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知识人 爱问教育 医院库
首页 >
医疗健康
精神心理科

人的差异在于业余时间?

朋友你是怎么看的?
1*** | 2004-08-31 20:26:30

好评回答

2004-08-31 20:52:49
1*** |2004-08-31 20:52:49 333 191 评论
                    人的差异在于业余时间 
  
  科学大师爱因斯坦说过这样一句话:“人的差异在于业余时间”。

  我们总认为,人与人不同,这里面有环境、有机缘、有能力、也有性格的差异。怎么在于“业余时间”呢?业余时间对我们每个人意味着休息和充电。36种克服倦怠的方法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王琪延博士带领他的课题组对全国城市居民的生活时间进行抽样调查发现,我国城市居民一...

查看全部>>

                    人的差异在于业余时间 
  
  科学大师爱因斯坦说过这样一句话:“人的差异在于业余时间”。

  我们总认为,人与人不同,这里面有环境、有机缘、有能力、也有性格的差异。怎么在于“业余时间”呢?业余时间对我们每个人意味着休息和充电。36种克服倦怠的方法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王琪延博士带领他的课题组对全国城市居民的生活时间进行抽样调查发现,我国城市居民一周平均每日工作时间为5小时1分,个人生活必需时间10小时42分,家务劳动时间2小时21分,闲暇时间6小时6分。四类活动时间分别占总时间的21%、44%、10%、25%。每一天,城市人就是这样度过。10年来,人的闲暇时间增加了69分钟,闲暇时间占人生命的1/3。而我国居民在电视机前每天是3小时38分,打发掉自己一半的闲暇时光H毡尽⒚拦嗣刻炜吹缡拥氖奔浞直鹞?小时37分和2小时14分。

  调查结果还显示,本科以上高学历者的终生工作时间是低学历者的4倍,收入是其7倍以上。学历越高,越重视终生学习,平均日学习时间为61分钟。换个角度看“敌人”

  每个人的业余时间有多少?业余时间如何用?这里大有讲究。当你业余时间比较多时,而且把如此多的业余时间用于打牌、跳舞、闲扯、看电视时,你的收入就像翘翘板,这一头就会低下去。反之收入就会高起来。收入是社会对你的报酬,也是一个人的价值物化形式。当你的收入渐渐趋于牛市或熊市时,你的生活方式和生活内容也就趋于变化,你的理想和追求与人就大大不同了,这时你自觉不自觉地与他人出现了差异。“人的差异在于业余时间”。这也许是爱因斯坦关于人与时间的又一种表述方式,也是一种深刻的耐人寻味的表述方式。

  列宁说过,不会休息,就不会工作。现在该是赋予它时代的新义了。步入信息化社会,拥抱知识经济时代,也必然地要求我们压缩以至挤占业余时间。市场竞争无孔不入。在业余时间,我们都能嗅到一股知识和金钱的气息。曾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全球“数字英雄”的搜狐总裁张朝阳博士说:“我就是平凡人,我没有发现自己与别人有什么大的不同。如果说有不同,那就是我每天平均除了7个小时睡觉外,其他时间都在工作(思考)”。不同人群的不同心理负荷

  据说,成功地研究了第三种血细胞(现称血小板)及其他成就的加拿大医学教育家奥斯勒,为了从繁忙的工作中挤出时间读书,他为自己定下一个制度,睡觉之前必须读15分钟的书。不管忙碌到多晚进卧室,就是清晨两三点钟,他也一定要读15分钟的书才入睡。这个制度他整整坚持了半个世纪之久,共读了8235万字、1098本书,医学专家成了文学研究家。奥斯勒赋予业余时间以生命的神奇。

  你要显示存在的价值吗?你要与人有所差异吗?那么,用好你的业余时间吧!
 
