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怎样才能更好的调整心态?

首页

怎样才能更好的调整心态?

偶曾经是个别人眼里成功的男人,也是老婆眼里优秀的丈夫,偶有间公司,但是因为一次失误,给朋友的公司担保贷款,而朋友到期后潜逃到国外了其公司无力偿还贷款而直接导致我的公司受累并破产。

偶一时间从高峰跌入低谷,不光是外在的光环尽失,心理上也承受了一生从未承受的苦疼,且不说偶多年的心
展开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04-12-12 01:51:35
        非常理解你现在的心情。我在经济上的损失的绝对值尽管没有你的那么大,但是,对于我的经济情况而言,我的处境也同你的差不多了。不知道你从出事到现在有多长时间了,我有一年了,整一年。两年前从非常有发展前景的职位上毅然辞职,就是为了和所谓的朋友一起共同创业,但是,一年的时间,“朋友”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跳墙了,结束了所有项目,并导致这些项目无法继续,同时,所有的投资都据说是亏空了。
      由于本着对朋友这一词的原始的神圣的信念,我在合作期一直没有注意到资金的管理(所以,我连成功的机会都没有),所以,“亏空”无从查起,总之,现实是所有家底都化为乌有了。 一开始,也不接受这个事实,百思不得其解。曾经非常自信,觉得天下都是等着自己去开创的,但,那时候,连看到“天道酬勤”这样的字眼都觉得刺眼。
      没有一分收入进帐,存款已全部“亏”了,同时,还有对外的借款。尽管老公很宽容,但也没有什么可帮的上的。而且,家庭的经济窘迫是事实。那滋味,真难受。自责、困惑、自信心的崩溃。。。 同样是虚荣的人,在同龄人里,特别是同性里,能靠自己的能力来维持我以前的生活水准的,是很少见的。
      以前,都陶醉于各种聚会中,当时的美好时光。。。唉。爱虚荣的同时,也好强,在出事后,连其他朋友做东的聚会都没力气参加了。 也曾做过很多翻身的努力,但是,随着原有资源在两年时间里的流逝,并且那些项目的夭折带来的负面影响,要想在原行业里翻身的努力,都以失败告终了。
      同样,翻身的努力又花去了不少的真金白银。 把希望寄于从新求职,从原行业的高薪高职位开始,一直到5个月前向毫不相干的行业,很基础的职位发送简历了,基本上都是以“不合适”结束。 心情从失败的打击中转到了对保障日常生活的担心及对未来发展的绝望上了。
       可能由于性别的因素,我没有表现为脾气暴躁或其他过激的言行。但,又迷茫,又压抑,又挫折,怕和外界接触,怕和别人交流,甚至因为内疚感,连对老公、对父母都觉得怕长时间在一起。整天把自己关在屋里,拒绝考虑很多现实情况,更怕考虑未来。大概有2--3个月的时间,都是这样的,太可怕了。
       一个偶然的机会,中秋节到农村亲戚家做客的时候,发现休闲鞋的城乡价格差异很大,可能还是性格使然吧,我回城后,第二天就去批发市场了,去批了一批鞋出来,然后,开车运到了农村亲戚家,请亲戚帮忙,当天就到集市上去买,然后,又摸索出其他的农村集市规律和商品需求,现在,我正在做冬天的童装,同样也是在农村市场做。
      尽管很辛苦,而且,和我以前从事的工作有很大的区别,赚钱也不多(尽管毛利高,但销售额不大,所以,收益不大),但是,我非常珍惜这个开始,因为我非常感谢这个开始。 我现在在反思整个事情。我想,“天有不测风云”是真的,在生活的过程中,肯定会遇到很多的挫折、难题,而且,由于每个人的生活环境不同,遇到的困境是不一样的。
      现在,对于我们而言,可能事业的失败或经济的失落、前途的迷茫,是对我们的最大打击,但是,同样面临这样打击的人,在现在的现实中,肯定还有很多;而且,很多连事业都谈不上的人,一生都在面临经济的困境(可从农村市场的销售额很小看出一些情况来),接受着窘迫的折磨,而且,由于环境的关系,他们可能连翻身的可能性都没有。
      还有很多人,可能会突然面临失去至亲、失去家庭支柱的打击。还有的,在接受自己身体病变的打击,在接受情变的打击。。。各式各样的打击,对于具体的被打击者而言,就打击降临的时候而言,都是百分之百的伤痛,但是,把这个打击放在我们的生活环境中(或就甚至只是我们的生活圈子中),放在我们的整个生命时光中,或许,这个打击,所占的比重,就只是1%、10%或最重的50%了,但它永远不可能是全部。
      生活的中的人,都是在承受着各自不同的困境的。只是原来有成就的人,因得到的多,所以失去的也多,所以,承受的比重就大一些。生活的强者,因该是咬紧牙关把逆境渡过的人,生活的胜利者,因该是能把握住机会成功的人,但他首先要是个强者。不然,侥幸成功,可能也没有胜利的喜悦与自豪。
       说那么多,并不是说要与情况比自己差的人去比,从而觉得自己不是最差的,而从阿Q精神中获取满足,只是,真是觉得,一次所谓毁灭性的打击,其实只是就打击所带来的物质的损失及被打击者一个相对接受的时间里的感受而言的,如果,被打击者不以正确的态度来面对、处理这个打击,而从此一蹶不振,或采取了其他的消极甚至是过激的行为,那么,这个后果才是真正毁灭性的。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嘛。古今这样的例子也是非常多的,毛主席老人家的全国胜利战略思想,也是在被撤销了一切实际职位的时候,并且是在担架上思考确认的啊。商界成功人士的渡过难关走向成功的例子就更多了。 可能我的困境与你的困境比起来,就损失的物质总量而言,是没有你那么惨重的,但,我觉得你成功过,“曾经是个别人眼里成功的男人,也是老婆眼里优秀的丈夫”,是个对自己的生活、事业有自己高要求的人,你的大目标应该是生活的品质,生命的质量,所以,把这个打击放到大目标里去考虑,把它当成是道路中的一个大坎吧,虽然大,但仅仅只是一个坎。
      希望你能尽快渡过这个心理灰暗的时期。至于家人态度的改变,说句不该说的“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随她去吧”,或许,随着时间的推移,她会改变态度,理解你支持你的。如果还是不行,就不要再让这些不心疼你、不支持你的人来加深你的痛了。对酒肉朋友,就更是如此了。
      当然,要摆脱这个打击,时间是必要的,也不要太心急,对自己宽容一点,随着时间的距离,有的伤痛会愈合的。而且,有的机会也是随着时间来到的,只是它没来之前,你就看不到罢了。所以,不要灰心,要给自己希望,给自己机会。 我珍惜我的这次开始,并不是因为它带给了我必要的收入,也不是能从这个事上看到大的发展,我是感谢它给了我一个思考的时间和机会。
       真的希望你能调整过来,不要被轻易的打到。从你的简述看(虽然情绪低落但还没有放弃努力,偶听说有间小厂子要盘出去。。。),你自身是具备做事业的素质的,所以,千万别放弃啊。当然,至于发展的事,是要先调整好了,才能找机会东山再起的。你是这样,我也是这样的。
       。

