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国家公务员考试中的体检的标准是什么?

首页 国家公务员体检复检

国家公务员考试中的体检的标准是什么?

国家公务员考试中的体检的标准是什么?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04-11-22 22:50:53
        《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规定,急性肝炎恢复后,肝功能指标持续正常半年以上或慢性肝炎恢复,肝功能指标持续正常两年以上者都符合录用标准。乙肝或丙肝病毒呈阳性,但肝功能正常者也不能被拒绝录用。而在以往的公务员招考过程中,一些地区和部门曾拒绝录用此类健康的乙肝病毒携带者。
         标准规定患有下列病症者不能被录用为国家公务员,包括:风湿性心脏病、严重高血压、低血压、血液病、严重慢性胃肠疾病、糖尿病、结核病、双眼矫正视力低于0。8、双耳听力有严重障碍的都不能录用。 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修改 艾滋病毒携带者可报考 南方网讯 《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第二稿日前在网上公示,与第一稿相比,做了一处重大修改,即取消了“艾滋病毒携带者不合格”的限制规定,将“艾滋病毒携带者”纳入公务员录用范围内。
      专家指出,这不仅顺应我国对此类人群“不歧视”的政策,而且与国际惯例接轨。   ●艾滋病毒携带者从“不合格”中删除 国家人事部对《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第一次网上征集意见的说明中提到,今年8月对第一稿进行网上征集意见时,不少网友提出:“非淋菌性尿道炎易于治愈且不一定通过性途径传播;艾滋病患者及其病毒携带者不合格的规定与现行政策冲突”。
      对此,人事部组织的论证专家建议,只保留淋病等经典性病,删除非淋菌性尿道炎及艾滋病毒携带者不合格的表述。   ●采纳网友意见与国际惯例接轨   对于这个修改,北京地坛医院主任医师、北京艾滋病临床研究中心主任、卫生部艾滋病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徐克沂指出,因为艾滋病的传播渠道与乙型肝炎一样,都只限于血液传播和性传播,既然乙肝病毒携带者已被纳入公务员录用的合格范围内,那么艾滋病毒携带者受到同等待遇,就是非常合理和正常的。
      他表示,虽然我国的艾滋病毒携带者比乙肝病毒携带者少很多,但他们中很多人受到的歧视、不公正待遇是一样的,前者甚至比后者更严重。现在国家在制定公务员体检标准时,能够采纳社会各界,包括普通网友的意见,修改了“艾滋病毒携带者不合格”的规定,是一大进步。
         徐克沂教授介绍说,目前国外已普遍把“艾滋病毒携带者不受歧视”法定化了,除幼儿教育等特殊行业以外的一般职业,都不能把他们拒之门外。   ●名词解释   艾滋病患者 指感染上艾滋病毒时间较长(通常为5至7年,但时间不定),已经进入发病期的人员。
      目前我国艾滋病患者约有8万。   艾滋病毒携带者 指已经感染上艾滋病毒,但还未进入发病期,没出现机会性感染症状的人员。他们中的一部分可能很长时间内都不会发病,或通过药物干预推迟发病。目前我国艾滋病毒携带者约有76万。   专家详解二稿   ●肝炎标准有严有宽 乙肝放宽慢性肝炎受限   解放军302医院感染五科副主任赵平告诉记者,改动后的新标准首先肯定了乙肝病毒携带者,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澳抗阳性者,可以成为公务员。
      同时,新标准也将慢性肝炎患者排除出了公务员行列。因为慢性肝炎是一种不容易痊愈的疾病,患者可能自身情况很稳定,不影响正常生活,但慢性乙肝的“帽子”很难彻底摘掉。如果按照新的标准,这一类型的人群就不能再报考公务员了。此外,有关“各种急慢性肝炎,不合格”的描述,也过于简单,从字面上分析有些含糊。
      如果在急性肝炎后面加上“发病期”的字样,急性肝炎痊愈后即可报考公务员,可能会相对精确一些。   新标准对丙型肝炎也相对放宽了。根据新标准,丙肝病毒携带者将可以成为公务员。“这样修改应该也是基于丙肝的特性,因为日常生活中一般的交往,如拥抱、亲吻等都不足以传播丙肝。
      ”   ●心脏病标准放宽 个别标准低于就业要求   修改后的体检标准对心脏疾病的要求并不高。人民医院心内科张海澄博士说,新标准将一些不需要手术的先天性心脏病患者也纳入公务员录用范畴,这是因为一些轻微的先天性心脏病对身体没有任何影响,更不会影响日常生活、工作。
      “从总的标准来看,对心脏疾病的要求并不是太高,个别标准可能还要低于一些升学和就业体检标准。”   ●高血压标准较宽 服药控制住血压即合格   此外,对于血压的体检要求也不是很严。张海澄告诉记者,修改前后的标准都只要求血压在收缩压90mmHg-140mmHg;舒张压60mmHg-90mmHg之间,即为合格。
      这就表示,如果是服用药物,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就符合公务员的录用标准。 。

