也难为台下的人,告诉你个开场白,就是,时间飞逝,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带领下,我们单位又走过成功的一年,在这持久迎新的时候,让我们大家一起欢送成功的2004,展望光明的2005。接下来。。。。节目。 提前和领导打个招呼,节目中途,请些领导上台说两句话。一台节目很好过的。记住,不要太死板,说话幽默点,有点内涵,表现你水平的时候来了。

其他答案(共14个回答)

    2005-01-01 14:56:04
  • 2005-01-01 14:01:40
  • 哦,我看到这个帖子的时候大概晚会也已经快开始或是已经结束了吧!不知道我还能否帮上你的忙。
    既然是公司内部的晚会,那么目的很明显就是让大家开心快乐!我经常主持各种晚会、联欢、酒会、竞赛等,有一点主持的经验,希望可以帮上你一点小忙。
    首先确定晚会的性质:是纯联欢型的,还是正统的年会形式的。
    联欢型的就可以轻松随意些,写个轻松点的开场,在活动开始时就把现场的气氛调动起来,让现场的观众放松。中间的过...

    查看全部>>

    哦,我看到这个帖子的时候大概晚会也已经快开始或是已经结束了吧!不知道我还能否帮上你的忙。
    既然是公司内部的晚会,那么目的很明显就是让大家开心快乐!我经常主持各种晚会、联欢、酒会、竞赛等,有一点主持的经验,希望可以帮上你一点小忙。
    首先确定晚会的性质:是纯联欢型的,还是正统的年会形式的。
    联欢型的就可以轻松随意些,写个轻松点的开场,在活动开始时就把现场的气氛调动起来,让现场的观众放松。中间的过程随时根据现场的环境情况灵活发挥。比如对于较熟悉的同事且较风趣或随和的,可以适时地进行一下调侃。另外在中间可以穿插一些简单的小游戏。如过关斩将、心有灵犀、数青蛙、东西南北瓜等。
    年会型的就要开动脑筋啦。可以根据当地的习俗、公司的性质、当时的节气、晚会的性质等写个大气的开场。开头最好用对偶句,尤其是男女两位主持人,这样才显得大气!中间的串场也不能轻视,要根据节目安排写出词句优美的串场,这样才正式。结尾更重要,千万不能虎头蛇尾,除了要感谢相关的人和事外,还要提出对未来的憧憬或祝福。
    我看了一下你的节目单,你可以把各部的节目穿插开,按我的理解,你们的晚会搞的轻松随意些效果会更好!
    对于两个人搭档主持节目,较熟悉的就可以同时上下台,不是很熟的,就分着来好了,这个节目你上,下个节目她上!这样就不会出现两个人不搭调或抢台词的问题了!
    其实主持节目真的不难,重要的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紧张,觉得怎样好就怎样来。相信自己,肯定没问题的!
    祝你主持成功!
    小蜻蜓 | 2005-01-01 14:01:40 70 26
  • 2005-01-01 13:30:19
  • 节目主持人的培育,似应抓住三个要点:主持理念、主持状态、主持技能。 
      一、主持理念 
      什么是理念?在《现代汉语词典》及《现代汉语词典补编》中找不到“理念”这个词。在《辞海》中,“理念”这个词是当作一个哲学名词来解释的。现今人们在口语或书面中广泛使用的“理念”这个词,一般是和“观念”这个词通用的,指的是理性概念或理性指向。主持理念指的是主持人对本职工作的性质、任务、责任的认识。 
      ...

