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首页 >
医疗健康
妇产科
刚做人流需要注意什么

我刚做了人流一个星期,请问需要注意些什么?

我做了人流一个星期了,请问需要注意什么?一般需要过多久才能再要BB?

好评回答

2006-02-26 13:48:19
嗨泉州 |2006-02-26 13:48:19 344 194 评论
  在医学上,怀孕49天以内做药流,怀孕等于或大于49天则做人流。无论人流还是药流都需要患者的签字同意。无论人流还是药流都会对子宫造成一定的伤害,不过现在有了无痛人流,手术中不会给你带来痛苦。药流也有一定的风险,因为药物流产不一定是一次能完全流产,在药流后发现流血时间超过两周以上,则需回复检,发现流产不完全,则需做清宫术,否则对子宫造成很大伤害。以下资料供你参考:

人流方面
人工流产手术简称“人流”,是避孕失败后的一种补救措施,能够有效地终止早期妊娠。这种手术痛苦小,术后恢复快。但由于人流不能在直视下进行手术,要凭手术医生的感觉来完成,所以对于医疗条件和手术技水平有一定的医疗条件和手术水平有一定的要求。
  常言说:“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瓜熟蒂落”。正常分娩是胎儿足月后,因母体内激素的改变,引起子宫收缩,分娩胎儿、胎盘。这是人体的自然现象,机体对此有充分的适应与准备时间。而人流则是在怀孕12周内,人为地使用手术器械将胚胎组织和胎儿从子宫腔吸取出来,以终止妊娠。有人称人流是坐一次“小月子”。由于人流是人为地中断正常妊娠,机体没有一个缓慢渐进的适应过程,所以对人体健康是有一...

查看全部>>

  在医学上,怀孕49天以内做药流,怀孕等于或大于49天则做人流。无论人流还是药流都需要患者的签字同意。无论人流还是药流都会对子宫造成一定的伤害,不过现在有了无痛人流,手术中不会给你带来痛苦。药流也有一定的风险,因为药物流产不一定是一次能完全流产,在药流后发现流血时间超过两周以上,则需回复检,发现流产不完全,则需做清宫术,否则对子宫造成很大伤害。以下资料供你参考:

人流方面
人工流产手术简称“人流”,是避孕失败后的一种补救措施,能够有效地终止早期妊娠。这种手术痛苦小,术后恢复快。但由于人流不能在直视下进行手术,要凭手术医生的感觉来完成,所以对于医疗条件和手术技水平有一定的医疗条件和手术水平有一定的要求。
  常言说:“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瓜熟蒂落”。正常分娩是胎儿足月后,因母体内激素的改变,引起子宫收缩,分娩胎儿、胎盘。这是人体的自然现象,机体对此有充分的适应与准备时间。而人流则是在怀孕12周内,人为地使用手术器械将胚胎组织和胎儿从子宫腔吸取出来,以终止妊娠。有人称人流是坐一次“小月子”。由于人流是人为地中断正常妊娠,机体没有一个缓慢渐进的适应过程,所以对人体健康是有一定影响的。
  怀孕妇女在人流时,精神的高度紧张以及吸管吸引宫腔造成的剧痛,使得交感神经兴奋性增强,肾上腺素分泌增多,机体的代谢率增高,能量消耗增大。同时,人流时,母体子宫内膜不可避免地受到损伤,术后若不注意加强自我保健,则可导致阴道流血时间延长、腰酸腹痛、月经紊乱、闭经等。因此,切实做好人流后的自我保健,对于促使身体和生殖器官顺利地恢复健康至关重要。
  一、注意休息,加强营养。人流后应卧床休息2~3天,以后可下床活动,逐渐增加活动时间。在人流后半月内不要从事重体力劳动,避免接触冷水。人流后子宫需要一个月左右复原。因此要注意增加营养,摄入足量的蛋白质,增强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促进受伤器官的早日修复。人流后,应多吃些鱼类、肉类、蛋类、豆类制品蛋白质丰富的食品和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以加快身体的康复。
  二、保持外阴清洁卫生,禁止同房。人流后子宫口还没有闭合,子宫内膜也有一个修复的过程,在这段时间内,要特别注意保持外阴部的清洁卫生,术后半月内不要盆浴,以免不洁水进入阴道,导致细菌侵袭,引起感染。人流后一月内切忌同房。
  三、观察出血情况,严防病情加重。人流后阴道流血超过一周以上,以及伴有下腹痛、发热、白带混浊有臭味等症状,就应及时到医院复查诊治。
  四、作用避孕,以免再孕。人流后卵巢和子宫功能渐恢复,卵巢按期排卵。如果不坚持做好避孕,很快又会怀孕。有的妇女做人流的当月便又怀孕了,这对身体影响更大。因此,应选择可靠的避孕措施,人流只能作为避孕失败后不得已而采取的一种补救手术,切莫把人流当作避孕节育的措施,以保障妇女心身健康。
人流害处很多 警惕“人流综合症”
在施行人工流产手术中,有少数妇女出现恶心、呕吐、头晕、胸闷、气喘、面色苍白、大汗淋漓、四肢厥冷、血压下降,心律不齐等,严重者还可能出现昏觉、抽搐、休克等一系列症状,医学上将其称之为“人流综合征”。
人流是使用器械进入子宫腔吸刮或钳利来中止妊娠。这种手术一般是作为避孕失败的补救措施,实属不得已的做法,
头胎人流害处多
对于未产妇更是不可乱用。可是生活中有不少年轻妇妇懂一些优生方面的知识,在初次怀孕后,因患了感冒、风疹等病,或是因服了某些药物,就片面以为会导致胎儿发育不全,而执意做人流手术;也有不少年轻女性有婚前性行为,怀孕后只好借助于人流手术。这些做法于优生极为不利。未产妇做头胎人流手术对优生危害的作用,除上述的新生儿溶血病外,还可导致多种严重结果。
人流手术也容易引起种种并发症和妇女病。最常见的并发症是感染,以子宫急性内膜炎居多,也可以发生输卵管炎、盆腔结缔组织炎和腹膜炎。一旦患了输卵管炎,输卵管黏膜受到损害,管腔变狭窄甚至堵塞,这无疑会阻碍精子的通行,使之无法与卵子结合成受精卵,从而导致继发性不孕。
鉴于初孕对优生事关重要,专家们建议,对年轻妇女的第一胎人工流产要加以限制,不得滥用。特别要将月经稀发、月经量少的未产妇列为人工流产的禁忌者,以免发生继发性不孕。新婚夫妇应尽早制定生育时间表,若无近期生育打算,应采用相应的避孕措施。一旦发现怀孕,切忌盲目流产。
0/300

