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首页 >
社会民生
宗教

基督教的十戒是什么内容?


      		

好评回答

2005-11-15 07:30:48
请问专家 | 最新回复 2018-01-20 10:02:55 218 117 评论
《圣经》中《出埃及记》中说: 摩西带领以色列人逃离埃及后,来到西奈山,上帝下达了十条诫律,即“摩西十戒”。除“十戒”之外,还立了一系列,条文非常详细具体。

《摩西十戒十戒》被认为是特别神圣的,因为它是通过“上帝的手指”刻在石头上传给后人的。在旧约中,这是最高的律法。 现在的基督徒也认为这是神对人最基本的要求。 
中文正文:
第一条:
  “我是耶和华-你的上帝,曾将你从埃及地为奴之家领出来,除了我之外,你不可有别的 神。”
第二条:
  “不可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做什么形象仿佛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因为我耶和华-你的上帝是忌邪的上帝。恨我的,我必追讨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爱我、守我戒命的,我必向他们发慈爱,直到千代。”
第三条:
  “不可妄称耶和华-你上帝的名;因为妄称耶和华名的,耶和华必不以他为无罪。” 
第四条:
  “当记念安息日,守为圣日。六日要劳碌做你的工,但第七日是向耶和华-你上帝当守的安息日。这一日你和你的儿女、仆婢、牲畜,并你城里寄居的客旅,无论何工都不可做;因为六日之内,耶和华造天、地、...

查看全部>>

《圣经》中《出埃及记》中说: 摩西带领以色列人逃离埃及后,来到西奈山,上帝下达了十条诫律,即“摩西十戒”。除“十戒”之外,还立了一系列,条文非常详细具体。

《摩西十戒十戒》被认为是特别神圣的,因为它是通过“上帝的手指”刻在石头上传给后人的。在旧约中,这是最高的律法。 现在的基督徒也认为这是神对人最基本的要求。 
中文正文:
第一条:
  “我是耶和华-你的上帝,曾将你从埃及地为奴之家领出来,除了我之外,你不可有别的 神。”
第二条:
  “不可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做什么形象仿佛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因为我耶和华-你的上帝是忌邪的上帝。恨我的,我必追讨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爱我、守我戒命的,我必向他们发慈爱,直到千代。”
第三条:
  “不可妄称耶和华-你上帝的名;因为妄称耶和华名的,耶和华必不以他为无罪。” 
第四条:
  “当记念安息日,守为圣日。六日要劳碌做你的工,但第七日是向耶和华-你上帝当守的安息日。这一日你和你的儿女、仆婢、牲畜,并你城里寄居的客旅,无论何工都不可做;因为六日之内,耶和华造天、地、海,和其中的万物,第七日便安息,所以耶和华赐福与安息日,定为圣日。”
第五条:
  “当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华-你上帝所赐你的土地上得以长久。”
第六条:
  “不可杀人。”
第七条:
  “不可奸淫。”
第八条:
  “不可偷盗。”
第九条:
  “不可做假见证陷害人。”
第十条:
  “不可贪恋人的房屋;也不可贪恋人的妻子、仆婢、牛驴,并他一切所有的。”
英文:
         The Ten Commandments
First
"I am The Lord your God, Who brought you out of the land of Egypt, out of the house of bondage. You shall have no other gods before Me."
Second
"You shall not make for yourself a graven image, or any likeness of anything that is in heaven above, or that is in the earth beneath, or that is in the water under the earth; you shall not bow down to them or serve them; for I The Lord your God am a jealous God, visiting the iniquity of the fathers upon the children to the third and the fourth generation of those who hate Me, but showing steadfast love to thousands of those who love Me and keep My Commandments."
Third
"You shall not take The Name of The Lord your God in vain; for The Lord will not hold him guiltless who takes His Name in vain."
Fourth
"Remember the Sabbath day, to keep it holy. Six days you shall labor, and do all your work; but the seventh day is a Sabbath to The Lord your God; in it you shall not do any work, you, or your son, or your daughter, your manservant, or your maidservant, or your cattle, or the sojourner who is within your gates; for in six days The Lord made heaven and earth, the sea, and all that is in them, and rested the seventh day; therefore The Lord blessed the Sabbath day and hallowed it."
Fifth
"Honor your father and your mother, that your days may be long in the land which The Lord your God gives you."
Sixth
"You shall not kill."
Seventh
"You shall not commit adultery."
Eighth
"You shall not steal."
Ninth
"You shall not bear false witness against your neighbor."
Tenth
"You shall not covet your neighbor‘s house; you shall not covet your neighbor‘s wife, or his manservant, or his maidservant, or his ox, or his ass, or anything that is your neighbor‘s."
0/300

其他答案(共5个回答)

类似问题

换一换
  • 宗教相关知识

  • 社会热点
  • 社会民主

相关推荐

  • 如何快速减去腰腹部的赘肉?

    目前我们的生活水平必竟非同以往.吃得好休息得好,能量消耗慢,食欲比较旺盛,活动又少,不知不觉脂肪堆积开始胖啦。                                                                                         减肥诀窍:一.注意调整生活习惯,二。科学合理饮食结构,三。坚持不懈适量运动。    具体说来:不要暴饮暴食。宜细嚼慢咽。忌辛辣油腻,清淡为好。多喝水,多吃脆平果青香焦,芹菜,冬瓜,黄瓜,罗卜,番茄,既助减肥,又益养颜,两全其美! 有减肥史或顽固型症状则需经药物治疗. 如有其他问题,请发电子邮件:jiaoaozihao53@ .或新浪QQ: 1

    减肥/塑身

  • SO2为什么是极性分子而CO2不是?