    查看全部>>

    节目主持人的培育,似应抓住三个要点:主持理念、主持状态、主持技能。 
      一、主持理念 
      什么是理念?在《现代汉语词典》及《现代汉语词典补编》中找不到“理念”这个词。在《辞海》中,“理念”这个词是当作一个哲学名词来解释的。现今人们在口语或书面中广泛使用的“理念”这个词,一般是和“观念”这个词通用的,指的是理性概念或理性指向。主持理念指的是主持人对本职工作的性质、任务、责任的认识。 
      节目主持人是采用人际传播形式来从事大众传播活动的人,其任务是传播节目内容,而不是传播自己。主持人这种形式对广播电视节目的增益作用,是在于它把电子媒介的优势和大众传播信息来源的优势,与人际传播的情感优势融于一体。所以,主持人的一切行为都要符合节目内容、风格的需要,而不可借助节目为自己扬名服务。主持人不要争做“太阳”,而要做“月亮”,以太阳的光芒折射出自己的光辉。这太阳就是节目。可是,这种植根和依托于节目的理念,至今在许多主持人头脑里没有生根。一些主持人在节目中总是带有几分刻意传播自己的嫌疑,那种通过刻意修饰、自我作秀、轻浮卖弄来推销自己的做法,不仅不能对节目传播起增益作用,反而会带来负效果。因此,要胜任这份工作,并得到受众的认同和欣赏,首先要树立起正确的主持理念。对主持人的教育、培训,首当其冲的是告诉他们,主持人是做什么工作的人。从职业属性来说,他们是传播工作者、宣传工作者、新闻工作者,而不是歌星、影星。从业务特性来说,他们是语言工作者,他们的言语状态是业务水准高低的标尺。关于主持人的全部理论,可概括为13个字:什么人、做什么、怎么做、怎么做到。什么人,是明确其工作性质;做什么,是指其工作任务和职责;怎么做,是指其业务技能;怎么做到,是讲主持人的素质和修养。这些就是节目主持人所应该确立的理念。离开这一点,难及其他。 
      二、主持状态 
      状态,是人和事物表现出来的形态。所谓形象,即状态。一提到主持人形象,许多人就很自然地从这个人的外貌、气质、修饰作出评价。对不对呢?不能说不对,但这是不全面、不深刻的。形象是什么?形象是指能够引起人的思想和感情活动的具体事物的具体状态。这里的关键词是“引起人的思想和感情活动”,也就是说,当某一事物(包括人和物)的状态引起了人们的思想和感情活动,那它就具有了形象的意义,否则,就称不上形象。人们对某一个人产生感觉,进而产生思想和感情活动,是正反双向的,如喜欢、爱慕、尊敬或讨厌、鄙视、憎恨等。对节目主持人来说,他们的主持状态若能唤起受众美好和喜爱的思想和感情活动,可称这个主持人形象优美;若不能引起受众美好和喜爱的思想和感情活动,可称这个主持人形象不佳;若他的主持状态引起了受众的逆反心理,则可称为这个主持人形象很糟糕。 
      那么,主持状态是怎样构成的呢?大体应包括外形、气质、言语、动作、修饰等方面。 
      外形是一个人的外部形状,也称相貌、外貌、长相。一个人长得怎么样,或漂亮、或普通、或不漂亮甚至丑,都会给人一种印象、一种感觉,这种印象和感觉必然成为这个人形象的感官要素。我们不能用一个五官不端正的人来主持节目,但也不一定非要选一个长得漂亮的不可。关键在于主持人的外观要有特点,并富有个性魅力,能引起别人亲切、喜欢或欣赏的思想和感情活动。 
      气质是一个人稳定的个性特点。气质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一个人的内心世界,显示出一个人的文明程度,并在这个人的外部抹上了一层个性色彩。气质是文化,是修养,是能让人感受到的,并起长远作用的形象要素。气质有天赋的因素,也有通过学习、修养和锻炼而获得的因素。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讲的就是这个道理。 
      言语是主持人传达节目内容、体现个性和才学的重要窗口。主持人的语音、语气、语调以及用词造句,不仅表现为外部形态,而且能反映出他的文化、思想、智慧、情操、审美等内涵。言语既是主持状态,又是主持技能。作为主持状态,它是引起受众思想和感情活动最直接、最重要的因素。作为主持技能,文后将另作详述。 
      动作也就是身体语言,是任何一个主持人或多或少所要运用的。主持人不可因忽视身体语言的提炼和运用而显得刻板单调,又不可手舞足蹈而显得轻浮。因此是否适量而恰当地运用身体语言,不仅够成主持状态,而且影响传播效果。 
      作为主持状态的外部表现的修饰,是大多数主持人所重视的。但有些主持人由于把修饰看得过重,甚至误认为这仅仅是个人的美化打扮,而忽视了主持人修饰的职业属性,结果与其所在机构的性质、本人的社会身份以及节目的内容风格不相符,效果适得其反。 
      主持人节目的特性之一,就是通过主持人的个人魅力,去接近和感染受众,以争取最佳的传播效果。因此,对主持人教学和培训的第二个关键问题,就是告诉他们如何去创造一种良好乃至优美的主持状态,以引起受众美好的思想和感情活动,以此而争取观众,获得良好的传播效果。 
      三、主持技能 