0/300

其他答案(共23个回答)

    2004-09-01 17:35:12
  • 我觉得人的性格直接影响课余时间运用然后在回来影响人自己
    前*** | 2004-09-01 17:35:12 300 199 评论
    0/300
  • 2004-09-01 16:50:06
  • 人的差异在性格。在经历。经历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
    1*** | 2004-09-01 16:50:06 301 199 评论
    0/300
  • 2004-09-01 16:36:33
  • 其实是广义的业余时间,是否表里如一呀,上班时间和下班时间,在女朋有面前和背着她时有和不同呀,还有.....,你们都知道的啦,所以我说“对”
    1*** | 2004-09-01 16:36:33 316 196 评论
    0/300
  • 2004-09-01 15:17:11
  • 我觉得差异来源于环境和经历的事情,导致人的不同的生活态度以及人的生活能力。
    1*** | 2004-09-01 15:17:11 300 199 评论
    0/300
  • 2004-09-01 14:14:14
  •  我认为人的差异在于心态,忧郁,斗志,幻想,主要都是人的心态在做怪
    1*** | 2004-09-01 14:14:14 301 199 评论
    0/300
  • 2004-09-01 13:46:32
  • 这句话对也不对,对在于在别人看来你的业余时间安排的好与坏,利用相同的时间别人做的很好,甚至超过你,但看他平时却不如你努力。这就是业余时间的利用带来的差异,不对在于并不是只有业余时间才会带来差异,如果你在业余时间的利用上有欠缺,也可从其他方面来弥补这方面的不足,从而缩短差距
    1*** | 2004-09-01 13:46:32 331 193 评论
    0/300
  • 2004-09-01 12:03:45
  • 这句话对也不对,对在于在别人看来你的业余时间安排的好与坏,利用相同的时间别人做的很好,甚至超过你,但看他平时却不如你努力。这就是业余时间的利用带来的差异,不对在于并不是只有业余时间才会带来差异,如果你在业余时间的利用上有欠缺,也可从其他方面来弥补这方面的不足,从而缩短差距。
    1*** | 2004-09-01 12:03:45 330 193 评论
    0/300
  • 2004-09-01 10:30:37
  • 晕!不知道该怎么说!人的差异可以分很多中说法,很好的利用业余时间去充分发展自己喜爱的事业,其中也可以找到乐趣,差异的产生主要在与个人的 思想觉悟~
    1*** | 2004-09-01 10:30:37 316 196 评论
    0/300
  • 2004-09-01 09:59:47
  • 人生在世得身心皆修才有所作为。
    好多朋友都谈到了提高自己个人能力、知识、技能、经验等等,此乃修心也。
    很少有人注重修身,就是修人,看你是否能得到的别人的帮助,你能得到什么样的人来帮助你,愿意和帮助你的人一定是和你有特殊关系、对你非常了解、而且愿意和你交往的人,这里朋友是主要的表现形式。
    朋友圈的形成和构成更多的是由业余时间来决定,人和人间的区别更多表现为:你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你经常去什么地...

    查看全部>>

    人生在世得身心皆修才有所作为。
    好多朋友都谈到了提高自己个人能力、知识、技能、经验等等,此乃修心也。
    很少有人注重修身,就是修人,看你是否能得到的别人的帮助,你能得到什么样的人来帮助你,愿意和帮助你的人一定是和你有特殊关系、对你非常了解、而且愿意和你交往的人,这里朋友是主要的表现形式。
    朋友圈的形成和构成更多的是由业余时间来决定,人和人间的区别更多表现为:你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你经常去什么地方,这就象人从浴室中出来,当把一件件衣服穿上身的时候,人和人的区别就完全显现出来了。
    经常和成功的人、有钱的人、有权势的人在一起你的机会就会比别人多,得到的机会的含金量也就比一般的人高。
    很多人不注重在现实中自个身价的培养,往往徒有个人能力,没有人赏识,得不到个人发展的机会。
    个人身价的区别往往就由业余时间的内容来决定。
    