    对于由非金属通过共价键形成的化合物,极性与否不是看键是不是极性的.而是要分析几个键之间的相互作用力是否可以抵消,像CO2是直线型的,结构式为:O=C=O,作用力等效作用于碳原子两边,按物理上的受力分析来看,不正好得以抵消吗?而SO2由于受力方向不同,就无法达到这样的效果. 平时做的练习里也常常会出现让你写一下分子构型或是电子式的,出现频率较高的有:NH3(三角锥型),CH4(正四面体),CO2(直线型),像过氧化物的有时也会让你写一下电子式.这些一般讲知识点的时候老师都会提及到的.

    学习帮助

  • 手机密码错了怎么办?

    你好! 手机密码被锁住了,那么只有拿到客服去解锁了。 如果你使用的是PIN码,被锁,那么去移动营业厅解锁。 祝好运

    手机/通讯

  • 我国土地政策

    我个人认为解放后初期的土改,是农民分得了土地,而不是租土地。明确来说,当时的土改就是农民私有。我认为,当时可能是出于对“私有制”的忌讳,所以不敢直接声称是“私有”,而是用“农民的”来代替。 之所以说当时是私有,理由大致如下: 1.土改,准确来说是对生产资料的重新分配。当时参与土改的生产资料,不但包括土地,还包括牛马驴骡、农具等生产资料。而这些都是属于农民私有的。后来合作化运动之前,有些农民就曾经把牛马等牲口杀了吃肉,政府当时也只是批评他们的思想,并没有强力阻止。可见这些生产资料的确是属于私有的。 2.在一些地方的土改总结中,曾经对各阶层的土地分配量进行过汇总。在土改中,也并不是全部重新分配。例如富农和中农的土地都得到了一定保护。因此,可以推断,平均地权后的土地拥有量,仍然不是完全平等的。而如果是土地公有,那么富农中农的土地也应当予以重新分配。 3.合作化运动期间,鼓动农民用土地入股,参与合作组。如果土地不是农民私有的,那么“用土地入股”之说从何谈起?只有土地是农民私有的,才能够用“自愿”和“入股”等口号来鼓动农民。 4.当农业社会主义改造结束后,官方曾经明确认定是:把农民的土地所有制改造为集体所有制。我们知道,集体所有制才是真正具有公有制意义的,既然集体所有制是刚改造成立的,那么此前就不应该是公有制,否则也就没有这么大的政治意义了。所以,被改造之前,应当是私有制。 5.据说薄一波在《若干重大历史问题和回顾》中曾经提到:如果土改结束后,继续实行新民主主义,不急于把私有制改造为公有制,那么可能就没有后来的这么多错误。(原话记不清了,大体是这个意思)可见,当时党内高层,也是把农民所有制认定为私有制。 6.参照当时的工业情况。土改期间的工业依然是存在私有制的。直到合作化运动后,才逐渐兼并了私有企业。工业合作化期间,也曾经采用了“入股”“分红”“自愿”等手法,这和农业合作化方式是一致的。很难想像,如果农村当时真的消灭了私有制,那么这些私人企业家怎么还能够放心生产下去。所以我认为,当时的土改只能是建立了农民私有制,这样才能让私人企业家吃一个定心丸,不至于立马停工逃跑。 土地是否拥有私有权,很大程度上要看土地拥有者是否能够自由买卖土地。但是土改初期,一来,地主的财富基本被瓜分完毕;二来,地主即使留下一点财富,也决计不敢表露自己还藏有私钱;三来,刚分得土地的农民没有钱去购买土地。从而使得当时的地主无地可卖,无地敢买;农民不愿卖地,没钱买地。因此造成几乎没有土地买卖的可能性。既然没有土地买卖,其私有权也相对体现的并不明显。 不过从上述种种理由来看,虽然土地买卖并不明显,但并不能认为当时就不是私有制。土改结束后,农民的劳动积极性大大提高,当年的农业产量得到了大幅增长。在当时没有提出承包概念,没有明确承包年限的情况下,如果不是私有制,很难想像农民会有这么大的劳动积极性。要知道,三中全会后,也是明确了足够的承包年限后,农民才具有较高的积极性。如果建国初期的土改是公有制或集体所有制的,在没有承包年限的承诺下,我不太相信农民会有足够的劳动积极性。

    其他社会话题

  • 现代商业银行如何做好产品和服务创新呢?

    原来银行业的收入主要来自存贷款利差,现在中间业务收入的比重越来越大.比如现在银行与保险公司合作开办的两全保险业务,就是以前没有的,这就是为了增加银行的中间业务收入.再比如个人理财,以前银行也是不涉及的,现在会越来越针对大客户推行这一业务品种,增加收入.

    银行业务

  • 什么贷款最好办?最快呢?

    这就要看你的需求了,如果需求大的话,可以用自己的房产作为抵押,这种申请比较容易。 如果比较少的话,可以信用贷款,这种就比较快,程序比较简单。

    银行业务

  • 小额贷款利息多少合法呢?

    只要是国家规定贷款利率的4倍以下都是合法的。

    银行业务

  • 小额贷款的利率怎么算?

    按照息除本减还款方式(即先还利息再还本金)年下来要多还钱大概=本金*年利率/2利率5.4借1W年下来大概要多还270元。

    银行业务

  • 如果p2p贷款不还怎么办?

    那就需要走法律途径啊,不过为什么要不还呢,好借好还,再借不难啊。

    银行业务

  • 麻烦老表们!急需帮忙:广州抓娃娃机多少钱...

    当前所知道的,机器的这个价格是和机型,机器配件配置有关 1、机器的外观型号选择,这个是一个。2、另外机器主板的选择,是否支持远程。3、还有就是天车,爪子,投币器等等。建议问厂家,更清楚价格和配置。牌子的话 推荐山展科技、众达科技、天璧运营、郎飞动漫的,这几家机器的质量和主板稳定都不错。码字辛苦,望采纳

    生活常识

  • 学厨师上海哪里学厨师好就业?

    厨师是一个热门职业哦,建议你可以去上海新东方那边学,他们在培养厨师方面很专业的

    职业培训

  • 楠舍音乐餐吧人均消费多少

    价格还是比较亲民的,上次3个人也才花了不到200.