      节目主持人是一个具有复合角色功能的角色。在节目的制作和播出过程中,主持人是报幕员或司仪,是记者、编辑或导演,是播音员、评论员,甚至是制片人或专家。他把许多角色要做的事,全部或部分地担在自己身上,最终形成了主持人自身的功能和角色形象。做这样一份职业、这样一种工作的人,确实需要多方面的业务技能,而对主持人的培育不可能也没有必要面面俱到,只要抓住最关键的两点即可。 
      一是言语技能。 
      言语,一方面是主持人表达节目内容的最重要、最直接的手段,一方面是主持人个性和才智的重要体现。对广播主持人来说,言语是表达节目内容的惟一手段,自不必说。对电视主持人来说,言语和图像密不可分,而且因为图像难以表达深层的思想和理论,言语则是电视主持人表达理性内容的直接手段。主持人只要开口说话,就能表示主持人用什么理论观点认识客观世界,用什么思维方式来想问题和谈问题,用什么态度来对待人生和生活,用什么人格来与他人相处。所以主持人在节目里要把自己的全部智慧、学识和能力都用到说话上来。言语可以说是主持人最基本的业务技能,是看家本领,是“饭碗”。他说得好,如果不是偶然,是表现了自己;他说得不好,如果不是出了意外,也是表现了自己。从这个意义上讲,言语不仅是主持人的技能,也是主持人的素养。 
      主持人的言语技能从何而来?一个主持人音色优美,口齿伶俐,善于辞令,这些都与天赋有关,但要把话说得准确、得体、生动,就要靠后天的勤学苦练。在多项的练习中,写作是最重要的一项。口才和笔才有着紧密的联系,丰富的词汇、正确的语法、严密的逻辑、丰富的阅历和博览群书,这些都是口才和笔才的共同要求。口才不好,笨嘴拙舌,言词贫乏者,真正属于发音、吐字器官有毛病者极少,大多数是属于思想浅薄、知识贫乏、观念陈旧、思维混乱之列。所谓“言为心声”,就是口舌是心灵的“翻译”,也就是大脑的“翻译”。发达的大脑,才是能说会道、能言善辩的坚实基础。所以,主持人若要获得较高的言语技能,必须把练口才和练笔才看作同步发展的过程。有位教授曾对本校播音、主持专业的教学提出一个口号,叫做“笔杆在右,话筒在左”。该校曾在本校2年级各专业的学生中,招生了一个“节目主持人班”。全班不到20人,竟配备了四五名教授、副教授担任写作课的教学,一年之后,收效显著。这是因为一篇写得好的文章,决不仅仅是一个文字表达的问题,而是作者的文化修养、思想深度、实践经验以及世界观、人生观、道德观、审美观的综合体现。所谓“文如其人”,就是这个道理。我们若想把主持人培育出具有得心应口的言语驾驭能力,就必须培养他同时具有得心应手的写作能力。 
      二是显示技能。 
      不管是哪种类型的节目主持人,在演播过程中,都会遇到如何显示自我的问题。在一定意义上讲,主持人节目这种传播方式,就是通过节目主持人真实而优秀的自我显示来表达节目内容的。 
      美国有部《电视表演》的著作,书中有这样一段话:“电视不像戏剧,一般不要求表演者展现某一特定角色。作为信息和娱乐媒介,许多电视节目要求的是‘人物’而不是演员。一个人物化的表演者可以是采访谈话节目的主持人、新闻广播者、故事讲述者、演讲者,而演员是创造各种性格类型的表演者,多数总要有点不同于自我。人物化的表演者给人的印象则是他们在摄像机前后都一样,他们不是塑造角色,而是表现真实的自我”。英国的罗伯特·蒂勒尔在他所著的《电视新闻的采制方法》一书中谈到,演员面对摄像机演戏时,他可以不去理睬摄像机和观众,只管自己进入角色就行。节目主持人则不能采用这种方法,因为他表演的是自己。有的演员表演一个角色并不困难,而如果要他们演自己,就显得不如节目主持人了。 
      美、英学者以上的论述,与国内一位研究者提出的主持人“非角色表演”理论是一致的、相通的。主持人工作的关键字眼是显示而不是塑造。显示什么呢?显示与节目内容、风格相吻合的自我的优秀部分。每个人的自我是由多方面组成的。节目主持人不可能也不应该把生活中自然形态的自我统统带到节目中去,他们总要根据节目的内容,根据他们所在媒体对将要传播的内容的态度,或扩充自己的某一部分,或收缩自己的某一部分,把经过筛选的自我显示出来。一个成功的节目主持人,首先是因为他(她)们能清晰完整地了解自我,知道选择自我的哪些方面来显示,并能在节目中把握何时显示和显示到何种程度,分得清表演和扮演的界限,分得清口齿伶俐和油嘴滑舌的界限,分得清热情大方和轻浮卖弄的界限。因此,准确而恰当地显示自我,便成了主持技能的一个重要方面。 
      上述主持人培育的要点,不仅适用于大学相关专业的学生,也应该适用于在岗节目主持人。以央视为例,在其数百名的主持人中,优秀的固然不少,但也确有一部分人在主持理念、主持状态和主持技能方面是欠缺的。遗憾的是,央视主持人当中不少人缺乏当学生的态度,其实,他们也是需要继续培育的。但愿对于节目主持人的培育,能在过去经验的基础上抓住要点,以推动我国主持人事业不断前进。 
    Happy New Year!!!
  • 2005-01-01 13:28:14
  • 我也主持过不少晚会了~
    可是上台还是会紧张
    你上台的时候不要老是看台下观众
    有时候你的即兴发挥会是本台晚会的看点
    说错了也不要去改
    记得将错就错
    