其他答案(共5个回答)

    2018-11-13 15:56:06
  • 人工流产相当于一次大手术,人工流产对女性朋友的身体伤害是巨大的,很多频繁做人工流产的女性患上了很多疾病,如闭经,甚至是终生不育。所以,为了尽快让我们的身体状态恢复到以前的模样,在人工流产后必须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为了自己以后还有当母亲的希望,也要好好善待自己。看孕妇体质,休息7-15天。人工流产术后注意事项1、人工流产后需要休息2周,少看报纸及电视。2、术后2周内,适当卧床休息,不做重体力劳动。3...

    查看全部>>

    人工流产相当于一次大手术,人工流产对女性朋友的身体伤害是巨大的,很多频繁做人工流产的女性患上了很多疾病,如闭经,甚至是终生不育。所以,为了尽快让我们的身体状态恢复到以前的模样,在人工流产后必须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为了自己以后还有当母亲的希望,也要好好善待自己。看孕妇体质,休息7-15天。人工流产术后注意事项1、人工流产后需要休息2周,少看报纸及电视。2、术后2周内,适当卧床休息,不做重体力劳动。3、多吃些富有营养的食物,使身体尽快恢复正常。4、保持外阴部清洁卫生,每天用温开水清洗1~2次,勤换卫生巾、内裤。5、2周内或流血未干净前不要坐浴。6、1个月内禁止夫妻生活,以防感染。如果有发热、腹痛或分泌物有异常气味,要及时复诊。
  • 2016-01-25 11:48:55
  • 2006-02-26 17:12:28
  • 产是女人不愿面对的事情,却又往往是不得不面对的现实,几乎每个女人都会在育龄期有过至少一次流产经历。既然不得不做,你就应该更好地保护自己,因为它毕竟是对你身体的伤害。
      1、注意休息,加强营养。人流术后应卧床休息2~3天,以后可下床活动,逐渐增加活动时间。在人流后半月内不要从事重体力劳动和下冷水劳动,避免受寒。注意增加营养,增强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促进受损器官的早日修复。人流术后,应多吃些鱼类、...