    音乐

  • 想知道江苏中国管业十大品牌菲亚特 好吗...

    “守望成长,健康生活”菲亚特,以改善全民用水品质,解决水质健康隐患为目标,为中国千百万个家庭带来全球领先的健康管道解决方案,真正意义上把高品质健康理念引入现代家居净水生活空间,尽享同步欧美的家装健康管道新体验。

    汽车购买

  • 想学厨师去哪里学好呢?

    厨师是一个热门职业哦,建议你可以去上海新东方那边学,他们在培养厨师方面很专业的

    职业培训

  • 基督教

     与佛教、伊斯兰教并列的世界三大宗教之一。崇奉耶稣为救世主。分为许多派系,包括罗马公教(在中国亦称天主教)、正教(亦称东正教)、新教(在中国通称基督教或耶稣教)三大派系和其他一些较小派系。各派系内部亦常分成一些派别或宗派。起源于 1世纪巴勒斯坦地区,相传为犹太的拿撒勒人耶稣所创立。信奉者称耶稣为基督(希腊文Christos,转译自希伯来文māshiah,汉译弥赛亚,意为受膏者, 原意指上帝敷以圣膏油而派立来复兴以色列国的救世主)。最初为犹太教一下层派别。1~2世纪间逐步同犹太教分裂,成为新的宗教(见原始基督教)。基督教一词最初见于 2世纪初安提阿的伊纳爵《致马格尼西亚教会书》,指区别于犹太教、崇奉基督为主的新教派。此后传及地中海东部沿岸各地。4 世纪成为罗马帝国国教。中世纪时在欧洲占统治地位,是欧洲封建制度的重要支柱。11世纪分裂为罗马公教和东正教。16世纪宗教改革运动中,新教又从罗马公教中分裂出来,出现了路德宗(亦称信义宗)、归正宗(亦称加尔文宗)和安立甘宗(亦称圣公宗)三大新教主流派;后又陆续分化出其他许多宗派。以后,基督教各派系逐渐传遍世界各大洲,对欧美各国历史、文化有深远影响。 区别: 佛祖从未自称为神。 摩西从未自称为耶和华。 穆罕默德从未自称为阿拉。 但耶稣基督却自称是那位又真又活的神! 记载显示,耶稣之被钉十字架,非因他能叫死人复活,叫瞎眼的重见天日,或叫瘸腿的得医治。耶稣被钉死,是因为他自称为神。由此可见,有关他神性的问题,至为重要,不容忽视。 佛祖只说过:"我是教师,正寻求真理。" 耶稣却说:"我就是真理。" 孔子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耶稣却说:"你们中间谁能指证我有罪呢?" 穆罕默德说:"若非神以怜悯护庇我,我便没有指望。" 耶稣却说:"你们若不信我是基督,必要死在罪中。" 两千多年前,耶稣在世上时,说过:"我是神。"他的名字翻出来就是"神与我们同在"。他自称是天地的创造者,唯有藉着他,人类才可以得享真正的平安,获赐永生。他不但宣告出这种惊人之语,他更提供充分证据来支持这些声称。耶稣最独特之处就在于他自称是神。

    宗教

  • 为什么上帝选犹太人呢?

    应该这么看: 第一,犹太人的上帝和基督教的上帝不是一个上帝 犹太人的上帝是由上帝和上帝的灵构成的,而基督教的上帝是三位一体,即上帝、上帝的灵和上帝之子。 从这里可以看出,上帝是不一样的。 第二,选择犹太人作为选民的不是基督教的上帝 犹太教只以《旧约》为自己的教义。 而作为世界宗教的基督教,信仰的是三位一体的上帝,同时基督教的教义是包括《新约》在内的《圣经》。其中基督教主要教义来自《新约》。所以,基督教的信仰以《新约》为准。这是基督教做了耶稣的画像和铜像的原因。 补充: 关于“有两个上帝?那圣经里不能要旧约了”的问题。 实际上这个问题涉及到基督教的历史。基督教是在犹太教的基础上创立的,最初是以犹太教的分支面貌出现,因此,基督教继承了犹太教的教义《旧约》。 但是,基督教对犹太教的教义作了部分修改,或者说重新解释,这部分内容被编辑成另一部书,这部书称为《新约》。基督教的教义以《新约》为准。 这也是《旧约》和《新约》中间对某些问题说法不一样的原因。

    宗教

  • 小知识

    这一忌讳源于两种传说: 其一,传说耶稣受害前和弟子们共进了一次晚餐。参加晚餐的第13个人是耶酥的弟子犹太。就是这个犹大为了30块银元,把耶稣出卖给犹太教当局,致使耶稣受尽折磨。参加最后晚餐的是13个人,晚餐的日期恰逢13日,“13”给耶纸带来苦难和不幸。从此,“13”被认为是不幸的象征。“13”是背叛和出卖的同义词。 其二,西方人忌讳“13”源于古代希腊。希腊神话说,在哈弗拉宴会上,出席了12位天神。宴会当中,一位不速之客——烦恼与吵闹之神洛基忽然闯来了。这第13位来客的闯入,招致天神宠爱的柏尔特送了性命。 这类的传说很多、很广,特别是关于《最后的晚餐》的传说,在西方已经深人人心,达·芬奇还画了名画《最后的晚餐》,流传甚广。因此“13”成了西方世界最为忌讳的数字。