  • 2005-01-01 11:25:00
  • 为海啸死难者默哀三分钟
    
    jojo_gogo | 2005-01-01 11:25:00 40 32
  • 2005-01-01 10:40:48
  • 没关系,最重要的是不要紧张,放下包袱,认真的记住自己的责任,充分发挥你自己!跟自己的搭档配合好,多笑!没问题,调动大家的气氛!
    
  • 2005-01-01 10:22:32
  • 开场的时侯可以先跟大家寒喧几句,像什么大家好呀,2004年随着我们的辛勤工作过去了,2005年来了,祝大家......,中间自由发挥,要幽默一点搞笑一点啊.结束的时候,再祝福一下,让我们一起迎接崭新的2005,把2004年的一切不开心的事都抛开!!还有你要照顾一下那个女孩,每说一句话都要考虑一下她接不接的上来.知道了吧?祝你主持顺利啊!
  • 2005-01-01 02:28:18
  •    建议你们采纳以下心态进入主持:
              1,和心爱的一起去参加派对;
              2,你们面对的都是亲朋好友
              3,这些人都是你们邀请来的客人;
              4,那和她心意相通,面面具到的招待他们;
              5,以自己的诚意和行动来获得他们的支持和谅解.
                       相信你们一定会成功!
  • 2005-01-01 01:19:11
  • 2005-01-01 00:16:41
  • 大家玩好!~希望我和身边小姐的出现能给大家带来新鲜!~
    leaf_quan | 2005-01-01 00:16:41 42 32
  • 2004-12-31 23:59:51
  • 哦,很抱歉现在才看到这个帖子,相信楼主已经解决问题 了
    祝元旦快乐!!!!
  • 2004-12-30 14:23:14
  • 自己公司的人,主持得像一家人聚会一样就好了,自然,一点都不用紧张,调侃一下,最主要不要很刻意,大家都想找乐子,不是看你表演呢。中间串场的时候来段手机上经常收到些朋友给的笑话,跟大家分享一下,谈谈你的看法,街上下一个要演的节目,让女伴配合你,察言观色
  • 2004-12-30 13:51:14
  • 要太紧张,要幽默。废话太少,难为你自己,也难为台下的人,告诉你个开场白,就是,时间漫长,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带领下,我们单位又走过失败的一年,在这持久迎新的时候,让我们大家一起欢送失败的2004,展望光明的2005,开个玩笑。接下来。。。。节目。 提前和领导打个招呼,节目中途,请些领导上台说两句话。一台节目很好过的。记住,不要太死板,说话幽默点,有点内涵,表现你水平的时候来了。
  • 2004-12-30 10:26:15
  • 找个晚会vcd看看,照搬就成了
    kitty爱问 | 2004-12-30 10:26:15 41 32
查看更多其他答案(9)

类似问题

换一换
  • 民俗传统相关知识

  • 文化艺术知识
  • 文化艺术
  • 文化艺术问题

相关推荐

  • 环保废气处理行业最重要的问题

    餐饮业厨房产生的油烟,顾名思义,废气中主要污染物为油烟,一般采用静电除油。 液化气属较清洁能源,废气污染程度不高,主要含二氧化碳一氧化碳吧。 柴油属石油类,废气含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碱液喷淋即可去除,氮氧化物主要以一氧化氮为主,要催化氧化成二氧化氮才能被碱吸收,造价成本非常高,一般的柴油发电机尾气难以治理,除非大型发电厂。 煤炭废气含二氧化硫多,一般常用的脱硫工艺即可。

    环境学

  • 怎样办国际驾照

    根本就没有正式的国际驾照,如果到国外开车,正式的程序: 1、到公证处办理驾照的公证书,可以要求英文或者法文译本(看看到哪个国家而定); 2、拿公证书到外交部的领事司指定的地点办理“领事认证”,可以登录外交部网站查询,北京有4、5家代办的,在外交部南街的京华豪园2楼或者中旅都可以。 3、认证后在公证书上面贴一个大标志; 4、有的国家还要到大使馆或者领事馆盖章一下。 偶前几天刚刚办过。

    交规/路况

  • 无锡有哪些大学?