    花事了

    2004-12-12 01:51:35

其他答案

    2004-12-23 06:58:25
  • 经常看到生活中好的一面,你的心会有更多地包容,原谅自己也会原谅别人,你的心变了,你的世界也跟着变,别放弃自己,继续努力!

    乐乐丹

    2004-12-23 06:58:25

  • 2004-12-22 08:45:09
  • 很简单~~就是(笑),在任何环境都可以笑,无论苦或者甜。而笑就是能另你调整心情的最好方法,
    本人是一个心理学研究生,我给你的意见是放开你心中的结,一时的成功不代表永恒,一次的失败不代表永远。
    既然你现在已经失去,那么就是新的开始到来,无论这个开始好或差。只要你还有那么一点的自信和野心,只要一点,一点就可以能令你从万丈谷底爬上来~~
    这世界无任何事可以难得到一个有自信和野心的人~
  • 2004-12-21 01:34:50
  • 首先要调整好心态,可能是你以前比较顺利.所以一下子接受不了突如其来的挫折.想想吧.宇宙那么大,人就好象只不过是宇宙上的一个小爬虫而已,小爬虫要那末多的烦恼做什么呢?    消极的心态的不好,改变不了什么的.要积极一些,如果实在感到很累.没有合适的工作.这段时间就当是休息一下有什么不好呢?遇到挫折的也是人生中的正常现象,很少有人一辈子都顺利的.以后的路还很长,从这次中又得到了一次经验教训.以你的聪明和努力,相信以后一定会慢慢好起来的.还记得普昔金的那首诗吗?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不要忧郁 也不要愤慨... 相信吧 一些都是盏时的 转瞬既逝
    而那逝去的将会变为可爱......

    心灵第六感

    2004-12-21 01:34:50

  • 2004-12-19 22:36:57
  • 保持乐观心态:每天早上对着蓝天、树或太阳说,今天是个充满希望的一个天。晚上睡觉告诉自己明天再接再厉。
    察言观色:求职的时候,千万要从以往的经验中吸取教训,什么时候说什么话,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与妻子说话的时候,要从其言语中看出她对问题是怎样看的。那次要钱,也许她并不是真的想对你发脾气,只是觉得现在是非常时期,应该节约钱。你不要老把问题、感觉不好的事往心里藏。有时候该把你的看法跟妻子说一下,你那样消极的对抗,对家庭的影响会很大的。记住:千万不要再冷战了哦。

    公主

    2004-12-19 22:36:57

  • 2004-12-19 04:03:09
  • 从哪里摔倒,再从哪里爬起来!
    祝你幸福

    孤单眼泪

    2004-12-19 04:03:09

  • 2004-12-18 13:38:01
  • 没有必要如此的伤心。下是你一味的宽容,才有朋友欺骗,爱人不屑的结局。其实,每个人都有活下去的理由,从头开始,你依然可以有新的成功。相信天无绝人之路,只不过要多加努力。

    杀无赦

    2004-12-18 13:38:01

  • 2004-12-16 13:25:18
  • 我很同情你,你的亲人和朋友在你最困难的时候都没有帮你,甚至连句安徽的话都没有,让你看透了世态炎凉,我觉得你还可以人头再来,只是以后要看清人,不要什么都当朋友,虽然我也是个女人,我觉得你老婆好可恶。朋友好可恨,你可以离开他们,无牵无挂再打拼一番。你是男人这时应该更加成熟,如果这件事过了,你就没有过不去的事了。祝福你。

    李秋水sop...