    民俗传统

  • 圣经十戒,都是那十戒

    基督信仰宗教的主要戒律是梅瑟(新教称为摩西)十戒。该十戒是梅瑟在引领以色列民出埃及时,由于看到人民的道德败坏了,不再遵从主的教诲了,便从主处求得的戒律,以约束以色列民,以后,这十戒也成为所有基督信仰宗教的基本戒律。 十戒在《圣经》中记载于《出埃及记》,内容如下: (一)我是耶和华—你的神,曾将你从埃及地为奴之家领出来。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 (二)不可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作甚么形像彷佛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 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他,因为我耶和华—你的神是忌邪的神。 恨我的,我必追讨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爱我、守我诫命的,我必向他们发慈爱,直到千代 (三)不可妄称耶和华—你神的名;因为妄称耶和华名的,耶和华必不以他为无罪 (四)当记念安息日,守为圣日。六日要劳碌作你一切的工,但第七日是向耶和华—你神当守的安息日。这一日你和你的儿女、仆婢、牲畜,并你城里寄居的客旅,无论何工都不可作;因为六日之内,耶和华造天、地、海,和其中的万物,第七日便安息,所以耶和华赐福与安息日,定为圣日 (五)当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华—你神所赐你的地上得以长久 (六)不可杀人。 (七)不可奸淫 。 (八)不可偷盗 。 (九)不可作假见证陷害人。 (十) 不可贪恋人的房屋;也不可贪恋人的妻子、仆婢 、牛驴,并他一切所有的。 以上十戒是基督信仰宗教的基本戒律,是每个基督图都必须遵守的。除此以外,天主教、东正教、新教及其各个教派都有许多细节的规定,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 至于犯戒的惩罚,在旧约时代,上帝会直接降罪惩罚,教会的长老也会根据神的旨意给予严厉的惩罚。 新约时代及中世纪,更注重的是人的自我约束,但教会仍然会在特定的环境中给予严厉的惩罚,如宗教裁判所承担的一部分功能就是对违背十戒者给予惩罚。 现在,由于教会世俗化的发展,十戒于信徒而言更主要是自律的,如果犯戒,教徒会去教会告解,并通过祈祷和诵念经文取得上帝的宽宥。教会不会采取严格的措施直接惩罚犯戒者,仅仅是教育与监督的作用。 特别是十戒中安息日的戒律,由于世俗化的需要,已经不被教会和信徒所腔调了。

    宗教

  • 伊斯兰教

    基督教是一个传播范围非常广的世界性宗教。 简单地说,基督教源于犹太教,由耶稣创立,属于一神教。基督教的教义为《圣经》,是由《旧约》和《新约》两本书组成的。其中,《旧约》原为犹太教的教义,《新约》则是由保罗最后编纂而成的。 伊斯兰教和基督教一样,也和犹太教有渊源关系。是一种世界性的宗教。

    宗教

  • 什么是基督教?

    基督教是一种信仰。我们相信创造宇宙万物的三位一体真神。我们相信人类的始祖犯了罪,得罪了神。人类犯罪的结局是受到与神永远隔绝的惩罚。人因为犯了罪,没有办法靠自己去找到神,也没有办法靠自己去修炼而成为圣洁。 神因为爱世人,所以差遣了三位一体中的第二位,来到世上。他就是耶稣基督。他为了世人的罪,代为受死,钉死在十字架上。第三天复活,战胜死亡。 人若相信耶稣在十字架上是为我们的罪而死,接受祂为救主,就可以与神和好。神就经由耶稣基督的“义”来看这人。这人在神的眼中就不再是罪人,而得以称义。 基督教相信神的真理经由圣经而告诉世人。

    宗教

  • 基督教的十戒是什么内容?

    《圣经》中《出埃及记》中说: 摩西带领以色列人逃离埃及后,来到西奈山,上帝下达了十条诫律,即“摩西十戒”。除“十戒”之外,还立了一系列法律,条文非常详细具体。 《摩西十戒十戒》被认为是特别神圣的,因为它是通过“上帝的手指”刻在石头上传给后人的。在旧约中,这是最高的律法。 现在的基督徒也认为这是神对人最基本的要求。  中文正文: 第一条:   “我是耶和华-你的上帝,曾将你从埃及地为奴之家领出来,除了我之外,你不可有别的 神。” 第二条:   “不可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做什么形象仿佛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因为我耶和华-你的上帝是忌邪的上帝。恨我的,我必追讨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爱我、守我戒命的,我必向他们发慈爱,直到千代。” 第三条:   “不可妄称耶和华-你上帝的名;因为妄称耶和华名的,耶和华必不以他为无罪。”  第四条:   “当记念安息日,守为圣日。六日要劳碌做你的工,但第七日是向耶和华-你上帝当守的安息日。这一日你和你的儿女、仆婢、牲畜,并你城里寄居的客旅,无论何工都不可做;因为六日之内,耶和华造天、地、海,和其中的万物,第七日便安息,所以耶和华赐福与安息日,定为圣日。” 第五条:   “当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华-你上帝所赐你的土地上得以长久。” 第六条:   “不可杀人。” 第七条:   “不可奸淫。” 第八条:   “不可偷盗。” 第九条:   “不可做假见证陷害人。” 第十条:   “不可贪恋人的房屋;也不可贪恋人的妻子、仆婢、牛驴,并他一切所有的。” 英文:          The Ten Commandments First "I am The Lord your God, Who brought you out of the land of Egypt, out of the house of bondage. You shall have no other gods before Me." Second "You shall not make for yourself a graven image, or any likeness of anything that is in heaven above, or that is in the earth beneath, or that is in the water under the earth; you shall not bow down to them or serve them; for I The Lord your God am a jealous God, visiting the iniquity of the fathers upon the children to the third and the fourth generation of those who hate Me, but showing steadfast love to thousands of those who love Me and keep My Commandments." Third "You shall not take The Name of The Lord your God in vain; for The Lord will not hold him guiltless who takes His Name in vain." Fourth "Remember the Sabbath day, to keep it holy. Six days you shall labor, and do all your work; but the seventh day is a Sabbath to The Lord your God; in it you shall not do any work, you, or your son, or your daughter, your manservant, or your maidservant, or your cattle, or the sojourner who is within your gates; for in six days The Lord made heaven and earth, the sea, and all that is in them, and rested the seventh day; therefore The Lord blessed the Sabbath day and hallowed it." Fifth "Honor your father and your mother, that your days may be long in the land which The Lord your God gives you." Sixth "You shall not kill." Seventh "You shall not commit adultery." Eighth "You shall not steal." Ninth "You shall not bear false witness against your neighbor." Tenth "You shall not covet your neighbor‘s house; you shall not covet your neighbor‘s wife, or his manservant, or his maidservant, or his ox, or his ass, or anything that is your neighbor‘s."