    无锡至少有两所正规大学: 1、江南大学 2、南京农业大学无锡渔业学院。由于它不直接在无锡召本科生,所以许多人不知道这个学校:它位于山水东[西?]路九号,拥有约20位正教授/研究员,80位副教授/副研究员,和多位首席科学家。去年还有中国工程院的院士一名。 简介: 1、江南大学坐落于太湖之滨的江南名城——江苏省无锡市,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享有“轻工高等教育明珠”美誉的江南大学,有着久远的历史渊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在1902年创建的三江师范学堂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中央大学(现南京大学)是江南大学办学的前身。1952年全国高校院系调整时,南京大学食品工业系、浙江大学农化系、江南大学食品工业系以及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的有关系科合并组建成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食品工业系。1958年该系整建制东迁无锡,成立无锡轻工业学院,1995年更名为无锡轻工大学,1998年由隶属中国轻工总会划转直属教育部。2001年1月,经教育部批准,无锡轻工大学、江南学院、无锡教育学院合并组建江南大学。   学校学科涉及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等九大门类,设有生物工程学院、食品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设计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通信与控制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法政学院、文学院、师范学院、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土木工程系、医学系、艺术系、体育系等18个院(系),共56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18500余人。成人学历教育在籍学生5000余人,网络学历教育在籍学生1万余人。还有经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的莱姆顿学院及与社会力量合作办学的江南大学太湖学院。   学校设有轻工技术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等2个博士后流动站和10个博士点,覆盖发酵工程等16个二级博士学科专业和39个硕士学科专业,基本包涵了轻工、纺织、食品的全部领域。现有在校各类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2500余人。学校拥有4个国家级和部省级重点学科,建有教育部、国家计委批准的“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培养本硕连读、本硕博连读的高层次人才。食品科学、发酵工程等2个国家重点学科在国内同类学科中具有独特优势,实力雄厚,处于领先地位,在国际上有较大影响。经近50年的建设与发展,江南大学已成为一所规模结构较为合理,教学质量优异,科研水平上乘,社会服务盛誉,各方面均得到社会公认,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多科性大学。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1519名,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3名(2名为双聘院士),教授160名,副教授456名。由300多名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组成的学术带头群体,为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奠定了厚实的基础。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育人为本,把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高质量的人才作为学校的根本任务。经过多年努力,形成了具有自身特点的人才培养体系和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做到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紧密结合,培养高素质创新型的专门人才。学校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基础知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如在本科教学中,将相对狭窄的专业对口教育转到本科通识加特色教育;推进多样化的人才培养方式,学生通过辅修、第二专业、第二学位等途径培养复合型人才;让学生早期介入科研活动,从科研实践中感受和理解知识产生和发展过程,培养学生科学素养、科学精神、创新能力。学校十分重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一年一度的江南之春文化艺术节、科技节、金秋体育节等活动精彩纷呈,暑期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在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数学竞赛、电子制作竞赛、机器人竞赛、艺术设计竞赛等全国性比赛中,学生连年获得大奖。建校以来,学校已为国家输送了数万名毕业生,许多毕业生已成为各条战线的科技精英和领导骨干。   作为我国轻工、食品、生物技术高科技的摇篮与依托单位之一,“九五”期间,学校承担并完成了大批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及省部级应用基础研究课题,其中有70多项研究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并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30多项科研成果荣获国家和省级科技进步奖。“十五”以来,学校科研实力进一步增强,科技项目和科技成果逐年增多。2003年取得国家、部省级以上科技成果奖励20项,其中有国家科学技术发明二等奖(一等奖空缺)一项,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一项等。2004年,科技总经费9000多万元,获准立项的纵向科研项目97项,横向科研270多项;鉴定或验收科技成果86项,其中30%以上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全校教职工共发表各类论文2700多篇,出版专著130多部,被国际三大检索收录论文143篇。学校承担的国家“十五”科技攻关“农产品深加工”、“发酵工程关键技术”课题全面通过结题验收并进入后期滚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资助13项;获部省级以上科技成果奖励8项,其中1项科研成果获得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全年申请专利356项,学校专利申请量位居全国高校第7名、江苏省第1名;人文社科领域承担的项目、层次、经费等方面都有较大增长。   学校重视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加快科技创新,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建有科技部、国家计委批准的“发酵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10个国家级、省部级研究中心、实验室。建立了由海尔集团、茅台酒集团、青岛啤酒集团、北京燕京啤酒集团、绍兴黄酒集团、江苏小天鹅集团等100多家企事业单位加盟的董事会,注重学校与企业、社会之间的联系,促进了产学研的结合和为社会各方面的服务。各院(系)还建有二级董事会,共有40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加。学校十分重视发挥在轻工、食品、艺术设计、纺织、环境、化工、生物医药等方面的科技优势,积极为全国轻工纺织行业的科技进步、产品开发、人才知识更新服务,积极参与国家西部大开发和为江苏省沿江发展战略、苏北发展战略及海上苏东发展战略服务,积极适应无锡市支柱产业的创新发展、科技和人才需求,在科研开发、技术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与企业开展全面合作,推动企业的技术改造和产品更新换代。与地方政府合资建立的省级大学科技园,成为高科技研究项目的重要孵化基地,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由于学校的优质服务,中国电信、丹尼斯克(中国)有限公司、嘉里粮油(深圳)商务拓展有限公司、东海粮油工业(张家港)有限公司、国民淀粉上海化学有限公司、三得利(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青岛啤酒集团、重庆啤酒集团、杰能科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广州天赐高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国际特品(ISP)(香港)有限公司、东洋之花化妆品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都在学校设立各类奖学、奖教金,每年发放的奖学金总额达600多万元。   学校与国内外的教学科研交流合作频繁,是教育部批准的首批接受外国留学生和港澳台学生的高校。自六十年代开始,就接受和培养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现有本科、硕士、博士等各级各类留学生260余人。学校已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4所大学建立了紧密的校际交流关系,并与美国、加拿大、日本等近20个国家的高校、机构开展办学、科研等方面的合作。目前正在执行的校际合作与交流项目有17个,其中与澳大利亚、英国一流大学之间的“2+2”学分互认合作项目受到学生的欢迎。学校聘请了50多位国外著名的学者和教授担任学校的名誉教授或客座教授,每年举办国际及双边学术交流会,已逐步成为轻纺、食品、艺术设计等领域的国际交流中心。   学校图书馆现有藏书152.76万余册、电子图书37.40万册,中外文期刊3100余种,建有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学校编辑出版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食品与生物技术、教育科学等4种学报及《冷饮与速冻食品工业》和《电池工业》杂志,向国内外公开发行。   在教育部、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地处无锡蠡湖新城、太湖之畔,占地3100多亩的学校新校区已建成面积36万平方米。新校区以“生态校园•曲水流觞”为设计理念,融青瓦白墙的江南建筑风格与小溪、树林、草坪的多层次园林空间为一体,展现绿色、水乡、文化韵味。设施先进、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的现代化校园,为莘莘学子学习研究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钟灵毓秀的江南山水,造就了江南校园开拓进取的学术氛围;蕴涵深厚的人文传统,赋予了江南学子锐意求新的创造精神。迈入新世纪,学校迎来了改革、发展的良好机遇,“211工程”将重点建设和发展工业生物技术、食品科学工程和安全、工业设计创新系统、纤维制品现代加工技术、中小企业管理与发展、轻工过程信息化科学与工程等6个优势和特色明显的学科群,进一步提升学校在轻纺、食品等学科领域的优势地位,使学校的整体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得到全方位的提高。   积百载跬步,创世纪辉煌。江南大学提出的发展总体目标是,经过五至十年时间的努力,把学校建成以工为主、理工结合、工理文交融,科技教育与人文教育协调发展,具有鲜明特色、先进水平,在国内有较大影响的教学研究型开放式多科性大学;通过不断创特色、上水平、求发展、增实力,力争在本世纪中叶,把学校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部分学科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综合性大学。 2、南京农业大学无锡渔业学院是南京农业大学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在多年联合办学的基础上于1993年7月成立的,她依托南京农业大学雄厚的基础教学条件,和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优越的专业教学条件,为我国及国际水产事业的发展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才。 学院的宗旨是以推进我国和发展中国家的渔业科学和渔业生产,使渔业产品在当今人类改革食物结构,提高营养水平,创造经济财富方面起重要作用。通过努力,使该院成为一个国际性的渔业科学教育和研究中心。 学院座落在风景秀丽的太湖之滨,中国著名的旅游城市--无锡的西南角上,与中央电视台太湖影视基地相邻,离市区仅10公里之遥,依山傍水,环境十分幽美,交通便利,有1路和820路公交车直达。学院占地面积26公顷,建筑面积达35000多平方米。 院 长 徐 跑 研究员 南京农业大学从1984年开始和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联合办学,设淡水渔业专业(专科)。学院于1994年新开设了“淡水渔业”本科专业。现设水产养殖本、专科专业,水产养殖博士点和硕士点,每年招收博士生、硕士、本科、专科各种层次。 该院长期招收外国留学生,为亚太地区名国培养淡水渔业的技术人才,今后还将进一步提高留学生的办学层次,招收硕士研究生,在招收留学生方面曾受到联合国FAO和UNDP、亚洲水产养殖中心网(NACA)的大力支持。 设有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夏德全研究员为主的淡水鱼类遗传育种生物技术研究室、营养与饲料、特种水产养殖室、水产品病害研究室、渔业环境保护、渔业经济与信息中心、内陆水域增养殖等7个教研室。学院现有教职员工340名,其中具中高级职称的教师有80名。有突出贡献的农业部中青年专家和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18人。现有博士3人,硕士25人。 在科学研究方面,先后承担和圆满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八六三”、国家攻关和省、部级课题190多项,获得各类奖励成果85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4项。92年获农业部农业机构综合科研能力奖。 在多年的联合办学的实践中,南京农业大学无锡渔业学院的领导非常重视提高学院的教学质量,办学条件逐年得到改善,教学管理趋于完善,教风好、学风正,经过多年的努力,学院的各项办学条件已得到改善,教学手段已基本实现了现代化,配备了语音室、电脑房和先进的电教中心。 学院非常重视发展工作。依托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综合利用经贸部TCDC培训项目的人力、财力、物力。扎实提高教学质量,改善教学条件,学院领导在经费许可的情况下,投入大量的资金,进行教学设施的改造和教学仪器、设备的添置,积极改善学院的办学备件。建院六年来,学院不断改进教学设施,提高教学质量,目前已拥有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学生宿舍楼、语音室、电脑房、活动健身房、学生食堂、足球场、蓝球场、大客车、教学实习基地等设施,为国家培养水产专业人才创造了较好的条件。