    2004-12-16 13:25:18

  • 2004-12-16 09:40:39
  • 天无绝人之路,船到桥头自然直,在哪跌倒的就在哪爬起来~~~~~~~~~~不要怕苦,如果你想再创辉煌,那你就要劫持下去,不管有多苦,你都要熬,就从打工开始做起,还有,要让你的妻子学会最起码的夫妻之间的尊重和体谅~!

    nicy

    2004-12-16 09:40:39

  • 2004-12-15 23:48:47
  •   多位网友认为:我的心境中,一点杂念也没有。问:是如何做到的?其实,是你们的误解。我也不是一点杂念没有,只存在多少的差异,罢了。世间真正一点杂念没有的人,是不存在的。如果说有的话,也只有两种人可能做到:一是死人,二是还没有降生的人。
    其实仙佛神主,都是世间的大情圣。
      皆怀有悲天悯人之心,怜爱众生之情。才会在世间,讲经布道、教化众生、救苦救难。惟有老子一人,持牧笛,跨青牛,独行天南山下,故作逍遥。其实,他们都放不下这份情。悠悠五千载的岁月,述说着什么?不过,就是一个“情”字。没有人,能了却这个情呦!仙佛神主和古圣先贤的心情是同样的。
      他们有情,也有欲。我们的欲是酒、色、财、气、功名利禄,他们的欲是救众生脱离苦海。只是情、欲各有不同,大小而异。 那么,如何减少我们在现实生活中的各种烦恼呢?可以,通过下面的两种方法、方式来实现:一、是心态,二、是一种修行的方法。 一、心态。
       古中今外没有一个人的人生,不存在缺憾。在电影《魔戒》中,甘道夫在临死前对主人公说:我们无法选择人生和命运,但我们可以选择用什么样的心态和方式来面对。这,也是我想对大家说的话。 我们心中,同样都充满无尽困惑、迷茫、孤独、寂寞和烦恼、无奈及不平。
      但这样对我们的命运和境遇,又有什么改变呢?只会自己和别人带来更多的伤害,结果是大家都痛苦不堪。不如用平静的心态和宽容的胸怀,来接受现实。 二、修行的方法。 我这里所讲的修行方法,是古圣先贤和高僧大德所著典籍中的密传心法中入门法的基础;同时,也是其中密传心法中的精髓和关键之处;即是入门之法,也可作深入修习之用;原典籍中的方法是出世法,而我这所讲的入世法,故有所不同。
      由于流派和门径的不同,方法各异。总体,可分为以下两种各有侧重的方法: 1、收心止念法(佛家称为:止心如水) 采用坐姿、立姿或卧姿皆可。关于姿势,在这里就不详诉了。大家可参考世面上的气功书籍,坐姿可参考目前比较流行的瑜伽功中方法(建议看伯忠言与张惠兰合著的《瑜伽——气功与冥想》一书,较有权威性)。
      因流派的不同,很多相同的姿势有不同的称谓。坐姿较为常用,故将常见称谓加以介绍(以瑜伽为主):简易坐(人盘或散盘)、半莲花坐(地盘或单盘)、莲花坐(天盘或双盘)。先从简易坐开始练习,循序渐进逐渐提高难度,不可操之过急。如肢体过于僵硬者,可以练习一些瑜伽姿势或者作一些其他方式的柔韧性训练。
       在盘坐时,慎防风寒暑湿的侵袭;否则,无药可医。下半身的保暖、防湿,尤为重要。后背不可对着风口,须知:避风如避箭;要知道:神仙还怕脑后风,何况我们都是凡人。盘坐对风湿、类风湿性等各类关节炎,有非常好的治疗效果。如果上盘后感到关节疼痛难忍,请将两腿向外移开一些;疼痛依旧不能缓解,就松开盘;稍候再试,情况依旧的话,可能有隐性疾患,请尽快到医院进行彻底检查和医治。
      随便提一下,有疾患者不可单靠修行之法,该就医者一定要看医生。盘坐除了作功时做,平时也是可以做的。先练腿,后练心;静练气,乱练神。 此法,与瑜伽功中的冥想极为类似。坐好后,轻柔的闭上眼睛,同时将目光内收。将注意力和精力,集中在一处,即:意守。
      注意观察呼吸,并使呼吸深长、缓慢、均匀。如:渐渐进入忘我之境,这样更好。凡人是将精神外用,圣人是精神内守。《黄帝内经》:“精神内守,真气从之,病安何来。” 对初习者,坐下后的杂念反而会更加多。这种情况,有两种解释。(1)我们本身就处在纷乱的环境中,所以你并不觉得心头有那么乱;当静下来的时候,就反映出来了。