    
    1*** | 2004-09-01 09:59:47 332 193 评论
    0/300
  • 2004-09-01 04:55:58
  • 好像不全是吧。
    表面上也许是。但你得有业余时间才能和别人比,有人天天忙碌,从没有业余时间可谈,那应该如何比呢?
    1*** | 2004-09-01 04:55:58 316 196 评论
    0/300
  • 2004-09-01 02:24:03
  • 人的差异在本质.
    1*** | 2004-09-01 02:24:03 300 199 评论
    0/300
  • 2004-09-01 01:35:59
  • 我觉得其实人与人之间是没有差异的,所谓的差异都是人的主观因素造成的.
    1*** | 2004-09-01 01:35:59 301 199 评论
    0/300
  • 2004-09-01 01:22:33
  • 人的差异在于业余时间
    
    科学大师爱因斯坦说过这样一句话:“人的差异在于业余时间”。 
    
    我们总认为,人与人不同,这里面有环境、有机缘、有能力、也有性格的差异。怎么在于“业余时间”呢?业余时间对我们每个人意味着休息和充电。 
    
    2000年8月20日《新华周末》报道,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王琪延博士带领他的课题组对全国城市居民的生活时间进行抽样调查发现,我国城市居民一周平均每日工作时间为5小时1分,个人生活...

    查看全部>>

    人的差异在于业余时间
    
    科学大师爱因斯坦说过这样一句话:“人的差异在于业余时间”。 
    
    我们总认为,人与人不同,这里面有环境、有机缘、有能力、也有性格的差异。怎么在于“业余时间”呢?业余时间对我们每个人意味着休息和充电。 
    
    2000年8月20日《新华周末》报道,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王琪延博士带领他的课题组对全国城市居民的生活时间进行抽样调查发现,我国城市居民一周平均每日工作时间为5小时1分,个人生活必需时间10小时42分,家务劳动时间2小时21分,闲暇时间6小时6分。四类活动时间分别占总时间的21%、44%、10%、25%。每一天,城市人就是这样度过。10年来,人的闲暇时间增加了69分钟,闲暇时间占人生命的1/3。而我国居民在电视机前每天是3小时38分,打发掉自己一半的闲暇时光。日本、美国人每天看电视的时间分别为1小时37分和2小时14分。 
    
    调查结果还显示,本科以上高学历者的终生工作时间是低学历者的4倍,收入是其7倍以上。学历越高,越重视终生学习,平均日学习时间为61分钟。 
    
    每个人的业余时间有多少?业余时间如何用?这里大有讲究。当你业余时间比较多时,而且把如此多的业余时间用于打牌、跳舞、闲扯、看电视时,你的收入就像翘翘板,这一头就会低下去。反之收入就会高起来。收入是社会对你的报酬,也是一个人的价值物化形式。当你的收入渐渐趋于牛市或熊市时,你的生活方式和生活内容也就趋于变化,你的理想和追求与人就大大不同了,这时你自觉不自觉地与他人出现了差异。“人的差异在于业余时间”。这也许是爱因斯坦关于人与时间的又一种表述方式,也是一种深刻的耐人寻味的表述方式。 
    
    列宁说过,不会休息,就不会工作。现在该是赋予它时代的新义了。步入信息化社会,拥抱知识经济时代,也必然地要求我们压缩以至挤占业余时间。市场竞争无孔不入。在业余时间,我们都能嗅到一股知识和金钱的气息。曾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全球“数字英雄”的搜狐总裁张朝阳博士说:“我就是平凡人,我没有发现自己与别人有什么大的不同。如果说有不同,那就是我每天平均除了7个小时睡觉外,其他时间都在工作(思考)”。 
    
    据说,成功地研究了第三种血细胞(现称血小板)及其他成就的加拿大医学教育家奥斯勒,为了从繁忙的工作中挤出时间读书,他为自己定下一个制度,睡觉之前必须读15分钟的书。不管忙碌到多晚进卧室,就是清晨两三点钟,他也一定要读15分钟的书才入睡。这个制度他整整坚持了半个世纪之久,共读了8235万字、1098本书,医学专家成了文学研究家。奥斯勒赋予业余时间以生命的神奇。 
    
    你要显示存在的价值吗?你要与人有所差异吗?那么,用好你的业余时间吧!
    