    院校信息

  • 产前生活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产前检查:在孕晚期,产前检查是二个礼拜一次。除了监察胎儿的成长外,更可以看到胎盘的功能是否正常。医生通过产前检查,来决定你的分娩方式。 药物:到了孕晚期,最令你头疼的问题可能是腿和脚的浮肿。其实,多数情况下,并不需特殊治疗,只要注意休息。如果你发现自己血压偏高,一定要去看医生,不要任意服用孕前服用的降压药物,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危险。在怀孕的最后阶段,虽然胎儿的情况已经稳定,药物对于胎儿的影响不大,但你仍然需要避免感染病菌,吃药总是最后的选择。 走路:大腹便便的你,走路时要保持平衡,注意脚下安全,不要走起伏不平的路。最好穿后跟低而平稳的便鞋,以防身体重心不稳而摔倒。 运动:多走走,适当地做些产前孕妇体操,这对于自然分娩大有好处。 出门:避免在人多的地方出入。如必须外出,要有人陪同,并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尤其不要乘坐颠簸大、时间长的车子。处于孕晚期的你不宜出远门,去太远的地方旅行。 饮食:尽量减少外食,并控制你的食量,以少吃多餐为原则。 卫生:孕妇特别容易出汗,所以最好坚持每天用温水洗澡或擦身。还要注意洗浴安全,洗澡时间不宜过长,水温不宜过高,保护好自己和胎儿。因为分泌物增多,所以孕妇每天要更换内裤。 性生活:在孕期的最后6至8个星期应尽量避免性生活,以免导致羊膜破裂,造成胎儿早产。 工作:如果你要长时间坐着工作,应该要注意垫高双脚,穿舒服的衣服和鞋子。工作一段时间后要有适当的休息,起来活动一下或伸展一下你的四肢。工作中注意多喝水,但有尿意时千万不要憋尿。尽量减少工作上的压力,工作之余可以练习生产呼吸法让自己放松。 做家务:不很重的家务活,孕晚期的准妈妈还是可以从事的。但是,一些需要体位变化(如爬高)、会压迫到子宫的动作,尽量不要去做。做家务时,动作要轻柔、缓慢,不要太激烈。