      (2)好比是以前的陈年乱帐,现在拿出来进行整理;很多被遗忘的帐目,都会翻出来;然后,归类处理;清帐后,新帐随到随清。例如:以前答应别人事或欠的人情,该办的,就办了;该还的人情,就把它还了;这样心思了却了,心里自然就会平静下来了。这是一个必经的过程,以后杂念就会少了。
       对付杂念的最好办法是:把自己作为一个旁观者,任其来去,不迎不拒。就象对待一个你不欢迎的客人一样,既不欢迎,也不拒绝;使其感到无趣,自己就会走了。平时遇事时,该如何处理,就如何处理。只要能使自己的心境,象水一样微起波澜,随后便归于平静,就可以了。
      好似:石入静湖,荡漾不止,片刻即复。又如:燕过长空,影沉寒潭。燕无留影之意,水无留燕之心。 收功。两手搓热,将手心正对眼球,轻抚,让热量传到眼睛上;作3或9次。两手搓热,由上至下抚面,3或9次。用十指梳理头部(梳理的是头皮,不是头发),3或9次。
      两手搓热,捂一会儿耳朵,作3或9次。两手搓热,抚在两个肾脏的区域上,让热量传到肾脏上;3或9次(如感到肾脏轻度不适,不必担心,属正常;可多作几次)。轻轻睁开双目,松盘,起身,功毕。活动一下或按摩脚踝和膝关节,待麻木感消失后,即回到常态。如遇急事,可以省略一些步骤;定住心神,慢慢睁开眼睛,缓慢起身,即可。
      体质过于虚弱的人想将两手搓热,比较困难;简单做一下,就可以了。有时候感到体内的能量异常活跃,把全部注意力集中起来,去平息它;待平静之后,静坐20分钟左右,再行收功之法。 2、调息法。 此法与收心止念法基本相同,不同之处是以调息为主(调整呼吸)。
      可能有人会觉得不就是调整呼吸嘛,又有什么特殊的地方?调息法对身体的益处是相当宏大的,并且在中、西医理论中可以找到依据来加以说明。在这里就不阐明了,只要大家重视就好。 顺腹式呼吸:吸气,小腹随之鼓起;呼气,小腹内收。吸气或呼气不可以达到极限,不然会很难受;达到8~9成,就可以了。
      使呼吸深长、缓慢、均匀,这样可以提高血液中的氧气和二氧化碳的交换量,并且降低呼吸过程中所消耗的能量。 极度虚弱的人,即使调息也会感到很吃力;建议:以自然呼吸为主。 收心止念法偏于修心,适合体质较好及年轻人修习;调息法则偏于修身,适用于体质弱和年老者;两法也可并作一法而用。
       每次行功的时间,至少为30分钟;过短,很难有收效;一般1小时,为宜。行功时段的选择:大多时段都可以,年纪大的人不要在子时(23时~1时)练功,以防出现危险。有些特殊时机也是修行的好机会,如:精力充沛、疲劳、兴奋、将醒未醒等。在行功之时,遇到的一切情况和景物都是正常的,不要惊慌(一定要定住心神,不为所动);大多数是幻象,不可当真(要把自己作为一个旁观者),不然会误入歧途的。
      切记!切记!修行是一种生理和心理的感受,因人而异,不可强求。有个别人会什么感觉都没有,属于阴阳和平之人;能坚持修行的话,将必有大的成就。自己的功境,不可轻易告诉别人;不然,会有意想不到的麻烦。 以上的内容对多数人已经够用了,如想深入就要研习佛、道经典或待日后遇明师(本门师父)指点。
      由于本人才疏学浅,很多东西也没有弄懂;加之又有“三口不说,六耳不传”的古训,只能讲这些了。修行之路艰险异常,对大多数人来说,还是不要深入的好。有志者可照以上之法修习,再参研佛、道经典;时机成熟之时,必能参破玄机或遇明师点化。另外修行还有一个特殊的地方:达到一定水平的时候,很多东西会无师自通;因此修行的益处就不多讲了,日后自会明白。
      这也是为什么有人觉得我这个人有点不可思议的原因。 由于每个人的资质、体质、悟性、理解力、接受力、文化水平及知识结构的不同,遇到的情况和进境各不相同。有的人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可以达到较高的水平;有的人修一辈子,还是那么高的水平。这是很正常的,就看各位的造化了。
       。