    宗教

  • 基督教

    学那个是件好事情

    宗教

  • 什么是十戒

    《旧约》中的“摩西十戒”具体体现了基督教所要求的伦理规范,其中,前面的四戒是要遵守宗教规则,包括:除上帝之外不可有别的神;不可崇拜偶像;不可妄称神的名;要守安息日。后面的六诫则是人类社会一些最基本的道德规范,包括:当孝敬父母;不可杀人;不可奸淫;不可偷盗;不可作假见证陷害人;不可贪恋他人的房屋,也不可贪恋他人的妻子、仆婢、牛驴、并他一切所有的。

    宗教

  • 基督教的旧约里有哪十戒?

    在座的有信基督教的,旧约里面有一个十诫,刚才我说的都包括在内,不能撒谎、不能欺骗、不能杀人、不能奸淫、不能眼红别人的财富,这是底线

    宗教

  • 哈哈哈:每期重推四胆

    七诫媒体误导,一错再错; 有理...

    博彩

  • 请教这样改行吗?谢谢

    我又重新查了一下,确实没必要换。但这次理由不是说两者意思差别大,而是二者本身就是一个意思。 他人;世人literary---牛津词典解释。---也就是说neighbour的文学化用法就是指“他人,世人”所以,没必要换了。虽然意思和你换的是差不多的。

    外语学习

  • 基督教的十戒是什么内容?

    《圣经》中《出埃及记》中说: 摩西带领以色列人逃离埃及后,来到西奈山,上帝下达了十条诫律,即“摩西十戒”。除“十戒”之外,还立了一系列法律,条文非常详细具体。 《摩西十戒十戒》被认为是特别神圣的,因为它是通过“上帝的手指”刻在石头上传给后人的。在旧约中,这是最高的律法。 现在的基督徒也认为这是神对人最基本的要求。  中文正文: 第一条:   “我是耶和华-你的上帝,曾将你从埃及地为奴之家领出来,除了我之外,你不可有别的 神。” 第二条:   “不可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做什么形象仿佛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因为我耶和华-你的上帝是忌邪的上帝。恨我的,我必追讨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爱我、守我戒命的,我必向他们发慈爱,直到千代。” 第三条:   “不可妄称耶和华-你上帝的名;因为妄称耶和华名的,耶和华必不以他为无罪。”  第四条:   “当记念安息日,守为圣日。六日要劳碌做你的工,但第七日是向耶和华-你上帝当守的安息日。这一日你和你的儿女、仆婢、牲畜,并你城里寄居的客旅,无论何工都不可做;因为六日之内,耶和华造天、地、海,和其中的万物,第七日便安息,所以耶和华赐福与安息日,定为圣日。” 第五条:   “当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华-你上帝所赐你的土地上得以长久。” 第六条:   “不可杀人。” 第七条:   “不可奸淫。” 第八条:   “不可偷盗。” 第九条:   “不可做假见证陷害人。” 第十条:   “不可贪恋人的房屋;也不可贪恋人的妻子、仆婢、牛驴,并他一切所有的。” 英文:          The Ten Commandments First "I am The Lord your God, Who brought you out of the land of Egypt, out of the house of bondage. You shall have no other gods before Me." Second "You shall not make for yourself a graven image, or any likeness of anything that is in heaven above, or that is in the earth beneath, or that is in the water under the earth; you shall not bow down to them or serve them; for I The Lord your God am a jealous God, visiting the iniquity of the fathers upon the children to the third and the fourth generation of those who hate Me, but showing steadfast love to thousands of those who love Me and keep My Commandments." Third "You shall not take The Name of The Lord your God in vain; for The Lord will not hold him guiltless who takes His Name in vain." Fourth "Remember the Sabbath day, to keep it holy. Six days you shall labor, and do all your work; but the seventh day is a Sabbath to The Lord your God; in it you shall not do any work, you, or your son, or your daughter, your manservant, or your maidservant, or your cattle, or the sojourner who is within your gates; for in six days The Lord made heaven and earth, the sea, and all that is in them, and rested the seventh day; therefore The Lord blessed the Sabbath day and hallowed it." Fifth "Honor your father and your mother, that your days may be long in the land which The Lord your God gives you." Sixth "You shall not kill." Seventh "You shall not commit adultery." Eighth "You shall not steal." Ninth "You shall not bear false witness against your neighbor." Tenth "You shall not covet your neighbor‘s house; you shall not covet your neighbor‘s wife, or his manservant, or his maidservant, or his ox, or his ass, or anything that is your neighbor‘s."

    宗教

  • 基督教能采取怎样的实际措施才能遵守更多十...

    13:8 凡事都不可亏欠人、惟有彼此相爱、要常以为亏欠.因为爱人的就完全了律法。 13:9 像那不可奸淫、不可杀人、不可偷盗、不可贪婪、或有别的诫命、都包在爱人如己这一句话之内了。 13:10 爱是不加害与人的、所以爱就完全了律法。 13:11 再者、你们晓得现今就是该趁早睡醒的时候、因为我们得救、现今比初信的时候更近了。 13:12 黑夜已深、白昼将近.我们就当脱去暗昧的行为、带上光明的兵器。 13:13 行事为人要端正、好像行在白昼.不可荒宴醉酒.不可好色邪荡.不可争竞嫉妒。 13:14 总要披戴主耶稣基督、不要为肉体安排、去放纵私欲。

    宗教

  • 蓝宝石十诫究竟有什么意义?