    育儿

  • 怎样停止含激素类避孕法?

    含激素类避孕法指使用避孕药、避孕贴片和节育环来避孕。如果你准备怀孕,最好中停止这些避孕方法3~6个月,再考虑怀孕。 对许多女性来说,一旦停止使用这些避孕方法,她们的生育能力就会再度恢复,但是也有一些女性可能要花一个月左右或更长时间才能开始再次排卵。

    育儿

  • 成功受孕的方法有哪些?

    1:吃吃喝喝,自然孕育 男性体内锌缺乏,会导致睾丸激素分泌过低。减少精子数量,所以男性应该多食富含锌的食物,例如精肉、鸡、海鲜以及所有谷物,钙和维生素D也能够帮助提高男性的生育能力,所以请多喝牛奶吧!而女性则可以经常喝清茶。 研究表明,女性每天喝半杯清茶,怀孕的几率会提升7倍。 2:清洁健康,孕育生活 拒绝酒精:含有酒精的饮料或是一些碳酸饮料,如米酒、甜酒、可乐等,极易引起染色体畸变,导致胎儿畸形; 拒绝香烟(甚至是二手烟):烟草中有20多种有害成分可以致使染色体和基因发生变化,有些有害诱变物质会导致精子数量下降,甚至yang痿: 拒绝过度锻炼:女性脂肪比例过低会造成排卵停止或症状明显的闭经,严重的会导致女性失去怀孕能力。所以坚持经常体育锻炼是好事,但不能过度哦! 3:保持清爽,轻松穿着 男性精子数量会因为过热的睾丸而迅速降低,所以建议男性穿透气性短裤,宽松的外裤,尽量避免洗澡水过热,减少桑拿次数。不要经常骑自行车,或者进行一些激烈的体育运动。 4:轻松计算,快乐排卵 你可能听说很多可以帮助怀孕的药物,但是在选择之前,一定要慎重咨询医生。其实,想生宝宝,最关键也是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准确掌握排卵周期。孕育就像一场数字游戏: 来月经之前的14天开始排卵,如果你的生理周期长度为24--30天,那么你的排卵期大约在第10--16天之间。 一个卵子一般只能存活12-24小时,所以排卵后行房往往太晚了,达不到受孕的目的。 精子存活时间长达72小时,在排卵期每3天同房一次比较容易受孕。 5:巧用排卵试纸,准备把握 排卵试纸是提升受孕机会的好帮手,它会迅速而准确地检测到尿液中黄体荷尔蒙是否增加(LH高峰),这种状况常常发生在排卵之前的24-36个小时。在发现LH高峰之后的3-6小时之内行房,最容易达到受孕的目的。

    育儿

  • 准备怀孕前3个月保健知识是什么呢?

    一、健康教育及指导 遵循普遍性指导和个性化指导相结合的原则,对计划妊娠的夫妇进行孕前健康教育及指导, 主要内容包括: ⑴有准备、有计划的妊娠,避免高龄妊娠。 ⑵合理营养,控制体质量(体重)增加。 ⑶补充叶酸0.4~0.8mg/d,或经循证医学验证的含叶酸的复合维生素。既往发生过神经管缺陷(NTD)的孕妇,则需每天补充叶酸4mg。 ⑷有遗传病、慢性疾病和传染病而准备妊娠的妇女,应予评估并指导。 ⑸合理用药,避免使用可能影响胎儿正常发育的药物。 ⑹避免接触生活及职业环境中的有毒有害物质(如放射线、高温、铅、汞、苯、砷、农药等),避免密切接触宠物。 ⑺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如吸烟、酗酒、吸毒等)及生活方式;避免高强度的工作、高噪音环境和家庭暴力。 ⑻保持心理健康,解除精神压力,预防孕期及产后心理问题的发生。⑼合理选择运动方式。 二、常规保健 1、评估孕前高危因素: ⑴询问准备妊娠夫妇的健康状况。 ⑵评估既往慢性疾病史,家族和遗传病史,不宜妊娠者应及时告之。 ⑶详细了解不良孕产史。 ⑷生活方式、饮食营养、职业状况及工作环境、运动(劳动)情况、家庭暴力、人际关系等。 2、身体检查: ⑴包括测量血压、体质量,计算体质指数(BMI),BMI=体质量(kg)/身高(m)2。 ⑵常规妇科检查。

    育儿

  • 孕育漂亮宝宝方法是什么呢?

