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首页 >
法律
民事
合同纠纷

参加gre培训,然后上了4,5次课就因为托福的关系和读预科的关系,没有时间也没有必要继续上下去了,想要退费,但是有协议签了,当然也没仔细看,协议说只能转卖或者读别的,我和销售人员协商,我说按照比例取整退费,对面不同意,合同的退费协议简直就是霸王条款,我该怎么办,求助,谢谢!

好评回答

2014-12-29 17:16:28
| 2014-12-29 17:16:28
宗旨:你的问题涉及中的格式条款——是指当事人为了重复使用而预先拟定、并在订立合同时未与对方协商的条款。我主要基于您提出的合理建议(比例退费)未被采纳,所以支持您的主张!

原则:但是由于此前销售人员及其公司已经周密部署,销售程序方面估计没有什么问题,服务方面估计也没有什么重大缺陷。我认为你唯一的突破口就在格式条款这一点上。
操作指引:你可以主张是gre培训公司为了重复使用而预先拟定的,在订立合同时未与您协商的条款;符合《合同法》第三十九条第二款关于格式条款的定义,应当依法认定附件七第二十条及附录三是gre培训公司提供的格式条款。注意问题的关键:如果格式条款中有限制了gre培训公司的责任,而gre培训公司对限制其责任的条款负有采取合理方式提请您注意的法定义务,gre培训公司应在合同订立时采用足以引起您注意的文字、符号、字体等特别标识提请您注意附件七第二十条及附录三中限制其责任的条款。,否则,您依法有权申请撤销该格式条款,合同条款被撤销后,自始没有法律约束力您就有望索回部分学费。
注意事项:不是教您立即去打官司,而是建议您按照以上法律指引维权,例如投诉,提出调解建议!不建议诉讼解...

查看全部>>

宗旨:你的问题涉及中的格式条款——是指当事人为了重复使用而预先拟定、并在订立合同时未与对方协商的条款。我主要基于您提出的合理建议(比例退费)未被采纳,所以支持您的主张!

原则:但是由于此前销售人员及其公司已经周密部署,销售程序方面估计没有什么问题,服务方面估计也没有什么重大缺陷。我认为你唯一的突破口就在格式条款这一点上。
操作指引:你可以主张是gre培训公司为了重复使用而预先拟定的,在订立合同时未与您协商的条款;符合《合同法》第三十九条第二款关于格式条款的定义,应当依法认定附件七第二十条及附录三是gre培训公司提供的格式条款。注意问题的关键:如果格式条款中有限制了gre培训公司的责任,而gre培训公司对限制其责任的条款负有采取合理方式提请您注意的法定义务,gre培训公司应在合同订立时采用足以引起您注意的文字、符号、字体等特别标识提请您注意附件七第二十条及附录三中限制其责任的条款。,否则,您依法有权申请撤销该格式条款,合同条款被撤销后,自始没有法律约束力您就有望索回部分学费。
注意事项:不是教您立即去打官司,而是建议您按照以上法律指引维权,例如投诉,提出调解建议!不建议诉讼解决!
主要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
第三十九条 采用格式条款订立合同的,提供格式条款的一方应当遵循公平原则确定当事人之间的权利和义务,并采取合理的方式提请对方注意免除或者限制其责任的条款,按照对方的要求,对该条款予以说明。
格式条款是当事人为了重复使用而预先拟定,并在订立合同时未与对方协商的条款。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二)》
第六条 提供格式条款的一方对格式条款中免除或者限制其责任的内容,在合同订立时采用足以引起对方注意的文字、符号、字体等特别标识,并按照对方的要求对该格式条款予以说明的,人民法院应当认定符合合同法第三十九条所称“采取合理的方式”。
提供格式条款一方对已尽合理提示及说明义务承担举证责任。
追问: 那么我是直接拿这个规定和对方协商呢?还是说找其他地方维权投诉呢?一方面从一开始找对方的态度来看不会直接妥协,另一方面,我也不清楚该找什么机构投诉维权,麻烦给点指导,谢谢了,万分感谢
0/300

其他答案(共4个回答)

类似问题

换一换
  • 合同纠纷相关知识

  • 法律咨询
  • 法律

相关推荐

  • 根据医学资料记载,全球癌症的发病率20世纪下半叶比上半叶增长了近10倍,成为威胁人类生命的第一杀手。

    B.20世纪上半叶,人类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大量的青壮年人口死于战争;而20世纪下半叶,世界基本处于和平发展时期。 “癌症的发病率”我认为这句话指的是:癌症患者占总人数口的比例。 而B选项说是死亡人数多,即总体人数下降了,但“癌症的发病率”是根据总体人总来衡量的,所以B项不能削弱上述论证

    公务员考试

  • 怎样办国际驾照

    根本就没有正式的国际驾照,如果到国外开车,正式的程序: 1、到公证处办理驾照的公证书,可以要求英文或者法文译本(看看到哪个国家而定); 2、拿公证书到外交部的领事司指定的地点办理“领事认证”,可以登录外交部网站查询,北京有4、5家代办的,在外交部南街的京华豪园2楼或者中旅都可以。 3、认证后在公证书上面贴一个大标志; 4、有的国家还要到大使馆或者领事馆盖章一下。 偶前几天刚刚办过。

    交规/路况

  • 小天鹅洗衣机

    嫌麻烦就把你洗衣机的型号或断皮带,拿到维修点去买1个,自己装上就可以了(要有个小扳手把螺丝放松,装上皮带,拉紧再紧固螺丝)。

    购物

  • 如何快速减去腰腹部的赘肉?