    清心缘

    2004-12-15 23:48:47

  • 2004-12-15 20:18:32
  •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凉风冬有雪,
    若无闲事挂心头,
    便是人间好时节。
    

    木月寒休

    2004-12-15 20:18:32

  • 2004-12-15 16:19:21
  • 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相信你是一个真正的男人!
    发泄完后,继续前行。祝你成功
    

    紫色茉莉

    2004-12-15 16:19:21

  • 2004-12-14 01:51:33
  • 偶听不懂你所说的“偶”是什么“偶”。
    如果你真诚的希望“偶”不再是偶听不懂的“偶”,
    你就不要再把偶听不懂的“偶”说成偶!

    一郎9556...

    2004-12-14 01:51:33

  • 2004-12-13 18:02:43
  • 即使你现在没有失败,那成功也永远属于过去,既然你以前能成功,说明你有能力做好每一件事,听听刘欢的从头再来,相信你能走出这段阴影的。

    叶子

    2004-12-13 18:02:43

  • 2004-12-13 11:00:59
  •   自信训练
    自卑是人生最大的跨栏,每个人都必须成功跨越才能到达人生的颠峰。
    当你还是孩童的时候,自卑这个神秘的怪物就已经跟随着你,一步一步地侵蚀你的勇气和信心,你会忧虑同伴看不起你,存心隔离你、孤立你;当你读书的时候,你会怀疑自己的能力,总觉得自己的能力略逊一筹,虽经不懈努力,成绩还是不能拔尖,于是你就自暴自弃,放任自由,你开始害怕见到老师,在同学面前你抬不起头,渐渐地你变得孤独、不合群;当你步入社会,你会无端猜测别人对你不怀好意,埋怨领导对你不器重,感叹世态炎凉,社交缺乏勇气,见人就脸红、心跳、惶惶不安,以至回避社交,不敢见人;当你出来工作的时候,你会处处觉得压力的存在,样样不顺心,面对困难你会无从下手、无所适从;当你恋爱时,你会过分关注你自己的表现,你会很在乎对方对你的评价,你会怀疑自己的魅力,担心被对方抛弃,害怕错过这次机会以后情况会更糟;等到你步入婚姻的殿堂,你却莫名其妙地怀疑起自己的性能力和生育能力。
       自卑常常在不经意间闯进我们的内心世界,控制着我们的生活,在我们有所决定、有所取舍的时候,向我们勒索着勇气与胆略;当我们碰到困难的时候,自卑会站在我们的背后大声地吓唬我们;当我们要大踏步向前迈进的时候,自卑会拉住我们的衣袖,叫我们小心地雷。
      一次偶然的挫败就会令你垂头丧气,一蹶不振,将自己的一切否定,你会觉得自己一无是处,窝囊至极,你会掉进自责自罪的旋涡。 自卑就象蛀虫一样啃噬着你的人格,它是你走向成功的绊脚石,它是快乐生活的拦路虎。只有自信才可以释放人的各种力量。自信的人胆大,自信的人英勇,自信的人坦诚,自信的人开朗,自信的人乐观,自信的人豁达,自信的人谦虚,自信的人热情,自信的人热爱生活,自信的人无所畏惧,自信的人快乐,自信的人容易接受自己的缺点,自信的人较客观,自信的人对自己较负责,自信的人较易控制自己的情绪,自信的人较易接受现实,自信的人更富同情心,自信的人更具爱的能力,自信的人人际关系更深刻,自信的人更民主。
       自信是人格的核心力量。 我们要往哪里要自信呢?我们不用象唐僧到西天取经一样要历经无数的劫难,我们的自信就在我们自己的体内,自信是一种天赋,是一种与生俱来的自然力量,它与自我实现同属人性最伟大的潜能,只是在成长过程中不幸被磨难侵蚀、被恐惧所削弱了,通过训练,它完全可以重放光芒。
       自信训练有多种形式的特色服务,周末班:逢周六日全天封闭式集体训练,学期一个月;晚上班:逢周一、三、五晚,为期一个月,满意为止,欢迎报名参加。 。

    扬眉吐气

    2004-12-13 11:00:59

  • 2004-12-13 08:45:58
  • 你好:
      首先,你应该认清现实,事情已经发生,你再感叹也无用,好好面对现实,找个清净的地方,认真、仔细的反思一番,把事情的头尾整理一下。
       你还有父母,妻子,这些都是你的财富,而且是最宝贵的,尤其是你父母的爱。
     你要想着他们,从头再来。
       工作不好找,这是事实,不要怕。目前先稳定状态,先不要眼高于顶,从适合自己的工作中,找一  份,别管待遇,脚踏实地的干,以后机遇有的是,咱又不是没干过,慢慢的来,相信幸运还会再眷顾你的。
       你妻子对你不好,你可找个机会和她谈谈,推心置腹的,如果她还是这样,我想你还是离婚吧,或者离开一段时间,让她也静静。
        心若在,梦就在,天地之间还有真爱,看成败,人生豪迈,只不过是从头再来!

    八戒

    2004-12-13 08:45:58

  • 2004-12-12 21:55:28
  • 做你自己
    珍惜自己
    懂得放弃和宽容的道理
    在生命的高潮
    享受成就
    在生命的低潮
    享受人生

    sting_...

    2004-12-12 21:55:28

  • 2004-12-12 15:57:39
  • 既然曾经辉煌过也说明你有那能力从头再来,人生本来就不是一帆风顺的,失败了就总结经验再来过,成功人士始终是成功的
    相信别人不如相信自己,现在的人都是为自己着想的
    朋友的价值只有在你困难的时候才有体现,知道了人都是活在一副面具下面也是一种收获,呵呵~~
    不管怎样这就是事实
    面对现实,乐观些就好了,心情好办事效率才高!
    祝你好运
    

    agaga

    2004-12-12 15:57:39

  • 2004-12-12 14:56:02
  • 建议您换个职业,换个活法,不能总活在过去中。请关注国家即将立法的行业:直销业。也许您会在其中得到新生!!

    cai880...

    2004-12-12 14:56:02

  • 2004-12-12 10:01:00
  • 知道和田一夫吗?知道日本的八佰伴吗??在和田一夫年过了知天命之年后,八佰伴破产了.和田一夫在68岁高龄又办了个咨询公司,生意也很红火.
    别怨天忧人,还得靠自己去努力奋斗.歌中唱道:爱拼才会赢!!!