    基督教徒常常把基督教的十诫刻在蓝宝石上,作为镇教之宝

    宗教

  • 基督教问答题为什么作为基督徒我们希望遵守...

    那么为什么有人会将恩典和律法对立呢? 那么为什么另外一些人会用恩典取代律法呢? 无论是把2者对立,还是一个取代另一个都是割裂圣经的做法。 原来,人心比万物都诡诈,神之所以喜欢围绕一个中心,忽左忽右(左边的经文看似乎矛盾右边的经文,其实是一个圆心的直径两端)地经文规劝,就是知道,我们走天路,和很窄道,左边是沟,右边也是沟。 当自己掉到左边的沟,觉得自己坏的无以复加,不配主的恩的时候,圣经告诉你,耶稣已经为你附上了代价,他早知道你会这么坏,他依然为你上了十字架,替你死了,他就是在你是罪人的时候,没什么可爱之处的时候爱上了你,用他自己的鲜血爱上了你(而不是因为你守全了律法而爱你),并且明告你,无论是生是死天上地下没有什么能使我们和他的爱隔绝。 当自己掉到右边的沟,理所当然地把耶稣的爱拿来,当成你罪中之乐通行证书的时候,圣经告诉你,耶稣是断然不会被你再订十字架地,没有行为的信心是死地,背叛真道的还不如当初不晓的真道为妙,你要惊醒,小心站稳当,努力跑你当跑的路,要听而行神的话语。 当别人掉右边沟里的人,本来没有平安的时候,我们不能报平安,否则就是以西结书警告的下场。 当别人掉左边沟里的人,不需要忧心劳苦的时候,我们不能把自己但不动的强压在他们身上,否则就是法力赛人的下场。 围绕神亘古不变的圆心“不愿意一人沉沦,乃愿意人人悔改”而把经文放到直径的2边,为他这个心意而用相关的经文给自己也给别人,就是神畅通的传声铜了。

    宗教

  • 被海盗奉为准则的“十诫”主要内容有哪些呢...

    主要有:一、每个人都有平等的对曰常所有事务的表决权。二、如果有人窃取同伙的财物会被遗弃在荒岛之上。三、船上禁止一切赌博行为。四、 每天晚上20点准时熄灯睡觉。五、 不允许佩用脏污的武器,要经常清洁自己的佩枪和佩刀,并确保它 们一直是干净的。六、儿童不允许被带上船,勾引妇女的人会被处死。七、临阵脱逃的人会被处死。八、禁止私斗,但可以在有公证人见证的前提下进行决斗,杀死同伴的 话要和死者绑在一起被丟进大海。九、因战斗致残者可留在船上且不用干活,还可以从“公共储蓄”中领 取800块西班牙银币。十、分战利品时,船长和舵手可以得双份,炮手、厨师、医生和水手长 可以得一又二分之一份,其他有职人员得一又四分之一份,普通的水手每人 得一份。

    生活常识

  • 请大家给我介绍几部好的基督教题材的电影!

    新版的耶稣传,由世界各地的方言配音,连上海话,粤语配音的都有,当然普通话的也有的。 完全按照路加福音拍的,挺不错的,就是太大了,不好上传。请在网上搜索一下有没下载,如果没有请联系我,我可以传给你,或者可以张寄给你。 ^_^ 愿你早日认识我们的救主耶稣 对了,动画片-埃及王子也可以看一下,挺不错的。

    宗教

  • 仓央嘉措的十诫诗中的第三诫是什么?

    第三诫是彼此之间不要陪伴着对方,这样就不会有亏欠

    保健养生

  • 刻有十诫的石板下落如何?

    出埃及记第三十二章说到当摩西在西奈山上从上帝那里接受十诫时,山下 等待的以色列人却变得不耐烦,很快说服亚伦“制造一个可以引领我们的神,对 于将我们带出埃及土地的人摩西,我们却不知道他发生了什么事。”这样,亚伦 顺应了大家的意愿,开始从以色列人那里收集金银首饰然后将这些首饰塑造成 一个金神像。当摩西下山时,看到人们在神像前狂欢、跳舞。摩西勃然大怒,将两 片石板(两面上均刻有文字)掷在地上,摔得粉碎。从此以后,圣经讲到上帝指引 摩西雕刻新的石板,与原来的那两个一模一样,摩西按照上帝的要求去做了,并 依照上帝旨意将这些石板安置在约柜中。

    历史话题

  • 鱼兄说买彩十戒是那十戒我忘了

    别人的观点只能是参考,自己的才是最基本最主要的! 楼主,相信自己才是硬道理!

    博彩

  • 上帝对于人有哪十戒?

    天主十诫 其内容为: 1、钦崇天主万物之上。既必须承认天主是至高无尚的。 2、毋呼天主圣名以发虚誓。即禁止随便用天主的名字发誓, 更不允许用天主的名字发虚誓,即许愿不还。 3、守瞻礼之日。即在教会节日,该从事敬礼天主活动。 4、孝敬父母。即尊敬和服从自己的长辈。 这里包括自己的上级以至国家。 5、毋杀人。意思是不能无故伤害人的性命, 比如打、砸、抢,得财伤主。 6、毋行邪淫。即不准看不好的书、图画、影戏或说听下流话, 产生不好的念头等。 7、毋偷盗。即不准偷窃别人的东西。 8、毋妄证。包括不准说假话,妄证人,陷害人,败坏别人的名誉等。 9、毋愿他人妻。即不准有不清净的思想,禁止非正当的男女关系。 10、毋贪他人之财。禁止贪婪及无限制地占有世上财富的欲望; 禁止由对财富及其相类权利的过度追求而产生的贪心。 上传文件:死海古卷 - 十戒

    宗教

  • 什么是沟通“十戒”?