    目前我们的生活水平必竟非同以往.吃得好休息得好,能量消耗慢,食欲比较旺盛,活动又少,不知不觉脂肪堆积开始胖啦。                                                                                         减肥诀窍:一.注意调整生活习惯,二。科学合理饮食结构,三。坚持不懈适量运动。    具体说来:不要暴饮暴食。宜细嚼慢咽。忌辛辣油腻,清淡为好。多喝水,多吃脆平果青香焦,芹菜,冬瓜,黄瓜,罗卜,番茄,既助减肥,又益养颜,两全其美! 有减肥史或顽固型症状则需经药物治疗. 如有其他问题,请发电子邮件:jiaoaozihao53@ .或新浪QQ: 1

    减肥/塑身

  • 舌舔皮炎老中医如何根治?

    考虑是由于天气比较干燥和身体上火导致的,建议不要吃香辣和煎炸的食物,多喝水,多吃点水果,不能吃牛肉和海鱼。可以服用(穿心莲片,维生素b2和b6)。也可以服用一些中药,如清热解毒的。

    中医

  • 网贷不还,有什么影响吗?

    确实没有偿还能力的,应当与贷款机构进行协商,宽展还款期间或者分期归还; 如果贷款机构起诉到法院胜诉之后,在履行期未履行法院判决,会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法院在受理强制执行时,会依法查询贷款人名下的房产、车辆、证券和存款;贷款人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而又拒绝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则有逾期还款等负面信息记录在个人的信用报告中并被限制高消费及出入境,甚至有可能会被司法拘留。

    法律

  • 纠正宝宝“吮指癖”有哪些招数?

    第一步:教育引导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吮指癖”的原因不尽相同,但于力认为,如果没有什么异常的症状,应该以教育引导为首要方式,并注意经常帮孩子洗手,以防细菌入侵引起胃肠道感染。 第二步:转移注意力 比起严厉指责、打骂,转移注意力是一种明智的做法。比如,多让孩子进行动手游戏,让他双手都不得闲,或者用其他的玩具吸引他,还可以多带孩子出去游玩,让他在五彩缤纷的世界里获得知识,增长见识,逐渐忘记原来的坏习惯。对于小婴儿,还可以做个小布手套,或者用纱布缠住手指,直接防止他吃手。但是,不主张给孩子手指上“涂味”,比如黄连水、辣椒水等,以免影响孩子的胃口,黄连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吃多了还可导致腹泻、呕吐。

    育儿

  • 请教一下!合肥政务区网络广告推广网络推广...

    合肥政务区网络广告推广网络推广哪家公司比较好 一套能在互联网上跑业务的系统,被网络营销专家赞为目前最 有效的网络推广方式!

    互联网

  • 常州利华拓市网络公司告诉大家网络推广具体...

    1、搜索引擎营销:分两种SEO和PPC,即搜索引擎优化,是通过对网站结构、高质量的网站主题内容、丰富而有价值的相关性外部链接进行优化而使网站为用户及搜索引擎更加友好,以获得在搜索引擎上的优势排名为网站引入流量。

    互联网

  • 良工维修可以上门加雪种吗,维修速度快吗?

    良工拥有十多位资深制冷维修工程师,十二年生产与制造经验,技术力量雄厚,配有先进的测试仪器,建有系列低温测试设备,备有充足的零部件,包括大量品牌的压缩机,冷凝器,蒸发器,水泵,膨胀阀等备品库,能为客户提供迅捷,优质的工业冷水机及模温机维修和保养。

    职业教育

  • 高考化学辅导哪里最好?

    楼主,龙德教育就挺好的,你可以去试试,我们家孩子一直在龙德教育补习的,我觉得还不错。

    高考

  • 成人还可以学爵士舞吗想学爵士舞

    成人可以学爵士舞。不过对柔软度的拒绝比较大。  不论跳什么舞,如果要跳得美,身体的柔软度必须要好,否则无法充分发挥出理应的线条美感,爵士舞也不值得注意。在展开暖身的弯曲动作必须注意,不适合在身体肌肉未几乎和暖前用弹振形式来做弯曲,否则更容易弄巧反拙,骨折肌肉。用静态方式弯曲较安全,不过也较必须耐性。柔软度的锻炼动作之幅度更不该超过疼痛的地步,肌肉有向上的感觉即可,动作(角度)保持的时间可由10馀秒至30-40秒平均,时间愈长对肌肉及关节附近的联结的组织之负荷也愈高。

    舞蹈

正在加载...
法律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