    我们是朋友

    2004-12-12 10:01:00

  • 2004-12-12 01:10:58
  •   黯夜星辰:对于你目前的处境我非常理解和同情。因为信赖朋友而作担保以致陪上自己多年的心血,使自己从山峰跌落到低谷,从有钱人变为无钱汉,失去了往日的地位和朋友,心理的落差远远大于现实生活的窘迫,此时的你会深切地感受到人情冷暖和世态炎凉,如果在这世界上没有惦念的人和事,你甚至会觉得生不如死,。
      。。。。 我是一个医生,学过心理学,我想说得是,此时的你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能因为一时受挫就放弃对生活的希望。人的一生都是会有坎坷的,你不要反复纠缠在得到又失去的情结中,换个角度看问题,拥有平常心看待自己,如果你不曾拥有过公司,不曾作为商场和餐厅的重要人物,那么象大多数人为一样仅仅作为一个普通的工薪阶层,拿着菲薄的工资,养活着一大家老小,不也照样为生存而奋斗么?! 退一步海阔天空,目前你虽然失去了公司,失去了往日的酒肉朋友,但你还有东山再起的机会,找不到高薪高职位的工作,就先从低职位工作做起,从自己熟悉的领域干起,借不到大量资金翻本,就先从低投资积累;就算是一穷二白,白手起家,你还不是垂暮之年,还有时间去奋斗,既然能成功一回,又为什么不能再次成功呢?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我认为有失必有得。
      首先你通过这次惨痛教训花钱买回了“不可轻信别人”的经历,在当今社会尤其经商活动中至关紧要,我的上辈先人也曾倾家荡产为后人买过“不可给人作保”的血的家训。再者通过患难可见真情,你以前所交的朋友仅仅是酒肉朋友,那么尽早认清彼此面目也未尝不是好事,提醒你今后慎重择友。
      三是你的妻子既为你的终生伴侣,以前条件好可以养尊处优,现在环境差也需要与你共同努力,同甘共苦渡过难关;女人对承受挫折的韧性往往大于男人,改掉你的坏脾气,多采用相互商量的办法,以尽早走出困境,这样对培养你们的夫妻感情也有益处。 古话说,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最黑暗的时候是黎明前,最难过的时候是黯夜星辰低潮间,只要你能坚持住挺过去,光明的前景一定会到来! 我希望你能早日渡过黯夜,迎来一个星光灿烂的星辰。

    107226...

    2004-12-12 01:10:58

  • 2004-12-12 00:38:03
  • 一个至低点也就是一个至高点,改掉你的“不切实际”,还有东山再起的机会。如果坐以待毙,你就成为一个废人。你现在就像是一个刚出社会的大学生。面临着就业的困难。但是你和他们犯了同样的错误,不管你以前怎样辉煌,你现在也只是一个一无所有的人。你只能是先就业——再择业——最后才是立业。记住你现在的情况,需要的是机会而不是经验,因为你已经积累不少了。而现在这就是你的最大优势,只是看你怎样把握而已。

    angela...

    2004-12-12 00:38:03

  • 2004-12-11 23:23:48
  • 俗话说得好:天有阴晴.人有祸福. 塞翁失马.焉知祸福?你既然这样了别在哎声叹气了.这样也不是不好只少使你认清了你身边的人. [ *金钱*]只要你努力它还会重新回到你的手里的.朋友别灰心.只要你肯干你会成功的.列宁说:面包会有的.牛奶也会有的.靠谁啊???也不如靠自己啊!!!!!!!!你说呢?朋友努力吧!!我期待你的成功.
           流氓兔      2004年12月11日晚.

    流氓~`兔^...

    2004-12-11 23:23:48

  • 2004-12-11 22:33:34
  • 你以前的状态属于人生制高点,现在,你处于低谷中。
    你的心态的确应该调整。
    恕我直言,你有些高不成低不就。
    从头做起吧!相信以前你的成功经验应该是你今后事业的宝贵财富。
    最后祝你早日闯出难关!

    guo_qu...

    2004-12-11 22:33:34

  • 2004-12-11 22:23:57
  • 忘却过去,面对现实,憧憬未来。人生就是有起有落的,跨过这一步,你就胜利了!

    xiaoyu...

    2004-12-11 22:23:57

  • 2004-12-11 22:22:46
  •   这位朋友你好:
        你想一想。一个人从出生以来除了父母。别的什么也没有。
        在您从小到大以来,你的成长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凡心事。
        你在仔细想一下,一个人的成功是不是从许多挫折中积累经验,才能得到最后胜利。我曾经是一名运动员:我的项目是:射击。
      在我刚开始训练的时候。100发子弹连一个10环也打不到。可是呢。经过我不段的失败,从中吸取了很多经验。有位名人说过这样一句话:失败是成功之母。我对这句话是很坚信。有一天我打到了地一个10环。我很高兴。可是在打就打不到10环了。可是我没有放弃我想打10环的信心。
      最后我刻苦训练坚持不断。教练对我说过我不是练射击的料,结果我顶住了一次次的失败。时时的心酸。我成功了。当一个个连续不断10被我打出。当我成为省冠军的时候那份喜悦。我很开心,我认为我拥有了这个世界。可是我会老也会在运动员的生涯中遇到很多问题。也会有一天被淘汰。
      一个人一生中会遇到很多你无法预知的困难。命运不是上天安排的。人一定要靠自己。你成功过现在虽然失败了。但是请你想想你以前是怎么样成功的。 你现在和你没有做成功男人时是一样的。你既然有成功的经历。为何不在成功一次给大家看看呢。(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相信自己不怕吃苦。
      大胆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吧。

    xidaye...