     
    1*** | 2004-09-01 01:22:33 331 193 评论
    0/300
  • 2004-08-31 23:01:31
  • 我觉得是的
    1*** | 2004-08-31 23:01:31 302 199 评论
    0/300
  • 2004-08-31 22:27:04
  • 人的差异在于人的思想、心里、朋友、家庭、社会、工作压力等。
    1*** | 2004-08-31 22:27:04 300 199 评论
    0/300
  • 2004-08-31 22:13:47
  • 人的差异在每时每刻
    不*** | 2004-08-31 22:13:47 300 199 评论
    0/300
  • 2004-08-31 22:11:38
  • 人的差异在于如何用脑。
    小*** | 2004-08-31 22:11:38 302 199 评论
    0/300
  • 2004-08-31 21:32:34
  • 在吗?肯定在的, 但是我觉得说的不够透彻。 
    
    为什么在业余时间呢?
    是因为有人有意识去利用,很好的利用业余时间,为自己饿成功做积累,做奋斗。
    所以, 我觉得人的成功,更在于其意识,在于其意志和毅力。
    
    当然,人的天生的一些因素我门也不能抹掉,但是这个在我们生活中,在人生的变化下,个体的差异不是很明显的。
    
    所以, 我觉得,这句话, 我认同, 但是他,只是表象的一句话, 深层的,还...

    查看全部>>

    在吗?肯定在的, 但是我觉得说的不够透彻。 
    
    为什么在业余时间呢?
    是因为有人有意识去利用,很好的利用业余时间,为自己饿成功做积累,做奋斗。
    所以, 我觉得人的成功,更在于其意识,在于其意志和毅力。
    
    当然,人的天生的一些因素我门也不能抹掉,但是这个在我们生活中,在人生的变化下,个体的差异不是很明显的。
    
    所以, 我觉得,这句话, 我认同, 但是他,只是表象的一句话, 深层的,还要我们去理解,去领悟。
    
    1*** | 2004-08-31 21:32:34 330 193 评论
    0/300
  • 2004-08-31 21:24:53
  • 人的差异在于对生活的认识和理解
    1*** | 2004-08-31 21:24:53 301 199 评论
    0/300
  • 2004-08-31 20:54:57
  • 不是的人的差异在于自己在于自己的性格在于自己的心理素质。
    1*** | 2004-08-31 20:54:57 301 199 评论
    0/300
  • 2004-08-31 20:44:22
  • 其实,人的差异任何时候都能表现出来~~~~~
    1*** | 2004-08-31 20:44:22 301 199 评论
    0/300
  • 2004-08-31 20:40:07
  • 这一点我强烈同意楼上的,楼上的握手,嘿嘿,所为心不正则言不顺呀
    1*** | 2004-08-31 20:40:07 300 199 评论
    0/300
  • 2004-08-31 20:34:33
  • 不敢苟同,人的差异在于自己的心
    爱因斯坦说:“人的差异在业余时间。”但爱因斯坦错了,是人的心决定了如果去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一个坚持快乐至上的人在并非毫无选择的情况下绝不会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去拼命赚钱或是考研考硕,即使因为某些原因不得已而这样做的,他付出的是辛苦,得到的却是痛苦,而从根本上来说并没有产生差异
    f*** | 2004-08-31 20:34:33 330 193 评论
    0/300
查看更多其他答案(18)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精神心理科相关知识

  • 预防
  • 治疗
  • 症状
最新资料 推荐信息 热门专题 热点推荐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