    改善偏黑的肤色 有的父母肤色偏黑,孕妇就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因为维生素C对皮肤黑色素的生成有干扰作用,从而可以减少黑色素的沉淀,日后生下的婴儿皮肤白嫩细腻。 这类含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有番茄、葡萄、柑桔、菜花、冬瓜、洋葱、大蒜、苹果、刺梨、鲜枣等蔬菜和水果,其中尤以苹果为最佳。苹果富含维生素和苹果酸,常吃能增加血色素,不仅能使皮肤变得细白红嫩,更对贫血的妇女有极好的补益功效,是孕妇和育儿的首选水果。 告别粗糙的肤质 如果父母皮肤粗糙,孕妇应该经常食用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因为维生素能保护皮肤上皮细胞,使日后孩子的皮肤细腻有光泽。 这类食物如动物的肝脏、蛋黄牛奶、胡箩卜、番茄以及绿色蔬菜、水果、干果和植物油等。 培育光泽油亮的乌发 如果父母头发早白或者略见枯黄、脱落。那么,孕妇可多吃些含有维生素B族的食物。 比如瘦肉、鱼、动物肝脏、牛奶、面包、豆类、鸡蛋、紫菜、核桃、芝麻、玉米以及绿色蔬菜,这些食物可以使孩子发质得到改善,不仅浓密、乌黑、而且光泽油亮。

    育儿

  • 想请教下:通州区二手房装修如何收费?

    北京,89平 15万多。不多说。自己参考吧。你到装修G司请yi个设计师私下给您出设计图纸那也是偷偷摸摸的给你做,G司都有规定,接私单者肯定会被炒鱿鱼,他没必要为了赚你几百或者几千块钱冒着被炒鱿鱼的feng险来细心的给您做好这个设计,zui后肯定也是草草的画个图纸交差。从事施工具有国家有关部门颁布的“装修G司资质证书”、营业执照。而“游击队”则不具有这些证件,没有这些证件,您的家庭装修工程就得不到法令保证,yi旦发作胶葛,倒运的仅仅业主自个。

    家居装修

  • 谁知道:辽宁美国留学大概多少钱?

    按私立大学学费计算: 四年制,一年学费为 $35,000,即人民币23.8万,四年学费总额95.2万人民币。 据yi新数据显示,数学专业新生的失业率为6.1%,历届毕业生的失业率为5.1%,刚毕业的新生年收入为40000美元,有经验的毕业生的年收入为71000美元。据职业统计数据显示,未来的十年,数学专业的就业率会比现在提高16%。值得关注的第九专业:会计。会计,yi个公司想要有好的理财,就离不开会计,任何yi个公司,包括大公司和小公司,甚至自己家里如果要理财,有yi个是会计专业的家人

    出国/留学

  • 想问一下:内蒙古电路板制作焊接怎么收费?

    浸焊点有大有小,如果小焊点占多数,价格在0.02元/点;如果大焊点多的话,价格在0.025-0.03元之间(含插件) 但在工程中则用黏度这yi概念来表征流体黏度的大小。焊锡膏的流变行为焊锡膏中混有yiding量的触变剂,具有假塑性流体性质。焊锡膏在印刷时,受到刮刀的推力作用,其黏度下降,当达到模板窗口时,黏度达到zui低,故能顺利通过窗口沉降到PCB的焊盘上,随着外力的停止,焊锡膏黏度又迅su回升,这样就不会出现印刷图形的塌落和漫流,得到良好的印刷效果。

    工程技术科学

  • 问一下:昆明VR三自由度赛车订制需要多少...

    便宜的 3000都 高端的上万都有 Oculus Rift只是对用户的tou部进行gen踪,但是并不能追踪身体的其它部位。比如玩家的手部动作现在就无法真正模拟。“输入是能够给用户带来zui重要和明显的体验,如果不能模拟动作,用户总会找不到自己的手在哪里。”Luckey表示。xu拟现实如何输入是you戏开发者和硬件制造商目前非常大的困扰。虽然现在Xbox的手柄已经可以成为PC的控制器,但是在实际应用中还缺乏yi些经验。

    赛车/F1

  • 想请教下:西城区卧室装饰需要多少费用?

    北京,89平 15万多。不多说。自己参考吧。过门石、大理石窗台的安装。过门石的安装可以和铺地砖yi起完成,也可以在铺地砖之后,大理石窗台的安装yi般在窗套做好之后,安装大理石的工人会准备玻璃胶,顺手就把大理石和窗套用玻璃胶封住了。地漏的安装。地漏是家装五金件中第yi个出场的,因为它要和地砖共同配合安装。所以,同学们在开始逛建材的时候,应该赶早儿买地漏。油烟机的安装。油烟机是家电第yi个出场的,厨房墙地砖铺好之后,就可以考虑安装油烟机了。

    家居装修

正在加载...

相关资料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