    2004-12-11 22:22:46

  • 2004-12-11 21:34:00
  • 人生就是有起有落的,生活的残忍就是要你什么时候都要无条件的去面对现实。人的生活环境是会改变的,无论是变好还是变坏,都应该学会去从容的面对。你以前有很优越的环境,说明你有一定的能力。你对待事情应该学会勇敢的面对,正向歌里唱的:经历过才会明白。一切只不过是从头在来。你要学会去吸取经验,我这绝对不是风凉话。人生有的时候就是象赌博一样 要靠运气的,但也是要靠能力的。面对每一件事情都要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的,要用你的热情去面对。不要委靡不振,要勇敢的面对现实,你虽然暂时的失败了,但对你来说可能是在一次创业的开始啊!振作点,努力的去面对你的生活吧。过去的就不要在去想了。把它忘掉,是对你今后的生活负责啊!

    ljx792...

    2004-12-11 21:34:00

  • 2004-12-11 20:45:08
  • 反复地读着你的提问,字里行间流露出你的伤感之情,令人心情沉重,对你的遭遇表示同情!这个社会真是个残酷的社会,人之无情,势力眼总是瞄着三角眼看人,当你得势时围着你团团转,你失利时流你遥远,甚至蹈你一脚.真是卑鄙小人.在这个世界只能相信自己,谁也不能相信.现在的你要振作起来,不能再这样沉下去,消沉只能把自己推向死亡.要面对现实,把过去的事当成一种教训,一种血淋淋的教训.快从那噩梦中清醒过来.调好心态.凭着你的智慧和经验,一切从0开始.要沉住气重新再干一翻事业!相信,黑暗总会过去,黎明即在眼前,成功永远属于不倦的人!你一定能行!

    guoci7...

    2004-12-11 20:45:08

  • 2004-12-11 19:39:07
  •   真的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的呀!我现在和我的老公开了一个咖啡屋,天天是不死不活的,生意一点都和我们想的不一样!我们要是谁没信心了就互相鼓励一下,所以一直到现在我们都还在坚持!所以想要调整心态就要先把心态放平和,从哪失败了就从哪爬起来,做生意的人就怕跌倒了爬不起来。
      你曾经辉煌过,成功过,所以做适合你的事,不要去勉强做,找不到适合你的工作可能是因为你的心态太高了的原因吧,所以你总也找不到想要的工作!人都是先要从低做起的,所以你要改掉你身上的一些小毛病,再把心态放平了,去考察一下市场,看看现在什么最畅销,不要小看小买卖,积少成多嘛,所以努力是不会白费的!你也要适着和你的妻子多沟通,让他多给你点鼓励,这样你就不会那么烦躁了!失败并不可怕,只要你坚持到底就会成功的!要是有的时候心情不好就玩会游戏,新浪新出的泡泡岛很不错,可以放松心情的!我们都是这么自我调节的,有的时候我老公也会带着我一起玩的,:)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你也一定会成功的!加油吧!!。
      

    UC2598...

    2004-12-11 19:39:07

  • 2004-12-11 19:03:15
  • 没有必要如此的伤心。下是你一味的宽容,才有朋友欺骗,爱人不屑的结局。其实,每个人都有活下去的理由,从头开始,你依然可以有新的成功。相信天无绝人之路,只不过要多加努力。

    吴梅儿

    2004-12-11 19:03:15

  • 2004-12-11 18:56:01
  •    你巳经在努力了,尽管一次次的挫败,但有试下去的信心就有扭转命运的可能.不要只看到你的失败,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时候,相信自己,先从小事做起,不灰心,不气馁.不自轻.我相信有一天你还会拥有自己绚丽多彩的日子.

    笑笑7799

    2004-12-11 18:56:01

  • 2004-12-11 17:59:34
  •       忘记过去的辉煌,努力去想明天应该怎样做,可能对你会好一点。你有过去的成就,并不是天生就带来的,也是你后天经过了很多的尝试和努力才得到的。象现在这样生活在从前的舒适阴影下,注定了你一时间的怨声和大脑思维的困惑,我相信既然你在过去能发现一个机会并把握它,未来也会同样有机会到来,只是要看你能不能好好的发现并利用了。
       虽然我年龄不算太大,但是从辉煌走到低谷,再从低谷爬上来的经历也还是有的,可能不及你的打击这样突然和猛烈,但也是改变了我的一生,以至于到了现在要用更多的时间去做每一件理想中的事。在慢慢的转变中,我学会了更乐观的人生态度,更主动的去寻找机会和把握机会,这些朋友可以借鉴。
       你认为是“朋友”让你失去了过去,也是“朋友”不给你机会创造未来,其实好好想一下,那些人算不算“朋友”。因此以你对人处事来看,我还真有些不相信你会过去的成就。因为我想如何看人这一点你都没及格。况且更重要的一点是,你应该明白——“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你在想什么,未来要怎么做,这些东西只有你自己的大脑才清楚,过分的依靠别人是不行的,如果你改变不了这点,以后可能还会的第二次的挫折。 我一直相信,信心是任何人做好任何事的必不可少条件。但愿你也能相信!。