    小狮子jia...

    2004-11-22 22:50:53

其他答案

类似问题

换一换
  • 保健养生 相关知识

  • 生活
  • 日常生活

相关推荐

  • 无锡有哪些大学?

    无锡至少有两所正规大学: 1、江南大学 2、南京农业大学无锡渔业学院。由于它不直接在无锡召本科生,所...

    院校信息

  • 小天鹅洗衣机

    嫌麻烦就把你洗衣机的型号或断皮带,拿到维修点去买1个,自己装上就可以了(要有个小扳手把螺丝放松,装上...

    购物

  • 三国中最厉害的武将是谁?

    关于三国武将的排名在玩家中颇有争论,其实真正熟读三国的人应该知道关于三国武将的排名早有定论,头十位依...

    幽默滑稽

  • 什么是规模以上企业?确定的标准是什么?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是指全部国有企业(在工商局的登记注册类型为"110"的企业)和当年产品销售收入500...

    商业

  • 平安人寿不给办理辞职,有没有跟我同样的?

    公司不给办理离职的,而且你没有把手里业务交代清楚的,那么公司是不会放人的。但你已经理清业务关系,而且...

    商业/理财

  • 福克斯两厢全险多少钱?

    保险分为强制险(必须买)和商业险强制险一般800块,商业险很多。最低你也要买个10万块的三方险 自损...

    商业/理财

  • 哪些有发票计费用哪些计往来?

    原始凭证是在经济业务事项发生时取得或填制的,用以记录和证明经济业务的发生和完成情况,明确经济责任,并...

    商业/理财

  • 社保认证和社保认证hd有什么不一样?

    工行社保卡跟原来的旧卡电脑号一样。一般一个城市,一个身份证对应一个社保电脑号,不管怎么变动工作,这个...

    保险

  • 保监会为什么监管民生保险?

    保监会监管保险公司本来就是工作范畴之内的,何况民生保险又是保监会下属直接管理的几家公司之一,对其进行...

    商业/理财

  • 加盟澜记会有人带吗?待遇怎么样?

    会啊,会经过专门培训,过程中也有人一直带你,直到你开业为止,不用担心

    创业投资

  • 庐山附近有哪些好玩的旅游景点?

    玩水推荐你去南昌华侨城玛雅乐园,里面有30余套亲水设备,据说今年暑期七月开业哦,一票通玩30余项明星...

    度假旅游

  • 孝感爱尔眼科医院治疗近视靠谱吗?哪家医院...

    孝感爱尔眼科是全国连锁的上市眼科医院,而且医院的医生都是有多年临床经验的眼科专家,有成熟的医疗技术,...

    眼科

  • 十分钟十分钟的快三有什么精准计划规律怎么...

    十分钟十分钟的快三有什么计划规律有很多种,比如说:八层剥皮法、位差选号法、单选定位法,今天我们来讲讲...

    博彩

  • 河北快三几分钟开一期精准计划规律怎么找?

    河北快三几分钟开一期计划规律有很多种,比如说:八层剥皮法、位差选号法、单选定位法,今天我们来讲讲时空...

    博彩

正在加载...

爱问推荐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