    查看全部>>

    产是女人不愿面对的事情,却又往往是不得不面对的现实,几乎每个女人都会在育龄期有过至少一次流产经历。既然不得不做,你就应该更好地保护自己,因为它毕竟是对你身体的伤害。
      1、注意休息,加强营养。人流术后应卧床休息2~3天,以后可下床活动,逐渐增加活动时间。在人流后半月内不要从事重体力劳动和下冷水劳动,避免受寒。注意增加营养,增强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促进受损器官的早日修复。人流术后,应多吃些鱼类、肉类、蛋类、豆类制品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和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以加快身体的康复。
      2、保持外阴清洁,严禁性交。人流术后子宫口还没有完全闭合,子宫内膜也有一个修复的过程。在这段时间内,要特别注意保持外阴部的清洁卫生,所用的卫生巾等用品和内裤要勤洗勤换,术后半月内不要坐浴,以免脏水进入阴道,引起感染。人流术后若过早性交,易造成急性子宫内膜炎、盆腔炎,还可继发不孕。因此,人流术后一月内严禁房事。
      3.观察出血情况。人流术后阴道流血超过一周以上,甚至伴有下腹痛、发热、白带混浊有臭味等异常表现,就应及时到医院复查诊治。
      4.坚持做好避孕。人流术后卵巢和子宫功能逐渐恢复,卵巢按期徘卵。如果不坚持做好避孕.很快又会怀孕。因此,人流术后,应及早选择可靠的避孕措施,人流手术只能作为避孕失败后不得已而采取的一种补救手术,必须坚持以避孕为主,不能把人流手术当作避孕节育的措施。如果想要孩子,术后三个月最好 
     
    修改回答 ┆ 采纳为答案 ┆ 评论[0] ┆ 举报
     回答者:茉莉(新手)  回答时间:2006-02-26 17:06:31
    术后得好好调养身体,最好一个月。然后吃的方面要注意,不能吃萝卜,山揸,苦瓜等寒凉性的食品。而且,不能食用药材炖品,象当归,党参之类的。一些大豆,奶品,新鲜的蔬菜水果,糯米,鸡之类的可以多吃。
    最好卧床休息。2个星期左右。
    护理洗液的,最好只洗外阴部。
    要BB最好等到一年后。因为子宫修复需要长点时间最好。
    而且做的是人流,伤害比正常分娩更大。
    祝你身体早日康复。! 
     
    
    dabuxilatu_7 | 2006-02-26 17:12:28 338 196 评论
    0/300
  • 2006-02-26 17:06:31
  • 术后得好好调养身体,最好一个月。然后吃的方面要注意,不能吃萝卜,山揸,苦瓜等寒凉性的食品。而且,不能食用药材炖品,象当归,党参之类的。一些大豆,奶品,新鲜的蔬菜水果,糯米,鸡之类的可以多吃。
    最好卧床休息。2个星期左右。
    护理洗液的,最好只洗外阴部。
    要BB最好等到一年后。因为子宫修复需要长点时间最好。
    而且做的是人流,伤害比正常分娩更大。
    祝你身体早日康复。!
    茉莉 | 2006-02-26 17:06:31 342 197 评论
    0/300
  • 2006-02-26 13:53:12
  •  流产是女人不愿面对的事情,却又往往是不得不面对的现实,几乎每个女人都会在育龄期有过至少一次流产经历。既然不得不做,你就应该更好地保护自己,因为它毕竟是对你身体的伤害。
      1、注意休息,加强营养。人流术后应卧床休息2~3天,以后可下床活动,逐渐增加活动时间。在人流后半月内不要从事重体力劳动和下冷水劳动,避免受寒。注意增加营养,增强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促进受损器官的早日修复。人流术后,应多吃些鱼...

    查看全部>>

     流产是女人不愿面对的事情,却又往往是不得不面对的现实,几乎每个女人都会在育龄期有过至少一次流产经历。既然不得不做,你就应该更好地保护自己,因为它毕竟是对你身体的伤害。
      1、注意休息,加强营养。人流术后应卧床休息2~3天,以后可下床活动,逐渐增加活动时间。在人流后半月内不要从事重体力劳动和下冷水劳动,避免受寒。注意增加营养,增强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促进受损器官的早日修复。人流术后,应多吃些鱼类、肉类、蛋类、豆类制品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和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以加快身体的康复。
      2、保持外阴清洁,严禁性交。人流术后子宫口还没有完全闭合,子宫内膜也有一个修复的过程。在这段时间内,要特别注意保持外阴部的清洁卫生,所用的卫生巾等用品和内裤要勤洗勤换,术后半月内不要坐浴,以免脏水进入阴道,引起感染。人流术后若过早性交,易造成急性子宫内膜炎、盆腔炎,还可继发不孕。因此,人流术后一月内严禁房事。
      3.观察出血情况。人流术后阴道流血超过一周以上,甚至伴有下腹痛、发热、白带混浊有臭味等异常表现,就应及时到医院复查诊治。
      4.坚持做好避孕。人流术后卵巢和子宫功能逐渐恢复,卵巢按期徘卵。如果不坚持做好避孕.很快又会怀孕。因此,人流术后,应及早选择可靠的避孕措施,人流手术只能作为避孕失败后不得已而采取的一种补救手术,必须坚持以避孕为主,不能把人流手术当作避孕节育的措施。如果想要孩子,术后三个月最好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妇产科相关知识

  • 预防
  • 治疗
  • 症状
医疗健康 妇产科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