    有效的沟通是一个主动和有意运用信息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又受沟通者习惯的影响和制约。习惯有优有劣,有效的沟通就是克服不良习惯对沟通所造成的障碍,并养成良好的习惯,使沟通得到改善。    沟通的十戒是指沟通中的十种不良习惯,它是由R·G·尼柯斯提出的,他认为,沟通过程中的不良习惯主要表现在十个方面,克服这些不良习惯,是改善沟通的重要内容:  (1)对谈话对方所谈的主题没有兴趣; (2)被谈话对方的态度所吸引,而忽略了对方所讲的内容; (3)当听到与自己意见不同的地方,就过分激动,以致不愿再听下去,对其余信息也就此抹杀了; (4)仅注意事实,而不肯注意原则和推论; (5)过分重视条理,而对欠条理的人的讲话不够重视; (6)过多注意造作掩饰,而不重视真情实质; (7)分心于别的事情,心不在焉; (8)对较难的言辞不求甚解; (9)当对方的言词带有感情时,则听力分散; (10)在听别人讲话时还思考别的问题,顾此失彼。

    求职就业

  • 佛教中的五戒、八戒、十戒各是什么?

    五戒: 指三皈五戒中的五戒,一不杀生,二不偷盗,三不邪淫,四不妄语,五不饮酒。这五戒,是佛门四众弟子的基本戒,不论出家在家皆应遵守的。 八戒: 八戒全称“八斋戒”,是佛教为在家的男女教徒制定的八项戒条。包括不杀生,不偷盗,不淫欲,不妄语,不饮酒,不眠坐华丽之床,不打扮及观听歌舞,正午过后不食。 十戒: 不杀生,不偷盗,不淫欲,不妄语,不饮酒,不眠坐华丽之床,不打扮及观听歌舞,正午过后不食 ,不捉钱金银宝物 ,不着华鬘好香涂身

    宗教

  • 圣经十戒,都是那十戒

    基督信仰宗教的主要戒律是梅瑟(新教称为摩西)十戒。该十戒是梅瑟在引领以色列民出埃及时,由于看到人民的道德败坏了,不再遵从主的教诲了,便从主处求得的戒律,以约束以色列民,以后,这十戒也成为所有基督信仰宗教的基本戒律。 十戒在《圣经》中记载于《出埃及记》,内容如下: (一)我是耶和华—你的神,曾将你从埃及地为奴之家领出来。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 (二)不可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作甚么形像彷佛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 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他,因为我耶和华—你的神是忌邪的神。 恨我的,我必追讨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爱我、守我诫命的,我必向他们发慈爱,直到千代 (三)不可妄称耶和华—你神的名;因为妄称耶和华名的,耶和华必不以他为无罪 (四)当记念安息日,守为圣日。六日要劳碌作你一切的工,但第七日是向耶和华—你神当守的安息日。这一日你和你的儿女、仆婢、牲畜,并你城里寄居的客旅,无论何工都不可作;因为六日之内,耶和华造天、地、海,和其中的万物,第七日便安息,所以耶和华赐福与安息日,定为圣日 (五)当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华—你神所赐你的地上得以长久 (六)不可杀人。 (七)不可奸淫 。 (八)不可偷盗 。 (九)不可作假见证陷害人。 (十) 不可贪恋人的房屋;也不可贪恋人的妻子、仆婢 、牛驴,并他一切所有的。 以上十戒是基督信仰宗教的基本戒律,是每个基督图都必须遵守的。除此以外,天主教、东正教、新教及其各个教派都有许多细节的规定,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 至于犯戒的惩罚,在旧约时代,上帝会直接降罪惩罚,教会的长老也会根据神的旨意给予严厉的惩罚。 新约时代及中世纪,更注重的是人的自我约束,但教会仍然会在特定的环境中给予严厉的惩罚,如宗教裁判所承担的一部分功能就是对违背十戒者给予惩罚。 现在,由于教会世俗化的发展,十戒于信徒而言更主要是自律的,如果犯戒,教徒会去教会告解,并通过祈祷和诵念经文取得上帝的宽宥。教会不会采取严格的措施直接惩罚犯戒者,仅仅是教育与监督的作用。 特别是十戒中安息日的戒律,由于世俗化的需要,已经不被教会和信徒所腔调了。

    宗教

  • 小孩十九个月了戒奶怎么戒呢?

    先减少喂奶的次数吧1

    育儿

  • 投资理财十“戒”?

    我觉得就一戒 务贪

    个人理财

  • 基金投资“十戒” ?

    基金投资“十戒”:   购买基金时要讲究策略,避免一些不良的交易习惯,这样才能获得稳定的收益:      一戒喜低厌高      开放式基金并没有贵贱之分,在某个时间点上,所有的基金不问净值高低,都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的,基金管理人的综合能力和给投资者的回报率才是取舍的依据。      二戒喜新厌旧      老基金乏人问津,而新基金的绩效虽然没有经过市场检验却分外热销。须知新基金在相当长的发行期、封闭期和建仓期里不会产生效益,这就增加了机会成本,而经过市场考验的老基金早已长缨在手,只要选择得当,就能迅速分享投资收益,理应成为投资者的首选。      三戒炒股思路      把基金等同于股票,以为净值高了风险也高,用高抛低吸、波段操作、追涨杀跌、逢高减磅、短线进出、见好就收、买跌不买涨等股票炒作的思路来对待基金,常常既赔了手续费,又降低了收益率。      四戒组合不当      也有人把大笔资金全投在一只基金上,虽然基金本身的投资组合具有分散风险的功能,但对因管理人失误造成的风险难以规避,应以同类基金不重复选择,核心与非核心基金配置比例适当为原则进行组合。      五戒束之高阁      基金受管理人变动、投资理念更替,操作策略变化等因素影响,业绩会有很大的波动,持有人应依据投资目标、收益预期以及风险承受能力,适时调整投资组合,以实现自身收益的最大化。      六戒跟风赎回      没有主见,看到别人赎回,唯恐自己的那份资产会受损失,也跟着赎回。决定你进退的依据,应该是基金管理公司的基本面、投资收益率,和你对后市的判断。      七戒分红即走      基金是否具有投资价值,应参照其累计净值和一贯表现。对运作良好的基金,往往只能在更高的价位上才能补回,实践证明,分红即走不是明智之举。      八戒不设止损      以为基金不是股票,可以不设止损点,这个观念也是错误的。众多封闭式基金从大幅溢价到折价25%左右,也说明买基金止损的重要。      九戒惟数据论      挑选基金远不像比数目大小那么简单,而且业绩好的基金往往是风险较大的股票型基金,如果你的资金是作为养老、购房或者子女读书用的,就应该把风险控制放在首位。      十戒不问费率      去年频繁进出做差价的基金,支付的佣金成倍地高于其他基金。费率的高低直接影响到基金的绩效,根据对国外基金的考察,运作费率分别为0.5%和2%时,基金收益会有很大的差别,费率低、绩效好的基金理财能力更强,会买的投资者选择基金时会考虑费率因素,以期获取更好的投资回报。