    火焰555

    2004-12-11 17:59:34

  • 2004-12-11 17:38:50
  •   你该怎样调整好心态
     
    高考是人生的转折点之一,寒窗苦读11年,对于那些落榜生而言,心里无疑留下一重难以抹去的阴影。暑期,一些落榜生的家长担心孩子的身心健康,试图寻求良方让孩子尽早走出失败的阴影,重新找回自信。于是,他们纷纷打听各类心理咨询中心。
      8月22日,记者就此采访了江西省心理学会理事长秦圆珠等两位心理专家。心理专家分析,高考落榜生的心态大体分为两类。一类是面对失败抱着无所谓的态度,这类孩子往往更令家长们担心,占落榜生数量的一大部分。他们灰心、失意,以表面的无所谓状态力图掩饰内心的恐惧、失落和所受的打击。
      另一类是以自我为中心,转嫁责任,怨天尤人,有逆反心理。心理专家强调,家长应重视学生考前心理减压工作,孩子有必要掌握一些减轻心理压力的方法,高考过后,对于那些心情沉重的落榜生,建议不要再让他们做任何与学习有关的事情,让他们彻底放松,而对丧失信心的孩子则应该加以引导,找出他们的兴趣点,给他们适当的激励、安慰,使他们调整心态,重新树立信心,明白还有机会在等待,这项工作不仅需要家长们重视,还需要学校的支持和社会的关注。
       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可以分为三种不同的心态,即家长心态、成人心态和孩童心态。   有这样一个例子:三个人合伙做生意,最后赔了,甲说:"都怨你们,没有真本事,和你们合伙真是倒霉!乙说:"我觉得这次赔本有几个原因,一是我们三人想法不一,劲没往一处使。
      二是工作上也存在一些客观阻力。"丙说:"都是我不好,我没干好工作,请你们原谅,我一定会改正,大家还是接着干吧。"   这段对话中,甲用长辈的口吻指责两位同事,显然是一种家长心态;乙非常冷静,像一个稳重、明理的成看人,属于成人心态;丙却像个小孩子,像作了错事一般,一个劲地求大家原谅,正处于孩童心态。
         其实,我们每个人的自我当中都存在着这三种角色心态。当我们处于家长心态时,心里便有"必须做什么"、"应该做什么"的意念。家长心态又大体分为两种:一种表现为对人刻薄,喜欢挑别人的缺点,另一种却容易对人表露情绪。一个人的家长心态属于哪种形式,是从父辈那里获得的。
      小时候父母爱怎样对我们,长大了我们就拥有什么样的家长心态。处于成人心态时,我们显得冷静、理智、客观,既不挑剔别人,也不会冲动任性,我们很有主见,作事有计划,临阵不慌。而处于孩童心态时,我们则表现得感情用事,做事不考虑后果,而且情绪不稳定,容易受影响。
         几乎每个人在与人交往过程中,都有过这三种心态,只是比重不一而已。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固定角色者。长期处于家长心态的人很喜欢批评别人,或提出建议强迫你接受,要不就是喜欢干涉别人的生活,把你当作小孩一样照顾。当然能长期与之相处的只能是那些"终身孩童"们。
      "终身孩童"是那些长期处于孩童心理的人,就算活到五六十岁,他们的言谈举止和思想行为等各方面都俨然一个小孩子。他们一般没什么主见,凡事依赖别人的时候多,常常还不肯承担责任,做事流于冲动,生活上需要别人照顾和呵护。在与人交往时,他们喜欢引人注意,赢得赞许。
      而长期处于成人心态的人喜欢纯逻辑思维,他们做事非常理智,很少讲感情,常被人称?quot;冷血"。他们在生活中极少幽默,时间被安排得满满当当,与他们相处也是件非常乏味的事。   从以上分析,我们不难看出,单独发展自我的任何一种角色心态,都会使自己的性格发展不平衡,这又直接影响到我们的人际关系是不和谐。
         那么,该怎样调整自己,使自我中三种心态保持平衡呢?   我们必须了解自己在人际交流中的三种角色心态的应用比重。这需要你记录你在一周之内与人交往中的角色心态,集中起来考察,三种心态的比重便非常明朗了。了解到三种心态的比重后,便可以在与人交往中有意识地降低比重最高的那种心态,提高另外两种心态。
         如果你发现自己经常用家长心态与人交往,就应该注意客观地观察,学会聆听,少批评、挑剔别人,每采纳别人的正确建议。让你的生活多一点随意和感性,你定会快乐得多。   如果你是个非常理性的人,你最好把自己的成人心态放低一点。可以试着让自己放松放松,允许自己的感情适当地得到宣泄。
      建议你经常看一些喜剧或笑话,让自己像孩子一样乐一乐。   假如你经常处于孩童心态,那么你遇事最好能冷静分析,避免感情用事;最好每问自己"我想怎么做",而不必顾及别人的喜好,以免失去自我;最好多训练自己,对他人负责,而不是过多地依赖别人。   在人际交往中,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注意自己正处在什么心态,在不同场合找出最为恰当的角色心态与人交往。
      相信,你会拥有许多的朋友,成为一个很受人欢迎的人。 我是一个高中生,希望这些答案会帮助你。 。

    duke

    2004-12-11 17:38:50

类似问题

换一换
  • 情感情绪 相关知识

  • 烦恼
  • 心理咨询

相关推荐

正在加载...

爱问推荐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