    个人理财

  • 基督教的十戒是什么内容?

    《圣经》中《出埃及记》中说: 摩西带领以色列人逃离埃及后,来到西奈山,上帝下达了十条诫律,即“摩西十戒”。除“十戒”之外,还立了一系列法律,条文非常详细具体。 《摩西十戒十戒》被认为是特别神圣的,因为它是通过“上帝的手指”刻在石头上传给后人的。在旧约中,这是最高的律法。 现在的基督徒也认为这是神对人最基本的要求。  中文正文: 第一条:   “我是耶和华-你的上帝,曾将你从埃及地为奴之家领出来,除了我之外,你不可有别的 神。” 第二条:   “不可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做什么形象仿佛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因为我耶和华-你的上帝是忌邪的上帝。恨我的,我必追讨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爱我、守我戒命的,我必向他们发慈爱,直到千代。” 第三条:   “不可妄称耶和华-你上帝的名;因为妄称耶和华名的,耶和华必不以他为无罪。”  第四条:   “当记念安息日,守为圣日。六日要劳碌做你的工,但第七日是向耶和华-你上帝当守的安息日。这一日你和你的儿女、仆婢、牲畜,并你城里寄居的客旅,无论何工都不可做;因为六日之内,耶和华造天、地、海,和其中的万物,第七日便安息,所以耶和华赐福与安息日,定为圣日。” 第五条:   “当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华-你上帝所赐你的土地上得以长久。” 第六条:   “不可杀人。” 第七条:   “不可奸淫。” 第八条:   “不可偷盗。” 第九条:   “不可做假见证陷害人。” 第十条:   “不可贪恋人的房屋;也不可贪恋人的妻子、仆婢、牛驴,并他一切所有的。” 英文:          The Ten Commandments First "I am The Lord your God, Who brought you out of the land of Egypt, out of the house of bondage. You shall have no other gods before Me." Second "You shall not make for yourself a graven image, or any likeness of anything that is in heaven above, or that is in the earth beneath, or that is in the water under the earth; you shall not bow down to them or serve them; for I The Lord your God am a jealous God, visiting the iniquity of the fathers upon the children to the third and the fourth generation of those who hate Me, but showing steadfast love to thousands of those who love Me and keep My Commandments." Third "You shall not take The Name of The Lord your God in vain; for The Lord will not hold him guiltless who takes His Name in vain." Fourth "Remember the Sabbath day, to keep it holy. Six days you shall labor, and do all your work; but the seventh day is a Sabbath to The Lord your God; in it you shall not do any work, you, or your son, or your daughter, your manservant, or your maidservant, or your cattle, or the sojourner who is within your gates; for in six days The Lord made heaven and earth, the sea, and all that is in them, and rested the seventh day; therefore The Lord blessed the Sabbath day and hallowed it." Fifth "Honor your father and your mother, that your days may be long in the land which The Lord your God gives you." Sixth "You shall not kill." Seventh "You shall not commit adultery." Eighth "You shall not steal." Ninth "You shall not bear false witness against your neighbor." Tenth "You shall not covet your neighbor‘s house; you shall not covet your neighbor‘s wife, or his manservant, or his maidservant, or his ox, or his ass, or anything that is your neighbor‘s."

    宗教

  • 职场女性礼仪十戒是哪十戒?

    女性在办公室的举止,在一定程度上能反映出一个人的素养。那么,要给人以 内外端庄的印象,注重小节是必不可少的。这既是必要的礼仪,也能在其中充分展 现你优雅得体的内下列一些小节是非常值得注意的。 (1) 打情骂俏 无论是通过电话对话或是与相恋同事在办公室公然谈情,莺声笑语都会影响 旁边的同事工作。即使你的工作再出色,在形象方面也会大打折扣。 (2) 煲电话粥 在办公时间打工作以外的电话本来无可厚非,但切忌得意忘形,疏忽周围 环境。 (3) 取公为私 公司的文具,往往成为顺手牵羊的目标,虽都不是什么贵重物品,但如果个个 如是,后果便不堪设想。 (4) 多角恋情 异性相恋本是人之常情,但必须小心处理,若出现多角恋等错综复杂情况,工 作、心情往往大受影响,更可能会面对某些危机。 (5) 衣着夸张 低胸衣、迷你裙、夸张的饰物除影响周围同事工作的专心程度,更令人怀疑你 的工作能力。 (6) 浓妆艳抹 在工作的环境,淡素的妆容最为适宜,若太浓的妆或在工作时间经常补妆,有 欠礼貌并妨碍工作。 (7) 说三道四切勿在办公时间公然搬弄是非,予人不良印象。 (8) 谎话连篇 一般老板对于不诚实的职员都会心存芥蒂,又如何委以重任呢? (9) 迟到早退 一个上班也经常不准时的人,很难令人对她准时交差投下信任票吧! (10) 借口请假 此举往往令上司反感。

    民俗传统

正在加载...

相关资料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